假装去朝拜#慢回放西藏与尼泊尔的傻瓜式游荡

2016-04-14 23:48 1232/5
  • 出发时间/2016-01-24

白白胖胖的启程

预告首图神山配神手~

发发牢骚的话(其实通篇都是话痨子的牢骚话好了)~
一个人心野了,心中就会住上一个不安分的精灵~
年底独自去云南溜达,回来就莫名烦躁,怎么也静不下心来,可能是在那里一路上的人和事,可能是回来没法面对的人和事~
跟龙大哥犹豫了两天,就先把广州拉萨的火车票买了,继而,我们跟各自的领导请假,紧张了一下下,领导二话不说,准奏!
开始准备各种无聊物资,湿巾、暖宝宝、士力架、纸内裤还有我们最爱的鱼肉火腿肠等等等~~~~
特别说明的是本文都是手机党拍摄,只有少量是单反拍出来的,攻略没多少,只有一点点的个人见解与大量大量的纪事抒情乱七八糟想说就说的文字~

DAY1:2016.1.24(火车)

每次做一些从没有做过的事情,都总能怀着一颗热情欢快的心!例如第一次参加春运~我们来到火车站才发现好吗!高规格的安检,密密麻麻的警察~而且,今天!今天!今天!是广州百年一遇下雪的日子!两个土鳖根本就兴奋坏了!我们心想根本是奔着瑞雪兆丰年的势头去啊(当然根本没有这种事情发生好了!)~

直接在去哪儿网订的Z264卧票,结果分配了我睡下铺,龙大哥睡上铺,睡上铺的龙大哥就成为了往后几天的吐槽项了!跟我们相对的是也是下铺的央金与上铺的卓玛,她们是从西藏海南读书的学生,首先解答一个问题,她们没有醉氧!然后我们四就欢快的吃吃喝喝了一个下午,绝对要吐槽的是Z264的暖气开得太足啦~我们都快要热熟啦啦啦~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小猪跟小金从武昌上车,他们两个小男人订的票是刚好夹在我们中间的中铺因为我们都躺下了,就没有做好热烈的欢迎词啦~

能看出我跟龙大哥的莫名兴奋感吗???

DAY2:2016.1.25(火车)

早上8、9点的时候就醒了过来,洗刷完成后开始扑克大战,火车上的暖气实在太足了,我们只好把握每次停站去放风的机会,也看着窗外植被不断的变化,感觉每次放风都是生命的一次重生啊

扑克永远是火车上必不可少的珍品!行李箱一拉立马变桌子

欢欢乐乐的玩了一天,到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开始换供氧列车Z265了,就是在每个床位上多加了氧气口,还有据说车头会加牵引,机械白痴专门去观察了没看出来好了~~~~

DAY3:2016.1.26(火车、拉萨市区)

本来想两点多到格尔木的时候起来放风的~哈哈,结果抵不住懒惰的身躯,睡不着也跟龙大哥在瞎聊微信,本来还好好的,结果开始爬唐古拉山龙大哥就变身高反龙,从凌晨4点开始不断呕吐,同时她开始吐槽所有的高反症状都因为睡了上铺的问题!!!结果就如下图所示。。。。

当然我也开始头疼欲裂,可是窗外的蓝天却始终在勾引我,不得不爬起来透过玻璃拍上几张

到了那曲,我们下站放风顺便也送送小猪与小金,第一次感受黄土与冰雪的融合,吸收零下26度甜甜的空气,南方的孩子就是那么容易被这样的情景感动。

以上是卓玛、我、在微博上捡人认识的洋洋、表弟小金、表哥小猪、央金~~~(此处缺高反卧床的我亲爱的龙大哥)很感谢三天的火车生涯遇到你们,对我们两个高反儿童照顾有加,缘分真的很难说的明白,刚好我们一路上相伴,刚好一个车厢都是年轻的自来疯,在这个旅程中,两个白白胖胖真的遇不到坏人

下午四点多就到了拉萨,当然要跟站牌来个亲密接触~

三天没洗澡的我们~~~
此处有个人建议:非购物的旅途女生的装备我一般控制在一个双肩包、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随身小袋!
双肩包可以装比较常用的物品如披肩水瓶等;不建议20寸以上的行李箱是因为旅途艰辛,作为女汉子上上下下只会辛苦自己,而且最重要的规则是越大的行李箱只会装越多的不必要的东西,作为一个需要长时间在外的、有点作的女生,拉一个20寸行李箱还是应该被允许的;随身小包可以装钱包手机等不用老是翻书包,因为在高原随便一个简单动作都可以像跑步一样喘气~

我们本次的住宿订的是网上比较热乎的青旅平措康桑新楼,出了站央金跟我们谈了一个黑车(当然在拉萨根本不算黑车好了)的司机30块钱一个人,当然还是能顺利到达,我们订的是100块一晚(根据旺淡季不同价格都会不一样,还有可能在旺季要在前台等房,建议还是先提前预订,因为后期我也发生了订不到房的事情)的榻榻米房。
此处有个人建议:平措是很多大大小小的旅客都会预订的住处,这里优点是容易拼车拼人,前台可以报各种短途线路如纳木错、羊湖等景点,收费也比较靠谱,管理以快捷酒店(除床位房,我们住的几晚都是榻榻米,在网上捡的小伙伴住的180一晚的布宫夜景房景色也很不错,房间也比较大)的形式来经营;缺点是热水不够热,前台工作人员比较冷淡,不怎么搭理人,没有体现青旅的那种随和自在的感觉。

因为龙大哥还是不断呕吐,我跟他办好cheak in手续后就赶紧上诊所打点滴,当然医生就随便问了一下情况,测了一下啊心率,就开了一颗药一包葡萄糖一包盐水,还有吸氧总共花了280!!!

当然吸氧后龙大哥也真的止呕吐了,个人认为红景天(提前吃)、高原安(高反发作吃)对我们来说真的没有效果,我们都尝试过~~~还是认为无敌哥说的话比较靠谱,头疼吃止痛药,感冒吃感冒药,胃部不适吃胃药绝对比吃抗高反的要来的舒适。
打完点滴回青旅附近找吃,当然是走到青年路尽头才找到一家卖奶茶的吃了点关东煮就早早打道回府,此处要感谢一直在网上跟我联系的丁丁,虽然没有跟你拼上,但是还是来专程来看了高反很严重的龙大哥,此处有抱歉也有感谢!
此处有比较弱鸡的提醒:到高原当天不要洗澡,特别有高反的小伙伴,有个事件是援藏的一个男老师,身体很好,到了西藏也没有什么高反症状,就是当天洗澡了,后果是第二天昏迷了,醒过来后在医院住院了一个月也没有好转就送回内地,但是也需要长期在医院修养~对于身体还是注意点特别是咱们南方的孩子!所以的所以,我们的各类湿巾都派上用场了~

DAY4:2016.1.27(拉萨闲逛与色拉寺)

因为在火车上的憋屈,我们第二天自然醒的状态,几天没吃热乎乎的东西,就去了网上挺高人气的光明琼港甜茶馆,在大昭寺附近,从平措开个导航慢慢步行个十来分钟可到,对了~~~习惯了4G网速的童孩从进入拉萨开始只能跟3G做朋友了
甜茶馆里人满为患真的像一个市集式的议事厅,本地藏民与游客不分彼此的挤坐在一起,你说你的藏语,我说我的汉语,吵闹地各自喝着7毛钱一杯的甜茶,我们吃着我们内地吃不惯的藏面与饺子,一杯接着一杯喝着热热的甜茶,内心是舒心的,安稳的,感觉甜茶也能缓解高反了~

吃饱喝好我跟龙大哥兵分两路,她去轰天动地纹个身,我跟洋洋约了到色拉寺洒洒脱脱看辩经~

回平措找回洋洋就跟她走到温州商贸城站坐16路公交,上车一块,去程一般有位置,网上查是16个站,我们也没数,坐的差不多远远看到高高的半山腰有个寺庙,不用怀疑,就是到了色拉寺了~走进去自然有人看出来你是游客,让你去交50块买票,看过其他攻略都有教如何逃票,奈何我面皮比较薄,这一趟全程都是乖乖该交什么钱就交什么钱的~
进去之后我们就朝着人多的大殿走去,到了门口我们看都是鞋子,还在犹豫之中脱下鞋子,后来有个藏民姨姨告诉我们不用脱鞋子的,那些鞋子都是喇嘛的,把帽子跟墨镜脱下就好了~我们自嘲sb了一下就恭敬的跟着朝拜的人群进入大殿参观,当时是中午一点半左右,应该是午膳的时候,看到喇嘛坐在坐垫上念经,有专门的喇嘛在给每个喇嘛派发馒头。我们进去给每个菩萨都叩拜了就缓缓的退出殿内。因为三点才开始辩经,我们又倒出收费处门外喝起了甜茶,8块一小壶,先给10块押金,个人喜欢色拉寺的甜茶,因为会比光明的奶味要重一点~结果我跟洋洋拼命喝也没喝完,还用洋洋的保温瓶装起剩下的。

磨磨蹭蹭很快就要到三点了,色拉寺内有三个辩经场,往最高的那个走就是了,观看辩经的游客位置都是席地而坐的,我们随便往人多的地方坐下就等着喇嘛一个接着一个拿着坐垫进来了,只有几度的气温他们上身都是只用僧袍裹着,难怪辩经的时候那么用力摩拳擦掌~~~他们说的藏文我们都没能听懂,就是看他们的表情动作就感觉很欢快,很适合我这种呆子发呆~

可是没太阳坐在半山腰实在太冷啦~发呆失败,坐了半个小时就起来了~又到处逛逛,转一下经筒,想着龙大哥还在小昭寺附近,也打算我们三个人去小昭寺逛逛好了~出去坐回16路公交网上查去小昭寺的站怎么找也没找到那个站名,后来问师傅说可以到小昭寺然后我们还是上了车,回程车上都是满满的人了,公交开了20分钟左右看到有小昭寺路就下车了,跟着导航还是要走一大段路,当时已经四点多了,我跟洋洋想着也看不完了,就绕着小昭寺转了一圈当是来过了~

回去的时候走到八廓商城竟然下起雪啦~嘛呀,我快要在氧量极低、爆冷的路上哭起来啦~原谅来自gz的孩纸,真的没见过下雪,每次去会下雪的地方都不下,我跟雪的盐分有多浅有多浅~~~~(>_<)~~~~
回到平措又跟一直在网上联系的帆哥两表兄弟相认~还有他们中途认识的有有跟苗苗~匆匆聊几句我跟龙大哥就往旁边的光明盲人按摩店去缓解下高反了~好吧,奢侈的我们按了双钟舒缓了高反就回去跟帆哥他们喝酒玩真心话与大冒险了~

附送一个2016年我to do list里面的第一项~与女生舌吻~布宫的夜景与浓浓的基情简直相得益彰~

DAY5:2016.1.28(布宫与瞎逛)

因为昨天晚上的傻欢乐,今天说好的8点半起来没成功,洗涮好我跟龙大哥跟帆哥两兄弟四人出发去布宫,因为一月是淡季,没有限制游览时间,不用排队拿预售号,也比旺季便宜了一半,简直对我们是恩赐好吗?!在进去布宫门口我们还是请了导游,200一次,相对来说,特别是在西藏,人多的话还是拼个导游会对你对当地的人文与历史有更好的认识,所有的禁忌,需要重点看的地方,藏民所信奉的想法,都能在导游身上传递。

与布宫拍照最佳位置是最外面白塔位置,进来前可以先拍照~此处我们已经进到布宫前院了~

一进去就经过珍宝园,还想着有什么珍宝要进去瞎逛,导游姐姐就解释说以后布宫就不一定开放给游客,珍宝园就会放置一些仿制品给游客在此参观,我们就没有必要进去了~
我们沿着白白的楼梯行走,都是由藏民进贡的奶制品刷的墙身,觉得饿的话可以用舔一下~

在正式售票处之前都是可以拍照的,但是过了售票处就不允许拍照了~所以关于布宫以及往后走过的一些寺庙,对于我们来说,都比较顾忌对有宗教背景的事物拍照,所以关于一些寺庙的景点我们都只是拍了外观或者是门口~
如果心中还是对佛教文化存有敬仰心的,可提前带上一叠一角的纸钱来供香油,我们在布宫外藏民开价的是一叠100张一角的要20块,后来讲价到35块两叠,敬香油的时候双手拿钱到额头,向着菩萨许愿后放进油箱。
导游姐姐对线路的指导,每个菩萨背后的故事,已经藏传佛教的思想,都详细的向我们讲述。生和死,苦和乐哪是一念之间。

下午本来要去大昭寺,在附近逛逛然后到了门口已经5点了不准入内了~然后我们就到八廓商城买手信,个人感觉八廓商城铺位比较集中,不像在八廓街需要一间间出出入入的去逛,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在八廓商城找了个老板谈的价钱很好我比较有好感啦~不过八廓商城内的店一般7点多就关门了,我们逛完回平措放下东西,龙大哥就因高反症状突出倒头便睡,我就还是一座城一个人一场电影~

DAY6:2016.1.29(羊湖与大昭寺)

今天我们在平措报了羊湖120的一天团,8点天没亮就出发,只能说十几个人挤在12座的面包车两个小时的路程真的好痛苦,原来我坐的位置没有靠背的,幸亏帆哥跟我换了~后来他还发展到要坐一个草编的圆凳~

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因为中午不包餐的缘故,我们两点多就回到平措,看着还有时间,就想着还是要去大昭寺朝拜一下,磨磨蹭蹭去到已经4点了,想着我们两个人去请导游有点亏,而且时间也比较晚,就想着进去逛逛也好。80门票,请导游也是200一次。后来想想还是真的有点浪费,没有请导游你是不知道首先往哪里走,有什么看点,背后有什么故事。
我跟龙大哥就跟着寺内的箭头到处瞎逛,只是站在前楼天台,看着无比虔诚的信徒不断的叩长头,你不知道他们所要祈祷的愿望,但是你会知道这个是神圣的信仰力量。

哈哈哈,黑成一团的猫咪~~~

DAY7:2016.1.30(启程尼泊尔)

本来我们计划与在去往大昭寺相识的伙伴一起去林芝三天游的,因为后来位置不够,然后看看每天被高反折磨的龙大哥,我就提议今天早上去尼泊尔领事馆旁边看看有没有到吉隆口岸的车~

此处有提示:因为从今年开始尼泊尔为了感谢中国对震后工作的支援,所以都是免签证费的,但是还是需要去签证的,我们怕耽误自由自在的行程,所以在出发前在淘宝给的20块去香港代办的签证,国内可以签证的城市就是北京拉萨香港三个地方。注意香港的签证是用盖章的,同车的小伙伴就遇到了因为盖章的签证不清晰差点给尼国出入境官员拒签,幸亏后来其他小伙伴帮忙求情才给过的关,传说中超屌的尼国出入境官员我其实还是深有体会,虽然没有遇到要给小费,可是对他们毕恭毕敬还是没错的。
第二个提示是一般周六日都是很难拼车到吉隆的,因为周末拉萨的领事馆都关门的,很多小伙伴就是前一天早上去签证,第二天下午拿到签证后直接在尼馆旁边拼车出发。刚好我们一车都是因为缘分凑在一起,在我们之前有个大叔因为没找到人拼车而且又比较急过关,直接给两千包车过去了,可是后来我们刚好就跟在中国境内睡了一晚的大叔一起在吉隆口岸一直拼车到加德满都了。

300rmb一个人,我们坐的是别克商务其实还是蛮舒服的~出发前我们都对拉萨加德满都的行程有一定了解,可是当你去体验,才知道那个酸爽劲。。。下午四点从拉萨出发,逛开16个小时(西藏到处限速,也有区间测速,其实也不能开快),途中不断经过十几个边检站,不断下车刷身份证,而且还伴有抽检行李,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高反症状(因为途中会爬5000度海拔的高山)~终于,终于在第二天早上七点左右到了吉隆镇,我们在这还要给一人50块送过去吉隆口岸,从吉隆镇到吉隆口岸也要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

沿途绿绿的雅鲁藏布江与黄土山相伴前行,伴随着高海拔与寒冷的气温,反而让人异常的清醒~

DAY8:2016.1.31(吉隆口岸与加都的绕山行)

其实中尼两国还是很有区别的,你这时还是会对祖国的强大深感安慰,一边是高墙明亮的关口,用友谊桥连接的另一边是临时用木板铁皮搭起的简易关口,进入尼国你就要准备不断开行李箱,被人检查行李、书包、小包、环保袋这样的心情~不过个人经历是除了过关时候检查的比较仔细而且还不帮你把衣服物品塞回原样外,其他到加德满都经过的边检站的军官还是态度比较好的。最让人吐槽的是关口的边检还要求我把从拉萨买的链子首饰全都要带到我的身上,她是糊弄我嘛~~~~
在关口之后几分钟车程在一个大楼内的3楼是有一个填入境表盖章的地方,这个司机都会停下来让你盖章后再继续走的~

过完尼国关后就会有好多jeep司机在那里等着,一般要坐满8个人才能开,每人是2000尼币,因为我们是跟大叔(其实是土豪大叔)一起,他说把剩下的钱都付了,所以我们一行5个人宽宽松松的上路了。~

因为尼国比中国时差晚两个小时,我们9点从边检出发不断绕山路绕到我近乎晕车的状态下终于在4点多到了加都的泰米尔区,因为车上的小伙伴推荐的我们他之前来的也是住的greatwall hotel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也懒得找,直接跟他去的,单人800尼币一晚,双人1500尼币一晚,感觉还是挺合适的价位,而且热水还是能保证挺热乎的。

终于迎来三天中第一餐的温暖饱饭~

图中是长城宾馆的老板在我们换钱后与我们的合照~

关于兑换尼币:我们直接跟酒店老板谈好了17.7的汇率,这边都是直接在支付宝打钱会比较划算,现金是到不了这个价格的~一般比较出名的凤凰宾馆、成都宾馆都可以换,我后来回加都因为汇率低到17的时候,去的圆梦客栈也有17.3,大家到了都可以到处问问,在中国口岸提前换一点够付从吉隆到加都的车费就好了~不特别买东西的话一个人换个2000人民币就足够了,一般都在加都换好钱比较好,我跟龙大哥是因为都吃好喝好享受好的关系,每个人大概花了4000rmb~

DAY9:2016.2.1(加都一天游)

前一晚我们直接在酒店定了行程,其实在尼国的游览都可以自由行,我们是图个省心所以直接包的轿车游览,花费200~门票不包~
很可惜的是因为是15年的大地震,导致加都大部分的景点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更甚的是很多建筑都坍塌了~快要一年过去了,当局只是用木棍支撑着这些世界遗产,身在其中真的感觉十分惋惜。

(斯瓦扬布纳寺) 猴庙:斯瓦扬布纳寺位于加德满都市区以西约2公里的一座山丘上,有2500多年历史,是尼泊尔最古老的的佛教寺庙,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因为这里猴子很多,又被称为“猴庙”。门票:200尼币

在猴庙能很好的一览整个加都的全貌~

帕坦杜巴广场:帕坦始建于公元3世纪,古称拉利特普尔,意为“艺术之城”,是尼泊尔最古老的城市。这里古迹如云,有136座大小佛寺以及55座纽瓦丽式庙宇,被誉为世界最古老的佛教城。门票:500尼币~

斯帕提那寺(烧尸庙):位于泰米尔区以东约5公里的环城公路边、巴格马蒂河的西岸。这座塔式风格的寺庙始建于1696年,是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也是南亚地区供奉湿婆神的四大神庙之一,并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帕坦杜巴广场之后我们去的烧尸庙,因为本着尊重死者的心态,我们没有在此地拍摄照片,其实在停车场下车后,空气中自然弥漫着一个沉重的味道,烧尸庙是延着河流而建,逝者的身体被包裹好排列在河边,整个过程只有男性亲属参加,亲人为逝者洗去凡尘后点起火把,一切都很安静,没有哭闹,最后骨灰被撒入河中,随河水流入恒河。门票1500尼币

博达哈大佛塔(大圆塔):尼泊尔的地标建筑,坐落于加德满都东北方向约10公里处,是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也是联合国人类文化遗产。传说在圆塔内绕三圈,祈祷的愿望都会实现~门票700尼币

还是因为地震的关系,圆塔还在维修~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曾是城邦国王加冕登基的地方,而“杜巴”即为“宫殿”的意思。如今,这座广场依然是老城区的中心,也是加德满都辉煌的世界文化遗产。门票1500尼币

在杜巴广场内最著名的应该就是女神庙(Kumari Bahal)了,这里是活女神居住的地方,运气好的话可以窥见一眼女神,但禁止摄影。通常下午3点左右女神会出现在窗口,接受众生膜拜,持续不够一分钟的时间,可惜本次我们来的时间太晚了,没有看到~

DAY10:2016.2.2(首乘小型机与泛舟费瓦尔湖上)

今天我们出发到度假胜地博卡拉了,博卡拉位于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迷人的费瓦湖,与密集的加都相比,恬静而充满活力~
博卡拉还是徒步起始地,著名的字母线路就从博卡拉进山的,不过还要办进山证~
博卡拉奇特旺的5天我们是直接让gw hotel的老板帮我们订的行程,除了在博卡拉的吃需要自费外,全部费用为2200rmb,包括我们去程的85美金的小型机费用~

绝命海拔里面的就是这个机场了啦~

一直延误延误3个小时的航班~

小型机上是没有要求关闭手机的,而且飞的高度也比较低~在飞机上一直看连绵不断的喜马拉雅山好赞~

20分钟的飞行时间相对7.8个小时的绕山路来说舒服太多太多啦~

一下飞机就有酒店的员工接上我们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到费尔湖泛舟,当天3点多的时候太阳公公都躲起来了,我们原来定的2小时带船夫的泛舟因为平淡的湖水就早早结束了~

DAY11:2016.2.3(滑翔伞与博卡拉一日游)

凌晨五点就给司机兼导游的黑大哥把我们叫早了~~~早上的博卡拉还是有点冷的~

早上5、6点就会看到好多jeep从不同地方开往市区北面的一个小山头,盘旋上山后就有一个观景台了~

日照金山的感觉真的好美,太阳旭旭升起,人们都做起了祷告~我们,当然是肤浅的在拍照~

随着太阳的升起,白雪似乎又慢慢重新清晰的覆盖在喜马拉雅山上,日复一日,没有强烈的视角冲击,让你认为等待也是一种期待。

回旅店吃完早餐,旅店就安排车辆送我们到滑翔店准备高飞了~

麻蛋我竟然给欧洲教练点灯了~~~好羞羞脸的说我没有揩他的油好吗?站在高高的山顶中,狂风吹乱头发,欧洲教练问我现在的感觉是什么?我在用有限的英文词汇中蹦出一个词:Exciting!!!

博卡拉的高空上不断盘旋升高,仿佛与喜马拉雅山同在,当你说恨天高的时候,想想曾经与山同高,与天亲近的那刻,有什么不能做到呢
题外话,能抗高反的我不能抗兜圈,在天空中晕伞了~又憋了一句 I FEEL NO GOOD, I WANT TO BACK!!!然后做了一下干呕真的是丢脸丢到国际了,教练赶紧带我往着落点飞去,还让我假如要吐的话要把头伸出去吐

中午回湖滨区吃个好吃午餐回酒店睡个午觉,下午就慵懒的出发博卡拉半天游了~
途径世界和平塔、博卡拉地区博物馆、魔鬼瀑布等景点

因为不是夏季,雨水不充裕的魔鬼瀑布就像涓涓细流的河水流淌~

其实两晚在博卡拉跟龙大哥都在沉迷马杀鸡,虽然价格也是很好说的,试过两家的马杀鸡店都杀价到1000尼币,可是个人对比在清迈的马杀鸡无论力度还是环境都比在尼国的要好~

DAY12:2016.2.4(初见奇特旺)

早早起来在旅店吃好早餐就送我们到客运站搭长途汽车前往民风淳朴的奇特旺,开展奇妙的动物之旅,大概三四个小时车程到了奇特旺,导游就与司机开着车来接我们了~

青年大象的家~

忙活了一天大象哥哥拿着自己的粮草要回家啦啦啦~

还不舍得回家在贪玩的犀牛哥哥~

太阳下山了,他们都回到自己的家,这种有家的归属感是我们人类也热切期盼的吧?

奇特旺很多酒店家都会养着他们自己的大象,大象下班了就是这样随意的走在镇上的路上回到各自的家~

晚上吃完晚餐后走在去看民族舞的路上,突然一阵骚动,导游马上好紧张地拉着我到一边,我以为是暴乱好吗!!!然后他又让我看,大叫着,犀牛犀牛~然后前方就传来电视上像恐龙走路的很重很沉的声音,简直好像亲临灾难片现场啊~等我反应过来犀牛哥哥已经跑远了

这是民族表演中人扮的孔雀,好可爱耶~

DAY13:2016.2.5(奇特旺森林公园探险)

一早起来雾气腾腾增添一股神秘的气氛~我们要骑大象探险热带森林啦~

每头大象都坐着一个导游加四位游客,前面两个大象哥哥先出发为我们探路啦~

哈哈,给我抓到你啦~

淡定地看着我们傻傻地给它拍照~

这画面有点污。。。

又生抓一个没开屏的孔雀哥哥~

其实此刻它在拉粑粑,看着就舒爽,一拉一下沉沉得~就听声音就感觉好满足,我是不是有点变态

萌得不要不要的~

骑完大象后我们分别搭乘独木舟与步行从不同角度去丛林历险,独木舟是主要观赏野生鳄鱼区域,徒步就是与较为温纯的鸟类、鹿鹿一起亲密接触,好吧,还有白蚁窝这个算吗

这个真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船身很小,稍微往一边侧就要翻船的感觉实在太惊喜了~

DAY14:2016.2.6(回到博卡拉)

今天一早吃完美味早餐,导游就送我们到客运站,在车子启动前,导游上来跟我道别,我说see u ,他握着我的手说see u next time!我突然就有点鼻子酸酸,想想人生的遇见都是缘分,许多人都是在你生命中匆匆走过,说了再见这辈子可能也不会再见了~
跟龙大哥也在这里分别了,高原稀薄的空气还是让我着迷,可是龙大哥的高反实在太可怕,她便从奇特旺回加都然后隔两天从尼国飞回国内,而我也约好了瑜伽大师再在尼国玩几天~

大师推荐了他徒步前住的有家客栈,女掌柜妮子直爽漂亮,她的老公还是本地的滑翔伞教练,两个甚是般配啦!
因为在尼国都是住的本地人开的酒店,进到房内闻到被子香香的阳光味道,真的让我陪感温暖~

好久没吃我大爱的饺子啦啦啦~由于物质问题国内的菜还比尼国的菜要贵啦啦~

吃饱饱睡上一觉,出门闲逛一圈还是去到网上比较有名的月亮餐厅,一个人点了一个肉肉套餐,全英文也难不倒我,只要看到肉肉跟我要的柠檬梳打就好了~
这半年做了好多以前没心思去做的事情,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在外地游玩,一个人随便在街上与人搭讪聊上了一起逛街,一个人在外地随便登上一部去往小镇的车,也许这都是小事,可是有时候一个人强大到打败孤独,她才能有耐心去这样一个人生活吧~

DAY15:2016.2.7(重游博卡拉与东北年夜饭)

其实在尼国让我感到最舒心的是悠闲的吃上一个丰富的早餐~

今天瑜伽大师邀我去做极其健康的运动~环湖自行车~
骑了三个多小时屁股肉肉太多实在受不住了,而大师也放我下课了~

今天大除夕了,店门贴了对联,哈哈,感觉就有年味了,虽然今年不是第一年在外面过除夕,但是是自己第一个与陌生的朋友一起度过的东北范儿的除夕~

在尼国特色的停电夜里,白酒、伏特加、红酒、啤酒、洋酒、尼国本地自酿的han,通通与我为乐喔喔喔~

DAY16:2016.2.8(斑迪布尔小镇的悠闲)

博卡拉大约乘坐往加都的车跟乘务员说要到斑迪布尔,大约两个多小时到了一个小镇他会通知你下车的,那个小镇是附近村落的中转站,到附近的短途车都有在这里集合,去斑迪布尔的车据说要等一个小时,我们没等直接包了个车进去。

这个画面跟我们广东的村落有点像

跟大师在这里看着当地人玩这个弹琪好过瘾,他们脸上充斥的童真让你就这样默默地在看也是一种享受。

小镇很小,主要的区域就是这条街,可是在这里的街头跟街尾都有学校,这里为什么生活条件无聊如何,学生的校服都是干净整洁的,从中能说明,尼国很多人都认为,知识改变命运。

饭后大师就挟持我去登山了,幸亏姐姐我也是多年奔跑型的女汉子,登山完全不用等!
斑迪布尔带给我的,不是珠峰观景台的名声,也不是瑞士小镇的格调,是我那天在山顶听风的悸动~
在与一个学习汉语的尼国年轻人不断交流以及他不断用有限的词汇赞美大师好帅的无奈后,我席地而坐,心中默念六字真言,听着风呼啸而过,一阵隔着一阵呼呼声,然后清爽的风轻柔的吹遍你的全身,从没有过的宁静是我这次收获到的最美好的礼物,让我暂时的放下所有放不下的东西,心中顿时也清澈无比。说到底,自然的强大力量不仅是物理攻击,也是温柔的化学攻击,把坏情绪消灭!

这里也有滑翔爱好者在秀逗~

DAY17:2016.2.9(开挂模式回程加都)

今天本来要5点起来去观珠峰日出的,哈哈,可是我们穿戴好才发现老板把门锁住了,也难怪我们昨晚没有提前跟他说好,正中我下怀可以继续再睡个回笼觉,爽歪歪!
早餐后跟大师坐车下山去小镇中转回加都~

结果座位都没有,哈哈我可以体验开挂模式啦~爽!其实真的挺危险,没有扶栏,没有安全措施,没有座位,而且还是蜿蜒的山路,可是对于新奇的我这哪是可怕的事情!

就是这样的山路,好拉风啊哈哈哈~

下山后就有面包车拉客,300块可以回到加都,可是那个没有固定座位的,都是要挤着坐,有些是直接站在面包车里的~

回到加都大师带我去找在大圆塔开唐卡店的suren,人超好超耐心,我也挑选了几幅心水~

挑好唐卡我又坐taxi回去长城宾馆啦,我这个人懒的老毛病也是醉了,不过还是因为第二天还是要逛泰米尔

回去加都一个人都在中华面馆吃的面面,哈哈,大口大口辣辣热热的太爽啦,可惜这里没有柠檬只有梳打

DAY18:2016.2.10(买买买的泰米尔)

好吧早餐来了一个珠峰牛排面跟一个青菜,又是大块大块的肉,还在这里认识了成都plmm若薇,大家就结伴买买买~

哈哈,真的超漂亮超喜欢,好想把所有都买回去啊啊啊~

下午就跟傲娇的大师去闲逛,又陪他逃票进入杜巴广场,哈哈,当然我就在广场外面等了,他艺高人胆大失败了一次后辗转其他入口终于成功

尼国的小吃都超好吃超对味,这次吃的小吃竟然都是跟傲娇大师吃的,而且还喝了那个人气超高的芝士酸奶,真的名不虚传啊趁着大师溜就去杜巴广场我又自己去喝了一杯!!!

DAY19:2016.2.11(稀薄的空气,我回来了!)

从加都回吉隆口岸的车都是在凌晨三四点出发的,好赶上早上边境工作人员上班过边境

跨过友谊之桥,终于回到我们大天朝了~

DAY20:2016.2.12(拉萨的调整)

又跑了16个小时终于在早上6点回到拉萨市区了,回来后高反感觉都好了很多~
拉萨满街都德克士,请问这么小的分量拉萨的群众都能吃饱吗

午后出发到天堂邮局把之前的明信片都盖章寄出去然后就到超市买买买~聪明的我还是比较靠谱,抵肚子的零食真的很适合在长途的车程~

一个人的夜晚还是需要小酒陪伴~

胡乱买的鸡血藤伴手礼~任务完成!

DAY21:2016.2.13(巴松措的美好来不及看)

在平措群上找的拼车,林芝路线3天900~师傅是个90后的帅小伙京易~在这里认识了资深玩家emma与彦彦医生夫妇,感谢与他们一路相伴,emma超会照顾人也很有主见,带我们走了很多不同寻常的路,彦彦夫妇简直模范夫妻,每天像小孩一样斗嘴可是却无法掩饰他们的甜蜜~

此处5000多海拔给彦彦lg吓坏了~吐槽着不要下车~

西藏的阳光从来都不吝惜的飘洒在各处~幸福的温暖的笑着~

到了巴松措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太阳公公早早下班了~

阴阳调和之像~

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的我们回到八一镇终于能吃上肉肉啦~

DAY22:2016.2.14(色季拉与南迦巴瓦的礼物)

一早从八一镇出发上山,其实也听说会下雪,可是我们的商务车走布满雪的盘山公路真的很后怕~

此处往上已挖坑留了纪念,猜猜是留了什么

看到雪的我们都兴奋的像孩子~

喔喔喔,我要跟你无比亲近~不过你有多冷!~

好装逼的摆拍~雪给我们玩疯了~

终于来到色季拉山了,太阳公公普照着这片雪山,丝毫没感觉寒冷~

雪跟天就是一线之间~

在色季拉山玩玩后我们往观景台开,寻找传说中能看到南迦巴瓦尖尖的角度~

他半遮半掩谜一样的存在,此刻与你好像亲近的举手即到~

DAY23:2016.2.15(索松村与你看南迦巴瓦)

你知道吗?在西藏满天的星星充斥着你的眼球,而在南迦巴瓦上空的星星会让你流泪,那种震撼,人生好像在此刻就感到圆满,你会忘了沉沦在爱与不爱之中,如果有爱,你应该爱这绝美的大自然~

真正冻成狗的早上~无论穿多少衣服都无法阻挡寒冷,但是寒冷却无法阻挡你要去与它对话的心~

地理老师快来,这个是典型的植被更替集中的山丘吗?
早上一早从索松村启程回拉萨,除了中午休息了两个小时吃饭,到了晚上11点多才回到拉萨市区,跟着emma住进了徳门觅堂,舒适亲切的感觉真好~

DAY24:2016.2.16(与扎什伦布寺的短暂约会)

行程紧密的进行,跟彦彦夫妇一起报了emma推荐的珠峰三天团,三天全包价1500。
如果说布宫是神圣的,那扎什伦布寺就是秀雅的,可惜到的时候已在下午四点,很多可以进去参观的地方已经关闭了。

日喀则有点像某摸金校尉电影的感觉,漫天沙尘如果不是是珠峰的中转站,可能这里的人烟真的不多,因为实在不适合我们平原人居住啦在这里每天干的要变干尸啦~

DAY25:2016.2.17(珠峰我来了)

5点多出发珠峰,兴奋的心情已经把睡眼朦胧的我叫醒了~

忽略珠字上面的小伙伴,只要注意我旁边的旺旺小伙伴,跟我一起望镜头的他天生应该就是一个爱美鬼吧~

已在最高海拔的洗手间到此一游了~

珠峰脚下的祈愿,愿离苦得乐,你们感受到我默念你们的名字了吗?

你能感受那个炽热的阳光吗?跟我爱你的❤一样~

再见了,在我心中永远的您~

DAY26:2016.2.18(卡若拉冰川与再遇羊湖)

一早启程出发回拉萨,一直期待的卡若拉冰川就这样裸露在我眼前,第一次看冰川景观,好期待它的浩瀚壮观,可惜全球暖化,它没有想象中那么惊心动魄,但它的秀气是令人迷恋的,它静止的样子让人会幻想它的流动~就像用生命在流动。

卡若拉冰川再往前开不久就可以看到羊湖,这次看的与上次的角度都不一样,而且也融雪了,没有了那种心动的感觉,可是她还是那般静谧的存在~

哈哈,又是我一个人喝酒啦,去了较为有名的青唐,也许不是周末所以比较少人,但是乐队却是很不错,鸡尾酒的种类较少,我只有叫了一杯不出错的长岛冰茶~

DAY27:2016.2.19(再见高海拔)

一早跟彦彦夫妇去了超市买了伴手礼,回去德门收拾好就跟彦彦夫妇去往机场,这里无论的士还是私家车都是200一趟,跟彦彦念叨着还没有吃耗牛酸奶,就哄司机带我们去买,结果最后的心愿还是达成了~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真的是圆满了~

重庆转机挑逗了一下莹表妹,又给我爸多买了一条熊猫仔~好吧我是24孝的乖乖~

晚上十点多终于回到大广州,果然是我的作风,在机场看到左一袋右一袋完全没有整理能力的人绝对是我
风尘仆仆的回来了,20多天的在路上,只是多了一份想做就去做的冲动,谢谢自己毫无顾忌毫无准备的开启每一次旅程,有勇气面对未知的一切,好的坏的在生命里都是美好的碎片~
用红茶拿铁来完结从来都是让我感到满足的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5 15:26

引用 大馅饺子 发表于 2016-04-15 15:26:34 的回复:

回复大馅饺子:其实走开一段时间还是可以的

2016-04-16 00:3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