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一篇游记,真的不是一篇游记,,不是游记,,,-济南

• 出发时间/2016-04-08

去过很多地方之后,有的场景会被大脑弄混乱或者直接沉睡,根本就记不清了
所以70%的这不是篇游记。。。恩,正文。
济南不是很推荐去。只是个人凭感觉而言。坐标天津,清明节之后的一个周五(4月8日)下午出发,回程4月10日的晚上。
济南这座城市怎么说呢。。。。用丸先生(出行同伴)的话讲我们只是郊游,感受一下另一座城市。
我们是乘火车过去的,飞机什么的不太懂。。。闲逛济南的各位记得火车票一定要买到济南东站的~济南东站~济南东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东站在历下区,历下区也是主要要逛得,比如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芙蓉街,还有一个。。。(忘了名字)都在历下区,而且还包括了商业区,和一个很有名的广场,据说那个广场很diao。。然而没有什么感觉(一会儿都会有图),所以住旅店就要住在周边呀!方便跑来跑去!
推荐一个没有住过的酒店。。在去之前,丸先生是很心机的找到了这家~可惜计划有变。。(就不描述这中间的曲折故事了。。)在不想逛景点的时候我们还是穿街过巷的看了一下这家旅店呢~一片老房子里面藏着

这个是后期截图,携程什么的去查就好了。

我们寻找山与海旅店,走进小巷之前的开胃菜。。。挺瘆得慌呀~连门都没有吧全部被墙围起来了。。晚上走这里的小伙伴不要害怕。。。

这家旅店就在下面那两张图无限复制N次所组成一大片老房子里。
我明明记得照过门面的。。。大概不小心被删了吧,房价可能有点小贵(毕竟有格调,在省政府的旁边,各大景点的包围圈里面。。贵,是相比较于它的设施,不是别的什么。。)

我们在里面转迷宫的时候,丸先生说市政府一定很苦恼这片老城区吧。。每一栋房子里不知道住了几户人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几乎可以说往前拆一步就是几百万没了的工程。。。

我们住的旅店是   米高  。(济南就一家吧,这个旅店也是很醉,有动作片里总出现的那种逃生楼梯,贴着外面的墙的那种,从我们住的七层走到六层腿一直在抖。。真的不知道电影里的主人公是怎么往下跑的。。)
可能济南建筑都很~。。。(给我一个形容词!)不是很中规中矩的吧。。。
还是好好说“早饭”,既然说是郊游,只是体验城市,就一定要早起去吃早饭!(好吧我没起来。。丸先生买到了他所有想吃的早饭,并给我带了回来)
上图之前,跟各位说一下一个“脑残丸定理”——在中国的所有陌生的园林呀、城市呀(尤其是园林)不知道往哪里走的时候一定要往你的右手边走!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每次往左边走都是很烦的。。

早饭~早饭~早饭饭~

主要是甜沫 甜沫 甜沫,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自己的特色早点吧,类似天津的嘎巴菜面茶什么的。(甜沫不是甜的!!!是很好喝的有点咸的粥状)
丸先生还丧心病狂的买了把子肉 把子肉 把子肉。。。(才知道早饭吃饱是什么意思)
和其他
上图。。。

嘿嘿,,,嘿嘿,,,嘿嘿,,,,原谅我太激动直接就啃了。。
用鸡蛋液裹馒头,平底锅油炸(鸡蛋里好像要放点盐)简直是童年的美味,小时候爸爸几乎每天都做的。。。居然在济南吃到了
好感动,味道也不错。依个人口味来。。可能只是我小时候吃惯了,丸先生对此并不感冒。。。。

甜沫 甜沫 传说中的甜沫
我会说和KFC的粥味道很像么。。。不剧透了。。你们去喝吧~

大早上的丧心病狂的买了把子肉!!!
而且是丧心病狂的买了两盒。。。
可是真心好吃,我吃了四分之三盒(要知道我从小到大从来不拿米饭这种东西当早餐的好么!!!)

我们在济南打车的时候看到最多的有俩家快餐店,师傅也说济南人也会吃的快餐店,比较合济南人的口味,大家要是去的话,早饭也可以从这里买!

我们的旅店旁边就有超意兴,所以只试吃了一家,另一家就不知道了。。。

大明湖公园和大明湖景区

接下来
是我们去的景点,也是重点!因为不希望有人再重蹈覆辙地走我们的路线——坑钱呀!!!
第一点,大明湖有东、南、西、北四个门。。这很正常但是这四个门不相通!不相通!不相通!要收门票钱的是大明湖的北门和往西走的所有路,应该是西门吧。。。总之你不想坐船去乾隆皇帝的历下亭去看看就不要走收费的门!
第二点,就是第一点的赘述,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就从地图上用上下左右来解释一下。大明湖的上面有个门一直往左走也会有个门这段是收费的,你从左边的门出去以后就直接到了不收费的那一段了,总之大家计划好路线。。。曲水亭街在大明湖下面的那个门,正对着。
第三点,我们是四月份过去的,对柳絮过敏的人请自带口罩!大明湖飘柳絮就像下雪一样。。。。记得在大明湖照几张好看的好片,在曲水亭街有一块钱一张手机照片洗印的,感觉还可以
第四点,芙蓉街的炸鱿鱼和烤猪蹄真的好好吃。。。。。那街上都是卖这些的,不推荐店面了。。
第五点,不是很重要。。从大明湖出来以后,感觉身心俱疲(因为之前我们是不知道这些门不通之类的事情,还有飘柳絮进鼻孔之类的事情)。感觉吧济南的树真的很粗壮,如果绿化和天津一样的话估计就没法看了。。。
第六点!!!!!!!济南真的很堵,很堵,不管什么时候。。。。尤其是大明湖周围- -,800米的路可以堵上半个小时。。

这是大明湖风景区里面的树,湖嘛。。。。因为不是第一次去大明湖所以就没有照。。。
去的那天有风,就不用“水波不兴”之类的形容了。
济南老城区的树的树干差不多都是这么粗壮的!!!

芙蓉街和曲水亭街直接有段巷子,就是像江南人家一样白墙青瓦唯一不同的是比较干没有家家户户的石板桥与桥下小河。
但还是很复古的。
恩,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时间就多看看每家每户外贴的对联。。应该都是自己写好再粘上去的,我们在市区转的时候还总能看到XXX书法大赛,有一种济南人提起毛笔就能写大字的幻觉~

因为很心水这些就拍了很多,传上来给大家看看。

bingbingbing~奇葩的济南

这是一座很长很长很长的桥,,,桥下面开洞可以来回过汽车呦~~我真的是孤陋寡闻吧。。但是在济南这种桥感觉还不少。。。。大概是老城区的原因吧。刚下火车看到这座桥的时候,把宝宝我震惊了。。。

还是上面这座桥的桥下。。公交车,原谅我没壮着胆子去拍这辆公交车的前车轮被压成什么样了。。。。只是人多,车短,,有点害怕。。

在去之前丸先生就说济南这边的烧烤很好吃,一定要吃之类的。于是我们check in旅店之后,立刻问了前台的服务员哪里可以吃烧烤,出旅店往右边走(服务员说的是东南西北,,我听不懂啦!你们看手势就行了)于是。。。就看见了这货。。。。--
最后还是没有选择这个接地气的烧烤店。。。。吃了路边摊。。。(貌似是新开的。毕竟是学生党还是穷呀。。)
菜单也拍出来给各位看看,,山东人上菜是真实诚,,在天津要是这么上菜的话估计早就被捧红了。。。

想象一下下面的盘子都冒尖的样子。。。

这又是一座奇葩式的桥?怎么形容。。。就是上面可以走车的路下面也能过车,总之很少见到在桥柱上画水纹线(也可能和我一直呆的城市没有见过,才觉得稀奇的。。。)这座桥?同理也是老城区内的,老城区路两边也是高起来的哦,在高的地方住人。两边墙壁上的宣传语也是。。很醉,,男女平等之类,女孩男孩都是宝,只生一个娃之类的。。。。

bingbingbing~奇葩济南的二人世界

丸先生和我被大明湖事件坑过之后,就自动放弃了趵突泉、千佛山、五龙潭这些“景点”了。在我的胡搅蛮缠之后丸先生带我去了历城区 ~
洪家楼天主教堂就在这里~据说是中国三大著名天主教堂,所以就跑来一睹风采了。去的时候刚刚好有对新人在教堂里举行婚礼,挺浪漫的人也很多都在教堂里面挤着看,全程有人管着不许聊电话,不许拍照,貌似还有要求某个姑娘把她衣服的扣子扣好。。。。可能是因为有人在举行婚礼吧。。(我也不知道~~~!总之就老老实实地看就好了,,,不想看到教堂外面随便拍拍拍~)

这个教堂的旁边就是山东大学。。。。原谅丸夫妇都是普通二本生,所以呢就来感受一下别人家的学校。图片没怎么拍,因为全程都是。。怎么说。。上帝呀给我飞来本书吧我要低下头静下心地学习了。校园绿化和城市绿化一样没的说,满眼绿,有高高的大树、灌木丛掩映淡灰色的教学楼。当然就会有很短的林荫小道,两边摆着几个小石桌和木长椅,有人在这里读英语或者读其他小语言,有人在这里谈情说爱,也有两两三三聚着的在桌子前说话。。。。安静的时间都慢了。再之后我就和丸先生溜进了一座教学楼(主要是因为门口放了太多的暖壶。。和洗澡用的篮子,所以我们推测应该是自习用的教学楼就壮着胆子往里走了),恩。。在这里才是真的震撼,并且是对大学有了特别大的改观,好吧,说白了我们就是嫉妒了~每间教室每个人前面都摆着厚厚的一摞书,几乎都是埋头读书的样子;这座教学楼规模不小有好几个楼梯,我和丸先生走到最里面的楼梯就看到楼梯上坐了七八个人吧手里捧着书或者演算纸在交流讨论。。。(真的。。特别震撼,第一次觉得人家上的这个才叫大学呀。。);在偏僻的走廊里有些姑娘戴着耳机背书之类。。即使回来几天之后眼前有这个场景的时候心里特别温暖,有了好好学习的动力。
只照了一张,,剩下的都印在脑子里了。
我就下了个小小的决心,如果多年之后我有BABY并且他(她)有幸上大学的话,我一定不计较车费和时间把所有他有可能读的大学都去看一遍,然后选一个安静不浮躁的学校让他读书~

感慨一番之后,丸夫妇延续了优良传统——每到一座城市必逛菜市场、批发市场、书店等。在山东大学旁边就有一个外贸批发市场,不过已经黄了,唯一一家在营业的就是图下所示-山东煎饼~老板!多少钱一斤!?-三块。-来一斤!好多哦。。。。
然后就是济南的一个蔬菜批发市场,和倒闭的外贸批发市场挨着,这边就生意兴隆,车水马龙起来咯~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果蔬批发市场。。。。如图X号。。太多了我就没有照

滴滴滴~~~我们来说说在济南打车的事情~很!便!宜!Uber出行,从旅店到大明湖北门三块多一点,从洪家楼到济南的恒隆广场七块钱吧(不要担心堵车。。。因为即使堵车也是这个价格。。。我们就是堵过来的- -)
好了好了,我在济南只发现了。。新华书店。。。(不管他叫什么,都进去看看呗~)这个新华书店(在恒隆广场附近)逼格满满的,一进去就能感受到山东人重国学这件事。。。。。
ps,,,,,新华书店里面有个文具店,就没忍住剁手买了一个包包。。。买了一个包包。。。哎。。。

从书店出来以后就经过恒隆广场,然后。。。然后。。。然后。。。去哪里来着。ooooo(⊙o⊙)哦找地方吃午饭~
这座天桥过去以后就是济南的一个传说中很diao的广场。。

广场上会有喷泉。。。忘记照了。。因为不觉得很美。。。- -
大家都在这边放风筝,,,

说一下晚饭吧。。丸先生推荐了便宜坊 便宜坊 它就叫便宜坊。。。。锅贴真的超级好吃。。(不好吃你来打我。。。因为我在家是从来都不吃锅贴的。。。觉得油大,韭菜和油的味道混在一起很难吃,可是便宜坊的好好吃~~~就是上的有点慢,可能我们去得太早了。。)
锅贴。。忘记照了。。因为太沉醉味道,吃完之后才想起来。。。丸先生表示很开心~~~

最后。。。拜拜啦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5 16:26

听说济南是唯一一个像是被轰炸过的省会城市。就是城市规划比较乱

2016-04-18 10: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12:56

引用 zhi嗳xiao明 发表于 2016-04-18 12:56:12 的回复:

回复zhi嗳xiao明:啊哈哈哈动起来~

2016-04-18 23:36

引用 mili_ 发表于 2016-04-15 16:26:2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mili_:谢谢(⊙o⊙)哦

2016-04-18 23:36

引用 crystal1591 发表于 2016-04-18 10:52:37 的回复:

回复crystal1591:嗯嗯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