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贝再启程-三亚之旅

彼岸花 (广州) LV.16
2016-04-14 23:58 1207/17
  • 出发时间/2016-03-30

前言

前言:我们总在计划,却忘了变化才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所以我们需要的就是一颗乐于拥抱变化的心以及享受变化的胸怀。

Day 1

旅行是从爷俩的发烧开始的。他爹先病倒,接着宝宝也在出发前一天突发高烧。前一夜几乎不眠的我,也没有盼到出发前的降温,温度仍会到达近39度。摆在我面前的问题多了起来,继续出发,还是放弃。
老实说放弃实在舍不得,除了钱更是舍不得安排好的一切。咬牙决定,继续出行!如果宝宝还是不舒服,那就酒店睡觉,养病,而且期盼换点新鲜空气就好了。

于是我,抱恙孩子他爹,高烧的宝宝以及护卫队其余健康成员,出发了。
登机很顺利,带着baby,可以和空姐说,没有排队直接先上了摆渡车。小北哥哥在飞机上昏睡,仅一个小时多一点,我们就降落在三亚凤凰机场。
地面温度很舒服,小北哥依然有些热,不过他的小眼睛似乎也知道了妈妈带他到了一个新地方。抵达客栈后,我调整了住宿安排,我和奶奶一起晚上照顾宝宝,目标,物理降温。每人排班给小北哥擦身。

Day 2

一夜,迷迷糊糊,5点的时候,小北还有38.5度多,换美林再吃了一次。温度渐渐下去,我和小北又昏昏的睡到了快九点。醒来之后,小北的体温一直保持在正常状态了,然后他均匀的呼吸声仿佛在告诉我,妈妈我好了。
我的小心脏稍稍平静了些,赶紧的在微信群里通知一下大家,小北醒来啦,大家随时准备出发。
虽然我还不确定去哪里,可是听闻小北恢复的喜讯,想必大家都是开心的吧。外公早早的起来,给我们带回了早餐。吃完,步行去看海吧。
海月广场,十足的就是东北大爷和大妈的休闲聚集地。各路优质劣质的大喇叭放着大妈们的主旋律,行人走来走去,推着自行车卖珍珠项链的吆喝声比比皆是,我们自动过滤掉这些,直接带着小北儿子去大海,虽然三亚湾的海真的不咋地,但是小北第一次看到沙滩,第一次看到大海,还是充满了新奇。慢慢的,小北和爸爸都站到了海中。

天气也略感炎热,小北似乎还是有点疲倦,些许闹腾,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海南菜,简单吃了一顿,娃儿在饭桌上相当活跃,又会开始扔盘子扔筷子了,全家人都开心了起来,因为这才是常态的小北呀。简单吃过,立刻回客栈午觉。宝宝的休息第一,然后给团队成员指令,小北醒来的时候我们再去一个奇幻艺术博物馆。
对于奇幻艺术馆的选择,我也是想了很久,似乎很多城市都有,而且票价并不低,但是对于全家出行仅2个小时的时间预算来说,似乎也还不错,反正大的小的去拍拍照还是很嗨皮的。但是性价比对于某些人来说肯定是偏低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连电梯都没开,看起来很脏了,估计很久不用。走上去一阵怪异的味道扑鼻而来。嗯,就是这样的,因为大家都要脱鞋进去,但是又没有袜套,所以地板上必然就是各种了。拍拍照,就去龙泉人椰子鸡吃饭咯。
这个餐厅的选择,我是美团搜出来,感觉真心还不错,比中午随机吃的那一家好多了。椰子水汤底以及鸡肉都不错,特色的椰子饭也很香。看着三亚湾的日落,一家老小开心的吃饭。当然最开心的就是,小北哥哥的身体真的奇迹般的快速好起来了。

7点半的椰林大道歌舞升平,一堆东北老乡们在道边跳着舞。穿梭在各个小巷子里,看到各种旅租,各种出租房屋,各种养老公寓,还有很多特别为东北老乡设立的餐饮小店,仿佛一个错觉,我们在夏天的哈尔滨,哈哈。一路上,小北他爸就在那念叨呀,难怪东三省经济发展不起来,这有钱的没钱的大半年都在三亚呀。
一路观察,一路聊天,小北也还算乖的也让除了妈妈以外的人抱一抱,很快我们就回到客栈啦。今晚北爸和奶奶换房间,让奶奶好好休息一晚吧。

Day 3

三亚是一个全年需要开空调的城市,一夜安眠,大家都小小的恢复下体力,吃好早餐,准备粗发,下一个目的地亚龙湾。
似乎这时候才是我们安心享受旅程的开始。不到11点,我们就到了爱琴海度假酒店。先安排了一个房间,然后全家换装,去海边咯。
元气值恢复80%的小北,在阳光沙滩下,开始还是很矜持呢。这里的沙子真心不错,海水还是体感有点凉。我们在沙滩边玩玩之后,转战酒店泳池。
还有好几个小朋友都在,水温还不错,27度左右,小北直接下去。游惯了34度恒温的小北,也还算适应。

大好的旅行时光,怎么也要老人家们开心下吧。所以我预定了三亚千古情的贵宾票。饭后兵分两路,他们丢下我们去嗨皮咯。
伴随着酒店外旅行团熙熙攘攘人声,我和小北爸爸陪宝宝享受了午休时光。例行完常规起床仪式后,我们三个人换上亲子装,出去玩去咯。目的地亚龙湾那个图腾柱,然后就顺路解决晚餐啦。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们两个人带一个不愿意下地的娃走沙滩路是多么艰辛。爸爸的体能也抱不了几分钟,加上宝宝缠着找妈妈,我不得不抱着宝宝深一脚浅一脚的在沙滩里走。其实距离也就1km,但是我们仿佛走了好久好久。
看着夕阳渐渐落下,走到亚龙湾那个大石头那时,赶紧走回马路吧,相对还轻松点。小北此刻发挥了粘人的功力,妈妈一路走还得一路哺乳,画面感好强,他就很安逸的叼着在我手臂怀里摇呀摇,我不停的说宝宝找爸爸抱抱好么,妈妈好累呀,直到快到图腾柱时,他终于想通让爸爸抱一下了。我们也完成了穿越,从侧边进入了传说中要收费的小广场。

里面已经没啥人,就一个大柱子,一点喷泉。转战百花谷找饭吃。百花谷的人潮是相当的呀,不过这一顿我们几乎没搞定宝宝。也不知道是他不饿,还是怎么的,喂进去,吐出来,换了n个食物种类,就是不怎么吃进去。反正也没招了,爹妈自己吃饱先吧。
与此同时,外公带领的小分队也终于吃完饭坐上了我预定好的车回来了。我们步行1km的,也安全回酒店。外公已经切好各种水果了,大的小的开吃,吃完洗洗睡觉咯。因为第二天有本次行程最重要的环节,拍大合照呀。

Day 4

早起,吃饱饱,开拍咯。
首先下海滩,小北刚开始兴趣总是不高呀,总是找妈妈。还好摄影师也算耐心,好不容易,小北换上超人装,我借了一个小玩具给他后,他终于笑了。

小北的状态越来越好,而且后来我看照片发现,陪着小北的每个照片都是笑的那么自然那么真实,真实非常好的回忆。

不过拍照真的是很辛苦,小北洗完澡澡后,11点半秒睡。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提前和酒店申请了延迟退房。
一点半出发鸟巢咯。距离不远,路途买了些麦当劳当午餐。达到山脚酒店大堂后,就有点被森林的景色和建筑风格吸引了。入住排队办理,办理完成后需要等车送上去,前后约等了不到半小时吧。然后酒店安排了一个大车,一路开上去。住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再单独买门票咯,所以算下来其实还是差不多的。
山路老实说还是蛮陡的,开车的小伙子车技都挺娴熟呢,而且这个酒店里面的服务生几乎都很会开这个山路呀。不过去房间的路那可是着实有点辛苦,因为房子都是建在山上呀,所以木楼梯和栈道可是不少。我们的房间和外公外婆的房间正好在东区的两个反方向,所以我们就独自先入住咯。好在酒店小哥帮我们拿了大行李箱,否则我自己是肯定搞不动的。

我们的是喜鹊房,有一个2m的大床,有一个小客厅配有一个小床。房间是纯木质,还有很大的阳台。和图片的feel是一样一样的呀,果然是我喜欢的类型,幽静、写意、世外桃源,怎么形容都不为过呀,不枉我强烈要求入住咯。
收拾一下,我们去景点啦。传说中的山顶,以及非诚勿扰那个房间咯。
车程也就10分钟吧,很快就到了云顶区热带天堂站,在这个最高的山顶,看亚龙湾还是挺不错。而且风很舒服,像开了空调似的。不过呢我主力抱娃,什么风景也就没仔细品味了,全程下来感受就是有游客必到,步行参观大佛石、龙雕广场、沧海楼等景观,吹吹风,拍拍照,也还不错。

走走一下子时间也到了5点,小北哥哥开始粘人了,我估计这娃肯定要睡觉了,赶紧的回去睡觉吧。全体护卫队成员抵达我们的喜鹊屋,我负责带娃睡觉,其余人员去凉台吹风休息咯。
娃几乎是秒睡的,约莫一个多小时,小北迷迷糊糊的也醒了,正好下山吃饭咯。当然出行依旧要酒店用车,反正全程感受了一把有专属司机的感觉。
这里去百花谷10分钟都不要,我们去了团购的那个川菜馆,人是真够多的,菜也就那么回事,反正带着大家也算把亚龙湾最繁华的地方踩到咯。
回程又是很幸运的叫到车,而且司机没加价呀。正好是东北老乡,还真是实诚,他就这单的目的纯粹就是攒个积分,哈哈。黑夜中,严格检查房卡,然后呼啸着上山,别说这山里晚上还挺凉呢。
到达房间,昏黄的灯光配上木质的家具,很有一种归隐的即视感。无奈小娃围绕,否则我真有冲动在那发呆一阵子呀。
孩子爹带娃泡澡,我也匆匆的洗漱完毕,抱了几天的娃,手脚都开始酸疼了呀,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啦。

Day 5

一下子就到了要回程的日子。小北又是7点半就醒来,正好先带大家去过江索桥吧。也是非2景点之一呀。8点半找车送我们过去,还没有游客也,多好。不过没有1m的孩子不可以通过,所以小北就交给他爹抱着走山路咯。

摇晃的索桥上除了我们一家也就两拨人,桥下的树上到处都是帽子,突然想了下,如果游客部队抵达时,这桥该是多么热闹。
全程走的时间很短,我们在酒店西区和小北爸汇合,时间才九点多而已。然后发现这里又一个非2景点,就是那个泳池呀,峭壁泳池。
回去早餐,吃好喝好,大部队去看看另一间孔雀房。也是走了好久,圆形的设计,大圆床,挺有鸟笼子的感觉,哈哈。感觉适合小情侣入住呀。
一看时间又到了十一点,小北要补觉了。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足足走了十分钟吧。进屋秒睡,收拾行李。当然我又提前和酒店报备一下延迟退房。对于酒店而言,只要在一点前退房其实都可以接受吧。
收拾好退房完毕,行李先行下山。我们继续踩最后一个景点呀,兰花谷。
这个景点就在山下。好像都没什么人。里面有一些花花草草,有一些哄骗孩子的譬如喂鸽子,骑鸵鸟照相,我们就都不参与了。
和兰花谷告别后,我们也就开始了返程。最后在退房卡的小环节上有点意外,我的房卡不知道在哪里被我弄丢了,赔偿了30元。好在不贵,可以接受。
选了半日租车,好处就是想去哪就是哪咯。要师傅顺路停留了下超市,三亚连锁品牌旺豪,在里面挑了一些特产回来,然后就直接去吃海鲜啦。
原计划去什么海螺号。到了春园海鲜市场那,一下车,发现海螺号在对面,本来想步行过去,一家排档老板开始拉客啦,在他的忽悠下,我们决定好吧就在这里吃吧。

点好几个品种,很快就上菜了,大龙虾,和乐蟹,皮皮虾等,上菜速度一流,毕竟这么早就我们一桌嘛,然后口味也还不错,我们要的是偏辣的重口味,但是吃着吃着我突然想,价格都是口述的,会不会被天价,心里一虚,赶紧的叫服务员提前把账单拿来,仔细一看,松一口气,还好还好,我们还是没有被狠宰咯。老板肯定是赚的,但是只要我们吃的开心,也就值得嘛,人均下来165,总价九百九,最奢侈的一顿,结束了我们的三亚之旅。
顺利抵达机场,取了我提前预定的水果,基本没怎么耽误时间就登机了。唯一一点小不满就是这边上摆渡车的时候竟然不给小宝宝免排队,导致我们上车的时候几乎已经在门口,好在有一个大姐让了一个座,否则这摇摇晃晃起来抱着肯定难受极了。
一小时十分钟之后我们安抵广州
至此,度假之旅结束。
感受分享及行程tips 欢迎关注小北麻麻。

我会努力坚持多写的哦~!~

有攻略总结更新,请扫以下二维码去看咯~!~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5 11:46

有心就可以写,留给自己看嘛

开爱的小小宝宝

2016-04-16 09:29

2016-04-17 09:36

2016-04-17 17:2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0:57

楼主拍照水平不错,赞一个

2016-04-27 08:41

引用 bdccb 发表于 2016-04-18 10:57:2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bdccb:尼康d7000加苹果

2016-04-27 08:55

引用 灵璧 发表于 2016-04-16 09:29:24 的回复:

小北哥长大后看到游记一定会很兴奋的😄

回复灵璧:我也这样期望

2016-04-27 08:56

好,坚强

2016-04-27 22:56

寶貝很可愛!贊

2016-05-06 11:20

佩服宝宝!很羡慕一家人的休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