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十六天嘻哈自助游

2016-04-15 00:20 2307/9
  • 出发时间/2015-08-24
  • 人均费用/12000RMB

人物:小龄,阿婷,黛茜,小伟(左到右)
往返机票:[黛茜和阿婷] 韩亚航空 首尔中转   3800RMB
                  [小龄和小伟]阿斯塔纳航空  阿拉木图中转
费用:人均12000+
时间:2015.8.24-2015.9.8
交通:飞机,地铁,的士,大巴,轮船,自驾
路线:香港首尔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代尼兹利费特希耶格雷梅伊斯坦布尔
攻略: 蚂蜂窝,lonely planet 土耳其,苹果导航,所向无敌的嘴巴!

小科普景点,对于自驾或大巴游土耳其需要了解点: 伊斯坦布尔各路景点不多说了
切什梅阿拉恰特>伊兹密尔
石灰华梯田(传说中的棉花堡)>棉花堡>丹尼兹利
滑翔伞>费特希耶
热气球>格雷梅>卡帕多起亚

------------------------------------------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之前川滇自驾了一圈,所以攻略基本没参与,屁颠颠跟着阿婷去了土耳其
看新闻反华,好怕被打,或者被炸,事实是只要不在人多的大城市,土国人还是很安全的。特别是费特希耶和卡帕多起亚中国人比较多。
8.24日晚上10点,香港首尔,凌晨6点,首尔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下午4点到达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到机场用护照办了张当地的电话卡。主要是上网用,80里拉,约合180左右。
地铁t1坐到Sultanahmet站下,寻找酒店的途中就路过了久闻大名的蓝色清真寺和索非亚大教堂,伊斯坦布尔的景点比较集中,基本都在索非亚大教堂附近一片。

找到酒店,已经快累得精疲力尽,直到爬上楼顶,瞬间像触了电,伊斯坦布尔好美!

时差倒不来,一大早起来看日出。

airbnb上订的套房,落地窗户,打开就能看到蓝色清真寺,一楼小超市,满足吃货阿婷的口福,二楼是灯艺工作室,在土耳其这样的作坊很多。

民宿楼顶可以看到海峡,清真寺和索非亚大教堂。

清晨,海峡风光,美的一塌糊涂。

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小龄说来的当天晚上广场上到处都是伊斯兰教徒,黑压压的,以至于后来我们在伊斯坦布尔晚上都没出门。

伊斯坦布尔方尖碑,不幸的是这个景点在16年1月21号发生过自杀式爆炸。god bless!

蛇柱,毗邻方尖碑。

德国喷泉

由于蓝色清真寺排队人数太多,临时决定先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
我们的在门口自助售票机上买的5天票,80里拉。事实上门口有个大巴可以买票,居然也有三天的,亏了。

tips:伊斯坦布尔古迹参观可以买通票,比如3天,5天,7天,但多尔玛巴赫切宫,地下水宫不适用。

据说能转360度就会很幸运。。

索非亚大教堂窗外一景

索非亚大教堂

不知名景点,土国文物古迹都保护得很好,古迹基本都在伊斯坦布尔老城区。

托普卡帕宫内一建筑,在蓝天下显得特别耀眼。

从托普卡帕宫的观景平台看博斯普鲁姆海峡

美如画的一家人

参观完托普卡帕宫,时间还比较早,浏览下地图,大巴扎就2站地铁路程,于是我们一路踏步到大巴扎,也顺便游览下土耳其老城区。大巴扎-老城区的批发市场,满目玲琅的土耳其特产,抱歉怕被抢,没敢掏出手机和相机,不过我们是外国人,所以价格略高。
一路又吃吃喝喝回到住处。
手机里面很多七七八八的照片,大部分是人文风情,可惜mac最近不太听话,每次照片都导部进去,于是乎还是放弃了。待哪天导好了再来添加这个帖子

伊斯坦布尔第三天,蓝色清真寺

无敌壮观的穹顶

参观需要遮住肉肉,还好我只给了块方巾,不然成热狗。
土国那些大夏天都遮得严严实实的女人们,难道不热吗?

土耳其第四天,新的民宿,新的风景。不过好想说的是,路好陡,楼梯....更陡,,而且还没-电-梯。我们住7楼!!天!

第二天要赶早去王子岛,整条游轮上就我们四个亚洲面孔,被盯成了怪物,还是有点小怕怕,因为看谁谁都像坏人,不过实际上,土国人还是超热情的。

tips:伊斯坦布尔每个码头几乎都有去王子岛的观光邮轮。只不过要注意游玩时间,每个码头都不一样。

粗发!

王子岛上最多的植物就是三角梅,家家户户,遍地开花。

跟了我们一路的猫小黄

你好萌

咖啡馆

又跟了一只猫小花

碰到一个对情侣拍婚纱照。

王子岛很小资,到处都是小洋楼,配上植物,刷上干净的油漆,欧式味道极浓。
伊斯坦布尔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横跨亚欧大陆的城市。

回去已是夕阳下,这对夫妻好安静,阿婷的大作。

夜色中的伊城

今天的行程是多尔玛巴赫切宫。

因政局不太稳定,大城市基本重要景点基本都有人持枪守卫。
多尔巴赫切宫的入口钟楼。

大门,雄伟,壮观什么的都不说了,重头戏在后面,可惜了,参观不能拍照,悲催的很。

阿婷说你一入画面,画风就变了。
别人家出门都是带着漂亮衣服,我出门就是双肩包加单反镜头。
只可惜只带了一只16-35,很多小细节都抓不到。

多尔玛巴赫切宫的外貌。巴洛克+新古典主义融合的一座皇宫。
尽管大学读过美术学,也学过它,可还是忘得一干二净了。

实际上多尔玛巴赫切宫景点值得花一天,因为里面东西它多了,不说有35吨黄金,里面各种油画也价值连城

宫殿门口的喷泉池。

下午要去切什梅,吃了顿土耳其烤肉,收拾行李准备飞伊兹密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土耳其新城区的新建机场,在塔克西姆广场有直接去机场的大巴,加之看地图显示就在附近,我们拖着行李准备走路过去,事实证明,把自己坑了。因为塔克西姆广场居然是在山顶的一个广场,我们也爬了史上最难爬的路,几近70度的路,关键还拖了个箱子,还想说句伊斯坦布尔的的士司机好牛,手动挡加70度的路,还能横冲直撞!

tips:租车最好选择自动挡,不然考验的就是技术!

伊兹密尔

晚上7点多,到达伊兹密尔机场,先记录下机场事件,到达伊兹密尔机场后,找到avis租车的柜台,因为之前了解过租车有猫腻,所以特别堤防了,果不其然,费用瞎报不说,还额外增加了条款。当我们指出问题,工作人员赶紧换了张预订单说搞错了,等我们再次确认时,工作人员说我们来晚了,只有宝马7系或者奔驰s350,开神马国际玩笑,不仅费用多一半,出事故就要坑爹了。原计划一路开车去费特希耶,因为这个意外葬送了。正在焦头烂额之际,call了下国际友人欧赞。半小时后,欧老师说帮我们联系好了另一家,但是只有手动档的福特福克斯,而且只能租两天。额,那计划改变,还完车坐大巴游土耳其!拿到车已经是晚上10点,开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到达切什梅。好在一路顺利,终于到了,还看到银河般的小城市。

tips:metro 公司是土耳其最大的巴士集团,基本可以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切什梅,爱情海边的小镇。中国人很少。
欧洲过来度假的人很多,海盗船上也时不时有人招呼我们要不要出海,好多比基尼美眉!

飘姐

房东是个英国人,民宿很干净布置得也超漂亮。

同时,我和阿婷才知道小龄已经一个多月身孕了!囧!

转完小镇去找欧老师,想象一下很窄的山路,60的坡度,手动档,还有过往的汽车,。幸亏小伟同学卖车的,不然就要呵呵哒了。

跳这么高,你确定你是个孕妇?

找到欧赞的老家了,欧老师说这是他家的游泳池,泳池边很多欧美土豪的别墅。海很美,好浅好浅,但阿婷只记得煮玉米。

好山好水好空气!

各种植物

这个沙滩不记得叫神马名字了!细白的沙子好柔软!

接下来由欧老师带我们去找阿拉恰特希腊风情的小镇。
可惜....十几年没怎么回土耳其的欧老师还是把我们带错了路。于是将错就错,开了再说,小龄夫妇说,走未知的路,这叫探险,其实我最担心手机没信号好嘛!
这可是最接近希腊的地方了,如果不是土耳其的签证只能用一次,还真想再去趟希腊

好多八多的人。羡慕水这么清!

阿拉恰特
土耳其有很多小资得不要不要的小镇,接下来是是阿婷一大遗憾,太对她的味,没逛够,以至于到现在也一直在念叨还想再去一次土耳其

二神欧赞,外教老师。po了照片不要打我!

怀孕的小龄童鞋!估计小伟童鞋也亚历山大,这可是你崽崽在肚子里。上个月,小小龄也健康顺利出生。撒花!

阿拉恰特一家餐厅门口的摆件。
只是我最惊奇,这红酒在外面摆了一天都粘灰。土耳其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天干燥,冬天多雨,所以生活在这样的海边夏天应该很是惬意。让我想起了加州-1号公路,卡梅尔...额,跑题了。继续!

各种风格小餐厅

傍晚,在大风车下喝土耳其红茶。
入夜回到切什梅找的海边找吃的。牡蛎饭,没记错,应该是这个,把牡蛎里面放入腌制好的米饭蒸,味道超赞!

棉花堡一日游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捎上去探亲的欧赞,回到机场,跟欧赞别过,还完车,找到大巴去丹尼兹利的棉花堡,行程约4小时。到达棉花堡已是晚上。

赫拉波利斯遗址

远眺整个小镇,远处的天际线,山棱十分明显!

石灰华梯田,国人代指棉花堡,其实棉花堡只是个地名。
摸在石灰上面冰凉冰凉的。

很多bikii美眉在泡水~男生福地!

某人玩的好开心!

tips:metro 有从棉花堡直接去费特希耶的大巴。可能是因为新开的路线,所以很多人不知道。

费特希耶滑翔伞

中午赶2点的大巴到费特希耶,路程约5小时。和阿婷定好第二天的滑翔伞,飞行当天早上就有巴士接我们去山顶,还没到山顶阿婷被吓哭,却把我肚子笑痛了,十几年来第一次看到阿婷哭是因为恐高!哈哈哈!!
可惜不能带相机,只有教练在高空用gopro拍的几张。

第一次试飞没成功,心脏有点小跳。

tips:滑翔伞费用与照片,视频共240里拉。酒店可以预定,我们选的一家叫gravity。
照片太贵了,但是没办法为留个纪念被坑一回吧。

和阿婷跳完伞与夫妇碰面,在费特希耶的海边瞎转悠,等着晚上7点的大巴去卡帕多奇亚
逛到海边酒店的一个小餐厅,自助餐,哈哈!可是不对外,我们几个饥肠辘辘,经理在我们的哀求下答应放我们进去,35里拉\person。
好多吃的,最关键是好多水果,因为终于吃到水果了,吹着海风吃自助,嗨翻了。吃饱饭足坐在酒店门口休息,如下图。

tips:土耳其的西瓜好甜,真的很甜,超级甜。

卡帕多奇亚

metro,我们再一次选择了metro去格雷梅
费特希耶格雷梅的夜巴,行程12个小时。车上有专门男乘端茶送水送吃的。顺便说下,土耳其男的都好帅。
每去一个城市都要在车站停留一会儿。我的行李就是个大箱子和双肩包里的单反,车顶空间太小,塞不下我的单反,只能晚上抱着睡了。
庆幸的是后来从洞穴酒店老板那才了解到,晚上大巴上会有小偷,我要呵呵了!

tips:请仔细阅读前一句话!

下图:在酒店眺望整个格雷梅。喀斯特地貌一览无遗~

我们住的洞穴酒店!名字就不推荐了,因为有在格雷梅工作过的小伙伴说这家店因为没有预定热气球,不让客人出门。
所以我解救了你们仨啊!!
在这住酒店也很锻炼体力,进出一次就像爬一次山,还没有捷径!

每个编号代表一个酒店。

伊斯兰教穆斯林祈祷用的广报!

每个酒店都住的凉飕飕的,因为真的是住在洞里。

格雷梅的名菜:瓦罐牛肉~
中文翻译:番茄牛腩!性价比一般~

格雷梅的夜景!

一大早迫不及待的起来看热气球!因为名额,所以只预定到了第三天的热气球!

好多板栗飘在天上!

传说中的绿线,其实就是在洞里爬来爬去。虽然跟着一个英文有点破脚的导游,全程就听到了一个词mongolia,却也见识了的土国祖先伟大,庞大的地下宫殿凯马克勒地下城。

饼!不记得叫什么了!
这个老奶奶在这里很有名,很多人都会在那喝杯红茶吃个饼!

这已经是到土耳其的第十二天,终于吃了餐正经的米饭!也看到了壮丽的落日!

格雷梅的第三天重点来了!
热气球之旅!
下图天其实是黑的,单反的iso调到了最大!
热气球限载8人,左四右四!

陆陆续续很多气球飞起来了,天还是黑的!

巨大个热气球,小汽车就是个玩具,不小心拍了个移轴照片。毫无违和感!

飞到顶上,你会发现,一览众山小啊,哦不,众球小!!

热气球起飞有两个时间点,一个能看到日出,一个看不到,我想着看日出不就是早点嘛,于是乎头一天给前台留言记得给我morning call!
结果前台3点半给我房间打电话,巴士15分钟后来接你!。关键被她们仨抛弃,就我一个人去坐热气球。三点半。。不敢往坏处想了。。。。
走到前台发现原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哈哈哈哈!

tips:记得穿厚衣,飞上去就好冷了!

没能在热球自拍一张,也挺遗憾,怕手机掉下去,不说损失惨重,砸到什么花花草草的也是不好的!

回到伊斯坦布尔

小龄夫妇6号的飞机回国,我们临时订了飞马航空回到了伊斯坦布尔。住在加拿塔的旁边。

tips:自助游的好处就是可以走哪住哪,行程比较随意,但千万记得订住宿看评论,因为一不小心,就住在酒吧楼上了!

第二天,夫妇回国,我和阿婷继续走街串巷!

下图,加拿塔上看伊城。

加拿塔大桥上小飞一下!

苏丹皇太后清真寺

加拿塔桥上的钓鱼者

土耳其特产之一:蓝眼睛

继续走街串巷!

图片待续~

后记: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卡可以共用的,第一天在机场正在为买地铁卡发愁的时候,一个美女把地铁卡送给了我们,充值很多地方都可以,随后我们回去又把地铁卡送给了另外一个美女。这叫爱心接力吗?呵呵!

感谢一路上我们帮助的人儿,尤其是欧赞老师!

tips:阿婷由于没有韩国签证,不能出关,于是我们报了一个当日游的团,在明洞shopping足够了,另首尔机场有酒店有公共的浴室供中转乘客洗簌。赞!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5 17:25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04-15 17:25:30 的回复:

回复月月鸟:6D外加一个16-35广角镜头,稍微处理了下。

2016-04-15 19: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12:56

引用 xgytj 发表于 2016-04-18 12:56:14 的回复:

回复xgytj:受政局影响,人数比之前有缩水。费特希耶和卡帕多奇亚这样的地方影响不大。

2016-04-19 00:35

请问楼主能否告知民宿大概的价格呢,我今年高中毕业,想去土耳其,预算有限

2016-04-30 18:15

请问楼主能否告知民宿大概的价格,高中毕业生,预算有限

2016-04-30 18:16

请问楼主能否告知民宿大概的价格

2016-04-30 18:18

引用 米思璇 发表于 2016-04-30 18:15:11 的回复:

回复米思璇:200-600不等!套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游玩线路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