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一家三口游走泰国

2016-04-15 00:27 1546/5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加入蚂蜂窝很多年,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没写过游记,想想还是这次去泰国留个记录免得后面忘了。

路线

每年的春节一家三口都出去玩,12年上海,13年北京,14年香港,15年成都重庆,老婆说16年要出国逛逛,原来也没当回事,结果国庆去完上海苏州乌镇后,老婆再一次提出,16年春节要出国,我从来没出去过,英文也烂,哑巴英语,不过老婆这个是强项。于是乎马上开始了解相关攻略,首先是确定去哪儿,根据费用、方便性,我决定去泰国,老婆之前跟团去过曼谷芭提雅,不过她说了,上次去都没吃过泰国菜,可以再去,我和儿子都没去过,于是决定16年春节--泰国
    接着决定要跟团还是自由行,跟团省事,但是看往年春节期间价格都可怕的贵,厦门曼谷芭提雅都要6000一人,还要自费、购物...查了查厦门泰国的机票、泰国的酒店价格,春节期间自由行比跟团便宜,还能想吃啥就吃啥,不去购物点,想几点起就几点起,也就确定了自由行。接着就是确定去哪几个地方,我春节一般都是10天原来是计划去曼谷+普吉,普吉就是出海,看看淘宝价,每天都要1000多,多待几天估计荷包会下去不少,然后想去曼谷+芭提雅+清迈,都说清迈费用低嘛,弄了好几天的行程安排后,觉得去芭提雅2个多小时,去普吉飞机也就1个小时,决定还是曼谷清迈普吉三个地方都去,确定好后,那就是订机票、酒店、一日游啦。由于除夕比大年初一的机票便宜很多,2000大元,于是除夕出发。
    下面是完整的行程:
Day Date City Accommodation
1 2016/02/07 (Sun) Xiamen->Bangkok Bangkok City Hotel
2 2016/02/08 (Mon) Bangkok->Phuket Island 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
3 2016/02/09 (Tue) Phuket Island 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
4 2016/02/10 (Wed) Phuket Island 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
5 2016/02/11 (Thu) Phuket Island->Chiang Mai Le Naview @Prasingh
6 2016/02/12 (Fri) Chiang Mai Le Naview @Prasingh
7 2016/02/13 (Sat) Chiang Mai Le Naview @Prasingh
8 2016/02/14 (Sun) Chiang Mai Le Naview @Prasingh
9 2016/02/15 (Mon) Chiang Mai->Bangkok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10 2016/02/16 (Tue) Bangkok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11 2016/02/17 (Wed) Bangkok->Xiamen
    一共五飞,厦门曼谷曼谷到普吉,普吉到清迈清迈曼谷曼谷厦门,厦航的厦门曼谷往返,三人6300,我不喜欢廉价航空,啥都要钱,所以除了普吉到清迈不得买亚航,曼谷到普吉和清迈曼谷都是泰航的大飞机,都不贵,亚航的虽然300多一人,但是加了20*2行李,三个餐食和座位,就1270了,这次五飞一共9000。
    酒店曼谷城市酒店、普吉华美达芭东、曼谷铂尔曼都是在携程定的,清迈的普拉欣酒店是Agoda定的,原来是Booking,后来都说信用卡不安全所以都改了。
    普吉的2个一日游都是淘宝定的,清迈定了夜间动物园、美旺大象营,曼谷定了海洋馆和彩虹云霄的自助餐。
    大件事情弄完,就是等着放假到来,要出发了。

行前准备+TIPS:

1、签证:本地淘宝商家,直接送护照过去办的。
2、换钱:中国银行换了2次钱,2000泰铢,汇率越来越低,没考虑用华夏卡,差不了几个钱没必要去办卡,带上4000人民币,到泰国换钱去,大家都说机场汇率低,其实是误导,B1层就有Superrich,汇率比中行高。
3、通讯:当地电话当然是Happy,很方便,去了11天,买了2张卡,临近春节淘宝泰国卡也涨价,原来36.8后面居然40多了,都是黑心商家...打回国内可以用易信,境外200分钟免费。
4、接送机:都是淘宝+蚂蜂窝+携程,淘宝是普吉一日游送了接机和送机,3个人就不坐天铁或地铁了,差不了几个钱,不过几次有不那么靠谱情况,去错酒店,等候时间长等
5、需要带的文件:护照+复印件,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一日游确认单...
6、潜水用具:我是近视眼,潜水面罩必须淘宝买近视的,随便买了3套潜水袜
Tips:
1、需要澄清的:去寺庙短裤是可以的,清迈和大皇宫我儿子都是短裤上阵,那的泰国人说没问题。
2、小费:打扫小费20泰铢,一定要给,一次清迈忘了,浴巾都少给一条,接送机小费,第一天没有零钱给了20人民币,后面都是给50泰铢,骑大象给了40,行李小费20.
3、防晒:出境的时候在厦门机场免税买了2个安耐晒,一个210,有点贵,在曼谷Boots买了个50+的不知道啥牌,根本没有水宝宝,攻略都是骗人的,7-11买了香蕉船的芦荟修复,我觉得不好,我被晒伤了,涂了照样蜕皮,疼痛。
4、刷卡:就用了银联卡,大部分地方可以用,汇率5.37左右;
5、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普吉用了微信支付,汇率真低,才5.22,还不如工行,不过每次有2个小红包,在曼谷用了支付宝,免税店,5.45的汇率,相当高,还有首次用返红包100.

旅程

Day1出发

2月7日,在爸妈家吃完中午的大年饭,就回家拎上行李出发喽:)
    厦门国际航班提前2小时开始值机,不能网上值机,到早了:(都挺顺利的,刚混上厦航银卡,去贵宾厅顺了一些饮料,晚点了半小时终于出发了,飞机上空姐发了过年的糖果,出入境卡,对着模板很快填好,晚上6点多到了曼谷素旺那普机场,热,脱下羽绒服,插上happy卡,用的是儿子的Iphone 4S,很快短信来了,可以用了,速度还不错,马上开热点,往父母和丈母娘家分别用happy卡,易信打了平安电话。接着入境,居然机场里乐队在弹唱中文歌曲,好熟悉的感觉,可能是除夕吧。入境人挺多的,等了半个多小时,儿子很顺利过了,然后是我,护照、出入境卡给过去,问了我一句停留多长时间,结果我的回答她听不懂:(后面是老婆回答了。
    过关后,拿行李,找携程接机的,说10分钟,等了好半天才来,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酒店,曼谷城市酒店,前台都能说中文,感觉挺好,由于第二天是晚上的航班,问了城市酒店300泰铢就可以延迟退房到18:00,再交了100泰铢押金,就入住了。这里没有CCTV1-4,很失望,只有CCTV11和14,真奇怪,看不了春晚了,这里的Wifi也不行,断断续续,只能不看了。下楼到边上的7-11买了洗漱用品和零食,东西很全,有些在攻略上看过但回来时候老婆发烧了,唉,可怜,好在第二天就好了。
    城市酒店房间有浴缸,大床,带早餐(包括10岁的儿子),有保险箱、冰箱、热水壶,这次的所有酒店都有这些设备,比我想的要好,也按我在携程的写的安排在最高的20楼,但是房间是靠马路的,好吵好吵,带上耳塞都没用,这一天没睡好,不是个好的开始,不过后面却都挺好的。

Day2曼谷-普吉

第二天7点多就醒了,北京时间快9点,大年初一呀。然后洗漱,到楼下大厅吃了早饭,东西还不错,就是人好多。十点时候出发去Siam逛逛,看看海洋馆。
    城市酒店离Siam不远,20来分钟,可以走着去,刚好这两天曼谷比较凉,走着一点都不热,到了Siam World,给老婆买了个墨镜,一点也不便宜,7000多泰铢,不过老婆喜欢就好。Siam Paradon就在边上,海洋馆在B2楼,很快换了票进去,很多人说海洋馆不咋地,我觉得还不错,至少比厦门的好多了,没有大连的老虎滩大,有些没见过的好东西:一种小鱼眼睛会一闪一闪发光,太有意思了,一些小树蛙...

海洋馆花了不到2小时就弄完了,然后觅食,懒得走太远,就在百丽宫找吃的了,找了家泰餐,点了我最想的冬阴功,点单的泰国小弟很腼腆,会说一点点中文,能听懂不辣,冬阴功,^_^不得不说,正宗的冬阴功真不错,比厦门的好多了,自这以后,吃泰餐时我基本都点了冬阴功,老婆孩子倒是没啥兴趣,还有青木瓜沙拉,牛肉饭,炒粉,配上一堆不知名的香料。
    这餐花了1300泰铢,价格还行,看了账单发现正规的店都要交10%多的税。

很快下午2点多了,赶快回酒店,歇息一下就下楼等送机了,这次的送机真不靠谱,跑到彩虹云霄酒店去了。不过惠租车服务还行,很快就换了一个商务车过来,半个多小时就到素旺那普了,在曼谷没看到堵车,市中心到素旺那普最多50分钟。到机场办好托运去登机,安检的泰国女人态度很糟糕,不理她,机场到了饭点吃了个Subway,很快就登机,泰航有些小点心,饮料杯挺有意思,喝完饮料可以再泡咖啡,777上可以看电影,还可以有中文字幕,于是看了半部火星救援,1个小时出头到了普吉。另国外的飞机一样晚点,坐过的亚航、泰航至少都晚半小时,很快出了机场,结果等接机的又等了很久,浪花朵朵送的1元接机呀,别人都到了,我们的司机等了半天才到,50分钟到了酒店,一路上司机没有开太快,可是,他忽然下车跑去便利店喝咖啡去了,天,估计刚才他困了,还好没事。
    到了酒店很快弄好住宿,华美达芭东房间很不错,这时发现个大问题,Ipad不见了,原来是儿子在飞机上玩Ipad后面睡着了,Ipad留在座位上了。赶快找酒店前台问了机场电话,老婆打过去,沟通了一段时间他们找到了,真不敢相信,说让我们离开的时候去机场领,心情大好,相信第二天也一定很顺利。

Day3皇帝岛-帆船-龙虾-老虎虾

这天一大早(7:30)就下楼等浪花朵朵的天鹅号帆船一日游了,来了懒猫的司机后,我们的司机到了,有的司机是用打印纸,有的给手机截图,反正挺容易就找到的,再接了一家人后,就到查龙码头了,好简陋的码头,华美达没看到提供外带的浴巾,就在码头买了个,300泰铢。
    上船喽,天鹅号看上去确实不错,挺漂亮的,大气上档次。不过这么多人显得挤了些,我觉得坐个30人就差不多了,那天有40,50人吧,天鹅号前面有2个很大的网兜,可以躺在上面,网兜中间有个楼梯可以直接下去浮潜。船开后,一家人都跑到网兜上,吹着海风,看着海水,好舒服。天鹅号的厕所可以直接看到海底,好好玩。时间一长大家就不好了,那几天浪很大,说是帆船平稳,实际是在海面上跳着,广告不能信呀。一堆人吐了,我一上床就吃药,倒是没感觉,儿子后面也吐了,可怜。原来是要到小皇帝岛的,太远怕大家都不行就改到珊瑚岛后面浮潜。

终于到了皇帝岛,我们先下去浮潜,说实话对于普吉的浮潜我是觉得真烂,离海底7,8米,海水混浊,只能看见鱼,看不清海底的珊瑚,不如三亚蜈支洲岛,当然可能是浪大的原因,第二天的皮皮岛也是一个样,从海鸟窝租的TG-3真方便,随便拍,录像、拍照,效果挺好。

接着上岛,坐了这里特色的长尾船,再走过很长一条浮桥,终于上岸了,皇帝岛岸边水很清澈,会有小鱼、水母,很多老外,儿子在岸边玩沙子很开心,我在继续玩浮潜,淘宝卖家的呼吸管漏水了,前面差点被淹死,肯定是假货Topic,后面只能用船家的呼吸管。
   我不是很喜欢皇帝岛,什么都要钱,上厕所20泰铢,冲水要500泰铢,岸边的小店也非常贵,反正去了不会再去第二次的地方,宰游客的地,也不是很美呀。

皇帝岛待了2小时,然后返程,又是浮潜,看到了些红色的水母和一堆斑马鱼,就是太浑浊了。
    最后是儿子最喜欢的海钓,每人给了个线圈,鱼饵是小鱿鱼,船停下,大家都扔下鱼线,等着鱼上钩了,一会一个大叔钓上了一只,我的也好像咬钩了,结果是鱼饵被鱼吃完了,看来我不适合钓鱼。边上的儿子信誓旦旦,说一定能钓上,然后说应该有了。说实话,我不大相信,不过帮他拉吧,一圈一圈收线,快拉尽时,居然真的有一条鱼,儿子真棒!后面把鱼放生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活。

6点多回酒店了,洗了澡就出去吃海鲜啦,来普吉很重要的就是吃大龙虾,O(∩_∩)O哈哈~酒店出了小巷就是海鲜排挡的头,一路上好多海鲜排挡,一间间看过去,每家都有人用国语拉客,选了一家看上去还行的开吃,有微信支付88折,点了龙虾、老虎虾、空心菜、菠萝饭,龙虾要求做蒜蓉的,结果做得不行,此蒜蓉非彼蒜蓉,而且龙虾肉没有切开,要自己用刀,很难切的,吃得很辛苦,老虎虾做成BBQ的,还行,空心菜不错,泰国貌似青菜只有空心菜,菠萝饭儿子和老婆都喜欢,150泰铢,中间上错过一道德国游客的菜,吃了才发现:)
    最后总价2400多泰铢,微信支付是450左右,结果伙计硬要了100泰铢,不是很喜欢这样,小费应该是觉得满意再给的,不是这样好像抢的。另外,吃饭时候还有个小男孩强卖花,以后这种小孩就是直接严厉拒绝,不要和他扯。

Day4皮皮岛跳岛

这天是去皮皮岛,老婆身体不适,不去跳岛了,儿子也不想去,被我硬骗过去,要不又要浪费300多。我们很早就到了码头,和昨天相比,这个码头算是高大上的,有沙发,茶点,饮料,但是别人的车坏了,在码头等了1个多小时才到。
    今天是快艇,以为快艇会容易晕船,其实不然,这天没几个晕船的,船开的很快,去了玛雅湾、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玛雅湾说是拍《海滩》的地,人太多了,密密麻麻的,沙滩倒是还不错,白沙滩。
    中午是到皮皮岛的一个五星度假村吃自助餐,人好少,我觉得吃的还不错,有些小海鲜,水果沙拉,冬阴功,味道也不错,比昨天天鹅号的3道菜那是高档多了,吃饭的环境很好,人少,我觉得去皮皮岛一定要这样的餐才行嘛。
    后面去了竹子岛,海滩、岸边的水类似皇帝岛,水清澈,白沙滩...也是度假好去处
    浮潜就不提了,都是混浊的水,今天的鱼会比昨天多些。

晚上回酒店,老婆今天就宅酒店,在边上的饭店吃的,说是味道不错又便宜。
    这晚不吃海鲜了,说实话普吉的海鲜不如在厦门吃,比厦门海鲜贵,味道又不行,尝尝鲜就好了,大家决定去江西冷逛逛,普吉的街边很热闹,到处都是餐馆、排挡、兑换点,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很多人不喜欢芭东,说人太多了,我倒就喜欢这种感觉。
    不到20分钟到了江西冷,到LEE买了2条裤子,两条8折,原价300人民币左右吧,是挺便宜的,然后买了DQ,比国内便宜些,走了半天还是决定吃日餐,到边上的FUJI,点了烤鳕鱼、寿司、天妇罗、牛肉锅,牛肉锅有甜味,我觉得这几个菜都不错,1000度泰铢多,味道还行。

Day5清迈

一大早就要离开普吉了,我挺喜欢这个地方的,能出海(我和儿子都喜欢),吃海鲜,还有热闹的街道...有点舍不得,还有斯米兰没去呀,有点可惜。
    浪花朵朵送机的很早就到了,50多分钟就到了普吉机场,老婆先去领Ipad,我去亚航排队托运,买了20*2的行李,到了柜台才发现网上值机有专门柜台的,之前在蚂蜂窝问都说没有,被忽悠了,不过边上工作人员让我直接去网上值机那个柜台排队,很快就办好。
     亚航的飞机A320的,还行吧,我是买的15排,间距还可以,买的飞机餐也还行,反正比吃腻的厦航好多了。
     2个小时后,清迈到了,接机又出问题了,玩途的一直没看到牌子,打了好几次电话才发现司机就在边上,没有玩途的牌我怎么知道,等了快半小时,晕死。
     清迈机场离我订的普拉欣酒店很近,酒店还不错,房间该有的都有了,还有一个小的泳池,可以一游,后面去游了两次,房间有个阳台,望过去隔壁酒店的泳池大多了,也美多了。这家酒店有CCTV4,还有湖南台,真不错,终于看了春晚的一小部分小品。另外,在泰国的酒店都有澳门莲花台,一直不断的放电影,一家人看了好几部大片。
     下午没有特别安排,就是到街上逛了逛,去了帕辛寺外边,没进去,走了走周日步行街,清迈就像个小县城,只是有无数的咖啡馆、寺庙、餐馆,街边很多便宜的小摊,青芒果、莲雾、榴莲。终于吃了我一直想吃的椰子冰激凌,小椰子作壳,加了些果仁,很好吃,35泰铢。
     找了家咖啡馆喝了几杯咖啡,味道还行,关键就是便宜。
     晚上本来想去吃那家有名的泰北菜,结果人太多要排队,就用大众点评和猫途鹰找到不远地方一家不错的餐厅,Cafe de Thaan Aoan,猫途鹰排名16,还不错,后面几天几次拿猫途鹰来找排名高的餐厅,然后google地图找位置,挺方便(百度地图貌似2月12号开通了泰国地图,后面才知道),点了个水果冰激凌(估计不是这个名字,忘了)、冬阴功汤、海鲜炒饭、牛肉饭、蔬菜沙拉、海鲜沙拉、薯条,这里的冬阴功和泰南、曼谷的不一样,加了椰奶,有甜味,我估计有些人接受不了。
    回去继续7-11买了点零食,饮料放冰箱,买了几个泡面,不贵,味道还不错。

Day6清迈夜间动物园

这天下午要去夜间动物园,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决定去宁曼路小资一下,老城里面太冷清了,可能是我们就在帕辛寺那,不热闹,去宁曼路找找热闹的感觉。
    叫上双条,去的时候要了100,后面才知道贵了,一个人20就够了,10来分钟就到了MangoTango,这家店褒贬不一,点了芒果布丁、芒果沙拉,芒果确实好吃,至少我们一家都觉得不错,值得推荐。
    然后就是要解决温饱问题了,大众点评找了附近的一家评价挺高的店Daddy Nimman,点了2份菠萝饭,350泰铢一份,烤虾,薯条,海鲜冬阴功汤,椰子水、空心菜,菜上来才发现坏了,这个菠萝是巨型菠萝,3个人根本吃不完,老板娘根本没有提醒,味道倒是很不错,其他几样菜冬阴功汤很好喝,里面有大头虾、鱿鱼,是这几天吃过最好的冬阴功,烤大头虾不错。
    买单时,一个中国游客和老板娘吵了起来,貌似是有人在楼上吐了,老板娘说是他们弄的,要他们付清洁费,他们说不是,然后撂下一句,以后再也不来了。
    Daddy Nimman就在Iberry边上,当然要去拍拍,可以随便进入,很熟悉的几个标志性道具,三人拍了一些就坐双条回酒店等下午懒猫的夜间动物园了。

回酒店就等着懒猫夜间动物园的车了,下午3点出发,开了1个小时终于到了,懒猫的下午出发团169一人,不便宜,里面的导游只是告诉你几点到哪,没有任何解说,这种导游真简单,自己去其实都行。
    夜间动物园先是领了胡萝卜喂长颈鹿,然后到步行区看动物,有一些挺有意思的小动物,比如马来模、羊驼,水獭,水獭太有意思了,直立着吃你投给它的胡萝卜,速度很快就吃进肚子,其他动物倒没有什么特别,很快就逛完,然后就是去看表演,算是这里的特色吧,搞了个有剧情的动物大聚会,看到了老虎、豹子游泳,看到豪猪在你前面的栏杆上走过去,挺有创意的。
    表演结束看人表演了,先是打鼓,然后是人妖表演,之前普吉没看,这里看看了,这的人妖质量一般般。
    接着去看夜间动物园最好的环节游览车看动物,类似长隆动物园,只是这里是夜间游览,有英文车和泰文车,可惜没有中文,大家一路上喂食着动物,终于知道斑马是不能喂胡萝卜的,清迈晚上有些冷,坐游览车要带件外套。
    晚上8点多结束了,9点多回到酒店,晚饭还没吃,就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居然还不错,我又点了冬阴功汤,加上忌廉,沙拉,薯条,还有我一直没吃到的芒果糯米饭,这才满足的回了房间。

Day7清迈-美旺大象营

上午在酒店吃早餐,150一位,非自助,点单的,7,,8种选择,还不错,饮料有牛奶、咖啡、果汁,每个人都可以点一份冷饮、一份热饮。

这天早上去逛逛寺庙,先去最近的帕辛寺,然后是潘道寺,最后去了我最想去的契迪龙寺,帕辛寺第一天去的时候进去过,只是没进入大殿,这天进入大殿了,不是太有感觉,但是这里的厕所是很干净高档的,要收10泰铢一人,比起后面的契迪龙寺好太多了。潘道寺的樱花很美,契迪龙的佛塔太有历史感了,在它底下才能感受到它的高,它的美。

下午去看大象,美旺大象营,都说这个大象营的大象比较快乐,但是路上居然花了2个小时,一车人不少晕车了,终于到了点,只看到一只大象,先是喂这只幼年象,然后是最开心的给小象洗澡,它妈妈带着它,估计才几个月大,看到过不少人说小象好可怜,真是矫情,大家用水桶对它浇水,我看它挺开心的,会在水里打滚,小象头上的毛好长,和想象中不大一样。
   最后去骑大象了,骑象的时间说是30-40分钟,但实际上有15分钟就不错了,就是下坡,过河,一会就回来了。老婆孩子一只大象,我和同行的另一位一只,很老的一只象,也没有强要小费的现象,在大象头上给它喂甘蔗,它鼻子一吸就过去了,很可爱的老象。

回去当然还是找吃的:)酒店附近一家TripAdvisor评价很好的Casa Diverso,排名22,一个小院子,环境很不错,欧美人比较多,国人比较少,只是有个娘炮的服务生,态度很好的,点了烤羊排、牛排、蔬菜沙拉,这家价格会比其他家的贵,羊排这些都是500泰铢左右吧。羊排挺嫩,吃完酒足饭饱的回去。

Day8清迈-周日夜市

这天是情人节,情人节就要一家人一起过,今天没有一日游、半日游,可以非常轻松的享受假期。
    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吃午饭啦,照样是tripadvisor找中午有开门,且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个排名前10的,在塔佩门边上,闻名不如见面,好简陋的地方,希望味道不错吧,点了厨师板、椰子汁、通心粉(两种)、咖喱面(终于吃到了),厨师板还不错,里面的虾有冬阴功的感觉,貌似就是干冬阴功,其他几个一般般吧,觉得没有前十名的水平。下午周日夜市开始前终于喝到了新鲜芒果汁,( ^_^ )不错嘛

晚上是周日夜市,很久以前就听过周日夜市的美名了,不过在逛之前还是要填报肚子,泰北菜,huen phen,我来了。
    到的比较早,不用等位,饮料点了咖啡、奶茶、橙汁,奶茶的杯子挺有特色,和当初乌镇的饮料灯一样。泰北当然要点烤鸡,只是烤鸡种类太多,也不知道我点的咋样,我是照着菜单上的推荐来的,点了两种炒饭,一种有配烤肠,烤猪皮,另一种是海鲜炒饭,专门点了一份泰北香肠,还点了个菜汤。
    烤鸡硬邦邦,香肠还不错,炒饭也行,就是那个菜汤,老婆说臭烘烘的,我倒是能接受,泰北菜,吃过这么一次就好了。

吃饱后就该去逛街啦,整条周日步行街上都是小摊,有小吃、包包、肥皂花、衣服...太丰富、太多想买的东西了,来清迈如果没来周日夜市就是白来了,夜市里的东西都不贵,可以打一点折。
    我们从头走到尾,再从尾走到头,还没逛完,边上小巷也有,太多摊了,看图吧。

Day9曼谷-免税店-彩虹云霄自助餐

今天要离开清迈曼谷了,有点舍不得,清迈的美食真不错,够休闲的地方。
    今天是泰航A330,1个小时后就到了曼谷泰国最后几天是住铂尔曼,就在皇权免税店边上。入住时让前台态度很好的男接待员安排了位置不错的二楼,这里就二楼有阳台,有两个藤椅,可以很舒服的坐着,阳台前就是一湾水池,有荷花和鱼。
    下午去免税购物了,免税购满5000泰铢会赠送铂尔曼1000泰铢的券,可以抵用晚上的自助餐费或是SPA费用,买了两双鞋,儿子的衣服,老婆的香水,一堆的榴莲干,花了14000泰铢,送了2000泰铢券。免税店的空气很差,都是大陆旅游团在里面,儿子受不了,买完东西就回酒店了。
    然后是去彩虹云霄酒店的82楼吃自助餐,不远就直接走过去了,快20分钟吧,在19楼换好票就上去了。自助餐是我的强项,结果那天没多久就饱了,是不是我吃太多青口了?这里三文鱼、虾、青口都是不限量,还有火锅,烧烤,牛排这些,130元算是超值了,1个半小时后就扶墙出了。上了84楼看风景,那天维修吧没有旋转,看两眼就回去了。

Day10曼谷-大皇宫-铂尔曼自助餐

今天上午要去大皇宫,一样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餐,铂尔曼的早餐真是丰盛,有很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粥,马来风味的蛋包米粉,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又是吃的圆滚滚。
    让服务生帮忙交了打表的的士,这个真挺方便的,到了大皇宫花了90泰铢,大皇宫就是不来后悔的地方,来了呢,其实也不会后悔,毕竟这里和故宫不一样,金灿灿的,还有泰国的国宝玉佛,勇敢的和士兵合了影,然后就出去了。
    然后做了tutu车去Siam,开价都很高,200泰铢吧,总要尝试一下嘛,中午本来预约了建兴酒家,想吃咖喱蟹,结果呢晚了10多分钟,门口都是排队的人,于是等了10分钟加上上午吃太饱了,一点不饿,决定回去吧,太热了。
    晚餐在酒店了,吃自助餐,住店客人899泰铢,小孩半价,东西比彩虹云霄更多更好,有冰龙虾腿、琵琶虾、青口、生蚝...又是感觉我的肚子不够大了,又饱了。
   吃完回酒店继续看澳门莲花台,很晚才睡。

Day11依依不舍的归程

早上10点才去吃饭,这样中午又不用吃了,中午惠租车的准时到达,很早就把我们送到机场,又去早了,貌似提前2小时才开始值机,一个机场的服务人员问我有没有天合联盟的卡,没想到厦航的银卡在这里可以优先值机,还给了个贵宾厅的券,不用排在旅行团后面了。
    很顺利的出境检查,办好退税,500泰铢,然后去买老婆要的巴西人字拖,走了整个机场才看到,原来国内航班都会经过的,没想到国际航班那么远。
    飞机准时起飞了,离开这里,头尾11天,吃过了很多泰国的美食,领略了泰国中国不一样的风情,很喜欢这个微笑的国度。以后我会再来的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5 16:26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6-04-15 16:26:26 的回复:

回复尜肥肥肥肥:出去一趟,以后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再去,当然是该去的都去,该玩的都玩哪😊

2016-04-15 16:3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8 11:07

你好,请问下你们在哪个网站上面买的机票,我怎么查看过年的机票往返都要3000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