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丽江-玉龙雪山-洱海

iris (盐城) LV.3
2016-04-15 00:31 2091/7

记在前面

凌晨因为私事从广州回来,阿芳来机场接我,迷迷糊糊中她约我出行,莫名的兴奋将我从疲惫的身体中抽出,好的,爽快地答应了。合计了下时间,大概只有6天,可以去泰国韩国日本,想想自己护照还没办,作罢。国内只有云南四川西藏想去,根据时间还是云南稍微合适点。第2天,查了攻略,以我的性子,做不好详细的攻略不愿出行,奈何我碰到了狮子座、执行力超强的芳,遂踏上茫然的旅途,一切攻略路上现做。

DAY 1 杭州-丽江

时间:4月8日
航班:15点10-19点45  杭州丽江 长龙航空 GJ8869。
越近丽江,天越蓝。越近云南,心越喜。

俯瞰金沙江

DAY2 丽江-泸沽湖

很多人说泸沽湖是他们来了之后还想再来的地方。在某宝上买了丽江泸沽湖的往返车票(145元),凌晨6点40坐上10人座的小商务车,出发泸沽湖,那路是盘山公路,风景很美,路很曲折,司机开着也很费力,大概1个半小时在观景台休息一次,其中一个观景台可以远眺玉龙雪山。12点半左右顺利到达泸沽湖,(门票100元/人),车队的队长会交待游玩事项,我觉得很中肯,也很有用。由于时间的限制,晚上的篝火晚会就没有参加(100元每人)。现在正在修高速公路,今年7月修好之后,丽江泸沽湖大概只要2-3个小时。那时候来泸沽湖的人就多了。

06点40的丽江 天才微微亮 路上行人很少

其中一个休息点 远眺玉龙雪山

住宿:
   在携程上定了静水流深的大床房一晚,坐落在大落水村,酒店离湖8米,房间里风景不错,390元/晚。在泸沽湖集中有两个地方可以住宿,一在大落水村,二在里格岛,里格岛是陆地伸出湖面的一个区域,所以湖景房间更多,价格也更高,但是岛上目前酒店不多,旺季(5月-10月)更需要提前预约。

窗外风景

房间内风景

村里有个菇凉叫小芳~

行:
  天气:晴,早上风小,建议早上开始环岛,下午风大,冷。
  稍作休息,下午2点30左右在我们酒店租了一辆大电瓶车,70元/天,老板说可以骑行60多公里,正好环岛一周 。可能还没到旺季,路上人较少。PS:小电瓶但是很漂亮的小车一般不能环岛一圈,出发之前和老板确认下,不然停在半路,你得推着重重的电瓶车车返回了。
  路线:大落水村-情人滩-里格岛-里格观景台-大落水村-草海-大落水村。由于时间的原因差不多只走了一半。一般游客去那里有3个景点必去:里格观景台、草海、走婚桥。
  如果时间不是很紧,还是建议环岛一周,一天足矣。风景美如画,劝君多停留。下次来,我必定再住上两天。

里格著名的猪槽船

猪槽船

小芳喜欢的棉花糖云

里格观景台(俯瞰整个泸沽湖),有2颗“心”形,大家找找看。

阿芳的渔舟唱晚

途中偶遇小花

草海,四月的草海未绿,但是别有风情,手机拍出来比相机好看,跟油画似的。

草海

DAY3 泸沽湖-丽江

早晨:睡到阳光晒满床铺,在床上头侧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见到蓝的纯净的天空。早晨在门后的湖边散步,晒太阳,发呆,调戏狗狗。
中午:12:00返回丽江,因堵车,7点到达丽江古城南门,坐公交车做到古城口(大水车)。
住宿:童话(和顺店),店家来接(192元/晚),院子特色一般,态度不错。
晚餐:交通:古城口打的10元,地点:象山市场,店名:丽江有一锅腊排骨火锅,大众点评:5颗星,价格:团购128元/2-3人套餐。味道:还不错,分量:足够2个女生吃。注意:丽江很多的车司机不打表的,可以还价,的车司机会拉你去不是很好吃的腊排骨的地方,自己还是要坚信自己的攻略。卫生:真心不咋地,吃饭看到2只蟑螂,在桌子上爬。

DAY 4 丽江-玉龙雪山

在某宝上定了丽江玉龙雪山479的团游,包括来回大巴费+进山票+大缆车票+雪厨自助餐+羽绒服出租(如果你自己穿的比较多,可以不用)+小瓶氧气(必要)+矿泉水。中途导游停在租羽绒服,拿氧气瓶的地方,导游会建议购买“高原维异能”(好像是这个名字,48/瓶),我凭借自身的医学知识没买(中医起效没那么快,要补红景天起码也要好几天连续服用),最后证明也是对的。
 PS:一定要注意防晒,因为防晒没做好,回来鼻头脸颊都红了。
  10:30坐大巴车坐到雪厨自助餐吃午餐,在景区吃自助餐,我觉得这个价格还不错肉,吃的也不错,大概有15个菜、3个左右凉菜、1个水果、热水、汤、南瓜粥。
  11:50 排队换乘景区大巴车,到达海拔3500左右缆车的起点,排队乘坐缆车。
  13:00 到达缆车终点,海拔4506处。进入冰川公园玩耍。
  14:30 排队乘坐缆车回程。
  15:30 到达蓝月谷。
  17:00 返回丽江古城,住花间堂 青尘店。
   PS:在古城里,有很多花间堂店,他们各有主题,通过途牛定的折扣价,220元/间,服务:态度很好,第二天早晨赶不上早餐,会帮你打包好,夜间会给你留灯。布置:很多院子,幽静,煞有悠然见南山之势。

DAY 5 丽江-大理古城-洱海

晨起丽江古城打的到火车站(20元),赶上八点的火车,09:55到大理,坐8路公交车到达风花雪月酒店站(古城)大概需要1小时,办理住宿。
   中午租了电动车(80元/天),从大理古城到双廊差不多60多公里,再从双廊到古城也是60多公里,时间有限,未能环湖一周。在途中可以去喜洲逛逛,是古建筑集中处。古城没怎么逛,大致就是卖东西的地方。
路线:古城-才村码头-海舌公园-喜洲-回程
 PS:1.海边真的很冷,记得加衣,古城有很多租车的地方,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攻略,如果想环湖一周的话,建议租大电瓶车(120公里),还有怕冷的还可以租四轮电动车,可以挡风。
2. 如果想环湖,最好安排2天,沿着环海西路骑就好了,不用担心迷路。第一天骑到哪算哪,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全是酒店,全是快速充电站。

天阴加海风太大,完全HOLD不住,只好跟租车阿姨借了羽绒服。

路中发现有炸乳扇的,味道不错,有点像奶酪加上玫瑰花酱,真心的好吃。

开到30公里时,已经16:00,稍做休息,准备返程。

回程时,看到一个岔路口(大概是大丽路和环海西路的交叉口),好奇拐进去,发现竟然是找了一路的喜洲古镇。

三角梅,一路上遇到的人家的门前都会种花,最常见的就是三角梅和蔷薇,在云南,花的颜色都娇艳欲滴。

DAY 6 大理-丽江-杭州

昨天晚上和司机约好4点酒店楼下见,大概25分钟到达火车站,花费60元(白天一般50元)。赶上5点的火车,7点10分到达丽江,18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到忠义市场,古城闲逛到9点,蓝天宾馆坐机场大巴返回机场。

还会再来的云南香格里拉不建议4月去,花未开,草未绿。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5 14:26

真不错的啊

2016-04-15 16:01

引用 nye江湖人 发表于 2016-04-15 14:26:1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nye江湖人:偶尔一次 有时候意外多于计划

2016-04-15 16:57

引用 若木 发表于 2016-04-15 16:01:21 的回复:

真不错的啊

回复若木:嘿嘿 风景美

2016-04-15 16:59

风景如画,美女更美丽。😁

2016-04-15 19:5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2:56

引用 指尖芭蕾 发表于 2016-04-18 12:5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