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腔调叫法国北部(鲁昂,诺曼底,圣米歇尔山,象鼻崖)

• 出发时间/2015-12-04

2015/12/04 鲁昂的前世与今生

刚到鲁昂,天气很好,是个安静的下午接近旁晚。整个小镇都沉浸在无边的晚霞中

很幸运,住在一个教堂旁边,第二天起床,哇,好美啊。朝霞漫天哇。

看来今天天气很不错哇。

鲁昂位于法国西北部,是上诺曼底大区的首府。历史上,鲁昂是中世纪欧洲最大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撇开大作家福楼拜,也不谈于1431年在鲁昂就义圣女贞德。我来这里只是想追寻一下大画家克劳德·莫奈画里的那早中晚不同景色的鲁昂大教堂。

这会儿又是个阴天了。好奇怪的天气。

彩色玻璃窗是实景不是莫奈画的明信片,当然这张明信片最贵。因为窗子够长,所以明信片的尺寸最大。

楼梯也是教堂里实景拍摄的,也不是明信片,这个楼梯,莫奈也画了。

当然了,我也买了那幅著名的早中晚一天不同光线莫奈笔下的鲁昂大教堂名画的明信片。

很难形容我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无法想象,能发出的声音只有哇,好美啊。词穷。在鲁昂,一定要慢慢走,巷子深处,庭院里面,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桃源般的美景。

是辣摸辣摸美腻~~后来才知道这里在几百年前是一个cemetery,四周的房子是用来停尸体用的。后来改建成为学校。现在,这里是一个当地人休闲的去处。离开的时候我甚至在看到某房间玻璃窗的角落里趟着一只捆绑手脚的蝙蝠干尸。

鲁昂,会看到这样的木头水泥房子,听当地人说,这些木头保存期非常长,是结实的建筑材料,房子都超过5-600年历史。去的时候是阴天,光线忽明忽暗。木头都涂了彩色的油漆,整个街道,巷子看上去是那么的有历史厚重感。

在艺术氛围浓厚的小提琴手工作坊里,跟年亲的帅哥老板聊起了小提琴的制作工艺,我饶有兴趣的听着,空气中传来阵阵热红酒和烤面包的香味。那一刻,仿佛置身于19世纪中叶的法国,享受着历史和文化带来的微熏感觉。

看着画作,更喜欢鲁昂,喜欢它的腔调,喜欢它的情怀,喜欢它前世和今生的完美融合!

下一站,康布勒梅尔

2015/12/05 康布勒梅尔庄园的清晨

鲁昂赶到康布勒梅尔小镇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在一个庄园住下。
清晨,醒的很早,趴在窗户上看着庄园在朝霞的沐浴下渐渐苏醒。

从没想过自己会在法国北部的某个小镇的庄园里漫步,突然觉得好浪漫

洗漱好,去门外呼吸新鲜空气。

快快进来温暖的室内,要开动早餐啦

哇咔咔,庄园女主人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早餐。

庄园主是位优雅的老太太。跟她聊天得知她曾经在巴黎拥有自己的事业,可始终觉得巴黎的节奏太快,还是搬到乡下买个庄园,跟自己心爱的马匹和狗狗们一起生活来得舒心惬意。

喜欢法式早餐,丰盛,美好,五颜六色,美味,品种繁多,这是享受生活,而不是一个简单的早餐。

坐在窗前,一杯热热的拿铁,好香啊。

庄园女主人很喜欢马,养了好几只pony和高头大马。我们几个看到欣喜若狂,吃完早餐,便奔向马厩。

pony 对我的花围巾很有兴趣

pony对这位蹲着的姐姐很是喜欢,一直亲吻她❤️

和小伙伴自拍上瘾了

庄园的大门,既古老又现代化

吃完早餐,又跟pony玩了一会儿,是离开的时候了,好舍不得,再看一眼这颗美丽的大树

庄园大门外的小路。美极了

在庄园的这一晚,温暖,美好,那种法国乡村的情怀和强调,相当有感觉。下一个目的地,omaha海滩走起。

2015/12/06 诺曼底的悲与欢

驱车,来到诺曼底登陆的omaha海滩。浪静,成群的海鸟起起落落。风吹过,并不温柔,它貌似在缓缓的跟我说着74年前的那场战事,何等激烈,何等悲壮,何等的难以忘记。可我,只看到蓝的天,蓝的海,白色的海鸥和平坦的沙滩。

海滩上有纪念二战那场扭转欧洲局面战事的纪念碑和雕塑。

雕塑分散开向3面,像劈开荆棘的大刀。迎风,对海!

高中近代史课本里关于这场战争的描述并不是特别的多,只是记住了一堆统计数据而已,事件的经过,写的云淡风清。直到我来到这片曾经洒满热血的战场

看到参战时的坦克,被做成展品放在登陆博物馆的前面,

沿着博物馆前的路下坡向左拐,便来到这里,

无论风云再如何涌起,无论寒暑再怎么变化,无论世界再如何翻天覆地,那些当时只有20来岁的年轻战士们永远也看不到。可,新世界却是他们牺牲带来的。每一个白色的十字架便是一位战士,上面都刻有他们姓名,军衔,部队番号,家乡和阵亡日期。据说《拯救大兵瑞恩》的人物原型就安葬在这里。共9387名美国大兵,还有一座用来纪念没有找到遗骸的1557名大兵的纪念碑,其中大多数是诺曼底登陆当天阵亡的。也包括1942年在法国被击落的飞机上的空军。

1956年墓地正式开放,法国政府1979年将它作为永久领土赠予美国诺曼底美军公墓因此变成一个神奇的"国中国"。降半旗的美国国旗。

该墓地占地70公顷,俯瞰大西洋,对岸就是英国

其实很震撼,电影《拯救大兵瑞恩》一开头就是这个位于omaha海滩高地上的公墓场景,可当自己身临其境的时候,那种感觉难以名状。这是当年的战役攻势图,每一个进攻的箭头,都是用士兵画出来的。

再无战争,永远和平,该多好

和平很美好,是永恒的主题。即便1942年6月6日, D Day!离我们很遥远 ,这个日子也值得永远被纪念。除了悲壮,更多的是警醒,是人们对生命的尊重对和平的渴望。在omaha海滩,回望,祝此世安好!

下一站,圣米歇尔山走起来

2015/12/07 圣米歇尔山的朝与夕

越来越近,风在耳边呼呼吹过,天边的那个小点逐渐变大,远远的看到它耸立在四周荒凉的平滩上时,你会觉得孤独感油然而生。可漫天粉色的晚霞提醒我,这是真实存在了好久好久的城堡。瞬间穿越到了中世纪,仿佛再接近点,一条会喷火的龙就跃然而出,盘旋在金顶之上。2015年的迪士尼动画片《魔法奇缘之长发公主》里的城堡场景就是以此为原型的。

晚霞太迷人了

夜幕下的圣米歇尔山,突然让人觉得这是有着美丽公主的城堡。

今夜住在城堡里。

来个梦幻全景

其实说到在圣米歇尔山看日出,是件享受的事情。只不过可惜的是城堡刚刚好迎面对着东方,所以只能早早的起来奔出城门外。

玛莎很喜欢这里,一定要拍个游客照,执拗不过她,来,玛莎,拍个你最爱的姿势。

再看看下午三点钟照进教堂的阳光

连花朵都格外绚烂

站在修道院的高处,远眺~

抬头,看大天使站在金顶之上。

关于圣米歇尔山圣米歇尔山法国著名古迹也是天主教除耶路撒冷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位于芒什省的一座小岛上,距海岸两公里。小岛呈圆锥形排开,由耸立的花岗石构成。海拔88米,它所在的圣马洛海湾是一片滩涂,潮汐不断地将沉积物冲上岸,使得圣米歇尔山成为了一座孤岛,只有涨潮时才浮出海面,颇具神秘色彩。离开时,看到是这样的景色

还记得夜晚住在城堡里的教堂脚下,跟好友们晚饭后一路向上朝教堂前进,当经过一片墓地的时候,乌漆麻黑什么也看不清,却突然响起了教堂的钟声,于是众人做惊弓之鸟而散,被吓的冲回酒店,淡定下来之后大家纷纷说笑刚才各自行径,小小的插曲让圣米歇尔山之夜格外的有乐趣

下一站,象鼻山!

2015/12/08 Etretat埃特勒塔象鼻山的晚霞和风雨

圣米歇尔山看完朝霞后,小伙伴们一路走走停停,玩玩乐乐,拍拍照,吃吃喝喝的,为了能够追到象鼻山的晚霞,大boss下达命令 ,要抓紧时间赶路啦。于是4个小时后,终于赶到美丽的晚霞。远远看去这张貌似一头小象正在喝水

这是大象妈妈。在大象妈妈的另外一面,还有第三个象鼻崖,听说是大象爸爸,可惜天色已晚,去不了那边。

趁着光,小伙伴们纷纷聚焦(脚)在一起。

奇怪,怎么越看越像桂林的象鼻山,于是百度,才知道,正因为有这个象鼻景观,它和中国桂林还是姐妹城市呢。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暗下来。就近住在海边,没想到夜晚的景色更棒。

还是赶紧洗洗睡吧。期待第二天的景色呢。谁知道,一早开始下雨。做了早餐,伴随着大西洋的涛声,那是相当美妙。我也只会做这个,味道还真不错(给自己点赞)。哈哈!

既然来了,怎么能因为风雨而阻挡我们的脚步。爬上小象鼻崖后发现了这座石头修道院,蛮有味道的说

风很大,雨更大,看看这迷蒙的象鼻崖,是不是比阳光灿烂的时候别有一番滋味呢。

纵然冻的瑟瑟发抖,但小伙伴们兴致不减。

最后,再来个陪你去看流星雨的标准造型。

当天冷的连牛牛们都不愿意动弹。搞的大家一开始还以为它们是雕像呢。走近一看,发现牛牛们的嘴里还在嚼草,这个乌龙摆的太有水平了。

有朋友说好可惜啊,天气不好。可对我来说,无论是晴是雨,都是好风景!就像陈奕迅唱的:天气不似如期,但要走,总要飞~

在路上嘛,重要的,是心境!

下一站,在巴黎的惊险遭遇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5 16:26

引用 鱼啊鱼 发表于 2016-04-15 16:26:27 的回复:

回复鱼啊鱼:一定没有问题的。加油。忘记说了,在圣米歇尔山住是要收城堡维护税的。也不多。其他都不需要什么景点门票之类的。不像中国。

2016-04-15 22:1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8 01:0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2:56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4-18 01:03:2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junmeng:法国北部的乡村很值得自驾游,高速公路路况好,沿路美景多,木有路桥费。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2016-04-18 13:15

引用 jasonzhaoyk__ 发表于 2016-04-18 12:56:1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jasonzhaoyk__:马上走起,现在过去天气会好点

2016-04-18 13:15

啊啊啊,终于看见鲁昂的攻略了,想问一下从中国怎么去鲁昂啊?是不是只有从巴黎机场转火车过去呢?有没有那种中转一下可以到鲁昂机场的航线啊~

2016-06-17 10:03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17 10:03:17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我是从机场直接租车,自己开去鲁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