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狂欢】迪拜+阿布扎比自驾,自由之旅

BD H (佛山) LV.9
2016-04-15 00:41 2503/22
  • 出发时间/2016-02-11

今次旅程继续是一个人出行,总有人不解,一个人去?多危险啊!多没趣啊!

但其实我挺热衷一个人去旅行,热衷那更加的自由,没有羁绊,看安静的时光从指间流过,是水,是桥,是石板路,是青苔,是老去的房子……是布鞋,是背包,是划过画板上沙沙作响的笔尖……是停顿,是顾盼,是回眸,是拉长的一个人的影子……

好吧,其实一个人出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暂时还是只单身汪,而且我不愿意等人,就如三月樱花盛开的季节,有时因为等人,等到四五六月还没成行,即使后来成行了,但我三月想走的心已被辜负了。

另外孤身出行我已不是第一次了,迪拜又通行英语,只要做好起码的准备,我也有照顾自己的能力,一个人的乐趣可以是无比精彩的,可以随心随时的停下脚步去欣赏周遭环境,可以随时改变想法和路线,随心而行,随遇而安。

来点图片预告吧

行前准备

【签证】
        阿联酋的签证是电子签,而且是返签式,大概意思就是这个签证不是由驻中国大使馆签出的,要送回去本土签出,以前的签证都是我自己送去广州办的,但今次我直接在万能的某宝上,给钱让他们帮我搞好了,发到我邮箱自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而机票,因为我在广东顺德,国际航班除广州外,还可以考虑香港澳门的,我订得比较迟,来回四飞香港中转要4300多,而广州直飞就要6000+了,正当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机票订下来,心里还暗暗的爽着时,你猜发生什么了,那机票它竟然不要脸的降!价!了!4200都不到!就像遇上了那些跟你说“不聊了我要睡觉了”,但一会儿却发现她发了个朋友圈的人一样,虽然只是降了快两百,但心里再也爽不起来了。

【货币】
       阿联酋使用的是迪拉姆,网上不少游记都说某银行的卡境外取款第一笔免费,但有点鸡肋的是,必须在接受银联的柜员机上才能用,而在迪拜这么段时间,发现接受银联的柜员机跟爱情一样,听过的多可见过的没几个啊。

我是出国前先换成美金,在迪拜机场里很多银行可以兑换迪拉姆的,只要把银行的单子留着,当你要走的时候可以在他们银行任意一个网点换回美金。另外迪拜VISA等信用卡消费很成熟,我就是带着VISA的信用卡,除了网上能支付的那些消费外,其他都一路信用卡刷过去的。

另外换迪拉姆的时候,100面额的尽量多换些,因为除了大型消费地方,一般的消费你给面额大于500迪拉姆的当地人就会一脸不开心的说:“大佬,无钱找啊”。是的,他们有时真的找不开的,我在机场租车的时候给了500迪拉姆买超级全险,结果害那小哥整整走开了10分钟去兑开那500迪拉姆来找钱。

【语言】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迪拜的语言,阿拉伯语就不用说了,完全不懂,而英语,你真以为你会英语就真的通行了?那就太图样啦!谁告诉你你会说人家就能懂了?人家说的你也不一定懂!因为迪拜有很多亚裔劳工,你走在街头碰到的可能大部分是他们,不少人的英文沟通起来都如印度英语那样带点咖喱味,印度英语是怎样的?我们经常调侃印度人最适合当投诉电话接听员,那种驴头不对马嘴的对话绝对可以让你活活被自己满腔的怒火憋成内伤,自己脑补吧......

所以在非英语国家我都一直使用这个办法,根据以前出行的经历经验,提前把可能用到的语句翻译地方语言,再打印出来随身带着。

如果是一个人出行,上面第四那句很重要啊,否则吃饭时走去冰箱拿瓶饮料,回来饭都可能被收走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一些问路用的地方名,以及常用的日用品翻译也是必要的。

另外把想去的景点的翻译名字以及交通方式打印好,这样街头随便问个人都能得到帮助了,而当地人也会非常热情的帮你,至于计划什么时候去哪个景点?独行的优点就显露出来了,我的计划就是看心情,随心而行,随遇而安。

同时出发前不妨登上“中国领事服务网” http://cs.fmprc.gov.cn/ 查看一下外交部对你准备去的国家或地区有什么风俗安全方面的提醒,并留意一下,我国驻当地领事馆的地址以及联系方式。

虽然看上去所做的准备好像很繁琐,但要知道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里旅游,想要安全而愉快那可不是光靠运气的。

一直很喜欢北京故宫买的“奉旨旅行”行李牌,满满的中国特色。男生的物品总会简单些,收拾好行囊,出发!

DAY 1

因为是通宵机,第一天就直接不计了。广州香港才30分钟,香港机场的冷气不是一般的冷,不管夏天冬天都必须带外套。接着香港迪拜要9个多小时,坐着这么长时间确实有点难熬啊,心里不断萌生“以后买能躺的头等舱”的躁动,幸好及时看了看钱包里的余额,顿时安心多了。

还好坐我旁边的是位健谈有趣的朋友,一路悄悄的吹水让航程没那么难熬了,而且她是去洛杉矶住的,于是交换了微信,也约好要是有一天我去美国66号公路自驾,就可以在洛杉矶碰头了。

飞机降落是第二天的早上,虽然飞了通宵,但想到脚下踩着是已是中东迪拜的土地,顿时就如同打了鸡血般胸口一热,疲累一扫而空。交上打印好的签证和护照就顺利过关,好像没有被要求做眼球扫描。如果问我对迪拜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我一定会说爱死这地方了,因为刚走出旅客出口,就突然有一群在等人的巴基斯坦女生兴奋的对你拍照挥手打招呼,“hi,chinese”"chinese",顿时满满的明星感啊!闲聊几句才发现,原来她们平时见到的中国人都是跟团一群群的,今天居然遇上一个“落单的”,“野生的”中国人,于是激动的抱着练习中文的理由过来打招呼了,但我只想说,妹子我比你们更激动啊!!

旅客出口外全是租车公司的柜台,同时也有NBD银行的兑换处,其实机场还有其他银行的,但这个土豪机场是没有免费WIFI的,飞了那么久正急着买电话卡报平安,就直接在出口的NBD换了,把单据留着用剩的迪拉姆在离开的时候可以换回美元。刚好直走不远就有蓝色招牌的du公司柜台,也就没去找其他通讯公司了,他们的tourist sim包括500M流量和300分钟通话,要75迪拉姆,感觉有点贵,虽然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帮你设置好,偏偏刚买好了那群巴基斯坦女生才说:为什么在这买,在外面有卖25迪拉姆啊,我只想呵呵了,姑娘啊,中巴友谊不带这么含糊的,早点说嘛........

到达后我没有立刻去租车,因为我每次旅行,都很喜欢像个当地人一样,融入当地的生活,体验他们那不同的文化,即使我知道没那么方便,但我依然决定要分别的试试迪拜有名的土豪地铁和带空调的公交站。跟着指示很容易走到地铁站,发现竟然是关闭着的,原来今天是星期五,注意星期五对伊斯兰教来说貌似很特殊,逢星期五的上午很多服务都会推迟开门或者整上午的休息,而地铁也要到10:00才开。于是心里又一阵暗爽机会来了,这下我一定要打一辆林宝坚尼的出租车

好吧,上面这图是我脑补的,真相是这里的出租车通常是凯美瑞,天籁或者逸致之类的日本车。

另外机场保安里也是有托的,在出租车站里有个机场保安热情的指示我去坐出租车站外那辆雷克萨斯,我发现那车上没有出租车标志,也没在出租车站内排队,我以为这是什么规矩,非要指示我坐那辆,就不断的疑惑追问,结果他就立即指示我去坐停着在排队的那些逸致出租车。后来跟司机大叔吹水才知道,那辆是“VIP”的,同样可以送你去目的地,但价格更贵,那还是留给任性的人去试试吧。同时司机也说这里没有林宝坚尼这样的超级出租车的,那些都是广告而已,但超跑组成的超级警车那是真的有,一般在景点附近给人拍照,然并卵。

走出户外,才能真实的感受到迪拜的天气,我是春节时候去的,迪拜中国一样是冬天,温度大概20多30度,太阳下晒一会也会有灼热的感觉,但相比起她的夏天,这已是最舒服的季节,一件短袖走起。

我也发现了迪拜绿化的秘密,所有的植物,都是靠这样的灌溉种出来的

在这里的人要炫富都不是晒超跑,超跑已不值得炫耀,多种绿色植物就行了,这里的淡水都来自海水淡化,只要种了树那就是时刻的,无休止的在烧钱了,要看谁家有钱一点,就看他的花园种多少植物就知道了。

再看迪拜的街头,绿树成荫啊,不得不说,挺任性的

第一天为了方便坐地铁,酒店订在BurJuman地铁站附近,附近没什么景点,但胜在BerJuman这个站刚好是迪拜两条地铁线,红线和绿线的换乘站,地铁出行方便啊。

迪拜的地铁票买起来也比较简单,分别是纸质的单程票、单日票和可充值的银卡、金卡,单程票只单程有效,而单日票就一天内可任意乘坐,而且每种都分normal级和gold级,这个普通级和VIP级是分在不同候车区,坐不同车厢的。银卡金卡分别就是可充值的普通级和VIP级,我觉得最大的分别只在于证明我比较有钱而已,都下来坐地铁了还装什么呢,另外车厢会人少点,因为几天下来没见过有人在VIP候车区等车。

有人算过,如果乘坐次数多于一天,且多于七次的话还是买可充值的银卡划算,因为即使纸质卡也是包含工本费的,而且也可以用于乘坐迪拜RTA的公交或者用来付路边停车费。买票可在自助购票机上完成,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票务中心买,车费是按区域划分的,分别有one zone,two zone 和 all zone,在自助购票机的左侧能看到你的目的地车站离目前车站属于哪个价格区域。

这是gold级的专用车厢

持普通票走进VIP票的车厢应该也是罚款而已,但要注意迪拜地铁会有专门的女士及小孩专用车厢,也有专用候车区,要是走错这个车厢,貌似就严重多了,只要你是男人不管你要陪老婆还是要陪老妈,都不能出现在这些车厢里,当时亲眼见到一男说要陪老婆孩子而越界,结果被两个身穿黑袍只露双眼的女人盘问,并在下一站被她们联同保安带走了。我个人比较赞同这个举措的,想想上下班高峰时,那些迫于无奈要跟男生挤一起的女生,虽然彼此不认识,但每次都有忍不住要把她救出来的冲动啊。

迪拜地铁里的女士及小孩专用车厢

第一天不想太折腾,决定先去迪拜塔,坐地铁红线到Burj  Khalifa/Dubai Mall站,迪拜塔入口就在Dubai Mall里,出了地铁站跟着指示还要走上大概15分钟的样子才到Dubai Mall,其实就是跟着人流走都可以了,在Dubai Mall里找“at the top”的指示牌,“at the top”就是迪拜塔的入口。

票在出发前订好了,因为去到现场再买不仅贵,而且可能没票了,因为票是分时段的,每个时段都有人数限制,尤其是我选的可看到日落的16::0到18:00这个黄金时段,不同季节的黄金时段是不同的,票分为124层和142层的,124层性价比高点,具体可查询迪拜塔的官网 http://www.burjkhalifa.ae/en/index.aspx 认识一个上海的朋友现场才买票,结果只能买有点贵的142楼了。就算订了时间,最好还是早点去换票,因为换票是要排上一会队的。

登塔前会经过一段介绍迪拜塔的长廊,要知道,迪拜塔当年建到一半没钱了,是靠阿布扎比的资金支持下才建成的,如果说迪拜是土豪,那么阿布扎比就是土豪里的大BOSS,这个后面再讲

我买的是124层的16:00-18:00的票,坐世上最快的电梯直达124楼,眼盯着屏幕上跳动的楼层数字就知道,这电梯升得有多块,才刚激动起来电梯就到124楼了。124楼有个露天的平台,穿着短袖在124楼上感觉有点凉飕飕的,而透明的落地玻璃间开了道手掌般高的口,或许是为了让你一尝触摸云端的感觉,可惜我挥一挥衣袖,没能带走一片云彩。

然后俯视一下,看看这上帝的视觉

在这里看什么都是俯视,绝对的上帝视觉

这是迪拜塔另一边的景观,能见到晚上放音乐喷泉的设施

因为隔着玻璃,拍出来的相片不太清。

在这个高度上能看到市中心外,那远处的荒漠,要不是这里有石油,迪拜很可能只是个沙漠地区的小城而已。

在124楼的中部有个楼梯可以上125楼,125楼就是落地玻璃全密封了,但整层楼都可以围着走一圈,看360度的全景观,我特意的俯视观察了一下那些外墙,看看《碟中谍4》里阿汤哥是怎么爬上来,后来发现还是想太多了,阿汤哥还是活在电影里比较好,那是电影特技

这时上142楼的那个朋友也回到125楼了,评价大概是买125楼的票就好了。

而我之所以特意挑黄金时段登塔,就是为了在世界最高建筑里,看一回波斯湾上的日落,想要感受那“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意境,只要塔足够高,当塔下已是昏暗一片,塔上却依然只是近黄昏,想要等着最后一缕阳光慢慢的往上收起,慢慢的拉长自己那一个人的影子,再去看那万道霞光,映着苍老的波斯湾,染红了半边天。

可惜天工不作美,窗外见到的是这样的

到点日落了,见到的是这样的

看不成日落,就去逛那纪念品商店,那些纪念品在外面的市场都有,价格相对亲民一点,只有一件纪念品我觉得应该要在这里买的,就是明信片和邮票,在这世界最高的建筑里,给自己或远方的人寄一张明信片,写下此刻的感受,盖上他们的邮戳,不是挺有意义吗。

于是我和那上海的朋友都买了几张,至于邮票没胶水怎么粘,我是到厕所洗个手然后把邮票放手上,沾湿了就贴明信片上了,到今天那邮票还紧紧的粘着呢。

好不容易折腾着写完寄出去了,就下楼转转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去了,或许这就是迪拜的宗旨,世界只记得第一名。最大是什么概念?它的餐饮区在迪拜塔入口处,当我出来逛了逛想回去吃饭的时候已经迷路了!走了一大圈,幸好人家的电子地图很人性化,不仅随处可见,而且在屏幕上用箭头详细指出如何行走,和何处坐电梯上下楼,我平时都喜欢跟户外俱乐部出去户外走走,但迷路加上找路的行走竟可让我有点爬山后的累感!同时里面大得还可以放个水族馆,可以在外面隔着玻璃幕墙看,也可以另外买票去坐半潜船下水观赏

特意用中文做的宣传,中国游客力量还是蛮大的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是时候出去Dubai Mall外面看音乐喷泉了,音乐喷泉晚上开始,每半小时一场,走出去发现晚上的迪拜塔换装了

我觉得那音乐喷泉非常的值得去看,世界闻名的音乐喷泉啊,那视听效果,轻易的就俘获了我的钟爱啊,一直想着接下来几天起码要再来看一两次,结果发现超额的完成了这一想法

静态照片实在无发描绘出她那曼妙的舞姿了

DAY 2

Bur Juman这地铁站位于Bur Dubai区,地铁站附近没什么十分著名的景色,反倒生活气息浓厚,有很多亚裔人的便利店和烤肉店,解决温饱问题非常的方便。

迪拜时间比北京时间慢4小时,由于时差未完全倒过来,当地时间早上6,7点就自然醒了,这么早的时间,就决定坐地铁去远一点的地方了,今天去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逛逛,坐地铁红线到Mall of the Emirates站下,跟着指示走就到了。

他们的地铁是无人驾驶的,特意跑到车头看看

以前旅游我从来不去扫货的,这次跑那么远去Mall of the Emirates,其实是为了去滑雪!没错,在这沙漠地区里滑雪!!迪拜人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什么叫“条件不够钱来凑”,从来没见过雪的中东人就这样靠现代科技在沙漠里造出了滑雪场,如果以后表白时女生说,除非沙漠里找到雪我就答应你,你就带她来迪拜吧。

虽然我是广东人,好歹也去过北方见过雪,但来到这里想到外面是几十度高温的沙漠地区,场内却号称 - 4度,我都兴奋不已啊,这里上一张在场外拍到的图

滑雪场当地时间9点就开门了,我玩了几小时就走了,因为摔得太疼了,我玩的是单板滑雪,虽然他们有专业教练教,都说单板是入门难提高快,但我只在北京滑过一次而已,算了,对新手不能那么高要求啊。

因为我下午订了冲沙,所以下午1点多就走了,我是特意坐公交的,如果以为他们的公交站跟其他地方的一样,那就太图样了

土豪地区的公交站怎么能跟其他地方的一样?他们的公交站都是能关门且装有空调的!

但坐过以后就觉得不方便了,因为等车时间真心的长啊,他们的公交班次貌似不太密,难怪要装冷气,否则夏天要别人等这么久,大热天的分分钟会中暑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还没懂怎么坐,我感觉换乘线路不是很多,到不了我想去的地方啊,试乘了这一次后就没再试了。

下午的沙漠冲砂,可以用手机订或者在酒店订都可以,这是沙漠地区很受欢迎的项目,在迪拜这里随便一个地方几乎都可以订到,我是用手机在国内的旅游网站上订的,可以看看其他人对合作冲砂公司的评价。司机一般下午2,3点就会联系你,约好地点后他会开车上门接你,这里一定要注意,当地人好像不太会用导航,即便你说出详细具体的地址,他们可能都找不到的,最好你自己走到地标性的地方等他,最重要是他们的英语不好,大家都互相说不清楚,当时司机来接我时找了半个多小时没找到,后来我让一个当地人帮我跟他说地址,但折腾好久司机还是找不到,正当我俩都在干着急的时候,那当地人看不下去了,他就开自己的车直接把我送过去找那司机啊,这及时雨,这活雷锋啊!有信仰的人真心不一样啊,出于礼貌还是应该给点小费。

出发后就感受到这里的人开车的粗犷了,感觉每次起步发动机都是3000转的,出了城以后更是飞一般的感觉啊,转弯和过环岛时轮胎都发出漂移一样的声音,如果说这只是冲砂前的热身,顿时对冲砂有了无限的期待啊。

到了沙漠的边缘,一个类似中转站的地方,大量的车在这里聚集,几乎全是丰田的Land Cruiser,偶尔几辆悍马,大家都在冲砂前,先给轮胎放点气,增加轮胎的接触面积

这我我们车的司机,不知是不是因为年轻人的缘故,开车特别猛,

跟我一辆车冲砂的是个中国家庭,男人在迪拜做生意,趁过年一家五口在迪拜玩,加上我六人刚好一台车,司机在车群里找了一辆车结伴就出发了,我觉得是因为安全的原因,发生什么意外了像陷进沙子里的时候可以互相照应,虽然轮胎都放过气的,但在中转站就已经看到有车陷进沙子里了。

出发前司机特意安排我跟那男人坐后排,小孩女人的只能坐前面,因为后排是最刺激的!我觉得气氛已经被他营造得差不多了,开始紧张起来了,身体自然的伸手去捉车上的扶手,结果发现,扶手已经被捉!爆!啦!!

再一看,原来不只我的座位,而是整辆车的乘客座位扶手都被捉爆了!!

再加上车身那粗大的加强梁,和梁上的防撞海绵,我觉得我的胃口已被高高的吊起了,只能说这前戏做得太成功了。

开始了以后,我已经没法拍出一张清晰的相片了

或者说,我还能拿稳手机就已经算成功了,奉劝平时会晕车的人不要坐后排,否则你的呕吐物可能会满车厢的飞,但如果爱刺激那就一定要坐后排!高速漂移,陡角冲坡,再侧身冲下,感觉已经不是在开车了,沙子就如浪花一样直打到车窗那么高了,感觉心已经跳得像个野马发动机一样了,肾上腺激素什么的一下子都爆表了。没办法,他就开得这么猛,没多久就发现后面结伴那辆车已经跟不上被甩掉了,司机就很有道义的说必须回去找那辆车,为了找人,他就净往最高的沙丘上跑,结果我们就相当于又玩了一阵子。

下图是别人拍了发给我的,大家就随意感受下吧。。。

结束了找个沙丘停下休息,也给车散散热,并重新为轮胎充气

我们就可以趁机拍拍照片,欣赏下这茫茫大漠里的风景,那沙子特别的细,不是什么三亚的能比的,来冲沙最好穿拖鞋,下车就可以脱掉鞋,赤脚的体验一回。

好顽强的生命,好坚强的树啊,就这样长沙漠里,这里可是纯天然,没有灌溉系统的,看着这树这风景,我只想静静了,静静的思考下人生。

冲沙完毕,司机就会把你送到一处营地,营地就是直接在沙子上搭起来的,还是穿拖鞋方便。其实我们的冲沙费用是包含了来回接送,当晚的自助餐和营地表演项目,另外在营地里骑骆驼和画汉娜都是免费的,抽阿拉伯水烟的话第一块炭免费。

营地门口就烧着不知名的香料,闻着挺心旷神怡的,晚饭没开始,但茶水是提供着,可以试试他们的奶茶

营地中间是晚上吃饭和看表演的地方

早一点的时候出去看过骑骆驼,就在营地外,一般3只骆驼绑一串,由一个人负责拉着,原来骆驼趴下来的时候四条腿都像被齐膝砍断了一样的,另外大家知道为什么骆驼嘴巴要被罩起来吗?

原来不仅是为了防止它们咬人,更重要是为了防止它们向你吐口水,这第二个原因真让我哭笑不已,原来这里的骆驼都那么任性啊。

不过骑骆驼就是坐上去绕一下就结束了,跟我想象中由向导带着驼队走进沙漠深处,来个腹地探险穿越什么的差太远了,骑骆驼就没试了,而且还记得中国领事服务网上有提醒注意中东呼吸综合征呢。

当地的阿拉伯水烟可以试试,水烟壶下面的炭烧开了就可以抽了,我们刚到的时候工作人员说炭还没烧起来,于是那位在当地工作的中国父亲就请那些工作人员先抽下中国的香烟,交流下各自的心得呢。本来我是从来不抽烟的,但看到那父亲都让他孩子都抽水烟,还说这烟没伤害还化痰呢,谁知道真相的科普下吧,因为后来我也试了,那味道比我们那些号称香烟的烟还香还好闻,起码不呛鼻子,有点清凉的感觉。

等到晚饭前天渐渐黑下来,大家刺激一天也累了,刚好沙漠里手机没信号,手机也玩不起来了,于是就一群人坐在下面这帐篷里,吞着云吐着雾,交流着大家天南地北的旅行见闻,认识着不同地方的人,在屡屡的轻烟中感受着当地传统的文化,不禁感叹,这才是旅游,这也是我坚持自由行的原因,可惜我的手机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不出那感觉。

这里推荐大家去试试画那汉娜,在另一帐篷里有一位伊斯兰妇女用特制的颜料免费帮你画,她唯一能说的中文就是“免费的”,她说中国人听到免费的一般都会试试,一般就画手背上的小图案,当然复杂点大一点的图案是要收钱的,画完汉娜半小时内不能用水洗,大概两小时后颜料就会渗到皮肤上就可以刮掉了,能保持好几个星期吧。

抽过水烟后我也去试了一下,当时在我前面一个新疆来的家庭,不得不说,新疆的姑娘都好漂亮啊,他们的小女儿就有着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因为他们英文不太好,但一家人都想画要付费的汉娜,于是我就在一旁等着顺便帮他们翻译,那爸爸很热情,貌似也是个吃货,我们就交换了微信,要是有一天我去乌鲁木齐就一起去吃好吃的!

轮到我画的时候我的图案本来要35迪拉姆的,结果只收了我20迪拉姆,原来是因为我的翻译帮她做成了前面一家人的生意啊,哈哈哈,想不到会有这收获啊,不是托却更胜托,还能收回扣。因为《盗墓迷城》《蝎子王》等电影的影响,我选的是快有上臂大的蝎子

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后悔了,会保留几个星期啊,要是回到广东天气已变暖怎么办,我还要上课啊!站在教坛上讲课突然觉得热了,不自觉的卷起衣袖!!

我都能想象到台下将有五十几个下巴会“哇”一声全掉地上的场景了。

晚餐是自助餐,主要是阿拉伯菜,都值得一试。表演项目首先是舞火表演,接着就是牛得很的旋转舞,自上台到结束就一直旋转没停过,最后是个大胸女人的肚皮舞,可惜晚上手机不能把这些表演拍下来。

最重要是吃饭时,同车的那父亲因为在当地工作,给我介绍了一家吃阿富汗菜的餐馆,后来吃过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啊,不仅订那边的酒店,后面在迪拜的每顿都在那吃。

回去时估计那司机赶着回去看英超,那车开得更猛啊,为了赶上绿灯,把发动机直接踩上6000转冲过去啊!好害怕他想在这马路上冲沙啊。另外我也被这公路吓到了,大家数下这公路有多少车道?

单向都6车道啊!飞机都可以降落啦!!也就是双向12车道啊,这是飞机的后备跑道吗?都忍不住要说,不要这么叼行不行!

Day 3

今天开始就去租车啦,就说说租车的事情,国际租车我用的是“租租车”这个网站,网上订价钱比现场订优惠一点,取车前48小时可以免费退订,出发前先确认好订单,可以避免订不到想要车组的无奈。同时国外租车都是按组别来租的,并不是确定到某个车款上的,一般按车身大小,SUV或小车,自动挡还是手动挡等区分,就如我订的是Hertz的Group J,这个 J 组别代表的就是中型SUV,自动挡有空调,4门5座,就是说这个组别内的车都满足以上条件,取车时可能取到逍客,翼虎或者RAV 4等,工作人员很热情,你可以提前或者现场问有没你想要的具体车型,他们会帮你查车场记录的,不过平时没留意那些SUV的英文名是什么,所以就跟他说我要4WD的RAV 4,一查刚好车场就有这车。

另外是保险,一般订单只有基本险,免赔额1000美元,就是说发生意外维修费在1000美元以下是没有赔偿的,建议大家最好买没有免赔额的全险,虽然贵点,但没有免赔额还是安心点。GPS的话我没有租,用手机的谷歌地图就够了,最好配合4G卡来用,否则有时也有反映迟钝的问题。

在网上可以支付租车钱,但押金还是要现场刷VISA的,留意信用卡额度够不够,我的RAV 4押金是1300迪拉姆,完成手续后他会给你个很贴心的信封,里面是提车凭证、保险单,还有常用的紧急求助电话、取还车的具体地址等,然后到出发大厅对面的停车场取车,机场的停车场很大,所以这么多门店里机场门店的车款是最多的。

停车场里有个办公室,基本上各公司的取车柜台都在里面

把信封交给相应的公司人员就可以,他们办完手续就会带你出去取车,主要是记录车身已有的刮痕,用来在还车时作对比,这时被记录下的刮痕都不算你头上的,所以自己也要留意观察下

要是还不放心,而相机像素又高可以自己拍张带时间的照片,自己也做个记录,但后来发现不太需要多此一举,这里租车行业比较成熟,而且这里有信仰的人都很善良啊,我还车时有道刮痕他们也没有趁机坑人,后面再说。

那大叔一边检查一边说“年轻人啊,今天拿到车了,就可以带妹子去过节啦”,后来一想原来今天是2月14,差点没反应过来,可惜今天是有车子没妹子。

机场停车场附近就停着这货,我觉得一定是故意的,就是告诉你们租车的,"同我醒定D",都给我小心点,咱们有超级警车,不管你的车能跑多块,反正没我快。。。

拿到车设置好谷歌导航就出发去了,再一次被双向12车道的高速公路惊呆啊

至于开车时候拿手机拍照,哈哈,我是故意为大家做个错误示范而已。

感觉这里真的很少摄像头,另外听说测速仪很灵敏,但路上经常见到超速的!由于车主是租车公司,所以如果被开了罚单,警察就会把罚单送给租车公司,他们就会从你的押金里扣罚款,要注意这里的交通罚款比较重,当地人说基本是500,1000迪拉姆这样翻倍的。另外这里的高速不会有收费站拦车收钱,全部都是电子扣费,高速上一路的畅通无阻,可惜国内不知何时才能做到啊。而租车公司的车一般已安装有那个扣费装备,你的高速费也会在押金里扣。

除了超速,这里的司机都非常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我们也必须严格的遵守所有规则,否则就不是罚款的问题了。迪拜也是右侧通行,交通规则几乎跟国内一样,不过这里是严格执行的,就如见到“GIVE WAY”这个标志,也就是国内的让行标志,那你就必须停车为主道上行驶着的车让行,因为这里的人是一定会让,所以司机即使见到你也不会减速,直接开过来的。而见到减速波就一定要减速,这里的减速效果非常好,因为都是比国内的高很多阔很多,不减速整辆车都可以腾空飞起了。还有一个要注意是斑马线,只要见到斑马线上有行人,那你也是一定要停车让行人,只要路边继续有人走上斑马线,你都不能开车。还有如果见到后方有车追上来并开近你车尾,你就要主动的变道让后车超车,因为是你挡人家路了,同样的不能长时间占着最左侧的快车道,超速的都走这道,你不超速就会挡人家路了。

首先是去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失落的世界”水族馆,顺便在棕榈岛游车河,你到门口会有工作人员上来代客泊车,车匙什么的都给他们就可以了,留着他给你的小票用来取车

一进门就见到土豪的玩意了,那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黄金提款机

随便问个人就找到水族馆了,门票我是在网上订好的,把确认单打印出来拿去前台就可以换票了,顺便让前台在你的停车小票上盖章,你就可以免费停车了,随意上几张图

感觉失落的世界吸引力不是很大,不过亚特兰蒂斯只有水族馆附近区域对非住客开放,水族馆的票就当是进入亚特兰蒂斯玩玩的门票吧

但我挺喜欢中间的那个大水池,水底是个荒废的祭坛,毕竟这里是以失落的世界为主题

每块观景玻璃前都有坐垫,很适合坐下来冥想一下,或者思考一下人生,刚好祭坛中间的平台喷出貌似增氧的小气泡,眼前一下子变得梦幻起来,有那么一瞬间真分不清哪是虚幻哪是现实了

其他开放区域就是商业区,不过逛街什么的就不是我是爱好了。走到门口把停车小票给工作人员,就会有人帮你去取车,礼貌上给点小费他们就会很开心。

今天的酒店重新订在Deira区,特意重新订酒店到这里,就是为了找冲沙时当地工作的人介绍的那家阿富汗餐厅Afghan Kabab House,check-in后就立即出发,可餐厅比想象中的易找到,谷歌地图能搜到并导航。

接下来只要还在迪拜,真的一发不可收拾的每顿来这里吃了

推荐这个meat rice,绝对是食肉兽的福音,炒饭上直接一根羊小腿!!!

羊腿很嫩,当你轻咬一口那冒着热气的羊肉后,你就会发现一切的礼仪在这里都是摆设,一个合格的吃货就应该用手抓起来吃才痛快,那饭里应该混了一些香料来炒,而且还有一粒粒仿佛小葡萄一样的不知名浆果,饭吃起来那酸甜酸甜的味道,就像时刻的在刺激着你每一个味蕾,根本停不下来啊!!就是嘴上说不要不要,可身体却很诚实的感觉!

他们的米都很长很长,不知是否特产呢

晚上又忍不住去看音乐喷泉了,开车去 Dubai Mall 真心不是个好主意,越接近市中心,交通就越堵,而且那些立交绕来绕去的,去 Dubai Mall 还是坐地铁好。

还好伊斯兰教地区的男女之防比较严格,情人节当天去 Dubai Mall 等地方都没有遇到晒情人的虐狗行为,换个视觉再看音乐喷泉

DAY 4

趁着清晨的微凉,出去来个城市徒步,结果发现当地的亚裔人店铺已经开门了,大街上早已熙熙攘攘。

没多久就发现这个传统风格的电话亭,上面的污迹。。。不知算不算歧视了,我总觉得,会不会是印度人在这里小便。。。

途中特意走到黄金市场,黄金市场其实就是一条街,可结果是,在街口就发现一大波中国旅行团在里面!之所以在街口就知道,因为里面都飙着高音量的中文,那吵闹是我用力掐过自己才肯定不是到了广州的上下九啊。看到橱窗里的漂亮金饰就上前合照,不管人家正在营业也一群人围上去把店门也堵了,熊孩子满大街的撒野,穿着鞋在休息长凳上跳上跳下,拿空饮料瓶边走边打着路边的植物,关键父母还不管,看着听着,同为中国人真心觉得不好意思啊,直接离开了。

然后跟着导航走到迪拜河边,今天要到对面去迪拜博物馆,特意不开车就是要试试迪拜河上的 的士船。

单程只要1迪拉姆,没事上去游船河也不错

迪拜河上的人生百态

跟着导航,看到这家伙就知道,博物馆到了

博物馆门票好像才5迪拉姆

博物馆不是很大,毕竟迪拜没发现石油的几十年前,只是座小城而已。这里主要讲当地的传统文化,用了很多蜡像人来展现以前的日常生活

很多很多的蜡像人,让我不禁脑补到《恐怖蜡像馆》那样的情节

然后画风一转,想到如果是《博物馆奇妙夜》那样的情节,这里,就热闹得很咯。。。

博物馆很快就逛完了,继续坐的士船过河,这是的士船码头

午饭继续去Afghan Kabab House ,炒饭依然的赞,但直接点烤羊肉就感觉味道一般了,而且很烫,不知阿富汗人是怎样承受,用手抓起来吃的,搞得我都忍不住想请他们来中国吃顿火锅试试了。

吃饱饭休息一下就开始跑长途了,接下来开始进入沙漠腹地,因为今晚订的是一家沙漠绿洲酒店,因为是进沙漠里,所以还是特意做了些准备,多带了2L的纯净水,还有些水果。

慢慢的离开迪拜市区,就会发现景观慢慢的开始变了,开始变得荒漠起来,不得不说,如果没有石油,迪拜可能真只是个波斯湾旁的小渔村而已。

开着开着,路上已经没有其他车了

植物都快消失不见了

当植物一下子多起来了,就知道,绿洲到了

这个沙漠绿洲里的古堡式酒店,住进去了,感觉起码五星级以上。。

来到沙漠地区,就应该感受下沙漠的文化,相比起亚特兰蒂斯那些酒店,这家更有特色更值得推荐,我也更喜欢这家,我对这家酒店的认识,来自于电视纪录片里对沙漠绿洲的介绍,因为有水源,清晨时分很多沙漠动物会过来喝水,想象都期待不已。

触目所及,处处都是阿拉伯传统文化的风味,住下来后我开始后悔一个人出发了,觉得一个人来这里实在太浪费了

放眼望去都是沙漠

酒店位于沙漠的深处,夜晚温度有点低了,厚外套是必备的。而且到了夜晚除了酒店里有灯光照亮,酒店边缘点起火把,周围都早已淹没在黑夜里,但我反而有点想见到野生动物

DAY 5

第二天早上起晚了,还是没能赶上记录片里说的野生动物来绿洲喝水的场景,却见到了沙漠里水雾弥漫的一面

现在想起来,这酒店不应该只住一天的,太赞了

早餐过后就出发前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了,今天的路程比较远

原来从酒店到阿布扎比沿途风景是最有沙漠特色的

离开酒店十几分钟的车程后,路上已没有其他车了,只有一条孤独的路直指天边,两旁均是茫茫沙海,仿佛全世界都只剩我一人了,突然有种《火星救援》里那被遗忘被遗弃在荒凉星球上的感觉。

还能证明我是在地球上的,就只有这些不时出没的动物了

这时候,很适合来点老鹰乐队的音乐,或者加州旅馆什么的

因为公路很直,又几乎没车没警察,所以能遇上的车都开得飞快,我开着时速100公里仍被风驰电掣的超车

再说这里的风景真的好特别,以前旅游都没有自拍的我,还是忍不住来了张为数不多的自拍,与周围景观来个合照

当你开始见到路上有树了,说明已经进入阿布扎比这个土豪中的大BOSS的范围了

之前都说了,这里种树都很烧钱,可人家阿布扎比就是任性啊,在高速公路上一路种过去。如果说迪拜是个高调时尚的富二代,那么阿布扎比就是那个成熟传统的老爹,迪拜的有钱在阿布扎比面前真不算什么,建迪拜塔时迪拜金融危机没钱建了,还是阿布扎比出的钱让塔继续建的呢,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所以才叫哈里发塔。

阿布扎比这个土豪中的大BOSS感觉比迪拜更注重传统,尤其是谢赫扎耶德清真寺,这简直就是个艺术品,完全的颠覆了我对阿布扎比除了钱还是只有钱的印象,从进去的那一刻起就已深深的惊艳了我的眼睛,这里不妨多花点时间去观赏。

导航找到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有免费停车场,进去的时候注意服装,女生不能露太多,一定要戴头巾,否则就要去借黑袍或者头巾,不知道要不要钱的,而且在清真寺内就要一直保持,头巾不小心掉下来没及时披上,遍布寺内的保安会马上上前要求立即披好的。男生就相对简单些,不是穿短裤和无袖衣服就可以,否则就要去借白袍,要注意这里是人家的宗教圣地,不要大声喧哗,管好熊孩子!

在入口处会有人检查你的服装是否合格

走进寺里,首先吸引着你眼球的就是那一根根汉白玉石柱,以及石柱上的金色饰物,听说那都是黄金做的啊!

再回头看看,整个清真寺,那是有多少根这样的柱子啊

土豪的大BOSS怎么会只有这么点黄金柱子呢,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换个角度再看看

不是一点点的任性啊。

注意上面的这个广场是不准进入的,广场处于正门与中心大殿的中间,我估计只有神职人员或祭师之类的人在特定活动时才能走的,广场周围都有保安。

很遗憾我又遇到国人不守这规矩,一对情侣模样中的那个女趁保安没看到,跑进了广场的边上,然后立即连摆带跳的变换多套造型,“快点快点”的催禁区外的男友拍照,很明显她们知道这是禁区,保安发现后当即喝止,但那女的不仅没回来反倒说“赶紧啦,他们要来了”,继续多摆几个造型,结果惊动附近几个保安一起跑过去把她赶出来,这下,全世界的游客都看到了,丢脸丢到全世界啊。那些保安就一脸的嫌弃啊,在当地信徒的眼中,清真寺是非常神圣的地方啊,我觉得这是非常过分的行为,记得那女没有一丝的不好意思,还乐呵呵的说“拍到就好”,我当时是拍了她们行为的,但我更想直接上去拍死她啊。。。

每次看到这些心里都很不舒服,一天的好心情几乎被他们破坏了

我就转过去守株待兔了,我不断的站在柱下,抬头观察最顶部的那些黄金叶子,脑海里想象着什么时候一阵风吹过,掉一两片叶子下来,那有多好啊。。。

人有三急,厕所是找到了,可进去前还是让我有点呆住了,因为这里进厕所前是要先脱鞋的,隐隐的想到了一些恶心画面。。。

不过进厕所后就完全的放开心态了,见到这样的厕所门口,像个艺术馆一样哪里还放不开啊,仿佛美女在向你招手 “快点上我吧上我吧”

询问过管理员,得到允许的答复后才拍的,这应该是一个跟宗教有关的盥洗室,见到很多当地人在里面洗手洗脸,可能是方便后,祷告前,必须重新洗干净,不过也可能是我想多了,人家看大家都脱鞋了,所以在重新穿鞋前给大家洗洗脚吧。关键是大气又漂亮啊,想不到上个厕所也可以是逛个景点啊

而我觉得最值得一看,最叹为观止的就是这门后的大厅,先给大家感受下这门口

里面的装饰都值得细细的品味

话说,价值几百万的吊灯

可里面光这灯就好几盏吊着,静静地俯视着世人

著名的波斯地毯啊,还是任性的一体成形,这么重这么大的一次过做好怎么搬进来?人家就是直接让工人在这大殿里生产,就地把地毯做出来,钱当然没所谓啦,毕竟钱对他们来说只是个数字而已

放眼望去,那么多的黑袍人,突然有种进了《哈利波特》霍格华兹的感觉

途中遇到一对戴红头巾的母女,重点是他们讲粤语的!当我听到她们用粤语来聊天时,我几乎是像猫头鹰一样把头转了180度过去啊。出行快一星期了,一直都是阿拉伯语英语或者普通话,如此一个人突然在八九千公里外听到粤语,那激动得那转头我都快把脖子扭断啦,差点想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啊,早知道当时就跟她们一齐玩了,或者开车送他们回去也好啊。

走出那大殿,原来已是近黄昏了

天色暗下来,反倒有另一番滋味

人在如此宏伟建筑前,是那么的渺小啊,足以让你收起一切的轻视,保持一颗虔诚的心。

这地方,真的白天傍晚都适合过来

因为怕夜晚路上不好导航,看到天黑了就开车回去了。谁知预料都成真了,当我开进市区后,不知是不是因为市区人多信号繁忙,谷歌导航这婊子说不干就不干了,刚开始过了路口才提醒拐弯,后来直接说定位失败,总之就一副臣妾做不到的反应,这贱人就是矫情!

可我还是要回酒店的啊,当我想停下车来研究地图或求助时,却发现这市区附近的道路根本没有紧急停车的位置,要么是已被停满了,一停下车来就堵一条车道,只能不停的重复着“草,这是哪啊”,然后“草草,这TM又是哪啊”,于是就这样大晚上的开着车找酒店,那种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和根本不知正在往哪开的感觉,老实说,确实让我焦急心慌和不淡定了。我知道这是考验自由行能力的时候,后来找到路边有个停车场就赶紧开进去停着,自己就走出来寻找标志性建筑,利用三点法完成定位,再找出最简单的一条路线默记住,才回到车上出发,中途又再定位两次终于顺利回到酒店,第一次发现原来酒店门口的泊车小哥是这么的可爱啊。

经过这下已不想周围去找吃的了,特意找了家最简单的快餐店,虽然不懂那阿拉伯语的名字,但我觉得全世界人都知道这是什么餐厅

原来上校爷爷在这里卖鸡是不用穿白袍的

其实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去试试他们的洋快餐,不管是曼谷还是科伦坡,因为不同的地方他们会有某些当地特色的套餐推出的,这个套餐叫什么BBQ风味,汉堡里有大块的芝士和国内没试过的酸甜酱。

还有一个,原来可口可乐的阿拉伯语是这样的

DAY 6

准备去那八星酋长皇宫酒店看看的,刚到附近看到路边停了车,旁边还有位置我就赶紧停进去,偏偏那时旁边有个警察一脸见鬼的模样目不转睛看着我,还好这几天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眼神了,那模样跟我们几十年前看老外时是一样的。正当我YY着我人长得帅被围观被注视没办法啦的时候,走几步就瞄到前面的车正在被警察吊起拖走!!卧槽,原来这里不准停车,而且还会被拖车!这下轮到我一脸见鬼的模样,赶紧转身就跑啊,跑回自己车旁阻止警察抄牌开罚单!

费了好一番口舌,道歉解释保证都用上了,加上外国人身份,他才愿意不开罚单放我走啊,不过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想想刚才我可是一副心安理得,还屌得很的悠闲模样当着警察的面去违停啊。

这下已经没心思去看八星酒店了,赶紧溜了。反正自由行,就趁着时间还早,立刻改变计划去法拉利公园,它在阿布扎比迪拜中间,顺便回迪拜了。因为开车的缘故就托迪拜认识的中国朋友帮我订票,可半路朋友说很多人,于是我又改变计划了,直接回迪拜

走在E11高速上,发现超速的更多!不过也不能怪他们,人家的高速路好又没收收费站,某些路段限速140,我开着140却依然的被风驰电掣地超车!于是我就做了件见义勇为的事情呢,我制止了一个准备把油门踩到底的超速驾驶员,阻止了一场交通违法行为的产生。

是啊,我差点就没控制住自己的腿啊。

离阿布扎比越远,路上的树就越少,当进入迪拜市区后,还开着100公里时却突然被一辆摩托车超车,请求此时心理阴影的面积。

开车累了,到酒店后小睡了一下,然后就准备去朱美拉沙滩,泡泡波斯湾的水,邂逅下那帆船酒店。

来这里自驾的人都应该体验下加油,然后你一定会被这里的油价感动得要哭了,这里一升类似国内92号的汽油才1.4迪拉姆啊,人民币才2.4元左右,比我们10年前还便宜,要知道这里买500ml的水都1迪拉姆了,果然油比水还便宜啊,加满我的新 RAV 4 才70多迪拉姆,就人民币130多,连违停罚单都150迪拉姆了啊,这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这时到沙滩附近就特意找停车场了,看时间还早我就去逛停车场了。你没听错,就是逛停车场,在迪拜我停车时都习惯逛逛他们的停车场,开开眼界啊,不是为了看豪车,而是看他们眼花缭乱的车型,很多在国内根本没有,原来外国公司只拿了几款车到中国而已,就赚走国人大笔的钱啊。

突然抬头,不知为何,迪拜居然出现乌云?!

看着乌云,正疑惑得很的时候,天空给出来正确答案。

迪!拜!下!雨!了!

我觉得我的下巴已快掉地上了,迪拜,这个沙漠国度,她竟然下雨了!还不是小雨,而是滂沱大雨啊。看得我都快哭啦!你们严肃点行不行,有点节操行不行,这里可是沙漠地区啊!我根本没有伞啊,街头上也不会有人卖伞,而且马路上几乎没看到下水道,这样的一场大雨,马路上立刻就汪洋一片了,关键我也走远了,想跑回车上已经不可能了,只好躲进公交站,同时我想起了一华侨跟我说的传言,听说迪拜正在全球招聘人工降雨团队,这比建个滑雪场还牛气啊,好吧,我只想静静。。。

迪拜真是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如果有一天你要表白,那女生说,除非沙漠都下雨了我就跟你在一起!然后,你就带她来迪拜吧。

沙漠地区的这场雨,估计也千年一遇了吧

此情此刻我只想说,大乐透、双色球什么的在哪里?

要知道,在来迪拜前,我在广东才刚刚经历完百年一遇的“大”雪啊,虽然东凑西拼的雪才够堆一个手指高的雪人,但对广东人来说这已经是百年一遇啦,然后在迪拜又能遇上这里的千年大雨,我觉得这是这片土地上的真主给我的信号,不买个大乐透双色球的都对不起自己啊。

可真相是,伊斯兰地区禁酒、禁烟也禁赌,这里应该没有大乐透。。。

下雨天了   怎么办
       我好想你
       不敢打给你   我找不到原因

一场雨虽然扰乱了我的出行,但能遇上人家难得一见的雨天,能见到雨天中的迪拜,或许这也是一种奇遇呢,在每一个未知的拐角,遇上新奇的人或事,这不正是旅游的意义吗?

雨后到处一片泽国,去哪里都不方便,朱美拉沙滩就不去了,帆船酒店也看不成,大乐透真没找到,就回室内活动了,到晚上就再看个音乐喷泉弥补下没买到大乐透的遗憾吧。

DAY 7

清晨,在附近清真寺的祷告广播声中醒来,发现今天的天气异常的好啊,天空蓝得让人一阵心旷神怡,决定还车前再出去逛逛。

出发去了迪拜古建筑群,它跟迪拜博物馆在河的同一边,看着这里的古建筑,总觉得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后来一细想,原来是《帝国时代II》里的波斯的建筑。

那种,《帝国时代II》里波斯城堡的感觉

逛了一会就要出发了,要在12点前还车,否则就会算你多租一天的。还车前注意要加满油,如果没加满也没问题,他们会看油表,按照油价在你的信用卡押金里扣的,肉眼看油表肯定有误差啦,所以最好还是加满再还,然后又继续的被油价感动一次啊。

根据租车时给的信封内容,取车还车都是同一个停车场,叫 A2 Parking,可偏偏导航上就是没有这个点!但车是要今天12点前还掉的,没了导航,一下子再也不蛋定了,于是就不断的回忆,取车时那停车场是位于机场的什么位置,附近是有什么建筑,或是能被导航搜到的点。一番摸索总算到了机场附近,可绕来绕去就是没找到 A2 Parking,路上前后也都挤满了车,直接绝了你想下车问人的心!

总算在一个不知名的停车场看到几个管理员,立刻把车开过去,放了个全世界通用的大招。

“你好,我给你20迪拉姆带我去 A2 Parking好吗?”

于是立刻有个小哥上车带路,在机场外围通道上应该右转上坡,有个路牌上有小字写着“Rental Car Return”,原来就那么100米的距离而已。

进入 A2 Parking找个地方把车停下就可以去找工作人员了,他们会拿着你的租车单一起去检查车辆,偏偏我的租车单竟然怎么也找不到啊,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关键这时左后车门上发现了一条取车记录上没标记的凹痕!

那应该是停我旁边的车打开车门时碰出来的,取车记录上没这标记,那么说是应该算我头上了,加上我的租车单不见了,真是打碎了牙齿也要往肚子里吞啊,只能他们说什么就什么。还好我补充买了没有免赔额的超级全险,正准备接受现实并通知他们联系保险公司的时候,Herzt 的那个工作人员主动的说,要帮我查查这辆车以前的记录啊!他翻箱倒柜的一查发现这凹痕在以前的单里有被记录过,证明不是我的错,这不就是活雷锋吗?这下,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这有信仰之人他们那发着光亮的善心,取车记录没标记,是该算我的,而我的租车单又掉了,不能肯定是不是没标记,这完全可以狮子开大口狠狠坑我一把的,但他却愿意给自己添麻烦那样帮我查以前的记录,跟他相比,我都觉得自己的内心太黑暗了。

过了机场安检在免税区才见到了这里的彩票

这彩票每张500迪拉姆,只发行1300张,而其中一张是肯定能中奖的,奖品就是图上的豪车

在NBD把用剩的钱换回美元,剩下不能换的零钱最好用来买零食了,飞机是下午的国泰航空,注意在香港转机是要重新安检的,就是说即便是过了迪拜机场安检,香港转机时也只留在禁区内,不入境香港,都是要重新安检再上飞机的,所以在迪拜免税区买东西要考虑好,能不能过香港的安检。

飞回来时,又是一夜的航程,挺适合去静静的。到今天回想起,这段旅程既有让你不禁“哇”的惊喜、曲折,也有让我亲身的体验了东方世界以外的各种奇妙。有时候你不出去,时间久了你真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了。

是的,世界很大,完全能容纳起你的任性,你的执着,包容起你那不安分的心,或许有一天,当你的足迹不再局限于原地,你的视野也早已遍布这地球,你会立即的想起鲁迅先生笔下《阿Q正传》里那生动的讽刺:
         “用三尺三寸宽的木板做成的凳子,末庄人叫长凳,他也叫长凳,城里人却叫条凳,他想:这是错的,可笑!油煎大头鱼,末庄人都加上半寸长的葱叶,城里却加上切细的葱丝,他想:这也是错的,可笑!”

当你时常在外转一圈回来,你的眼光甚至你的世界观,跟原来早已不一样了,在人群中或许会陷入“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尴尬,但你知道,这些年来,在你没有出去之前,你自己跟那个阿Q的想法是没什么分别的。要知道,条凳跟长凳都是没有错的,正因为这种不同,才赋予了旅行那无尽的探索和那哲学般的意义,也正因为这份不同,才极大丰富了这世界的色彩,要是飞了8000多公里外的地方,还是跟广州顺德差不多摸样,那多可惜啊。

本篇游记共含20357个文字,1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5 17:25

我在广州的,年底也计划去阿布扎比,我向问问你租车的时候用的什么驾照翻译件?说是中国和阿联酋驾照互认,车行现在有有没有执行啊?

2016-04-16 16:33

赞赞赞。直接拷贝路线,自己做部分微调,迪拜塔的两次日落还在找攻略看看怎样实际操作。

2016-04-17 10:42

引用 sonly 发表于 2016-04-15 17:25:3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only:心动就行动吧

2016-04-17 22:19

引用 Jocelyne.H 发表于 2016-04-17 10:42:28 的回复:

回复Jocelyne.H:悄悄跟你说,我后来才知道当时是无证驾驶的,中国大陆驾照都不能在阿联酋驾驶的,我本来用KIDA租车,但还车时那经理说阿联酋不承认KIDA,只承认IDP,但中国大陆没加入IDP,我能租到车是因为那业务员不熟悉业务而已,听说3月开始就互认了,但我不肯定,他说香港驾照就一定可以,广州的话去办个香港驾照应该不难的,希望能 帮到你

2016-04-17 22:27

回复Jocelyne.H:哈哈,希望能帮到你啦

2016-04-17 23:17

引用 BD H 发表于 2016-04-17 23:17:27 的回复:

哈哈,希望能帮到你啦

回复BD H:那段话是回我的吗!?其实也不是的,阿联酋和中国已经实行驾照互认了,你搜一下可以搜到信息的,只是还没普及到各个车行,严格意义来说,你不是无证驾驶。不管了,我年底才去,现在已经心长草了,我连车型都看好了,哈哈哈。
对了,广州办理一个香港驾照是免费换领的,不过就是要本人跑一趟,这个麻烦一点;不过不是香港居民也没办法再用香港驾照换领IDP

2016-04-17 23:55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4-17 23:55:06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原来回复错了,我2月时候是在迪拜机场的Hertz门店成功租到,后来问过 Hertz 说可以,但 AVIS 和 Budget 说不可以

2016-04-18 00:16

引用 BD H 发表于 2016-04-18 00:16:26 的回复:

回复BD H:哦,是2月,那就难怪,正式实施驾照互认是3月16号。我前段时间还记租租车的客服发过邮件问这个事情,答复是依然只认IDP,等等洛。还有大半年......

2016-04-18 00: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7:56

引用 appleangel 发表于 2016-04-18 17:56:58 的回复:

回复appleangel:迪拜目前自由行还不算太多人,一般都是旅行团,现在应该挺适合去的

2016-04-18 19:55

引用 BD H 发表于 2016-04-18 19:55:42 的回复:

回复BD H:心动立刻行动了,正在着手准备七,八月去。时间上能来得及吗?

2016-04-19 11:33

引用 Jocelyne.H 发表于 2016-04-19 11:33:11 的回复:

心动立刻行动了,正在着手准备七,八月去。时间上能来得及吗?

回复Jocelyne.H:还有那么几个月,准备时间是够的,78月迪拜是夏天,注意做好防晒防暑就好

2016-04-20 11:36

文字简洁而幽默,照片也拍的很好,4月底去迪拜,可以借鉴您的经验。3Q

2016-04-22 15:07

引用 apple223 发表于 2016-04-22 15:07:18 的回复:

回复apple223:希望能帮到你啦

2016-04-22 22:54

男神男神~

2016-04-24 20:24

你好呀 感谢分享 请问英文不好的话可以自由行并且玩好吗

2016-04-26 01:36

引用 Josie小婷子 发表于 2016-04-26 01:36:24 的回复:

回复Josie小婷子:这个,这个很难假设啊,不好回答啊,当地不是所有人都说英语的,而有些会说的也说得不是很好,我感觉自己的英语也不是很好,有时也有交流障碍

2016-04-26 11:29

引用 BD H 发表于 2016-04-26 11:29:50 的回复:

回复BD H:哎呀 我是只有颗自由行的心 但是却没有语言能力那种 看你写的游记特别蠢蠢欲动

2016-04-30 00:02

引用 Josie小婷子 发表于 2016-04-30 00:02:05 的回复:

回复Josie小婷子:语言不通虽然不是决定因素,但真的会对旅程的体验有影响,有时甚至会造成不愉快的误会,不妨跟会基本英语的朋友结伴出行呢

2016-04-30 16:35

引用 BD H 发表于 2016-04-22 22:54:36 的回复:

希望能帮到你啦

回复BD H:5月去啦,比起迪拜来,我真的很喜欢阿布扎比呢

2016-07-26 10:51

引用 apple223 发表于 2016-07-26 10:51:07 的回复:

5月去啦,比起迪拜来,我真的很喜欢阿布扎比呢

回复apple223:我也是呢,阿布扎比是个值得再去的地方,有机会我就再去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