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杭州、乌镇、西塘、苏州、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的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
又是一年的四月,春暖花开,桃红柳绿,莺啼燕语,正是最适合出游的时节。
对于江南水乡 心心念念了很久 ,那是我心中的似水年华。
今年终于有了这个契机,在美丽的烟花三月,带着妈妈一起去旅行。
总觉得江南这条线路比较杂乱,不太好规划,因为几乎每天都要坐长途车,每天都要换住宿的酒店。
在马蜂窝上查了好久攻略,研究了好几天,才定好行程、路线、各种交通方式。
现在真正走下来,发现有些地方还是和网友们说的有些出入的。

现详细整理行程如下,供大家参考。

行程安排

这次主要去五个地方,杭州乌镇西塘苏州上海乌镇西塘中间路过嘉兴
把这些点放到地图上看会清楚一些。
以下的每天的行程安排。

DAY:1  青岛-杭州
1.住宿:
杭州清河假日酒店 (位于河坊街景区内 临近南宋御街 和 西湖景区)¥160一晚
2.交通:
青岛杭州飞机大概两个小时,4.30起飞,下飞机的时候大概下午6:20. 机票两个人¥640
从机场到酒店:用时约一个半小时
乘坐机场大巴南线(票价¥20+保险) --->到汽车南站下车--可以选择  1:坐59路到惠民路下车 ,
                                                                                                                  抵达河坊街。
                                                                                                             2:滴滴打车,¥5

DAY:2 杭州乌镇
1.住宿:
水巷青年旅舍 ¥100/人 四人间(位于西栅景区内)
特别强调,一定要住宿在景区内,原因后面详细说一下。
2.交通:
杭州--->乌镇:从清河坊 乘坐地铁1号线(约半个小时)--->杭州九堡汽车客运中心--->乌镇汽车站 (票价¥30+保险 ,用时约用1个半小时)
--->K350 公交车直达乌镇西栅景区,最后一站就是,大概五分钟一班车,用时约20分钟。
没有选择火车,是因为火车到桐乡后要坐四十多分钟的公交车到乌镇,节假日会很挤,拖着行李不方便,所以放弃。
注意:乌镇东栅西栅之间往返只能坐他们景区门口的免费大公交 ,回程K350 不到东栅的,去成有东栅站,但是并不是在景区门口,还需要再走一段路。我认为乌镇最好的安排是:宿西栅,从汽车站直奔西栅,然后坐免费车去东栅。从东栅滴滴打车去汽车站只要5块钱。
3.门票:
东栅:¥100  西栅:¥120  东西栅联票¥150 (大学本科生(含)以下的学生证、老年证可以优惠)
西栅不可不买票的,东栅有蜂蜂说晚上看门的下班可以不用门票的,我没有试过(*^__^*) 。
关于联票:网友说:买联票有时间限制,需每日下午两点前购买。
                  验证:我下午四点到达西栅,办理入住时仍可以买联票。
                            (可能是因为我住在西栅景区内,所以住景区内真的很方便)
                  网友说:联票也只能当日使用
                  验证:东栅门票第二日下午三点前仍可使用,但是仅限一次。
                            意思就是说如果第一天到达时间晚 来不及逛东栅(因为东栅17:30关门),
                             仍然可以买联票先逛西栅夜景,第二天再去东栅。

DAY:3 乌镇西塘
1.住宿:
西塘落脚岸枕水客栈 ¥149 临近西塘景区 沿河边长廊步行五分钟即到。
2.交通:
乌镇-->西塘  这个倒车坐真的很麻烦 ,可以包私家车是50/人(可讲价),约1小时。
倒车详细如下:
*首先:乌镇汽车站-->嘉兴汽车站 ¥11+保险 ,40分钟.
*然后:嘉兴汽车站坐公交K153 ---红庙小区 ,跟售票员说去西塘,他会提醒你在哪站下车。¥7
*最后:下车对面马路坐K215/216路车,到达西塘汽车站。
全程差不多两个小时吧。
西塘小镇内公交车都一个小时一班,主要交通工具是人力三轮车。
我去景区是客栈老板接的。从景区回汽车站是坐的景区免费摆渡车,这点比较人性化。可在景区停车场乘坐。(有门票可以坐,没有不行哦)
其实西塘不太大,汽车站距离景区也就10分钟不到的车程。
3.门票:
¥100/人,客栈可以代买半价票 ¥55或者¥50/人(我买的¥55,看别的蜂蜂有说¥50的)
后才查了一下,下午3点以后卖的是夜场票,¥50/人,可以用到第二天下午三点前,所以夜游西塘比较好,自己买票也可以的。
当然不想买票也是可以的。
节假日:早上8:00 之前  晚上8:30 之后 是不需要门票的。平常日 :晚上5:30以后就可以不用门票出入了。

DAY:4 西塘苏州
1.住宿:
苏州北疆商务大酒店 ¥220/晚(临近平江路 走路十几分钟可以到。距离博物馆 狮子林 拙政园 1.5-2公里 ,
距离留园 山塘街 4公里左右,交通方便,门口就是公交车站)
2.交通:西塘-苏州
西塘汽车站有直达苏州的大巴车,¥33 +保险 , 用时约2个小时。
苏州站打车去酒店¥10

DAY:5 苏州
苏州北疆商务大酒店¥220/晚
苏州各个景点之间有穿梭大巴 ¥3/ 人 每次 比较方便
2.门票:
留园¥55  拙政园 ¥95 博物馆FREE ,学生证可以打折,便宜十几块钱,假证就不要用了,看门大妈们是火眼金睛,不过也可以拼人品。
平江路,山塘街,FREE.

DAY:6  苏州 上海
1.住宿:
上海凯硕酒店外滩中心店 ¥169 (去了不知道为啥变成创业大酒店了 它有俩名字 (⊙﹏⊙)b)
距离城隍庙 外滩 南京路 大约走路十几分钟 比较方便,缺点是门口没有公交站,要走个800米的,这点不太好。
2.交通:
苏州火车站---上海火车站 动车有很多班 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 。¥39.5 /人 ,二等座。

DAY:7 上海--青岛
从酒店坐地铁10号线 可以直接到虹桥机场T2, 大概半个小时  ¥5
机票两个人¥600

好了,大概的行程就是这样。现在开始流水账般的游记。

1 、3月30日:青岛-杭州

说实话本来对杭州没有太大的期待,看网上对西湖的评价也不是太高,我就只留了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的时间。
实际去过之后,觉得西湖还是挺漂亮的,可以呆一天的时间细细的逛一下的。

先来一张西湖导览图,我是住在河坊街,安排的时间短,所以只步行游览了西湖靠近河坊街附近的部分。
喜欢深度游的,可以租自行车游览。西湖有公用的自行车,两小时内免费,但是要刷卡,不知道去哪里办的 因为不会骑,所以没有打听 。

当天晚上到杭州,下了灰机就开始下雨,唉,多雨的江南 我真的不太喜欢下雨。
杭州机场大巴的票是在机场内买的,出大门口处的旁边有售票点,40分钟一班车(时间有点长啊),线路有很多,开往市区的是南线车。顺便说一下机场卖票的大姐服务态度有点差,问她路线也不爱回答。所以问路还是高德最好了,给高德32个赞。~\(≧▽≦)/~
我下灰机拿完了托运的行李,刚刚好走了一班车,于是只好等个40分钟。在机场无聊的时候就上上厕所拍拍照

达到汽车南站的时候,雨还是没有停,门口招揽生意的黑车主好讨厌,给我乱指路。真的再次强调,不要做黑车,要么坐公交车,要么打车软件之类的工具,在陌生的地方,行进的路线必须要在你的掌控之中,而不要迷茫的被别人拉着乱跑,肯定会吃亏的。
我选择滴滴打车,因为最近刚好搞活动打折,好便宜的说,哈哈。到河坊街也就5.6块钱。
车只能开到步行街路口,里面是不让进车的,我们住在步行街里面,所以要自己拖着箱子走进去。

因为酒店在一个大药铺旁边,里面弥漫的中药的味道,香香的,跟古香古色的建筑配起来很应景。

可能是因为下雨,再加上工作日,人很少。我却很兴奋,终于到了,哈哈!我最喜欢这样复古的建筑啦!住在古街里面好开心啊!
走在雨中的古街,湿湿的石板路上,倒影着霓虹,别有一番滋味。

看见有蜂蜂拍了夜晚的西湖,灯光好美,正好不下雨了,我也决定夜游西湖。
结果走到之后发现湖边乌漆墨黑的,阴森森的,都没有人,灯光也小小的,好失望。可能是我走的地方不对吧。

2 ,3月31日:杭州 - 乌镇西栅

杭州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逛一下清晨的古街。
没有喧嚣的店铺,也没有熙攘的人群。

这个小羊是不是萌萌哒

一家店铺的青花瓷墙面

顺着河坊街溜达到西湖,有很多人在湖边晨练。天气阴沉,雾气袅袅。
好在鲜花绽放,绿植郁郁葱葱。

我在用相机拍,麻麻拿着我的手机乱拍中。。。
虽然是乱拍,但是景色美啊,怎么拍都好看,大家感受下。

啊~~~西湖的水~~~
终于见到西湖了,雾气蒙蒙的西湖。
小时候最爱看的电视剧就是白娘子,时光恍然,现在我长成大姑娘了,站在西湖边上,有穿越的感觉。

压着白娘娘的 雷峰塔

这张照片 我们在晒牙齿 来 跟我念 茄子!

在西湖边上还遇到了可爱的小松鼠,啊啊啊,超级可爱啊啊啊。

西湖逛了可能有三分之一吧,时间差不多就中午了,准备出发去我最爱的乌镇
如果打算环湖的话,一定不能步行,会走断腿的,哈哈。会骑自行车的,还是租自行车吧。
回城的路上,再逛逛南宋御街,买了个围巾当头巾用。立马臭美起来。

这是杭州的汽车站,好大呀,像是火车站,感觉干干净净的很不错。

乌镇 西栅

西栅的游览主要是沿河游览,所以上一张简洁的水路图。基本上,S型游览路线就可以都逛完。

下午四点多,终于抵达我最爱的乌镇
本来游乌镇的打算是,当天下午游东栅,然后晚上和第二天上午在西栅,这样正好可以买联票。且在一天内使用,因为之前查到的信息说联票仅限当天使用。
但是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人员跟我说四点多去东栅太赶了,来不及逛的,建议我第二天逛好了西栅再去,联票到第二天下午三点前都是有效的。
这样的安排反而更好,这样第一天,逛西栅,欣赏华灯初上到暮色深深,不同时段的夜景。第二天再去东栅,逛完了直接去汽车站赶赴西塘
西栅的民宿比较贵,所以我选择住青旅,西栅有两家青旅,一家紫藤,一家水巷。由于我的行程定下的比较晚,再加上清明节假期,紫藤家早就订满了,水巷也剩了没有几家。(如果订的早应该可以订到200多的民宿的)
西栅的酒店住宿是景区统一管理的,所以预定只能在乌镇的官网上,需要预付房费。
之前强烈推荐住在西栅景区,原因如下:
1.住在西栅景区可以办理出入证,可随时多次出入西栅景区 。住在景区外面的话,出去门票就作废了。
2.西栅的夜景太美,住在景区不用担心赶回去住宿的问题,而且可以在大部分游客走了以后,静静的欣赏夜景。
3.早晨早起,在景区开门之前,大批游客到来之前,好好逛一下清晨雾气袅袅,安安静静的水乡,晨起的那段时间,才是水乡应该有的本来的模样。而且这个时间拍照,可以好好的慢慢的拍,不用躲避行人,抢镜头啥的。
4.不推荐住东栅,虽然东栅也是景区,也便宜,但是没有美丽的夜景。即便是白天,东栅的景色也比西栅逊色很多。
5.西栅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人员送了一份地图,很实用。

再说说水巷青旅,推荐入住,原因如下:
1.干净,床单是自己的换的,房间、卫生间、淋浴间收拾的也干净,没有味道。
2.安静,在景区的边边位置,少有游客到,不会觉得熙熙攘攘。
3.方便,在景区门口有电瓶车可以直接送到旅店门口处,一步多余的路也不用走。

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拍拍拍了,西栅真的很漂亮。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出乎意料是,人并不怎么多。

铁丝做的蚂蚁
拍这个照片不为别的 就为了恶心你们一下 哈哈哈哈哈

精致的小店

麦芽糖

这是个酱油园 全是大酱缸

这是乌镇的酒吧一条街,音乐并不十分喧闹,美美的灯光,反而衬托小镇的夜景更美了。

夜晚,坐在河边,吹着微风,听着流水声,静静的坐一会儿,感觉特别好。

3.4月1日: 乌镇西栅 乌镇东栅 西塘夜景

乌镇 西栅

早早起床 看清晨的水乡 雾气弥漫  游客很少
随着太阳升起 雾气渐渐散开 水乡热闹的一天又开始了

年华似水 似水年华

逛着逛着 逛到一片油菜花田 这是意外的惊喜 也不用遗憾没有去黄山看油菜花了
这里的油菜花也好美好美。
雾气缭绕,花朵上都是露水。

不过好多人赏花拍照的时候 把花给踩坏了,还有摘花的。呼吁一下,大家要文明赏花。
好啦 狂拍模式开启中......

这是西栅的染布坊,因为我起得早,所以人很少,没有人抢我的镜头,啊啊哈哈哈,都是我的
看到这个染布坊 就回想起似水年华里面的场景。
年华似水,匆匆流走,生命中的人来来往往,留下的又有几人,走过的埋没在过去的时光中,渐渐被淡忘。有点感伤。

这是一个卖糖的店门口的大糖

这边往前走就是紫藤青旅,瞧这些绽放的紫藤花。

乌镇 东栅

乌镇东栅只有一条河道,进入景区大门往右走,逆时针游览景区即可。
景区大门就在地图上,绿色最多的那个位置。

大概10点左右,西栅的人开始多起来了,我们也逛的差不多了。
转战东栅。
东栅的人特别多,好多好多旅行团一大波一大波的过,还有很多很多卖东西的小摊位。所以感觉有点乱哄哄的。
看过了西栅,再看东栅,觉得景色有点逊色了,不过既然来到了乌镇,两个都想看一下,感受一下不同的乌镇
可能东栅才比较更贴近于生活,未被过多的修饰。既有美好的一面,也有不美好的一面。
有古镇水乡的潺潺流水,也有市井生活的洗衣做饭,烟火缭绕。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我们要接受生活的美好,也要接受生活的不美好。

大概下午2点钟左右,逛完了东栅,就和美丽的乌镇说拜拜了。

夜游西塘

之前有看蜂友们说西塘很小,去了之后才知道,一点也不小,比乌镇的东栅大多了。
里面卖吃的的地方比西栅还要多,比乌镇商业化严重一些,酒吧街震耳欲聋。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乌镇

出发去西塘,感觉是这趟最有挑战的路线,要倒三次车,而且网上查的跟实际的还不一样。

先打了个车去乌镇汽车站,抱着侥幸的心理试一下滴滴打车,没想到真的有。
然后坐大巴车去嘉兴,结果这个大巴车是跟公交车一样的,开到了嘉兴市区就变成了一辆公交车,会停站上下车。
大概40多分钟,抵达嘉兴汽车站。之前在网上查的是说坐20路去嘉兴北有直达西塘的大巴车。
结果出来车站也没有看见20路车,还好有好心人跟我说应该坐153路车去西塘,上车以后售票员会提醒我们下车。
大概又经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才换上最后一程去西塘的车(215/216)。
到了西塘西塘汽车站,旅店老板来接的我们。
一家临河的小别墅,房间少女心爆棚

从旅店安顿好出来已经5点多了。
以为景区内吃饭会贵,我们就挑了景区北面马路上的一家饭店吃饭,结果也不便宜 ,关键还难吃,真不如景区的饭店好吃。
而且后来逛了逛,发现景区内的饭店也还好 不怎么贵,反而比景区外的便宜,还方便。

西塘的门票原价是100,客栈打折买的是55.下午三点后买的票第二天仍可用。里面有小景点,跟乌镇的差不多,没太有意思。

先来一发西塘的夜景吧:

4 、4月2日:西塘- 苏州

因为有门票 就不用非要赶在8点前进景区,我们可以慢慢睡到自然醒。
早上的小镇,游客不多,逛起来还挺惬意的。
差不多到中午的样子,好多好多游客涌进来,窄一点的沿河小路上全是人,感觉稍稍站不稳就会被挤到水里去。
可怕的小长假

瞧这俩货的表情 懒死了 哈哈

你瞅啥呢

让我想起一句话:
我给你捂住眼睛,堵住耳朵的信任。只愿你不要负了它。

看这个瓦当 像不像鬼脸嘟嘟饼干? 哈哈哈哈

俩大脸妹子 耶

西塘古镇北门停车场,凭门票可以做免费的摆渡车,到西塘汽车站。
乘坐大巴车直达苏州,时长约2小时。

苏州

苏州我是住在平江路,靠近狮子林,拙政园,博物馆景区。大概一公里多的距离,两站路。
距离留园和虎丘也只有四公里多一点,住在观前街和平江路附近是非常方便的。

平江路

大概三点多,到达苏州汽车站。苏州在下雨,道路窄,交通拥堵,打车去酒店10元。
到酒店安顿好了出来差不多四点多了。逛下附近的平江路。
虽然下着雨,也无法阻挡游客的热情,人依旧是很多。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

这家饭店里面有唱小曲儿的,环境很不错,是以前的大宅子改建的。吃的味道一般般。

5 、4月3日:苏州

留园

今天去留园和拙政园逛一下,到了苏州嘛,主要是看园林。
留园好小,门票¥55,感觉不太值。没啥可逛的。也就一个小时就看完了。

留园里面的牡丹花到是开得娇艳。

拙政园

拙政园比起留园大好多,也漂亮好多,门票95,还是值得一逛的。
百花齐放,不愧是苏州园林的代表。
走在园子里,我跟妈妈一直在感慨,这要是刚来的小丫头,在里面逛 绝对就走迷路了,也太大了。
我们俩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眼睛都不够用了

苏绣 -双面绣

这个一进门就看到的大石头,天然形成,是镇宅之石。
据说以前的大宅院是很讲究这样的风水的,有辟邪聚财的功效。也显示了主人的地位和财富。

偷拍一枚小鲜肉

曾经如此富有的大家族,如今也不知道没落在何处。
有时候想想也挺感慨的。
下一站,夜游山塘街。

七里山塘街

唐宝历二年(825年),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叫“七里山塘”。

6 、4月4日:苏州-上海

让我来说说第六天这个苦逼的早上。
起来以后准备逛一下苏州博物馆,据说以前是洪秀全的家,后来改建的,也很漂亮,很有苏州园林的味道。
差不多不到九点就到了,结果看见门口排了好长了两个队,挑了一队排。
过了半个小时,到我了,结果看门的跟我说,我这队是预约的,刷身份证的只能去另一队。
心中顿时十万只草泥马在狂奔,另外一队的尾巴我已经看不见了,预计再排一个小时能进去就不错了。
然后我就试图跟保安大哥协商:你们之前也没有说啊,我也不知道啊,我这都排了半个小时了,你就查下身份证让我进去不行吗?
保安大哥冷着脸说:不行,必须从新排队。
所以,敬告大家,人家苏州博物馆是可以预约的,排队的时候一定要先跑到前面问清楚了再排队,不要像我这么苦逼。

最后我决定放弃博物馆,放弃苏州,去上海。结果回去的公交车,我坐过站了!!!
于是苏州这个最后的上午,就浪费在了坐车和排队上了。
再然后,阿西吧,去上海的动车没有坐票了!!!那么多班车,居然有的站票都卖空了,可怕的小长假!
我买的站票去上海!!! 呵呵哒~ 还好只有半个小时就到了。

由于坐过站,看到的苏州古城墙。其实距离我住的地方很近,也就几百米。

上海

注意一下,苏州站可以到上海站,上海虹桥站。
上海站在市区内,虹桥站离得市中心比较远。

大概下午一点半到达上海,从上海站坐公交车去城隍庙也就8站路,很近,半个小时不用就到了。

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坐落于上海市最为繁华最负盛名的豫园旅游景区,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风雨仓桑,朝代更迭,上海城隍庙也历经兴衰。

城隍庙人特别特别多,里面卖的东西偏贵。可是城隍庙旁边有个地方类似小商品批发城,里面卖的东西就超级便宜,像是青岛中山路的901。就是感觉有点脏乱差。

外滩

外滩(英文:The Bund),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人特别特别多,照夜景的时候,差点给我挤到水里去,我怎么觉得这个夜景也不比青岛奥帆基地的夜景漂亮多少呢?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的前身是“派克弄”,1865年正式命名为南京路。
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均有一块暗红色大理石屏,上面是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的“南京路步行街”6个大字。国庆50周年时落成的这条步行街,使“百年南京路”焕然一新,成为上海又一处靓丽的城市新景观。

7 、4月5日:上海-青岛

田子坊

田子坊”其名其实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起的雅号。据史载,“田子方”是中国古代的画家,取其谐音,用意自不言而喻。使得曾经的街道小厂,巷子废弃的仓库,石库门里弄的平常人家,抹上了“苏荷”(SOHO)的色彩、多了艺术气息熏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但一步跨进每个建筑内部,则非常现代和时尚,亲身体会新天地独特的理念,这有机的组合与错落有致地巧妙安排形成了一首上海昨天、明天、今天的交响乐,让海内外游客品味独特的文化。

上海博物馆

为了弥补我没有去苏州博物馆的遗憾,下午决定逛逛上海的博物馆。
就觉得古人有时候也挺萌的。

这个胖妹子,不用看介绍,一定是唐朝的。

下面这几个看门兽,也太不凶悍了吧。
这么呆萌,怎么看门。

这是什么表情 哈哈哈

这几个好像是阿凡提动画片里面的

最后是舌尖上的江南篇

这个是城隍庙的蟹黄生煎,汤汁很多,四个已经腻到我了。15块钱4个。

这个是田子坊的鲜肉生煎,很脆很好吃。关键便宜,4个五块钱。

这个是杭州的什么东西忘记了 哈哈,反正就是糯米卷鸡蛋,里面有各种小菜。

杭州的小笼包和豆腐花

上海南翔馒头铺的小笼包,不咋好吃呀。很失望。

这个灌汤包好坑爹,15一个,喝完了里面的汤,啥都没有,没有馅料 ,皮黏糊糊的,被我扔掉了,太难吃。
后来才想起来,朋友说楼上的蟹黄灌汤包才好吃,好像是35一个,是有馅料的。
可是¥35我能买两斤大螃蟹了好吗?原谅我屌丝气息这么浓。

苏州的梅花糕 海棠糕 真心地不好吃

苏州的博物馆门口的糍饭团

苏州的青团子。里面是豆沙,味道还可以,不是很腻的。

苏州的大肉包子。

这个蟹壳黄,我以为有蟹黄,买了才发现,就是芝麻酥饼,根本没有蟹黄。
估计意思是像蟹壳一样黄吧,真是醉了。

洪登记的饭不咋好吃的说

烤秋葵买了当零食吃
这个茨菇超级难吃,苦苦的 哎~

苏州平江路的鸡脚

西塘的水晶包

这个荷叶粉蒸肉 特别好吃 特别特别好吃

乌镇的酱豆腐

乌镇的 梅菜肉饼 但是我感觉根本没有肉

乌镇的蜂蜜桂花糕

乌镇的粽子

乌镇的臭豆腐

这个瓦罐汤,超级好喝。

写在最后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写得很棒啊

2016-04-15 11:35

引用 青岛旅游人 发表于 2016-04-15 11:35:29 的回复:

回复青岛旅游人:谢谢

2016-04-15 11: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5 17:25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6-04-15 17:25:33 的回复:

回复freya_mo:我大部分用手机照的 苹果6  然后小部分用尼康D3200   'P图是 潮自拍  哈哈哈  我好low啊

2016-04-15 19:07

2016-04-16 11:36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16 11:36:47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o^)/

2016-04-16 15:3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8 11:07

引用 shillingt 发表于 2016-04-18 11:07:36 的回复:

回复shillingt:哈哈  谢谢😉

2016-04-19 15:38

2016-07-07 16:5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07 16:5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