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三日游,体验康巴族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跳群舞

行走的精彩 LV.10
2016-04-15 03:53 703/4
  • 出发时间/2015-09-10

接着上篇游记走着哈,我们几个在丽江呆了一周,十分想念大理,所以一拍即合又回了大理,是哒,大理在我们眼里是最美的,当然我们的朋友羽在我们去丽江之前意外受伤,所以再回大理也是为了探望老友羽。

回到大理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舒适自在,每天睡到自然醒,逛逛街,吃吃饭,玩玩游戏,聊聊天,实在不知道干嘛就上楼顶发发呆,这日子像是养老,也是虚度,但就是喜欢,喜欢这样的浪费光阴,愿意虚度这美好的年华,奈何?

羽让我认识了小鱼,一见面就成了好朋友,聊不完的话,小鱼一直打算去香格里拉,正好有旅行社可以给内部价,小鱼问我去不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一人花个二百五去玩二天呗,说走就走,就是如此不矫情。我,小鱼还有小鱼的朋友甜甜,三个妞开始了二天一夜跟团游。

凌晨五点在洱海门集合,我早早就到了,没有乐队歌声人群的洱海门显得很冷清,我坐在石墩上等待小鱼,甜甜。看看天空,看看洱海门,看看空无一人的人民路,一点不害怕,因为我早已把这座城当成了家。
五点一刻车来接我们,车上看过好多次日出,在巴士上看大理的日出是第一次,挺美哒。我又一次离开大理,我爱到骨髓里的大理。经过漫长的盘山路我们终于路遇了金沙江,壮观,看到了一座座山,巍峨,迎来了一片片草原,辽阔。这边的水是绿色的,碧波荡漾。时而我们穿梭在云端,时而我们飞跃在山巅,去香格里拉一路都是风景,应接不暇,不小心打个盹你就错过了一个惊喜。

我们的目的地是巴拉格宗大峡谷,所以香格里拉的其他景点这次只能擦肩,大峡谷就是一个峡谷,有陡峭的壁廊栈道,有碧波漂流,有走访藏民家庭拜访,有参观讲解藏民的饮食起居文化,当然有好多购物的点 店。我们的随车导游是康巴汉子,因为他经常能接触汉族游客,他成功俘获了一位汉族姑娘的心,娶了当老婆。据说他们这里可以一夫多妻,也可以一妻多夫,有这嗜好的可以来此定居哈,美的很。

这次旅行可圈可点的就是第一天晚上,献哈达,看歌舞,品青稞酒,吃烧鸡,喝酥油茶,吃藏面,各种小点心,各种互动,各种游戏,吃到肚皮爆炸,舞美人更美养眼,最后在院子里点的篝火,所有人一起围着跳舞,会与不会都可以跟着跳,气氛很热烈,你跳的就越带劲。

第二天一早吃早餐,面条,馒头稀饭,鸡蛋,咸菜。好落寞,昨天我们刚感受藏民的豪情,此时的饭又回归了汉族的味道,好失落,所以没吃什么。
吃完就开始往虎跳峡赶,大家昨天玩的有些累,所以上车纷纷入睡,车内一片寂静。到了虎跳峡我们只能去看看中段,因为时间限制,我也只是帮小鱼拍拍照,帮甜甜拍拍照,到虎跳峡一游的虎拍拍照,金沙江拍拍照,仅此而已,希望下次我可以徒步,走一个完整的虎跳峡

那天的水流很大,很壮观,还淋了雨,差点误了时间,导游扔掉我们三个,还好还好,我们跑的快赶上了,还好还好,导游是吓唬我们,不是真的扔下我们,还好还好虎跳峡我来过了,有照片为证。

跟团游就是一切景点都匆匆,一切购物点都磨蹭。我早已有心理准备,所以还好还好还好啦。

中午差不多就到丽江啦,这个团就是如此的奇特,大理出发,丽江结束,不得已我又一次来到丽江,我不止一次说不喜欢的地方。
感谢小鱼和甜甜的陪伴,感谢他们一路的照顾,分别时想请你们吃的蛋糕没吃上,希望下次再聚,为我过一次生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5 17:4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8 10:57

引用 huangh 发表于 2016-04-15 17:44:0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huangh:游记不分文笔 只要对别人有用就是好文笔

2016-05-31 17:08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04-18 10:57:2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binbin:我是闲暇之余写的 有很多没写 如果需要了解什么可以直接问我 定会全力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