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自驾的这些年3:山东

2016-04-15 04:29 1887/4
  • 出发时间/2009-09-30

出行的缘由

这一年的十一长假跟中秋节正好在一起。所以连续休息8天。在加上可以溜号的1天。一共9天。大家合计了下说去个稍微远点的地方。一琢磨。就定了去山东

D1:奔波的一天。

一早出门走京沪高速一路东南方向前行。刚开到河北省的黄骅遭遇堵车。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车全部清出高速公路。一辆军车想闯关卡,被强行轰出去。军车还跟负责封路的警察吵了一架。但是还是被轰出去了。我们当时就在想,如果警察放走了军车。我们说啥也要过。凭啥。警察很给力。就是没让军车过去。不知道要过什么领导,整条高速都给封了。我们随大部队等候缴费出收费站。想说不行就在黄骅先吃个午饭去。眼看就要出收费站了。突然看见对面往里面放车。高速可喜欢可贺的又通车了。但是收费站外面积攒了好多车。这个时间要即使缴费出去再领票进来至少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当时在车下的我试图把中间的隔离墩(大石头)给搬开,我们直接掉头算了。无奈搬不动。好几块大石头。这时候突然冲出来好多大老爷们。跟着我一起搬。估计大家都不想堵车。加上我老公。大家开始一起搬石头。这个时候高速公路的管理人员冲过来告诉我们不能搬。体会了啥叫法不责众。根本没人理他。终于搬开了。众车纷纷掉头。继续上路。这次堵车堵了大概一个小时。
因为堵车,到烟台的时候已经基本上天黑了。好在这次定的酒店在烟台边上的开发区。不用进城,进了好多。奔波了一天的我们没吃午饭。大家早就都饿了。办了入住,大家去了酒店楼下附属的火锅店,火锅店客满,我们被安排在酒店另一家吃自助烤肉的餐厅。服务员把锅子给我们端过来了,在自助烤肉餐厅里吃涮锅子。别有滋味。
城市郊区的原因吧,火锅店真是便宜。精品羊肉才18一盘。饿慌了的我们要了各种肉一大桌子。男人们还要了啤酒3瓶。饭店还送冰激凌。说是因为火锅的那个餐厅没有位子了,觉得不好意思。送了我们一人一大杯冰激凌。结账的时候啤酒还没算钱。一顿饭吃了半天133块钱。

D2:半日的烟台游

早上在酒店里吃过早饭以后回房间看60年国庆节的游行。酒店为了让客人看国庆游行特地把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2点。本来要去海边的我们窝在房间里看游行。一边看我一边想起了我参加的40年、45年50年国庆节演出的情形。还是挺激动的。得承认,虽然嘴上很多抱怨,但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希望祖国强大的心。
我们磨蹭到中午退房。退房后去海边象征性的转了一圈。这个地名很有意思叫芝罘区。不认识的生僻字。随便划拉了中午饭就出发了,青岛
3个小时后我们开车到了住的酒店。400多一晚。就在海边。还不错。因为是十一,往后我们在这里住的几天,酒店天天都有婚礼。所以我们看到了山东人结婚时候用的大炮。震撼!
一进酒店的房间,房间还是不错的。就是因为房间的窗户朝西,赶上了西晒。酒店又没有开窗户通风,也没有开空调。在金秋十月我们体会了一把闷热。立刻把窗户打开,把空调调到最大的风狂吹。10分钟以后恢复了正常。
在房间里赖了一会儿去了青岛的栈桥。虽然傍晚了,但是放眼望去全是人。不愧是青岛的天安门。我们都没有往桥上走。广场上随便溜达了。去了青岛的烧烤一条街吃传说很出名的山东海鲜烧烤。同伴突然胃疼,貌似很严重的样子,啥都没吃。我们3个人风卷残云般的吃完饭,撤退回酒店歇了。

房间不错的说。

传说中的礼炮

D3:青岛休闲

今天休闲游,就开着车沿着海边瞎逛。路遇青岛的雕塑公园门票免费,停车免费,没有什么人。进去溜达。看见俩外国姑娘在营养不良的沙滩上穿着比基尼晒太阳。我就纳闷了,十一的海边已经挺凉的了,太阳也不大。俩人不冷吗。
老公把车直接开到沙滩上,把车后备箱打开,大家直接做后备箱上面面朝大海发呆了。SUV的优势体现。发呆中,开过来一辆轿车。非往沙子多的地方开。结果熄火陷了进去。所有人都下车,在哪又刨沙子,剩下的人推车。结果还是没出来。开车的司机过来跟我们搭讪,想让我们帮他把车给拉出来。我家车上虽然有挂钩,但是没有拖车绳啊,未遂。这,不是开车去西藏,而且是单车出来玩,没有人会常备拖车绳吧。男人又去找旁边的一辆SUV。结果人家车上还真有这家伙事。帮轿车司机把车拉了出来。给邻居赞一个。出门在外有需要的还是互相帮个忙。

发呆发的差不多了,去了一个酒庄。貌似就我们一拨游客。挺好。随便逛。出了门还有大片的葡萄。出了酒庄貌似下午1点多了,大家饿了。找了附近的一个生态园吃饭。叫凤凤生态园。味道居然还不错。吃饱喝足,闲来无聊我们看见生态园隔壁居然有家茶馆。一问价还特便宜。可能是因为在青岛郊区的原因吧。进去要了壶差开始打麻将。居然从下午3点左右一直打到晚上9点。连茶水都算上128,还真不算贵。出来结账的时候老板居然跟我们推荐办理他们店的会员卡。说会员卡打折一个小时8块钱。我们大笑。

D4:青岛闲逛

早上又是磨磨蹭蹭的出门,去北九水。崂山的一部分吧。不是很出名的景点。在一个小岔口往山上开,我们错过了,又掉头回去找。走了好一段山路才到景点停车场。山上风景倒是不错。停好车,要走一段才到卖门票的地方。这是立刻围过来一堆当地人,问我们要不要吃饭。说吃饭可以把车直接开到山上且不用买票。我们开始装聋作哑。没想到这种情况一致持续到了售票处。买了票开始爬山。风景还算不错的。有山,有水,有瀑布。但是没有索道、没有轿子,就只能自己爬。4个人背了2瓶矿泉水开始爬。景区修正的还算不错,都是整齐的台阶。大概爬了五分之一。有两个人不爬了。坐在路边。大概爬到五分之二我们也歇了。看见一个当地小姑娘在卖地黄瓜。十块钱,买三赠一。我俩就坐在小姑娘摊旁边一人一根先吃这。还没等我俩吃完,小姑娘一筐的黄瓜已经卖完了。给了小姑娘5块钱。集合以后开始下山往回走。此处景点就算是到此一游了。

爬山爬饿了,又去了昨天的凤凤生态园吃午饭。两天了,都是下午1点以后才吃饭,还连续2天。
吃饱喝足,开车沿着海边溜达,吹吹海风。然后一头扎进了青岛的家乐福。一同闲逛回了酒店。老公再房间里看电视,说啥也不出门了。我们三个去了酒店的海边,中秋节嘛,赏月。

D5:还在青岛闲逛

这次山东游算是休闲到家了。开车去了田横岛。要坐船。景区售票处跟昨天相同,只能用够乱两个字形容。没人排队就。我冲进去买了船票缴了进岛费。貌似岛上的景点还要单收费。先进去再说。
坐船时间没多长。上了岛又有一堆当地人围了过来,有电瓶车拉客的,有饭店拉客的。继续装聋作哑。岛没多大。上面有妈祖庙啥的小景点。随意溜达着。风景还是不错的。我们继续这休闲游,逗逗青蛙,逗逗狗。
我们一路懒散的溜达,结果啥景点也没去,就在岛上看大海,吹海风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停的有人问你要不要吃饭。都下午3点了,还是有人围着你。

晚饭,江宁路劈柴院。小吃街,吃!吃!吃!

D6:落荒而逃的日照

同行的朋友之前去了日照。说那个小城市当年他们去的时候很可爱。开车去玩玩看。青岛的房间也没退。
去了发现当地的村民彻底贯彻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风格。单反能停车的地方全部圈起来收钱。三无收钱。不给钱不行。而且整个海边除了收钱的以外就是被拍婚纱照的给占领了。从远处往海上看去根本就不是一堆人,就是一堆小白鸽子。要不就是一堆村民围着你,叽叽喳喳。要带你去什么农家院的。
最后我们撤退到日照市区,寻觅了一家KFC,解决了我们的温饱问题。今天一张照片都没拍。
失望的我们杀回了青岛。幸亏青岛的房子没退。留在日照的话也没啥了。到了青岛我们决定吃顿好的,压压惊。打车去了美达尔,青岛烧烤连锁店。我们一通狂吃。各种烧烤、烧饼、铁锅白菜150块。点多了,剩了三分之一。罪过啊!!!

D7:曲阜

今天要开车到济南住下。途径曲阜。我们在纠结,是要去玩呢,还是直接杀济南。怕在遇到日照的情况。
最后还是觉得去了。门票不便宜。但是这里是这几天去的景点里管理最好的了。就是人有点多。总算是没失望。

出来以后去我们去寻找山东煎饼。在一个集市里找到了。一人一个。满嘴大葱味的去了济南

D8:回家

北京,路上在德州服务器又买了4个山东煎饼。满嘴大葱味的回了北京德州服务区内扒鸡在卸车。一整个集装箱里面全是扒鸡。不是装在箱子里面的,是直接放车上的。场面真震撼。
总得来说,山东旅游资源丰富。公路也不错。但是景区管理的总是特别差。没有人管理。总是乱收费。到处都是拉客的。不管几点就拉着你去吃饭。也不管你需不需要,就拉着你上车。在河南山西辽宁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山东行让我们几个有点小失望。人在路途,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这次山东游也算是一种特殊的经历吧。
现在回头看看,不得不说山东行是最糟糕的一次自驾游。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5 16:26

2016-04-17 17: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1:07

引用 与世隔绝的鱼 发表于 2016-04-18 11:07:38 的回复:

回复与世隔绝的鱼:当时用笔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