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川西 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5-04-08

最美川西.彩云之南

一路奔跑,一路翻山越岭,一路足迹……,我深深地体会到,生命如此的美好,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去指责,去为难?人生……好好为之一搏,好好活一回吧……

行程

此次行程9天
1·8月2日出发第一天行程;重庆  --宜宾  --乐山  --雅安  --石棉--泸定  650  13小时    路况;石棉到泸定  为峡谷路窄速度慢注意超车和飞石
2·8月3日行程;泸定  --康定  --新都桥  --雅江  --理塘  340公里    13小时  路况;其中高尔寺山剪子弯山  卡子拉山部分路况极差轿车老火
3·8月4日行程;理塘  --兔儿山  --海子山  --红草地  --稻城  --香格里拉  镇日瓦乡   270公里  13小时理塘  到香格里拉  镇全程路况好
4·8月5日行程;香格里拉  镇--亚丁  景区--稻城  100公里  游览和路程需 13小时  景区客车
5·8月6日行程;稻城  --乡城  --大小雪山--格咱乡--迪庆  香格里拉  县   320公里  13小时稻城  -乡城  路况好乡城  到香格里拉  县路况超级糟糕  轿车勿前往
6.8月7日行程;迪庆  香格里拉  县--松赞林寺  --虎跳峡  --丽江  190公里   11小时   今日全程路况很好
7.8月8日行程;丽江  --玉龙雪山  --蓝月谷  --丽江古城  60公里  10小时  景区客车
8.8月9日行程;丽江  --双廊  洱海  --崇圣寺三塔  --昆明  530公里  12小时   今日路况全高速
9.8月10日行程;昆明  --贵阳  --重庆  沙坪坝  886公里   13小时   今日路况全高速

费用

费用;2车9人9天包括所有费用为27000元

出发

一早重庆  出发全高速顺利到达石棉县  ,接下来的省道沿峡谷穿行,到泸定  100公里道路由于飞石不断,刚刚塌方路段已经抢通在单边放行,堵车严重本该下午4点到结果晚上7点才到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泸定  】。                                                             【8月2日】第一天
出发第一天行程;重庆  --宜宾  --乐山  --雅安  --石棉--泸定  650 公里,13小时 路况;石棉到泸定  为峡谷路窄速度慢注意超车和飞石

一路狂奔到中午已过石棉县  ;通往泸定  的道路刚刚塌方严重堵塞,站在这里就能看见,万幸未有人员伤亡,此处堵车2小时。

我堵车,你悠闲。。。。。。

石棉到泸定  飞石不断;前方塌方正  在抢通,清晰可见。

泸定山水间商务酒店
于晚7点到达泸定  县;泸定  住宿好找停车不好找,县城只有这么大所有路边停满了车,于是我们选择了一家离城区1000米的【山水间酒店  】0836-3160888价格合适,房间卫生干净,停车安全方便。住在这里再好不过了。

泸定  县城夜景

泸定桥  晚上是不可以进去的,门没关我直接就走进去了,呵呵呵。。。。。。

泸定桥
于是我们决定今晚就夜游泸定桥  ......夜啤酒一喝......走在桥上晃晃悠悠......

第二天

【8月3日行程】第二天

泸定桥
泸定桥  坐落在泸定  县大渡河  上,该桥建于清康  熙44年。康熙御笔题写"泸定桥  ",并立御碑于桥头,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
自清以来此桥为入藏重要通道  。1935年5月29日,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以22位勇士为先导的突击队,冒着敌人枪林弹雨,缘铁索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敌红军遂过大渡河  。

今天行程风景虽然好但是比较辛苦,由于川藏线上高  尔寺山,剪子弯山  下在建隧道,山上的国道就没维护道路损坏严重,爬坡的大车也多跑不起速度,轿车勉强可以通过。

到此一游

折多山  垭口;特别提醒朋友们有不有高反都要在康定  买几个氧气瓶,接下来的几座高海拔山有你们受的;颠簸大半天于晚上7点到达理塘  ,由于高反严重全军覆没。不过能带上女儿走在川藏线上让我无比开心。理塘  住宿好找没得问题。

康巴第一关海拔4000多秀一下;不过川藏第一险海拔5000多我已经秀过了。

飞吧飞吧飞吧,,,,,,,

折多山  垭口4298米,飞吧;抛洒的隆达。
抛洒隆达是表达对上天的敬意,也是向上天索取祈福和祈愿。 空中飘舞时敬了天,落下时敬了大地 。

新都桥  【帕巴拉  客栈】是好一幅美景。客栈电话;曲珍13568670290,预定住宿吃饭都没得问题

(帕巴拉藏家客栈)

新都桥  摄影天堂,休闲圣地。

高尔寺山
高尔寺山垭口  ,可以远眺雅拉神山。山下弯弯曲曲的道路上来还真不容易。

路况不好,高原反应严重,坚持拍一张,女儿比我还高了。

我做的此次自驾  游车贴,贴在了川藏线新都桥  曲珍家墙上。路过的朋友别忘在上面签到哟。

飞吧。。。。。。。。。。。。。。。。。

高尔寺山

剪子弯山

站在海拔4412 的高尔寺山垭口  上可远眺雅拉神山
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亚拉神山,是大雪山的主峰之一,为《格萨尔王传》记载的四座神山之一,有“东方白牦牛”之称,该山地跨道孚  、康定  、丹巴  三县,其西北  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终年积雪覆盖,神山在当地有极高威望。

剪子弯山

理塘  县属四川  省甘孜  藏族自治州,海拔4014.187米。理塘  诞生过许多藏族名人,包括第七世达赖喇嘛格桑嘉措、第十世达赖喇嘛楚臣嘉措、外蒙古  佛教的精神领袖哲布尊丹巴  、拉卜楞寺  第五世嘉木样活佛等。

理塘

第三天

【8月4日行程】第三天

清晨阳光明媚;牦牛伴我前行,翻越【兔儿山  】前往日瓦乡香格里拉  镇

海拔4000多的兔儿山  垭口,烟雾缭绕。

兔儿山
兔儿山  垭口海报4696米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 兔儿吗,我看不像,只有一个耳朵

海子山  自然保护区】位于稻城  北部,318国道理塘  到稻城  之间,平均海拔4300-4700米。该高原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嶙峋怪石在平均海拔4500米高的山上,如上帝失手撒下的无数颗玛瑙一般闪烁在山间。
远望,天地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自然景观绚丽磅礴,气势宏大。“荒凉”的景象就像“勇气号”拍摄的火星表面。 值得每一个路过的人驻足细品。

海子山

海子山  自然保护区,嶙峋怪石铺天盖地。

桑堆与红草滩
稻城  的招牌【红草地  】却还没到红的时候。

亚丁  还有100公里的地方却遇到道路限行,之前我在网上查了都说是理塘  段在限行,却不知理塘  到亚丁  全程限行,等到下午5点才通过。

早上从理塘  出发到亚丁  全程路况很好,海子山  与众不同,大大小小的红色花岗石遍布山野就像是仙女撒下的玛瑙一般。稻城  的招牌【红草地  】却还没到红的时候。

稻城  街景

稻城  住宿不好找,开车转转找到一家藏式民居【金龙藏家  】旅店订房电话,旺木13541896427。价格合适,漂亮具有民族特色,于是我们预定到从亚丁  返回时的住宿。

稻城金龙藏家

稻城  藏式民居【金龙藏家  】旅店订房电话,旺木13541896427。价格合适,漂亮具有民族特色。

稻城亚丁人家
稻亚路段限行到下午5点钟,一路翻山越岭于下午7点到达亚丁  香格里拉  镇,住宿也是难找,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藏式民居【亚丁人家  】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离亚丁  景区游客中心2公里。
亚丁人家  】电话18783626018,这个电话很重要要去的朋友留着吧会有用的。

日瓦乡街景一角,也叫香格里拉  镇

第四天

【8月5日行程】第四天
香格里拉  镇--亚丁  景区--稻城  100公里   13小时

早上7点从香格里拉  镇开车前往【亚丁  景区】游客中心只2公里路,换乘坐景区大巴车1小时后到达亚丁  村,然后再乘坐景区电瓶车10分钟到亚丁  核心景区央迈勇雪山下,沿途风景原始有九寨沟  的感觉,不过下雨云雾缭绕没看到几座神山非常遗憾。

亚丁风景区

景区游览需要6-10小时,海拔高有高反者带氧气瓶,属于高寒地带建议穿戴厚点前往。牛奶海需徒步来回4小时身体不好的改成骑马来回300元一匹。

稻城  亚丁  景区位于四川  甘孜  州稻城  县日瓦乡境内,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仙境”、“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亚丁  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

亚丁风景区

一早前往亚丁  景区游客中心,换乘景区大巴车一个小时后到达亚丁  村,再换乘核心景区电瓶车直接到达央迈勇神山下,此次运气不佳下雨天气不好,没有拍到那几座神山,看来无缘。记得11年在西藏  却看到了五座8000米级世界高峰,我觉得不遗憾。

第五天

【8月6日行程】第五天

前往乡城  的道路还可以,但是比较危险,烟雾缭绕的。

这样的冰雪溪流,317和318国道上随处可见

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最美的【白色藏房】,香巴拉  乡城  三绝之一 。乡城  位于川西  和云南  交界处;东邻稻城  县,北接理塘  县,西与巴塘  ,南与云南  省香格里拉  县接壤。
白色藏房是乡城  “三绝”之一,是乡城  最为重要的人文品牌。其藏式建筑独具一格,融合了纳西族、汉族等民族建筑艺术特点,形成了与康巴高原乃至整个藏区相比都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

乡城  ,因地形得名,是藏语“卡称”的汉语音译,其含义是手中之佛珠,因县境内硕曲河由北而南纵贯全境,像一根丝线把座落在沿河两岸的白色村寨连在一起,犹如串串佛珠,故名。

这样的吊桥是藏民们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在藏布江上随处可见

白色藏房属于土木结构,墙体是用普通泥巴通过夯筑而成,使用年限可达上百年。每年传召节用一种乡城  山上特有的阿戈土拌水搅成白色土浆,盛于茶壶等器具里,从墙头慢慢浇下,直到土墙变白。
这不仅使墙体美观、防雨,传说每浇注一次,就相当于点上一千盏酥油灯,诵一千道平安经;更主要的是祈求吉祥、幸福,平平安安。

大小雪山的路况就是这样的石子路,越野车也颠簸得厉害,轿车相当老火。

美丽原始的大小雪山,山上却没有雪。

大小雪山最原始的森林,只是路况不怎么好

今天的路况意想不到,过了乡城  后翻越大小雪山的石子路抖了2个半小时路况之糟糕,快进入香格里拉  县的格咱乡30公里道路坏到了极点,轿车无法通过。不过今天这一段路也是非常险峻原始的自然美景,特别是乡城  漂亮的白色藏房。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小雪山吗

第六天

【8月7日行程】第六天
今日行程是前往丽江  ,计划去沿途两个景点松赞林寺  和虎跳峡

噶丹•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  ,又称归化寺,坐落在云南  香格里拉  县城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噶丹.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  是云南  最大的黄教寺庙,雄踞整个山坡,金碧辉煌巍峨壮观。寺庙始建于公元1679年,由五世达赖亲自赐名。松赞林寺  依山而建,远望与拉萨  布达拉宫颇有些相似,因其规模宏大,故有“小布达拉宫”的美誉。游览时间2小时。

噶丹•松赞林寺

虎跳峡
悬崖峭壁上的虎跳峡  景区停车场

虎跳峡  】虎跳峡  是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最深的峡谷之一,起于香格里拉  桥头镇,终于丽江  的大具县,全长约20公里。虎跳峡  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丽江  虎跳峡  景区只是上虎跳崖壁上一条长约2公里的观光栈道。
香格里拉  境内的虎跳峡  则包括上中下三段,是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天堂。看湍急的金沙江  水拍打江心的虎跳石,声闻数里,场面非常壮观。游览时间2小时。
今天比较轻松于下午4点到底丽江

虎跳峡

一早从香格里拉  县出发前往松赞林寺  游览3小时后经过虎跳峡  游览2小时;于下午4点到达丽江  。

第七天

【8月8日行程】第七天

一早7点开车半小时到达【玉龙雪山  】的大索道,以为来得早结果已经排起了100米长队,就这样整整站了2小时才坐到索道。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上海  拔4506米许多人都有高反,然后再往上爬就是海拔4680米的最高点,我相信至少一半的人上不去,高反严重的就地休息。玉龙雪山  冰川是由冰川侵蚀而成的石洞、石穴组成,是第四纪冰川形成的地貌遗迹,有“卢塞恩  玻璃宫”之称。建议中午后去玉龙雪山  。

玉龙雪山  海拔4680米飘扬的五星红旗

蓝月谷
随后乘坐景区大巴车前往【蓝月谷  景区】;蓝月谷  风景区位于玉龙雪山  下的山谷之中。源自雪山冰川的万古冰雪消融之后顺着峭壁流淌而下,不断汇集为山涧、溪流,最终在蓝月谷  上游深谷  之中形成了清澈见底、甘冽无比的河流。

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湖岸四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

上午去了玉龙雪山  和蓝月谷  ,下午回到丽江古城  。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  具有800多年历史,座落在丽江  中部始建于南宋末年。是元代丽江  路宣抚司,明代丽江  军民府和清代丽江  府驻地。发源于城北象山  脚下的玉泉河水分三股入城后,又分成无数支流,穿街绕巷,流布全城,形成了“家家门前绕水流,户户屋后垂杨柳”的诗画图。
被中外建筑专家誉为“民居博物馆”。丽江古城  文物古迹众多,文化蕴含丰厚独特,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民族风格的古代城镇。

丽江古城

一米阳光,艳遇丽江

第八天

【8月9日行程】第八天

双廊  镇狭小的街道

洱海
一早前往【洱海  双廊  镇】全高速;大理  的自然风光最具特色的就是由山、水相依相伴所组成的各种景观。而这里所的水,指的就是洱海  。来大理  旅游,无论如何都应该到洱海  边去看看。

洱海
大理  旅游,无论如何都应该到洱海  边去看看。洱海  古称“叶榆水”,也叫“西洱河”、“昆弥川”,是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外形如同耳朵,虽面积没有滇池大,但由于水位深,蓄水量却比滇池大。 苍山洱海  ,山水相依,海拔1972米,南北长41.5公里,面积约251平方公里,因为湖的形状酷似人耳,故名洱海  。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  】位于大理  以北苍山应乐峰下,背靠苍山,面临洱海  ,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大理  国”时期达到了顶峰的巅峰之作。倒影公园  最有特点的是池水碧绿如玉、清澈见底、浪不惊、平如镜,三塔倒影清晰,令人叹为观止。

三塔倒影公园

今日行程归心似箭。。。。。。。由于贵州  段道路维修。。。。。。堵车超级严重。。。。于晚上8点到达重庆

第九天

快到家了。。。。。。

过了娄山关,就快到家了。。。。。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  】千年古镇,重庆  缩影。位于重庆  市沙坪坝  区嘉陵江畔的古镇磁器口  ,距繁华的主城区仅3公里,是不可多得、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历史街区,是人文荟萃、风景优美、独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地貌的旅游胜地。

重庆  磁器口  码头,古镇。
磁器口  】始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公元998年),因明朝建文帝朱允文隐修于镇上宝轮寺,故又名龙隐镇。清朝初年,因盛产和转运瓷器,而得名磁器口  ,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美誉为“小重庆  ”。
古镇众多景点里,还隐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1947年8月18日,在白公馆监狱关押了14年的老囚犯华子良寻找机会逃脱。华子良由看守班长带他去磁器口古镇  买菜时脱险。
追兵赶到时,华子良一个猛子扎到江中,敌人只好无功而返。华子良搭船上岸后,穿越华蓥  山,整整跑了45天,1947年10月3日终于在河北
与党会和。

行程

此次行程9天

需带物品

【需带物品】;出发前做的功课打印出来每车一份。因人因车自行决定每人意外保险,车辆上路前保养,车辆必备手续,驾驶员必备手续,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对讲机必备,车用工具,警示牌,千斤顶,电源插线板,电瓶启动线,车用启动钥匙两套分开放,棒球棍方向锁,急救包,拖车绳,灭火器,便携式打气泵,防冻液,喷水,机油,汽油清洁剂,地图,相机摄影器材,手机相机电池多备一块,电池充电器,手套,绳子数米,塑料布5平方,垃圾袋,剪刀,指甲刀,小刀,针线盒,干粮,矿泉水,牛奶,香烟,口香糖,湿巾纸,餐巾纸,茶杯茶叶,风油精,创可贴,酒精等消毒用品,药品因人而异带,洗漱用品,唇膏,防晒霜,衣物春夏秋冬,运动休闲的衣裤鞋,旅行帽,头巾围脖,女士必带各种颜色的纱巾颜色鲜艳的衣服。腰包,墨镜,睡袋,简易帐篷,拖鞋等等等。【物品仅供参考】

费用;3500公里2车9人9天包括所有费用为27000元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5 17:12

引用 guopeiming 发表于 2016-04-15 17:12:10 的回复:

回复guopeiming:怎么个独特呢,我没发现呢

2016-04-17 09:3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21:58

引用 centy 发表于 2016-04-18 21:58:38 的回复:

回复centy:旅行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感受生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