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停留 ---- 马来之行(未完)

1ong ’ (深圳) LV.2
2016-04-15 09:15 646/5
  • 出发时间/2016-03-31

出发

PART 1
     最初想去马来西亚的想法萌发于2016年3月14日,经过一晚的挣扎,在巴厘岛与大马之间最后决定出发大马发呆,15号磨房发帖捡小伙伴,一切的开始似乎没有任何计划。终于在一周内基本确定好同行的6人,行程,签证,机票,酒店,接送一气呵成,出发在即,前后一共历时15天,搞定! 2016年3月31日  let’s go!(PS。马来已经开通ENTRI入境,不需要等签证,登录大马官网注册,160人民币10分钟出单,带上然后说走就走)

历时3个小时的飞机到达沙巴州,哥打基纳巴鲁机场,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过海关寻找接机的人(佰程预定,很不错)。一路欣赏亚庇街道,大家有说有笑,晃晃悠悠,心情倍儿好。

到达入住公寓,虽然大家都很早起,但都顾不上舟车劳顿,稍作休整,我们立刻出发抓紧时间游览亚庇市区。
亚庇的市中心基本可以概括为加雅街沿线,走在加雅街,中文基本上满大街都能听到,经营的店家多少都会普通话或者广东话,交流基本无碍。加雅街遍布各色小吃和特产店,选购特产是个不错的地方。街道很狭小,装潢很简朴,随意懒散的晃荡也是不错。

亚庇市区很简单,没有过多的修饰,没有现代的繁华,一切都很平静,阳光照耀下显得异常静谧,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如此随性而且大部分马来人非常友善,路人看到我们都会一边招手一边说着蹩脚的中文“你好,欢迎”。
      沿着加雅街一路晃悠晃悠,无意间来到一个小小的游览码头,正值日落时间,美好就这么初现在眼前。打渔的船只陆续回靠码头,渔人一脸的喜悦,应该收获颇丰吧。

沿着码头,找到一家小酒吧,喝点饮料,沐浴夕阳,惬意舒坦。
    既然太阳都收工了,吃饭的时间就该到了,说到吃饭,呵呵,海鲜。。。口水。。。星星眼。。。速度速度,赶紧找海鲜排挡。
经当地人介绍,来到双天海鲜,继续,口水,哗哗哗哗哗。。。好像本地人对各大游记推崇的大茄海鲜不太理会,都说贵而且不正宗,所以我们选择了当地的热点拍档,其实主要也是找不到大茄在哪里,O(∩_∩)O

其实真心不是我不用心拍照,实在是竞争激烈,一群饿鬼,上来一道菜扫光一道菜,想要来个菜品大合照,没可能,想要每道菜拍一张也没可能,因为我举起手机的时候我的老虎虾,我的蟹腿,我的清蒸老虎斑正在以毁灭的速度消失。。。。
    真心推荐奶油老虎虾,超大只,肉嫩,清甜新鲜。如果不是经费控制,我想我能吞4.5只。咖喱蟹也不错,咖喱味足,不油腻,入味,爽!
    吃饱喝足,餐费大概人均100人民币,六个人沿着海边晃晃悠悠,谈笑间回到酒店,各自睡下,满足!

闲游亚庇

PART2
       一大早起来,阳关满满,饥饿的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要感受一下大马的早餐了。
       纵观菜品我大概知道了,马来食物标配,奶茶/咖啡+炒饭/炒粉/炒面,各种酸辣汤粉面,咖喱酱糊一嘴的节奏。感谢大马食物,第二天我脸上爆一颗超级巨无霸的大痘痘,照片都没法好好拍了。泪崩,不是真爱。

今天要前往KAVA红树林看长鼻猴,沙巴日落以及萤火虫,中午13:00出发,首先观赏水上清真寺,不是我的菜,略过,对宗教信仰,人文景观一向没兴趣的说。
     一路小风景,陶醉啊~中途吃点小点心,小农场歇歇脚,心情怡然自得。

下一站前往kava红树林,寻找长鼻猴,可惜失败了。。。只看到了长尾猕猴,原生态不像景观动物园能任意观赏,拿着望远镜东看西看,咩都無~长鼻猴显然不愿意被打搅,不过沿途热带雨林的生态还是保存的很好,风景优美,空气清新。
        时间大概在18:00了,落日观赏的最佳时间,快到海边了,落日正好开始,顾不上包包,扔掉鞋子,光脚奔向海边,朝着那一轮夕阳奔去,沙巴日落名不虚传,沿着海平面略过夕阳,落日洗尽浮华,退去尘埃,世界万物都随着它的降落变得静谧和慵懒,一整天亢奋的心情好像都随之安静了,内心的嘈杂随着落日一同沉淀。

谢谢你演绎的震撼,我终身难忘

以下我就只能用文字描述了,萤火虫的美景很难用相机去记录,小船滑行在红树林宁静的水面,随着向导ak的倒数,3.2.1,整个丛林突然闪亮,如同天上的繁星坠落人间,挂在树梢上,落在水面上,轻轻摇摆。随着渔人的特殊招揽技能,萤火虫向我们船的方向飞扑过来,小精灵们扑闪扑闪的落在我们的头发上,肩膀上,脚踝边,轻轻的铺满了我们的游船,陪伴我们一路游览。伸出手接住一颗,它停留掌心,忽闪忽闪的,仿佛述说心情,仿佛轻哼歌曲,仿佛依赖,不离去。
         奇迹随着廖廖的一声流星开始,抬头,眼睛捕捉到一颗肉眼观看都能感受到有巨石般大小的流星从天空划过,流星尾巴拉的特别长,随着流星划过的轨迹,星尾散布跟随在四周,如同无数小星星追随着划过天空,坠向人间的另一端,纯白的星光点亮星空。目瞪口呆了几秒钟,赶紧想起来许愿,跪在地上趁着流星没走远,默默的许下一个愿望,希望它能带上我的愿望一起去向远方。。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用肉眼观看到如此巨大的流星,竟美得这么失真。感谢沙巴,让我的人生能有这样一次经历,你夜空演绎的震撼我将永生难忘。

行走在马达京

PART 3
2016年4月2日,今天将要飞机启程前往此行最终的目的地 —— 马达京。
亚庇55分钟飞机抵达斗湖,下机后,马达京度假村的接送已经到达,一路90分钟的车程颠簸前往仙本那水域码头,还没完。。45分钟快艇上岛,一路也是折腾的够够的了,没点体力和耐力还真是难捱。anyway,所有的疲惫在马达京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刹那都停止了,眼前的美景让我忘记了困倦,忘记了出行前的烦恼,忘记了别人的存在,心灵升起一种被触动的喜悦,一种感动,人间天堂,万物生灵如此美好,而这3天,我都会沉浸在这里。^_^

为了不辜负如此美景,我们没有心情休整,即刻决定出发浮潜,冲向大海。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5 15:26

引用 jklee 发表于 2016-04-15 15:26:39 的回复:

回复jklee:哈哈~谢谢,蚊帐还没有写完,我也是懒癌,感觉来了就写一段

2016-04-15 17:1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8 16:58

引用 美丽的花朵lili 发表于 2016-04-18 16:58:01 的回复:

回复美丽的花朵lili:没有的,基本上手机拍摄,部分为单反拍摄

2016-04-21 16:28

请问香港飞亚庇,网上值机能直接登机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