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之行——台湾

YJ无限 (无锡) LV.2
2016-04-15 09:30 481/5

启程,有惊无险

在厦门玩了三天,准备取车出发。盼盼的车跟我们不在一个物流站,我们分头取车,码头会和。万万没想到,取车的时候车装不起来了。没办法,重新把车装包,叫了两辆货车,一辆装人,一辆装车,码头会和,兵分三路。早到了码头工作人员下班的时间,幸亏漳伟在那跟他们解释,让他们等了一会,最后三路人马赶到,我们直接拖着装车箱就往船上跑,赶上了中远之星。
       那两个小时真是经历了太多,感觉差一点什么都没了。
       到了船上就放松多了,看着渐渐远去的大陆,吹吹海风,不知道这一趟到底值不值得,自己也笑了。
       船舱很小,晚饭在船上吃的蛋炒饭和水饺,大陆的手机信号也渐渐没了,船晃了一晚上,太累,倒头就睡。

台中港——台中市,你好,台湾!

早上甲板上风很大,渐渐清晰的台中港,你好,台湾
       下船后,台港口工作人员真是相当热情,帮我们搬东西,给我们换台币,给我们指路。
       我们勉强装了两辆车,我的车链条打结,骑是不可能了,慢慢推吧。推着推着,看到对面有一个台湾的骑友,我挥手向他打了个招呼,没想到他看到我在推车竟然掉头过来帮我。他骑车去找车店老板过来帮我,最终我们一行人在老板的帮助下,将车都调好,终于开始骑行了。

晚上我们顺利到达台中市区,逛逛一中街和逢甲夜市,也到了著名的逢甲大学。
      台湾真是吃货的天堂,夜市小吃相当赞,市区每隔几十米就是红绿灯,到处都是机车,但交通相当有秩序,路上没有一个垃圾桶,却非常干净。由于下雨,今天并没有骑太多,晚上在某某公园露营。

台中市——某野山,困境

从台中市区出发,冒着小雨,往日月潭赶。
      风情很好,心情很棒。

下午跟着谷歌导航,我们一行人上了一座山,以为翻过它就是日月潭
      骑着骑着越来越不对劲,坡越来越陡,有些地方甚至推都很费力,快天黑了,还看不到山顶,当然也已经下不去了。
      累到虚脱,头晕缺氧。
      没想到在山上发现一个小屋,主人不在,后来才知道他是在山上种南瓜的。我们借用了米和南瓜,煮了点吃的。晚上在屋子里搭起帐篷,还拿着手电去寻山。

露宿山头,也别有一番情调。

某野山——信义乡,追寻日月

早上醒来,郝大厨弄了点南瓜稀饭给我们将就了一下,走之前也留了点钱给主人,住了一夜,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继续向日月潭出发,路上才发现车子刹车和变速都坏了,到日月潭后才找车店修好。
        好不容易到达的日月潭真心感觉一般般。
        晚上山路速降,够刺激。

信义乡——台南,雨

冒雨速降,抵达台南
          全身湿透,很冷,很累。
          找到宾馆后把所有湿衣服都挂起来。

台南——高雄,美丽岛

继续向南骑行,抵达高雄
          爱河夜色很美,在渔人码头吹吹风,美丽岛地铁站让人心醉。

高雄——车城乡,台湾西瓜

早上真的是被冻醒,躲在睡袋里不敢出来。
            驳二艺术特区合影留念,国立中山大学傍山面海。
            一路向南,沿海追风。

天开始变热,正好路过西瓜摊,尝尝台湾西瓜。

到了恒春,天气开始变好。
            疲惫都忘到脑后,被眼前的美景所征服。

车程乡——垦丁,追风

昨晚下雨,我祈祷老天给我半个晴天去垦丁也好,果然应验了。
          一大早我们吃了七碗牛肉面,补足体力,追风。

又被导航骗了来到一条野道,杂草丛生,车子也骑不动了,失去方向。
         误打误撞,我们又闯进了一所度假村,接着又被几条狗追着,好不容易找到正门出去,这才回到大路上。

沿着恒春半岛休闲骑,忘却了所有疲惫。

蔚蓝的海水,嶙峋的岩石,没有人迹的一片海域,像天堂一样。

到达垦丁,这里的晚霞太美,转瞬即逝。

垦丁也少不了夜市,少不了美食,又在某某国小露营。

垦丁——大武,翻山越岭

一大早就抵达最南端——鹅銮鼻。

绕过鹅銮鼻,终于看到太平洋。

没想到骑过满州乡后全是山路,路上开始没有补给,开始下雨,天也渐渐黑了下来,只能往前骑,没有退路。

还在往又一个山顶骑去,可是天已经黑了。夜晚无尽的盘山公路,全身都被淋湿了,很饿。
         在一个下坡的时候刹车突然失灵,直接用脚踩在地上磨了几十米。
         最后我们被警察拦下来,才知道我们身上照明太少,最后在警车的导航下我们找到了宾馆。
         晚上和一位华人聊天喝酒,很开心。

大武——瑞穗,稻田

乘上小火车,金黄的稻田尽收眼底。
         又大又甜的释迦果,根本停不下来。

快到瑞穗农场时链条竟然被我骑断了,幸好有截链器,才成功抵达瑞穗农场,奶酪不错。

在瑞穗某国小搭帐篷后去附近的小公园本地人和台湾人打了会篮球,好久没摸篮球了。

瑞穗——罗东,死亡公路

苏花公路,一侧是山脉,一侧是清水断崖,蜿蜒起伏,又称死亡公路。
           上午天气不错,路况相对平缓,风光无限却又危机四伏。

下午天气说变就变,雨披早已没作用了,而苏花公路的后半段也渐渐让我领略到死亡公路的风采。连续的急转弯和上下坡,一侧有可能会突然滚落的石块,一侧是悬崖大海,高速行驶的大货车,糟糕的天气,没有补给,同时也没有退路。

夜幕将至,还有一座大山就在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位卡车大叔要载我们一程。
        死亡公路在大叔手下真的是小菜一碟,单手操作,另一只手还热情地给我们介绍风景特色,坐在卡车边上的我窗外就是悬崖。。。
        又是全身淋湿的一天,却没有淋湿我的热情。

罗东——台北,认命

前几天在台东认识了一个老年骑行小队,向我推荐了宜兰礁溪的温泉,今天一大早我们来到礁溪泡温泉竟然遇见了他们,还带我们吃了宜兰最有名的点心,缘分啊,这也有点太巧了。

离开礁溪乡,开始沿海北上骑行。
         海边的礁石上还有很多人在海钓。

昨晚台中的朋友向我推荐了大溪渔港的花枝鱼丸,今天骑到这果然找到了,都用新鲜的鱼现做,Q弹十足。

沿海向台北方向骑了很久,车子终于支撑不住了,骑不了了。
        雨夜,停在路上,又冷又饿,推着车去火车站,本来想最后一段路程一定要骑到台北的,看来也不得不放弃了,不甘心。
        狼狈地到了台北,与小伙伴汇合。被他们带到了这个我即将呆上三个夜晚的网吧,我也是醉了。
        在网吧冲了个热水澡,换身衣服,出去吃了碗热腾腾的海鲜面,舒服地躺会,一个小时前想都不敢想。

台北,许爸

从台北网吧醒来,开始疯狂的台北之旅。
       许爸,一个节奏相当快的人,活力四射,经常组织户外公益活动。一见到他就带我们来参加一个骑友交流会,虽然和别人素不相识,但我们很快就融入到其中,分享了这一趟的经历

许爸热情地开车载我们一行人逛台北,晚上还请我们饱餐一顿,high的飞起!

诚品书店

台北101

中正纪念堂

台北,慢游

在台北,公交车你不伸手原来是不会停的,坐公交是下车刷卡,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所有车站等候的人都是排队上去的,自动扶梯上都是靠右站,左侧让给有急事的人。
          地铁上的特殊座位真是给特殊人群坐的。

台北故宫

偶遇台北电玩展

西门町

台北——台中,放弃

我要先去修车,一人先 坐火车离开台北台中
             到台中后,连跑几家GIANT都说修不了,只能全换,一气之下把车丢在了全家门口。
             走了很远,也不知道为什么,又回头跑去找车。
             最后实在没办法,把车给了一家车店老板。
             想想或许真到了放弃的时候了。

台中,重逢

一年前我在云南认识了林先生,当时他跟我说有机会来台湾玩,我心想估计不太可能吧,没想到一年后我真的来了台湾,今天终于又跟他碰面,还带我们去买特产去大餐,有缘再聚!再见,台湾

梦想还是要有的,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
       要去台中港还要骑很远,最后一段路了,在便利店把最后的台币花光,买了三大盒牛奶,拿起来就灌。
       回到台中的感觉真好,似曾相识,回到最初的起点,台中港。
       再见,台湾

结语

当初的一个念头,不计后果,不惜代价,不顾别人的反对,佩服自己的坚定。一开始准备了半年,办证,办华夏卡,买台湾手机卡,看台湾攻略,起早兼职赚钱,有时候也在想值不值,到最后还是启程出发。一路上睡帐篷,精疲力竭,日晒雨淋,山路起伏,却看到了最美的景,发生了最感动的故事。再不疯狂就老了,到最后才明白,有些事这一秒你不做,你这辈子都再也做不了了。
       最后的最后,谢谢曾经支持过我的人。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5 17:25

2016-04-15 18:03

2016-04-15 18: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