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 | 春分的极光探险,夏至的冰河日记【未完待续】

Letitia🍉 (北京) LV.9
2016-04-15 09:57 1726/26
  • 出发时间/2016-03-13

2016春假,和相交不久却脾性相投的小伙伴在阿拉斯加追极光

一路有太多的不可思议和不能忘怀

无法复制的精彩,是留学时代最珍贵的一份回忆吧

“神秘北极圈 阿拉斯加的山巅
谁的脸 出现海角的天边
忽然的瞬间 在那遥远的地点
我看见 恋人幸福的光点
灵魂在招唤 唱着古老 陌生熟悉的歌谣
天空在微笑 我的世界 缤纷闪耀

沉默一眨眼 一万年外的光年
我相信 未来其实并不远”

当年还不知道“欧若拉”就是北极光,但从那时起,就对这古老的召唤心驰神往。收到美国大学录取之后,加了很多同校的学长学姐,当时有个学姐晒春假出游的照片,我被镜头里的北极光震撼了,于是开始各种搜集北极光和阿拉斯加的攻略,妙不可言的阿拉斯加之旅就这样萌芽了~

三月春假,几个小伙伴从安克雷奇出发,一路向北,到费尔班克斯赏极光,雪山松林,风光无限

大雪连降之后的冰湖

和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一路低温暴雪,依然欢乐满足

有缘遇到极光大爆发,拍照拍到手脚冻僵,依然舍不得回车里取暖

极光映亮半边天,最震撼的自然之美,往往只能记在心里

人迹罕至的Hiking之旅

讲不完的故事,冰原之上的温暖与感动

跨越北极

惟妙惟肖的冰雕艺术

别具风味的原始手工艺品

不得不说的阿拉斯加帝王蟹

阿拉斯加,舍不得说再见

行前准备

★☆关于极光☆★

阿拉斯加之旅,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一定能看到极光吗?在哪里可以看到极光?肉眼可以看到吗?极光是五颜六色的吗?

首先极光的产生与太阳活动相关,太阳活动11年为一个周期,2015年是太阳活动高频年, 因此也是极光爆发年,之后逐年下降,直到下一个周期。阿拉斯加当地人介绍,即使在低频年,费尔班克斯看到极光的概率也是很高的。在费尔班克斯及以北地区,高频年,三天至少出现一次极光的概率是95%以上,低频年,7~8天至少会出现一次极光。推荐一个极光预测网站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每日更新当日及之后几日的极光爆发强度,2级强度,肉眼已经可见,只是淡淡的白色,单反或微单长曝光之下呈现绿色,就是我们平时看到极光摄影作品的样子啦~ 4级及以上强度有可能看到震撼的极光大爆发!在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地区,推荐一个实时更新的极光跟拍网站http://www.ronnmurrayphoto.com/NorthernLights-AuroraCamera/AlaskaAuroraCam,这是费尔班克斯城郊天文台上方天空的实时播报

但是能否看到极光,除了极光强度,还取决与云量。如果云层密集,再强的极光也是不可见的,所以除了极光预测网站,大家还需实时关注天气预报。但是即使在城区多云的情况下,费尔班克斯东部的山区也可能有短暂的晴朗,这里推荐Chena Hot Spring Road,全程60迈,中途有很多可以停车的地方,行程第一天,我们就幸运地在城区多云山区间晴时看到了极光~ 所以极光之旅,耐心的等待是很重要滴~

极光爆发主要集中在9月到次年4月,11月和3月是爆发最强的时间。每逢夏日,由于地处高位的缘故,阿拉斯加昼很长,夜很短,即使有极光爆发,看到的几率也非常小

强度低时,肉眼看到的极光是淡淡的白色,强度高时,是浅绿色,可以清晰地看到极光的舞动。五颜六色的极光多是后期的效果。当地人说,只有在天气非常晴朗时,单反长曝光可以捕捉到绿光下淡淡的粉光

★☆关于机票☆★

无论是国内出发,还是美国境内出发,落地安克雷奇都是最实惠的选择。从安克雷奇出发,租车自驾向北至费尔班克斯,或向南至西沃德,一路都是风光无限,完全不会觉得长路寂寞。推荐提前两三个月开始看机票哦

★☆关于酒店☆★

推荐费尔班克斯的Wedgewood Resort,Expedia网址https://www.expedia.com/Fairbanks-Hotels-Wedgewood-Resort.h6635.Hotel-Information?langid=1033&,非常适合五六个朋友结伴同行,套房可住6个人,价格实惠,$140每天,位置也很方便,离高速很近,到哪里都方便。另外视野开阔,有两个晚上我们在酒店都能直接看到极光哦

★☆关于租车☆★

冬季来阿拉斯加,路上遇到过几起事故,推荐至少租midsize SUV,保险买full coverage。防滑链大多数安克雷奇的提车点是没有的,费尔班克斯的提车点有提供。从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的高速多是双向单车道,偶尔有宽阔的路段是双向双车道,但是积雪结冰的路段,双车道内车道很有可能打滑,遇到积雪路段,建议尽量跟前车走,根据前车判断是否安全,不要盲目超车,安全第一。另外完全不要需要买备用油箱,Googlemap上很多加油站并没有标示出来,一路上加油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另外提醒一下,从费尔班克斯出发去北极圈或更北部的Coldfoot,Wiseman营地,需要上Dalton Highway,全球排名前三的死亡高速,常见的租车公司并不提供Dalton Highway的保险,需要在费尔班克斯当地的租车公司租改装车。去北极圈或Coldfoot营地,如果对自己的驾驶经验不是很放心,推荐优先考虑一日游,这里是网址http://www.northernalaska.com/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还可以乘坐极地列车,穿越迪纳利国家公园,沿途风景很美,只是极地列车并不是每天都有班次,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哦

★☆特色项目☆★

1)北极圈一日游
我们报一日游是在这个网站http://www.northernalaska.com/,冬季最受欢迎的两个行程,都是上午十点从Fairbanks出发,沿Dalton Highway至北极圈,不同的是,我们报的是当日原途返回,在Dalton Highway入口处的小木屋等极光,次日凌晨三四点返回Fairbanks。另一个团是从北极圈继续往北至Coldfoot营地,第二天中午或下午乘小飞机返回Fairbanks。前者$240每人,后者$500-$700每人

2)狗拉雪橇
我们的体验在这个网站http://justshortofmagic.com/mushing-tours/,地点就在Chena Hot Spring Road中途,$140一驾雪橇,可乘坐2~3人,全程半个小时,八只狗狗一队。还有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的选择,如果风景一般的话,推荐半个小时的体验~

3) Hiking
推荐Angel Creek Loop这个trail,也是在Chena Hot Spring Road中途,完全免费。这里Hiking难度适中,景色真心赞!如果想去别的trail可以去费尔班克斯游客中心咨询,工作人员非常热心

4)温泉
地点在Chena Hot Spring Resort,来费尔班克斯的朋友们肯定都会光顾这里的。如果是跟团游,基本都会在这里住几晚,如果是自由行,一定要提前三个月以上预订,我们提前两个月预约已经满房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小柜子是收费的,一次一个quarter,所以大家提前准备好硬币,另外锁上之后不要重复开哦,不然会再次收费的

5)滑雪
我们联系过阿拉斯加雪场,工作人员说他们那里不适合初学者,大多数初学者都是坐救护车离开的。因为团队中大多数小伙伴滑雪技术一般,我们就没有选择这个项目,不过喜欢滑雪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想想都特别赞

6)冰钓

★☆关于餐厅☆★

阿拉斯加是免税州,账单里的TAX实际是小费,但是工作人员不会主动告知,结账前确认一下,不用重复付小费啦。另外,阿拉斯加食品物价比较高,而且味道大多比较一般,这里推荐三家味道最佳的~

1)Turtle Club,阿拉斯加帝王蟹,全程最佳!
地址:2098 Old Steese Hwy N,Fairbanks, AK 99712
一份主菜(帝王蟹、龙虾、牛排之类)+ 附赠沙拉,人均$60左右,味道真心好。第一次知道帝王蟹可以吃到撑,可是撑了依然吃不完。建议三个人share两份,或者两个女生share一份都会很满足

2)The Cookie Jar Restaurant,味道不错的美式早餐
地址:1006 Cadillac Ct,Fairbanks, AK 99701

3)Fuji Japanese Restaurant,日料,刺身很新鲜
地址:3535 College Rd,Fairbanks, AK 99709

★☆关于摄影☆★

我的爱将Sony α6000机身 + 蔡司24-70mm镜头,朋友Sony α6000整机,拍极光效果都是不错的。关键是一定要带三脚架,微单或单反长曝光绝对离不开三脚架!推荐极光拍摄参数:IOS1250,F4.0,曝光时间5’到13’。另外,为了更好的上镜效果,推荐大家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尤其是冬季来阿拉斯加,基本只有蓝白黑三个色调。我们几乎都穿着背景色,提亮色调全靠两顶小红帽和一双红手套

★☆关于货币☆★

印象中全程没有使用过现金,只是在地点在Chena Hot Spring Resort泡温泉时用过quarter,去泡温泉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准备。如果不放心,兑换几百美元的零钱足够足够了

先聊一下历史

阿拉斯加的着迷,不仅停留在壮阔的自然风光,了解一下它的历史,也是一波三折。主要分为三个时期:早期历史、殖民时期、美国建州

★☆早期历史☆★

阿留申人主要定居在阿留申群岛,食物和工具都来自海洋生物

印第安人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和中部。中部地区的印第安部落被称为The Athabasca,东南地区的部落被称为The Tligits,那里森林茂盛,食物丰富,部落有别具特色的图腾柱、庆典服饰、精致地毯。据传首批俄国人试图占领阿拉斯加时,是他们奋勇地赶走了入侵者

★☆殖民时期☆★

十八世纪中叶,丹麦探险家维塔斯·白令首次发现了阿拉斯加大陆,随后,俄国猎人登陆阿拉斯加,并建立了狩猎基地,之后俄国人在阿拉斯加南岸的科迪亚克岛建立了第一个永久定居点,并向东南海岸延伸,逐渐确立对阿拉斯加的殖民

★☆美国建州☆★

19世纪克里米亚战争之后,美国以720万美元从沙皇俄国购入阿拉斯加,两种说法都很盛行,一是沙皇俄国由于经营阿拉斯加的公司巨额亏损,以及不想它被英国列强夺走,主动出售给美国的,二是沙皇俄国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趁火打劫,设计让美国购买的。当年的阿拉斯加被当作不毛之地,720万美元在当时又是一笔巨款,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威廉·亨利·西沃德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后,被许多美国人诟病

然而19世纪末,Joe Junean和Richard Harris在阿拉斯加发现了黄金,掀起了淘金热。随后20世纪,又在阿拉斯加发现了北坡油田,并在20世纪末开始兴建输油管道,占全美石油总产量的1/7。此外,阿拉斯加还蕴含丰富的渔业资源、林业资源、珍贵的动物皮毛。如今,阿拉斯加的地理位置,对美国插手北极事务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这其中的任何一点都会让当年廉价出售它的沙皇后悔吧

游记正式开始啦

千锤百炼的行程,有着数不清的一时兴起

Day 1 安克雷奇 >>> 费尔班克斯自驾,风光无限
Day 2 Hiking,帝王蟹也可以吃到撑
Day 3 冰雕展,冰滑梯,圣诞老人村
Day 4 北极圈一日游,Delton Highway,极光大爆发
Day 5 狗拉雪橇,阿拉斯加博物馆,泡温泉
Day 6 休息,真的是休息
Day 7 费尔班克斯 >>> 安克雷奇,不想说再见

当然啦,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日落之后等极光!

看起来轻轻松松的行程,每天都玩到好晚,可是和一群有意思的人在一起,又是等极光这么浪漫的事,怎么会觉得累

Day 1 飞车费尔班克斯,自驾,风光无限

无论从国内出发,还是从美国境内出发,航程加时差,抵达阿拉斯加都会非常疲惫,再加上天气预报费尔班克斯近一周都有厚厚的云层,想看极光的心没有着落。抵达已是深夜,次日旅程正式开始比计划晚了一些,快十一点,我们才吃好早餐,屯好粮,开向费尔班克斯

阿拉斯加,是少数接近海平面,不需要忍受高原反应,就可以欣赏雪山的地方。在安克雷奇城区就能看到远方的雪山,出发二十几分钟后,上了高速,雪山就在眼前了。 心情大好,不论之后和极光缘分几何,至少公路雪山没有辜负我们的深情~

“期待着一个幸运 和一个冲击
多么奇妙的际遇
翻越过前面山顶 和层层白云
绿光在哪里”

此情此景,有没有想起孙燕姿的“绿光”

沿途各种Google值得停靠的眺望台,在迪纳利国家公园Denali State Park沿线,有一个South View Point,牌子很小,很容易开过。徒步两三百米,就到了下面这个眺望台

歪果朋友走到哪里都会带着自己的爱犬

拍照的时候它突然抢镜,朋友们说这张好像我家的狗哈哈~

第一张集体自拍。一帮这么投缘的朋友,一起自驾游,真的很难得,珍惜一起笑,一起闹的时光

一路听着歌,一起哼,实在美的不像话,就停下车靠近它

十秒延时连拍三张,NG二十多次,终于有了这张自嗨照

路边遇到的特色民宿,好像爱斯基摩人取暖的雪屋

停停走走,安抵Fairbanks入住宾馆已是晚上七点。才是春分,天就已经黑的很晚

补上我们的小红车,三排八座,有种公路一哥的赶脚。也幸好有它的吨位,几次打滑都平安度过

休息一下去吃晚餐。Fairbanks餐饮真心一般,而且物价很高,唯一的推荐是第二天我们偶然发现的Turtle Club,稍后补上

晚餐之后终于进入极光篇!天气预报最近都是多云,但还是心存侥幸,出来碰碰运气

运气特别好,第一天晚上就看到了极光!

出发前mark了很多等极光的野战区,但我们这些天只去了Chena Hot Spring Road和北极圈一日游荒原上的小木屋。大概是觉得Chena这条路一开始给我们带来了好运吧~ Chena Hot Spring Road开到温泉大概一个小时,路边有很多小停车场,有的通向风景区,有的通向住户和农村

司机看路,剩下的眼睛全都贴在车窗找极光 > <

虽然来之前看攻略说肉眼看到的极光是淡淡的白色,但在重云雾区还是很难确定挂在天上的是云还是极光,直到眼尖的小伙伴,说服了司机之外的所有眼睛。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拐入最近的路口,支起三脚架。几轮试验之后,找到了记录极光的合适参数:IOS1250,F4.0,曝光时间10‘’。长曝光后,镜头沉淀了十秒的光,叠合在一起,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风景照啦~ 自己拍出来感觉好爽,比捕捉乡间的光影,出水的鱼,还要奇妙

云慢慢散了,可以看到北斗七星,看到极光的舞动。真的是舞!动!!甚至按下快门和曝光成像之间,极光都有肉眼足以分辨的变化

能一起看极光,和极光同框,也是难得的缘分吧

听说极光是有声音的,但是我们没有听到,也许是周围不够安静,也许是内心太欢喜

Day 2 Hiking,帝王蟹也可以吃到撑

来之前,我们只预定了北极圈一日游,计划泡温泉,其他都是临时起意~ 比如第二天的Hiking,完全是因为从Anchorage来的路上多看了一眼攻略,心理有个印象,来之后去了游客中心,正好看到Hiking宣传册。所以推荐大家多读攻略,到达后先去游客中心

我们去的是Lower Angel Creek Loop,全程三个小时左右,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推荐这里,难度合适,风景最佳。这里真的比较小众,全程只遇到两拨游客,而且山里没信号,只能顺着前人的脚印探索

风景还不错对吧~

辛苦段爷每次自拍都冲锋陷阵

赶紧补一张文青照

两个喜欢登高远眺的小伙伴,看到的风景就是和我们扎根近地面的视角不一样,用他们那个空间的语言赞美:树影排向同一个远方,视野是加速向前的

登高俯瞰近地面的我们,完全就是背景色啊,亲近大自然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至少戴鲜艳的帽子围巾手套,近照时改善色调,全凭两顶小红帽和一双红手套~

走在山间,真的有种移步换景的感觉,永远无法想象,爬过下一个山头,会遇见什么样的风景

我拍的最满意的一张,这光,这景,这角度,当然啦,最重要的是人家的缠绵

终于到了美食推荐专栏

Hiking之后大家都想着美餐犒劳,Yelp到这个阿拉斯加帝王蟹 --- Turtle Club

特别提醒,阿拉斯加是免税州,账单里的TAX实际是小费,但是工作人员不会主动告知,所以结账前确认一下,不用重复付小费啦

计划晚上继续去Chena Hot Spring等极光的,但是下起了大雪,能见度很低,担心夜里行车安全,就提前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冰雕展,冰滑梯,圣诞老人村

冰雕展也是拜访游客中心的意外收获,门票$12每人。离市区很近,地方不大,有娱乐类的,比如冰滑梯、冰房子,也有冰雕大赛的作品,惟妙惟肖

正在加工中的冰雕作品

冰雕展里的雪松柏

这个小红帽就是陪伴我一年的室友啦~ 喜欢钢琴,喜欢古典,也喜欢小孩子喜欢的一切,比如各种零食,比如滑梯

没想到喜欢装大人的两个邻居也这么喜欢滑梯,这么享受的表情也是没谁了

冰雕展很近的地方有家日料,Fuji Japanese Restaurant,也没有多推荐啦啊,不过刺身还比较新鲜

还有之前吃过的一家韩料,Jung Korean Restaurant。总之费尔班克斯的餐厅,除了Turtle Club,都没有意外惊喜

下午的主题是North Pole圣诞老人村,不是北极科考站的North Pole,只是Fairbanks的邻家小镇,开车四十分钟左右。圣诞老人村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礼品店

各式各样的小摆件,最欢喜的是,终于可以把旅游中的热情和感动附在明信片上寄回家。美国景区很少有卖邮票,寄明信片只能去邮局,但一般行程紧张只能作罢,这次总算攒到了北极的邮戳,虽然北极不是那个北极,但是邮戳依然是North Pole耶

离日落时间尚早,于是我们先回酒店休息。路上云开始散了,光线的任何变化都会勾出不同的色调,片刻舍不得放下相机

晚上依然去Chena Hot Spring Road某个停车场等极光,等待的时候大家一起玩UNO。看到厚厚的云层一点点散开,给我们希望,但却迟迟不见极光。如果说看到极光是兴奋的,震撼的,那必须和漫长等待的心情一起享用,就像求而不得

大概等到十二点多,依然不见她的影子,而且第二天要早起出发北极圈一日游,我们便返程了

下山的路上,感觉天上很亮,但不确定是云层折射月光,还是等待终于有所回报。停车用微单长曝光验证,结果眼前的不是,但远处却有绿色的微光!我们向着光的方向开,终于有了下面这张

Day 4 北极圈一日游,Delton Highway,极光大爆发

北极圈一日游是我们全程最期待,也是最难忘的旅程

为什么报了一日游呢,主要是因为Dalton Highway是世界排名前三的死亡高速,地况复杂,需要租特殊的雪地装备车,一般租车公司不提供Dalton Highway的保险,租车费用较高,对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要求较高。我们一是没有雪地驾驶经验,二是不想租两辆车,因为能上Dalton Highway的租车公司都在Fairbanks,而我们是从Anchorage出发的。但也有其他小分队制定的行程,从Anchorage坐极地列车到Fairbanks,再从Fairbanks租改装车,自己上Dalton Highway。极地列车穿迪纳利国家公园,看到其他小伙伴的照片,相当推荐哦!只是极地列车不是每天都有班次,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出发啦,天气好的不像样

上Dalton Highway之前歇息的小木屋,也是晚上我们等极光的地方

听司机说,这一户人家心肠很好,收养了十多个孩子,还会为往来的输油车司机提供歇脚点和热水,慢慢的,旅游公司开始和他们合作

分享一个在车里坐久了活动筋骨的老年人

传说中的Dalton Highway,通向北极圈,直到大陆最北端的Prudhoe Bay。从这里开始,手机就没有信号了

之后我们在阿拉斯加输油管、Yukon River、北极圈短暂停靠,其他时间一直以30迈的速度看风景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是个三十多岁的姐姐,一路介绍当地特色

阿拉斯加是19世纪克里米亚战争之后美国以720万美元从沙皇俄国购买的,两种说法都很盛行,一是沙皇俄国由于经营阿拉斯加的公司巨额亏损,以及不想它被英国列强夺走,主动出售给美国的,二是沙皇俄国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趁火打劫,设计让美国购买的。当年的阿拉斯加被当作不毛之地,720万美元在当时又是一笔巨款,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威廉·亨利·西沃德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后,被许多美国人诟病

然而19世纪末,Joe Junean和Richard Harris在阿拉斯加发现了黄金,掀起了淘金热。随后20世纪,又在阿拉斯加发现了北坡油田,并在20世纪末开始兴建输油管道,占全美石油总产量的1/7。此外,阿拉斯加还蕴含丰富的渔业资源、林业资源、珍贵的动物皮毛。如今,阿拉斯加美国插手北极事务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任何一点都会让当年廉价出售它的沙皇后悔吧

路上时不时会遇到输油车,错车时,司机会非常友好的打招呼,算是一种遥远的陪伴吧。让我想起在祖国藏区,下雨时和解放军车队错车,司机们也会互道慢行

这张照片右后方的雪道,就是阿拉斯加输油管,几乎陪伴了我们全程。一路风景都很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自己开Dalton Highway应该算是驾驶界的终身成就奖吧,可以和佛州1号公路、加州66号公路媲美!不过虽然我只开了从Anchorage到Fairbanks的高速,也已经很满足啦

左侧同公路一起绵延向北的也是输油管

这座桥下是Yukon River育空河,是北美洲主要的河流之一,据说19世纪的淘金热就缘起于此,杰克·伦敦在他关于北方淘金的小说中,称之为“母亲河”

河面上的雪地摩托,$5一圈,大概五分钟,不过天冷风又大,真的可以吹到面瘫。这个小伙子做着摩托生意,他的母亲开了家手工艺品店,主要卖一些皮毛制品,价格非常实惠

到了积雪最多的路段,松树像穿上了铠甲

北极圈,终于到了,已经是晚上八点

我只想说,阳光真好

北极圈标志牌的背面,成了大家的纪念墙

回程路上,高纬落日

落日映在远处的雪山上

勾出前排小伙伴的影子

冰原上的最后一点温暖

回程车速加快,五六十迈在Dalton Highway上已算高速了,路上看到过两三辆抛锚的车,不知道车主何时才能平安返回出发地。跨越北极圈,建议大家还是优先考虑一日游

返程比去程快很多,不记得是在聊天,还是迷迷糊糊睡着了。车停了,司机叫我们下车看极光,原来已经回到了Dalton Highway的入口

看过极光,就会用之前看到的强度作为标尺,这次比第一天晚上的强烈,肉眼可见的舞动!

除了极光,月光也很美,夜里一点云都没有,远离城市的冰原之上,第一次觉得“霁月光如练”不止停留在诗里,“清风明月偷我心”不止是书里的花言巧语

上下两张拍摄间隔不超过两分钟,极光的舞动非常鲜明吧~

极光一阵一阵的,一片散了,过一会儿会在其他地方开始新的舞蹈

我们回到白天过路的小木屋,旅行社提供热水和方便食物。十二点到凌晨两点,我们一直在温暖的小木屋休息,时不时出来探探天,却一直没有惊喜。没有极光的夜里,看星星也是很美的,来之前可以补充一点儿星宿小常识,不要像我,只认识北斗七星

大概等到凌晨两点,司机喊我们回城,从小木屋出来时,大家被极光大爆发震撼了!!!

极光映亮了半边天,即使是肉眼看到的不叠加的光,也非常强烈

覆盖范围是相机无法捕捉的,和之前需要微单长曝光的感受完全不同

极光依然变化很快,前后出现了各色形态,好几次我们以为爆发结束了,但眨眼的功夫,又舞动出新的样式

舍不得离开,直到手脚都冻僵

临走的时候,极光爆发还没有结束。上车很快睡着了,我只记得中间小伙伴叫我脱围巾,我强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依然是车窗外飘舞的极光

旅行中太多的可遇不可求,已经不能用简单的运气好来描述我们的心情了!

Day 5 狗拉雪橇,阿拉斯加博物馆,泡温泉

狗拉雪橇是我们行程第二天预订的,当地有很多选择。我们选的就在Chena Hot Spring Road中途,$140一驾雪橇,乘两到三人,全程半个小时,八只狗狗一队。还有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的选择,如果风景一般的话,推荐半个小时的体验~

狗狗们真的很乖,主要是哈士奇和德牧,不怕生,会往怀里蹭,有的也有些羞涩。行程结束之后,还和它们玩儿了很久

计划晚上边泡温泉边看极光,但是离日落还有很久,于是临时起意去阿拉斯加博物馆转转

阿拉斯加博物馆在阿拉斯加大学校区,在Fairbanks市区内,门票$12每人,展品主要是古生物模型,当地人的手工艺品,阿拉斯加元素的相关创作。另外还有一些循环播放的视频,比如化石考古记录,古生物模型制作等等。最有意义的是,我们在这里听到了极光的声音

阿拉斯加原住民是从西伯利亚南下北美的游牧猎人,主要分为三个种族:爱斯基摩人、阿留申人、印第安人。爱斯基摩人分散中在阿拉斯加的北部和西部,那里土地相对贫瘠,需要追捕驯鹿,狩猎河鱼飞鸟

阿留申人主要定居在阿留申群岛,食物和工具都来自海洋生物

印第安人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和中部。中部地区的印第安部落被称为The Athabasca,东南地区的部落被称为The Tligits,那里森林茂盛,食物丰富,部落有别具特色的图腾柱、庆典服饰、精致地毯。据传首批俄国人试图进驻阿拉斯加时,是他们奋勇地赶走了入侵者

在这里看到扑克牌是怎样的心情~

博物馆落地窗外的风景

全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冰天雪地泡温泉啦。其实应该Hiking之后来泡温泉的,肯定很解乏

温泉很暖,但是露出水面的头和颈真的好冷。很快大家都白了头发,像看到七十岁的彼此,希望当我们老了,还有联系,还彼此挂念吧~

回程的路上,又看到极光,可是有了前一天的大爆发,就只想静静看着,不想忍冻拍照了

Day 6 休息,真的是休息

这一天本来有很多选择,但逐一排除,不过还是把曾经的备选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1)滑雪
阿拉斯加滑雪是每一个喜欢滑雪的人都会期待的吧,可以有一个小伙伴轻微崴脚,大部队滑雪技术一般。打电话联系附近的雪场,都说他们那里不适合初学者,大多数初学者都是坐救护车离开的。不过喜欢滑雪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想想都特别赞

2)雪地摩托
因为是当天联系,没有预约,所以一直在等对方确认时间,一拖再拖,时间就不够了。大概$150每人,两个小时,自己开,有教练领头,应该是穿梭树林河谷,想想风景和风,都会难忘吧

3)迪纳利国家公园Denali State Park
我们联系了国家公园,冬季虽然不封园,但是道路不清雪,只能开进公园5迈左右,我们因此作罢了

4)冰钓
有两个小伙伴没有和我们提前预定北极圈一日游,来了之后才临时报团,于是我们北极圈的行程错开了。我们去的那天他们选择了冰钓,我们休息的这天,他们补上了北极圈。冰钓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凿冰洞、搭帐篷、只是收获难得,大概$135每人。可能是我们太累了,也可能是听说很难钓到鱼不想扑空,于是放弃了最后一个选择

室友钓鱼的样子好认真

真的是收获难得。据说这是八个人,几个小时里的唯一收获

Day 7 折返安克雷奇,不想说再见

回程的路上我们才意识到,这几天不仅是Fairbanks在下雪,而是整个阿州都在下雪,天公不作美的一周,看到极光大爆发更是幸运

靠近安克雷奇,云渐渐散了。冰湖太美,来时并没有这样的风景,大概是近日连降大雪的作品。好幸运,来回同一条高速竟有不同的美景

好想这段路走的慢一点,很久没有旅行到最后这么不舍……

Anchorage机场,晚上八点的夕阳,想想几天前的晚上八点我们还在北极圈,几个月前我们还不曾相识……

转机时看到的日出,第一次在机场看日出耶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我说自己很久没有写游记了,上一次是一年多前和妈妈去香港之后写的,是第一次带妈妈自由行的纪念。朋友说,上一次是某篇中学春游周记。哈哈哈,周记这个东西,让我觉得已经离开中学很久很久了

想想中学时光,没心没肺的读书上课,每天想的都是找什么借口逃避课间跑操,想想当年的同桌,当年的下铺,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

也许有一天,我们几个也慢慢疏于联系,忙于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各在天涯角落,各有悲喜冷暖,不过我想我们都会珍重这些美好的回忆

送给阿拉斯加小分队,即将踏上这段旅程的你,和喜欢我拍照的你

很美的额极光呢,很美的呢,表示一直很想去看极光呢,但是没有勇气呢,太冷了,但是也太有诱惑力,,所以一定要去看看,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请教一些事情呢,

2016-04-15 16:50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5 16:50:53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排除万难一定要去!人生难得的体验啊~ 欢迎加我微信Letitia_yl,请备注蚂蜂窝哦~

2016-04-15 17:50

楼主拍的太美了!看的我也好想去呀!

2016-04-15 18: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5 18:25

引用 松涛y松涛 发表于 2016-04-15 18:25:39 的回复:

回复松涛y松涛:谢谢喜欢🙂 非常值得和几个好朋友自驾的旅行!亲身感受极光和所有的那些项目肯定是今生难忘的,祝你们最终成行哦~

2016-04-15 21: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15 18:23:50 的回复:

楼主拍的太美了!看的我也好想去呀!

回复👯:谢谢喜欢,祝早日踏上旅途哦🙃

2016-04-15 21:4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01:03

引用 loveqiya 发表于 2016-04-18 01:03:29 的回复:

回复loveqiya:请问请问~

2016-04-18 01:41

引用 Letitia🍉 的图片:

真的太美了!楼主写得好棒~ 打算分享给小伙伴,希望我们也能去啊!

2016-04-18 07:25

谢谢你喜欢~ 祝你们也玩的愉快哦~

2016-04-18 07: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2:56

引用 sabrinass 发表于 2016-04-18 12:56:27 的回复:

回复sabrinass:谢谢你喜欢!其实六月还会再去一次阿拉斯加看冰川,到时游记才会真正完成,欢迎七月再来看哦😊

2016-04-18 19:25

引用 Letitia🍉 的图片:

楼主和你的朋友们真幸福!未完待续是什么意思啊?感觉已经写的很好啦!感谢分享呢~

2016-04-19 08:18

收藏了!阿拉斯加是心中的圣地啊,以后有机会出发再来仔细看!

2016-04-19 08:20

引用 Letitia🍉 的图片:

这张好美啊,真的只是很淡的极光吗?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和眼睛看到差别很大吗?

2016-04-19 08:21

极光和公路照片都太美了!赞一个!

2016-04-19 08:58

引用 木棉花的纽扣 发表于 2016-04-19 08:58:44 的回复:

极光和公路照片都太美了!赞一个!

回复木棉花的纽扣:谢谢你喜欢~

2016-04-19 09:10

引用 Mozzie 发表于 2016-04-19 08:21:45 的回复:

回复Mozzie:谢谢你喜欢~ 肉眼看到的极光和相机拍下来是有很大区别的,相机单反长曝光相当于叠加了十几秒的光,所以照片拍出来的极光比肉眼看到的亮很多。但是亲眼看见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哈~ 追逐北极光是今生都难忘的旅行!推荐你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哦!

2016-04-19 09:15

引用 Mozzie 发表于 2016-04-19 08:20:35 的回复:

收藏了!阿拉斯加是心中的圣地啊,以后有机会出发再来仔细看!

回复Mozzie:未完待续主要是我六月份还会再到阿拉斯加看冰川的,到时一起放上来写一个阿拉斯加完整纪念版~ 欢迎收藏之后继续看哦~

2016-04-19 09:16

2016-05-10 17:43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05-10 17:43:13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谢谢你喜欢

2016-05-12 22:24

请问你们租车租的哪家公司?需要国际驾照吗?

2016-08-28 09:48

引用 Nelson 发表于 2016-08-28 09:48:28 的回复:

回复Nelson:具体不记得了,就是很常见的机场出来都有的那种,中国驾照就可以,自己翻译一下就行,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去Chase或者其他银行认证一下。到银行就说需要认证驾照他们就会给办理。

2016-08-30 11:24

引用 Letitia🍉 发表于 2016-08-30 11:24:32 的回复:

回复Letitia🍉:银行认证驾照??

2016-08-30 12:29

引用 Nelson 发表于 2016-08-30 12:29:59 的回复:

银行认证驾照??

回复Nelson:认证驾照的中文翻译件。因为我是在美国呆了很久,所以就去认证了,如果只是去旅游没几天的话,应该不认证也行吧,但是要自己提供一下翻译件

2016-08-30 12:46

引用 Letitia🍉 发表于 2016-08-30 12:4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