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仙本那海里避风头

2016-04-15 10:02 569/3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其它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因为一张图片或者一个故事就果断的往一个地方去。
反正我是有的。
当初看tvb《向世界出发——女儿国的恋爱崇拜》之后就去了泸沽湖
那次在太原机场看到壶口瀑布的宣传图片就增加了我一个走访目的地——临汾
而这次去仙本那,是因为地名好听!
骗你的。

因为偶然看到这个地方的图片——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睡美人岛。
世上竟然有如此蓝得像画出来的海洋,而且还在东南亚,不是牛逼哄哄的发达国家不需要准备多复杂签证资料就可以到达的地方!

当然我拍出来的照片远远不及当初所看到的那张图片那么美。不然怎么促使我大老远爬山涉水来看你?

逃避催婚去旅行

与其在百度搜索了好多应对亲戚提问的回答攻略,不如出去避风头。
春节前2个月临时决定去仙本那避难,因为在蚂蜂窝看游记时无意见瞄到一张图片——就是仙本那海洋公园的睡美人岛,广角镜头下那片蓝得发光的海就如当初看到电视里的泸沽湖那般神秘。
加上仙本那的名字那么好听,更加促使我前往一探究竟的决心。

第一次浮潜~卡帕莱

我不会游泳,一直以为浮潜是在沙滩慢慢走向海底,所以一连报了3天的浮潜活动!!
当快艇行到海中央,船员叫我们把救生衣穿好跳下去,连梯子也没有。我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已经吓得奔腾不动,弱弱的说,i cant swim。
在水下的时候已经开始担忧未来还有2天浮潜,我要再跳2天海的意思。

但是当我见到水下那么美丽的海底世界,我已经忽略了我正抓住一个陌生男人的手臂死活不肯放开的尴尬场面,直到上岸。
这位仁兄为了缓解我紧张的内心活动,还特地抓了一只海星给我摸,第一次摸海星,软软QQ的,但据说海底生物触摸不得,他害怕被人看到,摸完又立刻赶紧还回去。你是一个好人,祝你一生平安。

开始不害怕的浮潜~曼达布安岛

下水前抓了个救生圈,这位仁兄一直说要教我游泳,可惜我还是没学会。
我的苹果6装在防水袋拍出来的效果果然差强人意啊~~
第一次参加潜水活动不晓得先租个水下相机是本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曼达布安岛的珊瑚是最美的,我只能用记忆来存储那一片美丽的海底世界。

最美好的一次浮潜~军舰岛

之所以说最美好。
是因为有阿斌哥哥为我友情提供拍照~~~
当他看到我的手机防水袋狂摇头,取出他的gopro带着我下水,游泳圈也不让我拿了,让我牵着他的手,顿时有种霸道总裁的调调啊哈哈~

阿斌哥,好人一生平安!

没有下水的马达京岛和无名岛

这是第三天浮潜的行程。
个人感觉去了海洋公园的3个岛就没必要来马达京和无名岛。
加上我家亲戚提前光顾,没能下水,只能在岛上晃悠。

来到这里的时候总是不自觉想起陈粒的奇妙能力歌几句歌词

我听过空净的回音
雨水浇绿孤山岭
听过被诅咒的秘密
没听过你

去马步岛见识什么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因为第一天叫我们跳海把我吓得不轻,于是那天下午他们要去体验深潜我已腿软,换成了上岛,去看看人家度蜜月都是什么上档次的地方。
果然,逼格很高。

海上吉普赛人——巴瑶族

他们是菲律宾和马来政府都不承认的巴瑶族(Bajau),地图上找不到可定位的国家。
据说是因为他们的先祖被流放禁止居住在马来西亚的土地,他们从此便在海上搭建起他们的村落,一间小屋居住着十几口人。
他们天生是捕鱼能手,海鲜是他们主要的生活来源,靠海鲜去陆地换取海洋上所没有的生活用品。

当我们的快艇行近他们时,他们蜂拥而至,说着别人听不懂的独立语言,
船员让我们别给他们钱,因为给了也没有用,可以给食物。
于是我们都把包里的零食掏出来,顿时有种被拦路抢劫的调调。
但是他们只是在船只周围拿着各种容器,吚吚呜呜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语,并不敢爬上船。

一种沉重的心情悄然生起。

让我来仙本那的睡美人岛

睡美人岛是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一个岛屿。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叫做海洋公园,明明就不是一个公园。

山长水远就是为了一睹你神秘的风采。

梦一场

几天的快艇风浪和水下浮潜,回到现实社会时并没有觉得不习惯。
而是,如果没有这些照片,仿佛那都是梦里才存在的世界,我就像没有真的去过一样。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 想要你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5 17: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21:58

引用 scott_cyg 发表于 2016-04-18 21:5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