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终于成行(亲子五日游)

xf_cindy (厦门) LV.9
2016-04-15 10:07 855/9

【时间】2016.4.7 -- 2016.4.11
【人物】带老人、小孩(一个5岁,一个1岁3个月)

前话

过年的时候陪女儿睡觉,无聊看微信看到一个新加坡的游记,上面提到了环球影城、动物园特别适合带着孩子出行,心中就开始各种长草了。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决定清明假期加上请假3天来个6日游。日子定了就开始各种准备办护照、办签证、定机票、定住宿。。。。谁知道,出行前几天儿子发烧了,想着过几天会好,谁想这次病毒太厉害,连着烧了四天,后面还伴随有了咳嗽,只好退机票。。。儿子生病躺在床上,我问他是不是很想去,他也很委屈抹着眼睛说“没办法”,第二天早上醒来委屈的嚎啕大哭,我心里也很不好受。
       儿子生病、出行没定,连着几天人都休息不好,心慌慌的。儿子生病好些了,又开始想趁着签证到期前出去,各种游说怂恿老公再次出行,最后在出发前一天订了好了机票,赶忙在airbnb上找公寓,购买皇包车的优惠券。

准备

带着女儿出门,首先要解决她的吃饭问题,虽然她已经可以吃大人的东西了,但是新加坡很多都是东南亚食物辛辣不适合,又带着老爹,荨麻疹什么都忌口,所以开始就觉得住民宿,有配备厨房可以自己煮东西、热馒头吃。
【住宿】
    1、第一次:淘宝定的,1600/晚,地点波东巴西站,因为没有出行没有住到
    2、第二次:airbnb找的,地点小印度 88 Mackenzie Road, Singapore 228697
【机票】
    去程:厦航MF851  11:05-15:40
    回程:厦航Mf852    15:40-19:55
【WIFI】携程租用
【门票】百程+同程+淘宝( 新加坡新享旅游)
【用车】看游记了解到皇包车,淘宝上有新人券抵用200,买了3张用来接送机和单程动物园,非常划算
【兑换货币】工行无预约,兑换700坡币
【地铁】ezlink,当地购买,给儿子办了一张免费儿童卡,最后退了3张,保留一张
【通讯】开通移动国际漫游
【准备东西】
    雨衣、雨伞 衣架 充电器  转换插头 浴巾(民宿里面都有,这些几乎没有用到)
    吃:宝宝饭盒、大米、馒头、水杯、肉松,后来又在当地买了大米和鸡蛋,在公寓里面吃的爽爽的
    药:蒙脱石、正气水、退烧药、血压药、咳嗽药、过敏药、感冒药、创口贴(一堆药啊。。。。)
    宝宝用品:纸尿裤 衣服 纱布 湿纸巾
    防晒霜 、塑料袋、扇子、帽子
【费用】总计:28603
    1、机票:9207+242+3164+2518=15131
    2、住宿:791*4+420(清洁费)+427(服务费)-233(优惠券)=3776
    3、wifi:23*5=115
    4、门票:2125+170*2+709=3171
    5、皇包车:40+45+45=130
    6、护照签证照片:200*6+1638+105=2943
    7、当地花费:3337

1 入境

Day1 MF851 入住公寓
     儿子第一次做飞机,相当的兴奋,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对飞机上吃的也非常有兴趣,自己吃的很开心,但是突然一反胃,都吐了出来,后来自己折腾累了,还睡了一大觉。女儿呢上机没多久就睡着了,小睡了一会儿就起来玩了,也都没有闹。担心2个小朋友做飞机不适应,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一直让他们吃东西吞口水。准点降落,下机入境后皇包车的司机已经老早在等着了,走的急都忘记拿地图了。
    入住公寓后,房东非常热情的介绍了房间和周边的环境,还询问我们想去哪里玩帮忙规划行程(其实之前我已经做足攻略了),最后带着我下楼去熟悉了一下周边环境,超市、食阁、地铁站就在周围太方便了。小印度还有一家印度戏院,专门放映印度电影,房东去问问了票价,7新币,她说比其他电影院的还是贵了些(相比我朝票价也便宜太多了吧)。老妈则在公寓里煮饭,煮好稀饭给老爹和妹妹吃。傍晚我们一起出门找东西吃,顺便逛了超市(昇松超市),买了牛奶和面包饼干当早餐。

妹妹下机换了短袖太不适应了,拼命抓手臂,全都抓破了。

公寓里面还配备了泡面、美禄、奶茶、咖啡,油盐酱醋,电饭锅非常方便。苏看到泡面就不淡定了,非要煮一包来试试尝尝当地的泡面,有点偏辣,但是面很劲道,不错吃。

楼下当地印度餐馆吃饭,类似我们快餐店,也用一次性餐盒,这样搭配4新币。印度老板的英文一点都不懂,比划了半天我才知道是问我要打包还是这里吃,英文不好不敢乱点,点了三份一样的套餐。苏和老妈都不喜欢这米饭,偏硬,点餐的时候还问我咖喱是要辣的还是甜的,我挑了甜的没有想到还是好辣啊。还有之前街边买的炸香蕉、咖喱角,都是很local的东西,但没有很美味。

2 圣淘沙 环球影城 海洋馆

吃完早饭,8:30出门,买地铁卡去圣淘沙,到了环球影城还不到9点半,就在门口拍拍照。十点多进入影城,人不是非常的多,大家都忙着去变形金刚了,我们带着孩子顺时针走,先来到了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妹妹身高刚好一起进去体验了一回,到了黑的地方她还是有些害怕就赶快让她吃奶,可是又很好奇吃2口就抬头看看。儿子一进门就看到了红蓝过山车,我说那个不适合小朋友,看到旁边有一个小型过山车,他就一直要去坐,连旋转木马都不要了,只好兵分两路,他们四个去坐过山车,我带妹妹去朱利安国王的旋转舞会。后来自己又去了坐了一次过山车才发现速度有点快,儿子被吓到了。出来后去看了4D电影,老妈乐的不行,妹妹就边吃奶变嚷嚷,我都不知道她在兴奋啥。
     电影出来已经11点多,按计划出门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饭,中午休息一下然后去海洋馆,等下午三四点天气不那么热了再进去环球。

午餐马来西亚美食街,之前看蜂窝上介绍说里面东西不好吃,可是我们点了几份感觉还不错,价格也实惠。我先给妹妹喂稀饭,让老爹吃馒头,老公带着儿子买饭,然后我再和妈一起吃,这几天基本是这样轮流买轮流吃轮流看孩子的模式。
    苏感冒了点了肉骨茶(中药味重),儿子吃云吞面,还点了鸡肉饭团(1.8新币一份,6粒,味道不错,儿子吃不够后来又去点了一份),我吃鸡肉煲仔小份的9块多,鸡块非常大肉还很嫩,老妈吃的是叻沙面。带着孩子吃饭,经常都没机会拍照
    饭后就哄妹妹睡觉了,大家也就在里面休息了一下。妹妹很能睡,儿子又不睡,我就拉着他去糖果店了,里面很漂亮,但是个人感觉都不好吃,既然来了就给儿子买了2个棒棒糖,4新币,最后尝尝味道还真不好,儿子吃的很开心就是了。

2点多出发去海洋馆,妹妹还在睡觉,推车推着。(这几天推车还是发挥了很大作用,妹妹睡觉的时候用,醒的时候不肯坐就拿来推行李)。前面都是些海洋文化介绍,到真正海洋馆的地方妹妹就醒了,来看大鲨鱼啦。儿子和妹妹都很兴奋,一路上不断的哇哇叫,妹妹就兴奋的隔着玻璃拍鱼鱼。整个馆不大,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快四点再次出发环球影城。

这次我们从右到左开始玩儿,一进去就是芝麻街,苏累了不想玩了就带妹妹,我带儿子和老妈去意大利面太空战,就是坐着小车转一圈,里面有一些芝麻街的人偶,不知道为什么儿子特别喜欢,出来后要求再玩了一次。在外面的小广场刚好看到了梦露,就抱着女儿上去照相了。大家整顿了一下,接了些水,出发变形金刚。环球里面有直饮水非常方便,出门不用带太多水,只是留了一些烧过的水给小朋友,大人都是直接接水喝,天气太热了要多补充水分。因为女儿不能玩儿,变形金刚还是分批玩儿的,我和老妈玩儿了2次,很精彩。老妈为了挑战自己,打算去坐红蓝过山车,苏建议玩红色的相对不怎么刺激,可惜我们进错门了,拍了半天才知道是蓝色就不换了,因为有翻转不让带眼镜,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过去了。已经五点多了,我开始喂妹妹吃稀饭,老爹老妈去玩了木乃伊。然后走去侏罗纪河流探险,在我强烈要求下大家穿了雨衣,最后从高处漂流下来后博被水溅了一身水兴奋的不得了。(门口有提示可能被溅湿,实际上一船6个位子只有1-2个位子会被水花打到,我就儿子就中奖啦,哈哈)恐龙骑士,就是我们公园里面可以升降的小飞机,妹妹也可以坐,根本不用排队,儿子坐了三次。然后走到遥远王国,儿子又和老妈去玩了一次类似过山车的东西。最后还遇到了马达加斯加的人物在照相,儿子出门很不爱照相,我硬拉着他照了一张。
    这次是周五去的环球影城,人并不多,大家看了攻略基本进门后就去变形金刚了,反而一大早就开始排队了,我们从左边开始玩儿几乎没有人,下午四点多后再进去变形金刚和红蓝过山车的人也不多,几乎不用排队,就算有排的几个项目也是20分钟内搞定。很推荐大家这样玩儿,还可以避开中午的高温。整个影城走了一圈,大部分的项目都玩到了,可惜水世界没有开放表演没有看到。老爹老妈也是很high,之前也还担心他们年纪大很多项目玩儿不了呢。

回程还是走步栈道到vivocity,晚上夜景很漂亮。到了vivocity不知道吃什么,苏随便选了一家,Madem Kwan‘s,马来菜,可以点菜也有饭面之类,为了节省时间每人点了一套餐。虾面、黑酱油福建炒面、儿子点的三色饭(19.9新币)、咖喱叻沙、西瓜汁,还要服务费税费,这一顿吃了70多新币。不过味道挺好的,咖喱叻沙味道很重,辣味之余可以尝到椰香,我把满满一碗汤喝完了。可怜的老爹啥也不能吃,抱妹妹在们口玩儿。

儿子点的三色饭,里面有虾、牛肉、炸鸡腿。分量很足,虾肉新鲜、牛肉软烂、鸡肉鲜嫩,就是贵了点。(儿子看着图片点的)

老妈吃的黑酱油福建炒面,这里的黑酱油颜色很重,但是味道都偏甜。

坐地铁回公寓,煮面给老爹吃,各自洗澡睡觉。

3 牛车水 滨海湾公园

第三天,苏感冒了早餐跟着喝稀饭,我继续牛奶。昨天已经很累了,计划安排宽松些,早上去牛车水,中午回来休息,下午去坐鸭子船(之前预约的3点半),然后逛滨海湾花园。
   住小印度真的太方便了,去牛车水也才2站。中国城感觉就像小商品街,早上有些店还没有开门,顺便看了佛牙寺和一个印度寺庙(我记不住名字)。最后逛了逛牛车水大厦,底层是菜市场,买了点米和鸡蛋。在新加坡水果和菜很多都是不称重的,直接按“个”卖或者一份多少钱。出门很喜欢感受一下当地的菜市场,感觉一下本地人的生活。

新加坡的2元店,哈哈。

午餐牛车水美食街解决。中巴鲁起骨海南鸡饭,南洋咖啡和蛋挞。惯例女儿喝稀饭,老爹回公寓吃稀饭陪馒头。没有机会去熟食中心吃天天和豆花,下次一定要自己再去一次。

南洋咖啡的吐司套餐,椰咖酱真的很甜,水粿和猪肉碎肠粉味道都不错。

德宝的蛋挞,德宝类似广式茶餐厅,里面还有很多小点,看着很不错吃不下只点了蛋挞。

算是第一餐正式吃了海南鸡饭,饭很好吃,鸡肉没有太多感觉,还加配了沙拉油条。抱着妹妹吃的没机会拍照,只简单拍了菜单。后来发现这家也是连锁店。

回公寓睡觉,让儿子赶快睡觉,下午可以去坐鸭子船。小印度现在也成了换乘站,多了一条蓝线,可以直接到宝廊门和bayfront,坐摩天轮或者去滨海湾花园都很方便。可是下午2点多下雨了,,而且下得非常大,等到雨停已经3点多了,只好出门碰碰运气看是否还能坐上鸭子船。可惜4、5点的都没有位子了,儿子念叨了好久的鸭子船没有坐成,大哭起来,安排鸭子船的阿姨让我们预约明天的船,还安慰儿子免费让我们坐游览车。
     左游览车一站到金沙下车,打算去滨海湾花园,可是没有找到过马路的路口,害我们绕着金沙走了2圈,晕死。滨海湾花园非常大,风景也很好,本来想着去逛2个冷室的(票我都提前买好了),可是苏的脚因为变天开始不舒服了,大家商量了一下随便走了走就回去休息 。

蜻蜓湖

回到小印度,老爸老妈回家煮饭,老公带儿子去食阁买点吃的回公寓吃,我去超市买水果、早餐和啤酒。新加坡的啤酒好贵,3罐500ml的花了11.5新币,味道都偏苦。

印度飞饼,香蕉口味的。儿子说我们住小印度,吃印度飞饼,印度手抓饭,喝印度啤酒,怎么什么都是印度啊。

经常看到别人喝的tiger啤酒,还有一罐印度啤酒开了没有入镜。

ROJAK,百度了一下类似一种沙拉,里面有炸豆腐(做之前还放到烤箱焙了一下)、油条、黄瓜、白地瓜(老板说不是白地瓜,忘记叫啥了)、豆芽、菠萝。制作的时候先把各种调料放到一个大碗里面调制,7788加了好多,然后调匀后把上述那些食材再加进去搅拌,最后撒上花生碎。制作相当复杂,味道偏甜,儿子很爱吃,吃了不少后来被苏制止,怕他咳嗽。

姜黄饭,很多当地的印度买了就直接手抓着吃。这个是羊肉的,很大一块,肉炖的烂而且有羊肉味道(这说的什么话啊,哈哈,实在是经常国内买到的羊肉都没有味道啊!!!)。姜黄饭的米粒非常长,还搭配了酱汁,本来饭的味道就很重了(里面有各种香料),酱汁几乎用不上。

超市里面奇怪的梨(忘记名字了)。第一天吃有点硬,口感像硬芭乐,放了2天软了一些,口感像软芭乐也甜了一些(哈哈,真的很像芭乐)。

这样把东西买回去配置啤酒,吹着空调,吃的非常舒服。儿子也happy的吃了不少。

4 动物园 鸭子船

皇包车预约8:30的车去动物园,因为是周末路上不堵车,到动物园还很早,有些动物都没睡醒觉。刚进动物园就感觉像热带雨林一样,老妈说在这种环境走走真舒服。走了一段看到有游览车,就打算坐车游览一圈,在三号站点下车后时间差不多就去看表演了。因为下午还有鸭子船,我们基本就连着看了三场表演就没有继续走了。儿童乐园区都没有过去,儿子还咳嗽本来也不适合玩水。

和外公学大老虎。

快1点从动物园出来,排队打的,之前还担心我们那么多人一辆的士不让坐,最后司机只是说要抱好小朋友就可以了,到摩天轮24新币(的士是雷诺,起步价3.9)。午餐就在“路边摊”解决,苏点了柠檬鸡肉饭,顺带给老爹点了一份海南鸡饭,儿子在动物园吃了不少面包还配了稀饭就没有单独再吃了。我点了乌达椰浆饭,老妈吃猪排铁板烧。

3新币的冰团,拿大冰块打磨的,加的酱非常甜,没有国内的冰好吃。为了吃这个特地让老公把儿子带走,我和老妈偷吃的。

终于坐上鸭子船啦,下午3:30半天气挺热,但坐在车上有风。我们坐在前三排,下水的那一瞬间水花会喷溅到,儿子很兴奋。来之前就在鸭子船和摩天轮之间纠结,原来计划是做摩天轮的,后来想想儿子可能会更爱鸭子船。最后证明选择没有错,我们那一车都是中国人,就用中文讲解,把沿途的一些景点介绍了一番,刚好适合我们(带着孩子好多地方没去到啊。。。)。妹妹倒是一路上都在睡觉。

下船后地铁回小印度,逛超市买了些带回去的东西,又去食阁买晚餐。今天还想买Rojak可惜没开门,姜黄饭换了鱼肉的,鱼肉反而比较柴。下面这个是儿子点的,类似炸五香,香香脆脆的儿子吃了好几个,边吃还边说:恩,没吃够再吃一个。

这个是烤面包,里面有羊肉,惯例每个都配有蘸料。

5 克拉码头 MF852回家

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11点要退房只能附近逛逛。我们约的皇包车12:30去机场,所以和房东商量我们先把东西整理好放在门口,中午12点多再离开。想说就楼下小印度逛一逛,可是儿子说还要做地铁,那就去克拉码头看看吧。

儿子走到一半就不肯走了,和老爹坐地铁回公寓了。我们顺着街走,看看沿街风光,最后走到牛车水打道回府。
    半路看到一个商场里面有家面包工坊,我强烈要去去尝尝。点了咖椰吐司套餐和花生酱牛油吐司套餐,一个套餐差不多5、6新币,比南洋咖啡贵,味道没有差很多。

午餐松发肉骨茶,名声很大,本来还想买里面的料包,可是吃完后就放弃了,就只感觉到胡椒味重。点了肉骨茶排骨和猪肚、油条。

打车去机场,机场值机排队排了好久,出境后玩了一会儿Social Tree(T1),然后带小朋友去儿童活动区,我去逛了下小CK,买了几个钱包,苏买了几个药油,至此换的钱用光光。

结束旅程

第一次带儿子出门,他很兴奋,最喜欢环球影城和鸭子船,一直念叨还要去玩。也是因为孩子很多地方没去到,没有和鱼尾狮合影、没有去滨海湾花园冷室。。。。很多想吃的没吃到,我也一直念叨着下回要自己来一趟新加坡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5 17:25

2016-04-16 10:00

引用 指尖上的芭蕾 发表于 2016-04-16 10:00:01 的回复:

皇包车怎么定

回复指尖上的芭蕾:你可以通过皇包车的官网或者去携程和去哪儿,其实就是专车啦

2016-04-16 15:38

兄妹两好像啊。

2016-04-17 18:41

回复指尖上的芭蕾:有手机APP

2016-04-18 04:2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17:57

请问AIRBNB订的那间的公寓的房东懂中文吗,公寓叫什么名字

2016-04-18 22:25

引用 tarlin 发表于 2016-04-18 17:57:0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tarlin:很多都是用手机拍的,带着孩子真是不方便。

2016-04-19 16:48

引用 飞天鹅 发表于 2016-04-18 22:25:26 的回复:

回复飞天鹅:懂中文,airbnb今天登录不了看不到房东的名字了。如果真的有需要改天私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