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理

2016-04-15 10:43 3581/15
  • 出发时间/2016-04-02

预告片

大理,原本一直的想法是一个人去的,结果机缘巧合,最后还是和朋友一起。大理,心心念念了好久,想去洱海吹吹风,泡一壶茶,发呆坐一下午;到苍山看看雪,看看大理古城的全景,现在除了苍山雪没看到,其他的基本也是实现了的。

行程

DAY1:成都昆明,晚上昆明大理
DAY2:大理双廊,游洱海、双廊古镇
DAY3:小普陀、洱海环海游、双廊大理古城,游古城
DAY4:游苍山、大理古城,返程

昆明

昆明这次只是一个中转站,并没有呆多久,下午3点过到达昆明,然后从机场到市区闲逛了一下,就坐车前往大理了。

洱海篇

其实从昆明大理我们原本定的是火车,但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改成了汽车,而且是晚上八点多的,汽车虽然比火车快,但真心的累,汽车是很窄的那种卧铺汽车,一个车一排安了三个床,很挤,虽然比火车快,但不建议坐汽车。
到了大理已经是凌晨1点过了,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住下,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去洱海了。
我们是住在小普陀附近,住下之后自然就是到租电瓶车的地方租一辆车环海游了。

刚出门的时候感觉天气都还好好的,结果后来就真的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双廊古镇逛了一圈,天气不好,风也大,就早早的打道回府了。

返程的路上太阳公公终于露了一点点阳光。

回到了挖色镇,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点了一个特色菜和一些家常菜就坐下吃饭了

上面的一道菜据说是白族特色菜生皮,中间那一坨是只有3分熟的猪肉,不知道你们的口味,反正我一般带生的东西我都不怎么喜欢吃的。

吃过饭,早早的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我们早上先把房间退了,继续租一辆电瓶车环海,不过天气却比昨天好太多了。清晨的洱海宁静、安详,还有久违的阳光陪伴,心情真的是太棒了,一扫昨日的阴霾

在小普陀,有很多人在这里喂海鸥,但是海鸥明显没有滇池的多。

这是今天的坐骑,租的是小车,比较好控制,大车方向盘太重,不适合不怎么骑电瓶车的人。

照出来的照片和第一天的有明显的区别,有阳光就是好

这里是挖色镇的一个景点,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水里有一条很长的走道,但是布满了青苔,走的时候要小心,而且这个时候的水温还很凉,我走了一会儿实在受不了了就上岸了。

再次来到洱海标志性照相点,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去大理古城觅食了,在这里照相要收每人两块的取景费,而且照相的人也很多,遇到天气好,那人多的就更不用说了,大家都在后面排着队,我也不好意思多照了。

洱海结束,向大理古城出发。

大理古城

大理自然先找到住宿的,我们是在网上订的一间榻榻米式的的房间,入住后感觉还不错。

东西收拾好后,我们就去古城里瞎逛了,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

古城第一门——文献楼。位于大理古城南门外1公里的文献楼,素有古城第一 门之称,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楼额悬挂云南提督偏图于康熙四十年(公元1701年)所题的“文献名邦”匾 额,故名文献楼。文献楼横跨在南面进入大理古城通道上,道路两旁柳树成荫,拂面依依,颇有诗情画意,是官府迎送达官贵人的门户。文献楼为两层歇山式土木石 结构的镝楼,具有典型的白族建筑特色,它矗立在砖石结构门洞上面,雄伟壮丽。

一进大理城,

这里据说是一个部队

洋人街又是护国路。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踯躅,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古南诏的“天下第一楼”——五华楼。五华楼是古代南诏王的国宾馆,又叫五花楼。从南诏开始,五华楼多次烧毁,又多次得到重建,也越建越小。今天的五华楼一带,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书画市场,经营品种包括书法,国画类的山水花鸟、人物等等,还有皮画、油画等交易十分活跃。。

我到大理古城主要就是为了吃,吃货的世界,你们懂的。首先就吃了古城到处都看得到的烤乳扇,乳扇:烤、炸、凉吃均可,甜、咸都适宜。乳香沁脾,酥脆泡松,是名特小吃。然后是雕梅,雕梅:是白族传统名特食品。在唐代南诏时期,就有探亲访友相互馈赠雕梅的风俗。雕梅因在青梅果上雕刻花纹而得名。食味清香、脆甜。酸中带甜,沁人肺腑,生津解渴,开胃提神…其他的就是一些小吃了。

夜晚的大理城也是一样的热闹

还有白族的大婶们带着大家跳舞

最后我还是想说依据,其实大理古城商业气息太浓,很多做生意的店员服务态度都很差,我买东西还受气,真的很让人不爽,反正古城我去过一次也不会想再去第二次了。

苍山

最后一天的苍山行。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到了苍山,结果人家还没开始营业,是我们欠考虑了,苍山索道营业时间是9点开始,有几条索道路线,我们选错了选的感通索道,这条线没什么好玩儿的,建议选天龙八部那条线,不过我们后悔也没用了。

既来之则安之,虽然景点很少,但风景还不错。感通索道坐落在苍山圣应峰麓,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与佛教圣地感通寺比邻,公司所属的感通庄园酒店为白族民居风格的涉外宾馆,占地60余亩,溪水潺潺,鲜花盛开,是休闲、观光、渡假的好去处。各类接待设施齐备,集娱乐、游、购、食、宿为一体。沿感通索道至苍山清碧溪,著名的"苍山大峡谷"建成一条2630米长的游览大索道,投资8400万元。缆车全套设备从素有"索道王国"之称的奥地利进口,美观大方。该索道为可脱挂式缆车索道,坐箱可乘坐6人,为透明封式,乘坐安全、舒适、快捷。乘坐索道缆车可仰望苍山雪峰,俯瞰百里洱海和大理古城、三塔崇圣寺;远可眺望鸡足山、玉龙雪山、成为魅力大理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索道缆车站有"返璞归真"的民族特色茶艺馆,可品尝白族三道茶和普洱名茶,观览民族舞蹈。乘坐索道缆车沿途可饱览清碧溪、七龙女池、神秘的苍山大峡谷、玉带云游路等,飘飘欲仙、神秘莫测、美不胜收。

在感通索道中遇到一个可爱的萌妹子,一个劲儿的给我们表演,太可爱了。

苍山并不仅仅只是一座山,苍山是一个集合体,所谓的苍山,其实是我们来到大理之前想象的一个载体。但是,苍山无疑是大理的一切开始的地方。到了下索道的地方,大家就分开走了,第一站就是珍珑棋局,天龙八部中出现过的。

然后就是很出名的清溪碧了,碧溪归来不看水。清碧溪,是大理所有水中的典范。因水我们可以废物。它是这样一种方式,我们在水的底部见到了一枚圆润的石子,但我们不能将这块石头从水中取出来。

休息处偶遇的可爱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给它一些吃的就会慢慢靠过来。

最后放一些沿途风景

苍山上美丽的花朵

返程索道上看到的大理古城全景

大理行结束,返程回家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5 17: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01:0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2:56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04-18 01:03:3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mayunlan:大部分就是用的苹果手机,下了一个玩图软件

2016-04-18 18:59

你又出去玩了

2016-04-18 19:03

引用 ❤吢 发表于 2016-04-18 19:03:41 的回复:

回复❤吢:是的

2016-04-19 09:34

点个赞

2016-04-19 09:37

洱海很美,蓝天和湖水都是蓝蓝的,很漂亮

2016-04-19 09:41

赞一个

2016-04-19 09:43

引用 ゛小兜❀ 发表于 2016-04-19 09:34:17 的回复:

是的

回复゛小兜❀:你还真是潇洒啊

2016-04-19 09:45

我也赞一个

2016-04-19 09:55

引用 ❤吢 发表于 2016-04-19 09:45:02 的回复:

你还真是潇洒啊

回复❤吢:现在不潇洒,我怕以后有钱都没时间

2016-04-20 09:5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4-19 09:41:06 的回复:

洱海很美,蓝天和湖水都是蓝蓝的,很漂亮

回复summer:是的,我第一天到的时候天气没这么好,我都担心第二天会下雨,不过总算是好的

2016-04-20 09:55

引用 ゛小兜❀ 发表于 2016-04-20 09:54:12 的回复:

现在不潇洒,我怕以后有钱都没时间

回复゛小兜❀:就是,所以你现在真的是太安逸了

2016-04-22 09:58

引用 ❤吢 发表于 2016-04-22 09:58:38 的回复:

就是,所以你现在真的是太安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