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悠闲之旅

2016-04-15 10:50 945/3
  • 出发时间/2016-03-07

越南芽庄悠闲之旅

在经历了忙成狗的工作后,终于熬到了假期,从开始规划出去走走到付诸行动用时一周,一直以来都很羡慕在旅行中的亲们,看到大家发美美的图片以及各种好吃的美食,那种诱惑对于我来说简直没有抗体可言

3月7日晚上开始了我们夫妻二人的芽庄之旅,早早的到达机场,在导游处换购了越南盾,秒秒的就变成越南土豪,钞票上全是零(不过不建议亲们在导游处换币,因为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在芽庄ATM机上取款,这样还便宜些)。然后就是无聊的等待登记中,在经历了4个小时的煎熬,我们登上了越捷航空的包机,里面基本上是成都大妈,那种热情似火的聊天让你根本无法招架,上机后就是补觉补觉补觉,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被旁边的大妈喊醒,让我看窗外的日出,当时愣是把瞌睡给我美醒了,激动的立马拿出相机拍了起来,隔壁的美女苦于位置在另一边,趁大妈上厕所都赶紧来抓拍一张

来看灰机上的日出吧
到了芽庄,找到导游就去了预定的酒店,酒店就在海边,站在窗外就能看到碧蓝的大海,就是窗户太小了,  因为越南目前处于发展中国家,相当于中国的80年代,所以很多东西都还在建造,那个吵啊简直不能忍受,他们很多东西都要进口(包括电视),买一个奥拓,都要接近15万人民币,所以啊,还是中国好,哈哈哈!中午出去吃个饭,景色都是那么巴适

午餐后就去了情人拍摄地的钟屿石岬角,听了越南很出名的一根玄

外面的餐厅享用了一杯滴漏coffee,价格公道2万越南盾(折合6元多)一杯,这个很适合我们四川人的性格,要静下心来等它慢慢滴!

喝着coffee,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抛开心中的不愉快,这也是生活中的一种方式

不同颜色的海

因为我们是半自由行,到了芽庄就被导游洗脑,要求我们参加他们的行程安排,当时极度不爽,觉得太坑了点儿,不过为了给人家创收,我们还是参加了一个上岛游,去的是当地有名的蚕岛,人民币380.(不过后来和自由行的朋友一合计,价格基本差不多)那里景色真的棒棒哒,在去岛上的途中,导游将我们带到一个看珊瑚的地方,近距离的看海底世界,感觉确实不一样。看到了海蛇,还看到它的爬行轨迹

想想都害怕啊

终于上岛游咯,干净的海水,晴朗的天气

晚上去逛了酒店旁的夜市,里面很多东西都是MAND IN CHINA ,在芽庄,随处可见成都大妈,到处都可以听到四川话,而且大妈们玩的比我们还要疯狂的厉害,我都直呼和她们相差太远,感觉自己才是老年人

天天都是大龙虾,吃的我最后一天说起海鲜就直摇头,有种想到就忍不住的想吐的感觉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家店,东西比较实惠,人也很热情的
烤肉店

海鲜店,里面的店员会说一点中文,人很好的,听说大众点评都有这家店,就在占婆塔那条街尽头

这是一家杂货店,就在烤肉店旁边,里面的东西便宜,老板是一个越南小伙儿

芽庄是一个港口城市,听说是一个省会城市,人口30多万,相当于我们中国深圳之类的性质,但是实际芽庄真的不大,很多景点都在市区,骑车大概就十多分钟。自由行的第一天,我们骑车首先来到了芽庄的大教堂,这里的每一匹砖听说都是法国空运过来的,因为以前芽庄法国的一个殖民地吧,所以很多建筑都保留着法国的风格,教堂就是一个体现。里面很安静,与外面的嘈杂形成了鲜明对比。进去以后有种很神圣的感觉。让人不自觉的就安静下来。

下一站,来到婆那加占婆塔,这个需要穿长衣长裤才能进去的,旁边有免费提供的衣服,这里的建筑也很有特点

在这里意外的发现了一只越南蜥蜴

,有没有感觉和我们这里的不同呢?

站在龙山寺,俯瞰芽庄的全景

一天行程结束,路上随拍

亲们,知道这个是一个什么店吗?这个超有创意

听说钟屿石岬角的晚霞特别美,赶紧驱车前往看日落,对于业余拍照的我们来说,太高兴咯!

眺望远处的海

黄昏中的钟屿石岬角及港口

日落

新的一天,到了乡下的一个森林公园,二十多公里,见到了芽庄另外的一面,国道上摩托比汽车还多,友善的村民,可爱的孩子,善斗的公鸡......
压抑的乌云

烧煤的火车道

善斗的公鸡

丰收的稻谷

芽庄的公交车站牌,没见到几辆公交车

这里感觉真的有点原始森林的感觉,人很少,植被基本没有被破坏,走在里面还是有点小怕,走到最顶就是一处小瀑布,下面有一个潭(3米左右),很多外国朋友在这里跳水,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只要你够胆量,就可以去尝试,很欣赏这个美女,每次站在跳石上,都会做几分钟的心里调节,但是她是入水最多的一个女孩子,真心的佩服!入水的姿势都很优美的,赢得现场整整喝彩!

行程结束,再发几张美图

,希望此片游记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5 15:26

第一次写,下次改善一下

2016-04-16 09:5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