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是过客,尽情狂欢!——苏杭沪之行

Phoenix (河东) LV.3
2016-04-15 10:59 616/5
  • 出发时间/2014-08-31

关于行程

出发咯!

回想起来大学四年以来大大小小的旅行也去过不少地方了,一直说着旅行回来要好好写个游记,却一直没有动笔,就从这开始吧,带着美好的回忆来记录一下大二暑假的南下之行。
       这次旅行完全是自己看了攻略之后计划好了所有行车,车票,酒店也都是一手操办的,所以虽然两年多过去了,印象还是很深刻。由于我和男朋友两个人大二暑假都在实习,所以选择了开学前的九月初出行,机票和酒店都比较便宜,景区人也不多,所以建议大家适当的错峰出行,感觉会不错。整个行程一共六天,第一天飞机到杭州,玩了两天,之后是乘坐长途大巴到了上海,停留一天,然后汽车转战乌镇,看了东栅,西栅,也用了一天的时间,最后坐火车去了苏州,最后一天上午从苏州坐高铁返回北京
       Day1 我们从北京出发,乘坐海航一大早的飞机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直接去了青年旅舍,当时在booking APP上预定了杭州国际青年旅舍的两个床位,旅舍位置特别好,就在西湖的后门,所以晚上的时候我们会去西湖溜达,第一个景观就是柳浪闻莺,然后可以绕着西湖四处走走,第一天基本没有去远处玩第二天一早开始游览西湖,九月份的天气还比较好,花红柳绿的,人不算很多,大多是举家出游,基本上西湖十景我们都看到了,还特意准备了一张一元纸币,因为他的反面就是著名的西湖啦~拿来拍照很有趣,基本上慢慢走玩了小一天的时间,晚上去了南宋御街,是一家小吃街,干净整洁,价格合理,我们吃了有名的西湖醋鱼,还点了凉菜,服务呀就餐环境呀都不错,人也不多,第一天就这么轻松过去啦~
     DAY 2 第二天上午我们坐公交处本来打算去灵隐寺,结果刚到了就开始下小雨,逛了一下感觉还可以,主要是不太懂佛教所以只是简单转了转,路上还碰到了大片的龙井茶园,一片绿色,赏心悦目的,后来看到附近好像有个什么山,但是由于下雨索道也停了,就没上去,有点遗憾,只在附近走了走。下午没想好去哪,后来听出租司机说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不错环境好,于是坐了很久的公交车过去,公园很大,沿着健走步道游览就可以,空气比北京好太多了!走到公园深处还有一个成都慢生活街,都是小店铺,拍拍文艺风格的照片会很不错。
     对了,西溪湿地里面还有一个好玩的是非诚勿扰的电影拍摄地,还有很多场景保留着,可以坐船游览,会有讲解员讲一讲路边的风景。第二天晚上预定的青年旅舍是下满觉陇附近的,算是比较偏僻的小街区,所以餐馆也比较便宜,好像点了四五个菜也还没到80块钱,还买了好多零食聊天的时候吃。第二天是一大早的车,所以青旅的工作人员很贴心帮忙提前叫了出租,又早起给我们开门,总之对杭州的印象还是非常好的!
      DAY 3 坐火车到了上海,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们找到了一个旅游观光巴士,30块钱坐一天,大的景点都可以去,直观上的感受就是的确是大都市,路上的人都是形色匆匆,公交地铁人都很多,游客感觉却不多,上海好吃的很多,首先推荐的就是生煎包,我们刚好吃到了比较有名的一家小杨生煎,咬一口都流汤的感觉真是太好吃啦~回到北京以后都没吃过那么正宗的,还有鲜肉月饼,和北方的不一样,他是想酥饼里面加了陷一样的感觉,可惜本来想打包回来的月饼被我落在酒店了(难过脸)!在那年北京还是2块钱随便做的时代,上海的地铁还是比较贵的,后来快走了才发现有那种1天或者3天的地铁票,比单程买方便又实惠!
        在上海的一天虽然时间紧,但是基本上该看的都看了,东方明珠,人民广场,豫园,城隍庙,外滩,感觉一天的时间足够了。对了,特别提醒的是九月的天气还有点凉,我们去的那天晚上还突然下起了暴雨,所以出去玩一定要带伞啊带伞,不然很麻烦的说。
        Day4 坐汽车去乌镇,汽车好像一天只有四班,所以一定要提前查好时间做好准备,乌镇的风景还是很棒的,我们是出行之前在同程网预定的东栅西栅的门票,到了景区直接扫二维码就行,非常方便,推荐白天看东栅,晚上逛西栅,时间富裕的话也可以看看南栅和北栅,后两个都没有被开发,江南水乡的意境更好。
        东栅里面会有一些特色的小店铺,像印染店,酒坊什么的,很好玩很新奇,路边还有老奶奶在自家房子里出售一些特色服饰,小饰品,真的喜欢的话要学会砍价,我买了一条长裙一条短裙,一个丝巾,一个头纱一共花了100,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这样拍照才更有地区特色呀~·晚上呢,可以逛逛西栅,西栅被开发的痕迹少一点,夜景很好看,晚上可以坐着小船晃悠悠的看风景,感觉很浪漫很美好呢。
         DAY5 DAY6 最后两天到了苏州,去了拙政园,平江路,还有一条什么街,最后一天都感觉比较累了,然后回去还要上班,玩的比较仓促,最后一天中午吃过午饭就开始去火车站了,六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总的来说,对于我们俩来说都是第一次去南方,感觉新鲜又美好,提前安排好行程之后一路上都比较顺利,两个人大概花了5000左右,还是比较满意的一次南下之旅,正是应了题目所说,我们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对那个城市的人们带来不了什么,但带给我们的却是南方水城的浪漫和惊喜,很满足很开心,希望下个行程依然如此。
          PS:有什么细节的问题尽管来问吧,多准备一下总还是好的,祝福看到的你旅途愉快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5 15:18

引用 auromaa 发表于 2016-04-15 15:18:04 的回复:

回复auromaa:明信片劵怎么弄呀😄?求指导

2016-04-15 23:16

顶一下~下次出去玩就找你~

2016-04-15 23:34

引用 蒂五街 发表于 2016-04-15 23:34:16 的回复:

回复蒂五街:好的呢😊

2016-04-15 23: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