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 苏梅

bingqingxu (北京) LV.5
2016-04-15 11:07 1225/7
  • 出发时间/2015-12-31

公司年前突然告知要强迫我们休年假,又想在年前回来和家人团聚过年,只能匆忙的定了苏梅的5天4晚的行程。由于时间太过紧迫,年前又是旅游的高峰期,自己定机票和酒店价格太高,最终在途牛选择了机+酒店的套餐(酒店我们选择的2+2套餐,酒店自选的Baan Samui+Nora Buri),两个人共计16000元。(几乎比淡季涨了一倍,曾经八月份的时候想去苏梅,当时也查过途牛的价格,人均大概是四千多,所以还是淡季好,价格低不说,人也少)
   关于航班

这个套餐最好的一点就是来回是新航,作为我和小龟的第一次出国游,航班的确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北京新加坡虽然是半夜起飞,在新加坡转机时间会比香港曼谷长,但是整体感觉不会太累,而且不耽误游玩时间。最主要是新航的飞机很舒服、空姐漂亮、服务好、饭好吃!回来的时候还发了冰激凌。

半夜上飞机,会简单的发些小吃和饮料、水。早上大概四点多开始发早餐,我跟小龟都觉得中餐的面条很好吃~

第一天

凌晨到了新加坡,转机的地方不大,但是很整洁干净,和小龟来回走了两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去苏梅的飞机很小很小,而且整个飞机上基本上都是中国人,空姐很凶。
两个小时后抵达了苏梅岛,机场果然很迷你,但是蓝天白云鲜花,给人感觉还是美美的!入境处只有两个柜台办理,全部是户外,取行李的地方也超级小。整个机场都很可爱。

早就知道在苏梅打车很贵,不打表随便要价。我们在机场直接买的车票,告诉工作人员酒店名字即可,都是七座的商务车,坐满人后司机挨个送。

新加坡转机的地方,大早上人非常少,很安静。

苏梅的蓝天白云。可爱的小小的机场。

酒店~Baan Samui Resort

班苏梅酒店外景。特意选了一家泰式风情的酒店,虽然很不豪华,但是极具特色,颜色搭配很异域风情。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几乎没有看到同胞入住,全是一水的老外。渣文的海滩很好,从酒店后边一直通向沙滩,很细,因为过年旺季,人挺多。晚上酒店楼下有自己的餐饮、小舞台,一直有乐队演唱,怕吵的最好要做好准备,我和小龟倒是很享受。

酒店的房间,同样色彩很艳丽!小阳台也很可爱~

偶遇逍遥dog一枚,他一直在睡,睡了好久好久。

在躺椅上过一个下午,很不错。

美食~Green Bird

苏梅岛的街头、小巷。感触最深的就是,地线杆好低!电线好多,走下下面能清晰的听到滋滋滋的声音。想先去吃饭,没有换衣服,差点中暑。中午的太阳相当狂热~下图是在找green bird,提前下载好的地图,一路顺利找来。

冬阴功汤很浓郁,我本身就比较喜欢这个味道,来之前信誓旦旦跟小龟说我要顿顿喝,结果是我只喝了这一顿,并不是不好喝,而且味道太纯了,一下喝太多。就像以前喝的都是兑水的感觉。还是很推荐的~
菠萝炒饭~很爱很爱,几乎天天吃~腰果很香,菠萝叶新鲜,米也棒。
咖喱蟹~我不是很爱吃咖喱的人,但是这个味道也可以接受,值得一试。
水果shak~这个一定要喝啊,苏梅满大街都是,各种水果口味,我们天天喝,但是运气不好的时候也会喝道不好喝的,但可以保证都是纯水果做的,价格也便宜,大概10rmb左右。
这顿饭我忘记价格了,总之比北京便宜太多,应该是200rmb左右,在苏梅岛吃海鲜跟在海口吃价格相差不大,因为苏梅岛好像不产这些,好多都是冰冻的,新鲜的都是运过来的,成本也高,吃的主要是味道~

美食~Swensens

热的实在受不了,去吃了这家很火的swensens冰激凌,就在班苏梅附近的central festival二楼,我和小龟都觉得不是很好吃,太甜了~

美食~Will Wait Restaurant

这家是will wait  在酒店附件,也是晚上随便逛看到的,店里很干净的感觉,点了泰国面条、炒饭、空心菜、还有饮品。泰国面条超级好吃啊!都没吃够,炒饭略显一般,空心菜不错,照片没来及照就吃完了,点了杯柠檬饮料,里面竟然有姜片,忍痛喝掉。
这顿大概人民币100多,主食、菜几乎都是30~40/盘。

第二天

班苏梅的早餐厅虽然看着很小,但是却十分丰富,该有的都有了,水果样式也很多,居然还有莲雾!!!!吃了好多!而且还有腰果!随便吃!明治的酸奶,各种口味,很棒!由于要去潜水,没有吃太饱很是想念啊

玩乐~南园岛、涛岛(Ko Tao)浮潜

南园岛太美了!!!虽然人非常多,看着海水也没有那么清澈,但是一下海才发现!好清楚!鱼非常多!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深浅,这是个大遗憾。所以我俩就抓紧时间多浮潜,几乎一直泡在水里,没有准备水下相机,全都是手机套在防水罩里面拍的,效果不是很好,真人看很是享受!一定要来!
涛岛没有登岸,船长把我们放到最适合浮潜的地方,从快艇上蹦下去浅了一小时,因为离岸较远,所以水很深,大概7米以上,鱼也很多很多~
回程的时候我们还很幸运的看到了海豚!但是出现的太快,都没来得及拍照!
ps:浮潜一日游是在淘宝定的,人均250左右,有车接送。装备是在国内淘宝买好带过来的,不买也没关系,导游可以租给你。其实有时间还是自己买比较好,卫生,还可以循环用。
小龟浮潜完后中暑,吹风又痉挛,在快艇上吐了人家一地,快艇上的泰国导游小哥一直给他急救,为了表达感谢,给了200rmb的小费。队员也很热心的给他药,出门在外遇到好人很暖心。
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能浮潜的太累。

美食~Motherland Seafood

小龟大病初愈,浮潜完在酒店休息片刻,就要出来吃大餐,这家离班苏梅也很近,我俩一路步行而来。
芝士龙虾,很好吃,芝士+蘑菇,拉丝很长~~

这个是虎虾,就是很大只,口味我觉得一般,小龟喜欢~

又是咖喱蟹~依然很棒

离不开的菠萝饭~和green bird 口味不太一样,但是也很好吃,这个感觉清爽些

因为不敢在外面吃生的东西,所以生蚝选择了烤的,这个一般,没有咱大中国的好吃

这个套餐大概人民币400左右,因为龙虾、螃蟹、虎虾都是单价比较贵的,所以整体价格就比较高了~但也是比在北京吃值太多太多了!

街边的小吃,香蕉饼,来之前就看各种推荐,感觉像印度手抓饼加上各种馅料,再刷巧克力酱、美乃滋等,喜欢吃甜食的可以多吃几个口味,还是不错的,但就是很甜~价格10元左右。

第三天

住宿~Nora Buri Resort

诺拉布里,跟班苏梅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更新潮、现代一些,很干净、大气~我们定的是山景海景房。整个酒店在马路两边,一边靠海,一边在山上~
山上的房子很多,错综复杂,要认真记路才能一次性找到房间,虽然酒店提供电动车送客人回房间或者到大厅,可我更喜欢自己走,有很大的一个斜坡,感觉就跟爬山一样~
入住有点小插曲,进屋后发现屋子里有两个行李箱,还少枕头和毛巾,客服人员说是放行李放错了,一直道歉,我们也不好意思追究什么了,晚上为了弥补给我们床做了个蜜月造型~
最喜欢阳台,可以看到大海,日出,很美~

更完衣,去酒店的海边漫步~~感觉一天黑一度~
长长的下山路~~

因为这边的海没有细沙,所以人很少很少,我们又是下午两点多出门,特别晒
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

酒店的无边泳池,很棒

美食~ Red Lobster

红螃蟹~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米特拉,人果然超级多,我跟小龟这次刻意选的不是十分火爆的餐馆,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芒果饭、青木瓜沙拉都是之前看别人推荐的,可能是泰国味道吃的有些多了,有点想念火锅和家常菜了,开始有些食不知味了,不过还是不难吃的,芒果饭很清爽~

第四天

早起一睁眼就等在阳台看日出 说不出的感动

人少 才可以随地而坐

酒店自助种类也非常多,但是吃的也还是那些~果汁很棒!

美食~不知名小店

下午要去做spa 所以中午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顺眼的店,不记得名字了

好像是很有特色的蒸鱼  不好吃

春卷好吃!

大热天喝椰子还是很享受的

好像是椰奶鸡汤 别看是白色的 也透着淡淡的冬阴功的味道

SPA~Silarom spa & Thai massage

很出名的悬崖spa。风景的确一流,也是一家酒店的spa,淘宝可以预定,我是在spa官方定的,提前预定可以九折,因为住的较远,在那一起定的车接车送服务。
价格~挺贵的感觉。因为我从来没做过spa,平时受不了按摩。但是到了泰国总是要尝试下的,和小龟定的都是经典的泰式按摩,人均400rmb。但是失策了!!我之前看有人说是到了之后淋浴,所以我俩根本没有洗澡再来,不过这么热的天,当天还下了些雨洗了也会粘粘的,后来才知道,只有做精油的才会洗澡哭也来不及了
整个按摩过程小龟倒是很享受,都睡着了。我定的是泰式中草药按摩,就是有一个草药包给你热敷。。。。
所以大家如果要来尝试,还是选择精油按摩吧,虽然要真空上阵,但起码搓的过程中不用担心把泥搓下来。。。。
总的来说,这里来享受的是环境
听着脚下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别样的体验~

做精油穿的都好漂亮,做泰式的,穿的都跟大爷大妈一样。。。。

做完后会发一些小吃小喝,受不了那个饮料的味道,还是蓝色的,糖还是不错的

消费的就是环境了

小龟倒是很享受

美食~The Thai Restaurant

这家感觉是我吃过最棒的了!在去诺拉布里的路上,当时是看大众点评无意间发现的,因为地理位置不是市中心,人不是很多

因为泰国咖喱冬阴功我是实在吃腻了,特意点的别样口味,这个蒜蓉胡椒虎虾!特别特别特别棒!!!!!但是价格也不便宜,大概几十一只,有点记不清了

龙虾也没有点咖喱和芝士,点了黑胡椒,也很好吃!

菠萝饭,怎么做也不会失水准~

Thai Massage

泰国的massage真的太舒服了,除了那个高大上的spa,我跟小龟每天都会去街上找家店做足疗,比国内舒服太多太多,而且很便宜,大概90分钟,50rmb。经过对比,推荐 thai massage~
最搞笑的是他家这只猫猫,来了两次,一直在这个座位上睡觉,应该属于她的专属座位~~~

泰国满大街跑的突突车,就是皮卡带个敞篷,招手即停,近的距离基本就是100泰铢,远的200泰铢。按铃就停车。

最后一晚,再吃一次

第五天

吃个早餐,准备走了
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苏梅岛的机场免税区 候机室

新加坡机场免税店  还是很便宜的 因为不化妆 只买了一堆科颜氏

飞机上发的薄荷口味冰棍儿~电影都非常新~以大白结束这场美美的旅行吧~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5 17: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1:07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04-18 11:07:48 的回复:

回复baobeijj:谢谢,刚开始学着写,继续努力

2016-04-19 15:42

亲,看你说的涛岛浮潜不靠岸,那不会游泳的怎么办。。你们会游泳不?😂

2016-05-05 16:14

背景音乐叫什么呢?

2016-05-08 23:34

引用 加减乘除 发表于 2016-05-08 23:34:09 的回复:

回复加减乘除:im yours

2016-05-24 13:29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5 16:14:29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我也不会游 但是会穿着救生衣 所以都是肤浅 沉不下去的 你可以现在岸边试试自己能不能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