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再多看你一眼—澳门香港匆忙行

2016-04-15 11:31 1335/10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其它

遇见了,就是美好的!

经常会听到很多人说,等过段时间不忙了、等钱攒够了、等有同游的伴了......到那时候再出去玩。在我感觉中,旅行不应该有那么多牵绊,想好了就可以出发!
      其实我们口中的旅行,并不能瞬间改变我们什么,不能让我们突然变得更高雅,也不能让我们突然变得更丰富。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的是那段过程和经历,是那些在我们心里深藏着并慢慢发酵而留下的痕迹!
      谢谢那些旅行中相遇的美好的慢时光,让我与过去的一切相遇。遇见了,就是美好的!

那些说在前面的话

港澳通行证实在3年前就已经办好了,只是使用过一次,去的是香港,之后通行证便被我遗忘了。3月份妈妈和姐姐办了港澳通行证想去的是香港,本来打算跟团的,后来听说跟团不太好会玩的不开心,所以我们决定港澳自由行,这样我们的港澳行就要开始了。
      在做攻略前时,问了一些去过的朋友,都说澳门好小的,也就我们这个小县城这么大,我们也就放心了,就算迷路也不会走远的
      我做攻略一般就是根据蚂蜂窝里的信息还有这里的游记,帮助很大,再有不太清楚的可以问问度娘。

关于行程 住宿

Day 1:2016年4月7日      南昌飞往珠海  10:30—12:10  航班 SC 4909      珠海金湾机场—珠海拱北口岸—澳门
Day 2:2016年4月8日      澳门香港深圳
Day 3:2016年4月9日      深圳
Day 4:2016年4月10日    深圳—南城
我们的出发时间定在7号是因为这天的机票是特价,加了保险一个人310元,价格还是很划算的,所以出行前多关注下机票网站还是会有收获的
到达珠海之后共有三个口岸到达澳门,分别是拱北、横琴、湾仔码头。
      1.拱北
  据说是最多人、最多通道的关口
  如果人龙比较移动较快,我觉得还是可以选择拱北过关的,因为关闸的赌场免费车很多,也有很多公交可以选择。
  只要在广场的雨棚能很快进大厅,那么过关就胜利在望了。
  大厅左右边可以办理旅游团体通关,进出关口都可以用的(大陆关用),比起你去湾仔或者横琴过关要划算吧。然后到了澳门那边的关卡只要耐心排队,其实也会很快通过的。

2、横琴
  如果你到了拱北看到很多人,然后转去横琴,那么就要开多差不多半小时的车吧。如果坐客车可能要多付10元,
  打的过去就不清楚多少钱了。横琴较少人过关,很快就能通过了,但要坐3mop的大巴过大海进入氹仔,如果你要去威尼斯人、新濠天地或银河,那么我觉得在横琴过关挺好的,少人又快。但是如果你要去新葡京、永利的话,就会远一点。
      3、湾仔码头
  在拱北有一些人都兜客,说可以直接过关。开价100,可以砍到50元/2人。过关后坐船到澳门还要15元/人,坐大概10分钟的船。下船就是十六浦,拐个弯就是新马路了,另一个方向可步行到妈阁庙,十分方便。

珠海金湾机场去了行李之后出来就有售票到各大口岸的售票点,票价25元一位,另外保险3元(自选),总共28元。这次我们选择的是拱北口岸,在售票点有人会问要不要到横琴口岸,还说拱北过关很慢从横琴很快,每个人要收100元,我们觉得不太靠谱还是按自己的打算走。因为我们的签证是团队签,在过关口时是要一张跟团表的,这个在TB上找一个信誉好点的旅行社办理就可以了,很便宜的。

实际我们坐汽车到达拱北领了团队表之后直接从广场的雨棚走进去,人龙流动的很快,整个过关时间加起来就十来分钟,真的非常快

住宿
这次在澳门我们住的是澳门奥莱英京酒店,位于澳门司打口4-6号(附近的公交站为司打口站)。澳莱英京酒店是一家全新装修的精品酒店,座落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内,澳门八景之首的“三巴圣迹”及“妈阁紫烟”均位于此,酒店旁边就是内港粤通码头(来往珠海或国内),步行至十六铺赌场、新马路、大三巴仅需5分钟左右,距离外港客运码头(港澳码头)拱北口岸仅需10分钟车程。酒店周边遍布著名食府小吃,手信街步行可至,是背包客及家庭度假客的不错选择。

珠海拱北口岸出来到达澳门境内后,坐十六浦酒店的免费巴士下车,再往粤通码头方向走,在新新酒店的附近,前面有像花园一样的广场(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问问路人,澳门人民真的非常热情。可能问奥莱英京会不太清楚,问新新酒店一般都知道的)。到店出示订单号或者短信以及通行证就可以办理入住,很方便快速,而且完全不用付押金的,前台可以免费拿澳门地图。

预订酒店我用的是Booking,用过几次觉得这个网站还是蛮不错的。只是澳门香港都是寸土如金的地方,订的双人房或者双床房都是标明只可以两个人住,如果是订三个人就要加钱了。其实真的到达酒店之后,让两个人去登记入住,然后三个人去住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这次出行是三个人,在预订酒店时手残点了双人房,其实应该是双床房更好的,后来给酒店发邮件希望能改,没想到酒店回复的也很快还说有多余的房间可以免费更改,在我们入住时给我们免费换了一个双床房!)我们预定的是当天特价房,人民币510元一晚,在澳门来说是比较便宜的了。

在酒店简单休息一下之后,我们去往威尼斯人度假村(赌场)。搭车也非常方便,到十六浦二楼搭免费车到港澳码头,在码头转搭威尼斯人的免费车。在威尼斯人度假村可以先欣赏二楼以假乱真的蓝色天空、圣马可广场、威尼斯运河,之后再在一楼小试身手!在澳门这趟旅行中觉得最赞的一点就是整个行程搭车都不要钱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去退房,想着早上起来精神更好,早点看风景会更美,人也会少很多!退房时可以将行李箱免费寄存在酒店,对于不懂的路线也可以询问前台,在强调一次,澳门人民很热心,很友好,很热情。

路线
这里有一个历史城区游览指南:
    妈阁庙→港务局大楼 (位于妈阁庙左侧的妈阁斜巷)→(往前经妈阁街)郑家大屋 →亚婆井前地→(往前经高楼街至风顺堂街)圣老楞佐教堂 →(往后至三巴仔横街)圣若瑟修院圣堂→(右折至岗顶前地)圣奥斯定教堂、岗顶剧院和何东图书馆→(新马路旁边)民政总署大楼→(对面)议事亭前地→(左边)三街会馆(关帝庙)→(右边)仁慈堂大楼→(转左)澳门主教座堂(大堂)→(到大堂巷)卢家大屋→(板樟堂前地的左边)玫瑰堂→(大三巴街的尽头)大三巴牌坊→(右边)大炮台→(旁边)澳门博物馆→(左边)旧城墙遗址→哪吒庙→(往左拐出花王堂街)圣安多尼教堂→白鸽巢前地→东方基金会会址→基督教坟场双→东望洋炮台、灯塔→圣母雪地殿圣堂(澳门半岛的最高峰东望洋山的山巅上)。
很多人说澳门很小一天就可以逛完,我倒觉得如果想好好感受澳门,一天远远不够。
到达澳门之后,由于我们行程发生变化,只去到了威尼斯人,十六浦、民政总署大楼、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大炮台、玫瑰堂、澳门博物馆,原本计划的澳门塔、妈祖庙和郑家大屋都没有去,就当留个遗憾,留个念想。

其实奥莱英京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出来往左上一个坡,之后直走就可以到达新马路了,民政总署大楼、议事亭前地就到了,整个行走的过程都可以好好感受澳门的气息!
玫瑰圣母广场是玫瑰堂门前的广场,也是议事亭前地到大三巴的必经之路。从议事亭前地的喷水池步行5 min即可到达。那里是一个圆形的广场,直径大概20 min。面前的玫瑰堂,奶黄色的建筑,绿色的门窗。开放时间是每天的10:00-18:00,不要门票。
玫瑰堂到大三巴牌坊也就几分钟的路程,一路上都有指示牌,非常好找。参观完大三巴牌坊之后,就可以上个小山到达大炮台,山上还有澳门博物馆,手信一条街就在大三巴牌坊的对面,也是我们从玫瑰堂到大三巴经过的地方。这里有各种手信,还可以免费品尝。

澳门香港
坐十六浦的免费巴士到达外港码头,乘坐电梯到地下通道到对面,就是外港码头。在二楼购买到达香港的船票,我们买的是香港九龙方向的船票,离维多利亚港很近,票价153澳门币一个人。

到达香港之后就是自由购物啦!

出游小贴士

在去澳门之前可以在银行换澳门币或者港币,建议澳门币不要换太多,因为吃喝花不了很多钱,而且买护肤品或者佩戴的首饰之类的都可以刷银联卡,也不需要手续费并且自动转换成人民币,非常方便!港币最好不要换太多1000面值的,因为澳门不收1000的港币,可以多换点100面值的。
有个澳门公交查询的网站,这个网站还是很好用的。如果游玩时间充足可以坐坐公交看看澳门沿途的风景,只是澳门坐公交要准备好零钱很麻烦。
澳门公交查询:http://www.dsat.gov.mo/bus/tc/bus_ptp.aspx

看图 说话~ ̄▽ ̄

原本订的特价机票是早上8:30的,结果愚人节那天通知我们航班取消打航司电话确认之后,可以免费更改航班,我们就坐了这趟10:30的,真是太棒了,时间刚好不赶。

以前坐飞机总是在晚上,没能看到过白天的云中美景,这次如愿了

机场出来之后就买票到拱北,不含保险就是25元一人,保险另收3元一人

到达拱北之后饿的不行了,赶紧找吃的。巧遇一家心心念念很久的味千拉面

↓ 这个建筑上天了呀

十六浦娱乐场还是蛮高大上的

澳门有很多这样的街道,小小的,但是都不会有什么车辆乱停的现象,记得这里的司机也很有礼貌,不乱按喇叭
我们去大三巴就是从酒店出来往左也就是这个街道,上这个坡再往左了

奥莱英京酒店,干净,房间没有传说的那么小,一张床睡两个人还是可以的

沿途有些店家门口会挂着鱼,觉得蛮特别的

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

姐姐说要不要也坐坐这个,我说还是不要了,坐上去就像猴子一样被别人一直拍了这只是个玩笑,船上的人不要介意啊

这里的东西不是很好吃,也比外面的贵点

赌场是要满21周岁的才可以进去,我很荣幸的被检查身份证
赌场里不可以拍照,站在电梯上拍了一张

澳门是摩托城,到处是摩托车,但是一点也不堵车,到处可以看到这些停的整齐的摩托。当地人骑车都会戴头盔,坐在后面的也会戴,酷酷的

一大清早就起来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都是没睡醒的感觉但是一大早人真多少,路上基本是当地人出来买点东西。可以逛的很惬意!

波浪形的马路,澳门的一大特点

玫瑰堂的绿门,有点特点!

一路上看到很多赶着去学校的学生,这个估计是要吃到了,跑的很快。

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只剩下这一面墙了,姐姐说还好没有导游讲解,不然知道的太多会难过的

我们在澳门唯一的一张合照

站在大炮台上俯瞰大三巴,人已经慢慢多起来了

有点帅的老外等在教堂门口,10点开门就进去在里面做祷告了

黄枝记,味道不错,里面基本是满座

到达香港,本想看看星光大道名人像,运气不太好,在维修中,就在维港旁吹吹风了

以下是从香港深圳之后,在深圳东部华侨城游玩的照片

END

澳门的慢节奏,澳门的热情,澳门的笨猪跳......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香港的美食,香港的星光大道,香港的黄大仙......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深圳,工作过却没有玩尽的地方,我想我也还会再来的......

2016-04-15 13:2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5 15:26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04-15 15:26:44 的回复:

回复lovemycatty:谢谢噢!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觉得写详细些会对他人有帮助😁

2016-04-15 18:10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15 13:23:25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_^*

2016-04-16 11:3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07

引用 suki_nana 发表于 2016-04-18 11:07:49 的回复:

回复suki_nana:是用的手机拍照,有些图片用的snapseed调的,这个软件不错

2016-04-19 09:55

引用 影子 的图片:

2016-08-02 23:38

照片真的是美不胜收,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住在一个很繁华的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4:08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1 14:0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