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6天5晚 环岛奇遇记

• 出发时间/2016-04-05

旅游前言

首先要说几点注意事项:
1、订酒店如果时间允许,建议环岛订,因为每个地方真的离得很远,如果每天都要回到出发的地点会很疲惫
2、建议不要在国内换钱或是少换,因为到济州岛当地莲洞附近(新罗免税店附近)有很多兑换的,而且汇率很合适
3、要提前下载好地图,最好是Google或者苹果自带的也可以
4、提前下好翻译软件,虽然事实证明没有太多的用途,但是也是必要的
5、春秋航空的飞机票超级便宜,但是基建费及燃油费依然很高,不过还是超值,要提前预定
6、建议提前租用egg(很多家,慎重选择,我们选择的是环球漫游,推荐),方便而且搜索地图必备
7、最好带上国际驾照
8、两个人如果不买东西的话,吃住行当地交通连带飞机往返一个人3500全含。
9、有些公交线路记不太清楚,望大家见谅。

第一天

现在带大家开始旅游

4月5日
9点45的飞机,上海浦东——济州岛机场
住宿在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
旅游景点:济州大学、龙头岩

建议如果不是上海当地的可以提前一天入住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这次我们入住的是柠莱精选酒店,免费接送机服务,从酒店到机场大约20分钟。
提示:在飞机上找空乘提前填好单子(3张——入境单、安全检疫、身份确认)节约时间,基本都是要用拼音填写

落地后取行李,出关后到7-11购买公交卡2500韩元工本费,其余充钱根据需要,退卡的话会扣除500韩元的手续费。
到了之后直接坐公交车500到中央路下车,不行1000左右即可到达酒店,在这里要提醒下,我们济州岛第一次公交之旅就坐反了,还好一站就反应过来了,下车到马路对面乘车,一个人1200韩元,两个人刷卡有折扣2300韩元。重点提示一下,出机场的公交车一定要看清楚方向,同一路车会停在一个地方,但是地面上会写方向,一前一后的顺序,一定看好再上车就不会坐反了。

酒店离黑猪肉一条街很近,步行最多5分钟,所以我们入住后第一站吃午饭——黑猪肉一条街“豚”餐厅,费用50000韩元,味道真的很不错,比国内的干净实惠。配送的吃食可以随便续加。
温馨提示:刷卡的朋友建议刷银联,如果刷visa,除非是美元否则会有一定的汇率费。

吃过饭后我们直接去KB银行换了钱,直接坐500到终点下车直接到济州大学,这个时节到这里观看美丽的樱花,的确震撼,下车后往回走,一直走一站地便可欣赏这条街樱花的美丽,正好一站地之后再次乘坐500路回到jeju airport打车到龙头岩参观,距离很近但是没有公交车,打车大概5000韩元吧,听名字就知道景点特色,由于济州岛的地貌特征, 龙头岩还是很值得一看,不过游玩半小时基本就够了。游览完之后我们沿海散步,到了华美达附近的一家赌场试试手气,但是人很少一点氛围都没有,输了点银子没有心情就离开了,直接打车奔向莲洞三姓穴吃海鲜锅,顿时心情大好,满锅都是活海鲜,汤料以及食材是在国内无法比敌的。

第二天

4月6日
住宿在济州泰迪度假村(高尔夫度假村)
旅游景点:泰迪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西归浦五日市场(每日市场)

一早坐500路到机场转乘600路直接到泰迪博物馆下车,我们行李很少,将行李寄存在博物馆即可。我们先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20000韩元两个人,大约游览1个半小时,闲逛加拍照片,出门后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门票18000韩元两个人,大约游览1个半小时,我们走的慢逛得细,出来没有买毛绒玩具,买了一个小的拼图不带相框留作纪念6600韩元。说实话这两个博物馆如果是喜欢这样的旅游项目可以去转转,否则不去的话也不会有遗憾。不过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比较有特点。

中午我们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附近的肯德基吃的套餐加汉堡,味道就是比国内的好吃,可乐还免费续杯。因为下雨我们吃完午饭就坐车回酒店了。
温馨提示:我们因为想体验下泰迪度假村且省些银子就没有在中文观光区住宿,如果你们想省事可以住在这些博物馆附近,住宿价格可以差出一倍。

我们到路口乘坐781/781-1(都是一路车),然后坐到泰迪高尔夫度假村,因为语言不通早下了一站地,又赶上下雨真是狼狈,在类似绕城高速上再等公交要1个小时一班车,万般无奈边走边来了个中国式拦车,竖起大拇指。结果出乎意料在异国他乡还真有好心人靠边停车,不但热心问我们去哪儿里,还帮我们提行李,真是觉得心里满满都是小太阳,万分感激。

办完入住因为下雨直接放弃了去独立岩和柱状节理带(看了龙头岩之后觉得都差不多),直接打车到西归浦市区的五日市场,现在已经更名为每日市场了,从酒店打车过去要22000韩元,我们是让酒店和出租车直接商议好的价格。每日市场就像中国的菜市场加上金五星再加上小吃一条街,里面的石头爷爷夹心小面包还有韩国的串串还是很不错的。里面的豆沙包好像很火不过中国多的是我们就没有凑热闹。一定要喝一个不知火(丑橙)的鲜榨果汁,着实味道不错,我们选了一家人满为患的。晚上在市场里面找了一家吃生鱼片的饭店吃的晚饭,好吧63500韩元,套餐价外加一瓶烧酒。味道还可以也算是当地风味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地鲍鱼和海参真是又便宜个又大,真想全部运回国内。因为来的时候已经轻车熟路,所以回去的时候坐的公交车,又省钱了。100路转781路

第三天

4月7日
住宿在济州岛海岛码头度假酒店
旅游景点:涉地可支、4D魔相艺术馆、城邑民俗村

一早从泰迪度假村退房,打车到西归浦长途汽车站直接乘坐702路公交车到酒店附近,因为距离比较远车程大概1个小时。酒店很好找,入住后到对面的当地餐厅吃了地道的当地午饭,一份双人套餐14000韩元,这个绝对是游客不会来的,但是味道很正宗,推荐大家尝尝。用餐后我们打车到涉地可支,一个美瞎了眼的地方,和其他海岛有着不一样的味道,太阳公公也在我们登陆的那一刻出来了,蓝天白云阳光海岛,没有细沙却满满都是记忆。在这里可以游玩2个小时,当然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建议可以多游玩几个小时,沿着海边走可以绕一圈。韩国人很是友好,我们出来打不到车,有位欧巴特意开车送我们到路边并且帮我们叫计程车,看我们上车后才离开,真是善良的人。之后我们打车到4D艺术馆,门票16000韩元两个人,里面主要是拍照,我们比较喜欢所以转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步行加拦车到达民俗村,民俗村不收门票,是原始的韩国居民地,有时间建议去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我们回去的时候也是找当地人帮忙叫了车,出租车师傅要20000韩元,我没同意,砍价成功,15000韩元回酒店。当天感受了一把韩国方便面,味道一般,而且提醒大家要自带筷子或叉子。
温馨提示:住在这个酒店第二天去日出峰和牛岛还是很方便的。

第四天

4月8日
住宿济州利奥瑞居酒店(后改订的)
旅游景点:城山日出峰、牛岛
温馨提示:我们起初定酒店的时候没有意识到一天时间足以转完日出峰和牛岛,怕回来的晚不能回到济州市,所以浪费了400多人民币的房费又改定了济州利奥瑞居酒店,所以如果行程和我们差不多,建议直接将最后两天定一样的酒店。

日出峰一定要一早去爬山然后看日出,我们离得很近,但是还是很早起来五点出门到了之后还没有人售票,但是已经有人到了,于是大家凑在一起开始爬山,周边黑漆漆的,真的很可怕,如果没有男生在我建议不要一个人爬山,还有温馨提示一下,一定要记得带手电,当然如果用手机也是可以的。爬上去大概也就20多分钟到30分钟,到了之后有点遗憾,阴天多云没有看到日出,不过一览众山小还是很满意很舒服的。等到天慢慢亮了,我们就下山了,在日出峰周边转了转,然后在去牛岛的路上吃了一份鲍鱼粥12000韩元,味道一般但是来了一定要尝一尝。从日出峰到牛岛还是很近的,也就1-2公里。
牛岛的船票是买往返的,有时间限制的,最早一班船7:30,回来的5:30,当然这个是分季节的,估计也就20多分钟就到岛上了,韩国人很有意思,专门有一个船舱是让人们席地而坐的。上岛之后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所有不能租小汽车,甚至连电驴也是不行的,所以我们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20000韩元当天下午5点前归还即可,押了一本护照。环岛一周下来也就4-5个小时,拍拍照片溜达溜达,吃了一份海螺,真是美味啊,20000韩元5个海螺加一份野生海藻,绝配,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螺,建议大家到岛上一尝。我们乘船回到济州岛后因为时间还早,立刻决定放弃原先续住的酒店,回到济州市,这样不会担心浪费一个夜晚,哈哈哈。
搭乘702可以直接到济州市,在终点站济州市长途汽车站下车,然后我们坐了公交车55路直接到达莲洞附近,步行到酒店很方便。入住后开始享受逛街夜游。保健路、小吃一条街、购物一条街、乐天免税店还有新罗免税店都在附近,很是方便。
我们入住后就去吃了当地最火的济源本家鸡汤,味道甚是不错,推荐,一份是22000,如果需要鲍鱼鸡汤需要25000韩元(多两只鲍鱼)。

第五天

4月9日
住宿济州利奥瑞居酒店
旅游景点:汉拿山、购物

一早从酒店出发坐740路直接到汉拿山御里牧登山口,汉拿山准确说一共有7条登山路线,御里牧6.8公里3个小时、灵室5.8公里2.5个小时、城板岳9.6公里4.5个小时(可到达山顶)、石窟庵1.5公里50分钟、观音寺8.7公里5个小时(可到达山顶)、顿乃克7公里3.5个小时、御乘生岳1.3公里30分钟。我们走的御里牧路线,不过只爬了一半,实在是体力不佳外加前几天运动量过大,希望以后有机会弥补遗憾吧。爬山时间有限制,要在规定时间前到达庇护所,否则下山的时间会受到影响,爬山的多是韩国人当地人,提醒大家爬山提前准备好装备,比如登山鞋、登山杖还有必备的水和食品。

我们下山后直接坐车回到酒店,提示一下我们坐的这趟公交车有时间班次的,如果不想耽误时间或是等车请提前看好时间表(公交车站有)。我们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饭,今天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奶酪脊排,老板很热情,店里有中文服务,最关键的是味道绝对一流,新品的石头饭也很好吃,虽然就是米饭团,但是齿有余香超赞。饭后我们开始闲逛,因为我们不是专业逛街的,所以我们只是随便转转保健路、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买了点礼品就继续寻觅好吃的了。提醒一下两个免税店是7:30关门,里面琳琅满目,不专业的话一定败下阵来。
温馨提示:1、买烟的话需要在机场提取,当然其他的东西如果买完不想自提也可以要求在机场一起提取。
          2、面膜可以在保健路或是购物街上购买,比免税店还要便宜。
晚上我们又去品尝了炸鸡啤酒,说实话我们都觉得很一般,不过来了韩国不品尝一下对不起自己,我们还给朋友从济州岛飞洋过海打包回来,哈哈,这真是真爱。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家面馆,这家店每次路过都是排队,我们最终也没有抵制住诱惑,直接奔进去,需要排队,不过很快,因为这家餐厅只有猪肉拉面,7000韩元一份,面加泡菜,说实话味道还是不错,但是的确不至于人满为患,我们品尝后分析了一下,韩国猪肉贵,这家店相对经济实惠,不管怎么样如果这在保健路附近推荐可以尝一尝。还有一点要说,满满帝王蟹两个人大概要1500元人民币,我俩因为老公闹肚子就无福享用了,不过看着还是蛮诱人的。

我们本来想再去赌一把,乐天旁边就是赌场,可是300元人民币最低筹码,实在是赌不起,踏踏实实回去睡觉,建议如果一定要去赌博的话一定要有一个限度,赢输多少都不要太过坚持,试试则以,小赌怡情。

第六天

4月10日
一早的飞机,7:30起飞,到上海浦东7:45(因为两个地方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韩国快一个小时),飞机上机长提醒大家最近过关很严,每人不能超出5000元的购买额,也算是给大家提个醒。爱购物的朋友要注意策略。

不得不吐槽的一点,我们到机场后发现无数的人大包小包,我也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对了最后提示一点,从韩国济州岛起飞的航班六点才开始办登记所以大家不用着急去机场。需要办理退税的过安检前现在机器上操作一下,过安检后要注意盖章再进去。

不再啰嗦了,祝大家旅途愉快,好好享受不一样的海岛假期。

你好,请问过关要带上电子机票,酒店信息之类的,还是就一本护照就可以了

2016-04-15 17:23

你好 现在济州岛免签,所以只要护照就可以了,不过最好记住你们第一天住的酒店就可以了,祝你旅途愉快

2016-04-15 17: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6 11:25

2016-04-16 11:52

请问早上5点出发去城山是打车过去的吗

2016-04-16 16:37

引用 candyhaha 发表于 2016-04-16 16:37:59 的回复:

回复candyhaha:是的 打车过去很方便也比较便宜 大概十分钟的时间

2016-04-16 17:36

引用 我们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16 17:36:26 的回复:

是的 打车过去很方便也比较便宜 大概十分钟的时间

回复我们在路上:这么快,大概费用是多少

2016-04-17 11:04

4000韩元吧 估计都用不了 他们有的时候会要一点小费

2016-04-17 15:0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2:56

会的 祝你们一切顺利 记得分享照片 还有如果万一遇到什么也不用在意 因为在路上已经是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