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日自由行游记

2016-04-15 11:35 1177/2

前期准备

1.行程计划
自由行一定要做一份详细周密的计划,行程明确才不会慌乱,也能节约时间。图片是小黑提前做好的计划表(不全),可以看出来行程安排的并不紧密,主要是考虑到我这样一个柔弱的女子,就将本次旅游定义为轻松享受的体验游咯。
做好计划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根据行程在淘宝上提前订好景点旅游团,并打印好订单以便使用。到泰国再订的话既贵又浪费时间,还不一定能订到。

2.预定机票和酒店
 一定要提前预定好来回的机票和每天的酒店,并打印出订单,签证的时候会用到。为了买到便宜的机票,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在关注价格了。最终以4030RMB的价格在去哪儿网买到了两个人的来回机票。虽然需要转机辛苦些,但作为穷屌丝能省一点是一点呗。

3.买电话卡
  想要在泰国打电话上网的话,必须买当地的电话卡,当然又是万能的淘宝啦。我们买了两张7天的卡,100分钟免费电话,无限流量,才30多块钱,可以直接放进手机使用。但记住一定要到了再放进手机开通,不然时间不够用啦。

4.兑换泰铢
  在泰国花钱必须用泰铢(有的地方也可以刷visa卡),泰国随处可见换钱的商店所以也可以到了再兑换,但身上还是要带一些比较保险。在国内换泰铢需要提前预约,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提前一天打附近银行的柜台电话进行预约,预定好兑换时间和金额。在泰国各种服务都要给小费,一般是20铢,所以最好也提前预约一下零钱,不预约的话有可能就兑不到零的。

5.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所以我们提前没有办签证。并且落地签也确实很容易,下飞机后找到办签证的地方准备好护照、飞机上填好的出入境表,打印的来回机票订单、所有酒店的订单,2寸的白底照片,填一个表格,每人交1000泰铢的费用,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签证的工作人员还能用中文简单交流,着实让我窃喜了一番。 下图是签证表格的填法。

好啦,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出发啦!!

DAY1 --到达芭提雅

第一天,我们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出发啦!泰国中国相差一个小时,我们在北京时间3点也就是曼谷时间2点到达了曼谷普万那素机场,先去办理了签证,挺顺利就过关了。可是由于行李安排在了下一辆飞机,不得不等了两个小时才开始前往芭提雅。拿到行李后根据提前查的攻略,在机场一层8号出口位置找到了去往芭提雅直接送到酒店的大巴,每人200铢坐了两个小时终于到达的芭提雅。此时芭提雅是30摄氏度。
我们的酒店距离海边两条街,在去往酒店的路上路过沿海的街道,已经晚上九点了,依然是歌舞升平非常热闹,到处都是表演的、逛街的,酒吧的音乐和川流不息的人群,立马感觉就上来了!可惜由于太兴奋竟然忘记了拍照。
到了酒店之后,小黑就去办理入住了,酒店服务员很热情,呱呱呱说的一多我就听不懂了,好像考英语听力,好想选C。。然后就全权交给英语好的小黑处理了!

酒店还不错很舒服,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去逛街了。先去验了一遍海,嗯,不错!在芭提雅标志的地方拍了一通就去吃饭了。

芭提雅有种海边小镇的感觉,楼房都不高,但每个街道和酒吧都很精致,装饰也很美。夜生活很丰富,到处都是人但又不会有拥挤的感觉,街上总是香香的,但又说不出来是什么香味。酒吧大街上的人都很热情,而且都会用中文招揽生意,可能是因为我们长相太中式了。。去了一个很普通的店填一下肚子,没想到也花了800多铢,果然景区还是贵的。
逛了一会儿回去10点多了,想去游个泳却发现泳池已经关了,只好乖乖去睡觉咯,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注意:飞机上会填两张入境表,有一张会在办签证时收走,另一张收好,出境时会用到。

DAY2 --东芭乐园 & 人妖秀

因为之前订了去东芭乐园的旅行团,早早就起来收拾好到酒店大厅等着导游来接。到了大厅看到导游已经在等了,虽然早饭还没吃也没多想就跟着走了,是那种敞篷的泰式TAXI,坐上去很有感觉。

导游要去接其他人,我们也顺便看一一圈大街小巷,干净又小清新,不愧是旅游城市,每走一步都是一幅画。没想到溜了一圈导游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原来导游搞错了我们不是这个团的。嗨,就当免费逛了一圈吧!

去711买了早点回来吃完我们的团才来接,是有点豪华的小包车,同团的也都是中国人,里面已经坐满了,看来是最后才来接的我们。

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到了东芭乐园,东芭乐园是一个植物园,我们先是坐缆车整体逛了一遍植物园,缆车导游讲泰语,说了啥完全听不懂,但风景确实真的很美。

之后去看了乐园里的演出,水和食物是禁止带入的,所以进场之前把水全喝光,吃不完的食物也都扔了。表演大概讲了泰国不同地区的文化和舞蹈,服装很华丽。

之后去看了大象表演,这些大象真的是好可爱,又聪明,让人不免心生怜爱之情。看完表演有4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逛了一圈兴奋劲头已经被累和热代替了,出汗很多形象也略狼狈,还好也到回去的时间了。

回到酒店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去海边逛了,中午天气太热,海边走了一会儿就受不了了。赶紧躲到附近的商场逛了一下,买了好多水果。有点饿了,但逛了一圈感觉卖的饭都不是很想吃,最后选择了吃肯德基。吃完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去看人妖秀啦。

由于人妖秀的会场也也不是很远,我们决定步行过去,也顺便看看沿途的风景。找路并不难,小黑有谷歌地图!恰好遇到大街上像是在开什么会,到处都是警车、警服,但是听不懂在说什么。走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到了人妖秀的会场。

表演是7点多开始,我们5点半就到了,因为要换票选座位,早到可以更前排嘛!以前总以为人妖秀会是很色情很low的地方,看了之后发现其实是很艺术很美的。不管是舞台布置,场景道具,服装以及表演都还是蛮高大上的。演员都很美,踩着很高的高跟鞋跳舞,身材很性感却不是火辣,是一种典雅的美。我们在第二排,还是挺靠前好紧张的,不敢与演员对视唯恐会有互动。果不其然其中一个演员下台亲了首排的男子,真的是货真价实的亲吻,想必那个观众也真是受惊了!除了这个互动有点尴尬之外,整个演出看下来还是蛮享受的,难以言喻的美。我猜这些演员肯定整容了,因为看上去长的都有点像。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图啦!
看完表演快九点了,出门打了一辆敞篷出租车,也不太远司机要200泰铢,小黑负责砍价到150就上车回酒店了。别看小黑平时看上去文文弱弱的,遇到黑心司机砍起价来也是很不含糊。想想出门旅游带个小黑太实用了,啥也不用我操心。。(偷笑)
回酒店以后在walking street你懂得街走了一圈,果然不愧是性都啊,各种在大街上拿着菜单拉客人的皮条客,情侣竟然也拉。真是好人去天堂,坏人来芭提雅啊!逛一圈也没啥买的,感受一下就回去休息了。
一天就这样结束咯~感觉还是蛮充实哒~

DAY3--格兰岛 & 美食餐厅

今天的计划是要到芭提雅附近的小岛格兰岛玩一天。我们九点多打了敞篷式taxi赶到码头,恰好赶上了10点的船,再晚一会儿就要等12点的了。
船行驶的很慢,天气也蛮好的,一眼望去海很蓝。格兰岛并不远,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从岛的码头还是能望到大陆的。

下了船之后有摩托党来搭讪,挺热心的向我们介绍岛上有7个沙滩,每个沙滩的特点。我们发现海滩离码头还是很远的,就租了两辆摩托车,每人40泰铢。岛上的路很陡,摩托车开的飞快,吓得我都要哭了。
第一个岛是一个宁静的小湾,有好多项目,浮潜、降落伞、快艇等。也许是天气太热的原因,我们竟然都不太想玩(现在想想后悔死了),只想赶紧换上泳衣投入大海的怀抱。最后还是选了一个香蕉船的项目,换上泳衣后,我们把眼镜、包什么的托付给了摩托车小哥(我还是有点担心的,怕被偷了东西,但事实证明他们人还是很可靠的,东西一件都没少)。
香蕉船项目开船的人问我们最后要不要翻船,就是最后会把我们甩下去。我们想了想两人都不会游泳还是不要冒险了,最后还是say no了。香蕉船还是蛮刺激的,海水拍打再脸上,好咸!还好小黑坐前面给我挡了不少。15分钟就结束了,我们拿回包后又逗留了一会儿就去了第二个海滩。

其它海滩离第一个海滩都好远,第二个海滩我们选了最大的一个,岛上taxi花了150泰铢。到了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投入了海的怀抱,并租了一个游泳圈50泰铢一天,存了包50泰铢(存包实际就是小贩拿过去看着)。然后用我们最后悔的方式完了几个小时。抱着泳圈在海里漂了好久。大中午的天气又热,晒的都要脱皮了,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都是又丑又黑的,照出来的照片很难看。去海边一定要防晒哦!
玩的很累了之后就去冲了个澡,每人100泰铢,条件超级差,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一间一间的淋浴,里面全是存水好恶心!

所以建议上岛还是要住一晚上。我们又累又饿就赶了两点的船回来了。
回到芭提雅的码头,我们去了有名的Cabbages&Condoms餐厅,它是一个度假酒店里面的餐厅,避孕套主题装饰而出名。可是由于当天酒店在驱蚊虫,不得不等到4点才能开放。我们在酒店内逛了一会儿,景色很美,可是我们晒的好黑,怎么拍照也不好看
开放之后终于可以吃饭了,味道还不错,而且餐厅紧邻海边,超级美!很享受的用完餐就回酒店咯!

回到酒店发现整个人真的很不好了,晒的地方都好疼,而且抱泳圈弄海导致胳膊也很酸。去711买了点吃的,顺便去了下药店,买了一瓶治疗Sun Burn的药,200泰铢喷了几天也不是特别管用,所以剩下的几天都是在疼的嗷嗷叫中度过的。
回到酒店还不太晚,终于可以闲下来享受一下游泳池了。酒店的游泳池里没有人,只有几个老外在旁边的餐厅聊天。可能这就是国外游的好处吧,细想下来好像不管在哪个景点人都没有很多呢。我们俩个旱鸭子在游泳池里泡了一会儿,又看了一会儿星星,觉得很无趣就赶紧回去休息啦。
最后一晚在芭提雅了,想想有点不舍得呢,这个安静悠闲小清新的城市,再见了!

DAY4--抵达曼谷

今天就要出发去曼谷了,我们八点多吃过早饭,依然是搭了一辆芭提雅特色taxi去往车站(200泰铢砍到150,在泰国打车司机总是会多要一些)。因为提前问过了酒店前台前往曼谷酒店的方式,所以挺轻松的。到服务处买了两张去往目的地的大巴等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发车。
两小时的路程,不像来的时候那样好奇的一路东张西望不肯错过一眼了,感觉有些累。小黑也一直在睡觉,睡相好搞笑,忍不住拍了下来,还特意把他摇醒拿给他看还好小黑脾气好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打我
下了大巴才发现曼谷芭提雅热多了,当时的温度是38度,热浪袭来一刻都忍受不了。在出站口排队打了一辆出租车,可是曼谷的人并不像芭提雅那么好沟通,汉语完全不懂,英文也不是太通。过了好久才讲明白酒店地址。
这一次的酒店是我们整个旅程最贵的酒店,也才不到400RMB。房间超大,落地窗,可还是总感觉不如芭提雅的温馨。到了酒店真的好累了。小黑倒是兴致勃勃的表示还有节目,我就耍起了赖哪都不想去了。直到听到是吃好吃的我才又精神抖擞起来。

曼谷就是标准的大城市,高楼大厦,物价高,堵车严重,最关键是天气还热。小黑所说的好吃的是一种鸡排饭,中国人开的挺出名的,店面像是很low的地摊的感觉,每人只要100泰铢,味道不就是一般的鸡排饭嘛!小黑倒是觉得好好吃,大哥,你是饿了吧!

吃完以为终于可以回去了吧,可是小黑说,都出来了,再去逛逛街吧。好吧!38度的高温,我们一路走到了central word,这里商场很多,还好商场里很凉快。可是突然觉得逛商场好没意思,明明在北京天天很爱逛的说。
在超市买了一些水果我们就要回去了,在大街上晃悠的时候,突然觉得还是很浪漫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两个一起大冒险的人,情不自禁就把小黑的手手拉紧了,真的好感谢,我们都很快乐。

在路上顺便看了一眼四面佛,好多前来拜佛的人,感觉都好虔诚。我没有这种信仰,只得敬而远之远远的看了看。

以为终于要回酒店了,没想到小黑又带我来到了Mango Tango来吃芒果糯米饭,确实很好吃,可是宝宝真的昏昏沉沉热的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草草吃过之后终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酒店啊啊~~

到了酒店小黑又兴冲冲的告诉我 我们晚上去逛夜市!都晒的那么黑,涂药嗷嗷叫还如此兴冲冲,真的是佩服
好吧,晚上逛街,考山路夜市。大约6点我们就大手拉小手出了门,然后很神奇的发现曼谷的街道和芭提雅真的不是一个风格,那么早店铺都关门了,大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车辆也都开的飞快,摩托车嗡嗡嗡急驰而过(可能是大城市病吧)。感觉怪怪的,像是恐怖片里的男女主人公。我一路上都没太敢讲什么话。到了夜市后总算放了心,人还是蛮多的,而且确确实实都是卖商品的,不像芭提雅你懂得。可是突然就不怎么喜欢逛街了,好不容易来旅游一次,和国内一样有什么意思呢?

所以随便在一个店里吃了些饭就搭了一辆摩的回去了。当时我还调侃,好不容易住了一次星级酒店,打这种车回去,怎么面对门口笑脸相迎的服务员呐
终于真的可以在酒店休息了,初来曼谷感觉有点没意思,气候也不太舒适,期待还会有好玩的吧。。

DAY5--大皇宫 & 大珍珠号

今天是计划要游大皇宫,考虑到天气太热,我们8点多就出发了。到了之后刚刚开放,大皇宫不允许女生穿短裙或太性感的裙子进,还好我穿了长裙。检查很容易就过了,买了票之后就开始游览,人不是特别多,但感觉到处都是中国人。大皇宫不是很大,但超级华丽,到处都是bling bling的。由于都是太热的回忆,不想多说了。。看图

看完大皇宫我们又去了卧佛寺,是要到另一个地方,需要额外收费的,风格差不多,就是进去看一眼卧佛。是需要脱鞋才能进入的。确实是挺壮观的大佛。可是由于宝宝好热,看了几眼就赶紧回去了。

中午收拾好东西去了新的酒店。新的酒店比芭提雅的要贵一些但总感觉不太喜欢,类似7天的感觉。小黑说要去一个超好吃的地方。比较不开心的是由于太堵,黑心的摩的师傅送到我们半路就把我们扔下了。我们一路谷歌地图找了过去。还好餐厅的味道不错,不虚此行,咖喱螃蟹真的是超好吃到爆,就是太腻了,吃饱之后再也不想吃了的错觉。

回去的路上我们学会了乘坐BKS,是一种电轨,和地铁差不多。大城市就是好,这样方(sheng)便(qian)多啦。

晚上我们之前订好了大珍珠号游轮去夜游湄南河(1000泰铢/人)。6点到了先去用订单换好票,7点就开始上船出发啦。我们订到的位置是二层甲板,可惜不靠船边。先去船上的各个位置溜达的一番就开饭了。船上的自助晚餐还可以,就是不太有胃口,怀疑白天玩太多中暑了。
两岸的夜景超美的,吹吹河风感觉非常放松,还有各种表演的音乐,感觉这样的夜晚还是蛮舒服的。
又是不虚此行的一天,但愿明天更美好~

DAY6--铁道市场 & 水上市场 & 萤火虫

来泰之前订了一个旅行团,今天的行程是铁道市场、水上市场和萤火虫的游览。
12点的时候司机就来酒店门口接了,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事实证明第一个上车的好惨,接下来会去各个酒店接好多人,曼谷又堵车,小黑也不太舒服。这几个市场距离市区很远,所以等到3点多我们才到第一站铁道市场。
铁道市场就是一个火车站附近沿着铁道的小市场,跟普通的市场没有什么区别,而我们来呢主要是看一下火车经过时小贩们的神速收摊。大概等到3点50的时候,火车就开始发车了,其实就很短的火车,一两节的样子,开往曼谷,因为是始发站开的也很慢。小贩们不慌不忙的支起支架,然后等火车经过后再不慌不忙的放下支架。看完这一幕就赶紧回到之前导游说的集合地点出发去水上市场。坐车到了码头后又坐了一段船就到了水上市场了。

水上市场就是沿着一条河的市场。有一些小贩会在船上做饭卖东西。不知是不是时间的原因,感觉并不太热闹,尤其水上人也不是特别多。刚开始感觉乱哄哄的,整个市场逛了一圈,买了些小东西,感觉也很没意思,草草吃了些东西,就等着晚上的萤火虫了。

到了集合时间后我们就分批上了船,我们船的船夫是个当地老大爷,老喜欢吼着当地的船歌,声音洪亮,英语不是太好,但很喜欢说。我们先是在水上市场饶了一圈,这时候是黄昏,两边都开始热闹起来了。在船上和在岸边的感觉果然不一样。发动机轰隆隆,水声哗啦啦,还有两岸热闹的小店很有意思。船夫老大爷特别喜欢逗笑,带领我们跟岸边的人打招呼,气氛就被带动起来了。
水上市场逛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发动马达前往更深的水域了。天开始黑了,两岸的人家也越来越少了,只听到水声马达声,黑漆漆的,我又害怕又激动。过了一会儿水开始宽阔了起来,两岸也开始变的灯火通明了,船夫又开始活泼起来,跟两岸开party的人们打招呼,调戏旁边船只上的乘客。我们的船夫开的很慢,遇到特别的地方会跟我们讲解。看到别的船上的乘客都很安静对比我们的热闹,觉得还是挺幸运的。
过了一会儿在有树的地方看到了萤火虫,一开始是一只两只,后来渐渐发现满树都在闪烁,若隐若现,需要用心看才能看得真切。真的是好美啊。

看饱看足了我们就要回去了,船夫依然很嗨热情高涨的还来个飙船,大家都叫啊笑啊,好多在大喊 不想上班,不想。。。什么的,提到生活突然就觉得很心酸了。算了不要想了,还是轻轻松松的吧!之后好多人都给了老大爷消费,真的给多少都值得啊!
上岸之后脚发软,感觉还在晃,小黑说可能是还在码头,水在晃。直到上了岸竟然还在晃。天已经很晚了,还好报的团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
今天还是蛮有意思的,只是太累了,休息吧!

DAY7--乍都乍周末市场 & Red Sky酒吧

今天本来是没有什么安排,因为是要见小黑的一个朋友,可是临时说晚上才能到,我们就自己玩咯。
我们先是又吃了一顿建兴酒家,然后去了一个商场,商场的特色是每一层都代表一个城市,这个商场挺热闹,还蛮有意思的。。

下午去逛了一下乍都乍周末市场,我不怎么喜欢逛街,尤其天那么热。但也还是蛮好玩的,买了一些东西,泼水节快到了,还偶遇一个表演的。但

晚上去吃了nara餐厅,这个餐厅的主题是罐子,里面好多馆子,饭菜的味道也不错

吃过饭去了一个叫Red Sky的酒吧,在central world附近一个高级酒店的顶层。是曼谷的第二高大楼,本来想去第一高的,可是听说不怎么好玩,而且也没有预定到位置。
这个酒吧的位置特别好,视野很开阔,曼谷的夜景一览无余,可以看到曼谷的建筑都没有特别的高,就会显得特别的亲切。让我不由得想起了芭提雅,有点后悔没有在那里多呆几天。

景色太美了,忍不住不停的拍照,后面一桌中国女生自拍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我们走了还在拍。。
后来小黑的朋友们终于来了,叙叙旧聊了一会儿,他来泰国比较多,说了好多更好玩的地方,然后我们发现我们游览的不过是泰国的冰山一角,还有特别多的地方等着探险呢!
可是想想哪个国家不是这样呢,太多好玩的地方,只能感慨自己太渺小,不能游尽所有好山好水,只能是希望有生之年能有更多机会多见识见识吧!
明天就要回去了,突然有点睡不着,不要想太多了不是舍不得,只是感觉不太喜欢这个酒店。所以旅行选好酒店真的很重要哦!

DAY8--返程

今天要返程,所以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在淘宝上订了送机(88RMB)。怕堵车所以出发很早,而实际上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影,黝黑的皮肤,满身的脱皮回北京咯。
回想这次旅行,还是收获满满的,过的每一天都很开心,也很顺利。主要是准备做的很充分,小黑也确实很实用很靠谱。
听说旅行最能考验情侣,而通过此次旅行,也再次证明了小黑的贴心细心并不是一时脑热,一路上的照顾和保护都看在眼里了,非常感谢,唯有珍惜!

谨此纪念我的第一次出国游!望多年以后再看此篇,仍有感慨!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5 17: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