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韬哥与菜菜15天新西兰南岛自驾之旅

親﹏ (湖南) LV.10
2016-04-15 11:35 1797/35
  • 出发时间/2016-03-05

游记文字部分基本完结,普天同庆

历时三个月,游记终于差不多了,期间还犯了一次懒癌。目前为止,文字部分已达4W,图片也有将近500张,后期还会不断补充,希望可以帮到以后去新西兰的小伙伴。

写在开头的碎碎念

韬哥和菜菜2014年5月20日领证后,终于在2015年10月24日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此处应有掌声),附上婚礼当日高清唯美图一张(当然和蚂蜂窝的摄影牛人拍的照片一比就是班门弄斧啦。。。),所以办完了婚礼就要开始考虑蜜月旅行了。虽然说国内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蜜月啦。。你们懂的。。韬哥一心想去新西兰。。。虽然我忘记了理由。。。我呢,觉得泰国就挺好,便宜实惠,还有人妖。可是!!!韬哥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诱惑力的条件:他负责一切我只用吃吃玩玩睡睡。要知道,国内的攻略从来都是我一手完成。。。所以在思考了0.1秒后我答应了。然而。。。说好的做攻略直到婚假要改匆匆忙忙定到2016年3月才开始。。。准确滴说,直到我们出行,攻略都没做完。。。已经习惯了韬哥的效率,他美其名曰成都人都是这样悠闲的。。。成都的小伙伴快出来为你们正名!!!

对啦。。。忘记说啦。。。觉得我这最新出炉的游记够热乎的话,觉得一定能看到不少有用的东东的话请收藏,请收藏,请收藏,以及,请点击右上角的“顶“,请点击右上角的”顶“,请点击右上角的”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菜菜在此谢谢大家

懵逼状态下开始的准备工作(超长的干货)

这如果K大有幸看到这篇游记,除了小米手环是否还可以给我点别的惊喜?言归正传,知道这个公司来源于蚂蜂窝上非常有名的一篇新西兰游记《大胖与小胖的新西兰蜜月之旅》送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356405.html。在这里感谢这篇游记的作者ZYM,这篇游记在前期准备中给了我特别多的帮助,也因为这篇帖子我进入了KTL的群,我所有的项目及租车都是在这家定的,很方便,非常适合第一次出国并且英文不是特别好的,像我们这样的小伙伴。在这个群里找了很多三月出发的小伙伴,在行程中不再孤独。

为避免广告嫌疑,请大家自行百度KTL官网,kate travel

下面来说说我和韬哥的情况:我曾经在大二时跟着老师去过一次韩国,机票什么的都是学校弄好的;韬哥连护照都没有。。。对的,我们就是传说中的旅行小白。关于租车,我的驾龄一年半,基本天天开同一段路,车技不行,路上经验还算足(相对于韬哥而言)他驾龄和我差不多,车技还不错,除了在小区撞到花坛爆了次胎,上路就属于不遵守交通规则那类。。。我俩都没上过高速,KTL的赛文哥无数次建议我们大巴游,最终我们还是勇敢的自驾环岛平安归来了~群里的人说我们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其实我自己事后想想确实是这样,如果不是特别遵守交通规则真的很容易出事。我们的例子不是鼓励新手去新西兰自驾,而是告诉大家,在那边,车技好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前提是严格遵守他的交通规则。关于交通规则会在接下来专门写。关于语言,我是个正在努力过六级的人。。。他是个过了六级却已经退化到只会说一句THANK YOU的人。。。而且口语似乎是体育老师教的。。。当然,这一点,我是去了那边才发现的。关于摄影,貌似我们都没有那个天赋,主要是纪实为主(说得这么高大上,其实就是旅游纪念照啦~),还原最真实的大村。如果想看美图,请移步各种宝藏游记,当年我也是看了各种摄影牛牛的作品对新西兰的好感无限飙升。
        在这次准备中还要好好感谢的是光影工作室的刘老板。。。的老婆,他们已经去过新西兰给毫无头绪的我们提供了很多实质性的帮助,在这里,祝他们的好好宝贝满月快乐~(实际跟主题并没有什么关联老。。。但我就是想祝贺。。。怪我咯。。。)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正题吧~我要放的绝对都是真正的干货~

3个月的准备期

1.看攻略:在有打算的时候就要大量的看各种攻略,因为一个只停留在听过名字层面的国家想了解他的最快方式绝提及你们对不是百度百科之类。。。而是各位小伙伴新鲜出炉的游记。在里面可以找到各种有用的信息,以及对这个国家一个基本的概念。比如大胖小胖的,原谅我一次次 提及却无法@,因为我找不到用户名

2.买机票:飞往新西兰的航班有好几种,我所知的有南航和新西兰航空。鉴于英文不是很好的原因,果断选择南航。事实证明,南航还是挺不错的,没晚点,伙食也行,空姐嘛~中规中矩,比较喜欢空少我们选择的是广州直飞基督城的零点的航班,现在觉得没选中转的真的很明智,十多个小时已经让我有点吃不消了。。。当然,经常出国的旅行达人随意。。。不过就算这样,我们的旅程也算是比较折腾的了。。。从三线小城市坐个高铁到长沙,然后长沙高铁到广州高铁站,最后,高铁站地铁坐到飞机场。无比羡慕大城市的孩子。。。这里有一点一定要强调的是,一定一定提前买机票!!!越早越好!越早越好!越早越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特别是看到有特价时,请毫不犹豫地剁手。我们只犹豫了一个晚上,硬生生地看着机票从7000涨到8000,最终1W6两人来回。。。肉痛。。。 有很多人问到底签证过了再买机票好还是先买机票 我个人推荐先买机票 南航是有这项服务的 如果被拒签的话机票费全额退款(当然,如果是特价票就难说了,要看政策哦!)而且先买机票的话对过签也是有帮助的

3 递签证 这绝对是个大头,虽然说新西兰的资料不算太多,但是其中的繁琐只有准备了才知道 ,先讲重点,资料绝对绝对要真实,不能造假,不管什么原因,然后就是努力提供所有你能提供的材料,只要证明,你有钱,你在中国的日子滋润潇洒,只是去他们那度个假玩玩罢了。简言之,就是有钱,让他们觉得你不会觊觎他们那就OK了。我跟韬哥都是两年多次签,那边的签证相对来说应该算好签了,什么时候办理签证合适呢?个人觉得提前两个月递交就可以了,最多两个月,太早办好万一只给了个三个月内一次的话。。。这个时间万一被拒签还会有申诉的时间,如果是夫妻签的话比较划算,两人同行一人免单,户口所在地在上海北京广州香港台北的小伙伴有福啦,你们可以直接当地办理。当然了。。不知道是不是也要用邮寄形式。我们因为是三线城市,所以直接淘宝代办了,店主名是 上海日通国际旅行社 (又给打广告了。。。以后要找他们要赞助费) 这也是刘老板的老婆推荐给我的,还不错,给的清单详细,比自己办贵了300左右,但是省心,适合没有任何出国经验的小白,拿到两年多次签的那一刻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4 办维萨卡:不要小看了这个事情,要知道,对于我们这种小白来说甚至不知道出国不能用银联。。。而只有银联的我们在booking这样的网站上无法预定国外的酒店(强烈希望支付宝快点拿下国外的支付网站千万别跟他们客气)所以我们需要办卡。这时候已经一月份了,而一张卡需要的周期是一个月,所以在订酒店这块我们是吃了亏的,所以小伙伴们,当决定出国时一定提前一年左右的时间做准备,至少护照银行卡这些最基本的一定要准备好,那么问题来了,办什么银行的卡呢,这个问题上我纠结了很久,也问了群里的小伙伴,他们说华夏银行的招商银行的可以,似乎是在那边的每天第一笔取款不需要手续费,不过不知道现在还这样不。我们小地方这两个银行太难找所以选了最大众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工商银行的卡好像是叫十币种还是什么的。。忘记了,最后给的是两张卡,一张银联 一张visa,额度还不错,中行的叫全币种把。。。反正到那边说你要去哪个国家他就会给推荐的,比中行额度低一点,为什么要两张卡,第一是担心额度不够 第二是万一其中一张卡出了问题的时候另一张就可以救急了, 这个在第一天的时候就出现了。然后大家一定设置6位数密码,因为我曾经有个朋友出国他的卡没设密码但是购买东西一定要输密码,所以他最后用了现金,所以以防万一。。。还是设了保险,这样万一遗失,相对来说也安全。1月4日去的银行递交申请,一个星期之后中行说已经通过了在制卡,工商银行总部说没有接到申请信息。这下直接懵逼了,再三确认后,韬哥去找银行了,发现居然还没递交,然后当场发飙,当然这都是他事后跟我说的。。。不知道真假。。。后来工行的速度比中行还快。。。所以说,中国的银行的做事效率就是不停地打电话催,然后开骂才能出来的,但是等我们拿到卡的时候,也是1月20了,以致于很多好酒店都没有了,而且价格都很贵,不过整体住宿还是挺满意的,那边的Motel真的都很棒 这个在接下来的某一节就会跟大家说

5.定行程:这里再次感谢KTL的赛文哥给我安排的行程。我告诉他我需要去的几个地方,哪些地方是不想去的,分分钟就给排好了。行程很重要,在签证材料里是需要附上的。虽然定完行程但是我对那些地方还是一点概念都木有。。。完全不知道哪里是哪里,甚至不知道基督城和克莱斯特彻奇就是一个地方。。。呵呵哒国内手机打不开谷歌地图,这一块是韬哥 负责的,似乎就是对着电脑中的地图看线路距离,所以直到出发我也没整明白。。。心里没有大概的地图,然而,这并不重要,真的,相信我,跟着管理员安排的路线每天都很合理。唯一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关于顺时针逆时针的问题,有的人说逆时针看到的风景会越来越美,我们走的就是逆时针,但是感觉西海岸有西海岸的壮阔,东海岸有东海岸的秀美,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一点好处是从基督城出来就走73号公路。。。如果没记错的话,反正是比顺时针来说相对难走的一条,这样韬哥的车技得到嗖嗖的提升,后来开阿卡也是妥妥无问题,如果顺时针的话阿卡基本等于要放弃了。顺时针一开始走1号路就是平坦大道,可以让小伙伴有个适应的过程。不过不管是哪条路,最后都会有点审美疲劳的,只要什么都好看,如果那就呵呵哒了。。。其实现在想想,真的没有必要做攻略细致到每一天,这样旅程中会少掉很多惊喜,最后的五天我们没有任何攻略,只有目的地,丝毫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景点。
       我的行程:3.5出发——3.6基督城——3.7霍基蒂卡——3.8约瑟夫冰川——3.9瓦纳卡——3.10 3.11 3.12皇后镇——3.13但尼丁——3.14奥马鲁——3.15 3.16蒂卡普——3.17阿卡罗阿——3.18基督城——3.19归家 这里的地点是晚上住宿的地点 安排这个行程的时候韬哥想了很久,因为在那边想做极限运动就要考虑天气情况,所以需要天气的那几天就要做planB,现在想想,在那边的行程安排基本算是很合理的了,没有什么重复的路线,也没有浪费时间的地方,这点让我着实欣慰。

PO一张整体路线图,因为网页版谷歌只能设置十个地点,所以有一些小地方就游记里再细写吧

6.定住宿:行程安排好了就是住宿了,原谅我到现在都分不清hotel,motel,B&B,但是,我觉得这真的不是特别重要,定住宿的时候打开BOOKING,按照评分排排,评价看看,也就八九不离十了。但是我们住的大部分好像都叫MOTEL,是很有特色的民宿。这里我先说我的住宿的名称以及主观感受,正文中会有详细的图片介绍,各位看官表急。

3.6 基督城:住315 motel riccarton(315里卡顿汽车旅馆)这是个华人开的旅店,首先语言沟通没有问题,来的第一天总觉得语言上能够沟通的话会更有安全感。我们的飞机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到机场,弄完出来差不多也快7点了,他们的旅店距离机场很近,也提供接机服务,所以第一天从机场到旅店基本全程无障碍,很顺利。

3.7 霍基蒂卡:住Shining Star 这家是很多评论都有推荐的,就在小镇入口的右手边,很大,都是独栋小别墅,我们住的地方背后就是海滩了,如果不是因为下雨应该会非常非常惬意,小镇对面就是免费的萤火虫洞,应该算是树林,这应该是这段时间以来最满意的住宿了,梦想中的住宿大概就是小木屋、小花园、大海滩、小车、爱人、新西兰的房间很好的实现了我的愿望。

3.8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住JAG Escape Franz Alpine Retreat 这家怎么说呢,不是太推荐,首先它距离镇子上有5公里,然后有一个非常坑爹的地方,就是虫子异常多,刚入住的时候拉开窗帘就发现窗户上密密麻麻全是苍蝇及他的宝宝们。到了晚上做饭的时候必须要打开全部的门窗,因为房间装了烟雾报警器,稍微开大点火,报警器就响了,然后打开门窗所有的蛾子全部飞了进来,太无奈。。。又不敢关门窗。。。所以我们享受了一段跟飞蛾共同享用的晚餐。。。而且这家店真心不便宜。。。不过在约瑟夫冰川的那一晚算是最浪漫的一个晚上了,这个先卖个关子~写到那一天的时候再细细说

3.9 瓦纳卡:住Wanaka Hotel  前几晚一直住汽车旅馆突然住HOTEL居然不太习惯了。大家应该都住过经济型旅店都懂的,没有私人小厨房了,但是有冰箱。就是一大栋房子里面很多很多间房,谈不上特色,住一晚还是很OK的。虽然住宿条件一般,但是这里的晚上跟小伙伴吃着火锅喝着酒,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3.10 皇后镇: 住Pinewood Lodge(松林别墅)位置有点小偏,但是距离空中缆车走小路过去真的只有两分钟,对我们而言第一晚是很合适的。只是没弄清楚只是别墅中间的一间房,房间有点小,但是住一晚凑合。我突然发现,因为当地的入住及退房时间是下午两点后入住早上10点钱退房,所以房间其实真的只是用来睡觉的,所以如果想省钱的话真的不用住太好的,我们在住宿这一块的花费真心太多了。还有就是皇后镇住宿,如果需要呆上几天的话,最好是住在同一个地方。因为皇后镇的停车非常难,开车也很不方便,车子多,开得慢就会嘟你,特别是换酒店的十点到两点这段时间更是没地方可去,只能开着车瞎转悠。我们还算幸运,后面两天住的地方居然打隔壁,而且那一块因为比较偏远,停车直接停在马路牙子上就OK,24小时免费哦~皇后镇非常小,哪哪基本都是走路十分钟就能搞定,所以也没有必要在镇子上开车了。

3.11 皇后镇:住Garden Court Suites&Apartments(景苑套房&公寓酒店)算是旅程中价位最高的旅店之一了,人民币将近1500,属于外观特别高大上,内景就是商务酒店的感觉,很适合商务人士居住,小俩口住少了点浪漫的氛围。地理位置虽说不在中心,但是靠瓦卡第普湖,走两步就能到湖边。

3.12 皇后镇:住Copthorne Lakefront Hotel&Resort(国敦酒店) 在寻找景苑的路上就路过了他,当时看到外观就觉得特别漂亮,心想住在那就好了,后来才惊奇地发现第二天要住的就是那里。价格不便宜,国敦酒店的服务我给加分,前台有个中国员工,应该是叫DORA的,有点小胖的姑娘,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国敦非常大,我们第一次找房间的时候直接迷路,最后实在没办法找了个服务生带我们去的。住宿条件是高大上的商务型酒店。我们在check in 之前先把行李存在了酒店,等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才知道他们的服务生已经贴心地将我们的行李搬到房间里了,服务满分!

3.13 但尼丁:住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美景酒店),位置还可以,在一个拐角处,停车费相当高,不是很建议。正儿八经的商务酒店,也许是因为我本身对于hotel就没有太大感觉吧。。。

3.14 特卡波:住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布克特卡波假日公寓酒店),特卡波好像有两家比较大的公司,一家就是homes,一家是park,似乎是这样,然后他们的范围基本遍布整个tekapo,就是每一家旗下有很多套小房子 他们就像房地产商。我只能多特卡波的住宿条件普遍都不好,我们住的很贵,条件已经算是很好的了,有的住在山里,信号都没有。。。适合隐居当然了,如果定的早的话可能有条件更好更便宜的,之前看群里有人住的带一个超大的游泳池。

3.15 特卡波:住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布克特卡波假日公寓酒店)唯一一次同家旅店住了两晚,有厨房,没有灶具,能烤面包,还有微波炉,不过不会用。。。

3.16 奥马鲁:住Highfield Mews Motel(海菲尔德缪兹汽车旅馆),这家比较推荐,因为房东真的特别特别nice,为了我们方便提前打扫好卫生让我们入住,人也很热情,唯一的缺陷就是二楼,要搬行李。家庭套房形式的,有厨房,将近一个星期没做饭,真是手痒。。。(我替韬哥说的),奥马鲁也很小,到哪都很近,基本无需开车。

3.17 阿卡罗阿:住La Rochelle Motel(拉罗谢尔汽车旅馆)进小镇是左手边就是,也是二楼,房东超好,感觉那边的外国人都很热情的。房东是个大帅哥,他家里还有个萌娃,和一只。不过因为粗心,走的时候将一版巧克力和一袋真空包装的烟熏三文鱼落在冰箱里了。。。

7.定车行 :终于写完了住宿大家不要嫌我太碎碎念哈。。。租车是在KTL家定的,选择的租车公司是华人车行Blue Key,我是在攻略里看到的推荐,事实证明对于语言太逊的韬哥和菜菜来说这是最明智的决定,而在这里遇到了基本一半时间都在一起的小伙伴。选择什么样的租车公司我觉得是要看需求。有的小伙伴可能讲究新车,漂亮,大品牌,那就选择hertz、thrifty ,budget,avis,他们的车大部分很新,而且机场有柜台,工作时间也长,适合那种飞机到达时间比较奇葩的。。。不过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大家第一天一定做休整,不要到那就租车,长途飞行很劳累,并且要适应右舵驾驶,很容易出问题的。如果是像我们一样,时间随意,公里数随意,能开就行,可能还语言不行。。那就Blue Key吧,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他们的公司离机场两分钟的车程,会详细地讲解交规,并且实地演练在附近开一遍,包括走环岛什么的,而且路上有任何问题直接联系他们就好,我觉得最好的是通过KTL家定他们还会赠送TOMTOM的导航仪,之前我还不相信这个导航仪,后来发现,有时候人家比我的谷歌还要精确,简直是神器。关于实际道路上开车是有小技巧的,这个在后面的详细攻略中会告诉大家,也是我们实践中累积的经验。

展示下陪伴了咱们小半个月的小车车,三厢卡罗拉

8.定活动:找KTL,会给一张所有活动的表及报价单,涉及商业机密,在这里就不附上了。看到啥喜欢的有趣的就定啥。一般冰川徒步跳伞蹦极快艇蒸汽船都是点的比较多的,还有皇后镇缆车空中自助餐,我们参与的每一项活动都会在详细攻略里进行描述。这里只给大家一点建议,像跳伞先到哪就在哪跳,因为受天气影响太大,但是个人不推荐皇后镇的Nzone,缘由后面我也会写,这算是在那边最不愉快的一点了。如果到那里突然想去玩什么项目,也没关系,基督城皇后镇都有KTL的柜台,就在Isite里面,同样的,Isite也是可以预定活动的,也有中文服务。空中餐厅那个一定早些定,其他的提前一两天其实就差不多了,旺季提前订,淡季没有太大关系。

9.整行李:应该是到这一步了吧?大家帮我想想有没有漏掉的步骤哈。整行李从来都是我的事,虽然说前面这么多步都是他的事,但是我发现我居然都很清楚。。。似乎是他每做一步都会问我。。。╮(╯_╰)╭也是没sei了。。。我的箱子:一个28寸+一个24寸+一个20寸,放在车后备箱刚刚好。我的原则是去的时候分散装,不装满,回来的时候三个箱子能HOLD住,事实证明,这个决策真的很正确当时放清单在群里的时候大家都吓了一跳,,,箱子太多,东西太多,感觉像搬家,但旅行后发现对于一个有点轻微洁癖的人来说,每一件东西都物尽其用了。下面,清欣赏我的清单~当当当当

诶。。发现有错别字。。。是笔误哦笔误!!!不是文盲 这里面拍立得是没有用到的,还有平板基本没用。。。在那边不能在线看大陆剧。。。白瞎。。。电吹风可以不带,基本酒店都有配备的,这个有点鸡肋。隐形眼镜最终没用上,因为买了日抛的美瞳,刚好15片,方便省心。大家可以照着我的这个清单加减,应该还算比较全的了。。。真的就差把整个价给搬过去了

10.第十步大概就是兑换钱币吧,我们总共换了2000🐂,其实还多了点,主要用于需要支付刷卡手续费的酒店。
     下面正式开始我的游记咯~请各位看官批评指正(其实是多多表扬。。。多多顶。。。)有问题可以在最下面回复,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私信我(因为我的这篇游记可能真的很长很长。。。大概就是写了个硕士论文那么多吧),虽然我目前还不太知道有木有私信这个功能。。。有的话该怎么用。。。

折腾的路线,你所不知道的三线人民的出行难

终于要出行了!!!各位看官久等了。。。广州的飞机是6号零点,株洲西的高铁是5号下午两点多。我们这种N线城市的娃子中午就出发了,先提着三个箱子赶上去株洲西的大巴,等高铁。中饭麦当劳,株洲西的麦当劳比外面贵好多。。。两个人吃了90也是醉了。到广州是下午5点左右了,之前打算到广州再去逛逛,实际上我们没有注意到广州高铁站跟广州飞机场简直是天南地北的两个方向,最后还是放弃了,在高铁站挑了家大众点评上面还行的快餐店,第一次发现没有辣椒的菜能做得那么没有味道。。。不过汤还行。买单的时候是可以用支付宝的,扫一扫付款很方便,解决了我们从书包里翻钱包的烦恼,服务态度还不错!坐了一个多小时的高铁到了机场,开始值机。南航的行李规定是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件不超过23KG的行李,携带不超过10斤的一件行李上飞机(但是这个管理比较松,一般背个书包拎个飞机箱都是OK的,只要体积不大能放在行李架上就可以了)但是值机的时候有个问题,之前韬哥已经在网上选了座,他选了一个免费座位,给我加钱选了靠窗的,在值机的时候那个人告诉我们韬哥的座位定好了,但是我的座位根本没有定。。。不管免费付费。。。直接查不到。。。略坑但是地勤人员又告诉我韬哥边上的位置暂时没人,可以把我安排在那,所以我还是坐在了那个位置。。。只是心里有个疙瘩,然后说要找南航客服问问,结果回来快一个月了。。。还没去问该死的拖延症!不过我们那一排三个位置只坐了我跟韬哥,换上拖鞋,盖上毯子,睡得我那叫一个昏天暗地。记得上飞机没多久就吃饭。。。传说中的夜宵?早上还没睡醒又喊吃饭。。。不过饭味道还是不错的

还是很精神的等待高铁的我们。。。传说中的渣像素。。。下面可能会多次看到这种渣像素

深夜的机场

这是我们的灰机。。。

时间瞬间被吞掉了五个小时

我知道大家都等不及啦!所以落地了~~~跟着大部队入境,想说新西兰过边检的地方不像中国那么严肃,还蛮平易近人的,没有距离感,边检工作人员也很好,我们递护照的时候她就问了我们几个很简单的问题,比如是第一次来新西兰吗?两个人吗?我们只要点头说yes就好了,她就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她看韬哥的照片看了很久,韬哥一脸懵逼的看着她,他们对视了好一阵海关妹妹就笑了,给人的感觉挺舒服的。过海关的时候因为我们在飞机上填写申报单的时候我们带了铁筷子,所以申报了,结果海关问我们的时候,我已然忘记筷子的英文怎么说了。。。后来差点开箱检查,但是聪明的海关姐姐看懂了我画的图,知道是筷子后,想了想就直接放行了。这里给大家说一下申报这个问题,个人建议最好是不要带任何吃的,药品啥的,申报如果开箱检查我个人觉得超麻烦。。。所以如果不是特别必要的话。。。能不带还是别带啦。不过如果带父母孩子的话另说。。。请参考家庭游记

翻出几张或许能体现逼格的飞机照

给大家发一下在飞机上要填写的新西兰入境卡的中英文版

取行李啦~行李比我们还先到。。。这效率。。。真是赞一个!!!那里有家免税店,里面有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大家随意感受下

一切都顺利通过了,大概当地时间下午六点了。办理电话卡去~我是联通4g的卡,我想说联通的4G是真4G,在那边自动就连了当地的网,相当于自动给开了国际漫游。。。韬哥是出发前开了国际漫游的,还存了500元人民币。。。韬哥用自己的卡只用来接收消费短信,以防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银行,事实证明这样是很正确滴~我办理了沃达丰的49的套餐,200分钟新西兰中国的通话时长,3G的流量,工作人员有中文服务的,会帮忙设置好。spark的套餐也差不多,对于要去西海岸的孩子来说,那边基本等于无信号,我的卡大约用了一半。出了机场就能看到的,因为基督城的机场非常非常小,两个柜台在一起很打眼,沃达丰的颜色搭配像中国联通,看着蛮亲切的。。。不过,想要划算实惠的话最好是找KTL群里去了回来的小伙伴买二手的,一张卡的有效期是两个月,很多只用了一半的就会很便宜的价格转卖,相当划算!拿到电话卡就拿出打印好的酒店预订单开始联系酒店的接机了。之后顺利接到达到旅店,一路上帅锅给我们讲解大概的规则,环岛怎么走让行之类的,到了那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楼,属于话不多比较干练的那一款~

这张皂片我所站的位置就是沃达丰,也就是说,沃达丰在这张皂片的前面

酒店照来一发

酒店安顿好了就要吃晚餐了。问清了老板附近的超市在哪,就去了countdown,也许是第一印象,后来只要是超市基本只考虑countdown,想说其实new world也是很好的315附近的超市开到晚上十二点,在那个超市我们逛了整整两个小时。。。基本是一边看一边查单词,特别是那些调料,琳琅满目,买了些基本食材,油,胡椒,肉什么的。。蔬菜水果太贵。。。看看就好。终于去结账了,开始人生中第一次境外刷卡,然后输密码就出了问题,也就是到那个时刻我才发现韬哥除了一句THANK YOU 什么都不会说因为一直输不对密码,所以我要跟服务员沟通是几位数的,然后不停滴让韬哥回忆密码,还要当翻译。。心好累。。。最后换了张卡解决问题,事实证明,他是记错了中行那张卡的密码(回到旅店后他就致电了中行改掉了密码)。。。全程韬哥保持了一副傻白甜的状态买好菜出来天还没黑,后来才知道3月的新西兰天黑时间是八点多。。。五分钟后到达旅店,韬哥开始掌勺做饭了,我收拾行李。为了讲究情调,我们特意吹着冷风坐在小阳台那里吃着快要冷掉的牛排,喝着好难喝的椰汁只为了这一张皂片。。。

然后还有这样的渣皂片。。。

很难喝的椰汁。。。

七点钟的太阳仍然这么热情。。。

强势入驻洋人超市的中国调料。。。

新西兰中国有五个小时的时差,晚上这种感受就很明显了。。。前几天凌晨两点都毫无困意。。。回来后我终于发现为什么那里的晚上总是那么短暂。。。因为他们日落太晚啊~!!!八点才日落。。。一般八点才开始吃饭,吃完了不就10点了,不就得洗洗睡了!!!时间比在国内生生失踪了俩小时有木有!!!在国内六点多吃过饭就看看电视唠唠嗑再去洗洗睡。。这边看电视唠嗑的时间都木有了。。。第一天吃晚饭洗了碗洗了澡,已经一点了!!!然后躺在床上查路线。想说到了新西兰谷歌地图能打开了,顿时新西兰在我的脑海中就有概念了,设置好第二天就走的路线信心满满的睡了。。。

惊心动魄的第二天

早上睁眼已是九点了。。。第一是时差没倒过来,第二就是。。。新西兰的床实在是太软了啊!!!睡得昏昏沉沉。。。退房后拜托好心的小哥先将我们送到KTL的基地拿了冰桶和电饭煲(事实证明,电饭煲一次都没用过),然后将我们送到车行Blue Key,在这里遇到了非常好的小伙伴~来自天津的彬哥和颖姐。我们两对一起听车行的姐姐给我们讲解交规,准确滴说是两个男人在听,我们两个女人已经聊嗨了,然后发现我们的行程基本一模一样,聊得也投缘,就一拍即合打算结伴了!

PO几张最实用的交规图,基本所有路上能看到的标志都在这几张图里了。很多人都说出发前应该熟悉交规,做题,其实在那里只要掌握两个原则就会很好开,一是不超速,二是让行,基本所有交规都是这两个衍生的。

这里说说结伴的问题,三月出行的小伙伴有微信群,回来后看到各种吐槽。全程结伴能非常愉快滴结束旅行的,一般具备以下几个条件:1.结伴的小伙伴互相之间很熟悉,了解对方秉性,能迁就包容对方。2.旅行一开始定好所有的安排,住宿机票活动等,不要中途改计划。3.还有一种就是只有一对管事,另外一对啥都不管,也不提反对意见,全程跟着跑的。一般捡人,临时结伴的太多不欢而散了。个人认为我们这种结伴模式还不错,行程安排能碰上的时候就一起,不能的时候就分开走,不需要去迁就,也不会不愉快,既有同行的热闹,又有私人的空间。

其实环岛游的话大部分是山路都不带换线的,城市内难开一点。很多都是环岛,基督城是红绿灯+环岛。所以我们出车行没多久就出了问题。车行很负责地给我们讲解了一个小时交规然后还带着我们将周围开了一遍,我们就信心满满的上路了。颖姐的车前面带路,我们跟在后面,先去了趟countdown买买买,出来开车的时候,国内的坏习惯造成的恶果就显露了,开车门的时候我刚说了句“小心点车。。。”然后车门就刮到旁边的车了,因为韬哥在国内开车门的时候都是很霸气地甩开,结果在那边租的车车门轻轻一碰就开到最大,碰上了隔壁的SUV,当时心情降到冰点,虽然只有一点点印子,但是好像听说过不能跑,跑的话后果很严重,手足无措的时候给车行的欧文打了个电话问他怎么办,他让我们留条,写下车行的联系方式他们来帮我们处理,有华人车行就是好啊!可是蹩脚的英文让我们连写一封道歉的message都有难度,用这翻译软件,回忆高中时期老师教的语法,好不容易凑出了几句简短的话,放在人家车前的挡风玻璃上。没过多久,车主来了,我们赶忙道歉,然后手舞足蹈的演示车门怎么刮到他的车的,并且要求赔偿他们。然而!人家真的很大度,完全不当回事并且不断地让我们安心,一直说That's OK!我们简直感动得要痛哭流涕了,悬着的心才好不容易放下来。战战兢兢上了车,调好导航,起步,因为刚刚的事情我跟韬哥的心情都不是太好,结果刚走没两步该左拐的地方右拐了。道路乱走是韬哥的特点。。。在国内的话下个路口反方向走就好了,新西兰因为不适应交规,又被全民监督吓到,韬哥打算直接实线变道,从最右到最左,国内韬哥经常这么干。。。还得意从没被拍到过。。。当时我的火就蹭蹭上来了,加上特别着急,直接开骂了。好不容易避免了变道,开始等红绿灯了。我们俩已经慌得完全乱了套,我说不行不行,回车行,那一刻我这个路痴居然准确无误地记住了回车行的路。这个红绿灯是右拐,因为拐弯要让直行,所以绿灯亮时我们要等对面来车全部走完才能走,有人就会问了,一直有车变红灯的话怎么办,是的,我们就碰到了这个问题。当时的我们在下一个绿灯来时一点点往前挪,好不容易等到直走车走完了赶紧拐过去,一抬头才发现,完了!闯灯了!当时我都快哭出来了。。。生怕被举报。。。第一天啊这才。。。如果被收车我的银子啊。。。开到车行我的状态把车行工作人员吓了一跳,她不停地安慰我,告诉我目前没有收到举报。在那里缓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打算重新出发。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车行的人又带着我们直接开了一遍出城的道路,这下心里才有了底,我们的旅程才算是真正正式开始。但是接下来的十五天我坐在副驾从来没有放松过。。。永远神经高度紧张。

这里,给大家讲一下遇到红绿灯而你恰好是右拐时怎么做,在绿灯时,让车身超过停止线并等待,不要担心你左右侧的车,因为他们是红灯,等绿灯快结束时,直走的车基本就停止了,这时候你就可以通过了,左右的车也会让你通过,就算此刻是红灯也没有关系。因为你的车身已经过线了,不算闯红灯的。

最难开的应该算是环岛了,先来看看官方说明:当你通过环岛时,要给你右侧的车辆让道,然后向左驶入环岛,驶出环岛之前必须先打信号灯。进入环岛如将继续直行,要在进入环岛之后打左转向灯,并要给右手方向进入环岛的车辆让道。进入环岛后如需右转,要从进入路口时开始打右转灯,出环岛时打左转灯。如果在环岛内随意变道、停车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环岛开是有小技巧的,如果你不是在最后一个出口出的话请一律走外面道,我们曾经遇到过一开始走内道,结果在第二口路口要出去的时候发现只有一条道了,只能突然左拐,导致后面的车紧急刹车,非常危险。打灯很复杂,而且那边人都是看着灯来决定自己如何行使,包括我们在让行右方来车时,如果对方的灯表示他即将从你右方路口驶出,你就可以无视他进入环岛,如果他要经过你请务必等待。所以这点虽然复杂,但是建议大家一定把它练熟,那里的车环岛基本都不减速。。。

出了城的道路比想象中好开很多,基本就是一条直路开到底,只是时刻谨记着不能超速,车速总是在80码,被后面的车不满地嘟过。当你的车速过慢时,请打左转向灯靠左让后面的车超越,特别是当后面的车被压了很多辆而他们又无法超车时,当然,超车道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是双车道基本大家会走右边超越,如果单车道,而左边是农田或者道路泥泞很窄不好靠边时果断放弃,因为每隔不远就会设置一块宽的区域方便慢车停车让道或者休息,所以不要担心没办法让道。去霍基蒂卡的路上天气很多变,还时不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加上惊险的出城经历,我几乎没有什么心思拍照,新西兰的美景是需要太阳映衬的。我们的小伙伴一直跟我微信电话联系着,他们在前面等着我们,后来我们终于汇合了,他们前面开,我们后面跟,安全感爆棚。

开始一些还原度特别高的风景照

新西兰就是个大农村,特别是在我的镜头下

瞧瞧这山路,第一天呢。。。。我们这倆没开过山路,没开过高速的,一来就这么洋气

左边那条白线外的车道就是让车道,开的慢的话打左灯,行使在那让后面的车先过。

这个黄色牌牌就是表示下面有个弯道,而且是将近360的,建议速度是65

对,修路,凡是修路路段都是限速30

看到那坨乌云了吗~~~~~~~~~~~是的,过不了多久就开始下雨了

到了小镇上了,雨还不小勒

天公不作美,到了霍基蒂卡仍在下雨。其实看了那么多游记并没有觉得霍基蒂卡有多美,加上一直雨,更是没有太多惊艳的感觉。但是住宿的闪亮之星着实让我有点小激动。房东很好,我们还在停车时就准备好了我们的预订单,进去后直接填写就好,然后给了张地图告诉我们我们住的那一间的位置,并且给了一张霍基蒂卡的详细地图,给我们标注了超市、饭店、特色景点。大家每到一家旅店都可以要求房东给地图,并请他标注各种店面位置,这样在镇上逛着无压力。我们经过的小镇都不大基本靠走就可以了。在酒店收拾完差不多七点了,约好了颖姐他们吃非常有名的那家银鱼披萨,Fat Pipi Pizzas。进去后还有最后一张桌子,先霸占着,然后研究菜单。说是研究菜单。。。其实真的看不懂。。。就算能看懂也不知道啥好吃。。。这里的特色说是银鱼披萨,但是不爱吃鱼的我表示真不好吃,其他小伙伴似乎也觉得一般般,最后还剩了两块,倒是那个肉的披萨超好吃,不过不记得名字了。。。点单的时候只要他推荐就好了,不要问哪个更好吃,他会告诉你,哪个都好吃,也不要问哪个更受欢迎,他会告诉你所有的都受欢迎,真的!每家店都这样还有一种很方便的点菜方法!拿出图片对着点就好了!在那边大众点评超好用,自动定位后你周边的好吃的就都弹出来了,方便省事!两个披萨,还一人弄了瓶饮料,总共好像也就花了70纽,分摊下来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四个人吃饭就是比两个人划算。这家的肉肉披萨还是相当推荐的!吃过饭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打了个手电就去旁边的海边了,隐约看到了用树枝搭建的Hokitika,晚上涨潮,水都几乎淹没了台阶,还下着凄冷的雨,只好打道回府了。

这是我们住的小别野,是不是超级洋气!

店家做好标注的地图

算是霍基蒂卡的正中心了~可惜

传说中非常火爆的银鱼披萨~

为了你们的美貌。。。我挑了张我难看点的 呜呜呜 这就是我们小伙伴啦~贤惠的彬哥,漂亮的颖姐~

最好吃的披萨,还是肉的爽

才8点的街道基本就没有人了,跟韬哥撑着伞走在街道上觉得挺浪漫的。回酒店后也觉得无聊,没想过开电视,估计看不懂,想起了大胖小胖攻略中提到的免费的萤火虫洞,打算去看看。位置挺好的,就在6号公路(如果没记错的话。。。反正就是来的时候的那条公路)对面,有一块灯牌,上面就会指示方向。说是洞,其实是个小树林,两个人去还是稍稍有些渗人的,但是真的很美,两人窒息的美,就像点点繁星,却又触手可及,我们站在尽头,就那么站着,虽然下着小雨,也不能抵抗住浪漫。(此刻单身请回避,伤害1W+。。。)因为下雨,霍基蒂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后来想想,如果天晴应该是可以看日出日落的。又是一个凌晨一两点睡觉的晚上。因为下雨飞蛾小虫子什么的比较少,睡得很安稳。

这是颖姐他们第二天早上拍的霍基蒂卡,放晴的霍基蒂卡美美哒

为了个取消的冰川徒步,车技飙升

今天是三月8号,行程是到约瑟夫冰川参加冰川徒步的项目,本来想着早点起来赶到约瑟夫,结果睡过了。。。12点的项目,11点半要到现场确认,我们十点才正式出发,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谷歌上面说一个半小时左右能到,但是按照昨天三小时的路开了五个小时来看。。。估计够呛。想着让KTL改定下一场,但是我忘记是什么理由了,不能改,这下就坑大了。然后我们开始按照100码的上限开。车技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来一张早餐图 租来的电饭煲一次都没用。。。

PO一下路线图~开始很好开,到了约瑟夫那一块因为进入山地,山路会多点。

路上不敢多停留,终于在11点35分到达了确认地点,进去后发现除了工作人员没有其他人了!!!心想完了。。。大家都走了吗。。。一问她们说了一堆加上摇头,我更加确定或许是迟到了。。。因为语言实在无法理解,工作人员似乎显得不耐烦了,这时候我灵机一动,拨通了KTL的办公室电话,直接请他们沟通然后告诉我说了啥。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说因为天气原因所以取消了。。。外面可是大晴天啊。。。他们的解释是冰川上云层太厚,不过也说明他们真的很严谨,很负责。后来我也知道了以后定项目早上打电话确认项目就可以了,不用特意跑过去的。突然少了个项目,时间空出来了,不知道能做什么了。那个旅店两点前不让住。。。小镇上有一家我特别喜欢的小木屋Rainforest Retreat(热带雨林度假酒店),可惜定太晚了,没定上,虽然在booking上的评分不是特别高,但是那种小木屋的感觉我特别喜欢,拿官方图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这就是美丽滴约瑟夫小镇啦~!

就是因为这么厚的云层。。。我们的直升机徒步就。。。

拼命赶路中。。。

想说这6号公路还挺平坦的,第一天的73山路弯道非常多

这是我们住的那个旅店。。孤零零的在6号公路边上

小镇上到处停车只能一小时,或者收费停车场,这是找的免费停车场,下次大家可以停在这哈

干净得一塌糊涂的街道,蓝天白云,简直是漂亮得不要不要的

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先吃个饭再说,顺便看看下午是否能够参加冰川徒步。吃饭地点定在了king tiger,一家看上去是中餐其实吃的是泰餐和印度菜的饭店,价格偏高,两个人吃了100多牛,但是味道相当不错,吃饭的时候还有两只一直守在身边的外国。吃饭的时候有个会中文的马来员工,跟我们聊了很多,他告诉我们冰川不能直升机上去但是可以徒步到冰川脚下,还告诉我们有个萤火虫洞。对了,约瑟夫的地图是他给我们的,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冰川健行了。下了车太阳很毒,很不幸地是我的太阳镜坏掉了,步道很好走,环境也很好,只是越靠近冰川越冷,到了脚下那寒风都快把我吹跑了,冻得瑟瑟发抖还要忍受老公五分钟一张的拍照技术,可惜云层还是很厚,不是太壮观,要是天气好点就更给力了,无图无真相,下面是不怎么好看的放图时间。

他的印度菜 好像叫玛萨拉

这是我的泰餐

只听得懂英文的狗狗 这只黑色的聪明点 而且特别会撒娇

毛色特别亮,听说就是隔壁的狗狗,非常乖巧

冰川徒步的路,有点像张家界,天然氧吧

好大一块冰,身后都是浑浊的冰川水,到冰川脚下,气温已经很冷了。

徒步完了后终于可以去酒店check in了,其实服务还是很棒的,除了位置偏了点,但是喜欢的安静人那里会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蚊虫真的超级多,那边的人表达了歉意,用了杀虫剂全部杀死了,但是窗户是不敢开了。。。时不时有飞虫进来。房间是很大的,两间房,非常适合四人家庭,厨房太喜欢,就是做饭很麻烦。。。这是后续

对的。。。就是满片的小蚊子

这个杀虫剂相当好使

不得不说,这个房子空间还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厨房很大

最惊艳的奥卡里托

为什么一定要单独拿出一段来写这个,因为这大概是这段旅途中最大的惊喜,说走就走,追着太阳,赶上日落。7点20的时候韬哥告诉我,问了旅店老板附近看日落的地点,然后人家推荐了一个叫做Okarito的地方,刚刚看了下这个地方,官方宣传是kiwi鸟的保护区,我们路上也确实看到了牌子,但是没见着鸟。。。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在这种陌生的地方,一切按着路线走可能都有不确定的因素,现在去的这个地方,路况都不了解,简直就是在探险,为此我们还吵了,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韬哥显得很沮丧,后来我也想通了,毕竟这辈子就这么一次,还是去吧,所以我们踏上了去奥卡里托的路,这是我这段旅程中最难忘的经历。

路很好开,追着太阳落下的方向,半小时达到了那个小镇,真的很小很小,估计只有十多套房子,还不知道有没有,海边有遛狗的老人,有摄影师,有开着很酷的拖拉机(或许是卡丁车?我也不清楚。。),然后就只有沙滩和海和落日。因为这是个还未被开发的地方,或者说还未被旅行者广为人知,所以人少到基本看不见。。。但是很宁静,很美,坐在沙滩的石头上静静等着日落,虽然海风吹着很冷,心里却异常激动。立好三脚架,赶在太阳快落入海平线之前咔擦了几张,应该是这次旅途中最美的照片了,对于我们这种连色调都不会调的摄影小白,新西兰的美景真是自带美颜功能。说好的皂片啦?不急不急。。。最后一把放就好了啊~请时时关注我多点耐心,不定期更新哦!

对!就是这个很酷的摄影师大叔,站在涨潮的海滩边。

在太阳还未完全消失之前,我们返程了,因为不想开夜路,速度比较快,可是后来还是开夜路了,那边的车规矩到或许一开始他是打的远光灯,但是看到你就会改成近光,非常有礼貌。8点半回到旅店开始做饭,简直是坑爹,首先那个灶不会用,给了把像手枪一样的东西。。。后来才知道是先打开灶的开关然后拿出那个手枪点火。。。多么先进,那个火一定要小,因为烟雾大警报器就狂响,最后实在无奈只能开门开窗,无视那纷飞的大蛾子还有各种小虫子,做了一顿或许很有情调的晚餐。

萌萌哒的韬哥又出境了

做饭的男人帅帅哒

认真摆盘中

你以为这是最终的样子吗?

或者是这样?

其实是这样传说中的烛光晚餐,加两杯牛奶。。。

吃完饭天气晴,一仰头就发现满天星星,摄影小白是拍不出那么美的星空了。想说不是只有特卡波的天空才是最美的,这个远离小镇的村里,遍布牛群,没有路灯,有的只是满天密密麻麻的繁星,搬两张小椅子坐在完全被黑夜吞没的空地上,好想就这样和心爱的人慢慢变老。没有图片,自行脑补,LZ浪漫去了。。。

瓦纳卡的相遇

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渐渐模糊,只有看着图片才能渐渐回忆起当时的情境与心情,所以游记的时间必须要抓紧了。瓦纳卡最深刻的记忆是晚上和颖姐彬哥吃火锅,在公共厨房,占据着最大的桌子,吃了四锅,喝着啤酒唱着歌,现在回忆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下面跟着菜菜从约瑟夫出发跟彬哥颖姐汇合吧~

PO上路线图,我们先到福克斯冰川跟他们汇合,然后在布鲁斯湾待了将近两小时(时间真的有点久),然后吃那个 south westland 三文鱼,然后赶到瓦纳卡,三个小时的旅程,走走停停花了7个小时

开到福克斯冰川,颖姐他们在加油站等着我们,加好油又一起出发啦~一路的好天气,加上时间充裕,只要遇到观景点基本都有停下来,因为对于这一条线路,彬哥他们没有做安排,所以跟着我们一起,我也不知道这条路有啥好玩的,就全程听韬哥的了。第一站是布鲁斯贝,离福克斯冰川很近,但是导航导不出具体位置,只有大概的,所以当我们看到那一线美丽的海岸线时我心里在想是不是布鲁斯贝到了,但是没有停下来,直接往前两三百米开到了小镇上,彬哥他们的车在前面,我们打了左转向靠边提示他们停了下来,一看导航,发现布鲁斯贝已经过了,然后我们确定就是刚刚那个地方。事不宜迟,调头,停在了海湾边上。

下了车看到很多海鸥,其实不展翅的时候长得跟鸽子好像,展翅翱翔在海面的时候觉得真的好酷~沿着悬崖(其实并不高。。。也就一两米)一直走,就看到了布鲁斯贝的指示牌,然后看到一片热带雨林景色,传说中的魔戒拍摄地虽然,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海边真的很美,特别特别干净,石头也很漂亮,沙子软软的。在这里玩玩拍拍居然花了俩小时,1点左右才启程。

启程了~终于是个大晴天

颖姐拍的我们的车

新西兰的公路就像中国山里,乡下的道路,但是干净。

帅气的机车队,这个鱼骨一样的白线表示不能压,压过一次,轮胎划得花花响

白色虚线表示可以超车,黄色实线不能超车

非常常见的让行箭头,小的红色箭头表示禁止通行,黑色的大箭头表示可以过,就是小的让大的。

这个桥的宽度只容许单向车通过,这时候让行原则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儿车子再多,没有超车道也绝对不超,跟着走,也不会鸣喇叭催,大家都这么做,自己也就不好意思违规,这就是全民素质。

身后就是布鲁斯湾,忽略我盘子样的大脸我承认这张韬哥比我好看

看着像鸽子,其实是海鸥。。。

一波狗粮来袭

两个异域风情的少。。。。妇

传说中的玛尼堆

这是NG花絮

这张才是美美哒

这块地方是拍魔戒的地方,很壮阔很美。

请叫我奔放姐

那个树的形状像不像恐龙怪

肚子饿了,下一站,south westland 三文鱼,我忘记导航能不能搜到了,但是是在一条狭窄的山路就会立一块很大的牌子,画着三文鱼的图标,然后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右拐,很小的一条小路,当看到指示牌的时候就要格外留意。入口不起眼,但是里面别有洞天。走过长廊,到达餐厅,里面除了三文鱼,还卖很多三文鱼制品,还有咖啡。我们点了一份生的,一份烟熏的,发现烟熏的真的超级好吃,跟国内的完全不是一个level,口感细腻,就是四个人吃感觉略少,最后我们每一对都买了个汉堡,虽然是冷食,但是也很棒。要走了总得带点三文鱼吧,可是他家的三文鱼都卖完了,但是人家很好,先杀。等了二十分钟,非常新鲜的三文鱼装盒了,让我们随便挑。我想说,这家的价格真心便宜,比特威泽尔那边的两家都要便宜。而且自己拿回去切片薄薄的,后两家是切好的,但是太厚,非常容易腻。至今我都对这家的三文鱼念念不忘,每每吃三文鱼的时候都会遗憾当时没多吃点。不过在那边不要去买他的芥末,很贵,最好自带芥末酱油。

吃完三文鱼出来时间已经下午3点了,从地图上就知道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之前想说看看国家森林公园,但是因为时间太紧张了,都只能路过。不过还是坚持了走走停停,终于在7点到达瓦纳卡。好在新西兰的日落时间晚,顺利入住酒店。非常神奇的事情是我们跟彬哥他们住在了同一家酒店~!房间也很近~!安顿好了后我们决定去买菜,晚上来顿火锅。酒店形式没有私人厨房,但是公共空间也别有趣味。去countdown的时间比较晚了,赶在10点下班之前终于买好往回赶了,然后收拾收拾开始做准备。洗菜、切肉,下火锅料。因为没有电磁炉,不能边煮边吃,所以在火上煮熟了再在饭桌上开餐,满满的都是肉,喝着啤酒吃着肉,从10点吃到12点,吃了四锅,啤酒也喝得很嗨,大家聊着笑着,那一刻感觉就像是多年未见的挚友久别重逢,直到今天想起来也觉得那样的时光是那么快乐。

其实这里很高。。。心里打哆嗦的

看看这刀工,一看就不是我家韬哥的,来自于吴大厨

有了彬哥颖姐做榜样,韬哥也变得好贤惠

看这一桌丰盛的,是他们从国内带过来的火锅底料哦!

为友谊干杯!

奢华夜景餐厅美丽冻人

很晚才睡,第二天要早起,因为韬哥有跳伞活动,有了上次冰川徒步的经验,这次选择了打电话,看了看窗外,刚下过雨,出了双彩虹,估计跳伞得泡汤,结果真是这样。。。很多人都怕英文不好无法沟通,这里提供两个方案:1.让TKL帮忙联系确认是否取消,但是KTL是有上班时间的,太早的话估计接不通哦~2.学会一句英文,大意是今天的活动继续还是取消,往往对方会用最简单的语言回复你,以确保你能听懂。我当时说的英文好像是“the activity at 8:00 can be continued or cancelled?“大概是这样。。。原谅我的语法和单词拼写错误当然有更好的说法的可以附在评论里,帮助更多英文不好的小伙伴。计划取消了,突然有种多出大把时间的感觉,先补觉,然后慵懒的去吃饭,原谅我忘记在哪吃的了这段时间的记忆好像失掉了。。。等我想起来了再补上,然后在瓦纳卡的湖边发呆,天气很舒服,但是对于我这种静不下来的人来说可能更喜欢路上的感觉。

新西兰,彩虹似乎是最常见的东西。雨过天晴应该要是个好天气,可惜跳伞对天气要求实在是太高了

取消跳伞的瓦纳卡多了大把的空闲时间,大清早的出去散步,韬哥傻愣愣地出镜

风超级大。。。这不是本身的凹造型哦~是风吹出来的

回来后彬哥做的汉堡包早餐,味道没得说。果然是过日子的夫妻呀

放晴的天空

美不胜收的瓦纳卡

清澈的海水

后来去了一个叫做汽车博物馆的地方,还是飞机博物馆,没买门票没去里面看,就在外面转了转,天气很热,晒得难受,吃了只很贵的冰淇淋,不开森。。。这么好的天气不给跳伞真是郁闷。。。中午1点多就起程下一站了:皇后镇

看这个二货

有没有很像美国宣传大片

路上路过了克伦威尔,做了短暂停留,似乎午饭是在这里随便吃了点。。。彬哥他们想去酒庄我们要赶晚上8点15的晚饭就先踏上征途了,终于在6点左右赶到了旅店。进城的时候因为岔路口特别多,所以又走错了道。。。转了好几圈终于在一个小道等待右拐汇到大路上,皇后镇的车多到无法想象。。。我们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汇入,如果在国内的就是分分钟,但是在那要让车,漫长的等待后,后面的车终于不耐烦了,开始滴我们了,我们抓了个空档进去,一汇入我们后面的车就不停地滴我们,可是感觉没有危险驾驶。。。后来才知道在皇后镇开得慢也会被嘟。。。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住宿,从地图上来看位置比较偏,但是离天空缆车很近,停车不收费,路两边随意停。虽说看上去离镇中心远,实际上走到镇中心也就15分钟,所以在皇后镇尽量走路,不要开车,停车难停车费也高,只要不是住在郊区就会很方便,所以建议大家在住宿的选择上一定考虑皇后镇里面的。说说我们选择的松林别墅,就在前台后面,上去是个小楼梯,拖着行李不是特别方便,但是别墅里面空间很大。当时预定的时候没有留意,我们实际上定的是里面的一间房那么大的空间,厨房啥的我们一概没用,就窝在小房间里了。其实这么多天旅程下来我们发现住宿真心不用特别好的,因为基本就是睡个觉,就是一张床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就足够了。。。其他的也没啥时间享受。。。早上10点前就要退房,一般下午五六点才办理入住,好的房间真心有点浪费了。我们那个前台是个特别酷的女生,这里的住宿有很多都是山地车爱好者,因为山顶附近骑车方便。

这是我们住的别墅的小院子 可惜我们订的是share,别墅中的一间房。白高兴了一场。。。

稍微收拾了下就出发去天空缆车了,8点15的餐,我们6点半出的门,晚上的天气很凉,为了美也是忍了,走前台推荐的小道过去真是两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坐缆车的地方,不过回来不推荐,因为是个山道,没有灯,晚上还是挺黑的。排队买了票就等待坐缆车,那个验票的地方有点不会弄,跟着前面的学就好啦~实在不会就会有顾客帮你哦!缆车全世界都差不多。。。上去之后等待排队取号,7点开始拿号,一个圆饼饼,叫到你它就会闪,我们排在第一个,进行check in的时候看到纸上我们被安排在8点15分的这一场,有的是在8点30的,有的在8点45的。关于坐窗口这个问题其实至今我也没有弄明白,现场的服务生说是按照预定的时间排的,有的说是check in的时间,我看那张纸是准备好了的,感觉是根据预定时间更加合理一点,不过还是希望大家7点去check in,尽量排在前面,座位图服务生也是不给看的,就把你领到位置上去。我们两个人坐了四人座,靠窗,位置非常好,看着日落,情调是非常有。而且第一个入场,没什么人,可以尽情取用食物无需排队。因为日落时间是8点,所以看日落刚刚好,秋冬季节去的话还是推荐6点多的那场。关于食物的味道,呃。。。自助餐大家都懂的,再好的餐厅感觉也就那样,肉怎么做味道都不会差,感觉青菜什么的就不建议尝试了。。。可能口味不合,个人非常赞那个焦糖布丁,喜欢甜食的一定不可错过,不过很多人觉得偏甜了,我特别喜欢那层糖衣,用小勺轻轻敲击会裂一条缝,烘烤得相当酥脆,现在想想都是美味。韬哥比较喜欢冰淇淋,这家的冰淇淋据说还可以,当时我已经撑不下了,吃了两个布丁一个甜点,只得放弃了。对了,这家餐厅是有中文服务生的,领我们进去的就是个台湾小女生,想说在国外台湾小女生是相当友好的,见到的大陆男女反而不行,明天就会说到。吃完将近十点了,跑到三楼天文台去看夜景,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冷,感觉如果不穿棉衣就不要上来了,风还特别大。。。待了一会儿实在冻得受不了就返回了。下山走的是大路,10点多的街道上还有那么些人,估计南岛也就皇后镇是这样了。可惜我记得的只有那个寒夜,心里想的只有快点回到旅店。回来后洗洗睡了,这里的水压超级大,洗的还是很舒服的。

出发的时候天还是亮的,走两步就天黑了。。。

这是缆车和吃饭的价格,不知道现在有无变动。但是根据我对新西兰的了解。。。八百年估计都不会变。。。

这个亮绿灯的地方就是检票的,自助检票,井然有序。

这是六点半这场,我们坐在外面看着他们吃

终于轮到我们了~再次友情提示,早点过去排队。我们的位置是四人座,靠窗的。

这个布丁不好吃。。。

这个焦糖布丁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偏甜,上面一层硬壳,轻轻敲会碎一条线,做得特别特别好。韬哥爱吃他们家的冰淇淋,可惜我吃饱了。。。实在吃不下了。素菜感觉巨难吃。。。肉般般,在那里主要是吃情调

上二楼出去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皇后镇的全景,可是真的太冷了!!!大风!!!为了美穿的少真是后悔啊。。。下山冻的打哆嗦。

韬哥终于圆梦了~

今天又是起了个早床,因韬哥定了跳伞啊!!!还是早上八点的。。。打电话第一个还打错了。。。说了半年没理解对方说啥,然后他可能意识到了我是个歪果仁,然后给我说了句“you get wrong number”大概是这样?所以我听懂了。。。也佩服他的耐心。。。一大早的接了个打错了的电话,终于打过去了~然后说让我们7点45到达现场check in~简直是按捺不住鸡冻的心情,此时已经7点30,还有15分钟,看了地图,过去差不多十分钟,用最快的速度洗漱退房,将行李搬上车,然后一路小跑按时到了那里。结果却告诉我们说因为天气不好这一班取消了。。。然后我们改到了12点,因为跳伞对天气要求非常高,这是为我们的安全负责,得到12点肯定能跳的肯定答复后我们就去闲逛打发时间了。Nzone有个外国小帅锅是很热心很好的,英文也很标准,还很有耐心。

先去HALO吃了早餐,这是推荐的,可是我真心觉得一般般,也许是吃不惯。。。情调倒是不错的上午在湖边逛了逛,遇见了传说中的集市,只是个人觉得东西价格不辣么美丽,特别是当很多商家有专门的中文介绍和指示牌更是让我想到国内的旅游景点,对了,这里的中国人超多,所以,看看就好了。。。一上午的时间基本逛完了整个皇后镇,可见有多小。

清晨那一缕阳光,很温暖。早餐店人很多,但是很安静。我们也来静静地装回逼

不知道喝什么。。。看着点 还是韬哥的比较好喝

里面培根比较好吃

先开车去我们下一个住宿点:景苑。这算是我们住宿中比较贵的了,老板很热情,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湖边,他旁边的国敦酒店就是我们明天的住宿。因为未到check in的时间,所以我们将车停在了马路牙子上,这已经算是皇后镇的郊区了,虽然离镇中心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停放妥当去了趟旁边的国敦,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中国员工,聊了很久,她还帮我们预定了今天晚上的flame,听说不预定基本没位置的。

皇后镇的免费停车点就是这种皇后镇郊区的街道边,其实离皇后镇走路也就十分钟吧。。。

看到这个山上的房子了吗?这就是昨天去的缆车餐厅。那一点点白的就是小缆车

清晨的皇后镇如水一般宁静,水清澈、湛蓝,让人心旷神怡。真想一辈子就在这不走了,没事湖边发发呆,散散步什么的。

图中左下角的图标上面那个是让行标志,因为所在位置是辅路,要让主干道上的车辆。

这是明天坐蒸汽船的check in 的点,好在提前踩点,第二天时间特别呛,差点没赶上。

传说中很便宜的集市。基本每个摊贩的广告都有中文版,可见中国人强大的购买力,已经震惊了世界。

这个房子就是晚上要吃的flame,传说中特别火热,需要提前预定的那家,不到饭点不开门。

皇后镇必点。我们点的第一个挺好吃的,比国内汉堡好吃。

晚餐菜单,和中午是不一样的,价格也不同。

按捺不住鸡冻的心情,未到12点又跑到了Nzone去打探情况,这次看到了一个中国女生,后来我知道她叫Maomao,请大家记住这个女生,以后不要找她,不然会被气死。刚过去的时候看到她挺开心的,然后跑过去,她给我们说了句英文,当时以为是东南亚人,我们俩一脸懵逼的表示听不懂,她很鄙视的看了我们一眼才给我们说中文,当时心里挺不悦的,都是中国同胞,英文不好怎么了,难道到了国外就不能说自己的母语了吗,然后说了两句她就不搭理人了,我们也就没有再问了。后来check in的时候,是她给我们办理,她让我们拿出预订单,我们给她看了她给我们扣了全款,因为我们是通过KTL办理的跳伞变更,是交了押金的,按道理只要收尾款了,但是她收了全款,而我们回来一个月后申请退款时才意识到(请允许我怀着恶意揣测她是故意的)。所以当时的我们爽快地交了全款然后坐等跳伞,豪气地买了个299的摄影套餐,很奢华有木有,想着就这么一次,别留遗憾。然后等车出发,车上刚好还有一个空位我就跟着一起去了。到了那里又开始等待,一轮轮的等,终于轮到韬哥了,先录视频,因为韬哥英文太烂,那个录视频的人跟他说了两句就没说什么了,而他的教练更是在上机前才找到人,随便教了他几个动作。我觉得是很不负责任的,因为当时我看到其他教练是很认真详细地跟他们的顾客沟通,一直陪在身边,而韬哥的教练分分钟找不到人。不管怎么说,韬哥还是跳伞了,他觉得过程很爽,虽然他的教练也没让他做几个动作,虽然出来的照片真心丑的无法见人

等待check in,就是在这里那个MAOMAO收了全款,而当时的我们丝毫没有意识。这件事情会在最后总结的时候详述。

进入了等候区,我只是个陪同的。

开了大概半小时到达的跳伞地,等待进入。

先坐飞机,就是图中左边这架小飞机

韬哥的教练在跟他进行沟通。韬哥这个傻愣愣的样儿

这个姐姐是跟他同组的一个很牛的姐姐,一个人旅行,在京城比较牛的单位工作。

这个是在queenstown gardens拍的,这好像是个比较大的国家公园,环境很好,骑山地车跑步的人很多。为什么国外他们经常锻炼,他们良好的环境应该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到处是公园,车也很少,环境好,健身房什么的反而没怎么见到。

我们第二天住的景苑在这个frankton rd上面,其实不算很偏,靠着湖,位置还是可以的

这是皇后镇的街头艺人,真是有两把刷子的,中间这个叉腰的男生是个中国人,特别放得开也特别有意思,超级给中国人长脸。

夕阳下的皇后镇

终于在8点半入场了,服务者是个巴西小帅哥,非常热情。我们的位置很好,在窗边。照着大众点评上的图片点了个猪肋排,全份的,带薯条的,好在提前做了功课,他问我们搭配什么的时候韬哥一脸懵逼,我很淡定的说了土豆后,巴西小帅哥居然竖起了大拇指咱国人的英文看来也出名了。。。不过来这的国人旅行团一般都是大爷大妈,不好也很正常。猪肋排真心非常大一份,半份绝对够了,如果还点些别的东西的话,还点了个茄汁青口还是什么的,老公比较喜欢,声明一下,他会上一碗柠檬水,切记,不是喝的!!!是用来洗手的。。。前车之鉴,血泪教训。不过我觉得flame的东西味道不如他的名气,吃多了有点腻。相比我更喜欢韩国烤肉皇后镇的生活真就是吃吃喝喝睡睡。

茄汁青口

这是我们入住的套房,环境好得不要不要的。不过直到今天,看到群里讨论新西兰的床单被子我才知道几乎每个旅店都是有电热毯的。然后盖被子的方式是除了最下面一床不能掀起来的床单,上面的全是可以盖的。看到的三四层床单统统掀起来就好了我相信不是我们几个人疑惑过这个问题。

玩了一天的老人家项目

终于有那么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今天是非常舒适的老年项目,TSS蒸汽船加上shotoverjet,起床后又吃了Fergburger,从开门起排队就没停止过,但是味道真的挺好的,我们没吃那个最大的,吃的好像是11.5牛的经典的,真心可以,强烈推荐,是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包了。只是那个小姑娘一开始没找钱,我老公居然很细心的发现了!!!一上午的时间感觉好难打发,想着要么就去KTL的柜台好了,今天是3月12日星期六,柜台上班的,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传说中的格雷塔大锅,人美声音甜,侃完后觉得我们的项目略少,又定了个今天下午四点的shotoverjet,还有蒂卡普的观星团。然后一看时间,11点四十了,想着蒸汽船应该还要check in,然后我们速度奔过去在12点之前赶到了确认地点,然后排队等候上船。

这个害羞捂脸的就是传说中的萌妹纸格雷塔大叔。

船非常大有两层,但是对于坐船我没有什么感觉,不过下到楼下很晕船,在甲板上又觉得特别冷,倒是韬哥特别兴奋,下楼拍蒸汽船的发动机,甲板上吹风拍风景,终于晃到了小岛上,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瓦尔特峰农场,个人认为这个岛挺好的,到处都是小碎花,四周都是海,就是电影里那种很梦幻的小房子,下了船会有两块指引牌,一块是吃下午茶的往右边走,一块是吃BBQ的往左边,我们定的BBQ,在门口验证船票进去,然后吃吃吃,想说这里的自助餐味道真心不敢恭维,除了甜点,这种感觉让我想到了中国的旅行团去景点一起吃饭,有那种味道,但是国外的并没有国内的景点饭店坑爹,至少环境还是相当棒的,也都是真材实料。吃完饭跟随大部队去看剪羊毛,农场那边的味道很重,先看赶羊,因为语言不通,少了好多乐趣,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以后一定好好学英语,这次剪羊毛的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看群里的小伙伴都说是个老人家,那估计就是他孙子了,但是感觉业务不太熟练啊,中途居然被羊咩咩跑掉了然后抓回来剃毛,不知道为啥弱弱的感觉有点残忍,看完剪羊毛就是购物,没控制住,买了帽子围巾手套什么的,出来后才发现买的是马海毛的。。。虽然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毕竟不是羊毛的,感觉很不爽,可惜我总是一次次的在旅游购物点上当。。。真应该剁手。回来的时候坐在了甲板上,因为有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所以不觉得冷,风吹着很快就睡着了,韬哥就像个小朋友一样躺在我怀里睡觉,舒服的很。

我喜欢这个小岛,像童话中的小镇,特别美。盛开的鲜花,漂亮的小房子,依山傍水。

赶羊开始,只可惜语言不好,好多介绍听不懂。

不知道为啥感觉略微残忍。。。中途还逃跑了,那些赶羊狗居然傻傻地在那,直接蒙圈,他们心里肯定在想:不应该这么演啊。。。这个表演的小伙子是以前表演的那个老爷爷的孙子,早我们两天去的都是看的老爷爷,听说技术比他好。

吃完看完就要买买买了,可是我居然在都是羊毛的国家买了马海毛制品。。。

活动结束后去了趟KTL,跟格雷塔大叔来了张合照,果然合照才肯露脸

回来后三点半,这些项目的时间控制很好,然后我们赶去shotoverjet的确认地点,接待我们的是个台湾口音的男子,我们当时觉得挺亲切的,然后想check in,他要我们在一旁等待,可能是没到时间,好像是提前五分钟,然后跟他闲聊,问他是不是中国人,他说不是,说老家是福建那边的,但是不是中国人,我们猜测应该是台独分子,顿时没了好感。后来来了两对外国夫妇,那个男的居然给他们办理了check in,我们也是呵呵哒了。国外的这些同胞感觉很多人都忘了根,真是心痛。办理完手续上车去漂流地点,然后穿救生衣,将东西放在柜子里,基本是一组的东西放一个柜子,所以贵重东西最好是不要带。关于位置,想要刺激的,可以坐在最后一排边上两个,我坐的是最后一排中间老公坐边上,不过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刺激,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叔叔阿姨应该是可以坐的,可惜天气不是特别好,没有大太阳,这种水上项目还是有点凉的,还是因为语言不通,好多笑话听不懂也是醉了。在下水之前会有人给你们拍照,玩完后可以看到照片,但是买的话价格挺高的,不过照相技术真心不错,照的挺好的,不要也OK,就会摆在那里,一段时间后应该就会销毁,不会有说强制购买。玩完这个真心觉得如果天气不好还是比较亏,但是这是我跟韬哥玩的唯一共同的项目,所以还是觉得挺值的。

回来后还不是很饿,就开始逛街,这一逛就做了件让我后悔终身的事情,在一家叫做NZ outlet的纪念品店里面买了两床羊毛被。。。里面是中国人,特别热情,感觉也特别诚恳。被子直接邮寄回国,价格贵不说,她给我们介绍说驼毛被的牌子是Napattica,是ellis fibre的子品牌,后来才知道这个牌子是什么泰国乳胶垫的牌子,简直是坑爹,然后纯羊毛被的味道超级大。。。散了一个月还是很大,不推荐,差评!中国人的忽悠能力在哪都是一流。。。请勿上当!晚餐是在泰餐店解决的,这家价格比较高,味道一般,果然皇后镇的性价比还是很低的。今晚住国敦,预定了SPA,很舒服滴享受了一把,想到那么多家住宿有SPA没有享受心里觉得有点小亏。话说国敦的住房真的很像迷宫,我们走错了好几次最后是服务生带我们走我们才知道怎么穿过这种迷宫一样的走廊。。。前台左手边电梯去你的楼层就可以了,不要走楼梯。我们是上午就将行李放在了前台,等我们办理入住才知道贴心的服务生已经将我们的行李送到了房间,果然贵的还是不一样。不过因为老公看不懂英文连了付费的无线网还只上了半个小时就没敢上了,5牛。。。这网上的贵啊!这家酒店只有大厅有免费wifi哦,客房是没有的,要付费的。

隔壁桌的姑娘似乎在举行婚前派对,女孩子带着头纱,慢慢国内应该会流行起来的。

但尼丁,一座具有苏格兰风情的城市

写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内心是犹豫的,因为这是一座我不太感冒的城市,但是难保其他人不喜欢,所以写下这么中规中矩的名字。早上九点从皇后镇出发去但尼丁,今天的旅程不短,会经过克伦威尔,可以吃传说中的水果冰淇淋了。但是克伦威尔的小镇上我们基本没有找到吃水果的地方,途径了一个地方,看上去好像是水果镇,其实就是一家店,里面卖的水果不便宜看上去也不新鲜,所以我们只买了个水果冰淇淋,4.5牛,特别特别扎实,两个人都吃不完。。。味道真心可以,做冰淇淋的小妹是中国人,很热情,人很好。吃完冰淇淋就启程了,因为天气实在是不好,又是下雨。好在慢慢天气就放晴了,我们走的是下面那条8号转一号的线路,相比第一天的线路,想说今天简直就是平坦的不行的康庄大道,非常开阔非常好开,就是有非常多的上坡下坡,而且是特别长的那种,分分钟速度就到110,踩刹车都没用。。。好在那种路上没什么摄像头。8号公路上会见到右手边有一个非常大的指示牌上面画了个巨大的樱桃,写着big cherry,对,这是家水果店,里面的水果特别新鲜特别便宜,那一线很多家水果店,应该都差不多,就是真正实惠的,千万不要错过。都是先吃再买,都不用水洗,直接吃就好,有这么干净,他们很诧异为什么还要洗了吃。。。我想说因为他们不懂中国的农药。吃了水果就抓紧时间出发,路上阳光晒得人暖洋洋的,因为这段时间连续开车,加之睡眠不足,两个人都很困,韬哥已经开得打盹了,赶紧将车停在路边,睡了二十多分钟再启程,过不久又困了就掐醒,还不醒就又停在路边睡。奉劝大家,如果开车感到困,一定不要强撑,要停下来休息,不然很危险。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但尼丁,这个城市的天气不怎么好,虽然没下雨,但是是很潮湿的阴天。我们运气比较好,到达但尼丁是星期天,所有地方停车免费,自助缴费系统现在还不太会用。。。因为没有交过停车费不过但尼丁真的是个哪哪都要付费的地方,免费的停车场我没找到,有的地方给免费停也就半个小时这种,略坑爹。不过这座城市真的很大,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仍是全程靠走。

国敦酒店放眼望去,平静的瓦卡蒂普湖。

我们窗外的景色是不是 美美哒

左下角的这双拖鞋,陪伴我们的日子就到今天戛然而止了。然后他被永远地留在了美丽的大村。这一路上断断续续遗忘了不少东西。

对,这就是我们的日常。韬哥负责每天行李的收拾,还有车夫,还有厨师,还有导游,等等等等。。。。

各种大陡坡,不可能把速度控制在100以内的长长的大陡坡。

就是这家吃的水果冰淇淋

漫山遍野羊咩咩

TOMTOM,请叫我导航小能手

红绿灯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也没有电子探头什么的

还有睡觉近照就不放了。。。太怂了一路上真的特别困,睡了好几轮。

看到右边的建筑就知道但尼丁到了。但尼丁单行道很多,一定注意,千万别走错。

阴沉沉的天

这是我们的停车点,这块牌子的意思是每个星期一到星期六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最多停四个小时,付费。其他时间免费。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星期天,全天免费,第二天早上9点前开走就可以了。

下午四点入住美景酒店,在一个街口拐角位置,但尼丁单行道非常多,一定注意!前台的女生语速非常快,我们俩直接懵逼,旁边有一个中国大妈,英文杠杠的,让我们俩汗颜,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英语,虽然很懵还是很顺利地办理了入住手续,先洗了一波水果吃然后出去觅食。不知道是不是星期天的原因,但尼丁冷清的让人觉得有点荒凉,先找ISITE,到一个城市先找他的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地图,请工作人员帮忙划出景点,超市。等我们达到isite的时候刚好五点半,下班了。。。好在工作人员还没走就给了我们份地图,然后告诉我们因为星期天,这里这里关门了,因为五点半了,所以那里那里下班了。我们的心是崩溃的。所以选择四处逛逛。最先去到的就是但尼丁的火车站,这算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了,火车站修葺得像艺术博物馆,文化气息很重,二楼是个展馆,但是很不幸,关门了。。。然后我们去了非常有名的吉百利工厂,对的,也关门了 ,没关系,门口拍照也是要有的~到此一游~然后走走停停晃到了非常有名的奥塔哥大学,学校非常大,环境很美,清一色苏格兰风情的建筑,虽然我是学美术学的,但是对这样的建筑仍是无爱,加之阴雨绵绵,但尼丁的建筑并没有让我有特别深刻的感受。想想应该找地方吃饭,看推荐选择了“台北101”,这是家中餐店,台湾口味的中餐店,但是对于十多天没碰过家乡菜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人间美味,当然我觉得这个店子的味道真心还可以,看着大众点评的图片,点了酸菜鱼,肥牛还有甜点,两个人吃得好撑好满足。店内基本都是国人,服务员都是说中文太亲切了,就是语速特别特别快,行动也特别特别快。

具有艺术气息也是最出名的但尼丁火车站

基本所有游客都会在这里来上一张旅游纪念照

奥塔哥大学

台北101,满店都是东方面孔。味道还不错,价格还算实惠。

吃饱喝足去散步,没有目的的瞎晃,路上听到别人说但尼丁有世界著名的陡坡,不知道最长还是最陡。。。想想就去晃晃吧。但尼丁似乎真是建在山里面的城市,一条街上,往右边一望就是一个陡坡,数数应该有五六个,等到世界著名陡坡的时候天都黑了,虽然很累还是努力地爬了上去,好在顶上很贴心地有把座椅,歇了口气,慢慢下坡往回走。走着走着发现后面好像一直有个人跟我们一样的频率,走了特别远,当然,因为只有那一条路回家所以一开始没当回事,但是久了后感觉不对劲,我跟韬哥说对面马路有个countdown,我们先去那里,结果当我们等待过马路的时候,那个男的也在我们后面等待过马路,这也太巧了,我们飞快的跑进countdown,发现他也以很快的速度跟了过来,我们在超市里穿梭,我盯着他,发现他拿着一个篮子四处张望,我们从另一个门跑出去,然后拐角处右拐,发现他没有跟来才舒了口气,虽然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跟着我们的,或者他真的就是刚好要去超市,但是这大晚上的,终归防人之心不可无。回到宾馆已经快11点,我们徒步了两小时,简直累爆,想着第二天早上要早起,九点之前要把车开走,所以分分钟睡觉。时差调整过来了,白天精力也好很多。

世界上最长的陡坡,还是最陡的陡坡。。。

特别好奇车子是怎么开上去的。。。

但尼丁可以称得上是一座城市了,据说是南岛最大的城市,现代化气息比较重。

韬哥把我遗忘在了奥马鲁

实在是对但尼丁太无感,9点不到就启程离开了,去下一个目的地,奥马鲁,这是刘老板的老婆强烈推荐的地儿,说特别特别美,于是怀着特别高的期待去了这个小镇。路上经过了摩拉基大圆石,之前没打算去看,没想到就在必经之路上,十点左右似乎是还没涨潮的,很多圆圆的大石头,门口有个栈道,需要投币下去观看,不过没人看守,全凭自觉,当然,你也可以在旁边的小吃店或者纪念品店购物就可以免费参观,刚好没吃饭,就选择在这里吃早餐,空气很清新,吃着热乎乎的美食还是很享受的。可惜我肚子一直不太舒服,不然会更享受。其实对于这样的自然景观我一直不大能欣赏,他们所说的壮观什么的。。。全海滩都是腐烂的海带,这个我觉得比较壮观

加油站,那边加油都是自助的,但是交费是有人的,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在国内从来是工作人员帮忙的在新西兰就显得笨手笨脚了。好在他们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主动提出帮助我们,才让我们每次的加油都如此顺利。我们加的是91号汽油,柴油很便宜,但不是所有车都能加柴油的,所以各位不要为了贪便宜加错了油,一定格外注意。

因为是隔着玻璃拍的,总是有玻璃痕迹,忽略我们这种不专业的摄影小白的技术。透过表象看本质。

就是那片海

各种甜点

大清早的来块儿这个,还是相当舒服的,只可惜那时候我一直肚子疼,都没法好好享受美味

全是腐烂的海带

其实说好看也不知道能看啥。。。就一群大石头,但是海边漫步的感觉是非常非常舒服的,既然是必经之路,还是停下来看看吧

这个绿色的也是加油站

大概12点到达了这座城市,跟群里的赤蜜约好了,刚好今天他们也在这座城市。我们住的地方比较推荐,旁边是消防局,起火不怕。。。停车方便,小院子感觉特别好,最重要的是房东特别热情,说只要收拾好了就让我们入住,所以中午1点左右我们就入住了。不过我们是二楼,搬行李有点不方便,但是房间很干净,总体印象还是棒棒哒的。都整好了就考虑吃饭的问题了,一搜有两家,一家中餐店,很遗憾我已经记不住名字了。。。另一家是在郊外,好像是北郊,一个农场里面, 吃鹿肉派 ,我老公对这一家非常感兴趣,我还是想吃中餐,然后我们就产生了分歧。在路上我们就说那就分头行动,本来闹着玩的,结果两人都较真了,我往镇中心走,逛,他还真就回旅店了。我逛了一圈发现自己没带钱就往回走打算回旅店吃泡面好了。。。到了路口,看到韬哥开着车径直出去了,他都没看到我有没有!!!我就在窗外有没有!!!算了。。。让他去吃鹿肉派,我吃我的汤达人。然而。。。我发现。。。我没有钥匙!!!是的。。。我是个没有钥匙,没有钱,只有手机的人。。。所以大热天的房间都进不去,我就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一楼晒太阳,肚子咕咕叫。在这里奉劝各位女同胞,财政大权什么的,一定一定掌握在自己手上,不然会像我一样悲惨。阳光很强,心里很寒,想着想着我就开始哭,哭得止不住,再加上肚子好饿,我觉得我简直像是被扔在了荒郊野外。   过了或许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的,韬哥电话来了,我不接,哼,就不接,然后就看到车子开回来了。我抱着韬哥嚎啕大哭,他给我认错了。各位小伙伴,在异国他乡,两个人一定一定不要分开,互相妥协很重要,男生多给女生放点让,在外面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这是我们住宿对面的海滩边,有铁轨,有海岸

电影院

我们住宿的房子

对,这就是让我们产生分歧的那家农场,其实如果有时间有比较好这一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尝试下

好了,终于可以去吃饭了,可是,那家中餐馆关门了。。。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他叫什么,因为就没进去吃啊。。。然后看到一家比较推荐的,结果人家也关门了,因为不是饭点。最终想了想,还是老老实实地去超市买食材自己做吧。。。 然后还买了只烧鸡,巨难吃。。只有皮能吃,韬哥回去后表现很好,所以财产转给了我,然后速度做好饭,看在表现这么好的份上就原谅他了吧。吃完饭去找赤蜜了,约着晚上一起去看企鹅,奥马鲁这个小镇比较出名是这里可以看企鹅归巢,但是门票挺贵的,我们为了省门票选择了去看免费的那个,黄眼企鹅?不过等了一晚都没看到,倒是看到了很多海豹,那么漫长的等待就不说了。。。不过返程的时候在一家叫做Domino的披萨店吃了披萨,9.9牛一个大批萨,真的超大的哦!比国内的批萨划算很多,重点是超好吃

与美丽的赤蜜相约在奥马鲁的小镇

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切了一大块

奥马鲁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活的小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大的小镇既有生活必需,又有消遣娱乐,超市、餐馆、服装店、电影院、理发店都有。吃完饭去海边散散步,很浪漫。不过对于我这种喜欢热闹的人来说太安静了点,适合度假但不适合长居,应该是说新西兰南岛的这些小镇长居都会闷的,因为他们基本不上网,娱乐活动就是泡吧,但是几乎人人都会锻炼身体,生活方式很健康。

和赤蜜以及她老公的约会也让我们的新西兰之旅又添了一分色彩,两个人久了,在异国他乡又有别的小伙伴一起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感谢有你们,感谢彬哥颖姐,这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让新西兰之旅变得更加快乐。旅程上收获的不仅是美景,更重要的是这份友情

一直没有看到星空的观星小镇

从奥马鲁到蒂卡普的路上,很不幸地下雨了。。。ORZ。。。新西兰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今天可以见到多日未见的彬哥颖姐了,还是挺开心的,他们前一晚住在特威泽尔,所以我们去特威泽尔找他们一起出发去蒂卡普。我们的路线终于又汇合了~ 别人都说这条线路是最美的,当我们初见普卡基湖的时候,也被惊艳到了!虽然下着雨,还是无法阻挡那奶蓝色的湖水带来的魅力。可惜相机太渣,拍不出来那么美艳的颜色,那么大一片奶蓝色真是太美太美太美了!

雨还不小。。。

哪哪都可见的四方超市,在小的镇都会有

这颜色的搭配相当艺术

在8号公路上有一家三文鱼店,非常棒,因为。。。他的店面就在这个湖边上,天气好的时候适合边吃边坐在湖边聊天 。 雨越下越大,我们四个人在店内待着,点了一斤三文鱼,时刻备着的芥末和三文鱼酱油这时候又发挥了它的作用,在这里我们又遇到了群里另外一组小伙伴:王峰,他们的队伍很庞大,王峰是个很高很帅的男生,不过我们先走一步啦~因为他们也住蒂卡普,晚上接着聚就好啦~在新西兰吃了这么多次三文鱼,口感什么的最好的还是西海岸的那家,如果去西海岸又很喜欢三文鱼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价格便宜又新鲜。今天的这家肉质太肥厚了,当然可能也跟刀工有关,吃着比较腻,个人感觉不如西海岸那家细腻。 而且都是冷藏的,新鲜度不够,当然,不知道可不可以让他现杀,听说这家的三文鱼是来自特威泽尔入口的那家高山三文鱼,因为高山三文鱼是有自己的养殖场的,听说那边现杀现卖。超市里的三文鱼感觉跟国内的差不太多,对于我们这种三文鱼控来说有吃的就不错了,哪还能挑挑拣拣。

停车场还是够大

虽然下着雨也可以看出这种奶蓝色是多么的特别

关于蒂卡普这个小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没有给我特别好的感觉。这个被称为“星空小镇”,拥有星空保护区的地方感觉更多的是炒作出来的,这种感觉就像是中国的旅游景区。蒂卡普真的特别特别小,小到只有一家超市,一个加油站,两三家餐馆,几家旅游纪念品店,和项目店好像就没有了。。。而且就集中在马路的一边,其他的地方就是各种住宿,还有营地。蒂卡普的住宿性价比比较低,有可能是因为我定的比较晚,但是那么多家住宿中感觉这里的感觉最不好。。。价格非常贵,住的很一般。感觉像是露营地。。。当然,相比彬哥颖姐已经好了好多。。。他们是正儿八经的住在营地了,公共厨房,洗澡神马的有公共的,不记得他们有没有自带了。。。反正感觉条件比较艰苦,最坑爹的是在深山老林里。。。没有信号(森森的叹气中),不过在蒂卡普没有信号似乎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情,所以这么看起来我们的住宿好像还算不错。

这个holiday homes地盘非常大,从图上可以看出遍布整个tekapo,所以住宿自然也是有好有坏了,这里是他们的办公室

我们住的是这个叫beta的房间,里面不能做饭,不靠湖。

这个推拉门我还是相当喜欢的

好牧羊人教堂

对。。。关门的。。。一年之中应该关门的日子比开门多多了。。。。天气不好不开门,节假日不开门,各种。。。

这个雕像应该是跟这个好牧羊人教堂的名字来历是有关系的。。。可是我已经不记得讲的是个什么故事了。。。好像是只牧羊犬忠心为主类似的

久别重逢当然要吃吃喝喝,吃火锅是必须的,我们没有小厨房所以约在了公共厨房,先去购物。蒂卡普的超市又小又贵,不推荐,如果是从特威泽尔来的话在那边买好是比较合适的,其实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去那边,顺带吃吃三文鱼神马的,现在想想好后悔。我们选择了北边的费尔利小镇,开车过去半个小时左右,虽然也只有一个超市,但还比较大,价位相对合理,然后我们在这里看到了39.99牛一公斤的姜、蒜,所以说在新西兰吃中餐是多么吃亏的一件事。

说走就走,开车去费尔利买菜,一路的大雨

最好吃的巧克力,不要错过!

换算成RMB是100元一斤的姜蒜

然后我们回营地准备做菜,遇到了很纠结的一件事,晚上要跟王峰他们聚,但是定了10点的观星团,虽然看这天气是不怎么样,应该会被取消,但是要等电话才行,然而营地又是没有信号的。。。所以意味着九点之前要吃完走出去才行。。。然后,开不开车又是个问题,因为肯定要喝酒,如果开车,大晚上的又喝了酒,我对于韬哥的开车水平。。。况且他还是一杯倒的那种(为什么没有叹气的表情!!!)然后他还要去接东西,所以他会住宿那里开车过来,我在这边跟他们一起准备。结果他们发现超市买的一袋东西找不见了!好像是在我们车上,可是没有信号,联系不上他,所以我开启暴走模式。。。跑到有信号的地方,好在!!!我在路上拦截了他,不过车里并没有,然而我们又无法联系上彬哥颖姐,不能把这个情况告诉他们,所以只能返回,车子停在了镇中心,又开启暴走模式,好在他们在住宿那里找到啦~所以没多久我们就吃上火锅啦这次的火锅升级了,有个专门的小灶,可以边煮边吃了,吴大厨的手艺没得说啊,就是吃不安心,到了9点跑出去找信号打电话给镇上的项目中心,结果电话号码不对,打不通,索性安心吃,到了十点前跑到小镇上直接问。结果出来的车上就接到电话啦,而且是中文服务,说取消了,然后推到明天晚上,至于明天能不能成行就得看天气了。于是四个人跑去找王峰他们聚了。

这里就是通往彬哥颖姐他们住宿的步道,环境优美

这次的火锅工具升级了有木有!!!终于可以边煮边吃了,就是9点多就要出发,吃得好不尽兴

今天晚上格外冷,风也很大,下了车我们还找不到地儿,打着电话都找不到,原来方向错了,简直冻坏了。他们住的位置真心可以,就在好牧羊人教堂周边,看到了很多野兔子,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太棒了,住宿条件也是相当棒,小别野一栋,不过他们人多就比较划算。王峰喜欢喝酒,好多种酒,好多个牌子,别说,他选的酒真的挺好喝的,一群人围坐在一起侃大山,吃着花生米,感觉真是爽呆了。因为第二天彬哥他们要去基督城,我们要去库克山所以我们睡得都比较早,约了第二天早上一起去约翰山。

王峰他们是很会品酒的人,有各种好酒,可惜我吃起来都觉得差不多,白糟蹋了这些好酒了

伤别离,期待下次的相聚

一早起床终于是没有下雨了。。。约着一块出发前往约翰山,入口处有人收费,5牛一辆车。约翰山的路非常窄,而且一直是上坡,窄到两辆车汇合的时候必须停下来等待,还要挑宽点的地方停。我感觉开这段路真的特别特别考验技术,感觉最难开的应该就是这一段了。上到山上有个小小的天文馆,没进去看,还有家咖啡店,说是景致最好的咖啡店,但是在新西兰没有太阳一切都是白搭啊。。。本身对咖啡不是特别感冒的我们就坐在里面取暖,颖姐还是比较喜欢的,点了杯咖啡,然后那两个男同胞加上颖姐就对着这杯咖啡进行了多角度拍摄。感觉约翰山没有特别多可看的,如果时间不够的,天气不好的,对咖啡也不怎么感冒的,可以放弃这个地方。下了山后走到了十字路口,颖姐他们要去基督城了,而我们要去库克山,一个向左,一个向右。用力地挥手道再见,分别踏上了旅途。那一刻感觉特别伤感,突然发现离别来得挺快的,他们明天去完基督城就去奥克兰然后回国,比我们早一天,下次见面又不知道是何时了,心里太多不舍。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对我们很多照顾,一直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在这里,郑重地说声谢谢,谢谢这一路的关照与陪伴!

约翰山山顶,可惜此时天气还是不是特别好

路很窄,坡很陡

坑爹胡克步道健行记

今天的行程是去库克山,其实最开始这个地方没有在我的行程之列的,虽然蒂卡普住两晚,但是压根没有想到蒂卡普居然这么没有玩头。。。看了看地图,库克山蒂卡普非常近,反正时间需要打发,索性去看看,去了之后才觉得,真的挺值的。今天的天气非常给力,晴空万里,心情也变得愉悦,阳光下的普卡基湖比昨天美艳了太多,就是停下来拍照的人实在太多太多,所以选择了把美景留在心里就好了。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黄色的草也没有给人萧条的感觉。

我知道修过的图美美哒,但我就是懒,怪我咯

随便拍一张都能当桌面,自带美颜

有没有想起平凡之路

普卡基湖在阳光的衬托下更美了

到达库克山的时间很早,我们在车里吃了点吐司还有三文鱼,其实很多时候的中饭都是随意在车上解决的,这样也节约了蛮大一笔花销。然后准备走非常著名的胡克步道。他是有指示牌牌的,然而我们不知道的是一开始我们的大方向就是错的,我们爬山去了虽然我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爬的是什么山,被指示牌带坑里了。这里告诉大家,从停车场出来,大方向是右手边!!!最右!!!不要走左边。。。如果不幸走了左边,当你发现开始爬楼梯时你就一定要意识到走错了。。。因为真正的胡克步道是非常平坦舒适的,还会经过好几座吊桥的。

然后我们俩爬了一个半小时,看着山顶,不断地鼓励自己,就快到啦就快到啦~山路真的不好走,楼梯爬着累到爆,重点是爬着爬着发现我们后面的好些人都没上来,然后我们意识到可能走错了。果然当我们下来的时候发现碰到的那些人都聚在一起,我意识到,应该大家都是被带沟里的。。。这是一条专门为登山爱好者准备的道。看了看时间都快三点了,下了山走步道差不多都得四点了,估计是走不完了。步道来回是四个小时左右,走走停停拍照的话更久,我们给自己定的6点一定要从库克山出发回蒂卡普,不然天黑了开车比较危险。所以逛步道的时候我俩简直是在竞走,加上时间晚了,冰川附近也特别冷,没有坚持到第三个铁索桥,重点是云层太厚了。。。天气不给力啊。其实,客观的说,这条步道应该是很舒服的,景色也美,可以近距离接触冰川,要是天气好还是值得推荐的。

千辛万苦爬上来,感觉顶离我们还是很遥远

这才是真正的步道打开方式

站在吊桥上的感觉还是挺吓人的。。。

开车的时候是五点了,想着得找个地方去吃吃东西,蒂卡普我们是见识过了,好吃的饭店不期待了,想着还没去过特威泽尔,那就去逛逛吧,颖姐推荐了一家泰餐店,激起了我的食欲。到了特威泽尔大概是六点,因为镇子也很小,所以很容易地找到了那家泰餐店,但是!!!他只收现金!!!所以。。。提醒小伙伴们来这家一定要带钱。。。我们在付酒店和活动基本花光了身上所有现金,数了数身上还剩60多牛,现在不记得具体数额了,看了看菜单觉得还付得起,所以进了店点了两份菜刚刚好。味道还不错,不过感觉这么多家泰餐里面约瑟夫那家的最好,但是价格也最贵。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居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吃饱喝足看到门口有秋千玩,天色已晚,但是还是玩上了半小时,整个小镇就看到我们两个人,幸福感又爆棚了。吃完饭回到蒂卡普,突然觉得离别就要来临了,明天出发阿卡罗阿。

还是觉得约瑟夫的泰餐最美味

又一次走夜路

一群草泥马在奔腾

今天是先去农场,这个农场大家褒贬不一,说得最多的就是路特别难走,房车是不能走的,我是深深喜欢这种老年人项目的,所以很想去。睡前看路线的时候简直被震惊了!!!全是急弯,一个接一个,好几公里,不由地担心起来,不过我对于韬哥在新西兰的驾驶技术还是充满信心的!路上时间还挺久的,将近四个小时,前面的路要多平坦有多平坦,1号公路感觉真是最好走的公路了,7字头的公路好像都比较难,73,75什么的。。。中途经过一个特别大的镇子叫阿什伯顿,传说这个镇子上也有羊驼农场,但是我没做攻略,不知道在哪新西兰的路就一条路开到底就好了,很少需要拐弯,除了换公路的时候。走上75号公路的时候,心情是忐忑的,其实走上去觉得还好,只是头晕,因为一直在绕弯,没有停歇,弯度感觉都是超180的,速度一般就是二三十,因为快的话很容易被甩出去,有的路段边上是没有护栏的,有恐高症的不建议开,因为是在山上,有种边上就是悬崖的感觉,皇冠山脉估计也就如此。特别是去那个农场的那个坡,我的天啊。。。就是中国农村小土路,超级陡的上坡,不过上去之后就挺平坦的了,可以用开阔形容。

对。。。这么弯弯曲曲的都是弯

又一次经过库克山,今天没有什么云,雪山看得特别清楚

其实这个高度挺高的。。。只是没拍出来。。。

这是上农场的砂石路

我们预定的是四点的参观,因为到的比较早,所以农场大叔问我们要不要将时间提前到两点,因为他刚好有两个印尼的客人,我们想想也挺好,就一起了。印尼的客人挺好的,羡慕他们流利地与农场主交流,我们就只能跟草泥马们对视了虽然是下午,山上还是很冷的,特别是风吹过的时候,草泥马们都很亲近,可以给他们喂吃的,跟他们合影,可惜去的不是时候,基本都没毛了。。。我也不知道哪个季节才有毛。这里公母都是分开的,说是怕他们无限繁殖宝宝,我觉得这个举措挺好的,中国的狗场其实可以参考。参观完农场吃他们烤的饼干和咖啡,挺美味的。然后就是买买买,手工驼毛制品非常贵,但是毛线的价格很实惠,所以买上一斤驼毛毛线回去让我妈织。这家的价格比较合理,不是很坑爹。参观完毕就要去阿卡罗阿的小镇,农场主的女儿说可以带我们下山,然后人家开着SUV,载着印尼夫妇下山了,我们紧跟其后,他们速度太快了。。。分分钟就没影了,我们下坡的时候还刮了下底盘,好在没出什么事,求人不如求己,还是开个导航靠谱。

这只是绝对的明星,非常温顺,可以各种拍照,而且农场没有什么味道

这是只在晒太阳的羊驼驼,他们睡觉是跪着的。。。所以这个是晒太阳,还带翻面的

杀马特发型

阿卡罗阿这个小镇是建在火山口上的,四周都是山和湖,我们住宿的地点就在小镇口,1号,海菲尔德汽车旅馆。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个小镇,法式风情,就像电影里的彩色的小房子,小花园,不知名的野花,干净整洁的街道,临着山和海,太有浪漫的情调。我们到的时候大概四点多了,可惜天气太冷,不方便下海和海豚亲密接触了,逛着逛着天气就越来越冷了,超级大的风,想着该去吃饭啦,就去那家排名第一的,传说最正宗的法式餐厅吃饭吧。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但是只有一张桌子没有被预定,可想生意多么火爆。我们比较懵,不知道点啥,求推荐的时候她说哪个都受欢迎,哪个都好吃。最终我们点了一分焗蜗牛,一份牛排,一条鱼,还有两杯红酒。法国人吃东西真的非常非常优雅,我旁边的爷爷奶奶,我看着他们以非常优雅地姿态看上去不紧不慢实际上非常快的速度吃完了鱼,吃得非常干净,鱼骨头整整齐齐撂在一旁,鱼还是完整的一条,只剩一副骨架。我们的菜上来了,非常精致,量非常少,勉勉强强吃饱,我们没那么优雅。。。只觉得必须细细品,不然都尝不出什么味儿。不过焗蜗牛真的特别好吃,虽然我没吃过国内的,不过印象最深的是红酒,太美味了,感觉就是醇正,现在只记得好喝,但是不记得什么味道了。那一顿我们好像吃了130多牛,但是觉得值,是真正品味美食的感觉。韬哥对那两个法国小姑凉一直念念不忘。不过他们的杯子似乎不用水洗的,直接拿毛巾擦。。。,我想肯定是我没有看到他们清洗的过程,一定是这样的。

我们住的旅店,老板非常棒,长得很帅,他们家有个非常可爱的小baby,还有只很温顺的狗。

随处可见的鲜花,这个小镇给我的感觉就是法式风情的浪漫

像不像童话中梦幻的小房子

这家是我们吃的法国菜入口处的小黑板,写着每天的特价菜

字体可爱到爆

这两个菇凉就是餐厅的服务生,特别热情

吃完饭散散步,逛逛小镇,回住宿点洗车,因为第二天要还车了,想着应该给弄干净点才好。韬哥先下去的,结果我等了好久也没见他喊我下去,一看他已经洗上了。半个月下来,还走了这么多山路,车子都是干干净净,基本无灰,新西兰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干净的国度,这让我越发喜欢这个国家了。晚上在旅馆里歇着了,想着旅程就要结束了,万分不舍。重新收拾行李箱,等明天上飞机的时候重量就会均衡了。带过来的防晒霜基本没怎么用,两个懒癌症患者,拍立得都没打开过。。。IPAD也没动。。。下次再也不带如此重物出门了。洗完澡早早休息了,第二天晚上的飞机,白天去基督城还冰桶还车,对,我们的电饭煲也没用过。好桑心

别了我爱的大牛村~

第二天起晚了,匆匆忙忙收拾,落了一包烟熏三文鱼和一板巧克力在冰箱,肉疼。出发基督城!我们计划先买买买,听说最便宜的华人超市叫三商,我们先去的老店,很不起眼的门面,感觉像中国的副食品店,很破旧,如果不是别人告诉我新西兰没假货我估计真不敢相信,老店买完去新店接着买,昨晚写好了一张清单,要买的东西和数量,联系好了客服问好了价,但是还是超支了,花了1000多牛。这里我想说,三商的服务员服务态度真心很差。。。不想理人的感觉。。。网上客服倒还可以,中国人在国外这个服务意识需要加强。新店对面有家countdown非常的便宜,刚好碰到爱乐维做活动,不管男女款统统79牛。其他东西价格都很实惠,准备人肉背回奶粉的可以考虑这家。

出小镇看到的彩虹,这边看到彩虹是一件非常寻常的事情

三商的新店,进去先是各种生活用品还有蔬菜,然后才是保健品专区

买好了后计划直接开到BLUE KEY还车,然后拜托他们帮我们去KTL还冰桶,因为我们对于基督城的交通实在是充满了恐惧。。。这辈子都不想再走,然而!我们得到了不幸的消息!!!不能代还。。。所以到达BLUE KEY后我们纠结了半天还是自己开车去了,一路都是环岛环岛环岛,车多很难进,好不容易进去了,结果开在了里面的道,但是我们在第三个路口就要开出,韬哥转向灯也打晚了,后面的车急刹了,鸣喇叭,当时我们非常担心被举报了。传说基督城人人是警察,好在还算好,后面的路顺利到达。出来迎接我们的是K大的老公,第一次接待我们的也是他,传说中的李大厨,能被李大厨接见也是非常高级的待遇了。他告诉我们一个开车经验,在环岛,只要不是最后一个路口出来,统统走外道绝对没错。可惜我们知道得太晚了回去的路上走错了道,但是路线反而更好走,成功抵达车行他们就送我们去机场了。也就两分钟就到达了,但是机场现在还不让安检,说要晚上7点半才行,时间还早就去机场边的countdown的汉堡王还是什么的店子吃点东西,这间店不推荐,第一是颖姐在这家店有着非常不愉快的经历,第二是我们过去因为语言不好被歧视。反正吃着挺不开心的。吃完就去机场坐等安检起飞了。

或者是出境卡?反正进安检的时候需要交的

捐款箱,为当地慈善捐款

允许我吐槽下白云机场

终于回到了亲切的祖国,然而过中国的边检那工作人员指挥我们就像狱警指挥牢里的犯人,面无表情,你稍微慢了还会不耐烦。让人心生不爽,相比之下,新西兰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特别好。出了机场要去高铁站了,到地铁口有问询台,我让韬哥过去打杯水,对,他们那就有饮水机,可是他们居然无情地拒绝了韬哥,说他们这里没有水,3楼有打水的地方,我们在负一楼,为旅客行方便应该是每个工作人员的责任与义务,不过是想喝杯水,至于这样么。后来在群里一聊,才发现白云机场被吐槽的很惨,主要都是集中在他们的服务态度。我们到达高铁站的时间比较早,因为归心似箭,直接改签,回到了我们热爱的家乡。

旅行不止,期待启程

从4月开始写游记,磨磨蹭蹭到现在已经历经三个月了,到后来记忆逐渐模糊,好在在完全忘记之前算是写完了重点。照片还要慢慢补,文字到这里算是差不多了,没有烂尾是我觉得已经很庆幸的一件事情了。听说前两天纽国人民众筹买下了私人海滩献给国家,这就意味着去新西兰的旅行者又有更美好的风景可看了。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新西兰,那一定是“纯净”,有着西藏一般的雪山,又有九寨沟一般的湖水,半个月下来,车子依然是一尘不染。安静的小镇,悠闲的居民,在这里,生活节奏一定要慢才对得起这么美的景色。

给大家的一些tips

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花费问题,其实我想说只要提前半年以上定机票住宿就能便宜很多,可以先看好打折机票,把机票抢下来再定其他的。签证这种东西不用着急,提前三个月就差不多了。如果是想去新西兰过年的话一般要提前一年左右定所有的东西,因为过年去新西兰中国游客巨多,大家一定不要忽略中国人的力量

不要在皇后镇买任何纪念品!不要在皇后镇买任何纪念品!不要在皇后镇买任何纪念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这里买的羊毛被寄回去后才发现羊毛被是ellis fibre的,驼毛被却是napattiga的,搜了搜这个牌子,人家热销的东西是泰国乳胶垫。。。对,这是个泰国牌子,还不是专门做羊毛被的。给他们发邮件没有任何回应,后来拜托去那边的小伙伴帮我搜集证据,结果人家倒是确确实实说了驼毛被是napattiga这个牌子的,只是人家说这个牌子是ellis fibre旗下的品牌,曾经一直做出口的,现在做国内真是呵呵哒,所以希望大家睁大眼睛,千万不要再进这家店了,吸取教训!吸取教训!吸取教训啊!!!

说说那个跳伞公司Nzone,不知道现在那个叫MAOMAO的中国人还在不在那里工作,但是那样差劲的服务态度应该会被不少人投诉吧。。。后来我们回来后找KTL退款的时候,被KTL告知他们活动因为时间改动,实际上不用多交钱, 只用在NZONE付尾款就好了,预订单上有写的,Nzone说我们只交了尾款。当时我们很震惊的,我们付款的时候是给那个MAOMAO看了预订单的,然后收了我们全款,连收据都还在,我们把收据给KTL看了,他们去帮我们沟通查询,那边第一次说给我们退了尾款,但我们根本找不到那张所谓的退款单,我们让他们拿出证据。下午再沟通的时候就说没退款的,上面标注了是需要退款的,会尽快办理退款手续。我们想工作失误承认就好,弥补了就行,结果第二天剧情来了大反转,他们一口咬定取照片的时候就退款了,还晒出一张有韬哥拼音签名的退款收据。我们当时在想是不是两个人的记忆都出了问题,因为除了在取照片的本子上签了字后并没有在任何单子上签字,更重要的是我们这里完全找不到所谓的退款单据,而其他所有的包括超市购物的都有。因为在Nzone签过字,所以我们深深怀疑是他们模仿了韬哥的笔记伪造了一张所谓的退款单。但是我们毫无证据,他们前台也没有监控,所以虽然怀有这样的疑虑也只能就此作罢。所以提醒所有小伙伴,在付款的时候一定核对好金额,自己看好活动订单,不要因为是国人就太过相信,在皇后镇这两次都是被所谓的同胞坑了!跳伞几乎所有人都是推荐瓦纳卡,他们制作视频照片的时间也非常短,不用等,跳伞服装也特别漂亮。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5 16:22

引用 elffine 发表于 2016-04-15 16:22:08 的回复:

回复elffine:我第一次弄。。。还不是很会。。。所以还没写完不知道怎么的就发上去了,,。,然后还不让编辑

2016-04-15 16:56

美人,美图,美文,在线坐等更新....楼主赶紧的

2016-04-15 22:45

菜菜加油,菜菜顶住,菜菜不哭,菜菜憋烂尾…

2016-04-15 22:46

我来啦~👏👏👏加油写~

2016-04-15 22:52

楼主,求攻略啊。

看了大胖小胖,我爱上了箭镇,所以,这次我肯定会去箭镇的。

2016-04-15 22:55

引用 xccovo 发表于 2016-04-15 22:52:36 的回复:

我来啦~👏👏👏加油写~

回复xccovo:一起加油啊!!!我还是新手。。。

2016-04-15 22:58

引用 赛文哥 发表于 2016-04-15 22:45:57 的回复:

美人,美图,美文,在线坐等更新....楼主赶紧的

回复赛文哥:这一看就是网络专用灌水语。。。

2016-04-15 22:59

引用 李小熊拉破车 发表于 2016-04-15 22:46:50 的回复:

菜菜加油,菜菜顶住,菜菜不哭,菜菜憋烂尾…

回复李小熊拉破车:争取不烂尾

2016-04-15 23:00

引用 YUYU 发表于 2016-04-15 22:55:55 的回复:

楼主,求攻略啊。

看了大胖小胖,我爱上了箭镇,所以,这次我肯定会去箭镇的。

回复YUYU:哈哈 待我慢慢回忆~

2016-04-15 23:00

引用 親﹏ 发表于 2016-04-15 23:00:34 的回复:

哈哈 待我慢慢回忆~

回复親﹏:在我出行前,你写完就可以了。我随时调整线路。哈哈。

2016-04-15 23:12

引用 YUYU 发表于 2016-04-15 23:12:16 的回复:

在我出行前,你写完就可以了。我随时调整线路。哈哈。

回复YUYU:你啥时出发?

2016-04-15 23:44

7月2日出发,你不要告诉我,还有2个半月,你还回忆不起来啊。

2016-04-16 00:14

引用 YUYU 发表于 2016-04-16 00:14:52 的回复:

回复YUYU:哈哈 来得及来得及

2016-04-16 08:38

楼主,可以问一个问题吗?既然是蜜月旅行后没有考虑过找当地的旅社单独沟通旅程让他们帮安排定制呢?

2016-04-16 15:11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16 15:11:53 的回复:

回复~吕晓杨~:因为英文不好所以就没有考虑了 而且一开始的话就打算自由行 所以压根木有想过找旅行社 不过我们的行程安排也是ktl群里的管理员帮忙定的

2016-04-16 18:09

引用 親﹏ 发表于 2016-04-16 18:09:10 的回复:

回复親﹏:哦~谢谢~!

2016-04-16 18:36

城。会。玩。

2016-04-18 15:55

引用 cleopatracai 发表于 2016-04-18 15:55:48 的回复:

回复cleopatracai:

2016-04-18 16:35

期待大作继续出炉~

2016-04-20 18:28

引用 狮情话呓 发表于 2016-04-20 18:28:33 的回复:

期待大作继续出炉~

回复狮情话呓:哈哈 谢谢围观

2016-04-20 18:32

写得好赞,美新娘情商颇高。男新郎内秀贤惠,开车时候忍辱负重,哈哈!

2016-04-25 10:54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04-25 10:54:15 的回复:

回复betty:看你的评论快要笑疯了 他一路是超级辛苦的 厨师 司机 挑夫 会计 都是他 哈哈

2016-04-25 11:23

写得太用心啦~~都是不着急的主儿?哈哈哈~~ 回来我也写写

2016-04-26 15:51

引用 wlsdud 发表于 2016-04-26 15:51:06 的回复:

回复wlsdud:哈哈哈。。。开玩笑的 后面会有大赞

2016-04-26 17:25

楼主继续更新啊,坐等

2016-05-23 12:20

引用 饭团猫 发表于 2016-05-23 12:20:21 的回复:

回复饭团猫:好的好的 谢谢支持最近太忙都没有多多更新 以后会勤快点

2016-05-23 14:34

先收藏,待我晚上回去细细读来。目测是俊男靓女😍

2016-05-25 11:52

原来楼上我是有留言的呀,以为手机没发出去
楼主加油,后面还缺一大波美图呦

2016-05-31 17:31

引用 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16-05-31 17:31:06 的回复:

原来楼上我是有留言的呀,以为手机没发出去
楼主加油,后面还缺一大波美图呦

回复海纳百川:谢谢帅锅~~~看了你的游记也非常棒啊!!!

2016-06-01 08:17

蔡蔡老师,终于在软件上找到你的游记,现在是北京时间3.54,幸好我还记得你说的是4月份,我太棒了

2016-07-03 03:55

引用 福扣大 发表于 2016-07-03 03:55:07 的回复:

回复福扣大:我不是给你发链接了吗 那么晚还不睡 你太棒了

2016-07-03 10:46

引用 親﹏ 发表于 2016-07-03 10:46:31 的回复:

我不是给你发链接了吗 那么晚还不睡 你太棒了

回复親﹏:怪我链接在手机上打开是网页版,我这人有点强迫症,不习惯网页看东西

2016-07-03 11:33

我昨天也整理了一下照片,满满的都是回忆呀~~ 草稿箱里的那几行字要不要继续码下去呢。。。

2016-07-27 11:54

引用 wlsdud 发表于 2016-07-27 11: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