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欧洲六国十天流水录(意大利、梵蒂冈、瑞士、列国、奥地利、法国)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其它

开篇(啰嗦一下注意事项)

欧洲十天,整个过程都是愉悦的,吃好玩好睡的香,估计是我适应能力强吧,没有感觉什么时差的痛苦,最痛苦的经历就是第一天的路途折腾——北京时间下午4点出发深圳蛇口码头集中,然后忙碌地拖行李(待会要提到的注意事项之一)从蛇口码头坐船去香港国际机场,然后各种琐事各种等待,最后折腾到晚上十点半才真正的坐在候等室等十一点的飞机,飞机准点起飞,做了13小时的空中飞人抵达巴黎,然后脚踏实地在巴黎机场等待转机2小时,又搭乘内陆机2个小时左右前往意大利罗马,一下机衣服没得换,脸没得洗,就这样开始了第一天古罗马的景点参观,感觉那天特别长,像过了30多个小时一样,回到酒店累到头一碰枕头就睡着。。。。
      我出发欧洲的时间是2016.3.27——4.5,十天,因回国后工作生活琐事迟迟未动笔,现在开始写游记回忆录,为了以后千千万万中国同胞去欧洲有个指引,也为了给以后老到记忆模糊的自己留点回忆的念想,总之我还是在忙中偷闲、罗里吧嗦中开始动笔了,有时间就会更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意。。。

开篇先说下注意事项(自己亲身体验后的总结)
       1、坐飞机真的时间太长时间了,遇到好的飞机,舒适度强的还算走运,如果遇到狭小残旧的飞机,那就是一种痛苦,我去的飞机就让人只想骂粗话,比国内航班还差的法国航班,但是飞机餐相当好吃,所以增加了印象分,回来的法国航班非常舒适,愉悦的呆了13个小时抵达香港,没有任何的不适,不过飞机餐超级难吃,哈哈,实在是各有优缺点。所以很多攻略都会告诉你务必戴上舒适的拖鞋和U型枕头,这个真的很重要,飞机坐久了,脚板会水肿,不要不相信,我真的下机穿鞋的时候感觉紧了很多,U型枕头让我在来回行程中睡了个好觉,所以本人认为这两样很重要。
       2、出发和回程的行李千万要自己称重过才托运啊啊,本人的惨痛经历,因为现在航空公司规定,每个人(切记,不是全团平均分,不是自己一家人可以平均分重量,现在规定得很死,就是一个人)23公斤的行李箱,我去的时候,一个大箱一个小箱,小箱装各种生活用品杂碎东西,比较轻,大行李箱是两个人的冬天厚重衣服,然后大行李箱超重10斤,被罚776元港币(不接受银联刷卡)多冤枉啊,各位团友拼命想帮我,拿出包包拿出塑料袋要求我装点行李出来减轻我的负重,但是行李箱都是私人用品,这样在大众下打开平分给各位素未蒙面的热心团友,各种无奈和尴尬,最终选择了付罚款,呜呜呜呜。
       3、欧洲人喜欢喝咖啡和冷水(水龙头水直接喝),所以酒店是不会提供任何煮热水的电热壶或热水瓶,要喝热水的游客务必自己带电热壶去,这次我带了小型电热壶,非常实用,喝水泡茶吃泡面一级棒,还有欧洲的交换器是圆筒两脚插座,这个有需要网上一搜索就有,英国除外,英国的插座和香港一样是扁平的两脚插座。
       4、全程吃的饭菜非常不错,六菜一汤,白饭任装,饭量菜量对于十人一桌来说是够吃的,偶尔几餐自己外面解决,吃吃披萨、牛排、德国香肠、薯条、还有在巴黎老佛爷旁边一条街都是中国小餐馆,我吃了鲜虾云吞面,反正除非很挑食,不然真的泡面、饼干、榨菜等等都可以不用携带,多余,我自己带的六碗面都是负重品,根本不饿不需要吃,几天吃好住好,早餐都是丰富的西餐自助餐,几乎都是牛奶、果汁、咖啡、麦片、面包、火腿、炒蛋、水果、培根,我吃的很满足,如果你非常不爱吃这些东西的,那就只能像其他团友学习,每天早餐一碗杯面了……
       5、小偷无处不在,真的要多提防,我全程是背挂在前面的小包包,很安全,但是我妈妈的包包(背在后面,装点纸巾、雨伞和水,无关紧要),就在老佛爷门口被小偷拉了拉链。还有团友被偷了退税单,其实退税单偷了也没用,但是团友就损失了500欧元的退税,直接损失就是3500多元人民币了,特别要注意路边让你填写某个表格某份资料看来无伤大雅的小女孩,他们很危险,你在上面帮忙填写东西,他们的手在下面开你包包,团友亲眼所见啊所以在外要多警惕多个心眼总是好的。
      6、欧洲天气多变,一天过四季,一小时经历太阳、阴天、阵雨、放晴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雨伞防晒必不可少。
      7、公用厕所很少,即使有你也要买他的咖啡一杯才可以使用,所以少喝水很重要,因此我觉得那十天我都在严重缺水中度过。
      8、欧洲酒店房间不大,不过很干净整洁,很舒服,因为是冬天,房间厕所都有开暖气,洗好的衣服悬挂在上面第二天一定干,但是皮肤也很干燥,记得带面膜狂补水,酒店一般都是郊区的小庄园,外围环境景色很天然很美,空气很好,早晨适合早起散步,一般酒店不提供七件套和拖鞋,记得自带,网络几乎要付费的,所以最好自己上淘宝租一个国际wifi,很实用,十天350元,非常重要,随时随地有4G网络,发照片玩微信很方便。
      9、在欧洲购买东西退税的问题很多文章都有写,不重复,我在佛罗伦萨买钱包和在瑞士买手表都是直接退税到购买价钱上面,所以不存在退税问题,在巴黎老佛爷购买的奢侈品退税也很方便,直接去0楼申请退税,我要求的是信用卡退税,截止于今天还没有收到钱打入卡中,据说要一个月,可以退12%,也有团友觉得退到卡上不安全,直接取现金退税,那么退税金额为10.9%,不过好在马上可以换到钱,但是不一定退人民币哦,看当天有什么钱币,可能是欧元、美元、日元,甚至是越南币,哈哈哈,看你运气了。还有,在国内换欧元,尽量换小额欧币,大面额的其实不好用,很多地方都找不开,汇率高,其实人家欧洲人一个月也就2000元工资(欧元,相当我们的一万多人民币),所以大众生活或者购物,都是几十欧或几欧搞定)。
      10、说了半天,忘记说最让我气愤的一件事情了,就是落后的蛇口码头,全程行李自己搬上搬下,没有电梯,自己搬上船搬下船,那个楼梯长到要吐血,加上我的行李超重,整个搬运过程都让我奔溃(除非你是坐香港直飞的飞机,如果你是去香港坐其他国家的航班,比如我坐的法国航班,那就没有办法在蛇口码头办理行李托运,必须自己拖行李去香港办理托运)所以,特别温馨提示,蛇口码头没有电梯,全程自己做苦力,非常非常落后不人性化,一抵达香港,对比就出来了,香港从出船门开始就各种斜坡各种电梯,便捷旅客,值得我们学习。
       11、欧洲机场因为经历大罢工,现在什么都是自动化,包括自己打印机票,自己托运行李,但是所谓的自动化非常的不自动,经常死机经常让人摸不到头,不知道如何操作,中文又少,这点真的需要改正,所以我们去机场要提前,不然打印机票和托运行李,办理退税手续是会耗你很多时间和经历的。虽然巴黎经历恐怖袭击,加强了戒备和安检,垃圾桶也因为防止投放炸弹而改为塑料透明袋子,但是其实气氛不会很紧张,我们也玩得很愉快,大家不要有任何心理阴影,哈哈,出门在外,开开心心就好
      暂时想到这几点,需要咨询的随时欢迎,想到需要补充的我会及时补充上来,下一篇开始游记回忆录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5 17:12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4-15 17:12:13 的回复:

回复gougou:没有,照片都是手机直接拍摄直接上传

2016-04-17 03:42

纠正一下,英国是扁平三脚插座,非两脚

2016-04-17 03:4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gougou:如果照片太多太杂我会用美图秀秀拼图

2016-04-17 03:4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01: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8 10:57

引用 小猫不睁眼 发表于 2016-04-18 01:03:3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小猫不睁眼:帮得上忙就是我写东西的初衷

2016-04-18 13:37

引用 多彩水果糖 发表于 2016-04-18 10:57:4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