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没有牛奶的牛奶海

雨蝶 (杭州) LV.14
2016-04-15 12:17 1880/10
  • 出发时间/2015-10-15

前言

参加了一俱乐部的活动,十天,团费3980元,不含餐,不含大交通,在成都集合。一辆大巴车,一共有31人,除了两领队,只有4名男性,其它都是女人,一车的女人。汗。
   机票是去哪儿网订的,1876杭州-成都来回,含保险和40元接送机券,最后发现还要付80多,接送机还是用打车软件好了,回来叫的滴滴,只有一半不到。

人物

爱玩的人出去总能找到同类,跟我一起的暖暖,北京的默默,苗苗,上海的琦琦,还有云南姐姐。我们在丹巴藏寨住六人间,超级欢乐的夜晚,琦琦说我们是六女侠。还有个一直照顾我们的周周,是个嘉兴弟弟。
    感谢遇到你们。

亚丁--珍珠海

进入亚丁景区要换乘景区的车,听说里面的住宿条件不好,在小背包里又塞了个睡袋,箱子留在去的旅行车上。
     结果亚丁村住的是此行最好的酒店-丽森酒店,应该是新开的。大厅里有十几张地铺,据说也要160一张床,是一摄影团队住着。
     放下行李,然后去看卓玛拉措。观光车可以坐到扎灌崩,沿木栈道2km去湖边,预计来回4小时。
      木栈道旁,树木色彩缤纷,在阳光下啧啧生辉,不时有小溪水流过,大石上有佛像,远处有雪山,近处有经幡和玛尼堆,步步是景,只是不时地上台阶很吃力,开始走走拍拍喘喘停停。穿了条秋裤,很热。

仙乃日就在远处,静静的,眼前有一片湖水,倒映着雪山,观景平台上竖满了三脚架,在湖边坐了会儿,阳光若隐若现,光线不够,水面没有很平静。
     然后慢慢地绕湖一圈,有藏民一直对着仙乃日叩拜,我们在不远处的草地小息,泡了周周带的花茶,吃了饼干和巧克力,然后往回走。
     卓玛拉措是仙乃日旁白度母的魂湖,海拔4100,面积0.1平方公里,也叫珍珠海

回来经另一条路可去冲古寺,稻城唯一的喇嘛尼姑寺,800年的历史,主建筑就一幢,中间有个小院子,周边是厨房和喇嘛们住的宿舍。
      去时有一电视台正在拍纪录片,看了会儿热闹,走出寺外突然发现殿外大雪纷飞,正好一红衣僧人踏雪而来,那一瞬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院中呆着很好,一会儿住持和导演出来,瞎聊了会儿,弱弱地问住持可以合个影不,住持爽快地应了,居然摆了个剪刀手,于是大家都欢快起来。
      再往下是冲古甸,按一导游说的各种拍,左拍右拍,站着拍,蹲着拍。

回酒店稍事休息,计划去吃晚餐的地方要壶茶聊大天,结果吃饭的地方连白开水都没有,灯光昏暗,看不清吃的是啥,最糟糕的是后面还有人等着翻桌,吃的很急。
       饭店出来发现对面有家小店有酥油茶喝,100一壶,可以三四个人喝,老板还送了个饼吃,只是茶已经不是真正的酥油茶了,是给游客喝的奶茶。
      回酒店的路上没有路灯,但星星很亮。
     亚丁村的海拔有近4000米,走快就喘,我的房间在三楼,上楼前先找地方坐五分钟,晚上睡两小时,醒两小时,已经算很幸运了,有人彻夜未眠。这边酒店的房间床头都有氧气接头,可以找前台去开通,200多一个晚上吧,高海拔地区最好不要洗澡,我反正戴帽子,可以两三天不洗头。

亚丁---牛奶海

住在亚丁村,清晨6点不到摸黑起床,6点半再到昨晚那个黑漆漆的屋子里吃早餐,灯光昏暗,为爬山勉强咽下半个馒头和半碗稀饭,然后去排队坐大巴车,坐到扎灌崩,再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
          坐电瓶车队伍很长,售票处却要8点才开门,排了好久,旁边的上海美女苗苗连喝了两支葡萄糖,我什么也没准备,连红景天也因为丢了吸管今天早上没喝,被她喝的有点心慌慌。
          终于坐上景区电瓶车,极冷,帽子,手套,围巾,所有装备全上了,风还是呼呼地直透进身体。车子穿过的蓝月山谷,不知道是不是詹姆斯.希尔顿写的蓝月谷。天还蒙蒙亮,央迈勇的山顶白的晃眼,就在眼前,金字塔型的山顶罩着柔和的光。
           电瓶车开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路上手是僵的,车子很颠很晃,没法拍照片。只能一直叫,太好看了,太漂亮了,怎么办。

整个洛绒牛场盖着一层雪,不厚不薄,恰到好处。木栈道似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一直伸向雪山,雪山在不远处褶褶生辉,两边全是银白色,草甸上结满了雾淞?雪淞?所有的树都在盛开着、绽放着。
        这一切,似乎很不真实,有一种心被掏空的感觉,美好的无法呼吸。每次回想起这一瞬间,觉得之前那些长途车的劳顿,翻山越岭的苦楚,都是值得的。
       从洛绒牛场(海拔4200M)到牛奶海(海拔4600M)全程6公里,徒步往返大概为6小时。在高原登山是第一次,周周说我们计划走一半吧,一半的地方很漂亮,好吧。能走多少算多少,只是尽力。天气预报今天有雨有雪,周周开始祈祷,说给个艳阳天吧。

太阳出来了,枝头上的雪开始融化,水滴带着阳光落下来,旁边潺潺溪流也轻快起来,一片春意盎然的样子了,一步一景,我们不时停下拍照片,再紧走几步,跟上队伍,其实一车31个人,徒步上山的就我们8个人。
        上山背着大型摄影器材的大多是大师,一路上都有老师指点我,受益非浅。北京的默默同学好学,有问题,路上拦了几个,人家也很认真地研究回答了。三人行必有我师,一山的人好多老师。哈哈。
          再之后就说不出话了,我尽量用平均速度往前走,走几步,站一边喘会儿,开始还找有树荫的,之后什么也顾不上了,太阳很大,晒得火辣辣的,脱了冲锋衣,却不敢摘帽子,偶尔吹过的风凉凉的。
          传说中的自热米饭,不能吃,米基本还是生的,只好啃了点饼干,牛肉干,为减轻份量,带的也不多。
          后半段相对难走,有一坡很陡,有说40度的,有说70度的,还是片小瀑布,骑马上不去,人也必须四肢着地爬上去。
           还有一段泥泞路,一脚下去,会陷下去,有人就这样大踏步过了,我怕一鞋泥,从旁边一土坡费力绕过去,有两个装备很齐全的美女拉了我两把,终于过了。

接下来的路程倒是还平坦,只要看到从顶上下来的人都会问还有多少路,,所有人都喜气洋洋地说不远了,很快就到了,就这样再走了半个小时,终于看见牛奶海了。
           牛奶海又叫俄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海拔4600,在神山央迈勇的山坳处。我们同行四人,默默第一个到,周周在我后面,琦琦体力不支,到一半的时候下山去了。结伴但以各自的节奏前行,这很好。
          我上来的目的并不完全是这片湖水,我喜欢这个过程,犹豫,担心 ,坚持。不论在哪个年龄,都仍会有象鸟一样,有飞翔的渴望。

下山时,我春风满面地跟每个面带倦容的人说“加油,快到了”。下山几乎没停,一直往前,路上的帅哥都很绅士,有困难时都会伸手扶一把,心情很愉快。
       默默在前,我一直跟着,她会突然冲上去然后叫“雨蝶,快,这儿好美”拍完照片再蔫蔫地往前走,看到坡上有一群羊,一下子兴奋地冲上去,然后气喘着下来,默默地往前走,我们体力快耗尽了。

快到山下时,周周说我再求佛祖给个惊喜,来场雪吧。
      走了不到十分钟,飘起了雪花,细细的,若有若无,走到山下草甸上,慢慢下大起来,大朵的,轻轻的,在空中飘。山下是片沼泽,进去拍照片,在另一头出来却化了好长时间,有大片的积水,需要绕个大圈子。今天要出亚丁村,住稻城,所以急匆匆赶去坐电瓶车,此时的雪打下来是一颗颗的,大粒的,打到脸上有点疼。
      在车站等了好久周周才来,好不容易下了山居然头晕两眼抹黑支持不住了,还好包里有备用的氧气瓶,我们认为是没有吃午餐低血糖了,他觉得是今天有求必应,佛祖要收留他了。嗯,上山时前后左右照顾着姐姐们,下山姐姐们就扔了他太过份了。

下午三点半左右,虽然空中飘着雪,但洛绒牛场的草甸上,却仍是一片秋色,很完美。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5 16:58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6-04-15 16:58:13 的回复:

回复sandyzhou:

2016-04-15 17:0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5:55

引用 venvero 发表于 2016-04-18 15:55:50 的回复:

回复venvero:谢谢

2016-04-18 19:13

支持猫友。

2016-05-20 14:49

景色不错。

2016-06-01 13:24

09年去过那里,没想到现在电瓶车都有了,果真,旅行要趁早

2016-06-13 07:54

引用 月满西楼 发表于 2016-06-13 07:54:34 的回复:

回复月满西楼:是的,最好要在旅行团能到之前去

2016-06-13 09:16

2016-11-17 21:1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17 21:18: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