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阿图,再游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启程

2013年当时带着老婆一起来了次泰国自由行,曼谷芭提雅大城清迈都走遍了,那时候阿图才1岁,当时就想着等孩子大了一定要带她出来看看,今年阿图已经4岁了,平时工作挺忙,所以组织这次家庭旅行,打算全家出游陪陪孩子和爱人,所以此次自由行基本都是围绕孩子展开。
阿图今年4岁了,平时上幼儿园什么的也挺辛苦,一直跟着我们在国内乱转,基本也都是短途自驾游,木有坐过大灰机,这次就让她一起体验吧。
阿图在整个行程中的表现非常让我欣慰,基本都是自己走,很少让抱,与人接触也表现得还算大方
坐飞机时她感觉非常好,貌似气压变化对小朋友没有什么影响,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科学道理,她很开心,很适应。

1到达

天津清迈,经停昆明,6.5个小时,落地后出关,然后就是到机场ATM取泰铢,还是很方便的,汇率也很不错,大概5.4,此次自由行计划是7天6晚,所以我直接提款20000泰铢,也是ATM单日提款最大额度了(紫色提款机 华夏银联卡),用来当零花钱吧,购物的话可以直接刷卡。
出机场,预定了接机,淘宝29元给我们送到酒店,前台出示护照直接入住,因为提前预定付款了,所以没有其他手续了,押金都不用付这点很好,到了房间放下行李,换好衣服,出酒店右拐直接租摩托车,99B/D的价格真得很舒服,直接塔佩门走起.................

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味道,塔佩门转了一圈然后直接骑去BIG C 超市也能玩一玩的  这个超市在古城东北方向  基本上国人很少 挺大的超市 超市后面有个也是 当地人讲 基本上都是泰国人自己逛  我们去了 确实没见到我们之外的中国人 可能比较远吧
商品价格还是老样子 比较合适

习惯早起,喜欢冒险,趁着天还没亮,我自己骑着摩托出去转了一圈,路上基本没人,还是很惬意的~~~~逛了逛庙,结果被看门狗狗赶出来了

后面几天就是各种逛夜市 吃美食  随便逛 .............  图片实在太多  顺序也不好整理  各位随意看吧
照片大部分是水果机照的  还有一部分是微单 不过索尼的微单 这效果也是堪忧

真的很好吃  真的 .............

买了大叔的一张CD,大叔自己写的歌,他女儿唱的,夜市上用音响放来听,我女儿在旁边画素描画,我觉得很好听就买了一张,回家后放在车里听,真的很好听 120铢一张  大家可以试试

美国领事馆一瞥

双龙寺 素贴山

摩托骑上来  也不是很累  别骑得太快  注意安全 就好了

MAYA里的小老板专柜

女儿好奇,要我陪她,感觉很好玩,小鱼咬过后,真的变很光滑

我跟阿图用一个缸 结果小鱼都来咬我脚 没鱼咬阿图了 .............  阿图赶紧换了一个缸

孩子爱吃榴莲,清迈的几天没少吃,那边的水果品质确实比国内的好很多,所以说到那边还是多吃多尝

塔佩门旁有个老人,举个牌子,我看到了跟他互动,老人很热情...........我们拥抱了....送给他祝福

7-11不知进去了多少次,无所不能,必须多去多去

路上捡的果子,好像是芒果,在清迈女儿没有乱摘花,很乖..........

契迪龙寺的卫生间,僧人也在用这个,很大很干净,因为天气太热,我进去洗了个澡,哈哈哈
好奇妙的经历

清迈骑了6天的小绵羊,真的很好用...........想不通国内非得禁摩..........
这次清迈一共骑行123公里,夜间动物园和双龙寺都是骑它去的..............

大象一日游 坐牛车 竹筏漂流 大象表演 骑大象 看兰花 中午自助餐  两个大人一个小朋友 一共1900猪

蓝色头盔的白色机车是我租的

莲花酒店 楼下超市买的 海鲜粥

燕窝   可以尝尝哦 ..........

清迈夜市

相比三年前  清迈夜市 比以前大了很多   觉得有点儿乱 跟周六 周日夜市的概念不太一样  基本没逛
去了三年前吃过的海鲜饭店 老板很亲切  味道还是那么好  老板很热情
旁边就有人妖看  呵呵

塔佩门

塔佩门   这一周也不知道要来多少次  很奇妙  很神奇  总有的玩  有的看   晚上塔佩门口总有一个老头 骑着牛头车来弹唱 唱的都是英文歌

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  我只知道 新加坡清迈有  因为带女儿来 所以这里必须来
夜间动物园里好多动物,互动项目也很多,价格比国内好很多,女儿喜欢所以多试试吧..............
后来就是各种表演.........各种看动物喂动物.............天黑了,没拍照

一进大门就有很多小鹿可以喂
我们提前在超市买了很多胡萝卜  用随身的小刀把胡萝卜切成长条 带去了   别人都很羡慕我们  哈哈哈哈

宁曼路乱逛

宁曼路上乱逛  因为是早上去的  整个街道都很有小清新的味道  见到有人在这里拍婚纱  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 小雕塑  挺好玩的

清迈的一个商场  maya  离宁曼路很近的   在去清迈大学的路上  曼谷包专卖店一楼有一个

机场旁边的商场

买了两个这个枕头  比较柔软  很舒服  1050泰铢一个  很好 很超值哦
买好后 商家会帮你打包
商场5楼  退税专柜旁边

这个枕头有点儿硬  没买  1998买一送一

感谢你看到这里,写在最后......

有人说一周都放在一个城市未免太浪费,但是我们主要考虑到带着女儿 不想过多的把时间放在赶路上面
7天在这里并没有做很周详的计划  都是根据当天时间自行安排  基本上就是早上出去玩 中午11点左右为了躲太阳就回到酒店 午饭 休息 游泳
下午4点半 5点的样子再出去玩  这样节奏慢一些  大人孩子都不会太累  总的说来还是很好的  慢节奏才是旅行
happy7天卡  很好用 基本在酒店都不用wifi 很好

小摩托很好用 先后带我们去了夜间动物园  清迈国家博物馆 双龙寺  素贴山  瓦洛洛市场  各种夜市. 各种庙............
大象营一日游 报价基本都比较稳定  一个人900猪左右  一分钱一分货  大家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就好  已经很成熟的项目了  服务还是很好的

此行还在清迈见了两位蚂蜂窝自由行群里的美女  真的是给我的行程加分  @梁爽  @妙妙 有机会再见面

清迈人淳朴热情  整体环境比较安全   体验很好  孩子虽小 但是此行也玩的很开心  将来有机会还会再来

开销

整个行程话费  7天6晚  三人机票7800  酒店6晚 住了两个酒店(没有体验民宿) 分别是3晚 一共1000
签证淘宝代办三个人800 剩下就是零花了  剩下就是各种吃 买  最后一共花了15000多

当地消费水平基本与国内相当或略低  但是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完爆天国  物价跟我三年前去时没有什么变化  可以放心消费

购物刷卡最合适 国内不用特地换泰铢  下飞机用提款机就可以了  手续费是100泰铢  所以一次多取一些比较合适
当地的 LEE 李维斯 比较便宜  我买了三件李维斯的T恤 一共358人民币
机场旁边的商场不提供行李寄存  但是提供免费机场送机摆渡车  绿色的双条车  在一楼的2号门 (记得不是很牢  大家可以问一下)
退税一定要记住 在机场一楼 退税检查处盖章   一旦上楼安检后 就出不去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5 14:26

阿图好可爱

2016-04-16 13:08

引用 winner 发表于 2016-04-16 13:08:26 的回复:

回复winner:谢谢  确实很可爱

2016-04-16 14:12

楼主,一辆摩托车三个人坐,泰国警察会抓吗?5月份也是一家三口去^_^

2016-04-16 22:33

引用 吥‥♪。離 发表于 2016-04-16 22:33:07 的回复:

回复吥‥♪。離:没人抓 当地也有三个大人骑一个车的  还有四个大人骑一个车的呢

2016-04-17 02: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8 12:56

引用 虫仔儿 发表于 2016-04-17 02:10:26 的回复:

回复虫仔儿:我小孩才一周多,也没关系吧。谢谢楼主^_^

2016-04-18 14:01

引用 吥‥♪。離 发表于 2016-04-18 14:01:25 的回复:

我小孩才一周多,也没关系吧。谢谢楼主^_^

回复吥‥♪。離:有点小吧  不过我看也有人带着小小朋友去的  应该也是可以的

2016-04-19 06:24

图片很丰富,文字叙述再多些就更完美了

2016-04-25 15:09

你好 我也是天津的 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第一个是双条车和TUTU车有什么区别 哪个更便宜  是招手就停的那种吗   第2个是   淘宝预定接机  这个怎么去搜索啊   谢谢

2016-08-03 14:46

2016-09-11 17:00

引用 艾文 发表于 2016-08-03 14:46:58 的回复:

回复艾文:tutu车是三轮车  双条是皮卡车  招手就停啦
接机 你直接搜 清迈接机就行了  我回复的是不是有点儿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