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地中海的来客 雅典+意大利北部+巴黎半月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猫公子属于比较随意的人,一开始和小伙伴一起攻略还比较仔细,做到罗马就不行了,以至于后面佛罗伦萨巴黎大伙儿都放开了。我们为偷懒找了一个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攻略做太多,感觉已经提前玩儿了一遍,一点惊喜也无。所以你们将要看见的是粗放系列,将不会刻意寻找美食、景点,只出具关键点的,一篇个人倾向严重的走心(← ←呵呵)的游记,作为参考你们随意嘛~
       照片:由于公子太懒,容易顾东忘西,且疏于锻炼腰背,单反对于较长的旅行来讲,颈椎既不堪重负,亦无暇分神兼顾身上太多东西。顾而欧洲半月行只带了微单和手机轻装上阵,结果微单时常在脖子上挂尸,大部分手机拍摄还请包容~
       由于是自由行,签证准备材料、订机票、初级攻略公子我一手包办,后面会专门讲这个,欢迎交流,深度攻略由小伙伴完善提供。交通工具涉及了飞机火车自驾,住宿主要是AIRBNB,这个后面也会提到。

前因后果

这是2015年10月的一次旅行,中间虽然波折横生,本来打算自己整理一下照片仅作纪念,但是这几日成都天朗气清,老让我想起雅典半山腰喝啤酒的时候,于是兴起了记录分享的念头。
       这次旅行的起因是源于2010年我与好基友的一个心血来潮。当时我们正在上海旅行,漫无目的的在世博会一个昏暗的展馆里游荡,说道2015年的世博主办方是意大利米兰,两姑娘跟打了鸡血一样,哦哦哦意大利,美美美,买买买,黑手党,梵蒂冈,好多遗址、博物馆、美术馆、建筑、名画,是我们最喜欢的欧洲国家,约定存钱2015年意大利走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那段对话在之后的生活中并没有在我脑海中留下什么痕迹,直到2015年5月跟基友电话聊天的时候突然提起这茬。本身我就是个说风就是雨的人,放下电话思考了没有10分钟就下了决心。届时公子刚被挖,换了工作,决定恃宠而骄先斩后奏,不管基友去不去,反正公子去定了,完成这个梦想。然后就被基友放了鸽子……

Anyway,公子我最终还是找到小伙伴一起旅行了。嗯哼,为了下面这张照片,风又大光线强,小伙伴们泪斗憋出来了。征求了小伙伴的意见,露脸这种事就就交给公子了……小伙伴预览以后,金馆长的脸遭到了强力吐槽。

Yep,作者就是我。

出发前关于签证等一系列

签证只需要到所在地最近的大使馆官网下载最新的申请材料清单、申请基本信息表你就可以照着材料清单准备,填好基本信息以后交到大使馆授权专门办理签证的机构,机构叫什么我忘了,因为意大利西南地区的大使馆在重庆,是委托重庆的小伙伴代交的材料。
      不要相信百度搜索的材料清单以及签证价格,一切以官网为主。完全没有必要找旅行团或者淘宝。
      那么我们来看一看,这两个PDF表都是什么鬼。Checklist直接A4打印就好,申根那个请研究好如何打印双面A3,因为排列必须按照A3折叠后,1234翻页的顺序来,也就是说A3正面是从左到右是41,反面从左到右是23。要注意的是在职证明签字一定要企业或者公司法人代表。

最重要的就是checklist。我们只用看中文就好了。户口复印包括了有字没字的正反面;机票订单和保险可以找淘宝;酒店可以自己打印Booking的订单,但是请注意取消日期,要记得取消,如果你并不打算住的话。其实比较麻烦的就是旅行计划了,为了增加通过的几率,公子我大致浏览了每个地方的攻略,只需要在表格开头写清楚我们几个人,从哪来到哪去,来干嘛,或者将条件略有不足的申请部分阐述一下,反正宗旨就是一个:我只是来玩,我有钱,我会按时回去。然后就是表格罗列每天都干嘛,但是时间安排要合理哦~
       Tips:由于公子是设计专业,分析图画得棒棒的,于是打印了每个城市的简略地图,按照旅行线路做了一个路线简略图。小伙伴上缴的时候,工作人员一度觉得我们旅行计划材料好萌,很快就出签了。

飞机:从成都雅典罗马进入意大利境内,最后从米兰飞回成都。要注意的是欧洲内部飞的行李的限重,提前给行李办好托运。
       火车: 意铁官网使用信用卡可以国内直接预付,要注意的是从落地开始就是当地时间,所以这个时候行程列表就非常重要,有助于理清交通和住宿的正确时间。打印的预定信息单就是上车凭证,一定要找靠谱的小伙伴保管好。
       住宿:使用airbnb预定,可与房东说好要不要接机服务,最好要到房东电话以免迷路,特别是威尼斯,真心很复杂。
       自驾:这个在租租车上预定好以后,完全可以不带他赠送的导航,我们使用的是当地的TIM电话卡流量导航。租车要带驾照、驾照公正和美元信用卡,公正直接淘宝啦,可以用的。
       地铁:千奇百怪的→_→
       攻略:有小伙伴相助真是太好了,公子是典型的不走心,旷,大条,随意直觉型选手,还反应慢,不戴眼镜等于半瞎然而我还很习惯。
       预定:梵蒂冈博物馆、乌菲兹美术馆等比较热门的参观最好可以提前预定,会比较节约时间。其他的基本可以现场直接买票很迅速的。

出发到雅典Day1

出发的晚上感觉整个人都是方的,新鲜熬了个通宵结束工作,感觉整个人就跟丧尸一样,一边还不敢相信这就走了!飞机在阿布扎比机场换乘了2个小时,终于在当地时间6点过到达了雅典国际机场。
     房东康斯坦丁开车来接了我们,机场电梯直达地面,门一开,我们都情不自禁哇~~~~得叫了出来。
     踏上欧洲的土地就正对着地中海升起的朝阳,瑰丽的流云,清透的空气,然后我们5个人带着一堆箱子和康斯坦丁一起塞进了他两箱的银色小轿车……!?雅典交通规则我已经不懂了……但是,我们和康斯坦丁这个目测185的大个子,两个29存,两个26寸和一个24寸的箱子,还有背包居然坐进去还蛮可以的……

放下行李稍作安顿,我们便出发前往卫城方向,一路上门面都很萧条,涂鸦带有强烈的希腊风格。卫城博物馆无论建筑介绍多么牛逼,作为一个外观始致于与卫城山融为一体的建筑,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是进入建筑内部,绝佳的自然采光与展品的摆放,顶部回廊宽阔的视野,才告诉你这是一个大师作品的建筑。所以新卫城博物馆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一定要进去,就算你对展览兴趣缺缺,但是绝对值得花一点时间在建筑顶层游荡一下。门票5欧元。

沿卫城山后山拾阶而上,可以俯瞰半个雅典城,云层的移动随着地中海的海风时而阴雨密布,倏又露出直晒的烈日,满目望去全是断壁残垣。看多了,小伙伴都戏称它们是“烂石头儿”天天见。

爬上山顶风吹日晒的,全是光坝坝,巨大的建筑阴影,在烈日下保存了一丝凉意。你在心里对这些山顶俯瞰的神庙进行复原的时候,寻常的建筑比例尺已经不管用了。阴云与烈日的覆盖,伫立的巨石下蚂蚁大的人类,才让你感到大理石质感刀削斧凿的雄伟,来自于希腊众神的庙宇。
       我已经尽量镇定得拍照,脱下眼镜没有一张是睁着眼睛的。小伙伴大庭广众之下各种搔首弄姿,我们唯一能干的就是连拍几十张,然后被几十张笑瘫在地,只选出一两张不那么奇怪的。人多,日晒,风大,拍照真的好难啊。何况公子这个苦逼熬夜加倒时差的,一到中下午就双颊凹陷,黑眼圈深重,变脸也就是那么半个小时的光景。

站在卫城山顶的边缘,可以俯瞰雅典城白日面貌,城市色彩非常统一。

一众小伙伴从山上下来觅食相当随意,纵然之前看了一堆推荐攻略的,但是抵挡不住已经饿如豺狼,从正面连滚带爬下来后已经下午四点过,随意找一家坐下开吃。服务员是一个口音非常重的埃及小哥,我们夸他帅,可腼腆了,想合照……门儿都没有,可腼腆了……
        特色食物:乌佐酒我们尝了一下,麻麻,好可怕,感觉就是茴香的味道,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公子就感觉在喝稀释的藿香正气水,不过也还可以接受……这里有一种夹在面包里像固体酸奶一样的很特色的什么东西我不记得了,按理说公子已经是什么都能吃的典范了,但是这个东西让我吃下第一口嗯?好想狗带……T A T……所以好奇的朋友们你们可以试一下,不好吃怪我咯 ┑( ̄— ̄)┍,其他的食物大家就按照攻略点吧,反正都还可以的。

11点上山的时候吃的,好看、不好吃,但是经饿的早午餐……

4点就吃掉了晚餐,实在是太饿……

饭后就可以随意游荡了,但是古迹区域的街道不是比较萧条就是人多的扎堆,所以请结伴而行,不要玩太晚啦,可以早起的。
       雅典的地铁票很小,是在机器上打印时间做入站凭证,完全自觉自愿,也没有入站的闸门。票上面有多少时间内换乘是随意的,公子和小伙伴们倒是没有遇见查票的,每次打印时间都会感概一下:好free的方式。

雅典的Day2

其实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就是利卡维多斯山的全城夜景,雅典的最高山,就是在卫城山上背后被我玩坏的那个,当时已经各种风吹凌乱,晒得通红。

出来买早饭,清晨的雅典街头和咖啡馆的桌子。

早饭磨蹭完已经10点了,离夜景还早着,于是开始了一天的到处晃荡。

宙斯神庙,想既要人也要景简直就是考技术,好难匡。

其实在这之前我们是去看了泛雅典娜体育场的,白色光滑的大理石,公子在外面看就被闪瞎了,感受到了没有阴凉的恶意,完全不想进去耶。
       雅典的一个公园,水池边有好多流浪狗在喝水,路中间还有一只晒太阳晒成表情包的狗带……一开始公子真以为是热挂了,结果别人还是有表情变化的……

宪法广场附近。其实到了欧洲并没有觉得欧洲人民的平均身高对于我们这些160左右浮动的小伙伴有什么精神攻击,直到看了宪法广场换岗,妈呀,得有2m吧,太高了。午饭吃了希腊风的意大利面,还蛮好吃的,老板是一个站着比我们坐在吊脚凳上还高的大叔(大爷?),反正公子完全不能分辨他们的年龄,一旦他们开始秃顶。

接下来就往山的方向走了,天气真是好得开挂,不过到了后面行程的意大利进入秋季,天气就有点无常了。
       其实在公子第一天的印象中,雅典还是一个萧条的城市,但是第二天突然就高大上了起来,往山上走的一路,都是富人区,路边的车也越来越豪气。然后我们一路向上,路过了一个手工工艺品店,被雅典的蚊子咬得跳,才到了一个有许多人在喝啤酒的小店,是的,就是我念念不忘的啤酒。
       其实对于我这个不怎么喝酒星人,啤酒都是一个味的,有可能淡得跟水一样,有可能比较正常,反正都是啤酒嘛……who cares
       但是这个啤酒是真的是好好喝!能喝出区别的好喝!但是公子我其实不知道在哪,因为行程太随意了,只要方向不错,都没有特别关注过路线。于是爬山前就悠悠闲闲喝到了5点过。

你们得先看见这个雅典学院,然后,随机找一条路往山上走。(没错,公子是走心派的)

然后如果你们有幸看到了山上这个特别高大上的土豪建筑,那么你离啤酒又近了一步。山上的豪宅都好美哟,可以随便晃一晃。

最后你登上一段阶梯,左手有一个手工艺品店,等你喂一会儿蚊子,发现上面好多三角梅,一口气冲上去就看到了山腰平台一样空间,恭喜你啤酒找到了。公子知道这很难,但是这样很有趣,没必要非得为了啤酒找路的。如果你们非要逼我的话,我就去求助小伙伴,万一她知道嘞。

上山其实很快的,但是架不住天气好,小伙伴使出了浑身解数来拍照,但是爬上去还是得等待夜幕的降临。

在山顶的等待中,天空的颜色逐渐变化,灯火在山下连成一片。山顶风又大,人又多,但是幸运的遇到了求婚现场,那个姑娘好感动的,旁观我群众也很配合的起哄~

下山时我们忍着大风,在墙头凹文艺,照片出来后,有种丧尸下山的感觉(公子已经和丧尸干上了)……

雅典的行程到此就结束了,第三天早上就飞向罗马啦~

飞向罗马的波折

然而这个时候的公子万万想不到的是,第三天我就上演了:蠢——被滞留机场的大戏。万幸一个定海神针小伙伴折回来与我同甘共苦,不然我应该会反应比较慢去重新买机票吧,当时已经懵圈儿了,因为公子的人生中还没有误过机,一误机居然是在国外……
       其中原委实在是太复杂,公子觉得吧,什么事都得往好的方向看,为什么说旅行才是试金石,公子感受太深。从这次以后,误机对公子都是小case了,找行李、取消预订,样样图森破,也是新的人生体验呗。下午和定海神针小伙伴聊了很久,直到晚上六点才登上了意大利航空。
       Tips:行李滞留要注意听广播哟~买票要问清楚行李的限重,是否需要额外办理托运。开通国际漫游真的很重要,不用就算了,要用的时候会发现真是太!重!要!了!

我觉得还是先发布吧,草稿已经躺尸两个月了,这两个月公子忙的飞起,陆陆续续再更新意大利,毕竟意大利才是重头戏,雅典还是前菜呢。有什么问题公子也会在前面攻略(← ←讲真?)整理作答。
——TBC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5 18: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