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塞北的雪~ 哈尔滨— 吉林雾凇岛— 长白山天池 蜜汁9日行 !(注:摄影照片为主)

jackccc LV.8

眼睛在窗外驰驶 回到那些没有脚步的日子
昨天已甜得发苦 我必须离开那平平坦坦的大陆
目光 胸膛 流浪在想你的墙上
那孤单的地图已经摊开 我不想走 噢……啦……
火车一点点点点点的开 我的爱人 她她她在等待
我一点点点点点的离开 你枕边 我的路已经在万水千山
明天是个没有爱情的小镇 我会默默的捡起我的冬天
疲惫的火车 素不相识的人群 哪里是我曾放牧的田野
我知道远方有一盏灯火 在为我所祈祷
而你可知道 我的汗水将淹没寒冷的异乡
哦 快别哭我的爱人 请快些 寄给我 一把镰刀
让我回来收割你的眼泪 让我们从新的幸福 噢……啦……
火车一点点点点点的开 我的爱人她她她在等待

保暖水壶
                      加绒围巾
                      保暖内衣和羽绒服
                      暖宝宝(可贴手机和相机电池处保温)
                      冲锋衣 冲锋裤 雪套(穿越需要用上,普通路线可不备)

『食物』:    水,零食带一些高热量的,比如士力架和牛肉干,当行程很满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好补充体力

『药物』:    感冒药有连花清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拉肚子药有诺氟沙星胶囊

旅途开始

楼主拍摄的此次东北行的纪录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想拍记录片的可以参考楼主的拍摄方法,因为楼主拍摄的手法比较简单易懂,有大神也可以指点出不足之处,欢迎点评!

火车Z112

1.15日,我们心心念念的东北之行总算是要出发了。虽然在2015年已经去过一次哈尔滨,但对哈尔滨的热情并没有消退,反而期待和冰城的再次相遇!12.06的火车,我当天上午还要专业课答辩,好在答辩结束的挺快的。然后我的帅逼室友zz骑着他的小毛驴就这样护送我去火车站了~我到火车站的时候我的两个好朋友已经早就蹲在车站的M记等我!

火车车窗开始结冰,手机拍摄

早上起床,看见tt准备挤牙膏刷牙呢

小赖还在沉睡。。。这睡姿也是很销魂

我们可是要在火车上36小时的男人,路上,还是很期待,慢慢地由兴奋掩盖的枯燥一点一点溢了出来,慢慢觉得开始无聊,也饿了,拿出零食拿出相机试图赶走寂寞。随手拍些片~

火车上跟我们混在一起(因为看中了我们的彩虹糖),一直说要回佳木斯的皮孩子。

TT喝奶的姿势帅吗??有没有吴彦祖的既视感。。。

Day1 初到哈市

列车广播响起,到了,到终点站哈尔滨了,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疯狂收拾好了自己的装备下了火车车!出了哈西站,就在哈西万达旁边的一条街上找了一家川菜馆,哈哈哈,为什么是川菜馆呢!因为我们想吃辣!一盘剁椒酸菜鱼,一盘麻辣鸭头,一盆羊肉冬瓜汤,很实惠很得劲!吃饭之余,我们定好了住的地方,由于旺季的原因,中央大街附近的住宿都满了,就近原则,就把宾馆定在了哈西金街里面的小伙伴青年旅社,开始我们找不到地方,在街上绕了将近两小时,最后还是老板和我们实时共享位置才找到!!进屋里第一感觉就是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很暖很舒服。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我们就滚进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累到把包直接甩上桌,鞋脱了就上床躺尸了!

冬瓜羊肉汤,好喝,量很足!!!

酸菜鱼

麻辣鸭头

青旅老板的波斯猫,可爱高冷还一直打喷嚏!

哈市Day2 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清晨起来看见外面白雪皑皑,心情甚好!旅行的第二天总是懒惰的,小伙伴们还在酣睡,我就趁着空余时间把第一天拍的视频粗剪了出来~中午我们在一家名叫寿司之家的店里吃的日式寿司,是一个四川的朋友介绍的,寿司还不错就是火锅是甜的。。。哈哈哈,我们还是没吃东北菜~午饭之后去了松花江,在松花江上,脚底就是滔滔江水的感觉很棒!不过一直在想着冰会不会破了会不会掉下去,可能是有强迫症的原因吧哈哈。松花江上有一个小岛—太阳岛,去了送花江的一般都会上岛玩会儿,不想走路的话,来回太阳岛都可以坐索道,很方便~到了下午3点准备打车去冰雪大世界,为什么那么早去呢,在还没天黑之前到冰雪大世界是最好的,因为那样你可以在里面看一个白天的景色一个晚上的景色,其中黄昏的时候是最美的~(ps:如果路上有的士司机推荐你去吃鱼的话千万不要去,他们一般和江北那几个渔村有勾结在一起,拉一车客人有返利的,而且鱼很贵,我们被拉去的那家其中一个蝗鱼998一斤,鲤鱼298一斤,太恐怖了,一顿没有几千块是不会让你走,好在我们腿短跑得快,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恐怖!)

松花江上一节废弃火车箱

松花江马车

登陆太阳岛

王子的城堡

冰雪大世界城堡

西方的天空,太阳只剩下了半块儿,在被楼房遮住的远方,好像有个小孩儿在一点一点啃食太阳,整片天空都被染上了橘红色。

阳西

正宗大糖葫芦

老板,要一串草莓的!

Day 3 哈市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

依旧是中午才起床(大写的懒),午饭在哈西金街找了一家面馆吃。接着去了中央大街,冬天的中央大街也是很多游客,哈尔滨本地人才不会大冷天的出来瞎溜达呢!  面包石路是中央大街标志性的符号,至今已有近90年的历史了。形状像俄式面包,一块块中间凸起、四周低的深灰色面包石,错落有致地铺就了老街,让这条百年老街因这条石头路充满了大气庄重又不失浪漫的基调。马迭尔冰棍,俄式风情建筑,五官精致的美女,随风飘落的雪花,热情,性感,端庄,这是对中央大街的印象!

说起中央大街就能想起的马迭尔冰棍,已经成为中央大街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线。

好吃 ~我吃着一根我还要拿着一根!

睫毛弯弯眼睛眨啊眨~

夜幕中的圣·索菲亚大教堂,选择了一个人比较少的机位,仰拍教堂,能表现出教堂的庄重。

慢门中央大街,一路上看见很多人在架相机拍中央大街,我对我们这张片子很满意!中央大街真心很美啊~

大白也来了

Day 4 哈尔滨-吉林雾凇岛

今天属于中转的一天,中午吃完烤肉饭直奔哈西站。乘坐D112赶往吉林哈尔滨吉林的火车很多,不用担心没车。到吉林之后出火车站第一印象就是火车站门口很多黑车在拉客啊。出于本能我们都拒绝了,直奔旁边一家超市,准备到里面商量一下路程。结果一个司机从我们出火车站开始就一直跟着我们要我们上他车上讨论,出于谨慎我们当然拒绝了,然后他直接跟着我们去了超市,一直要我们坐他的车,一直和我们说是正规出租车(后面发现他的车根本不是正规出租车),提醒一下坐车一定要记清楚车牌号观察仔细。

吉林的大烟囱也不少...

Day 5 吉林雾凇岛

5.30起床看日出,运气爆棚,前两天没雾凇今天给我们遇见。看见天边的颜色慢慢的变化,我们3人一路上感慨,怎么能那么美(原谅我们几个南方狗没见过那么美的雪地日出)。玩了2小时,玩累了,就去游客发圈中心休息一会儿(游客休息中心基本大家都在里面发朋友圈),出来时雾凇基本没了,而且看雾凇完全可以不上雾凇岛,因为江边景色和岛内景色差别不大,岛内能看的江边几乎都能看,江边还人少呢!!回去凇之家等阿姨做饭吃,吃完午饭阿姨还帮我们找好了包车师傅,直奔延吉站!晚上去tt朋友那吃肉去!

这趟雾凇岛之行完全是给运气撑起的一片天。从阿姨那了解到在我们去雾凇岛的前两天一直是没有雾凇的,因为那几天岛上风很大,雾凇成型的最好是无风的,那样的雾凇最厚最饱满。所以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态睡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隔着窗朦胧的发现了路边的树上有类似雾凇的东西,说时迟,那时快,赶快快叫TT起来确认那是不是雾凇(小赖还在躺尸中),到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吃完早饭迅速出去玩耍,果然上帝是临幸我们的,有雾凇!!!

一眼就看中这两棵树,把俩同伴叫上去咔擦两张!这剪影是不是棒棒的~

这里要特别标注一下。我们的早餐是雾凇岛淞之家的老板帮我们做的,她知道我们是南方人,做的菜也比较和我们的口味,很好吃!我们认识这个阿姨也是有一段故事,因为头一天晚上我们在吉林市雾凇岛的班车上,快到雾凇岛的时候车上上来几个大汉,拦着我们要我们下车(看情况他们是和司机认识的),硬要我们去他们那住(当时那情形真心很恐怖,有一种人生地不熟然后受到了生命危险的感觉)结果车上下去了一部分跟他们走了,只有我们一直拒绝他们的,僵持了很久他们就下车了。。。后面我们发现一个阿姨接她放学的女儿回家就坐在我们后面,聊了一下发现阿姨家自己有客栈,于是我们就和阿姨说好跟她走。。最后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如果和大汉走不知道要被怎么花式被坑呢,还破坏心情)。经过两天的相处发现阿姨人真的很好,她女儿有学舞蹈,还有在家给我们表演!如果没有选好的地方的朋友可以上她家住(去哪儿网上有信息的-雾凇岛淞之家),真心推荐哦!ps :去雾凇岛之前一定要定好住宿,定了住宿老板会派司机来接,可以防止发生没人接的危险的情况!!!

苞米

我们在雾凇岛住宿的地方

认真拍摄的男人最帅

下面雪地应该是一片玉米地

雾凇岛日出!!

前一天还是没用雾凇的,运气爆棚的我们竟然一大早就看见有雾凇,真是开心

雾凇

雪地里怎么少得了自拍呢 哈哈哈来一张!

化身仙雾中。。。

右边那个高难度动作的就是楼主!

黑白逆光拍摄是不是很有feel呢!

结冰的单反镜头。。

雾凇岛去往延吉的路上,景色依然很美!

北方的天很早就开始变暗。冬天黄昏都在PM4.30的时候。

初到延吉

指示牌开始出现韩文,因为这边是和朝鲜接壤了,而且经常能看见朝鲜族的人。

车站都是用中韩双语标注的

路边的商店

正在张着血盆大口的兄弟是涛涛的朋友国伟(怪小弟不才没拍出国伟兄弟本该有的帅气和英俊-,-),这位大兄弟可是1.9m的大高个,而且人很好哦!知道我们来延吉了还给我们买特产送我们,边吃着聊着,一顿饭的时间又要离开延吉了!晚上9.00出发往安图

Day 6 安图-白河

早上7.00开始一直在剪视频,幸运之神的眷顾使这趟旅途顺利,在安图客运站吃过饭(牛肉饭,牛排就叫排骨,还是甜的)中午2.00的车票去二道白河 ,前两天还因为大雪封路没班车,今天班车奇迹般的开了。开心。一路上东转西转,太阳从东边变成西边,一觉醒来又在东边了。

饿昏了的我们点了一份牛排,一份米肠,一份牛肉汤!

他们的排骨就是我们的牛排,在这直接就叫排骨-。-现在楼主很饿啊。。。

米肠,你不会想知道这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默默的吃就好啦 。。。

延吉当然要来一份牛肉汤啦!

Day 7 长白山

D7小伙伴起床晚了些,开车师傅在楼下等了很久,但是不影响行程。出发时很激动,等了许多天的长白山终于可以上去了,和我们一起去的是两个小美女,保护她们的任务就在我们这了。先是3号房住护膝大衣(没特殊拍摄需在室外呆很久的可以不租),直奔售票点,忘带学生证,给自己坑了一把-,- 不管了,直奔天池,在天池呆了一小时多,其中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拍摄,后面能看见我剪出的视频!接着去小天池,然后温泉煮鸡蛋,然后小瀑布,瀑布里面水在流,外面全部冻住。很冷很高路很长。晚上去了一家当地人的东北菜馆,菜还是很大盘,炖菜馆,我们点的日本豆腐,爆炒腰花,牛肉,西兰花,5人吃,足够,很实惠。饭毕,送走同伴。

长白山属于中国的管辖内的有北、南、西坡,我们因为时间的原因只去了一个北坡。北坡的景点:银环湖、瀑布、温泉、谷底森林。在夏季西坡和北坡应该是联票的,等于买一张票可以上西坡和北坡,很诱人!建议时间充裕可以多上几个坡从不同角度感受天池!

像不像水墨?

自制酸奶,你们说把这杯牛奶在窗外冻半个钟,能变成酸奶吗!?

天池篇

传说有天池水怪呢,可是被冰封印了。。

长白山人物篇

让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些吧!!

我和小赖就当任摄影师这个职位啦!你们尽情的撒欢吧!

我俩美么。。。

哈哈哈 我美么...!?

看见一个小龙卷风。拿出单反拍摄的时间已经没拉。。。不过楼主有抓拍到龙卷风视频,后面视频里可以看到完整的龙卷风。

可爱

小冰瀑,这是从长白山天池下来之后再去的景点

传说中的温泉煮鸡蛋。。十块钱三颗鸡蛋,和老板商量了一下,十块钱我拿了一颗鸡蛋一颗鸭蛋!这里要说一下,温泉鸡蛋口感很好,用温泉水煮出来的蛋白很嫩好爽口,当时快饿死了的我们吃着鸡蛋真感觉这是人间极品美味啊!

随拍长白山一些风景剪的一个小视屏,,,因为太冷了,录制时间太长的话手机会直接自动关机。。。所以基本录完一小段就放在口袋里捂着,直到回温再拿出来录一小段,而且录制的时候手套也不能戴,因为有手套触控不了手机  -,- 所以在北方旅游为了做一个小视屏很不容易的!

Day 8 和平滑雪场

心情好,来张自拍啦

楼主的俩个好基友。。。这两人是不是很傻

阳光太刺眼(其实是楼主要装逼。。)

我酷么

TT霸气广角来一张

温馨提示:在雪场要注意保护手机,我的因为就因为滑雪的时候摔跤把手机摔了,导致进了很多雪融化在手机上,一直都充不进电,不过很庆幸后面过了一天手机干了之后就好了。。。另外,滑单板的时候请不要太凶残,楼主因为最后一波耍帅用力过猛摔了一个狗吃屎(尴尬)。。。都快摔成脑震荡!

和另外两个朋友商量决定一次爱个够,所以办的6小时滑雪套餐,因为算上来6小时的最划算,最爽!6小时在跌跌撞撞中度过,在雪场不知不觉浪完又该滚啦。。。

劳累一天,晚上回到酒店,也是时候吃饭了啦。。撸串去

东北大肉串,流口水中。。。

烤猪脚

Day 9 沈阳

到这的第一印象就觉得沈阳的雾霾特别大,应该是燃煤导致污染物排放量增大,导致空气中的污染颗粒增多造成的!在沈阳吸霾半天,终于要滚回去啦!期待回家又对美丽的大东北不舍!

随处可见的大烟囱

归程...

两美女送的假酒二锅头,小赖干了半瓶准备睡觉,结果没点反映的。。。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阳光渐渐暗淡

结:

注:一成不变是生活最大的敌人,非常感谢好朋友的陪伴!好运气也是一直伴随着我们!
此次东北行三人:jack,TT,小赖 (长白山部分:猪清雅,王锅荣)
摄影:jack ,小赖
摄影器材:NIKON D5200 镜头:尼克尔 18-105mm f/3.5-5.6G ED VR
尼克尔 35mm f/1.8G
RICOH  K3  镜头:PENTAX16-50 星头(全金属机身,很抗冻)
iphone 6 (拍摄剪辑视频为主)
图片后期处理:电脑 lightroom ,photoshop  手机 snapseed
自拍:TT
视频:jack
游记编辑:jack
收获颇丰,美景,友情,爱情。
去旅行吧,我觉得旅行中最美好的莫过于遇见自己喜欢的人。

bye~

持续完善中。。。。。。

2016-04-15 13:18

2016-04-15 13:22

引用 jackccc 的图片:

2016-04-15 13:32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15 13:22:03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支持!

2016-04-15 14:01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15 13:32:48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04-15 14:0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5 14:26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04-15 14:26:27 的回复:

回复两个大手雷:哈哈 谢谢 。楼主也是第一次发表呢!感觉大家的鼓励是一篇好游记不可或缺的因素啊!

2016-04-15 14:36

😠

2016-04-16 19: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2:56

引用 yfcex 发表于 2016-04-18 12:56:40 的回复:

回复yfcex:楼主为了记录零下四十几度的回忆,差点冻成傻逼啦!

2016-04-18 13:11

2016-04-23 18:55

2016-04-23 18:56

引用 jackccc 的图片:

哇!楼主拍照是学过的!

2016-05-12 18:2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2 18:28:59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快和楼主做朋友吧!

2016-05-12 18:30

塞北的雪

2016-07-08 10:09

看来LZ也是爱坐火车的人

2016-07-10 10:06

我今年冬天去

2016-08-15 20:05

引用 VNANSAN 发表于 2016-08-15 20:05:45 的回复:

我今年冬天去

回复VNANSAN:祝你旅途愉快~安全第一!

2016-09-05 14:40

楼主这篇点击量这么低不应该啊,我也是广州的,开篇楼主来自广州看到好兴奋,照片拍的好好看啊

2016-09-06 14:02

楼主做朋友可好

2016-09-06 14:03

很棒,单反在那么冷的环境下怎样才能保护好,不影响拍摄。

2016-09-16 20:06

引用 凉生 发表于 2016-09-06 14:02:17 的回复:

回复凉生:一直很喜欢广州这个城市~

2016-09-21 11:44

引用 五谷道场 发表于 2016-09-16 20:06:44 的回复:

很棒,单反在那么冷的环境下怎样才能保护好,不影响拍摄。

回复五谷道场:有专门的相机保暖套!但是我是每次用完就把相机塞怀里抱着回暖的。。。看着很残忍,但是很管用!

2016-09-21 11:46

引用 凉生 发表于 2016-09-06 14:03:10 的回复:

楼主做朋友可好

回复凉生:可惜上个暑假在广州的时候石室圣心大教堂在维修,一直很想进去里面的。。。

2016-09-21 11:48

我想问一下,楼主你这次的旅行花销费用用了多少呢?

2016-10-31 22:22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10-31 22:22:07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楼主你这次的旅行花销费用用了多少呢?

回复lulu:10天,人均4000哦!

2016-10-31 22:34

楼主视频剪辑用的啥软件啊 好棒

2016-11-02 00:05

请问最后一天在长白山滑雪场到沈阳是做高铁吗?离长白山远吗

2016-11-09 10:25

引用 Rabbit 发表于 2016-11-09 10:25:32 的回复:

回复Rabbit:我们当时是结合离开的时间和在沈阳的时间决定的哦,没有刻意坐高铁。你们可以视情况而定,合适自己的时间才是最好的!

2016-11-09 10:53

美死啦

2016-11-20 13: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0 13:50:36 的回复:

回复🚙:在大雪纷飞的场景中,就和在通童话世界里一样,确实很美哦!

2016-11-20 13:58

引用 jackccc 发表于 2016-09-21 11:48:45 的回复:

回复jackccc:现在不在广州了?

2016-11-23 09:44

引用 艾玛 发表于 2016-11-02 00:05:52 的回复:

楼主视频剪辑用的啥软件啊 好棒

回复艾玛:苹果的自带剪辑软件imovie就很好用的,操作起来也不难,多玩玩就会了!

2016-11-27 09:17

引用 凉生 发表于 2016-11-23 09:44:24 的回复:

现在不在广州了?

回复凉生:现在回去学校了

2016-11-27 09:18

哈尔滨  雪谷 雪乡 自由行 交流

2016-11-27 20:37

爱朴树

2016-12-02 20:10

有没有微信啦~刚好想走这个路线。嘻嘻~

2016-12-09 19:16

引用 酷芒果_ 发表于 2016-12-09 19:1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