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吉林沙漠探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其它

我们一行从兰州出发,途经金昌,过雅布赖,从巴丹吉林西口进入沙漠。全程三天两夜,在沙漠露营两天。

苗子,户外越野达人。从兰州巴丹吉林沙漠的时候,我坐着他的车,一辆绿色的改装版陆巡,苗子车技很好,我们车是领队,一路驰骋,杀向沙漠深处。

屎壳郎是沙漠最常见的小动物。进沙漠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防蚊虫叮咬准备。

进入沙漠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车胎放气,沙子比较松软,如果不给车胎放气,车子是开不进去沙漠的。

四哥,我们此次沙漠之旅沙漠路段的带队,曾经的专业车手,沙漠路段比赛成绩全国第一。如今四哥做起了进巴丹吉林沙漠的向导,在巴丹吉林沙漠没有人比四哥更清楚每一条前进沙漠的路线。在营地四哥讲了很多关于创奇经历,也让我们大饱耳福。

对于沙漠,我并不陌生,上学的时候,经常去张掖的沙漠公园玩,张掖的沙漠公园跟巴丹吉林沙漠比起来就像大海中的一个岛屿,实在太小,不能同日而语。巴丹吉林沙漠是我国的第三大沙漠,人迹罕至。

在沙漠越野车很容易出现一些小故障,所以,不仅要会开车还要会修车,不然茫茫沙海,没人能帮得了你自己。

一般出发沙漠,至少要两辆车相伴而行,这样即使一个车陷沙,另一个还可以救援。

当在沙漠中穿行两个多小时后,突然看见一大片蔚蓝的湖水,那种兴奋,我表达不出来。

晚上七点多,到达营地。

大家齐心协力,安营扎寨。

准备晚餐中

烧烤炉子点起来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都是大厨

滋滋的火苗,烤着新鲜的羊肉

真是人间美味。

酒足饭饱之后,住在帐篷里,看着沙漠的星星,不知不觉,便安然睡去。

上被公鸡的打鸣声叫醒,去湖边散步,啁啾声不绝于耳。

沙枣海子是进巴丹吉林沙漠的第一个海子,海子周围有两户人间,一户是汉民,一户是蒙古人。他们隔湖相望,共同守护者海子。

巴丹吉林沙漠中每个海子都有主人,但随着国家政策的安排,很多守海子的人从沙漠中搬了出来。

沙枣海子属于咸水湖,水中盐分很高,四哥说,你把衣服放进去,捞出来晒干后,衣服就可以立起来。

在海子里有一种鱼虫,蛋白质特别高,看海子的人说,每年夏天都有专门的人来收这种虫子,一斤可以买上千块钱。

我们的营地

大家在野外露营的时候一定要防潮和防蚊,本次露营,在沙漠没带防蚊咬,被蚊子要的惨不忍睹。

吃过早餐后,大家各自活动。

有的开始玩真人CS大战。

看着,还像模像样。

特种兵的感觉有木有

我们营地旁边有一座沙山,大家提议去爬沙山,看着不高,爬起来去非常吃力。

在沙坡上看我们的营地

沙山的后面还是沙山,没有尽头。

午后稍事休息,大家又一同出发前往巴丹吉林沙漠深处的湖泊。这是本次旅行中我认为最刺激的一段。那种心跳的感觉,那种未知的艰险,那种冲上顶端的兴奋,让人久久不能平静。

在前行的途中偶遇骆驼

这些沙漠之舟

看着我们渐行渐远。

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一同架起木柴,放起烟花,唱起旅途中的情歌,喝起美酒,跳起了热情的舞蹈。

在寂寥的沙漠之中,看着满天的繁星,与外界完全隔断联系,这个时候最容易放空自己,在沙漠中我睡的特别安稳。

第三日清晨,我们便踏上了回返的路途。载我回来的小哥,走遍了祖国西北的角角落落。

回来的路上他们在车载电台上聊起九哥的一段感情经历。九哥说,像我们这种人太过于随心,总会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土归土,尘归尘,在路上才是人生最美妙的一件事。

不管是曾经的,"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还是现在的,"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的一生真的需要很多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炫耀,只为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

人生需要很多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茨威格曾经说:“我们旅行,并不仅仅是出于对远方的热忱,
 更是因为对离开家和抛弃原本自我的向往。”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我来过这里”。
 而是在旅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5 17:25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6-04-15 17:25:44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五一出去玩,回来再写一个

2016-04-16 20:4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8 12:56

引用 Leo雷小欧 发表于 2016-04-18 12:56:41 的回复:

回复Leo雷小欧:是组团去的,所以好多细节没记下。

2016-04-18 22:59

你好 问一下 你们是自己开车进去的吗

2016-06-24 20:15

你好楼主,想问问有没有你们沙漠那个向导的联系方式?我们10月8日左右过去想咨询有关包车的事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