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放个假~ 普吉- 斯米兰- 达差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程安排

4.1 晚上10点45分的飞机,到普吉是当地时间凌晨12点多
4.2 普吉市区闲逛- 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商场-芭东酒吧街
4.3 芭东海水上活动- 卡塔/卡伦海滩,神仙半岛日落/西蒙人妖秀
4.4 达差岛一日游
4.5 寇立Sarojin度假酒店享受时光
4.6-4.7 斯米兰群岛,船宿
4.8 普吉市区闲逛- 班赞海鲜市场- 芭东海滩- 芭东酒吧街
4.9 凌晨3点50飞机

费用

真不想算,我猜,大概每人就7000不到吧~ 家里的预算本就这样被我冷冷的摆一边。有谁旅游完还想看自己用了多少钱?还不全都是泪吗~

不得不说的是,在普吉第一家酒店租了两天的摩托,她们却只收了一天的钱,赚了。
最后一天租摩托,租后她们又忘记收钱,免费租了一天,更赚了。~哈哈

相机

Iphone
Nikon微单
奥林匹斯TG-4

结果因为懒,微单基本没用。水上全靠Iphone,水下全靠TG-4. 所以建议,要不就直接买个Gropo吧,小巧而且水陆两用~ 嗯,要好好考虑一下。

出发!!!

广州直飞普吉的飞机都是夜机,最早都要在晚上差不多11点起飞,为了节省时间,尽可能在有限的假期多玩一些时间,所以决定出发当天早上仍然上班,一下班直奔机场。

入境,4月1号 - 4月2号凌晨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带著兴奋的心情,踏进普吉机场,却被吓傻了眼。整个机场的秩序都比较乱,机场很小,到步的人很多,等待出境的6.7条队伍塞满了整个出境大厅。我们快快地去自由行落地签的一号窗口,递交所有资料,准备拿证。普吉的落地签比曼谷的儿戏太多了,在曼谷,每个人都要亲自和签证官对上几眼,至少都看一下你的样子是不是护照的样子吧,再交上官方规定的1000泰铢,再盖印过关。整个过程很有秩序的。而普吉则不同,首先签证的窗口很低,就是说里外的人是看不到彼此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本人去交护照,而且收费是1200泰铢,我一开始装傻递给她1000泰铢,她就用计算机按1200给我。这就是很不规范的收费。为了过关,没办法,给吧。然后我再弯腰从窗口八卦一下里面的情况,里面就是有一个人在流水作业,我们也没有交来回机票,酒店证明,什么都没有,里面的工作人员就直接盖章通过。

好,拿到护照后,就去旁边的出境队伍排队。队伍移动速度超慢,就好像是树懒加强版在工作,基本盖一个处境印要5分钟以上,而每条队伍就有50+的人在排,晕倒。当然如果你想走快速通道,给小费就可以,可能几百铢吧我不确定。我们就排呀排呀,应该也排了1个小时,排到前面,发觉原来那些盖印的官,向每个入境的人,通常是中国人,问要小费,不给就不让过。好迂腐。我开始也装作不知道,不给,他就跟我不停地在说no.no.no,小费。算了,给了他20港币,过了。而老公呢,实在太生气,因为困呀还要排队还要给小费,于是到他的时候他就很生气地说“I have no money !!!”,于是那个官就,,,让他过了。真是欺善怕恶的小狗。

过关后就去拿回行李。试想想,过关都过了一个小时,那些行李早就被一堆一堆地摆在地下,这么多行李,真的兜了几圈才看见。人都火了,心想,泰国,我不喜欢你了!! 再然后,在某宝上订了“浪花朵朵”家的一元接机,上面写着司机无条件等待一小时, 心想,看来司机都应该走了吧。不过抱着侥幸的心理出去看看,一出去约定的地方就见到“浪花朵朵“的牌子,核对姓名后,被告知司机还没来,很快就到。呼,心里总算是踏实了。司机应该都知道过关时间超长吧,都不用这么早出门。等了5分钟左右司机到了,就顺利地把我们接到第一家酒店 - Tanawan。

这个酒店200元人民币一天包早餐,在Booking上面订,感觉挺好,干净整齐,连我对酒店这么有要求的人都可以接受,而且地理位置方便,性价比是算不错的了。火速check in后,看看表,都凌晨4点了,赶快洗洗睡吧。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miss了早餐,之后直接到前台压了个护照用250铢租了个摩托车开始了普吉的闲逛之旅。这里要说一下,上次在苏梅的酒店前台租摩托是不用压护照的,不过要给较多的押金。这次呢就要压护照,不过就压了500铢。不过既然是酒店,应该问题不大的,所以也爽快地压了。

4月2号

第一站,当然要填饱肚子。在普吉最有名的是班赞海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 可以杀价的,我们第一天点了几样,具体价钱如下:
龙虾一只600b,
攋尿虾普通款210b 4只(称重),
虎虾300b 4只,
蚝,100b 两只,
白贝母的400b 一斤(可以讲价不过我们忘记了),
全部都是砍价后的价钱,海鲜共买了1700b,二楼第一间加工650,加个青菜150,共用2500b

不过现在龙虾不会再有600b这个价了,因为这顿之后,市场要求统一价格,一般你会看到龙虾1250b一斤,不过可能虾呀贝壳就会相对便宜一点,总支出差不多。

后来才知道其实你可以叫加工的那家铺送青菜,那就可以省下150b,还可以送菠萝饭。大众点评很多人都说加工要找 “你的厨房”,其实那个很贵的,同样的材料要950b,比第一家贵300b,所以果断不选。

好吃吗?超级好吃!很新鲜,肉很甜。这里我又要说一下,第一次我们去苏梅,整条街都是摆得很漂亮的冰鲜海鲜,龙虾虎虾海鱼什么都有,大概是1000铢一个套餐,BBQ的,一吃,两个字,难吃!!!肉不新鲜,梅的。后来我们去了几个地方都吃这些冰鲜海鲜,每次都吃到想吐。后来总结一个经验,一定要吃生猛的。当然,在普吉这个海鲜市场,也会卖冰鲜的,例如扇贝,圣子,你一定要每个都问问是生的还是死的,死的千万别买。

吃完后就到对面的江西冷商场逛逛,闲逛。其实在这个上去,大商场就这一个,后来你会发觉,无论你去哪里,都一定会经过这个商场的。
那天在商场有个check in的摊位,免费拍照,还能把照片打印出来。很可爱。

之后打算去找一下芭东海滩,骑摩托继续出发。早上在酒店出发前,因为天气太热,就决定不带头盔上路,把头盔摆在酒店里面,谁知,哼哼,出事了。当我们潇潇洒洒地开到芭东酒吧街入口处,就被一个警察拦下来了,问我们拿驾照。。。谁会有泰国摩托驾照 -_-^ 然后再说我们没带头盔。通常如果在摩托车后座如果有头盔,只是没带在头上,你可以说一时忘记,求个情也未尝不可的。可是我们连头盔都没带在车上,所以,警察就用他蹩脚的普通话不停地在重复两个字:“罚款罚款”。哎,泰国,我更不喜欢你了。

两个人,罚款1000铢,200人民币呀,天要塌下来了。他还要我们步行去警察局交钱,大热天的走十多分钟,心情马上就像被泼了热水。然后,我就在网上查了一下是不是要这么贵,谁知网上很多网友都有被罚的经历,都说可以讲价,一般400B也是可以的。后来到了警察局,老公就问那个警察“why 1000? they...." 嗯,就吐了那么3个单词,那个小狗警察就爽快地说,"ok, 500 bath". 你看你看,就是这样,罚款是海鲜价的。于是乖乖交了罚款,回去拿车。然后那个警察把车还我们,还很nice地说,收好这张罚单,有效期一天,不带头盔一天内都不会再被罚。我心中有9万只草泥马在展翅飞翔。就整一个腐败的社会啊......

拿回摩托后,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去了久仰大名的芭东海滩...芭东海滩的确水质比较一般,但比起沙扒湾,三亚,这里的水还是可以的。人比较多,水上活动都比较多,很多人会主动来叫你玩水上活动,我看到梦寐以求的滑翔伞,立刻兴奋得不得了。开价1500b, 然后自己降价到1200b,我硬要他1000b,后来死磨硬泡的,以1100b成交。哈哈。他这个滑翔伞是一定有一个教练陪你上去的,教练厉害,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就双手抓着绳子,还打个跟斗上去。游客就有防护装备,挺安全的。然后你听着他数123,跟着一起跑,2秒就升空了,我个人比较推荐在傍晚的时候玩,因为升空后,你在空中可以迎着日落的阳光,看着晚霞,吹着海风,不晒而且非常惬意。如果早上的话可能风比较大,而且晒,阳光也刺眼。飞上去后,你就尽情地放松吧,双手双脚自然地垂下,只管享受好了。果然换一个角度看海,海会还你一个不一样的样子,张开双手你还感觉自己像只小鸟呢,哈哈。低下头,你会看到有人在沙滩向你挥手,挺温暖的。整个过程大概2分多钟,沙滩着陆,不会湿身的,而且着陆很安全,完全不会有离心的感觉。朋友圈很多朋友都说很想玩但不敢,这里我可以跟大家说,玩吧玩吧,一点离心的感觉都木有,只有爽!

爽完后,继续沿着海岸线走走,骑车往前开3分钟,发现前面有个地方人很少,开阔,途人们都爱把车停在马路边,坐下来看日落。有时候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或许收入不高,物质享受不多,但每日都可以被美景包围,开个车都可以随时停在路边观赏个日落,那种随心,真让人羡慕。

晚上随便吃了个泰国菜,就到酒吧街逛。酒吧街两边的酒吧,都是有标配的,就是钢管舞。当然,是健康的,就是每桌上都有一个泰妹站在上面跳个钢管舞,不过就是随便扭扭,你喜欢也是可以抬头看看她的内内的,哈哈,不过真的很没有美感,也见不得有哪个喝酒的特别想看。然后整条街都有好多人拿着价目牌来兜售一个叫PING PONG SHOW的门票,多少钱就忘记了,这个show是什么呢?就是专坑中国人的成人表演,全部都是女的用那个部位做表演。嗯,男士们别想得太美好,就是看完都想吐的。有兴趣的建议先上百度搜一下内容再去吧。把持住。

但是我们又总想看点什么,就在酒吧街中间发现有几个俄罗斯女,穿得一本正经的晚礼服,梳着端庄的金色发髻,这么优雅的,然后就被吸引了。她说每人最低消费250b,两个人才500b,折算人民币100块还不用可以看脱衣舞,还不错,哈哈。不过我心里是很害怕的,不知里面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后来在街上再三商量,我们决定就看一次吧,进去以后,是一个很黑的地方,亮着红色灯光。然后台上有俄罗斯女在跳好优雅的脱衣舞,哈哈,居然说优雅,真的,就是觉得跳得很有女人味不低俗那种。然后,有其它有穿衣服的俄罗斯女就会坐到你身边跟你聊天,无论你有多难聊她都可以跟你聊,绝对的欢场老手,哈哈。然后见我们点了2瓶喜力啤酒,就叫我们buy her a drink。哎,知道坑钱的要来始终要来,不过我们还是拒绝了,然后,就坐在哪儿看一个一个俄罗斯妹跳脱衣舞,跳呀跳呀,也挺好看的。然后,,,,,然后重点来了,有些刚在台上跳完的就会穿好衣服(其实就是性感bra和T-back),过来你面前扭呀扭呀,贴着你的脸来扭~摸摸你,我害怕死了,好紧张,哈哈哈,又好尴尬,然后她就在老公面前扭,还问我会不会介意。我看到老公一脸紧张,哈哈,笑死了,只管说go ahead, you go ahead.... 扭完请自动自觉给小费,100b。接着没看多久,又有一个来扭,哇,不行,超预算了,所以我就大叫no no no no.... 然后很搞笑的,我们见到旁边坐着一台中东人,感觉也是来玩的,我们就叫那个俄罗斯女过旁边跳给那些中东人看吧,哈哈哈哈。那些中东人一晚上都被十几个俄罗斯女扭过了,消费不停的给,哈哈。后来又来了两个中国富二代,也是一脸紧张,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来看新鲜的,一上来就被两个俄罗斯妹夹着坐,不停地叫他们buy them drinks又有几个女的扭呀扭,开始富二代们都会乖乖掏钱,后来发觉不是路,都和我一样no no no了。>-<. 其实如果大家有机会去,千万别信250b低消,肯定有其它东西收你钱的,不过你也可以say no的其实。后来750b埋单,闪人。出来后松一口气,还是蛮好看的嘛,有趣的经历。

4月3号

4月3号,又是一个熟悉的日子。6年前我们相爱了,6年后的今天,我们相约在旅行中一起经历,一起庆祝度过。
早上再次去了芭东海滩,玩老公最爱的摩托艇,1500b两个人30分钟,挺划算的。海上飞驰了15分钟,心想,这个东西我也能开吧,反正穿了救生衣,也不怕爱情的小船说翻就翻,哈哈,于是走到前面去开了。一开始还乖乖的慢慢来,后来发觉根本不用怕,一加大马力,biu的一声就向前飞了,那个爽,一直海上飞驰,还来几个转弯,后面那个没被甩掉应该是上帝的眷顾吧,哈哈哈哈。

耍完帅后,跟老公说,让他也去试试玩滑翔伞吧,他说好,于是讲好价后,他突然说不玩了,你玩吧。呵呵呵呵呵呵呵,我没听错吧,真的可以吗?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又有了一次早上玩滑翔伞的体验,大海在我脚下~~~ 啦啦啦~~~

因为早上睡到12点多才出门,再在芭东逗留了好一段时间,所以玩完水上活动后就赶紧吃个soup noddle就要立刻出发去神仙半岛看日落。神仙半岛号称位于普吉岛的最南端,是看日落的最佳地方。由于路途有点远,开摩托全速前进大概都要半小时,我们就抓紧时间出发了。然而,路途中途经kata beach,卡塔海滩。发觉,哇,好漂亮。它的漂亮在于人比较少,海水干净,安静,大家都在躺着晒太阳,也没啥水上活动。就喜欢这样安静的环境,因为旅游的大多数时间,是需要去感受,去看去欣赏,这就需要一个安静的坏境好好酝酿。

我们沿着海滩走呀走,根本舍不得离开,可是我们还是得赶路去神仙半岛,没办法,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继续前进!
这个时候问题来了,唯一有网络的手机只有10%的电,而摩托车快没油了。而我们开在一条荒芜的公路上,两旁都是山和树。而且时间已经到了6点多了,要看日落一定要跟时间赛跑,赶在太阳落下地平线前一定要到达!!我在心里暗暗祈祷,主,给我一个卖油的店吧。然后,5分钟后,那卖油的店真的出现了,我们赶紧加了一瓶油,40b,车子立刻变得有动力了,开足马力,前进!!!

一路上基本上都是直路,是有的时候有点小分叉,为了省电,那手机经常在飞行模式与有网络之间不停转换。眼看天开始暗下来了,我们都忍不住大叫,太阳你要等我们啊!!!!!!撑住啊!!!!! 哈哈哈哈哈,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傻很好笑。最终,我们在手机只有1%点的情况下,赶到神仙半岛,匆匆停好车,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上view point。这感觉似曾相识,在澳洲看日出的时候也是半夜穿洲过省,表姐夫开了3个小时的车,赶在太阳出来一刻,我们也是一行人百米冲刺冲向view point。那感觉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当我们冲到的时候,一看眼前的景象,实在是很感动。前面是开阔的海面,没有任何遮挡,就是一望无际,最重要的是,夕阳就在我们面前!!!

关于神仙半岛 - 如果只for看日落,一般建议从芭东4点就可以出发,先去卡塔海滩走走,在去卡伦观景台看看,再去神仙半岛,时间不用那么赶。但个人建议不要只看日落,因为那里景色很漂亮,适合花一点时间面朝大海坐坐,和三五知己或者伴侣聊聊天吹吹风,你看着这么广阔的海面,还能有什么烦恼呢?所以下午3点出发就比较合适了。

日落后天很快就黑了,因为地点比较偏僻,也不建议逗留太晚,所以就跟随人群开车回去了。在附近其实也有市中心,也可以随便吃个可以砍价的晚饭,赶回去看西蒙人妖show。门票在某宝订就可以,我在“迈游网”订,VIP票才43.9,当天订还坐第一排。

整个show是不可以拍照的,这个表演无论服装,场景,舞蹈编排,全部都非常华丽,很有诚意。真的超值了。推荐大家一定要来看看。

老公还被我旁边的人妖看中了,献上一个充满爱的香吻,值回票价!!!

有人说这个有点像JJ,大家觉得呢?

看完show,就回酒店收拾行李了,因为明天就开始出岛开始暴晒肤浅之旅的第一站 - Tacha Island, 达差岛。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租了2天的车,本来应该给500b的,但是酒店前台只收了我们250b,白赚了一天

4月4号, 达差岛

在“浪花朵朵”订好了一天的行程,早上6点司机就会来到酒店大堂接我们去码头,早餐不吃也无所谓,因为到了码头会有很不错的早餐的。从芭东出发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可以在车上补眠吧。我们选择了Love和浪花朵朵合作的专线,来到这个很有特色的码头。大家记得提前买个大的防水袋,把所有浮潜需要的东西放进去,其他的行李就寄存吧。如果在芭东街边买防水袋,最大号的大概是400-500b,码头就要700b。另外上岛是要没收拖鞋的,你可以选择赤脚或者穿沙滩袜。当然最好有个沙滩袜,这样上岛后走路不容易被扎到脚。

寄存完行李记得马上排队领手环,有不同颜色代表去不同地方和跟不同导游。领完手环就过旁边吃精致的早餐。血的教训,别喝那么多水,喝了就记得上船前要先解决好,因为船程要大概80分钟,开船后,浪很大,在洗手间根本站不稳,我都是爬着进去爬着出来的。

不得不说的是,我们这个中国团,应该是一个摄影团,大家都包得严严实实的躲在船里面,一点都见不得太阳,就我们两个傻bb,一进船就冲到船头,晒呀晒呀晒呀!感觉就像自己包了个游艇似的,哈哈。好爽。阳光虽猛,但海风也很大,你一点都不觉得热,反而觉得很舒服,出来玩,遇了变朱古力!

在登岛前有一次浮潜,没什么看,潜完后反而有一点点晕船。个人感觉达差是不太适合浮潜的,就是去看沙滩看海水看景色的一个地方。

然后从浮潜点开15分钟船,到了,达差,有处女岛美称的海岛。为什么叫处女岛呢,因为她未经开发,酒店餐厅什么都没有,午饭也是要靠船运饭盒进来的。她著名的地方是800米面粉状的长长白沙滩,沙子软绵绵的,走在上面非常舒服,水是透明的玻璃色。以前一直以为漂亮的大海,海水必定是蓝蓝的,然而看到达差后,我有了新的认识。你会见到沙滩是白的,海水是透明的,所以放眼望去就是白~以至于拍照的时候手机都对不了焦,曝光过度了。

这个就是我们在靠近沙滩的海水里跑,颜色就是一片白,好像在云端上奔跑的样子

除了海滩,达差还有小树林,导游会带你去参观,这个时候沙滩袜就起了很大的作用了。因为树林的地有很多枯枝的。在原始的树林里面,地上铺满了金黄色的叶子,好像一条金子的地毯,很漂亮。如果幸运的话有可能看到螃蟹。

多久没见过参天大树的孩子啊。~ 悄悄脱离大队在树上各种装~~ 哈哈

大概两小时的自由活动,迫不及待地在海水里打滚,泡在清澈见底的海水里面感受着阳光的温暖和海风的触摸,没有什么形容词可以形容那种惬意的感觉了。

下午3点多4点就要回程了,游客们各自上船,我们晒了几个小时还嫌晒不够,继续跑去船头晒。后来因为太舒服,就这样晒着晒着就睡着了...... 嗯,直接又晒了80分钟的回程路,巧克力是这样炼成的。哈哈。

回来码头后你就自己认领自己的拖鞋吧~ 色彩斑斓的,然后有纪念照,连相框200b,不错。因为船公司都知道大家累,码头还有下午茶,那个椰子奶雪糕真的好好好好吃,好香浓的椰子味,一定要试试。

达差回来后,直接送寇立的酒店。寇立也会被翻译成蔻丽或者是考拉。其实都是同一个地方。考虑到后天要出发到斯米兰,寇立是最方便的中转站,所以就不回去芭东了。住寇立,可以比住芭东晚2个小时起来,整个行程都可以更舒服一点。

从上次苏梅回来,就有了个不成文的规定,以后旅行都把钱省省,省出来住两晚好的酒店。于是选择了Sarojin。这个酒店比较偏僻,远离市中心,不过我们都没打算外出,只逗留在酒店享受酒店设施,所以地点偏僻也是没问题的。

一进大堂先给你一束花,好香的米水,甜甜的,整个人都好开心。哈哈。

酒店漂亮吗?真的非常漂亮而且舒服。整个酒店都是园林式的,真的很喜欢在花花草草的包围下生活。我们的房间是最普通的都是套房。还给我安排了房号为“703”的房间。真的是缘分。房间外面还有个小花园,小凉亭。

酒店房间照得不好,房间真的很舒服又干净,而且每天送很多水果和一些零食,奶给你。如果有兴趣的朋友直接上订房网站看图就ok。

大床正对落地大玻璃窗,早上一张开眼睛就可以开到外面的园林景色,你还想下床吗?

蜜月是乱写的,下次应该写纪念日

没啥,就是吃完饭回来,酒店员工就已经帮我们点好蜡烛,好suprise!好浪漫!满分!

讲明5星级酒店,消费肯定高啦,一个沙滩BBQ两位盛惠800+人民币,嗯,消费不起。这时候看到旁边,就沙滩旁边,没有任何围墙,旁边有一个餐厅,一问,原来不属于酒店的,但也很不错,面海而坐,地道泰国口味,最重要是价钱便宜啊!!每个菜基本上都是100b,口味还很不错!

蚊子肯定是有点的,记得来吃前喷一下酒店提供的蚊怕水就ok。坐这里吃,吹吹海风,我又忍不住脱了拖鞋赤脚放地上感受沙子的质感,爽。

看着日落晚霞吃饭~

4月5号

第二天一整天没行程,早上去吃早餐,这是一个人性化的早餐时间,从早上6点到下午5点都是早餐时间,对,没看错,就是这样。完全满足睡懒觉的人啊,都是度假嘛。 餐厅有很多树,我们还看到松鼠~ 好可爱的。

然后一整天就泡在游泳池里面,泡多了就在沙滩椅趟一下,享受不需要vpn的冲浪世界。就这样一日了~ 这次旅行,我对旅行时间的安排有了新的认识,以前觉得不安排得慢慢的心里面不舒服,好像亏了。现在觉得,放假的时间就是用来hea的,这才是最奢华的感受,又是享受暴晒的一天~!

4月6号 -7号 最爱的斯米兰

因为住寇立,离码头近,所以可以晚点起床。司机8点来接,我们7点在酒店再享受多次早餐,然后高高兴兴地出发~

米兰由9个岛组成,所以是一个群岛。1,2号岛是不招呼旅客的,因为是海龟的保育区。可以上岛的只有4号岛和8号岛,因为有沙滩,其他的岛没有沙滩的,全部是礁石,上不去。

出海过程就忽略了,也是大约80分钟船程,然后先到八号岛自由活动1小时,那个水就是这样绿的,好清澈,美得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但又要拼命地看拼命地记,生怕一转头就忘记了。抓紧时间扑向大海,游啊游啊游啊~

然后船就接我们去4号岛,首先先吃超级难吃的午餐,如果你不想吃可以在餐厅外面的小卖部买杯面,正常价钱,有热水。吃完后赶紧继续下水游~ 海水那个蓝的绿的我真没法形容,大家自己上百度搜搜,全部都是真的。然后就是各种游各种拍~ 不过这些地方是没有珊瑚和鱼的,所以非常推荐大家来斯米兰参加两日游,一日游的时间比较赶,而且看不到很多东西。两日游节奏慢,他还会开船带你到很多地方的。

下午时间到了,一日游的旅客就要上船回去了,我们住宿的就坐一个小橡皮艇奔上住的船,船不是很大,不过什么都齐备了。放下行李,分了房间,第一站,出海看海龟!!!!!!!

开到较深的时候,导游就说,来吧大家,有什么看不开的就来跳海吧~~~于是,我们就跳了,哈哈。(在船的第二层跳,都有2,3米的,跳的话不可以穿救生衣带浮潜镜,净身跳海。)一爬出去栏杆的时候真的有点怯,很高,跳下去后脚又不到地,不过为什么不试试呢?123!跳,那个离心,还来不及反应,就掉海里去了,掉挺深的,再自己浮上来。哎呀,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好玩!!

全部的图都无P过,原图上。你就可以想象到水是有多么的清和蓝,没有杂质的,能见度就是如此高,高得你都不得不惊叹一下。

见到海龟的我们真的拼了命地在游近它,什么叫做拼了命?就是在水里潜望镜入水,吸气管也入水,我就把管拔掉像游泳一样吸一口大气就拼命游,在浮上来吸一口大气,喝几口海水也不要紧,为的就是可以接近海龟。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它们,身躯非常庞大,游得很快,以后都别跟我说龟是缓慢的动物~~!本来还跟在它后头,谁知它突然一转身就向你游来,真有一点点害怕它咬我,因为真的很!大!只!。后来想跟它们来个合照,就把相机交给船员。他们真的人很好,又熟悉水性,三两下就照出很好的照片~赞赞~

这样浮潜都玩了差不多2个小时,然后上水,船员已经为我们准备好晚饭。晚饭挺好吃的,可能游泳完也饿了吧~ 就这样,在船上一边欣赏着斯米兰的日落,一边吃着美味的泰国晚餐,配上音乐,海风,和运动完的身体的舒畅感,脑袋都只能安静地享受了。你只会静静地坐着,看着日落,心里面惊叹着,怎么会那么美!!怎么会!!

日落后,天还没黑,我们就坐在船头继续吹着海风聊天。从来没试过这个时间点还能在海中间,你看到远处也有几条船在海上漂浮着,海水有节奏地起伏,云慢慢地飘,对面岛上的树叶也随风地摆。即使是这样一个动态的画面,却又让人错觉时间是停止的,一切都是静止在那的。因为,到处都是那么的安静。就这样一直聊一直聊,聊到天黑,然后我们就可以躺在船头,看着满天的繁星然后再继续聊。很记得,天空的星星就像是打碎了的玻璃洒满一地。我记得我还问老公,你觉得这里的星星有1000颗吗?他说,应该不止。

这样舒服的状态不知道持续了多久,我还是不愿意回房间,我甚至想,就这样在船头的甲板上睡吧。后来实在有点困了,回房间一看,才9点多,可是因为岛上没有任何信号,没有娱乐,所以,早早就睡了。(房间我们订的是头等舱,就是一个大床,旁边有个卫生间,还可以吧,已经是住宿里面条件最好的了,有热水。不过就是每个房间的香味实在太重,我有点不适应。不过闻久了也就麻木了。住船上的亲也不用害怕晕船,因为一般是感觉不到的,除非浪很大,你才会在床上有一点点感觉,也不打紧的,很很很轻微,可以忽略。据住岛上空调小木屋的团友说,小木屋的条件实在不是一般差,有老鼠蟑螂还有虫,没有热水,额~~~ 真恶心。)

早上调闹钟,6点半起来看日出,拍了个延时视频,录了十几分钟,手臂也麻了,但还是值得!

团友都说,这里的日出和日落都是一个样~ 哈,真的,都是一个样的美。

船长以船为家,除了一家大少都在船上,还有一只肥猫咪。 这只猫咪真幸福,每天都与美景作伴。

这是天还没有完全很亮的时候的海面

7点多8点的时候,就是这样子,有阳光,也不太晒~

水就是这么的绿,我们的船就像是停在一块绿水晶上面。

早上8点多船家准备好丰盛的早餐,也叮嘱我们要吃多点,因为吃完就去浮潜了。

看着这样的大海吃早餐,简直是人生一大奢侈之事。图片都是原图。

船开到不知几号岛的附近,听说是有小丑鱼和海星。不过我们游的方向反了,就没看到。如果有兴趣的亲可以跟着船员去就能看到。

今次的水底照片非常满意,基本上不会蒙上一层海水的蓝色,是因为水的能见度很高,海水够清,出来的照片,那些鱼就直接是原色了。不用后期修。

不过斯米兰的深海是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小水母,建议大家买长袖的潜水衣,一个是防晒,二是防水母。那些小水母扎你是没毒的,也不会红不会肿,但就是游起来很烦,全身不停扎,也会扎嘴扎耳朵,特烦。

追逐银色鱼群

浮潜完,我们就要回去4号岛了,自由活动一下下就要坐快艇离开美丽的斯米兰。所以,我们就要先离开住宿的船了,船家用小橡皮艇分了3批把我们运回4号岛,再见了海盗船~和亲爱的船员们。(坐什么船最后都会拿个箱子收集消费,你喜欢的给100b也行,给20b也行,没压力的。)

回到4号岛后,可以沿着帐篷后面的小路通往另外一面的沙滩。那里叫做蜜月沙滩,相对前面的大沙滩公主沙滩,蜜月沙滩是一个比较小的地方,不过也是另外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小路是从森林里面开辟的,所以最好不要赤脚走在上面,会容易扎到,建议穿个沙滩鞋保护一下。

走出森林小道放眼望去,又是一抹蓝。这里的沙滩上都是矮树,树干上绑了几个秋千,很是写意。

我们在沙滩旁找了个大石头,就在上面晒着太阳懒懒地睡去了。朦朦胧胧睡了大概半个小时,才不情愿地走回去,因为已经是下午3点多,我们也要随着一天团一起回去了,所有旅客都必须在这个时间登船离岛。所以说,如果一天游的,根本没啥玩,只能在沙滩照照相,浮潜也看不到什么。所以,重要事情多说一遍,推荐两天游!

回来后住在假日智选,房间很好,就是很有宜家家私的感觉。之前在长白山也是选它,一如既往的好。这次是350CNY一晚,含早。

4月8号

最后一天在泰国,中午12点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开始一天的闲逛,买买手信,等待晚上12:45分浪花的车来送机,坐当地时间3:50的飞机回去。

傍晚的时候去了一个摩托展,里面有好多很拉风的摩托,然后刚好整个礼拜都是bike week,这边的路都会看到那些拉风的摩托飞驰而过。

还有摇滚表演

整个party都是在沙滩上举行的,所以旁边就是芭东海滩。傍晚时分,又是一轮日落。眼前是芭东另一个画面。这边人少,开阔,眼睛120度的画面里面全是天空和海,耳边充满了风声和人们的聊天声和笑声,还有马路对面的音乐声。那种壮阔的情景,又让我忍不住再感叹一次,如果时间可以静止在这一刻多好!

下水道的盖都是充满旅游城市的感觉

晚上再去芭东酒吧街逛,一如既往的灯红酒绿的地方,人人手上都几乎拿着一瓶啤酒在happy。我们也不例外。不过我们拿着的是美颜饮品和他乡的维他朱古力奶~ 哈哈。

之后再与闺蜜夫妇汇合,来个晚饭加宵夜,一直聊聊聊聊到凌晨。他乡畅谈的感觉就是爽

4月9号 小插曲

凌晨12:45准时回到大堂等送机的车,等来等去等到1点都不见,马上打电话给客服,却被告知司机走错酒店来不了了,让我们自己先打车去机场,费用可以报销。天啊~ 这是有多么的焦急。这个时间点打taxi是贵一点的,不过反正可以报销就没所谓,最后以1100b叫到一辆车。我们全身上下却只有500b,幸好有闺蜜夫妇搭救,才有钱回家~哈哈哈

一来到机场,简直惊呆了,又是长长的人龙。虽然已经提前3个小时,但因为送机的事情耽误了半小时,路程又花了1小时,所以时间有点紧。首先马上托运行李,然后排队。这条队离出境柜台好远,要先拐左,再拐右,再安检,再排一条长长的队伍。估计时间还是比较紧的。后来发觉为什么那么慢呢,又是同一件事!!!!每个旅客都被问拿小费!!你妹赶飞机还不让人出境!政府真的很腐败。

后来估计他们自己都觉得太慢了,我们飞机还有很多人没出境,所以就为我们特意开了一条队,你看,3点50的分机,3点40就关闭登机口,我们却是在3点30, Final call的时候才到达登机口~ 真是历险记。不过也不怕,因为很多乘客都是这样,大概机场也是见怪不怪吧。

再见了泰国,第二次来,感觉更加熟悉了,有了上次的经验,很多事情就玩得更加顺利。一眨眼就9天的时间,玩了什么一时都说不出来,现在写游记,却写了这么多,每写一part,都好像又再经历一次,所有的景象,经历都仍然历历在目。

好吧,我是继续不愿意收拾心情,继续浸泡在旅游的兴奋里面。这次的结束,不就是为了更有目标地为我们下一个旅行而努力吗?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5 16:26

引用 yaoenoch 发表于 2016-04-15 16:26:38 的回复:

回复yaoenoch:謝謝你支持😉

2016-04-15 16:29

楼主拍的美美照片是苹果拍的么,看起来好好看,5月准备去的,好纠结带单反微单还是GoPro 啊,

2016-04-15 16:54

引用 一颗小葡萄儿。 发表于 2016-04-15 16:54:27 的回复:

回复一颗小葡萄儿。:水下的全部是奥林匹斯的TG4,淘宝租的。gropo更方便吧😊

2016-04-15 17:00

棒棒哒!!我期待跟随你的泰国之旅了

2016-04-15 21:00

引用 MissCK 发表于 2016-04-15 21:00:49 的回复:

回复MissCK:記得緊跟導遊潛水,把我沒看到的小丑魚和海星幫忙照回來😉😉

2016-04-15 21:13

楼主斯米兰两日游在哪订的?

2016-04-16 14:38

引用 哆啦👣 发表于 2016-04-16 14:38:21 的回复:

回复哆啦👣:淘宝的浪花朵朵

2016-04-16 15:37

2016-04-16 19:4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8 11:07

你的意思是不管是住在寇立还是在普吉,去斯米兰的一日游回港时间都是下午3点?要想多玩下就最好在岛上住一天?我本想2天住寇立的,一天斯米兰,一天达差。

2016-07-05 11:27

引用 Phoénix 发表于 2016-07-05 11:27:09 的回复:

回复Phoénix:是的,所以如果一天斯米兰会比较赶,船不会带你去太远的地方

2016-07-30 19:20

租摩托车逛街时,摩托车直接锁上?不会丢吧?

2016-09-01 20:35

你和你老公英语都很不错?

2016-09-01 20:36

达差回头直接送回寇立的酒店?这个是提前在淘宝上协商好的吗?不一定要哪接哪回吧?还有你们大件行李在哪,有寄存的地方?

2016-09-01 21:13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9-01 20:35:20 的回复:

租摩托车逛街时,摩托车直接锁上?不会丢吧?

回复可可:摩托车直接停在马路旁锁上就可以了,基本上每个人都这样的,如果逛商场就停在商场的停车场也行

2016-10-07 08:22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9-01 20:36:36 的回复:

你和你老公英语都很不错?

回复可可:英语不好也可以的,因为他们已经很会跟游客沟通了

2016-10-07 08:23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9-01 21:13:20 的回复:

回复可可:在同一码头接送,可以送去指定的酒店的

2016-10-07 08:23

非常棒的游记,写的很真实。楼主还提供了很多实用信息。下次有机会也要去次斯米兰~~

2016-10-15 19:21

引用 JeffZ 发表于 2016-10-15 19:21:17 的回复:

回复JeffZ:谢谢你的欣赏哦~

2016-10-16 02:01

请问楼主大概提早订的酒店呢,还到你提到的那几家价格都差不多是翻倍呢,我是17年3月份的行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