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眷顾的圣地---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游迷离 LV.6
2016-04-15 13:22 2510/6
  • 出发时间/2016-03-11

旅行的意义从来就不是贪图安逸,而是在花样的行程中享受未知!
我翻山越岭,只为一睹你的容颜,我跋山涉水,只为拥抱你的土地!--云南,我心中的圣土,云南,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题记

第一次写游记,也比较少去旅游,所以写得不好还望大家见谅,可能会出现流水账,不过这篇游记是经过我的实践和看过几百篇游记总结的,希望对有机会去云南的朋友有帮助!!
       2月底,在朋友的一句怂恿下,我毅然决定我要去旅行,我要去云南,我要去自由!!从去年的泰国蜜月行之后就爱上了自由行,去年泰国跟老公两个英语26个字母都忘得差不多的人都大胆的选择了自由行,所以云南我们更加会选择自由行啦。和朋友一起一共四人,所以这次云南行我们毅然决定租车自驾,经过半个多月的计划,一切尘埃落地,只是由于我们的犹豫不决,导致回程机票是去程的两倍。这一次一共是8天8夜的行程,我们走过4个地方,虽然是奔波了点,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请一次长假不容易啊,所以只能累了点。
      希望这次游记对各位蜂友们有帮助,如果想了解更多细节的可以加我微信fen995jie

出发前准备:
 1、衣服:我们是3月份去的,云南7-8月份是雨季,2-4月属于风季,所以气温这个时候还不热,但有点点冷。昆明广州的温度差不多,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早中晚温差相差特别大,下雨与晴天温差也相差大。所以建议我们除了短袖,基本春秋冬的衣服都带上,两件厚外套,两件薄外套,最好带开衫外套,容易穿和脱。鞋子最好平底鞋,毕竟那里都是山比较多。喜欢拍照的多带些颜色鲜艳点的衣服,云南的围巾很多,也很便宜,大家可以到时再买,帽子很有必要。
2、防晒:这个必须带,云南的紫外太强了,就算没有太阳也会被晒黑哦,所以记得带度数高点的,墨镜是必需品,拍照好看也是,太阳光线强也是。
3、高反:关于高反,玉龙雪山高反还是比较强的(海拔4500-4680M),香格里拉虽然比较低只有3000多,但是由于要在那过夜,和比较冷,所以高反也挺严重的(对于我来说),其它地方不觉得。关于药物,大家问一下度娘即可,必须带点肠胃药和感冒药,因为如果在高原感冒了就难受很多,建议带藿香正气丸,云南的药店也有卖。
4、冲电:充电宝这个要说明一下,飞机上一般冲电宝都没问题,但必须有标识(就是标注多大容量、电压之类的),可以随身携带,充电线之类的。

行程规划

我们大概行程是3-11号晚出发,3-19号晚上到达深圳。历时8天8夜。
3-11号   晚上深圳机场飞昆明,宿昆明机场。-----皇廷酒店
3-12号  上午飞大理租车环洱海,宿洱海桃源码头。----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3-13号   上午继续环洱海,下午火车站还车,出发丽江,宿丽江古城。----丽水缘客栈
3-14号   上午参加当地的玉龙雪山商务团,宿丽江古城。------丽水缘客栈
3-15号   上午出发泸沽湖,下午环泸沽湖,宿泸沽湖里格村。---泸沽湖红尘净土精品客栈
3-16号    上午环泸沽湖,下午泸沽湖丽江,宿丽江。--丽江红尘净土精品连锁客栈-文治巷店
3-17号    上午出发香格里拉,下午独克宗城和龟山公园转经筒,宿香格里拉。----天福精品酒店
3-18号     上午普达措,下午回丽江,宿丽江。---龙驻客栈
3-19号     上午逛丽江古城,中午出发机场,丽江昆明昆明转机回深圳,旅程结束。

费用明细

下面是费用明细,四个人,不包含手信,一人刚好5000,房间价格都是减去后返的,由于我们去的不是旺季酒店价格都不贵,但是我们住过这么多客栈酒店都是百分百满意的哦,感觉云南的客栈和酒店都是做服务的,必须好评!(ps:可能我们在广东或者其他地方的酒店都比较中规中矩,没有家的感觉)
在这里要特别推荐三家客栈
第一就是大理桃源村的蝶海月,环境超美,态度超好,一会会发上酒店图片给大家,听说旺季要提前一个月哦。
第二就是丽江泸沽湖红尘净土精品客栈,和丽江的红尘净土,他们是连锁的,所以环境服务都是一流,特别是泸沽湖的客栈,庭院设计很漂亮,态度一级棒,早餐很丰富,走到泸沽湖旁边只需两三分钟,价格也不贵。丽江店装修很别致,房间设置也不错,早餐现做也好吃,性价比很高,也是超级推荐的!
第三就是最后一晚的龙驻客栈,这是唯一一家不是我提前预定的,但是却意外的喜欢,而且管家是个帅哥哦,就在古城的北门的入口处第一家,由于我们车停古城外,东西多,所以选择这家,环境是客栈和酒店的结合,干净,宽敞,虽然靠路边但是安静,管家还会泡茶给你喝,和你聊天,挺让我们惊喜的酒店,价格也不贵哦!

3-11号,DAY 1----晚上深圳飞昆明

11号下班广州直奔深圳机场,虽然远了点,但是由于有特价机票就辛苦点吧,也导致我把整个行程的行程单落在公司,被我老公狠狠的说了一顿。我们订的是深圳昆明昆明大理,两程机票含税一起是550一人,够便宜吧。我们是9:05分起飞,飞机准时到达昆明23:25分,昆明机场听说是西南最大的机场,所以我们提取行李也耽搁了不少时间。在携程提前订了机场旁边的酒店皇廷,其实就是机场旁边的小村子一些民房去改建宾馆,环境还算可以,跟广东的7天差不多,价格倒是便宜98,相对于过渡一晚,明早8:25的飞机飞大理,所以睡眠时间只有6个小时左右来说,这个酒店还是可以的,最主要是看中这家酒店有车接送,所以也是图方便,下飞机司机联系你,9座面包车,晚上12点多到酒店,车程只需10分钟左右。到达酒店快速洗洗睡。

深圳机场真的很大,很漂亮,不知道是不是特价机票的原因,我们从过安检走到登机口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最后面的登机口,也是醉了,幸好提前到,时间充裕!!

DAY2:昆明飞大理,大理古城,环洱海,入住蝶海月酒店!

上午6:30要到机场,因为我们要托运行李和换登机牌,所以得提前一点。事实证明是对的,早上的昆明机场人很多,6:30酒店的面包车准时在门口等我们,司机飞快的奔向机场,还不到10分钟就到了,下车办理了托运和换登机牌,男的找了地方抽烟,我们女的没事逛逛昆明的机场,昆明机场也蛮大的。

9:30分准时到达大理,一个小时的飞行,大理机场好小好小,出了机场,租车公司的人就联系上,在国内出发2号门旁边办理取车手续,由于网上预订,所以很方便,只需提供驾驶证和身份证还有信用卡就可以提车了,我们在大理至呆两天,而且没有山路,所以我们租了个起亚K2比较便宜(PS:因为异地还车费太贵了,所以选择了分段租车)。10点开车租车,第二天14点还车,所有保险包含是306元。
      开着车我们就从机场出发,直奔大理古城,一路环洱海,路边都种满了樱花,3月的大理被樱花所包围了,刚开始以为是假花,后来发现是真的,兴奋得不得了,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来,这就是自驾的好处,在这要好好多谢高德地图,很好用的一个地图,在云南8天多亏了这个导航,去到哪我们都不怕。快到大理古城时看到群上有人说大理大学的樱花很美,所以我们变道先去大理大学,一进大学一整片的樱花真的美呆了,不由得感叹,在这里上学的朋友们你们太幸福了,还有几种不知名的花也很漂亮。

介绍下我们四人,我是一个人来疯的女子,此行我负责全程计划和财政管理,俗称导游!我老公个人不怎么喜欢被拍,所以全程都负责帮我们拍照,辛苦了!
至于闺蜜两公婆看下面吧

这就是朋友两公婆了,女的是我闺蜜,这段旅行中他们两个就是负责搞笑的。

大理简称风花雪月,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我们要游遍你的风花雪月。
逛完大理大学后我们出发大理古城,由于我们酒店在桃源码头,机场方向过来也顺路,所以就一路玩到酒店去。
中午时分到达大理古城,找了停车场,我们一行四人对古城的兴趣不是特别大,但走进去发现古城小桥流水,古韵生香,一路走走停停的拍照,看一些小商品也算是自由自在。

这几张都是手机拍的,拍得不好还望见谅

这就是我们一行四人了,老公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一行难得的合影啊,没办法,将就一下吧。

这是大理最出名的烤乳扇和烤饵块了,乳扇建议吃甜的,还不错,饵块吃咸的,这两个东西人家对它的看法褒贬不一,我觉得不失也不过吧,还可以。

经过古城出名的五华喽!
古南诏的“天下第一楼”——五华楼。五华楼是古代南诏王的国宾馆,又叫五花楼。从南诏开始,五华楼多次烧毁,又多次得到重建,也越建越小。今天的五华楼一带,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书画市场,经营品种包括书法,国画类的山水花鸟、人物等等,还有皮画、油画等交易十分活跃

一路走到飘香酒馆已经快1点了,肚子饿到不行,却被告知他们酒馆现在只经营酒吧了,不做正餐了,不过老板人很好,介绍我们到飘香酒馆斜对面的时蔬小炒,老板说他们平时自己经常去吃的,想着老板推荐就去试试,时间也比较晚了。走出飘香酒馆往前60米就能看到,很不起眼的小店,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本地人在吃,看来应该不错,我们四人都比较喜欢尝试本土东西,老板人很好,给我们介绍主打菜,不按贵的介绍,听老板介绍准没错,所以就有了以下菜式。黄焖鸡,酸甜排骨,蒜蓉炒豌豆苗,水性杨花豆腐汤,凉拌青瓜皮蛋,一大碗米饭,一罐饮料,一共才120多块,好便宜,重要是味道超级棒,导致后面几天我们都在想念这几个菜!
   黄焖鸡不像全国连锁那些什么黄焖鸡都是一锅汤的,这个有点点辣,但是很香,很下饭,排骨炸的火候刚刚好,酸甜度也刚好,很开胃,蒜蓉豌豆苗第一次吃,真的好吃哦,导致接下来几天我们每顿都会问有没有豌豆苗,不过那里叫豌豆尖,水性杨花汤其实就是海菜汤,海菜吃起来很爽口,配送豆腐,刚好可以解腻,至于凉拌黄瓜就差不多口味,经常吃的哈哈!

饱餐一顿后我们继续出发环洱海,一路玩到酒店,大理古城到桃源村20多公里,一路上左边是苍山,右边是洱海,好不惬意啊。还有就是发现大理的人好喜欢种蒜苗和油菜花,一路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蒜苗,还有一大片的油菜花,好不漂亮啊。

终于在2点多得时候到了桃源码头,导航到酒店,但是由于修路车进不去,打电话联系了酒店的人,很快就有人来接我们,态度超好,带我们去停车,由于修路,所以停车走到酒店大概200米,不过酒店的小弟一人帮我们提两个旅行箱哦,好赞的服务态度,有些地方箱子无法拉着走他一人提两个哦。在停车的时候发现两只卡宴哦,偷拍一张(PS:听说我们住这个酒店有提供卡宴接机的哦,说不定这两台就是酒店的车)。

洱海随处可见的景色!

走到酒店,从小门进去,订酒店时还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我和朋友想住隔壁房间,所以订了同个类型的房间,订房也写了高楼层的,但是酒店确认时候说只有一间3楼的了,一间要安排在一楼,当时考虑到1楼观洱海不是很好,所以就要求酒店更改,但是酒店很耐心解释了一楼也很好的,我们也没有实地看过,当时也犹豫要退了,订其他家的,后来因为我弟弟去过洱海两次了,他听我说起这酒店他说他知道这个酒店,他当时订不到房,很漂亮的酒店,当时就想那就随便吧,但是当我踏进酒店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惊喜,酒店的大厅不算很大,但很干净和温馨,酒店的外面阳台也就是零距离感受洱海的亲水露台很别致,然后我们一楼的房间其实是套房,但是由于三楼没房,所以就帮我们升级了,好大的房间。
  发现自己废话好多,直接上图感受吧,你们一定会喜欢这里的。

一般看酒店我比较喜欢看洗手间,这个洗手间第一眼就吸引我了,而且好大的洗手间,还有就是在云南温差大,我订酒店看好多人反馈最多就是热水不大,不够热,但是这家酒店的热水可以很大,而且想多热都有,还有取暖灯哦,洗完澡不怕冷冷的哦,导致我洗到不舍得出来。床是2米的,超级舒服,床上用品很柔软,不像其他酒店的那个消毒味重,还硬邦邦的。

洗手间的摆设和设置都很别致,阳台木椅很舒服

房间很大哦

这个是厅,出去就是阳台,这个沙发超级舒服!!

酒店阳台拍的外景,很惬意很舒服,酒店大堂的花

酒店的大堂,是不是很温馨,随时随地坐在这里服务员都会帮你倒茶,还有酒店大堂有水果任吃的哦,不得不说云南的水果好好吃!,最后一张是酒店大堂出去的阳台,坐在这里看一下午洱海都可以很舒服!

酒店阳台的花,下面那张木头的很精致很漂亮,木头过去就是我们房间的阳台了。

酒店是背靠苍山,面向洱海,入住后都不想出门了,就想在酒店呆一天,但是海舌公园还在向我们招手呢,所以吃了点水果就出发了,也萌生了一个想法,下次一定找机会到洱海住几天,就只呆酒店里发呆!

酒店到喜洲很近,只有几公里,但是问题是我们刚才大理古城往酒店过来经过没进去,所以现在环海路线只能往来的方向开,前面路线只能明天继续了。
都是逗B青年欢乐多,一路上欢声笑语。面对此情此景,你只会怕少看了一眼,湛蓝的天空, 巍峨雄伟的苍山,碧波荡漾的洱海,随风飘扬的油菜花,画家说这是一幅画不完的画!

到达海舌公园,由于前面有施工,所以路面灰尘很大,不建议租电动车。海舌公园是免费的,里面的景观确实不错,适合拍照,反正我们是在里面疯拍了好久。我们车停在停车场还要走一段路进去,路边有马车可以做,所以那段路都是马屎,好臭。马车一人是3元好像,我们是走进去,然后出来坐三轮车出来,四人一辆10元,那段路真心不远,只是出来为了赶着去喜洲古镇所以才坐车出来。

海舌公园很适合拍照,天气也比较给力,这些生长在水里的树也是一种特别的景观,拍照很有感觉。

在海舌公园疯狂的拍照后启程出发喜洲古镇,主要我们这班吃货是为了要去喜洲吃破酥粑粑和凉鸡米线,还有木瓜水喜洲古镇相对其他古城都安静很多,大多都是本地居民比较多,随处可见的扎染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 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参观制作流程哦。
古镇里有好多白族居民在晒太阳,其实已经很黑了,虽然4点多了,但是大理的太阳就如广东的2点高挂天空上,晒得很,所以美女们防晒一定要做好啊,要不你会很后悔很后悔的。

喜洲走进去有很多家都在做破酥粑粑,味道都很香,而且都是现做的,传统的工艺制作而成,我选择了复兴破酥粑粑,和斜对面的凉鸡米线还有木瓜水,三种一起是绝配啊,只是破酥粑粑现做感觉有点贵,一个20肉加蛋,我都是选咸口的,可以选甜口的,不过本人不是很喜欢吃甜,吃完破酥粑粑配口凉鸡米线酸酸辣辣的再配上冰凉的木瓜水,要不要这么好吃!

喜洲古镇出来已经下午6点多了,但是太阳还这么猛,由于刚吃完破酥粑粑所以肚子不饿,我们决定直接回酒店发呆喝潮汕功夫茶,晚点出来宵夜!

功夫茶起,酒店有配茶具的哦,不喝功夫茶也可以做酒店露台喝酒店的红茶和绿茶哦。还有水果和饼干哦。

到达酒店都7点多了,但是太阳还是很猛烈哦

酒店的各类花花草草,这些都是手机拍摄,所以拍得不好还望见谅!

酒店露台观赏洱海,傍晚的洱海如一位温婉尔雅的姑娘。

桃源村晚上很安静,一点都没有双廊的吵闹,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住这里的原因,但是不好的一点就是吃的比较少,所以导致我们喝完茶8点回房间洗澡后9点多出去找不到吃的(PS:这里补充一下,由于找不到吃的,所以我们打给酒店问厨房还有没得吃饭,酒店说太晚厨房关门了,她尝试帮我们叫叫看有没有外卖,过了10分钟后就回电话说找到一家了,服务真的一级棒啊,只不过后来我们找到吃的就没叫了),后来往里面走进去刚好有一家餐馆还开着,本来老板说他们9点多就要收铺,刚好我们去有一桌没吃完,所以老板不好意思拒绝我们的生意了。这一餐忘记拍照了,不过吃得也不错,点了茉莉花炒蛋,炸排骨,红烧鲤鱼(鱼很鲜甜,现杀的),味道都还不错。

DAY3:继续环洱海,结束大理行程,下午火车到丽江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8点多,洗漱后和朋友一起到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品种还算丰富,特别喜欢那个配粥的小菜,还有牛奶,面包,粉,炒饭.....,反正我觉得挺不错的,吃完早餐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出发环剩下的洱海,然后下午火车到丽江

洱海的早晨你可以看见好多小鱼,这水能见度很高哦,说明洱海的污染小,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水质。

很不舍得退房了,我希望我还能有机会再来一次洱海,再住这个酒店,然后只是发呆就够了!!

今天的行程是继续环洱海,走走停停的,经过一处跟海舌公园一样有一块地方伸向洱海的,不知道叫什么,吃货的世界其实是被下面这些小吃吸引了才下车了。吃了炸小鱼,小虾,还有土豆丸子,还喝了甘蔗汁,吃了甘蔗,不得不说卖甘蔗的老板人很好,或者应该说这里的人都很淳朴,我们只不过是买了甘蔗和甘蔗汁,那时刚好11点多,他家里人给他送来饭菜,里面有我们吃这种炸鱼大一点的,我朋友看到问了一句,老板马上要请我朋友吃那条最大的鱼,这热情太感动了。可惜忘记拍照了。

随处停下的景色都可以这么美!

这是洱海随便一处观景台,一路上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画的节奏。

我们本想着去双廊海地生活看看,但是经过双廊的时候车多,人更多,就像个集市,所以我们干脆直奔挖色看海鸥去了,不过在双廊最高点还是拍了点照片的。双廊我觉得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这个应该就是南邵风情岛了吧!

继续前行,原本还在为无法到海地的白凳子和白桌子拍照懊恼,突然就经过一处和海地差不多的白桌子可以拍照,赶紧下车文艺一下。闺蜜原本说太累不下去,谁知一看到对面有吃的跑得比我还快。

偷拍人家小妹妹!好可爱的,她家人骗她回头怎么骗都不回头,她妈妈说一句谁掉了山楂在地上,她马上转过来找,笑死在场的了

无意中发现这个有趣的猴头,闺蜜老公是找到同类太开心了吗,这表情

这都是老公的杰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忘记帮他拍了

好吧,美照拍完继续出发,一直往东走,到达挖色镇找吃的了,途中会经过小普陀哦,不过我们都没上去。在挖色镇看到好多的海鸥,有点兴奋,不过忘记买饼干喂了,因为赶时间,所以走到镇里找了家白族餐厅试了有名的生猪皮(PS:这个看个人口味,我有点接受不了,我老公吃了还蛮喜欢),酸汤鱼(PS:鱼是我们自己买的哦,因为闺蜜老公经过市场看到那鱼想吃,所以就买去给店家加工,一斤加工算一起30元),还点了洱海小鱼,蒜苗炒牛肉(味道赞赞的)。

那碗酱就是沾生猪皮的。

这里好多好多海鸥,一点都不怕人,不过后面我们去了泸沽湖才发现那叫多。

吃完午饭出发火车站了,时间有点赶了,老公飞车般,一路的美景就这样匆匆而过!很庆幸在要告别时看到了洱海上的耶稣光!

对面就是苍山

天空变幻无穷

当一抹阳光洒在你身上你已仪态万千,洱海你就是一个婀娜多姿的白族姑娘,多少人为了你而来,多少人为你了而笑,多少人为了你留下来了!
你虽没有大海那般辽阔,但你却比大海多了一份神秘,你虽没有大海那般澎湃,但就是你这份宁静而不失美丽的气质吸引了无数为你神魂颠倒的人而来!

15点35分的火车,千赶万赶的终于赶上了,只是大理火车站的楼梯好高,两个男的要到对面还车,我们两个女的当时都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把两个行李箱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口气就提上去了,上去后才发现换票要到一楼,奔溃了我,跑到一楼要取票,售票员说得有订单号才可以取票,郁闷了,我的手机在我老公那里,情急之下想起来我发过订单号到QQ群给他们,马上查找,终于顺利换号票,老公他们也刚好还车过来,在车开的15分钟前到了火车站进站了,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还蛮新奇的,不过感觉位置比高铁大(ps:我订的是软座),但是速度很慢,所以100公里要开2个小时,不过也刚好给我们好好休息。

火车准时到达,丽江下车时发现好冷,比大理冷几度最少,出了火车站看到好多拼车到古城的,由于我们是明天才开始租车,所以最后我们四人决定打滴滴,云南的滴滴太容易打了,不到几秒钟就有两个司机抢单了,而且四人去古城滴滴是20多块,好便宜的感觉。我们是在网上订了一家客栈,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客栈不是在古城内,我搞错了,还有周边在施工比较吵,所以我们就退了客栈,但是当时已经7点了,我们马上上携程找了其他酒店,由于第二天要去玉龙雪山,报了商务团,所以选择了离南门比较近的客栈,最后敲定了丽水缘客栈,虽然第一家客栈我退了,但是店家很好,还担心我们这么晚要去哪找客栈,是不是云南人都比较热情呢。

确定丽水缘客栈后,我们就出门打了个古城蓝色的面包车,这里的客运好像都是蓝色的面包车,到南门,4个人10元钱,对比之前在海舌公园坐的三轮车,这个真划算。不到5分钟就到了南门,其实就是拐个湾,很近,我们沿着导航找到了丽水缘,环境还不错,闹中带静,客栈出来不到100米就有商铺,不会太安静,太安静有点怕怕的。客栈不大,环境不错,走廊里都有摆放着沙发,由于这两晚我们都是早出晚归,所以当时选客栈就是以便宜为标准,每晚153很便宜,但是环境也超出这个价格了,这一路真是惊喜多多啊!

这个洗手间设计太独特了哈哈!

由于看见客栈房这个装饰很漂亮,所以后来去泸沽湖带了一大袋回来,还被人笑了,但是我真心觉得这些好看啊,一路上老公都有想扔了我那袋松子壳。

入住客栈,整理完行李都8点多了,肚子已经咕咕叫了,于是叫了辆滴滴直奔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有一锅腊排骨,在这要隆重介绍一下,真的好好吃,服务态度超级好,服务员微笑都快把我们融化了,然后可以边吃火锅边烤肉吃哦,爽歪歪的哦,而且火锅是炭火火锅,丽江粑粑放在烤炉上烤得脆脆的好好吃,现在都想再吃一顿了

都是隔开一间一间的哦

有团购套餐的哦,可以团购,然后烤肉不够再点

这是烤五花肉,然后我们还点了烤牛肉,烤牛肉真的好棒,烤五花个人也很喜欢,不肥但很香,牛肉烤必须快,不然就老了,沾着秘制辣椒酱好香好香,而且价格很便宜,五花肉好像20左右,牛肉是25左右,绝对的新鲜,我们叫了很多盘烤肉,很多人都说腊排骨太咸,但是有一锅的真的不咸,而且很香,熬出来的汤味道很浓,还有就是里面的白菜和南瓜好好吃。

这个放烤炉上烤一下很脆很香

这就是腊排骨了,推荐推荐!

忘记拍烤牛肉了饿,这是烤五花肉,真的好吃

这个秘制辣椒酱沾着烤肉吃很好吃,不是很辣,然后比较开胃因为有柠檬。

还有好多没拍,最后买单时300多元,也不算贵,因为男的喝了一斤酒了,所以很推荐,服务员态度真的超级超级好。吃饱喝足打车想回客栈,经过大水车两位男士就想下去看看,顺便看看四方街的酒吧,好吧,满足他们一下吧!

两个逗B青年欢乐多

由于我们对酒吧街不熟,之前也没了解过,所以逛了一圈,选择了气氛比较high的酒吧一米阳光进去,说真的大风车后面那个酒吧街10家有8家是一米阳光的,事实证明我们选择错了,现在去真不推荐一米阳光,酒托太多,然后消费太贵了,一打啤酒680,什么小吃都没有,节目也不好看,还不如清吧,可能我不太习惯D吧。喝完酒回到客栈都12点多了,古城好安静,走得有点怕怕的,明早还要6点多起床去雪山啊,泪奔了。赶紧洗洗睡了

DAY4:玉龙雪山商务团一日游,晚上吃淡水三文鱼

由于昨晚太晚睡,差点起不来,来丽江听说这两天风太大了,雪山上不去,所以我们只能赌一把了,希望我们运气好好的今天大索道能上去。7点30分准时到达南门,9座的商务车来接我们,某宝上订的,司机是本地纳西族的,黑黑的,像个土匪,上山排队的时候态度不是很好,还想着要投诉他,后来他跟我们解释说为什么总催我们要快点快点,因为超过12点如果还上不了索道就上不了山了,要我们赶在最前面一班上索道,事实证明是真的,还有就是去雪山建议报团一日游,很方便,不用自己去排队什么的,自己排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然后我们的午餐不是在景区吃,是在外面吃的,又是腊排骨,说真的和有一锅真没得比啊,但是肚子还是饿了吃了不少青菜。但是跟团有点不好就是得等人,我们和车上的一对情侣说了大概时间下来这样大家都不用等,谁知道另一对情侣自己改变路线,导致我们等到1点多才去吃午饭,饿到快晕了。
上雪山记得要带巧克力或者其他能补充体力的食物,墨镜一定要带,羽绒还是要租,因为3月上去很冷,风很大,还有就是鞋子最好是防滑的,不然上去很容易摔倒,早餐一定要吃,保温瓶带着热水,有高反的时候和开水会缓解很多。高反很多时候是心理反应,不要总想着是没什么反应的,至少我觉得我还好。由于我们上去天气原因下雪加下雨,所以很冷,雪山看起来也不是很白,但是能上来已经很幸运了,所以匆忙拍了一些照片就下来了,真的好冷好冷。(PS:后面去了香格里拉才发现什么叫冷)

去雪山的路上司机都会在这个地方--甘海子停下让你拍照,这里已经3000海拔了,太阳一会出来一会躲起来,

很幸运的见到了彩虹,所以才能上得了索道吗

在甘海子停留20分钟后继续上车前往玉龙雪山,到了购票门口,全部司机安排,记住啦,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就要查古城维护费了,如果没买的要在这里买,票据不要丢,因为在古城时不时都有人查的,木府和玉龙雪山还有一个地方就一定得购买古维的。过了购票区往前开到达后排队上景区的环保车上3650海拔的排队上索道,人真心的多啊。

终于在12点之前我们上到了玉龙雪山坐在缆车里一共8个人都感受到缆车在摇晃,缆车很快到达山顶的,一路上白茫茫的雪对于南方孩子的我好兴奋,不停的拍拍拍,都忘记我在缆车里了。

原谅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厚的雪,虽然手都冻僵了但是还是要玩一玩

像不像米其林,穿上租来的羽绒服基本都活动不便的,但不穿又要冷死的节奏

都快面目全非了!

这是滑倒的,所以说要穿防滑鞋

由于大风大雪还有积雪掩盖着,所以我们只能到达4560这个高度,没有办法爬上去了。

看看人家两个哥们,牛B

我们在雪山上带了半个小时就坐索道下去了,下去索道不用怎么排队的,下索道后一样做环保车到三号停车场找刚才那个师傅。中午吃完饭后就出发蓝月谷,我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就在雪山下面。(PS:也就是在这里,同队的一对情侣不听师傅安排,下索道后不坐环保车到三号停车场而坐去蓝月谷了,搞得我们同行6人等了一个多小时,打他们电话又不听,所以等到1点多才出发去吃饭,等下午我们到蓝月谷他们就说不去了,他们早上去过了,真是醉了)

蓝月谷,有着小九寨沟的称号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看到蓝月谷第一眼都不敢相信能有如此美妙的颜色。

雪山下的眼泪

猴子回到花果山了

蓝月谷游玩时间不用很长,有环保车坐,一人50,但是我看网上很多人推荐不坐,所以我们就步行上去,事实证明不要浪费钱,蓝月谷不大,走路游玩40分钟可以完成,不远,而且走走还能看见更多景色!
大约4点多我们就回丽江古城了,在蓝月谷出发时下起了雨,今天的蓝月谷因为阴天,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是那么好。上车后个个都倒头大睡,到了丽江5点多,出大太阳,我都快分不清我是不是今天去了下雪的地方,感觉完全不同气候的。到了客栈休息了一会,洗洗后洗了衣服出门找吃的了,今晚要尝试一下丽江出名的雪山水饲养的淡水三文鱼,我们选了梦想家,在古城里,离客栈不远,一路边逛边看的走过去。我们点了一条三文鱼,一个纳西烤肉,闺蜜不吃鱼生点了个米线,鱼生感觉和挪威的还是有区别,这里的三文鱼比较脆,比较新鲜,但是却没有挪威那种口感,还有那个越嚼越香,这里的三文鱼比较爽口,各有各的优点,三文鱼骨和鱼头就煮汤还不错,搭配丽江的野生菌很鲜甜,还可以打火锅,鱼皮炸得比较过火了。

朋友老公点了个三斤的鱼,忘记是四盘鱼生还是五盘了,说四个人得这么大,然后最后就吃剩下了一盘还是两盘,他说要打包,今晚回去客栈住粥给我们当宵夜

吃饱喝足回客栈喝功夫茶了,这个时候是最惬意的了,今天玉龙雪山回来已经把车租好了,明天还是要早起,出发去云南我最向往的一个地方---泸沽湖

最后鱼粥没煮了,大家早早的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早起,哈哈鱼还放老板的冰箱呢

DYA5:自驾游泸沽湖

我们是7点多出发的,出门时古城的天还没亮,但是人已经不少,南门门口有很多大巴车,面包车,都是各个旅行团去雪山,去泸沽湖,去香格里拉,去拉市海~~~~
我们是跟桐叶租车租了起亚的狮跑,因为想要跑山路,所以选择了SUV的车。桐叶的南门点在南门对面的一个宾馆里边的,我们昨晚租的所以车还停在这,一晚上是30元停车费。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们的狮跑了,陪我们爬了N座山

要走去租车偶遇夕阳照出一个中国地图,好漂亮!!

出发了,知道路程辛苦,但是还是很期待,话说我们开了7个多小时,往永胜那边开,其实老路还是可以走的,不过得早,不然就会封路的,这个是后来到泸沽湖客栈的人告诉我的,后悔啊!!不过我们走永胜那边路也挺好走,就是远了,路上基本没车,但是没办法开快,辛苦两位司机了,我们两个女的就负责拍风景了。
一路上风景,不断,而且我们还很幸运的看见了双彩虹。

丽江我趁你未苏醒就走了,因为我怕舍不得。泸沽湖我趁天未亮就出发,因为我为了你而来!

山下那些白白的都是房子,这是我们经过算比较大的村子了,沿路有时开几十公里都没看到一个人。

我们从天黑黑开到太阳高高挂,翻了不知道多少座山,一路上说说笑笑的也感觉很快时间就过去了,这些山路真的很考验车技啊。你们两个车技还是过关的哈哈

一路上经过一个小村庄,我和朋友上洗手间(PS:路边都有厕所的,环境比较差,收费一人1元),遇见这个阿婆,她不太会说普通话,她看我们走到厕所旁走过来,我问多少钱她说随便给,我们给了2块,临走拿了瓶水给她,她很黑,穿着很破,但是当我们说给她拍照的时候她笑得很开心,透过她的笑容我感受到她那种淳朴,我在想她应该没有走出过这些大山。车子继续行驶,思绪一直停留在刚才,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些我就会很难受,愿阿婆永远都能笑得开心。

终于,我们到达了泸沽湖景区门口(pS:这里其实可以逃票的,只要你下车,让车先过去,其他人一会在偏门绕过去就没人收门票,我们是后来才知道,浪费了300元),景区门口已经可以感受到泸沽湖那种震撼,那种安静,那种风情万种了。

这里的云朵好像随手可以碰触!

从景区门口进去开一段时间有个观景台,当你第一眼见到泸沽湖的真容时你会忘却一些的烦恼,一路的颠簸,所有的思绪都只是属于它---泸沽湖

相机已经无法表达它的美,它就安静的躺在那,感觉遥不可及,却又触手可及,这就是它的神秘。

掩不住兴奋的我们咔擦咔擦拍了一堆照片后,开始我们的环湖路线,一样,我们住里格,从观景台到里格岛刚好可以游玩泸沽湖的三分之一。

话说,这个是鳄鱼岛哦,看起来还蛮像的!

泸沽湖,随便一处停下就是风景如画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看到美景就停下来,其实要不太累,真有想徒步的冲动,一路满满欣赏

路边偶遇如此美景,景不醉人人自醉,太美了,这简直就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染色剂的效果,湖面小舟如此诗意。

快到里格村有个一个观景台,拍照很好看,大家可以多拍几张。

水的能见度很高,很清,不过听说太冷,所以湖里没有什么鱼

这一路拍得最多的就是泸沽湖了,为了不影响大家视觉疲劳还是不放太多照片了,继续出发里格村。关于我们住这个酒店在这里是5星推荐,和蝶海月一样五星推荐的。
里格分为里格村和里格岛,里格岛上面的酒店很少,就几个,但是价格都是贵得离谱,我看了N遍最后决定定在里格村,因为里格岛的优势就是有亲水的平台,但是明天早上我们要去看日出,所以觉得没有必要订里格岛,而且里格岛上面的酒店最便宜600度的环境真的不敢恭维,如果为了躺在床上可以看到湖而要忍受那种晚上可能有小动物爬进你房间的我真受不了,所以最后经过三思决定还是住里格村,走出去湖边不用2分钟,然后很安静,酒店的庭景很漂亮,房间更是无话可说,服务也是一级棒,反正我是很喜欢这里。
下面就是酒店的图片(PS:原本我们订两间一楼的标房,后来一楼一间没有了,客栈帮我们升级一间为湖景山景房,但是朋友去看了不喜欢,所以客栈直接帮我们升级为套房,也就是一二楼的,独立洗手间和房间,客厅很大,可以泡茶)

这是酒店的庭景,和阳台看下去的景色

这是房间的环境,是不是超级棒

这是二楼房间,一楼二楼单独洗手间

客厅在二楼

这是一楼的房间

原本我们订的就是对面一楼的房间,环境也不错,很大,有沙发和茶具

阳台上的秋千椅,每个阳台都有吊椅,或者其他可以摇的椅子

放下行李后也已经4点多了,我们走到了里格村岸边,里格村有个码头,人很少,可能现在还太冷了(PS:泸沽湖很冷,比大理丽江都冷),岸边种了很多柳树,很漂亮,人也少,看起来就如一首诗。

这个里格村,右手边那里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里格岛全景。

这些五颜六色的猪槽船很漂亮

对面就是里格岛了

我们坐船环了里格岛一圈,由于风大和天色渐渐暗了,所以最后其实只是去到里格岛就回来,没有环岛。但是这一路好搞笑,好多的海鸥哦,之前在洱海觉得那海鸥多,到了这你才发现这里的海鸥更多,朋友的老公买了两包饼干喂海鸥的,刚开始看见海鸥在另一条船那边,船长一喊,海鸥就飞过来,然后接下来搞笑的事情就发生了,闺蜜的老公就算没有饼干只要一叫海鸥就飞过来,完全变成一个养海鸥的了。

不得不说真的好冷好冷,在这里你会感觉比在大理丽江皮肤都干,所以女士们一定要贴面膜,贴面膜啊。

回到岸上继续自拍,如此美景不拍对不起自己啊。

回到岸上已经6点多了,早就听闻泸沽湖的烧烤出名,所以我们回酒店换了比较厚的衣服,实在太冷了,出门,有两家可选,一个是次尔烧烤,一家是里格岛扎西家,电话了我弟弟(PS:他来过这里,不过是几年前了),他推荐扎西家,可能来云南这么多天去吃饭都遇到态度很热情的,所以走进这里时服务员没有明显的热情度,也不会不理不睬,反正我们是吃饭的,好吃才重要。泸沽湖的烧乳猪是最出名的,我们看着他们在外面架起碳炉现烧的(PS:基本上里格村每一家烧烤门口都有个碳炉在现烧乳猪的),就点了一份,还有看到他们在烧的火塘鸡,点了半只,还有点了五花,牛肉,金针菇,韭菜,烤茄子,烤鱼(pS:丽江有一锅吃过一条烤鱼好好吃)大概这些吧。
现在来说说口味,因为写着烧烤以为和丽江的有一锅那样子烤的,但是其实是铁板,上面放了个铁盘子,然后下面是炭火,然后在上面炒着吃,鸡肉原本以为这个地方应该是土鸡,但其实不是,肉质很柴,跟在广州平时吃的冻鸡差不多,而且没有调味,所以一般,牛肉和五花肉有研制过,还可以,素菜的就是看你自己怎么铁板好吃了,不失不过吧,但是乳猪就真的是无语了,一点都咬不动,而且本来是看着现烤才点,谁知道乳猪是在厨房拿出来给我们的,烤茄子完全就没动过,很难吃,烤鱼以为跟纳西烤鱼一样,谁知道上面全部是辣椒,完全吃不到鱼的鲜甜,而且鱼肉腌制得很咸,最后买单找老板说乳猪咬不动(PS:我们整盘乳猪买单时确实只是没人尝了一块,剩下的没吃),老板只说一句不好意思,可能是猪肉质问题,然后就没有了,整体来说这顿饭是我们在云南这么久吃得感觉最不好吃的一顿了。

最边边那盘就是乳猪,完全没有食欲,然后每个人一个一次性碗,自己加那个花生粉和辣椒面一起,没有其他调味酱的。

这个就是烤鸡,鸡肉有点冷,然后很柴

吃完出来天气真的好冷,所以我们选择回客栈洗洗喝功夫茶晚点出来看能不能拍星空,客栈是有暖气的哦。不过由于我们拍照技术不行,10点多走到岸边的时候相机好像没电,所以最后星空图遗憾的失败了,只能希望下次再来拍了,等机场建好我还要再来一次。

最后四人喝茶喝到11点多,睡觉,明天还要起来看日出了,有点兴奋,祝愿我有个好梦吧!

DAY6:泸沽湖看日出,环泸沽湖,游女神湾,回丽江

泸沽湖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7点30到了码头,看到有船要载客去看日出了,问了下价格如果我们四人等其他人一起一人10元,如果现在要走不等其他人80,由于我不知道日出是几点,所以我们索性包船了,4人一艘船,拍照也好看点,船家告诉我8点才日出,其实不是,8点太阳已经全部看到了,日出我觉得最美是半遮脸的时候。

这个是手机拍的

此刻你不由得感叹天空真的是变幻无穷的,渐渐的看日出的人多了起来,里格坐船到对面一个岸边看,我们第一个上岸,最后一个船走的,船家一直催着我们哈哈,回酒店吃早餐了,现在客栈刚开业所以早餐免费,但是免费的早餐不是随便应付的,品种不多,但是好吃哦,特别是粥陪腐乳,云南的腐乳真心好吃,我回来都买了两瓶。

吃完早餐收拾东西要离开里格了,真有点不舍得,不舍得里格,不舍得红尘净土,还有谢谢红尘净土的工作人员帮我咨询了回丽江的老路能不能走,所以我们回丽江只开了4个多小时。
出发了,今天的任务是环湖,游女神湾,尝赵家湾的美食,在下午3点之前出发回丽江

泸沽湖你是一片拍不完的净土,无论什么相机都拍不出你在我心目中的美。

远眺里格岛

这里就是里格村

从里格岛到女神湾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看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拍照,经过尼塞村,情侣滩~~

经过一处随风飘扬的经幡,我忍不住下车拍多了几张,就喜欢这种感觉,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西藏一次。

风吹得大家都不愿再下车了

这条路一直往前开就是女神湾了,但是要记住,女神湾那有一段路塌了,要小心开。

女神湾除了漂亮还有就是美食,原本打算到这里吃赵家老字号,或者好人小吃的,但是我们车一下来,一个人就跑过来跟我们说车停这里就好,然后你们逛完可以上来这上面吃饭,刚开始以为要停这里得去他们那吃饭呢,所以也没在意,不是旺季所以赵家湾很安静,没什么人,最后逛了半个小时上来那个女人就走过来问要不要吃饭,因为我心中所属就在我旁边所以就没答应,但是他最后说了一句没事,吃不吃都无所谓,你们可以来看看食材再决定去哪家吃,我想看看也无妨就去了,她家叫归园居,在赵家老字号后面,环境还不错,她拿了一条鱼给我们看,是我喜欢的鲤鱼,当时我们就想要不随便吧,哪吃都一样,他们这里吃饭都一样的菜一样的价格的,都是30人一位,任吃任喝,菜的话一定有松茸炖土鸡,酸汤还是什么炖鱼这两样必不可少一定有的,所以我们当时就想拿就这里吃,这里只有老板娘和她儿子,最后我对这里印象很深刻是因为老板娘很细心,人很好,或许说那里的人都很好,到女神湾已经是属于四川界内的了,也是这个老板娘提醒我们逃票的事情。
我们决定就在吃后老板娘就开始张罗了,那条鱼应该有3斤左右,她一下子就杀好了,当面杀的哦,然后马上叫我们坐,泡了苦荞茶,我朋友很喜欢,买了两斤呢,不一会功夫就上了一大碗松茸炖鸡,由于她想到我们是广东的,所以鱼做了一半辣一半不辣的,辣的鱼肉很好吃,不辣的汤很甜,鸡肉比昨晚那个烤鸡好吃太多了,可以吃出是走地鸡。还炒了青菜,土豆丝,还有一个包菜,都好好吃。也就是在这里我看到老板娘这里有一袋松子壳,我问能不能给我她笑了好久,说怎么有人喜欢这个东西,这漫山遍野都是这些,是她儿子捡来做柴火的,说我要一整袋都给我,或者挑好看的给我袋子装,突然间好感动哦,她儿子也很搞笑,他给我两颗瓜子我给了一盒饼干给他,他可开心了

这么多菜,我们一直跟老板娘说不能做太多,她还一直在旁边问我们够吃吗,不够她再做,一个劲说我们太差劲了,吃那么点,刚开始以为她比我们大,后来一问,其实跟我们一样大,只是孩子都读书了,最后在她这里买了两斤牛肝菌,两斤青冈菌,还有两斤半苦荞茶,想买松茸,她说没有了,现在季节不是很好,这些菌类比较少,说如果雨季去的话满山都是,可以自己去摘的。老板娘还跟我们说了云南泸沽湖四川泸沽湖,她说现在里格那边的人都赚到钱了,变坏了,很多人吸毒,里格那边的人一直说他们这样一人30任吃太亏了,但是老板娘说她们没想赚多少钱,只要小孩有书读,她们有饱饭吃就好,因为她说人有钱了就容易变坏了,这句话是真理,我承认我被感动了。她好搞笑的说她儿子现在就有点变坏了,我说怎么变坏,她说很多游客都喜欢穿白裙子来这里拍照,然后她儿子说以后娶媳妇要娶穿白裙子的,白裙子的才是媳妇哈哈笑死我了。
最后回家我一直后悔没买多点牛肝菌,真的好香好香,那个青冈菌煲汤超级好喝,什么都不用下,就煲鸡肉,很鲜甜。后面我们去到其他地方看牛肝菌都没有这个香味。
真的很推荐这家,虽然我真的赵家老字号和好人小吃可能态度也会很好,但是这里让我真正的感觉到了一种淳朴,老板娘问我们四个是朋友吗,说出来玩就要和和气气,不要吵架,很难得有这么好的朋友一起出来游玩的。

吃饱喝足,开始往草海走婚桥出发了,由于买了一些菌,挑的时间太长了,所以接下来行程比较赶,后来我们去草海发现这个季节没啥好看,我们就匆匆而过,走婚桥那叫一个人多,所以我们也没下车,直接奔回丽江了。
别了泸沽湖,别了我心中的梦,你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你的一泯一笑都能震撼到我!!

回程我通过红尘客栈了解到老路可以走,所以我们决定走老路,这大大缩短了距离,所以我们4个多小时就到了丽江,这都是两位司机的功劳,只是老路回去绕山绕到我从不晕车的人都要晕车不敢看了,晚上回客栈做噩梦一直梦见在山上下不来

老路会经过阿海电站,还有能看到玉龙13峰,经过玉龙县,我们3点在泸沽湖景区门口出发,到丽江市7:30左右。这一路的风景也是如画般美丽。
阿海电站很壮观,玉龙13峰由于天气不给力看得不是很清楚。

这是玉龙13峰,但是天气不给力,下车去拍照,朋友老公说这跟进了冰箱保鲜一样,所以真的好冷。

终于到达丽江,客栈的管家从昨天就开始和我联系,我们都了后决定不拉拉杆箱了,直接用旅行袋装好明天要换洗的衣服,然后明天要出发香格里拉,这样就不用辛苦两位男士提那么重的箱子,丽江古城的路真的不适合拉拉杆箱的,除非你有男士,全部是石板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提了换洗衣服轻轻松松的就到客栈,里北门不远,客栈出来就有酒吧和餐馆,但是客栈很安静,不怕吵闹,客栈的环境也很舒服,和泸沽湖一个连锁客栈的,所以在房间的设施和庭景上都用心了。而且客栈管家态度非常棒,一个小妹妹,态度很好,提前和我联系了 好几次
不多说,上图

早餐是现做的哦,很好吃!!

DAY7:出发香格里拉,宿香格里拉

今天8点多起来,吃完早餐9点多出发香格里拉,查了路线,先到虎跳峡,然后在到小中甸,然后就到香格里拉
出发了,丽江香格里拉的路有一小段高速,但是就算没有高速那个路也比泸沽湖好走很多,路比较大,然后爬山比较少,不过还是有的,一路上能看到哈巴雪山玉龙雪山,我已经分不清那个是玉龙那个是哈巴了,我们去的时候云比较多,所以看不太清楚,到虎跳峡已经11点了,门票是一人65,景区门口还的开6公里才能到达景点。现在不是雨季,所以虎跳峡不是很壮观,但是当身临其境你还是会发现有点震撼的。

由于香格里拉的图片还没有整理好,所以待续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5 17:25

引用 ipadzh 发表于 2016-04-15 17:25:45 的回复:

回复ipadzh:等老了看看自己的游记,当给自己一个纪!

2016-04-16 08:4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1:07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6-04-18 11:07:56 的回复:

回复hazelyn: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希望对各位蜂友有帮助

2016-04-18 17:39

好期待你的香格里拉续写。我认认真真看了你的游记,心向往之!

2016-06-04 22:07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6-04 22:07:34 的回复:

回复Jenny:谢谢捧场,云南一生应该要去一次的地方,最近太忙都忘记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