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う街で~ ——日本记忆

iris (南京) LV.6
2016-04-15 13:24 843/8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站在80后的尾巴上出生。
       我的童年,少年,青年……都沉浸在动漫的浩瀚海洋中……
       二次元的宏图大业(包括“腐”文化……-_-!)……沁入了我的每一个细胞,如同灵魂的另一个分身,缔结了密不可分的羁绊(这……腐毒又泛滥了……)

所以可想而知,日本!对于我这样的菇酿来说,不是那种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旅游目标,而是在十来岁的时候,就已经试想过无数遍,我到了环球影城应该听什么歌,拍什么姿势的照片,这样的既定事实了!……
       于是在这个樱花烂漫的季节
       突然间,头顶的小灯泡~亮了——
       恩,想去日本看樱花了。
       恩,该去日本看樱花了……

我热爱旅游,我觉得该工作的时候应该全力以赴,但忙完一阵,就必须出门放肆的玩儿,这才是应有的生活,有味道有宽度并值得为之努力的生活!
       但!是!我从来不崇尚广告中所说的——要旅游,说走就走!
在我的认知里,拎起包就出门的旅行是会遇到很多阻碍的,时间的规划与行程的选择,对于一个较大的目的地来说,有可能会造成行程结束,归家后的失望。所以,勤劳的孩纸会早早的定好行程,看好路线,买好门票,充好西瓜卡……然后,静!静!滴!等待出发日的到来~-.-~

食、住、行篇:
住:
       其实对日本的住宿情况早有耳闻,受国土面积的影响,酒店房间面积只有国内的60%~70%左右,且越往东京,房间越小。
       所以受这样的前情铺垫,我们对日本的住宿环境基本未报幻想,于是乎……在第一晚,住到以下环境及规格的房间……我们都表示——惊!艳!不!已!

房间宽敞,全榻榻米铺地,放在榻榻米上整齐的被褥,以及头顶方形圆环灯,满满动画片中刚踏入职场的平凡男主房间的既视感,呀~肾上腺素有点儿飙~
       当然,这样的“大房间”在越往东京走,越缩水。到了东京,房间几乎仅仅被洗手间与床塞满。但神奇的是,哪怕房间多小,洗手间多狭窄,但日本的每一家酒店,都会在洗手间放进一个小小的浴缸,不知为什么,看着那个小小的干干净净的很深的精致可爱的小浴缸,心里就会涌起一份回家了的温暖!

吃:
       日料,渐渐受到更多天朝子民的喜爱,其独特的烹饪方式与口感,像一阵清风,让吃多了重口的年轻人们顿感神清气爽~
       而我,必须也是日料的忠实粉丝,自信吃遍了六朝古都——南京的大小日料店,高端的、门庭若市的、深巷的……有粗枝烂叶的、食材不够新鲜的、精美亮眼的、新鲜味美的……自信,这味道,即便到了日本本土,也相差不多了。

在日本,素有“吃在大阪”的说法,而大阪著名美食街——道顿堀,汇聚了大阪美食的精髓!

①道顿堀的标志性美食店——蟹道乐,每日爆满,座无虚席,不提前订座将无法就餐。这只红灿灿的大螃蟹霸占了几乎所有来到道顿堀的游客的相机!它牛逼到,并非连锁,却能吸引外国游客在其他国家网上预约入店用餐时间的高度全球化,仅仅是一家餐饮店,不得不为之惊叹!
       当然,其地道美味的螃蟹料理,也确实经得起考验!仅仅是门口作为小吃贩卖的烤蟹脚,就能卖出一根约合50元人民币的天价,并且让食客觉得其肉质鲜美到值得这份价格!

②章鱼小丸子,也是来到大阪不得不尝的地道小吃,不论是蜡笔小新还是樱桃小丸子,都要被这精致可爱的包裹了弹爽章鱼脚的小球球玩儿坏了!鲜香可人,脆爽弹牙~

③说到拉面!代言人必须是漩涡鸣人哇!在日本走访了各地的拉面,豚骨、味增……都有涉猎,但其实,味道都差不多,且深感日本拉面在进驻大天朝之后,确实为中国子民有所改良,变得清淡了不少,而日本本土的拉面,烫头更为厚重,面也更加劲道,不能说哪边的更赞,但确实吃起来稍有不适应。

④咖喱饭是动漫中。日本家庭常出现的正餐~一家人,煮一锅咖喱,一锅米饭,椭圆的盘子中一半白白的米饭,一半惹人食欲的咖喱,边界分明,热气腾腾。
       吃到实物,会发现,这样分明得食用,确实能清晰地感觉到每一粒米饭在没有遇到咖喱——撞上咖喱——与咖喱融合……的味道与质感的变化,搭配神户牛肉较一般牛肉更为鲜嫩多汁的口感,让你一天的嗝儿~都充斥着咖喱的香气~

⑤其实我很关注酒店的早餐,一般都能体现当地的饮食习惯和特点。而在日本,自然是熟悉的味增汤、纳豆、厚蛋卷、烤鱼……味增味道鲜美;纳豆……(营养……但……真!的!好难吃……-_-!);蛋卷味道诡异;烤鱼咸鲜微腻……总之样样洋溢日本最朴素的味道~

⑥京都很多神社外,都有一条热闹的小吃街,狭窄的小路一侧,整齐的排列着烧烧烤烤的餐车,章鱼小丸子、猪肉饼、培根卷、鲷鱼烧……呲呲冒油,香气扑鼻!看着那可爱的鲷鱼烧,瞬间想起《Kanon》中亚由在满世界的皑皑白雪中,红通通的小手抓着个热腾腾的鲷鱼烧,映着冻得红通通的小脸,可爱极了~
       嗨……鲷鱼烧哇……满满童年的味道哇~ :D<作者满足回忆脸>(A君:亲!你的童年又不是在日本!……作者:额……-_-!……)

⑦超市!啊!我爱日本的超市!因为里面可以有这样铺天盖地的刺身!

也可以有这样方便即食却味道倍儿倍儿棒的零食or主食!!!

⑧精美小食~日本人对美食颜值的追求可谓细微到了极致,放在玻璃窗中的小巧甜点、精致巧克力、可爱的饼干、QQ的布丁……都如同一件一件的工艺品,让人不忍下口……而其中滋味,更是让食客,第一口就瞬间变身现场版的《中华小当家》!

这边,我不得不夸一下以下三宝!富士山的红富士、大阪环球影城的大鸡腿、贩卖机中随处可见的哈根达斯!

红富士——闻名遐迩!从小吃到大再熟悉不过了!
       然!而!真正吃到正宗原产地的它!你才会知道!原来!苹果!真的可以这么好吃!

USJ的大大大炸鸡腿!香脆入味,即便贩卖的餐车不少,即便每个餐车旁都有长达100米的排队,但依旧阻碍不了大家非要吃上的热情!吃着它,让游乐场更加欢乐!

其实哈根达斯是一样的,但是!为什么价格不!一!样!
       哈根达斯在大日本帝国随处可见,品种齐全,自助贩卖机方便快捷,然而,价格几乎只有大天朝的一半……这……让爱她就请她的吃货们,如何停得下来!
       ⑨最后!回到美食之都大阪,回到美食巅峰道顿堀。
       来到日本,怎能不刺身!
       带着在国内阅尽无数的骄傲走进了道顿堀的“がんこ寿司”,餐厅环境优雅,餐桌、吧台设计人性化、服务态度谦和体贴……但这些这些都不是重点,餐厅的重中之重永远是食物!
       刺身入口的第一秒,就完全刷新了我对于刺身,对于新鲜刺身的认知!原来墨鱼可以新鲜到粘牙,原来三文鱼可以鲜甜到醉人,原来金枪可以咬起来有咬牛蹄筋的赶脚,原来甜虾可以这!么!大!…………所以,两人吃3~4人份,并不是什么罪恶……

行:
       日本的地铁四通八达,以至于白天在路面上,并不会看到多少行人,新干线相当于高铁,JR相当于城际车,地下铁是地铁。同一条线路,可以运营商不同,可以运行时间不同,可以停站数量不同,可以终点站不同……总之,虽然无论你住在哪里,出家门十分钟就能进到地铁站,但其纷乱复杂的线路,不适合智商较低患儿使用……

当然,出租车也是一个不错的交通工具,方便行人直达目的地。但约合人民币50元的起步价,以及知道曾有客人从不是非常远的两个城市打车花掉1万7千元人民币后……让在天朝认认真真赚钱的子民,没有勇气去尝试……

玩乐篇:
大阪
       游乐场!日本的游乐场!这个行程设定,要追溯到本宝宝看的第一部柯南剧场版《瞳孔中的暗杀者》,那时帅气的新一还1米8,那时温柔的小兰还没变成天天等待爱人归的“怨妇”……他们在到处夸张云霄飞车的游乐场欢笑,新一给小兰三二一喷泉的惊喜……
       虽说,自己也早过了毛利兰17岁的青涩年华,但青春犹在,童心犹存!
       尤其,大阪的环球影城还有全球唯一的霍格沃兹区,这对于哈迷来说,可也是天大的喜事儿!

日本人做事细致,设想周到,并且非常注重整体效果烘托,在游乐场外围公路,即已感受到游乐场肆意放松的热情气场!
       园区甚是开阔,大白鲨区、霍格沃兹区、蜘蛛侠区、新世纪福音战士区、进击的巨人区、好莱坞区……应有尽有,人头攒动,配上整个园区都能听得到的快乐音乐,满满节日气氛,让每个细胞都忍不住跟着一起摇摆!

这里的工作人员绝对是USJ的一大亮点!每个人都用着1,000%的热情在工作(对!你没看错!是1000!)!每个人都笑的像阳光下最灿烂的樱花,虽然听不懂说什么,却因为她们的肢体语言,沟通完全无障碍!她们用她们每一个清亮的发音告诉我们,她们很热爱她们的工作,她们很开心很快乐!所以作为游客,我们是没有理由不开心到发疯的!~

既然是游乐场,所以排队必不可少,而这里的队伍一般都会壮观到150分钟以上,更甚者有500分钟的浩瀚长龙,所以,在这样的地方,快速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可以让你走在旁边成百上千人羡慕嫉妒恨的眼光中,悠然潇洒得直接玩儿项目,只需亮出那个小小的二维码~当然,代价也是不菲的,仅仅快4的票价就已经远超正常门票,这也可以充分体现,大日本帝国就是一个只要你有银子,就可以上天的不公平又非常公平的国家!

终于来到霍格沃兹!不得不感叹所有建筑的真实感!仿佛真的给我把扫帚,走起就能飞了!

尖顶、白雪,浓浓英伦刻板风~罗恩撞烂的小破车,囧囧的无言“我想静静……”

工艺品!虽然已经感叹过无数次,但还是要这样感叹下去……在做事儿细致方面,他们真的在不惜余力、不计成本的要把东西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虽然是一支小小的圆珠笔,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挂件,虽然是一支小小的魔法棒,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头饰,虽然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使用了他们的标准,就真的找不到一丁点儿的瑕疵!每一个小东西都像一个小宇宙,可以泛起迷人的光泽,完全将你的目光吸引进去,无法自拔……

京都
       说起京都,脑子里立刻会浮现宁静美丽的有着红通通鸟居&背景配上乌鸦嘎嘎声的神社,以及穿着和服,侧着头,大眼睛宁静微笑看着你的甜美妹纸~(作者开始balabala:《柯南——迷宫十字路》服部的疑似初恋:千贺铃啦~《万有引力》的宇佐美绫加啦~《犬夜叉》的桔梗啦啦啦啦~应有尽有……数不胜数……)

不过,确实!当今时代,能真正将古代服饰一直流传至今,并且用今天的审美来欣赏,依旧觉得非常好看的,真切得为数不多!
       女孩子的和服多数颜色艳丽,却不艳俗,衬着明媚的阳光和蓝天白云,真的是温暖好看!小姑娘穿起来,更是萌哭多少沧桑大叔、女汉子啊!
       说到有着红通通鸟居的神社,最杰出的,自然是有着千本鸟居的伏见稻荷大社!可以说,本大神就是为了看这绵延的千本鸟居来的京都

鸟居是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见于日本神社。
       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建立鸟居,让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
       传说“鸟居”是神界和人间的分界,代表神域的入口,也算是一种结界。当你踏入“鸟居”就表明你已进入了神的世界,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许多企业家们来此许愿时,都会捐赠一座鸟居,用以祈福。长此以往,就形成了这美丽绵长的千本鸟居。所以每一座鸟居都代表一个美好的愿望,每一座鸟居背后都有一颗虔诚的心灵,两只神圣的灵狐守护着这纯净的神域与成百上千纯洁的愿望,让一步步走过鸟居的你我,心灵得到了涤荡,变得明净清澈!

洗洗手,抽支签,将好运带走,将厄运留下~(额……末吉……好吧……末吉也是吉啊……苍蝇也是荤啊……-_-!……)

日本的寺庙庭院远没有中国古典庭院的匠心独运、叠山理水、或气势磅礴或温婉可人……但他们古朴的建筑、山水相依、白石长廊……也让客人感受到了主人心境的平和与宁静,我想,这或许也是这一处处庭院想要传达给来客的意思。

绕过这样郁葱幽静的小径,走出,或许你会看到这样的一树明艳烂漫!

或许……你会看到这样一群叽叽喳喳~它们让冰冷的栅栏顿时洋溢起明媚的生动活泼!非常喜欢这样的小设计,让每个路过的行人都会不自觉得微笑!

京都的美,是一种让人舒适的古典恬静的美。看久了……就醉了……

中部:
       中部地区的代表——富士山,这也是日本的标志!
       富士山并不高,海拔只有不到4000米,但当车辆将我带到富士山周围时,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这是我第一次这样清晰地看到一整座山!它的身旁没有绵延的山麓,只有它,独树一帜的耸立,白色的尖顶,傲人挺立!

东京
秋叶原:
       哈~哈~ (旁白:作者抑制不住得要先欢愉10秒钟~)
       多少腐女来东京,是来秋叶原朝圣的!多少宅男来东京是来享受女仆叩拜的!~~~
       于是,直达二次元天堂——あきはばら!

出了地铁,就被迎面而来的各种4,5层楼高的各种二次元萝莉酱、正太君、京都脸、御姐桑……震得晕乎晕乎,动用了全部的理智控制自己要看路,要看车!不然,在奔向后宫众美人的途中被撞飞……香消玉殒……额……这就不好了……-_-!……

走在路上,各类赤橙黄绿青蓝紫发色、瞳色的萌物争相绽放,欧~光看着……就好舒心~

走进店里,更是眼花缭乱,各种手办、各种期刊、各种碟片、各种周边、各种………………(作者已口吐白沫被拖走……)

(作者抹着哈喇子爬回……)
       既然说是腐女宅男的天堂,那么这样羞羞的周边、手办、书籍也必不可少,并且,非!常!之!多!让人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开放!

日本的动漫业的特产——女仆咖啡~
       来了日本,自然不容错过。

要念着“萌い萌い咒语”跟女仆一起调制的冷饮;

和萌得稀里哗啦的女仆酱的合影;
       以及从进门到出门的无数无数声让人听着就酥了就化了的“公主殿下”“主人殿下”……觉得,即使确实花了大把的银子,也都只是浮云一朵朵了……

Sky tree:
       东京晴空树是世界第二高建筑,也是日本人的骄傲。

二十多秒的时间,宽敞的电梯即能带你来到350米高空。出电梯的那一刹那,惊呆了整个电梯中的各国的朋友!整个东京尽收眼底!甚至能看出陆地版块儿的形状!整个城市因完美的亮化变得像钻石一样通透,在迷人的夜幕下闪闪发光!

东京塔:
       看到的瞬间就cry的稀里哗啦!从当年《X战记》中神威和封真的保护与改革、《东京巴比伦》中星史郎和昴流得爱恨羁绊,到《柯南》新一与小兰的久别,到各种各种……
       朋友们完全无法理解我为什么看到它就一路走一路哭了半小时,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可能只是觉得再也回不到当年看着动漫就可以阳光明媚得日子了……不过站在塔下,真得觉得巨幸福!!想了十几年的地方终于来了……一路走来好辛苦!……工作生活啥的破事儿都TMD算个球啊!!

上野公园:
       樱花季来日本,最大的主题,还是赏樱,而日本最最顶级的赏樱地,莫属——上野公园!
       又要回到二十年前那个世纪末的羁绊!那时的昴流还稚气未脱,那时的星史郎还青春叛逆。他告诉他,樱花之所以这么美艳,是因为吸取了树下埋葬尸体的鲜血……他们在上野公园的樱花树下定下约定,即便“风太大,没听清”,仍旧造就了后来在千千万万少女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绝唱!

当然啦~上野公园几千株的樱花树下是不会有上千具的尸体的啦~
       但是这绵延至无际的粉色云朵,无法不让满是(or尚存)粉红少女心的我们,被满足得不要不要的!

城市的繁华、校园的青春、海水的蔚蓝、小平原的祥和、古老建筑的庄重、放肆娱乐的刺激、小物件的精致可爱、毛利大叔侦探社&浦原大叔杂货铺二转三次元的冷幽默……
       这就是多元的东京

特别文化:
       日本与天朝不同的文化有很多,每一个都会让外国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①环境干净!

日本城市的干净是让刚踏入日本国门的外国人(尤其中国人)最先有也是最大的感官冲击!天空蔚蓝、空气清新、地面干净到几乎没有灰尘,这些并不惊人,惊人的是,路上没有一辆有尘污的车(包括渣土车O_O!),路边没有一扇窗户不通透清亮(包括正在空荡招租店铺的玻璃门O_O!),一路上没有见到任何不洁建筑墙壁(包括建筑工地的围挡O_O!)。
       在登上sky tree时感叹,中国也应该建一座这样的世界级建筑,让中国人为之骄傲,让我们也能在国内,登塔俯瞰城市的大好夜景!然!而!转念一想……即便国内也建成了这样一座高塔,俯瞰的……应该也只是……雾霾之海吧……泪奔……
       所以,虽然日本的干净环境有部分原因要归功于海洋性气候的冲刷,但更多的,应该还是日本国民对于环境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根深蒂固的认知,他们知道自己的国土面积狭小,知道自己的资源匮乏,知道应该从我做起,知道应该从小做起。垃圾分类,节水节能,100%回收……这一切都是他们的习惯,他们认知里的理所应当,这才成就了现在让人惊叹的干净环境!所以在日本看月亮,是不是比中国的圆不得而知,但肯定要比中国的亮!

②国民素质

日本的国民素质,确实会让很多走出国门的天朝子民深刻反省!
       不乱扔垃圾、不在地铁等公共交通中喧哗、开车不加塞不肆意鸣笛、出入排队、生病戴口罩……这些似乎已经成为他们刻入骨子里、流淌血液中的习惯。说起来无所谓然,但真正看到上千人的东京地铁站,大家都默默的排着整整齐齐的队列;整条地铁线几乎听不到人声;路上车辆都安安分分的在各自的行车道行驶;只有有一点点的感冒,就会带上口罩,避免传染给他人……这样的画面,真的还是会在心中涌起巨大的波澜!他们对他人有着我们难以理解的责任感,他们认为“如果给别人添麻烦了,理论上,会愧疚致死”!对于这样的素质,难道我们不自惭形秽吗,不值得我们深刻反思并好好学习么!
       很多时候,部分中国人容易将对日本的态度上升到民族矛盾上,其实这是不必要的,日本的大大多数国民的思想是好的,也是热爱和平反对分裂的,而他们很多非常优秀的习惯也确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单纯的取长补短,吸取各国经验,也正是日本从原先的弱国强大到如今发达国家的重要原因!

③工作态度

日本人的工作态度早在USJ时,就深深的惊到了我!
      导游说,因为日本人有种宿命观,认为“既然我做这样的工作,就是上天注定的,没什么好怨天尤人,叫苦叫累的。所以,就努力的做好它吧!”于是,他们在工作中,用足了热情!他们可以保持1天的灿烂到花儿都逊色的笑意;摆了一地的鞋,跪着为客人试穿,让客人试到满意为止;看对方超过2秒,对方就会微笑着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顾客结束购买,收营员会从收银台后走出,将物品双手奉上,并报以90°标准鞠躬,直至你走出视线;餐厅点餐,服务员为配合客人坐着的高度,蹲着为其点餐;大巴司机步行将客人亲自送至游乐场门口并挥手道别直至走出视线……正是这样热忱的工作态度,造就了让客人无不惊叹逼真手办,无论品相还是口感皆精妙绝伦日本料理,让日本的茶道、花道受世界的瞩目……毛爷爷说过~世界上的任何事儿都敌不过“认真”二字!赞!

④生活便利

日本的生活便利,不仅仅体现在庞大的交通体系与优质的社会福利上,在平日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会让你有深刻的感受——政府的规划已经帮我们都想好了,我们的生活已经没什么糟心事儿了~
       你的生活有各种福利的物质保障的同时,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几乎每个公共厕所均配备的智能马桶、厕纸、洗手液等,每个地铁口均有的自动充值、取现的柜台机……仿佛你的所有需要,随时都可以帮你解决,你只需要好好工作、享受生活!

⑤人性化

女性专用车这么“人!性!化!”的东西,估计也只有日本才有了哈……
       日本的人性化不仅仅体现在对人上,甚至对待小动物!比如日本公路边的排水道均设计成一侧垂直,一侧斜坡。这样别出心裁的设计,就是为了让误落其中的小青蛙,小昆虫等动物,能安全的爬出,不至于被困其中暴晒至嗝屁……
       而生活中,这样人性化的配置还很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还涌现出一大批的小发明小创造(比如路边可以自我清洁的小反光路灯等等),让大家惊叹背后强大研发团队智慧的同时,让市民的生活更增添了便利、乐趣与科技感!

⑥对孩子的教育

日本对于孩子的培养,非常重视,因为孩子,才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
       几乎所有的女性,在结婚之后,都会放弃工作,回归家庭,把人生的重心放在相夫教子上,这是被日本的社会高度认可的。在妻子放弃工作之后,丈夫的收入将翻倍,以供家庭所需,也让妻子能够心无旁骛的用全部的精力,去栽培教育下一代。
       而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日本的家庭并不会像有些中国父母以及大多数的中国爷爷奶奶们那样过分的溺爱、过分的保护,在孩子们刚入幼儿园时,甚至会让他们穿着小短裤小短裙在冰天雪地里玩耍,虽然刚开始大家也都发烧感冒,但渐渐的,孩子们的抵抗力与体魄也就越发的强健(当然,这也是日本人一代代冻下来的结果……中国的娃娃这么玩儿……是真的会被冻嗝屁的……就算不嗝屁……关节炎也是妥妥的……),不依靠别人靠自己的独立性,也随之被渐渐锻炼起来。

⑦动漫产业

一直非常非常沉迷动漫,一直也知道日本的动漫业很发达,同时带动了类似声优、周边、cosplay等很多衍生产业的发展。但来到日本,才真切的感受到,在日本,动!漫!真的是一个巨大的产!!!业!!!
       在日本,动漫不再是给孩子看的东西,不再只是幼稚、天真的代名词,相反的血腥、色情、暴力、超烧脑的动漫作品不在少数,甚至教科书会用漫画来诠释、建筑上会画满萌萌的漫画!像这样一群大叔静静站着看漫画,或者地铁上、电梯里,粗犷大叔看萝莉番、热血番的画面数不甚数!每每这时,我都只能和朋友相视一笑!
       动漫!你在日本,名声响亮!

⑧内敛而开放

日本的情色业非常发达,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儿!
       岛国的动作片自成一统受全球同胞观赏、舔屏、顶礼膜拜!
       大批女优经过不懈努力,桃李遍天下,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漫天莘莘学子的真挚祝贺!
       但是日本女人细声细语碎步走路的内敛形象又深入人心……造就了“日本人”这个内敛而开放的矛盾和谐体。

日本的情色业并非合法,却已至民不报官不究的和谐状态,灯红酒绿的“红灯区”热闹异常,方便快捷投币即可的love hotel很受欢迎,夸张大胆的情色书刊与器具商店随处可见,甚至有位母亲在接受采访谈及对于女儿拍AV的想法时说到“觉得女儿美丽的身体被别人欣赏并夸赞,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这是一种对美的赞美”……对于自小在保守的天朝长大的我们,虽不保守,但也不太能够经受得住从“父母会打断女儿腿”到“母亲为女儿自豪”的几乎“银河落九天”的巨——大——落差……但也不愿去评判孰是孰非,毕竟这也是人家文化发展留下的产物,毕竟中国自古最傲视世界的唐朝,情色业也异常发达。但如果情色业与国家繁荣真的成正比的话,大家……应该会更加期待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吧~~~

虽然非常喜欢日本,虽然从小就有来日本的愿望,但原先并没有准备来日本很多次。然而真的来到了日本,竟燃起了想要每年来一次的可怕想法……想要每年都买点儿心仪的小物件、想要每年都入一、两件垂涎已久的豪华手办、想要每年都看一看这漫天少女心的粉色樱花、想要每年都看一下东京夜景那惊心动魄的美……不知道再来到东京塔下,还会不会像这次一样痛哭流涕!……
       或许因为它与天朝相像,但仔细看去又截然不同的气质,这样吸引住了我……所以,还会再来,再来体会这走在樱花飞舞的街道时,时间仿佛为之停驻的快乐!与坦然!

2016-4-14

2016-04-15 14: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5 15:26

不错不错,这篇真心赞!我只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在介绍完浴缸之后,放了一张马桶 的图哩

2016-04-15 22:15

引用 蚂蚁恰恰 发表于 2016-04-15 22:15:54 的回复:

回复蚂蚁恰恰:哈哈~你也注册蚂蜂窝账号啦~哈哈~额。。。你这个问题难倒我了。。🤔因为忘了拍🛁的图。。🚽和🛁都是浴室必备。。所以拿🚽来凑数儿的。。。☺😳

2016-04-18 06:44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04-18 06:44:13 的回复:

回复iris:而且~一定要用电脑端看~有背景音乐和视频~啦啦啦~

2016-04-18 08:3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1:07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04-18 11:07:57 的回复:

回复waldstein:除了头图和封面的图,其他都是iPhone6拍的,没做后期,直接上的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