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首尔+济州岛三人自由行

Michelle Wu (宜兴) LV.3
2016-04-15 13:35 2049/5
  • 出发时间/2016-04-09

想去近一点的地方来一场自由行, 跟朋友一拍即合就想到了韩国。事先看了很多攻略,对比下来, 韩巢网和我在哪儿真的好用,景点介绍,交通指南,美食推荐一应俱全。跟朋友都是英语专业的,所以语言也不担心。这边就简单列举一下全程路线和费用供大家参考一下,之所以没有跟团就是想住的吃的有品质一点,所以费用略高。

D1:禄口—仁川, 酒店:首尔威斯汀朝鲜酒店. 行程:明洞,首尔
        坐的早上8::20东航航班。隔天没有住在南京, 早上直接从家出发,所以起了个大早。预计是当地时间11:10到首尔, 大家也知道我大天朝的航空基本没有准点的, 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 到首尔已经是当地12:20(比国内快1小时)。当时有两个航班同时落地, 出关人多花了两个小时,幸好机上提供早餐, 中午也没觉得饿。
       中间有个小插曲。朋友在机上没有填入境人员登记卡, 排队的时候就近问了下现场的工作人员。地勤小姐一脸不耐烦的说要到边上的咨询台自己拿卡填然后就走掉了。后来有个东欧的帅哥跟她咨询,看着她奔前跑后笑迎迎地帮帅哥忙瞬间对韩国的第一印象就DOWN到底。
       机场快速大巴有威斯汀这一站,出关后就直接买票了,16000韩币/人(差不多RMB96).找到大巴上车点,工作人员很热情地问我们到哪里, 告诉我们下一班车什么时候来, 车来了又跟司机说我们到哪站下, 还帮忙放行李, 瞬间对大韩民国又充满了爱。
       大巴到酒店一个小时, 没有堵车,因为大巴走的是公交专用道。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15:30了。这里又不得不赞一下威斯汀的服务。酒店有工作人员等候在大巴下车点, 一下车就帮忙拿行李。CHECK IN的时候会详细说明有哪些免费服务, 早餐时间,哪个时间段吃早餐不用等位等等,很贴心。BOOKING网上定的三人间是RMB2447一晚,到店要另付早餐RMB288/人。CHECK IN的时候告知这个价钱可以含早还是很惊喜的。酒店地理位置也不错,后门出来步行两分钟就是乐天免税总店。
       酒店出来就开始逛明洞喽。感觉明洞就是南京的夫子庙,只不过夫子庙卖的是南京特产,明洞卖的的就是各种护肤品喽。跟小吃摊打工的中国留学生聊了一下, 不推荐在明洞吃东西,就是宰中国同胞的。但是晚上准备去南山塔, 就在明洞附近的居民区找了个小店解决晚饭。一份参鸡汤+一晚粥+海鲜饼+蔬菜杂烩总共是W75000(431元),比国内的消费要高一点。
      南山塔的塔票和缆车票是提前在TB上买的,三张票+三张W20000韩币的T-MONEY卡+三张乐天世界通票+5天EGG(随身Wifi),共1651元,很划算。可能因为是周末,当天夜游南山塔的大多是韩国人,提前买好票也省的现场排队买票了, 直接排队坐缆车上去。之前以为缆车是坐上去的,结果是20人左右站一个车厢。一路上去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夜景,沿路风景也不错。不过那天晚上有雾,夜景大打折扣了。
       去首尔塔当然是去看锁墙+各种自拍啦,亲们准备好自拍杆尽情拍吧。上塔其实很鸡肋, 没有露天的地方,就是室内转一圈,夜景照片也拍不出,玻璃反光。四月初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晚上山上气温也比市区低,要准备一件稍厚的外套,不然山风呼呼地吹就不想久留了,拍会照就准备下山。回酒店是步行15min的路程, 问了下TAXI费用是W20000, 差不多RMB120, 比王府井的的哥还黑啊, 果断选择步行。路上看好多韩国人在吃冰棍,也不管身上的鸡皮疙瘩了,跟着凉爽了一把。

D2:首尔济州岛, 酒店:LEO画廊酒店
       坐11:50从金浦到济州的韩亚航班,因为要赶机又起了个大早,结果机场CHECK IN之后还剩一个半小时登机。韩国国内的航班CHECK IN还是比较快的,安检也很松,可以不用那么赶提前很长时间去。而且韩国的司机大叔开车都很快,韩巢地图上查的威斯汀到金浦机场开车大概45min, 结果大叔25min就开到了, 我们坐在后面一路把手都抓的很紧。
       候机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朋友的护照和机票在9号登机口丢了。为什么说的这么详细呢,因为机票上出的登机口是9号,登机时工作人员指着一个易拉宝说我们的航班换成7号口登机了,上面都是韩文,谁会去细看一个韩文的易拉宝,广播里也没有英文通知。到了7号口时朋友才发现护照包丢了,细想了一下只可能掉在9号口了。去找了一圈没有就很焦急地去找机场咨询台看有没有人捡到,结果候机厅根本没有咨询台,就去找韩亚咨询台,工作人员很淡定地说没有人捡到。然后去边上的安检区看会不会落在安检篮里, 很崩溃的是安检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会说英文,有一个小伙子勉强会说,听到lost a bag还以为我们是迷路了,指了一通路,这时候已经相当绝望。天使就在这时降临,韩亚航空过来了一位美女姐姐英文很好,带着我们到处找,后来在9号口有人捡到了交在登机台。千赶万赶在最后一分钟登上了飞机,有惊无险。所以亲们护照包不要单独拿在手里,在哪坐一下很容易落掉。
       济州岛只安排了一天行程,就没去西归浦,住在离机场比较近的济州市,从机场打的到酒店十分钟。济州打的相对比较便宜,W2800起步价,首尔普通TAXI是W3600起步,黑色TAXI是W5800起步。
       住的酒店离龙头岩很近,打的十分钟就到了。想在龙头岩解决一下午饭的,找了两家餐厅,看到中国人来就直接拿出一张中文菜单,而且都是套餐,不能单点,最便宜的套餐都在1200左右,明显是在坑中国人。后来找了家部队锅解决了午饭。
       吃完饭沿着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还算惬意。逛完海边直接去新罗免税,要注意的是韩国本土品牌可以现场提货,国外品牌要到机场提。像我们不是济州出境的就不能在济州免税店买国外品牌。
       晚上去体验了一下韩国大排档,幸好找到的那条街是韩国本土人去吃的比较多的。餐馆打工的中国留学生告诉我们再前面一条街就是专宰中国人的。青花鱼刺身+比目鱼刺身+炖带鱼+鲷鱼+类似油桐鱼,总共77美金。青花鱼是济州特色,店家说很多不是济州本土的韩国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吃青花鱼,不要蘸芥末吃,包饭吃真心不错,值得尝试下。

D3: 济州—首尔,酒店:首尔林荫道多米高级酒店。行程:景福宫,青瓦台,东大门
        坐11:45韩亚的航班飞回首尔,LEO离机场较近,有送机服务,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连续3天早上要赶飞机还是比较累的,时间短的话就不推荐首尔济州两地跑了。
       这里要推荐一下济州机场免税店,外国护照全部八折,而且可以现场提货。参考下价格:FRESH大豆217,乐天265。不过每个护照只能买600美金。
       因为在济州机场买了很多东西,就从金浦机场打的到酒店了,体验了一下黑色TAXI,确实比普通的贵好多,看着表蹭蹭蹭地往上涨,肉痛啊,27km打了$35,出租车是可以刷信用卡的,每次跟司机说刷UNIONPAY,结果还是都刷的VISA.
       机上没有提供午餐, 酒店放了行李就出去觅食了。韩国咖啡馆确实很多,走几步就有一个。韩国咖啡偏甜,香草拿铁一口下去感觉都是糖,咖啡味不浓,个人还是比较喜欢STARBUCKS。
       吃了午饭就坐地铁去景福宫。在看地铁线路图的时候有一位韩国美女主动来问我们要去哪一站,一直带着我们到乘地铁的地方, 还在线路图上指给我们看景福宫是哪一站,很感动。坐地铁如果不用T-MONEY卡,买临时票的话,是收押金的,出站后可以在押金退款机上退现金。进站或出站时刷卡出现了问题,在刷卡机最边上会有HELP按钮,可以跟工作人员通话让他帮忙开门,不用很捉急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景福宫确实比较小,周边也都是高楼大厦,历史感不强。我们就没买票进去,在兴礼门门口拍了照就步行去青瓦台。通往青瓦台的路不是很宽,四车道,路边都是樱花和合金欢,还插了韩国国旗,别有一番风味。四月初韩国的樱花还开的很好,风景很美。隔一段就会有戴墨镜的安保人员问去哪,回答tourist就可以了。青瓦台主楼是对着景福宫后门的, 有一块地方是专供拍照的,就是距离有点远。
       晚上就去逛东大门DOOTA了,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凌晨5点。里面逛的韩国本地人还是蛮多的,买的时候想还价来着的,店员说不能还价,不过没有明码标价啊。一件男士白T380,买之前没问价格,事后想想被宰了。
       这里推荐一下首尔多米,不想住明洞的亲可以考虑下。BOOKING标的是四星,地址在江南区新沙洞林荫道,这里是韩国的演艺公司聚集区,交通也比较方便,靠近2号线新沙洞站。定的3人间房间不大,三张单人床36平米。好在房间格局不错,干湿分离,而且洗漱区和休息区有移门隔开,早晚三个人洗漱节省了很多时间。房间还有加湿器,卫生也很好,很干净。早餐很丰富,有韩式,中式,西式,完全不输五星的早餐。晚上还有免费夜宵供应,手工荞麦面,味道还不错。韩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比较少,只能每天吃早餐的时候多补充一点,但是还是在第四天开始手指上长倒刺,亲们可以带点维生素随时补充下。
       酒店隔壁就是一家整形医院,吃早餐的时候发现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整了容,就是眼眶,鼻子,下巴各种青,看着还是比较肉疼的。
       酒店唯一不足的是床头控制开关是感应式的,面板的荧光灯关不掉,第一晚就没睡好,加上房间是靠马路边的,晚上有飙车党,就没休息好。预定的时候可以要求不要马路边的房间。

D4:行程:新罗DFS,乐天世界,乐天DFS。
       早上去新罗DFS,九点半开始营业,我们十点到的时候人已经不少了。去之前可以在新罗官网注册会员,可以打9折。如果要买国外品牌的话可以考虑在网上买, 在网上买的话还可以有积分直接抵扣现金,反正都是要到机场去提货的。现场买的话可以微信支付,省了银行手续费和汇率差。
       乐天世界还是比较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去玩,可能是我们老了没有童心了,对童话、城堡不感冒了。玩了个绕场缆车和海盗船就直接去乐天DFS了。因为有的东西新罗没货了就只能再跑一趟乐天。乐天总店人真的超多,上去的时候要在电梯口排队。乐天DFS网上注册的会员不能在现场打9折,只能是9.5折,消费满$1000美金才能申请乐天会员。所以不是乐天会员的话还是在乐天网上买更划算,9折+结算时2%折扣,相当于8.8折。拿我买的REFA来说,现场买是1704,网上买的话只要1580。
      晚饭去了米其林推荐餐厅Samwon Garden, 以韩牛为主,不得不说真的很赞,想尝试韩牛的亲一定要去,餐厅环境也很不错,山水错落。就是去的时候找了好一会儿,地图上显示的是餐厅的后门,一直在边上转愣是没看到,最后问了路人才找到。韩国人还是很热情的,基本上会说几句英语的都会搭理你,去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扔了一把零钱给欧尼,她会先帮我们把硬币用掉再用纸币,很贴心。问便利店的大叔附近有没有炸鸡店,大叔英语不流利,一边给我们指路一边自己还在笑,很可爱。整个行程收获满满的感动。

D5:仁川—禄口
       原计划是早上去梨花大,早上起来的时候在飘雨就放弃了,结果睡了个懒觉天又晴了,还是有一丢丢遗憾的。
       十一点打的去机场,因为行李很重就没乘机场大巴。在机场吃了个午饭就去CHECK IN。结果工作人员拦在那里不让我们进去,说是航班还没开始值机,连排队都不让,那叫一个捉急啊,因为还要去新罗和乐天提货,看了网上的帖子就怕人太多来不及提货。结果就是白担心了,取号提货很快,人也不是很多,提了货就在边上拆包装,拆的那叫一个兴奋,一身汗。登机的时候果然航班又延误。

单人费用:
1. 机票:3111 (含济州岛来回); 2. 签证: 407 ( 含拍照 ); 3. 景点门票+T-money+EGG: 385; 4. 境外+航空险: 56; 5. 兑换现金: 290;
6. 住宿: 1940; 7. 吃饭: 890; 8. 交通: 195

2016-04-15 14:5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5 15:26

没带单反,就手机随便拍拍的

2016-04-15 15:2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8 11:07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4-18 11:0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