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台风我们出发-----2015浙江行绍兴、台州1

皜[hào] (无锡) LV.19
2016-04-15 13:38 974/4

2015年,暑假请了假带着小孩子一起出去旅游,正值台风台风“苏迪罗”登陆,行程已经订好,于是稍作调整,还是迎着台风出发了。

原计划是先到天台---临海---三门--奉化溪口--绍兴的行程。
调整为绍兴---天台--临海--三门--溪口---海盐南北湖。
因此我们的第一站调整为绍兴兰亭

我们从无锡出发,沪宁---常台--苏绍大桥--转绍诸高速直接在兰亭口子下。
途径苏绍大桥,拍了张留念

绍兴兰亭

兰亭--其实我多年前早就到过了,这次主要是带小朋友来看看的当然也要看点有文化的东西,毕竟第一王羲之是著名书法家,第二也是我们老王家的先人,总是要来瞻仰一下的。
兰亭,地处绍兴城西南25华里的兰渚山下,与禹陵、东湖并立为绍兴市郊三大著名风景点之一,一直因书法名作《兰亭集序》而名闻海内外;

看见这个字,小朋友就给我讲那个故事了。

兰亭的后面是一条河,跟以前来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

第一次看到这种竹子后来查了下叫-----佛肚竹

兰亭内的老房子的破落墙体

兰亭书法博物馆
去的晚了,保安让我们快点看,原本慢慢转一个小时的,要我们半小时看完。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然后出发去绍兴市内。

住在老城区里,出门就有风景。
看到当地的老阿婆们在搞“集体活动”

书圣故里

书圣故里位于蕺山南麓大片古民居之中,东起中兴路,西临解放路,北至环城北路,南到胜利东路,总面积约0.8平方公里。故里布局为前街后河,有众多名胜古迹,这里山明水秀,台门里弄尽显浓郁的江南风情,正是水乡风情看绍兴绍兴缩影在书圣。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老城转转,看看地图发现书圣故里这地方还不错,住的汉庭不含早,就早早出去一边玩一边找早饭吃。

原生态的老街,有原住民的

路过题扇桥--全国文保

三槐--又是我们老王家的地盘了

我们的早饭就在戒珠讲寺门口吃的,戒珠讲寺正在维修不开门

绍兴的咸豆浆--硬着头皮喝掉的
左边是甜的,右边是咸的

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随处都能看到。

吃完早饭,一路走回汉庭,边走边看,享受着小县城的原生态美景。

爬了座小山,看了下书院,这地方只有当地人去,像我们这样的游客没见到。

路过蔡元培先生故居,进去瞻仰了这位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贤

东湖

回酒店时,已经能感受到台风的来临了,一路都是零零星星的小雨。
打好包,直接出发去我们的下一站-----东湖

进景区后先坐船,在湖面上游了一圈,小朋友特别高兴
好歹来绍兴咱也坐过乌篷船了。

受到台风影响,下雨了,与还有点大,匆匆拍了几张就一路往景区外走了。

开车出东湖时雨已经很大了,全身都湿了。在车上换了衣服--这就是自驾的好处。
中午的午饭是在104国道边的农庄吃的,水上

到了绍兴不吃臭豆腐怎么行。

因为东湖出来就是104国道,我们沿着104国道边走玩,前往下一站天台

上文图中有小朋友的朋友和家长友情客串。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6 09:25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6-04-16 09:25:56 的回复:

回复荡地:我们去得时候正是台风来袭,自己的行程也是调整的,但是总的线路还是没变的,只是时间前后调整了下

2016-04-16 10:3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