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游港澳

2016-04-15 13:43 1705/4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物/带小孩

临时决定带着娃去港澳休闲一个星期,但是总结来说还是带娃真累啊。不过出去玩总是很开心的,写这篇游记也是为了能给更多带娃出游的家庭一个参考,废话不多说,上行程:
3.15:G7143无锡-上海虹桥,住宿上海某酒店(不记得酒店名了,堂哥请客,蒙头就睡)
3.16:MU2007东航上海-澳门,住宿威尼斯人酒店,当晚逛逛威尼斯人的各个大街小巷
3.17:大三巴,大炮台,玫瑰堂一条街游玩,住宿澳门四季酒店
3.18:龙环葡韵,下午坐船过海去香港,住宿香港岛的丽骏酒店
3.19:南丫岛一日游,晚上山顶看雾景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住宿还是丽骏酒店
3.20:海港城购物,住宿尖沙咀帝苑酒店
3.21:DFS+海港城购物,住宿尖沙咀帝苑酒店
3.22:迪士尼乐园一日游,住宿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3.23:HX236香港航空香港-上海,高铁回家家
下面详细游记:
3.16:特意选择中午的航班,就是为了日上,可惜上海交通实在崩溃,从虹桥到浦东简直要堵晕过去。12点20左右的飞机,好歹在10点赶到浦东机场,看到带着小朋友,值机的时候有绿色通道不用排队,但是过关就没那么绿色了,每个口都很多人,黑压压的只能等着,好容易过关安检,剩下一个小时就要起飞,只能红着眼睛日上随便拿点。这里说明,出行和回来如果不在一个航站楼,那很可能会拿不到免税店的选购物品,那样就要重新选购了。不过我出来的时候是拿到选购物品了,也是人品爆发,不然要重新在出关处再买就很需要勇气了,因为人多的可能会连门都进不去。
一上飞机就睡觉的小朋友,让整个飞行过程过的还是比较轻松的,打打瞌睡看看书,两个小时就到澳门了,当天澳门的天气是雾,潮湿度颇高,有点江南这边的黄梅天的感觉。下飞机,出关,拿行李,然后找酒店接送大巴,非常方便,去威尼斯人酒店的大巴有很多,三四分钟就开一班,先到四季,然后是威尼斯人。
一进威尼斯人,就是很威尼斯了,迎宾的服饰都很特色,酒店大堂富丽堂皇,雕梁画栋,各色人种,人山人海。上图

3.17:一早起床就是一个雾雨蒙蒙的天气,很潮湿,走哪里都是闷热的,但是因为第二天就要过香港,就去前台借把雨伞,继续这天的行程。酒店门口就有大巴站和出租车站,出去的时候全场只有一辆出租车,只能上车,结果被狠狠宰了一顿,开口就是过海不打表,200澳门币,不然不走。当时如果没带小孩肯定是愤然下车,但是带了小孩,只能被宰,心里很憋闷,明明打表只要60多元,直接被宰100多。回程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就直接跟我们说可以举报,而且肯定受理,大家以后碰到这样的情况可要注意啊。不过后来也巧,这天晚上住四季,第二天从四季打车去龙环葡韵又碰到那个宰客司机,把他车上的信息给拍下来了,但是还是没举报他。
到了澳门市区,先找了一家饭馆吃饭,陈光记,味道不错,中规中矩的港式茶餐厅,味道ok!老公点了一个烧鹅饭,我点的叉烧饭,儿子是一份滑鸡粥,全部扫光光。
吃完饭,顺着路标就很容易找到著名旅游景点,大三巴。路上很多小商铺,各种化妆品、鞋店还有小吃手信店。因为下雨,而且带娃,没办法好好逛逛,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

也算是到此一游了。这是大三巴的正面照。

下面是背面照

这里是侧面照,务必做到多角度。

大三巴边上走就可以到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
往大炮台去的路是带点坡度的,虽然那天有点下雨,但是空气绝对清新,路上偶有市民在晨运
路上也是随处都是电脑桌面

男人绝对喜欢葡京,各种对葡京的照片留念

澳门博物馆,略微看了下下,就坐电梯下去了

传说中的玫瑰堂,娃要吵着睡觉了,没办法,为了保持安静,只能委派代表前去拍照,回来看看过过瘾了。

回去的路上遇到澳门塔,还半遮面呢

下午就从威尼斯人转到四季了,酒店内部是通的,拖着行李慢走五分钟也就到了。威尼斯人退房很方便,我们没有押金,走的时候直接把房卡仍在电梯出口一个快捷退房的箱子里就好了。便捷满分!

预定四季房间的时候写明要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才两点,还以为要等到三点才有房间,结果前台美女非常爽快办了入住,还送了小朋友礼物,并且主动询问要不要宝宝床。对四季第一印象又是满分啊!

送来小床,还配备了全套幼儿洗护用品,连小马桶和小澡盆都有,房间所有桌角都有防撞,贴心满分!

整天都是雾蒙蒙,到第二天走都没看清对面那楼的全貌。
远处大屏幕正播放着亚洲电影节红地毯,各路明星,近在咫尺,也没高兴去凑热闹。

晚上在四季楼下的紫逸轩晚饭,全澳门唯一一家米其林二星,走过路过,当然不能错过。价钱也不贵,跟内地一些中高档餐馆差不多,但是味道果真不错。因为不喜欢吃饭的时候拍照片,所以没有图片!但是真心推荐!

3.18:又是一个黏黏的天气,但是下午就要过海去香港,过场一样的走一趟龙环葡韵,葡式建筑,10元澳门币看三幢小楼房

从龙环葡韵下来走一小段路,就到官也街了,某人做好了攻略,要去诚昌饭店吃海鲜,几乎没有哪桌客人进去不点水蟹粥,但是我们没点,就点了点花蛤蛏子一类的。不知道是我要求高还是期望高,反正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但是也算可口。因为要赶船,吃完饭连蛋挞和木糠布甸都没吃到,遗憾啊,以后要去补回来。临街买了点肉铺和晃记手信就走了。

回来才发现,两位帅帅的阿sir入镜了

手信买的晃记的,店内宣传某位总理都来过,不过吃的么也就这样,回来都散了送朋友了。
后来在帝苑饼家买的饼倒是好吃的,可惜托了个黄伯伯,没有买蝴蝶酥,不过其他的也味道不错。

这天天气从早到晚就一直是雾蒙蒙的,赶到码头的时候很多船都停了或者延误,所有直升机也不开。我们买了4点多的票,结果进到等候区被告知还是可以上三点半的船。原本以为四点多可以到香港了,谁知道开的那个慢,整个航程持续了2个小时,我又晕船,娃又不肯睡觉一直闹,简直揪心,从此一想到船就胃里直泛酸。
不过好歹是顺利到达香港
出去之前,在驴妈妈上面预定了当天晚上去山顶的缆车和杜莎的门票,非常合算,平均一个人175rmb,但是之前看新闻,说有带着娃在香港坐地铁因为小孩哭闹被人骂,因此对香港地铁产生了强烈抵触。但是因为住的地方到山顶缆车总站只有1.5km,所以所有出租车都拒载。这里吐槽一下,感觉这次去港澳,跟几年前去,难道真的是我心理原因,感觉很多人都抵触和看不起内地游客啊,尤其出租车司机们,几乎碰到的态度都很恶劣。能投诉吗?
话说回来,要去山顶,我不愿意坐地铁,出租车拒载,我们就走过去。紧赶慢赶的,终于在7:30前到缆车总站了,结果一看那个排队的人都绕了几个圈。那就老实排队等换票上山吧,但是等到8点10分左右,就有工作人员出来用粤语和普通话宣布当天缆车维修,暂停使用的通告。
好吧,路是白赶了,汗是白出了,只好打电话退票退款,然后打道回府。

回去宾馆的路上没那么赶了,就可以一路慢慢走走看看中环夜景,看看街上的车水马龙,感慨下时间就这么被我们奢侈的浪费了

当天回到宾馆已经9点多了,可怜我儿因为赶路,连晚饭还没捞着吃,他老父只好楼下翠华打包外卖,随意吃点。

3.19:这天一早起来,又是翠华,早餐只有三个套餐可点。
因为是周末了,整条街都看起来很悠闲,除了一些营业了一夜的酒吧正在打扫卫生的人,其他都是些老人,几乎没有年轻人。
这天的行程是去南丫岛。去看看同属香港的一块世外桃源
因为从宾馆到码头又是很近的距离,出租车不考虑,走路不考虑,万般无奈还是地铁吧,一两站路的事,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没想到的是,整个过程还蛮好的,带着小孩走升降电梯,碰到的都是彬彬有礼的,或者问路时候碰到的也指示的很详尽。一路很顺利的到了4号码头,跟着指示牌就不会走错。到了码头,准备好零钱就可以投币进去等船,没有零钱也可以去隔壁换零钱处换零钱。
南丫岛的船,跟路面上的公交车没有区别,挺便捷的。

我是对坐船真的没有免疫力啊,又一次晕船了,而且吐了,吐完从卫生间出来就发现已经到了,哎,早知道就使劲忍忍了。
看到三个大烟囱,就知道是到了,之前借着晕船的劲,猛一看到还以为是九龙柱呢

我们走的是最常规的一条路线,榕树湾码头上,一路走到索罟湾码头,吃个海鲜,打道回府。
上了岛,沿着主路走就行,路上也是各种小店铺,吃的玩的喝的都有。

南丫岛的基本都是来锻炼爬山运动的,像我们这样的内地游客真心不多。

到处能碰到悠闲的老外

试了一碗传说中的建兴阿婆豆腐花,10元一碗,就是一个字,甜。作为一名资深的吃豆花喜欢放酱油辣油紫菜和虾米的人,很是吃不惯这个口味,不过很嫩是真的。
还点了一份咖喱鱼丸,很Q,味道嘛就是咖喱味。。。

路上完全就是个大氧吧啊,边走边把肺里的废气慢慢排掉,舒爽!

没走多久就到洪圣爷湾海滩,歪果仁就喜欢躺沙滩晒太阳睡觉看书,游客就是拍海,玩水,几个大妈甚至在岩石上捡紫菜,纯天然绿色食品

看攻略是说从榕树湾码头到索罟湾码头是5公里路程,虽然是5公里,但是全是不断上坡下坡再上坡下坡的路,超级累。娃是在去南丫岛的船上就开始睡,睡到我们快到索罟(gu)湾的时候才醒,全程给他推车,把一年的汗在一天出完了。

远远的就看到了码头,知道胜利在望。

看看人歪果仁小朋友,全程自己走,还不掉队

再看看我们的小朋友,全程睡觉,也不掉队

就快到码头的时候,突然起雾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瞬间弥漫整个海湾,有种蓬莱的味道,要不是那些划船的,整个就穿越仙境了

天后庙,可以进去拜拜

在天虹用餐,可以免费坐他们的船回尖沙咀或者中环,踩着时间吃好饭,启程。

回中环的路上,浪很大,但是比去程好多了,起码我没晕船。

先到中环,然后尖沙咀。有机会还是应该坐在上面露天的,又把责任推到儿子身上,带娃还是安顿点吧。

看看到中环的时间还早,临时起意,把前一天没玩的山顶拉上行程,不过那个缆车就算了,排队的人又会很多。于是我们很豪的在码头挥了挥手,招了一辆出租车,直接上山顶。问我多少钱?我忘了,感觉出门在外花钱如流水,反正只要打表了,我就心安了。

自己在杜莎门口买票真心贵,推荐要去的朋友还是要网上购票,主要我们太背了,这也没办法

儿子超喜欢待在戴妃的照片前面,不肯走,无奈了。

转了一会,人越来越多,小朋友不配合了,只好先带着娃出去外面等他爹,顺便看看山下景色。
又是起雾,十分钟就把那些楼顶给掩盖了。

等到某男出来,出去一看,到处雾蒙蒙,到处是人,当下也就没有了看夜景的前提和心情,再去打车吧,回去早点洗洗睡。
某人晚上居然找到了一家米其林1星的餐馆,打包了一份烧鹅和叉烧,儿子吃的津津有味。

3.20+3.21:这两天没有照片,住宿地点从中环转到尖沙咀的帝苑。说实话硬件和软件都是没法跟香格里拉和四季比,但总体地理位置有优势就算了。这两天就是各种买买买,逛逛逛,dfs,海港城,吃的要推荐一兰拉面,太兴,各种好吃。

3.22:这天的行程是带娃玩迪士尼。住宿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酒店到乐园有免费班车,十分钟左右就有一班,很方便。

原本就知道香港的迪士尼mini,但是没想到真的这么mini,从检票入口到乐园最里面,又是十分钟。
不过小朋友真心喜欢这些,小飞象,旋转木马,维尼世界,都要玩几次都不肯走。

在某宝的迪士尼官网订的酒店和乐园的套票,送两份套饭,右边的牛腩比左边的虾仁好吃,焖的够烂

一出乐园,就有地铁站,很迪士尼风格,在角上拍了一张留念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连电梯都很迪士尼

3.23:上午9点飞机,6点不到就从酒店出发,又碰到个坑人计程车司机!以后一定记住,如果司机问要拿走酒店写的有关计程车信息的牌子,千万不要给,我们就是晕了,被他一说要那个卡可以快捷到机场就给他了,结果也没有什么快捷,反而到了机场硬要多收我们70块钱,路费加行李费我们知道,但是他那个70是干嘛的就是不说一定要收。一种就是宰你的感觉!其实如果坚持不给的话理亏的好像也不是我们。就只好当买教训了,以后反正不想去香港了。
不过还是得收拾心情,我们旅游也没必要给自己还找不快活。值得一提的是,到了快登机的时候,老公居然在吸烟室偶遇laughing哥!哈哈,气质真的超级好,身材也吸眼球!最后还跟我们一班机回上海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6 09: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1:08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