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之墨尔本塔岛10日自驾游 311-321

2016-04-15 13:58 1308/8
  • 出发时间/2016-03-11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带着一家去这么遥远的地方,想想千难万险,做起来一切都变得顺其自然,按部就班。so 现实并不苟且,诗和远方也不遥远。随心而动即可。
而且年龄增长,学会了放弃,不会强求面面俱到,对自己和他人都宽容了许多。遗憾也是一种美。
唯一觉得紧张的是,毛毛和国外的同龄孩子不管从体质上还是心智上都落后很多。需要引起重视。
一行4大一小,我儿子二岁多一个月,所以买了带位子的机票。
半年前就定了机票,随后签证酒店租车,都弄好之后,也不想做什么攻略了。
行程大概是:墨尔本-阿波罗-大洋路-朗塞斯顿-ross-比舍诺-里士满-霍巴特-墨尔本-上海
在澳洲的体会是有三点
1)无籽葡萄甜到要流泪。
2)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树木是鲜明的,空气是清新的,动物是活跃的。
3)墨尔本的路真TM坑爹!如果逆行,赶紧跑,没有摄像头

对了,我对吃没什么太大追求,所以没有去各种饭店尝试,对海鲜也不太感冒,所以可能不能给大家提供关于吃的好建议喽。。 喜欢吃面条,米粉的同学,墨尔本有几家越南米粉店,还不错的。 名字我也不记得。。。。。惭愧啊~

去程的飞机上,因为睡的不好,机舱干燥,鼻血狂飙T_T

LP看了下定价148,就从图书馆借了本,一路全靠这个,随便玩玩看这个还是可以的。
墨尔本虽小,但是景点之间走路还是要一段的,当天早上到了机场,赶到酒店,好像叫easy stay,在st kilda,一居室,带厨房。
休息一下,就暴走墨尔本市区。
本来想去水族馆,觉得票太贵,也快关门了;动物园时间不够
教堂,国会大厦都是婚纱照的拍摄必去地点 。
猫本有赌场和大商场,都是crown集团的,赌场门口有6个还是8个四五层楼高的巨型打火机,给赌场冲风水,每天9点10点,就喷火10分钟,用天然气烧,一次喷掉2万刀。
 这就是最直接的“烧钱”。咖啡也没觉得很好喝,跟办公室的差不多,呵呵。

MEL第二天,提车大洋路,一辆KIA。我老公(简称小任)还没有很熟悉右舵,赶鸭子上架。
下午三点 hertz 顺利提车,开上去Geelong的路,小任一个趔趄上了citylink-就是澳洲的收费公路,这个也困扰了我好久
因为上了收费的citylink不交钱罚金很多,还车的时候,我问了,老外ok,第二次租车时候,我又问了,老外还是ok,don't worry.
后来又仔细的查了下,ok 是ok的,不过hertz会收admin fee,
最后一次问清楚admin fee是 16刀!
我天了个撸,虽然比网上35刀要便宜,但是代缴个过路费就收将近100块,也太黑了
后悔应该自己去citylink交钱。 现在信用卡上还没有收到hertz的结算,焦灼ing
后续:时隔快一个月了,依然没有hertz的消息,也许是我们走上了citylink,但没有碰上toll point就下去了,so no fee:)另外budget也没有收洗车费,虽然还车真的脏。下次还选budget!
夜宿 Apollo bay water front motel , 房间温馨,设施也齐全。

这是在阿波罗镇上玩的,,人真心多,车都没地儿停,老外周末也是扎堆出来玩
上午在Apoll bay 花了半天,第一次尝试fishandchip,是一种叫flake的鱼,新鲜是新鲜,但是不妨碍它难吃~
下午继续驱车大洋路,在去cape otway的路边桉树上看到萌物考拉。在灯塔逛了下便驱车clifton lodge。
抵达后,和小任修整一下,就出去campell town购买东西,然后绕到十二门徒,是巧合是幸运,看到耶稣光!

路弯弯扭扭,开不快,

大洋路附近住的是clifton lodge是山间的木屋,清晨美的不像话!
自助的
后来一个小插曲是在我们check in 后一个钟头来了个老外,说跟我们预定的是一间房!后来是host搞错了,一间房订出去两次,所以我们先到先得,那个老外悻悻的走了~
早早出发,游览了12门徒,伦敦
早晨的12门徒又是另外的景象,大雾,水汽蒸腾,魔幻又奇异。我们飞了7000km来看的美景,在我儿子 毛毛眼中还不如自拍神器的一根棍,儿童的兴趣点我也是醉了。。。
巧遇了小任来看F1的同事,what a small world!
看完大洋路的重头戏之后,就开着陪伴两天的kIA 沿着A1 杀回机场,登上去塔岛的航班。。。。

晚上8点到了朗塞斯顿机场,天还是亮的,澳洲天黑很晚,基本要8点多才会黑。 在budget办好租车手续,就起程去motel。是一辆四驱三菱outlander,小任说开着很不错~
叫village family motel inn, 主人非常热情,披萨是好吃的,特别是海鲜披萨,而且便宜,17刀

一早就驱车来到朗市的郊区奔流峡谷,
朗赛斯顿的路可以用导航的一段话来形容:“前方请立刻左转,再向右急转,再左转。。。。”
奔流峡谷停车场是四处闲逛的小孔雀,蓝天白云野鸟水鸭黑天鹅
毛毛跟奶奶做了缆车,其他人爬山。
毛毛没有像小任一样恐高,我很欣慰。其实整个旅程,他的表现都很好,十个小时的航班上,他都很平静。他们开始担心毛毛年纪小,飞不了那么久,事实证明很多事情,经历了才知道可不可以。我们很多时候都低估了小朋友
中午在朗塞斯顿的LP推荐的milk bar吃了一些简餐,pie和burge,味道不错。店员相当之热情。
下午在去bicheno的路上经停小镇rose,两百年历史,古老宁静。而且是在南回归线上。
印象最深刻,是在路上一个牧场,我想给羊群拍照,它们先是仓皇奔跑,看我不动,便全部静止回头盯着我,被几百只羊同时盯着的感觉还是有点后背发凉的,迅速拍完回到车上,羊群又慢慢散去了。

到达比舍诺后,入住的房车营地的cottage ,叫bicheno beach park,此行一路的住宿都很不错,每晚差不多人民币900-1000不等,都是两卧一厅一卫一厨的套房。自己煮东西很方便。异国他乡一晚番茄鸡蛋面比牛排要好吃。
顺便说下,因为有两个老人,所以此行带了近10斤挂面,还有榨菜若干,最后剩下2斤,哈哈哈哈。
比舍诺的海奔放粗犷,因为这里还是工作港口。
海滩上湿的岩石会很滑,小任在此隆重的摔了个大屁蹲,鞋底儿都摔掉了,裤子也全潮了,幸亏房间有电热片,哈哈哈哈哈!

在比舍诺住了两晚,这里超市有点贵,不过胜在方便。
第二天去freycinet national park,就是著名的酒杯湾所在地。本来我看LP上说有个简单的步道在tourville,可是去了发现,并不是。
只好又来到别的入口,走翻山步道。我和小任去了,爸妈和毛毛在车上等我们。
爬上山其实还是挺累的,但是路遇很多老年人,他们开着房车,出来徒步,不仅精神可嘉,晚年生活的高质量也让我和小任羡慕不已。
下了酒杯湾之后又在honeymoon bay和sleepy bay停了两次

下面这个是honeymoon bay,可以下水玩的

这个生姜饮料很好喝,回来马云家搜了一下,价格是本土好几倍,不喝了~

离开bicheno,向塔岛的最大城霍巴特出发,途径richmond,也是一个有名的小镇,风光如画,那座石桥更是地标建筑,距今200年左右吧。
据说石桥周围常年鬼魂游荡

到了霍巴特,入住welcome stranger hotel , 位置极佳,市中心,但是设施就一般般,是一个大开间~
但是160刀一晚家庭间,还含早餐,还市中心,要啥自行车
话说前台美女烤的toast不能再棒!
霍巴特以前殖民地的原因吧,建筑都是浓浓的维多利亚英伦风。
霍巴特sawak,也是LP推荐,解决了两顿饭,是一家马来菜。 服务员说着一口浓浓的李治廷普通话,态度非常热情。中午我们要了一杯温水,晚上再去,还没说,就给我们接了杯温水~
餐食也很不错,辛辣的laska吃的我要出汗!

霍巴特第二天,正好周六,所以早上去逛了Salamanca市场,类似于周末庙会:)
为了找一个免费的停车位,我们开着车绕了三四圈,也是挺拼的。。。。PS 停车费一小时在2.5刀,差不多10块多点
在Salamanca买了手霜,蜂蜜,早餐后就开到霍巴特市郊的威灵顿山,海拔1270M。 地貌复杂,植被丰富,温差明显。
沿着环山公路到山顶后,就瞬间被2度的狂风吹懵逼了,
只有大风和大雾,来的不是时候吧
下午就驱车到了霍巴特机场big4,因为第二天是早班飞机。
big4 确实还不错,但是各种条款也严格,厨房要打扫好,垃圾要倒好等等。

我对海鲜没啥兴趣,觉得生蚝就那样吧

从塔岛又回墨尔本啦!
小任提车的地点选错了,调整发现机场提车的location charge要比其他地方贵17% , 我们说怎么那么贵,老外机智的说:“机场的麦当劳都比别地儿贵”,好吧算你狠
丰田SUV,上车后小任说找不到手刹!只有一本厚厚英文说明书,硬着头皮现看,还好找到了,手刹在左脚旁边~土鳖就是这么的让人捉急。。。。
MEL动物园是圈养的,给动物的地方很大,给人的步道都是穿插其中,看动物们的心情,如果他们乐意在围栏边上散步的话,就能拍到,如果不愿意,那就只有树~
因为酒店门口的四岔路口太妖孽,导致直接开成了逆行,对面来车了,才反应过来。 我们当时的心情用五月天的一句歌词形容就是:”一颗心扑通扑通的狂跳~“
小任说开墨尔本的路,心都要开出来了。路况复杂,压力山大
第二天去机场,去加油,也是一样,还遇上了早高峰。
但是事物都是有正反两面,路复杂归复杂,车多归多,但是老外的车品真是一等。
永远在你要变道的时候,后面的车会给你让出空隙来
早高峰全程就只看到一个协警
辅路上的车永远都是等到主路都走完才上

安全抵达墨尔本机场,上了飞机。一颗心落了一半。
中午12点飞到晚上9点
毛毛表现非常好,赞一个~
我也连刷了三部电影
餐食的话,从上海出发的CA177,吃的就是一坨shit
墨尔本出发的CA178,饭还不错。
谁想崇洋媚外 都是你们逼的

此行四大一小,花费精准记账,食宿机票租车总计5万2,比预算的要少很多:)
主要是机票订的早,晚餐基本都是自己做,省了很多费用。
另外租车也比想象中便宜很多,如果不加保险,就更加便宜,不过加个全险安心。

引用 liucuid437666 的图片:

2016-04-15 14:5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15 14:53:1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哈哈,你是我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赞

2016-04-15 15:15

引用 liucuid437666 发表于 2016-04-15 15:15:46 的贴子:

哈哈,你是我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赞

非常荣幸

2016-04-15 15:1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5 15:26

引用 荷止 发表于 2016-04-15 15:26:54 的回复:

回复荷止:是的~ 希望以后小孩大点,可以去更好玩的地儿

2016-04-15 15:32

引用 liucuid437666 的图片:

很向往塔岛,欢迎到我的窝窝坐坐http://www.mafengwo.cn/i/5335229.html

2016-04-16 21:2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12:56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