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闺蜜小清新之约

茉茉 (广州) LV.12
2016-04-15 14:06 1081/14

写在前面

我和璐璐认识几个年头了,她在北京,我在广州,虽然相隔两地,但是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一起出去旅行。俩人第一次一起出去旅行的时候,我还是单身,她带着男友;而这次清迈之旅,我们都是孩子妈了。身份的转变也没能浇灭我们心中那点不安分的心!在Q上侃着去哪儿玩啊之之,,就这样随意并愉快的决定下来了,小清新--清迈

准备事宜

【签证】:携程办理 ,单人240元,快递20元;淘宝也有办理,貌似比携程便宜;
【机票】:亚航特价机票(我们大概提前一个月买的,据以往经验,并不算最低特价机票,建议提早关注,大促购买;)
【推荐APP】:马蜂窝、google map、旅行翻译官、agoda、booking、十六番-泰国
【携带物品】:防晒霜、芦荟晒后修复凝露、日常药品、拖鞋、围巾或外套(泰国空调不要命);
                        防蚊水(没有必要从国内带,泰国711多的是,也不贵,我们在当地买的,随后不被控制的疯狂买买买,这是后话了:)后面再说吧)
【美食】:芒果糯米饭、烤大虾、咖喱蟹、冬阴功、各种水果汁、当地咖啡、青木瓜色拉、榴莲、菠萝等等等等;
【注意事项】:泰国的服务业都是要给小费的,20-50THB,或是消费额的10%,建议身边随时保留20THB或50THB纸币,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有Service Charge(结帐时菜单上有写)的餐馆,可不用给小费。
                        泰国是佛教国家,95%的人口信奉佛教,大街上各式各样的佛像随处可见,不要做出诸如触摸之类的不恰当举动。要尊重和尚,不要踩在和尚的影子上,走在路上要给和尚让路,女性请注意不要碰触和尚。与参观宫殿类似,到寺庙内部参观一般也会被要求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能拍照。
                        参观泰国的寺庙或皇家宫殿必须穿长裤/长裙,不可露肩和腿。

路线计划

1月14日   珠海-澳门-清迈   宿清迈
1月15日   清迈  宿清迈
1月16日   清迈华欣  宿过夜大巴
1月17日   华欣  宿华欣
1月18日   华欣  宿华欣
1月19日   华欣  宿华欣
1月20日   华欣曼谷廊曼(Don Mueang Airport,DMK)—广州/北京

结果计划没有变化快啊!!!!!!再一次被网络上漫天的攻略给坑了,出发前看了很多关于清迈华欣曼谷的游记,得知清迈是有大巴直接开到华欣的,于是在agoda上也订好了华欣两晚的酒店,结果到清迈玩了一天之后,请当地人问了几个车站都没有开售清迈华欣线路的,呃!抓瞎了,因为不想回曼谷再去华欣,所以跟璐璐商量了之后,改变原来的计划,变成随性的在清迈晃荡,最后两天去曼谷玩一下。每次出门我都是准备攻略、订酒店订机票、记账的角色。我喜欢提早计划,喜欢什么事情都有计划性,不然我会很没有安全感。虽然很多小伙伴都崇尚说走就走的旅行,要的就是那种洒脱与意外之喜。难怪我一直没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意外的变化确实让我心里不是滋味,度假嘛还是想跟大海连接在一起,华欣还有《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_<)~~~~只能给自己下次再去埋下伏笔了。

第一天 告别寒冷的广州,激动出发去晒太阳啦

我们此行的酒店我基本上都是在Agoda上订的(订了清迈两晚,华欣两晚),一来是减少出门带太多的现金,二来是我喜欢提前计划不打无准备的仗;亚航的特价机票南方是偏多的,我从澳门飞400度,璐璐从北京飞就1800了。索性璐璐辗转来珠海跟我汇合,我们一起从澳门清迈。璐璐出发特别的曲折,从北京杭州,再从杭州珠海,我都佩服她这份坚定的心啊!!
        想去机场的话应该在停车场最左边的威尼斯人候车点上车,20分钟左右就开一趟了。车程也是20分钟。到了威尼斯人后是在西门下车的,需要穿过它的赌场大厅到另一侧的正门再上开往澳门机场的巴士就可以了,非常近,5分钟左右就到了。这里也有小插曲,我觉得被网上的各种攻略深深的坑了一把,攻略上说是去西门有开往机场的巴士,于是我们在威尼斯人下车后,在赌场里转来转去,晕乎乎的问了三次路人甲西门往哪里走,然后就这样又走回了下车的地方,问了保安才知道原来是在正门才有去机场的车!~~(╯﹏╰)~~当时脸上就写着大写的生无可恋!所以如果还有去澳门飞的驴友们,希望你们看到我这篇辟谣贴!!

亚航的飞机足够大,如果你的箱子比较小,没有必要托运,直接带上去。第一次去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国内飞机的概念,55L的登山包还托运了,上机了之后发现,完全可以带上飞机。

好多棉花糖啊;加上时差,总共飞了三个小时。

清迈了,在高空中欣赏落日。

清迈机场挺小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墙上贴的入境卡全都有中文指引,还有类似义工的客服中文指导。看来中国人来的太多了!!

清迈的晚上没有预想的那么热,还有阵阵凉风;当时北京冷成狗,广州也下雨降温,我们像到了天堂一样脱脱脱~~在机场换了泰铢,机场门口特别多双条车和TUTU车,任君选择。但是没想到我订的酒店有点小众,居然问了四五辆司机都不认识在哪里。呃~~~最后终于有个大叔让我们上车了,耶~~~开心:)结果开了N久,师傅靠边停车,拿了张地图问我们酒店到底在哪里?我去~~这也敢接生意啊,有魄力!最后给了师傅酒店前台的电话,他们沟通之后师傅比划了个ok的手势。第二次来泰国,正能量满满,所以压根儿没想过大晚上的偏僻街道把我们俩拉去卖了。我是不是神经太大条了呢?!

前台特别好,跟司机通过电话之后就在门口等我们,看到tutu车过来,还跑过马路来接我们。

终于到达Baan Ing Ping酒店啦,当初选择它就是看上它坐落在清迈河边,还有个小院子,环境清幽,价格不贵。如果觉得古城内太嘈杂,那五星推荐这里。

和璐璐简单收拾了下,洗了个澡,发现已经十点多了,晚饭还没吃呢。出去觅食,来清迈的第一顿!因为挺晚的了,也想简单吃点东西就睡觉了,酒店周围也没什么大排档,对面倒是有711和一个当地超市。我俩买了两个冬阴功泡面和串儿打发了肚皮。(ps:泰国的串儿没有北京的好吃啊)

第二天,逛吃逛吃

这是二楼的小露台,躺在这儿看看书,喝着咖啡,是极好的!

酒店环境舒心吧,躺在躺椅上,面对着清迈河,看着当地人钓鱼,喝着果汁,晒着太阳,有点后悔没带本书来装逼啊:)

这桥的名儿就叫铁桥,我们酒店就在下桥走路5分钟,这个桥看起来挺有年代感的,貌似是当地小年轻拍拖圣地,晚上我们走回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一对儿一对儿的情侣在上面谈情说爱,还有文艺女青年在拍美照。啧啧~~年轻真好!好想谈恋爱:)

快来看我们家璐璐,一起去过青岛蓬莱、土楼、云水谣、鼓浪屿阳朔;俩人单反着互相美美的过来了,这阔别生孩子的日子,您瞧瞧~~这技术退步到解放前了,打从一开机到塔佩门这一路,全是虚的,虚的,虚~~的~~~哎!最后她拿出了她的爱疯6plus。

外出觅食,决心走路过去塔佩门顺便在路上吃早餐,一边看着google map一边走走拍拍。喝了传说中的明治牛奶和酸奶,也就那味儿啊。

早餐是要认真对待的,我们找了家当地人的路边摊,点完餐,老奶奶好可爱的说了句ok卡~~

味道挺一般,在我心里还是觉得我们大衡阳的粉最好吃!!没有之一!!

走到传说中的塔佩门啦,比较闹心的是我的墨镜路上丢了,呜呜~~~~(>_<)~~~~装逼神器啊,哎!泰国的阳光果然不是盖的!

塔佩门口广场上的鸽子都不怕人,这要是在大天朝,赶脚没个三天全都变成盘子上的美食了。

继续扼腕,哎~~

下面我们俩启动瞎转悠模式,清迈古城三步一寺庙,所以干脆不看地图,走哪儿逛哪儿。

我至今都忘不了第一次去泰国的时候在路边三轮车的咖啡和奶茶,非常好喝还便宜,就是太多冰了,因为个人因素不太吃冰的东西。这次来清迈肯定要再干一杯啦!

这里的狗狗都这么悠闲晒太阳

这个寺庙后面有个池塘,特别多鸽子,走廊是竹子铺成的,全是鸽子屎。

最后璐璐拿出了自拍杆,直接让单反歇菜了

大太阳晒的都快蔫了。

好可爱的大象啊。真想搬回去(*^__^*) 嘻嘻……

这就是传说中的绿洲SPA,还有专车去酒店接送来做SPA,后来在大象营认识的俩美女去了,差不多600多人民币一次。她们回来说确实舒服。我和璐璐没去,我们晚上去了丽亚,本来是想做个全身精油SPA的,可是全都预约满了,俩人只好做了个足浴,感觉一般般啊,网上攻略捧起来的吧。后来我们逛到走不动了,随便在路边找了家做了个泰式按摩,个人感觉就是把你的胳膊腿啊折来折去,我本来就肩颈有点老化,按摩下确实松快了很多。

逛且逛且,终于找到了帕辛寺。

瞎晃了一天了,在古城做了个马杀鸡,回酒店洗了个澡,想着来到清迈还没豪气的大吃一顿呢,昨晚的方便面怎么说也是个铺垫,今晚一定的犒劳自己。带足银子出去找好吃的。其他攻略里我看过有个APP相当于咱的大众点评,但是对于吃我实在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与追求,随性也就随遇而吃了。但是很意外的是,过了铁桥之后,我和璐璐偶然发现了一个超大的阿努善市场,O(∩_∩)O哈哈哈~喜出望外,白天经过的时候还什么都没有呢,估计是夜市。里面中间是摊位,两边是商铺,有卖衣服的、木雕的小玩意、鞋子、香皂等等各种;后来还发现了一排大排档还有酒吧。哇塞!!这下心里可(。・∀・)ノ゙嗨了,嘻嘻,因为欣喜过头,看到第一家大排档的菜单还不错就直接坐下来了,吃完再继续逛的时候,发现后面一大片全是吃的。但是我们吃的这家也非常好吃。

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是和Lanka一起来的,他对海鲜过敏,连带着我都没吃成手掌样的大虾啊!后来苏苏豆豆去泰国po的那个大虾的照片啊,整整馋了我一整个夏天啊。所以此行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吃大虾吃到吐的决心!好~~~~为了我们平淡而无耻的生活,干杯!!!

咖喱蟹!超好吃的!比国内的好吃五颗星!我记得和璐璐去蓬莱那次,对于内陆出生后来又是吃南方海域的海鲜的我来说,简直美味极了,立马对山东海鲜封了第一的位置。现在只能说,是国内第一!(*^__^*) 嘻嘻……

对于广州朋友来说,这盘就是炒河粉。泰国的河粉比较劲道。

通菜听说是必点菜。确实不错。

市场有很多木雕,清迈的特色就是木雕工艺品,但是听说古城这边卖的木雕都是批量生产的,出名艺人雕的收藏品在城外某个地方,具体我也没打听。我对收藏品什么的压根儿不懂,对于我来说,市场上这些已经可爱到笼络我的心了,超喜欢大象的,好多大象形象的衍生品,木质的手感好舒服,我看上了好多,苦于带来的箱子比较小,哎~~~最后买了一个大象烛台,very cute!建议女生来一定要带个大的拉杆箱啊!

第三天,大象营、丛林飞跃

我直接在淘宝上购买的大象营和丛林飞跃一日游,早上8点15分小面包车就到酒店楼下接我们了,因为我们住在古城外,按照路线可能第一个接我们不至于走回头路,因为昨晚很晚睡,虽然俩人都起床了,但是还没收拾好,前台跑上来房间来叫我们,哇~!顿时加快N杯速度,打鸡血一样冲下去。我特意选了有中文导游的(毕竟英文还没好到人家介绍景点和流程用英文听的懂,惭愧)我们的导游是个皮肤黝黑,带着牙套的小男孩儿,特可爱!

基本车上全是中国人,我跟坐在我后面的俩美女搭讪了一下,是东莞来的广东妹子,原本是希望相互拍坐在大象上的照片的,无奈摇晃的厉害,自拍的倒是清楚,但是没有大象啊没有大象啊!我要的是整个大象啊!我爱大象啊!

东莞美女!

这张照片最后也没搞清楚是哪位友人发给我们的,但是起码我和璐璐有了唯一一张不抖的和大象的合照!感谢感谢!

骑大象的时间特别短,就是绕着小土坡走了一圈,象夫说可以下来给我们拍一张相,20B,我们婉言谢绝了。跟中国的景点一样,快走到终点的时候,景点的工作人员来照相,下来后可以选择购买,200B一张,导游说相框是拿大象便便做的,环保!冲着这粑粑,我和璐璐都买了,现在还摆在我家客厅呢,没有臭味儿,放心哈!

喂大象时间,因为我们来的特别早,除了我们这批团友还没有其他人,所以拍照也不至于乌泱泱一帮人,真好!大象估计都没吃早餐,饿着呢,风卷残云的吃了。我特坏,拿香蕉勾引着大象,移动了好几个地方就是不给它,璐璐说你再不给它,它火了把你吃了!O(∩_∩)O哈哈哈~

您瞧,它有多饿!脚脚都冲出来了。好饿啊

喂完大象,旅游团一波一波的杀到,我们聚在河边,等着看大象洗澡。我坐在栏杆上,旁边一对儿穿着情侣装的小情侣忒腻歪了,旁若无人的搂搂抱抱亲亲的N久了,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乎,我牺牲了自我,拍了下面这张照片,放在情人节什么的,我得火!我得火!我得火!!

哈哈哈哈,小导游给我们拍的合照!

上千人,偷窥大象们洗澡,求大象的心理阴影面积。

大象表演的时间还是挺长的,有踢足球、各种难度动作、给象夫带帽子、画画等等!大象画的画可以购买。

大象表演画画,姐妹们都惊叹画的真好啊!!!我说,看,大象都画的这么好,是不是感觉活的还不如大象呢!

看完大象表演,随导游去吃中饭,下午丛林飞跃。

由于我的疏忽,我和璐璐穿的人字拖不合格,被要求换成他们的鞋子,人民币十块钱租一双。如果有计划要去的小伙伴们,记得穿不会掉下来的鞋子,就跟做十环过山车一个道理。

他们有专门的T和头巾,教练会给你上装备。还没轮到我们换装,还有时间自拍装逼。

换完之后就是这样,一个小团队由两个教练带着,出发之前会在这里合影。对不起,我没有放我们团队的合影出来,实在是老外大叔多啊,哇哈哈哈,我想看个小鲜肉都木有。

就是这样,是不是很像钻井工人!我忘了这是第几个台,总之看着咱俩这平静兴奋有笑容的脸,那可以肯定的是才刚刚开始,都还不高,还不高!!
      我们一个团队的还有一对小情侣,那女的全程拿着相机在那自拍视频,胆子大不是坏事,要不要全程~全程啊,用不用啊?!她男友看上去都有点小怕的样子,好和谐!

后来就变成了这个怂样!~~~~(>_<)~~~~其实来之前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在我脑海里就是绑上绳子从这棵大树嗖~~~到那棵大树,没什么的啊!十环过山车都坐过了。可是~~后面是第八台还是第十台啊,我忘了,到了一颗参天大树,高到我心里想回家想抱着大树不走了,太高了,感觉都到了小蛮腰顶上了(小蛮腰是广州最高标志物,不熟悉的童鞋自行百度)我还是团队第一个要飞的,教练说“过来”我叫着“这么快,我还没做好心里准备,我我我~~”教练说“你再不过来我就推你下去了”我心想如果被推下去一定更恐怖,一咬牙一闭眼,心一横,自己跳了。

丛林飞跃其实不止飞来飞去,花样款式还挺丰富,还有在两棵树之间骑单车的,还有速降的,还有徒手爬的。总之,对于我们这种成天坐在办公室少锻炼的人来说,半天下来,胳膊大腿都酸疼。
      还有一个早在收集资料做攻略的时候就得知的事,就是教练明目张胆的说要给小费的事情,而且在全程中还多次提及,这个确实听着很不舒服,不过来之前我就有心里准备了,一个下午两个教练也只能带一批团队,耗时比较长又辛苦,给点小费也是情理之中。

玩了一天,回到古城已经差不多6点了。买机票的时候特意选了个周末,女人嘛!!周六夜市、周日夜市,O(∩_∩)O哈哈~你懂的!我们在清迈门附近吃路边摊,这次吃大虾我是吃爽了,哇哈哈!

芒果糯米饭,其实椰浆倒下去的那一瞬间,一个椰子味扑鼻而来,真的好甜蜜啊!

第四天 尼曼路寻找小资

因为行程变了,没有什么需要赶路的紧迫感,今天又是闲逛的一天,我们决定去尼曼路看看,看别人的攻略把尼曼路说的那么小资小清新的,也许和璐璐是白天去的,很多店子都没开门,实在是没体会到什么小资的情调。
      而且一出旅馆打的tutu车,要价100B,回来的时候发现被这个tutu车司机坑了啊,我们回来坐的双条车两个人才40B。

我特别喜欢三角梅,广州也有很多,湖南就没用。清迈的路边疯长着,基本每次看到,我都强烈要求璐璐给我照装逼照,哇哈哈哈哈

在尼曼路附近转了转去,几度迷路,想找个有情调的咖啡店休息下喝个咖啡都没开门,哎~~来的太早。我们最后开了google map找传说中的iberry。基本在iberry拍完我们就回古城了。

iberry的咖啡特别小杯,蛋糕还挺好吃的。慕名来这里拍照的人太多了,感觉他们的品牌营销做的很好嘛!

以上是我回到温暖的家拍的战利品,我算控制力很强了,璐璐姐买了十公斤的东西寄回北京啊,十公斤啊十公斤啊!我们是打算来买买泰国货的,只是一个特别凑巧的缘分,璐璐去711买水喝,我在外面等的无聊,因为要帮姐妹带泰拳活络油,无意间走进了一间店,主要是我听着老板跟一个顾客说很顺溜的普通话,想着比较好沟通的。里面有护肤品有药品还有零食特产,等璐璐来找我的时候,她就疯了,开始疯狂的买买买~跟着北京的闺蜜视频问要哪个哪个?基本上都不是说“老板给我一个这个”,而是“老板给我一打这个”的节奏~~~~(>_<)~~~~眼巴巴的看着她越买越多、越陷越深,,,,后来在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她倒是提不起兴趣买买买了。
     菇凉们啊~~~记得带个大箱子去泰国啊!

第五天 清莱白庙、黑庙

无论是在古城内的旅行社还是淘宝还是携程,大把大把的去白庙的一日游路线,已经非常成熟了,而且中国人来的太多,许多旅行社都是打着有中文导游的噱头,所以自觉英文不好的国人们千万不要怕,在清迈的大街小巷里,特别是逛周末夜市,你耳边全是说国内各地方言的。全是自己人!

我们的中文导游又是一个带着牙套的小菇娘,难道说泰国流行带牙套?导游跟我们介绍,白庙的设计和建设都是艺术家一个人自己做的,中间有人投资想要合作一起完成,但是被艺术家谢绝了。白庙至今都不收费,(这要在国内早就收费了,人流量这么大,那不得发死)
      白庙从远处看真的就是耀眼的艺术品啊,走近了看,我奉劝有密集恐惧症的千万不要来,一定会抓狂的!

过这个奈何桥的时候,不能回头!其实传说色彩跟中国古代传说差不多。有一点不一样的,相传男人死后都会下地狱,女人死后都会上天堂。哇哈哈哈哈~~~

金碧辉煌的厕所。是一定要进去使用一次的。

黑屋博物馆其实是位土豪的私家宅院,老爷子死后,他的珍藏品与建筑给游人参观,至今富二代他儿子还住在对面的宅院里,进去匆匆走了一圈都没丈量完,大到不是一般的土豪啊!

个人感觉建筑物的风格跟西双版纳有点像啊,有木有?

回到古城又是7点左右,饿的饥肠辘辘。我们还是选择在清迈们附近吃东西,吃完逛周六夜市。清迈们附近已经被挤的水泄不通,因为中午包餐吃的不饱,此时看着什么都特有食欲。特别推荐下图我点的鱼肉酸辣米粉,鱼肉很滑,酸辣味浓郁(如果你也好酸辣这口儿),就是碗大量小,(那么大一个碗,粉就在碗底也就三分之一。跟西餐一样)吃完一碗压根儿肚子没感觉啊,璐璐去买果汁去了,我又叫了一碗粉。
      我们那张桌挨着老板三轮车特别近,我看着老板问老板娘这碗粉是哪张桌的,老板娘朝我看了一眼,老板端过来的时候看到桌子上一桌子的食物,回头狡黠的一笑,对老板娘说“two!”我去,这微妙的一幕被我看到了,俩人相视一笑,弄的我心里挺复杂!
      我这是被泰国友人嘲笑了吗?这量真的很小好吗?真没有广州兰州拉面多好吗!我也不是很能吃吧?~~

第六、七天 曼谷,准备鸟兽散

从清迈曼谷,特别惨的没有买到VIP车,都不是旺季啊,居然一个星期之前就被订完了,建议行程是从清迈坐大巴回曼谷的还是早点订好车票为好。我和璐璐坐长途大巴坐了一夜到曼谷,腰骨都散架了。直接去酒店办了提前入住,先睡一觉缓缓才行,老了啊!

Asiatique,一个有摩天轮的海边集市,就跟广州的太古仓差不多,就是差个摩天轮。我们没上去坐摩天轮,就在河边狂拍了一阵。这个码头只有免费船,需要坐到中央码头,然后转收费的水上巴士。水上巴士分为两条线路,你可以上船前先买票,也可以上船后买票,船上有售票员,检票特别有意思,是一个类似竹筒一样的东东像打快板儿的节奏一夹。挺有特色,后来我坐公交车去机场的时候,公交车上的检票也是这样。

船票是长这个样子的。我们从中央码头坐到考山路,13B。

在湄南河上飘的那段,我觉得是最舒服的时候,因为被大太阳烤焦了差不多一天了,河上小风一吹,荡啊荡的,夕阳西下,特别的舒服。

传说中的MBK,真心不如广州的天河城啊~~

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 Train、轻轨、天铁)
运行时间06:00-24:00,自动售票,15THB起价,站内窗口可换零,硬币自动售票机窗口上标示了从本站出发至其它站的票价,一目了然。共两条线路,Silom Line和Sukhumvit Line,在Siam站内免费换乘。站名标识是以Siam为中心,其他车站都用方向ESWN和数字来表示与Siam的方向和距离。
      因为璐璐飞北京,我飞广州,班机时间也不一样,就分开走的。因为剩余时间太多,我选择坐地铁转公交,慢慢去机场。
      为了出行方便,我订了在国家体育馆地铁站附近的酒店,地铁指引算清晰,我在siem站换乘,坐到蒙奇站出站,出站后过天桥,下了天桥之后往车行方向走个100米的样子吧,有个特别简易的公交车站,一不留心真的就走过了。我当时下了天桥走了反方向,越走越感觉不对头,又往回走,后来是碰巧看到那个特别简易的铁牌子上写着A1(字迹还不清晰,也不大)就问了个路人甲,一特别热心的老奶奶告诉我就是在这里等A1、A2去机场。泰国人民真的很热情(*^__^*) 嘻嘻……就这样顺顺利利的到了廊曼机场。
      7天的旅途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闺蜜就是平常不联系,见了面那份熟悉度还在那儿,跟中间没缺失几年一样!这是我第一次记录我们的闺蜜之旅,以前的青岛蓬莱阳朔福建土楼啊厦门鼓浪屿啊,什么时候不犯懒再补上吧。
      分开的时候,璐璐说“下一站去哪儿?”我说“咱再来个三年之约吧”,期待~~

2016-04-15 14:4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5 15:26

2016-04-15 15:4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1:08

引用 dlljy 发表于 2016-04-18 11:08:04 的回复:

回复dlljy:同感!没有那么幸运交到会拍照的男友,会拍照的女朋友还是有的。

2016-04-18 13:47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15 15:48:48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捧场

2016-04-18 13:51

引用 feixie 发表于 2016-04-15 15:26:54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feixie:谢谢!

2016-04-18 13:55

楼主你好,想请问下有没有住宿地方的往回哦?

2016-05-05 12:59

网址

引用 包子君的白开水 发表于 2016-05-05 12:59:57 的回复:

网址

回复包子君的白开水:您好!酒店我都是在Agoda上定的。你可以在booking和agoda两边做对比再选择。

2016-05-16 10:33

引用 茉茉 发表于 2016-05-16 10:33:59 的回复:

回复茉茉:好的,谢谢楼主

2016-05-17 11:13

2016-09-11 17:00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11 17:00:06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