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日本看樱花

快乐每天 (襄阳) LV.6
2016-04-15 14:14 1553/5
  • 出发时间/2016-03-29

跟团游的好处是便宜、省心、省力,坏处是赶时间,不自由,人很累。异国他乡言语不通,不跟团想玩好困难比较多,当然了,如果具备一定条件选择自由行会玩的更尽兴,品质更高。
       3月15到4月15日是日本樱花节,樱花由南向北渐次盛开。听说日本的樱花很美,选择去日本主要是冲着看樱花,也顺带感受和体验下发达国家的现状,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差异。

我们报的团是6日行,3月29日到4月3号,武汉出发,大板进东京出,减去路途,仅有4时间可玩,算是走马观花。网搜,3月底4月初是日本看樱花的最好时节,人算不如天算,由于今年气温较冷,樱花普遍要晚一个星期左右,选对了时间,错失了花期,很多地方的樱花仅是含苞欲放。

旅行团一行28人,29号上午9点在武汉天河机场集合,中午12点零5分起飞,国内领队名叫小芳,和十多年前唱红大江南北的《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同名,长的清秀、漂亮、言语不多很文静;大板接团的地导叫小于,长的高大帅气,名字刚好也叫于帅,一对美女帅哥完美组合为大家保驾护航,使这次短暂的行旅充满了欢乐、圆满,分手时都是依依惜别。

回后把游玩写出来,既是给将来留下回忆的场景,也是给去日本跟团游的人提供一些参考。

最重要的体会是行前作足功课,多看看攻略,会有事半功倍的奇效,能玩的更尽兴、吃的更美味、买的更便宜,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我们一起4人真正是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前了解太少,基本是跟着感觉在走。

在日本4天,感触最深的是到处很干净,城市和乡村美化的很好,日本是一个很静的国度,无论机场、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没有人大声喧哗、少有汽车鸣声。

衣:去前要查查天气预报,带上合适的衣服,多了用不上,少了会挨冻,备些少量的感冒、消炎、拉肚子等常用药,有备无患。

食:跟团吃不好大家都知道,对吃不是很讲究的人一般也能合口味。去日本自己感觉吃的还行,早餐是由酒店提供,主要有米饭、稀饭、面包、牛奶、咖啡、水果、各类蔬菜等等,非常丰富,一定要吃饱,因为中午多数是在赶路,晚上入住后,不要亏待自己,有时间了走走转转,品尝下当地特色小吃。

住:日本酒店住的比较舒适、干净,应该是非常干净,用心观察,房间里每件小物品摆放都很整齐、讲究,睡衣是烫好了放在床上或柜子里,我们住了5晚,1晚榻榻米,2晚单人小间,2晚标间,想考证下房间的价位,大家议论标间每晚应该是五百不止,箱根温泉住的别墅房间应该是千元往上走。

行:4天时间没有遇到堵车,两天在东京,这样的大都市,街道不是很宽,路面上跑的主要是旅游大巴、的士和私家小车,从东京银座十多分钟就上了高速,大家都感叹佩服,小于讲日本地铁很厉害,出行方便,上下几层,十分发达,展望未来我们的大城市也一定会是这样的。坐在车上观察,都市大街上行走的男人多是白衬衣,黑色或深色西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目不斜视。

购:国人去日本大多喜欢买,个人认为,一是产品质量有保证,买的放心;再是明码实价,游客不用讨价还价;更主要一点是咱中国人的美德,出门在外总要给老的少的,亲朋好友带上点心意,看着大家都买,购买欲很容易上来。行前自我也打了预防针,坚决不买,还是未能幸免,在日本奥特莱斯最大的名牌折扣店一个人瞎逛买了件耐克上件,人民币220元吧,在银座买了件衬衣百把元,没看产地,估计是国产,想不通这么便宜。

闲言少说,话入正题:

武汉天河机场,红旗飘扬

用手机偷拍的帅哥。

29号下午4点15分飞机准点到达大板关西机场,取行里、过安检,导游小于已早早在出口迎接,上车后先自我介绍,青岛人,32岁,来日本硕士毕业后,回国工作了两年,有个日本太太和一个九个月大的可爱姑娘,交待了来日本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大家把时间调快一小时,当晚住的地方需要坐车一个多小时,到达酒店后给团队人员分发房间钥匙,放行里,强调以后每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就餐,八点准时上车出发。由于晚餐自理,然后带大家到附近的超市买吃的,并指了就近的餐馆。

天色已渐黑,大家拉着行里进入酒店。

带我们去的小超市。

当晚多数团队人员都来这家小店吃了晚餐,套餐挺不错的,按菜单图片点就行了,价格标在上面,如果人多最好各点一份分别品尝。也有几个年轻的帅哥美女结伴去了更远处吃的烧烤。

早上经过餐馆来了一张外景。

第一天,奈良的早晨

以后每早我都是六点从酒店出发,拿着相机在周边边走边拍。走出大门,行人很少,感觉住的地方是奈良县的一个小镇之上。

日本居民家家户户都喜欢种些花草,给人的感觉非常清新。

墙头摆上个小物件,点缀的很好看。

应该是个乱泥地,种上草绿化的也算到位了。

从招牌字意可以判断出是一家烧烤店。

有点复古的小汽车。

路边住宅。

走了大概四公里左右,快到小镇的尽头原路返回酒店就餐和大家会合,八点前往大板。

大板城公园

我带的团队

我在想,如果是蓝天白云下,樱花盛开时拍出一组这样的照片会是怎样的景色?公园里古代文明和现代建筑搭配的非常和谐 ,主体建筑天守阁一定会显得会更加壮观。

老人骑车而来,低头记着什么,并冲我微笑。

日本我观察乡村居民家里多停放着几辆自行车在院子里。

心斋桥名店街

城中河,水看上去还是挺清澈的。

给大家指集合要记住的标志物

介绍产品

特色小吃。

三人表情差不多。

细看师傅是带着手套在切熟食品。

我们也进了显示屏。

很多字和汉字差不多。

渡月桥

网说渡月桥四季之春樱、夏绿、秋枫、冬雪游人均络绎不绝,桥下的桂川河波光粼粼,水鸟点缀期间彷若人间仙境。樱花盛开时来游玩欣赏确实是个很好地方。时间只给了不足一小时,快拍快走转了一圈返回车上

第一天,最后一个景点京都金阁寺

众目睽睽之下,洋人表达情感的方式还是外露些。

看完景点就是马不停蹄的赶路,晚餐是在高速服务区解决的,到住的地方已是八点多。

酒店外景

晚上一人一间,虽然小点,还很精致。浴室哪个黄色的隔帘如果发生了火灾可以当救生用,包在身上二十秒不易燃烧。去超市买小吃,顺手拿了一盒清酒,回来尝了二小口,感觉和我们这黄酒一样的口感。

第二天,日本中部富士山

早上照例一人漫无目标转了一圈,住的紧邻高速路,所以到处都是电线。酒店边上的居酒屋,门口醒目的标有银联卡欢迎光临。

第一个景点珍珠珊瑚馆

珍珠馆面积不是很大,拉去的游客到是不少,我进去转了一圈,说是停留一个多小时,我直接出来拍照了,附近一片都是民居,房子建的很有特色,每户设计都不相同,各有特点,门前或院落多有造型各异的景观树,修剪的很漂亮。

和这位青岛女游客也算有缘,她也在外面拍照,交流了几句,居然在东京购物超市又相遇了,并点头招呼了下。

难得见到在地里干活的人们。

车子洗的真干净。

奶奶带着孙子在玩游戏,很好的教育方式,我站在外很观察了一会,本想拍拍小孩们,担心不礼貌。

富士山——日本的象征

当天天气还算不错,可以上到四合目,为了赶时间,小于征求大家意见,就在一合目看看,上去也差不多,团队在一合目下车、合影、走人,拍照时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了,挺嗨的。

忍野八海——这里有八个清澈的小池子

平和公园

天色渐晚,大家也多累了,来到平和公园兴趣不是很高,停留了十几分钟,还有下一个购物主站场在等着大家。
    随意用手机拍了几张。

御殿场奥特莱斯

后两张用手机拍的感觉也还行。

晚上又是很晚才赶到箱根温泉酒店

同团小夫妻

穿上酒店提供泡温泉的衣服味道也变了

晚餐也很精致

第三天,晨早走出箱根度假酒店

远处看到一处湖,想找个制高点,沿着公路走了几公里,树林太高无法拍照,又返回走下湖边。

放置在路边为游人准备的雨伞。

山路弯道处把线变成一边宽一边窄,很是人性化。

八点准,我们团队一行走出酒店上车,老板和一员工与大家挥手告别,直至我们车子开出很远才转身离去,服务的理念还真是到位。

头天晚上,小于和日本司机相邀喝了不少的啤酒,餐厅人员要下班,又转到大厅继续边聊边喝。所以上车后小于首先让我们猜猜司机的年龄,实际年龄有56岁了,并说大家看不出来吧,这个司机也是个“土豪”,我们乘座的车就是他的,这样价值二百多万的车他有12辆在公司运行,有豪车和别墅,下月准备买辆游艇了。一起的四天多时间,他对大家都很热情友好,作为司机其实比我们要辛苦,每天从六点多起床,八点差十分把车子发动好,把每人的行里放到车子行里箱,每晚都会赶路到很晚达到酒店,到点第一个下车把行里一一搬出,然后把车子开到指定停放的地方,打扫干净,车子的座位走道要用麻布擦一遍。司机值得称赞的地方是心态好,很敬业,每到一站要拿出一张表几点几分达到离开填写清楚,每天吃饭都是自己解决,有时是小于给带点盒饭,有时是自己到超市买点吃——小于讲他做司机不光是为了钱,主要是充实生活。

东京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最有名、人气最旺的寺院,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

上野公园——东京最大的都市赏樱景点

第四天,早起看到几天来最美的乡村

早上六点虽然无车辆通过,学生仍然在等候绿灯后通过。

皇居外苑二重桥

最后一天由于是自由安排,等到九点多才从酒店出发,直奔皇宫所以地。

由二重桥来到银座购物,跟着大家逛商场饱了下眼福,也没有拍照。

东京湾

最后说说小于,应该庆幸这次我们遇到了一个好的导游。小于做事认真,每天从早到晚都闲不下来,上车要讲解,下车要带领大家逛,总是大步流星、精神饱满,每停一点,反复强调停留多久,几点准时上车,要统一行动,不然一天就会跑不过来,就这样走失和不能按时归队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在东京皇居二重桥,刚好遇到难得的皇宫开放日,当天有数万人进宫参观,有人超时没有回来,大家都着急,小于主动留下来等人,没有怨言。小于爱看书,知识广博,对日本的文化、风俗、历史、产业、社会保障、需要购买的各种商品品牌等等,只要大家问到他都乐意介绍,也讲讲日本的男人,说精神压力大,工资是要交老婆的,用钱找老婆要,日本男人婚后出轨风险很大,如果被老婆抓到证据,离婚的成本很高。大家说日本的太太很贤惠的了,他说日本女人除了贤惠也很虚伪,比如要买个名牌的包包,男人不买会有意见,买了会笑眯眯的说,我只是说说你就当真了。他讲了日本钱币上印的3个人物头像,都是平民百姓励志,为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也讲了国内学校校门外排着长队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子,日本小孩上学放学多是家长轮流接送。小于给大家最好的印象是充满正能量,有理想,有追求,只得同龄人学习。

老婆买回的一些东西。

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在银座买的一盒1006日元,在回来机场免税商店才不到一千一日元,差别很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5 15:26

写的真好,大师棒棒哒

2016-04-15 16:1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8 11:08

2016-05-05 00:12

免税店会比银座东西便宜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