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只为那一张明信片

princess (武汉) LV.6
2016-04-15 14:16 846/3

来张晨光镇楼。(新手第一次写游记,望海涵)
第一次知道色达,是通过一张来至远方的明信片,当时就被满眼的红色震撼到了,激动的拉着同事的手说:胖胖哥,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去一次这里,必须。
然后我就来了!

随我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俩90后妹子,也是我的同事。
在此感谢她俩一路对我这个高反老人的照顾,不好意思,让你们受累了。

本次色达行的组织者,行程计划者,一位奔三的有着周游世界梦想的大龄单身未婚女青年

我喜欢做好一切计划行程再出门,特别是去这种对于我们来说完全陌生的地方,外加我们在十一黄金周出游,所有的住宿交通都得提前订好。我讨厌到了目的地像无头苍蝇一样的寻找住宿。我想每到一个地方,就能很快找到我即将入住的那个家。

我们是从武汉出发,火车卧铺前往成都,下午请两个小时假,前往火车站。在此感谢送我们去轻轨站的帅哥小况,谢谢想尽办法帮我们弄到卧铺票的闺蜜及其舅舅。
提前两个多小时到达武昌火车站,找地解决了晚餐。因为需要上车补卧铺,所有我们花钱进了VIP候车室,后来想想完全没有必要,因为闺蜜舅舅已经帮我和列车长打好招呼了,上去之后直接就去了卧铺车厢。再次感谢闺蜜舅舅。
上车没多久我就睡了,周围没有人打鼾,一觉睡醒,已经快到成都,这也是我此次行程睡得最好的一晚。

成都后,我们首先去了订的青旅,就在茶店子客运站附件,离客运站直线距离1000米,老板是个大哥,人很好,看我们三小姑娘(原谅我也装一回嫩),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有独立卫生间的六人间。
三人放下行李之后就抓紧时间出门觅食。出小区门,就看到一个小馆子,但是吃饭的人很多,都是当地人在那吃(其实我们在去青旅的路上就相中了这家),所以我们也抓紧时间点菜吃饭,一个凉菜,一个冒菜。有点油,也有可能是我们饿过劲了,都没有怎么吃。
吃完饭,公交前往锦里,和同事同学碰头,她当我们半天向导逛成都。我是一个走哪都想体验一下当地公交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便宜,因为感觉只有乘坐公交,才能最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才能真正看到这座我来过的城市。泰国大连宁波重庆西安恩施上饶丽江貌似都有我的足迹,希望能在更多的地方留下足迹

成都休整一晚,第二天早上五点就抓紧时间起床,去茶店子客运站,准备前往心中的圣地——色达
因为黄金周,原本一天只有两趟车前往色达的,都改为一天三趟。
早早的出发,路过汶川时都能看到远处上山满眼的灰尘,及远处那些断壁残垣,可想而知,那场地震对于这个城市的破坏,是我们这些远在平原地区的孩子无法想象的。
大巴车带着我们一路,走317国道,历经14个小时,终于在午夜12点前到达色达
因为佛学院住宿不能网上预订,所以在色达的三天住宿我全部都订在了县城,好在县城去佛学院也不远。
到了酒店,赶集收拾一下睡觉,因为订的三人间,没有独立卫生间,不能洗澡,这个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好在第一天到得晚,也困得不行,随便收拾一下就睡了。
或许是我想得太美好,或许第一次到这个高的地方,躺下之后无论如何都睡不着,头痛欲裂,生不如死。虽然在上高原之前就有心理准备,可万万没想到,自认为身体很好,而且一直有坚持锻炼的我,尽然高反了。辗转反侧一夜无眠。

早起,在酒店旁边吃了早饭,我吃了碗酸辣粉,两个妹子吃的牛肉面,高原地区,所有的东西全部都得用高压锅才能煮熟,所以感觉酸辣粉少了平原的Q弹,但是软软糯糯的也挺好吃的。穿过街道走到金马广场坐的小面包前往佛学院,五块一个人,不贵。

下车,就被这满眼的砖红色给震撼到了,密密麻麻全是房子。感觉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让所有的朋友都来欣赏这幅美景,感受这幅震撼。
下车后,我们就往喇荣招待所走,因为在高原地区,我们也不敢走得过快,毕竟昨晚没有休息好,因为路上车子较多,藏族小哥的车速过快,我们从佛学院旁边的台阶前往的招待所,路上遇到很多和我们一样过来的朋友。因为台阶孩子修建,不好走,一路都是通过这些陌生朋友的帮助,我们才能顺利到达山顶。
同行的杭州小伙伴问了一下招待所是否还有房间,就决定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的时候,直接过来等着别人退房。因为我们三个均有不同反应的高反,最终还是放弃了住喇荣招待所的打算。
然后逛了下坛城,和前来朝拜的藏族同胞们一起转着转经筒,一圈又一圈,原能佑我们旅行平安。

坛城下来已经接近中午时分,吃了点干粮解决了午餐,就前往天葬台,观看天葬。
同样小面包过去,中间发生了点不愉快,好在顺利解决掉了,没有影响到我们游玩的心情。
我们运气很好,去的那天正好有天葬。我们到天葬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没有办法只能不停的往山顶走。
我们太仔细的看天葬台,也没有拍天葬台的任何照片,觉得那是对死者的不敬,但拍了很多秃鹫,山头满眼全是秃鹫,可惜没有拍到它起飞的模样。不过看着他们一排排全守在山顶的样子就已经觉得很震撼了。

天葬台下来我们就直接回了县城,没有再去佛学院。到县城找了家大众点评上评价不错的藏餐馆,点了牦牛肉,酸奶,牦牛肉包子,酥油茶和糌粑。中间去了趟邮局,给朋友们寄了几张明信片,碰到佛学院的师傅给家里寄东西不会写汉语,让我帮忙写的地址,顺势,我也让他帮忙写了藏语的祝福词在明信片上面,虽然我看不懂藏语,但是肯定知道,那也是师傅对朋友的美好祝愿。
武汉孩子有个包容所有美食的胃,可偏偏吃不惯藏餐,哈哈哈。牦牛肉咬不动,用小刀切得很小块依旧咬不动,包子里面全是肉,味道太腥吃不惯,酥油茶和糌粑不错,糌粑混合着白糖,甜甜的还蛮不错,酸奶是像豆腐那种,吃完一碗又加了一碗。中间碰到两个从贵州自驾过来的大哥大姐拼桌,聊得还不错,然后互相品尝了对方点的东西,然后均吃不惯,最后全部给了进饭店讨食的藏族老奶奶和小朋友。在来的时候就听说这边很多人会找你讨钱,讨吃的,而那些人也确实是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所以在我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会给他们。
在藏餐馆的凳子上坐着发呆,晒晒太阳就这么一下午过去了,老板很好也没有敢我们走,哈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点水果,老板还问我们从哪来,还让我们猜他是哪来的,一口的陕西腔,哼,还怕我们猜不到。
会宾馆,找小哥磨了好久开了间有洗澡间的房间,让我们洗澡,哈哈哈,女孩子就是有这种好处,撒个娇,办事都快一些。
可能是洗完澡自己太得瑟,头依旧很疼,然后感觉像感冒了一样,浑身不舒服,像发烧一样。没有办法只能找地方吸氧。
找了一个四川大哥开的药房,买了一个氧气袋,充满氧气,记得不错的话应该是40块,俩妹子一直在旁边陪着我,一袋吸完还打包了一袋。
回酒店,把早上买的安眠药喝了一颗,希望能睡个好觉,结果,我又失望了。

因为和杭州的小伙伴约好要去喇荣招待所后山看日出,所以我们很早就起床,实际上我们也没有怎么睡。
到达后山的时候山上已经很多人了,专业玩摄影的朋友都抢占好位子架起了三角架,而我们就在靠前的地方默默的找了一个位子等着太阳爬山山头。
看完日出,我们还在山上,等着太阳能再上一点,光线再好一点,能让我拍一张满眼砖红色的照片,哪怕一张就好。此刻貌似都快忘了自己还高反呢,不停的往山上爬着,总觉得站得越高肯定就看得越远,妹子们也和我一起爬着。最后累得不行,只能在山顶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着休息。休息够了,再往山下走。路过所有的转经筒都进去走三圈,虽然我们都不信这个,但是希望我们的虔诚能换点什么也不差。
在佛学院吃的午饭,自助餐,20元/位,全素菜,吃的还不错,最起码我们都吃完了。中间看到好多佛学院的觉姆也在里面吃饭,对了他们里面是分男宾和女宾区的,喇叭是楼下,觉姆在楼上。但是对于游客貌似没有什么限制。
吃过饭又去经堂转了一下,正好赶上他们上课,我们也在旁边听了一会。藏语,对于我们来说就像小燕子的跳大神,完全听不懂,想睡觉,哈哈哈。找了个有太阳的地方,坐着发了一会呆,就下山回县城了。

回县城找了家理发店,三人洗了头,哈哈哈,估计没有人会想到,我们还会在这找理发店洗头吧。上附近的超市买了点吃的,带着明天去康定的路上吃,然后就直接回住的地方了。三天住同一个地方的好处就是,混熟了,都没有把自己当外人,去楼顶把昨天洗的衣服收了,然后去楼下和小哥聊天,聊他去过哪些地方,我们去过哪些地方。晚上又早早的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去康定
中间去金马广场联系好下康定的车,和师傅约定好几点接,然后我们就安定的休息了。
第二天,不慌不忙的起床,吃早饭,然后去金马广场找车,结果接我们的人和昨天联系的人不一样。我这多疑的毛病就犯了,有点担心师傅是坏人,因为一趟车上就我们三个女孩子,外加一个汉族黑壮小伙子,其余全是藏族同胞,而且全大包小包的,万一里面掏出把藏刀打劫,我还真有点怕。于是我就给公司一个爱管闲事的同事发微信,告诉他我们坐的什么车,车牌号是多少,从哪去哪,预计多次时间到,如果规定的时间没有到,就让他帮我们打电话报警。哈哈哈,估计这个也就只有我想得出来了吧。
好在司机不是坏人,我们运气也不差,到炉霍的时候就坐上了我们联系的司机的车,阿甲师傅,貌似他的名片还在我们家餐桌上。
一路畅通无阻到达康定,因为我们住在康定新城,而新城又在修路,阿甲师傅弯了两次才把我们送到客栈,中间我怕师傅嫌弯路远了,就告诉师傅让他把我放下,我们自己找,师傅直接说那怎么行,你们小妹妹,不安全,弯多远都要把你们送到。顿时觉得好感动
到客栈,大姐大哥在门口等着我们,安排好房间,直接在客栈吃的饭,那一餐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餐,还记得很清楚,一个拍黄瓜,一个还带汤,三个人都吃得饱饱的。
吃过饭,洗个热水澡,早早的就睡了,这也是这几天里面睡得最早最舒服的一晚上。

前一天联系好了去塔公草原新都桥的车,所以早上还是起得大早,叫客栈的车送我们到康定客运站。
在等其他小伙伴的时候去吃了个早饭,随便买了点零食路上吃。
我们一车七人,就这样顺利出发了。

因为我大姨妈第一天,在到达折多山的时候,正难受,加上外面又是风又是雨的,我就没有下车,只能默默的坐在车里看着他们去玩,图片为车上遇见的一对小情侣。
等到达塔公草原的时候我就满血复活了,下车和他们一起拍照,因为塔公草原海拔较色达底,所以我们爬上爬下也完全没有不适。
中午在师傅找的藏餐馆吃的午饭,依旧吃不习惯,没有多吃,好在车上有零食。
吃过饭就驱车前往摄影天堂新都桥,在去新都桥的路上我就又来神了,说不舒服就死活不想下车。于是只能看着小伙伴们去玩,自己窝车上装尸体。

返回康定的路上,小伙伴们决定跟着我们的步伐去色达,于是告诉了他们阿甲师傅的电话,让他们联系。
车在到达新城的时候把我们放下,在路边一个什么上过舌尖中国的店子里面点了个鱼和青菜,还有一个肉,结果我们点的酸菜鱼片是60多一斤,可我明明看到就是一份,感觉被坑了,但是也没有办法,觉得上了舌尖上的中国味道应该不会差,结果巨咸,让老板尝了一下,他还不承认,为了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也就没有和他计较什么。
吃晚饭,慢慢的消食走回客栈,大哥和大姐还关心吃饭没有,怎么回来的,我们笑着说走回来的,然后又饿了。
因为小伙伴手机坏掉了,第二天我们就没有安排任何计划,直接去逛康定县城,同样,公交出行,直接坐到康定客运站门口。
买好第二天返回成都的大巴票,然后就开始了逛街修手机之旅,哈哈哈
路上顺便找了个餐馆解决完午餐,修好手机,回客栈太远,去康定情歌景区,大众点评说没必要花门票钱去,去木格措景区时间又不够,最后没有办法决定休闲一点,找个咖啡厅,喝喝茶发发呆。
第二天同样早起,让客栈的车送我们去汽车站,返程成都,一路都在睡。
回到成都,已是下午3点钟,去客栈。因为客栈联系不到我本人,没有办法确定是否入住,将我们的房间取消了,不过好在客栈的美女让我们在里面蹭网订酒店,如果实在订不到就给我们安排员工宿舍。
因为十一旅游旺季,酒店基本上都满房,最终我们还是住的客栈员工宿舍。
全部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门觅食去了。
去了传说中的春熙路,熙熙攘攘全是美女帅哥,吃个六婆串串,因为最后两天了,大家也比较放松,所以我们还喝了点啤酒。
吃完饭,八点多,慢慢的逛着回客栈。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出发去火车站,在火车站吃的肯德基,顺便打包了份全家桶。
早七点抵达武汉,此次色达康定行程愉快而圆满的结束。

此次行程总计花费不到2500元,所有住宿全部在网上解决,因八月中旬就已预订完成,故价格非常便宜。
武汉往返成都均为货车卧铺,成都色达康定成都为汽车大巴,车票可以在四川票务网预订。色达康定,为拼车,金马广场非常多。
其余的吃基本上都是小馆子或者路餐没什么值得说的。
对于此次行程最大的感悟就是: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去品味;一路的司机也好,遇到的小伙伴也好,客栈的小哥,老板,美女们都很nice。要对这个美好的世界充满信心,还是好人多。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像流水账。

再次感谢对于此次旅行予以帮助的小伙伴,也再次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朋友。
色达很美,值得我们去品味

2016-04-15 16:1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5 16:5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