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玩耍贵州

地点:贵州贵阳-安顺
撰写人:青儿

图片摄于:黄果树
    一颗不愿意停留的心,一到节假日就跳跃。我妈妈常说:赚的钱都让你花光了。这个年龄应该学会存钱啦。然而,我总是笑笑回应。我享受着这样的时光。因为青春真的很短,我想在我的青春留下点特别的回忆。
    清明节时节雨纷纷,对于广东人来说,都要回去祭祖,不过我怕塞车,就不想回去了。刚好公司说要去旅游,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就延期了。自从去贵阳的高铁开了之后,我一直就很想去看看。在下班的路上,我跟同事提起,然后我们两个人就不谋而合,第二天上班就马上看了高铁票。从深圳走的高铁只有一般,所以果断定了从广州走的。本来想说请多一天的假,不跟我跟我同事两个人负责的东西差不多,所以就不敢一起请假。行程也是突然变,怕太赶,然后就打算在贵阳走走,后面觉得不去黄果树太可惜了,难得来一趟,也就这样,三天旅途开始了。

关于花费

一. 费用明细:
深圳-广州:74.5元 广州南-贵阳北:267.5元 贵阳安顺:15.5元 来回总票价684元一人
住宿:推荐莫泰-贵阳大十字省府店。二晚艺龙定378元。位置很方便,酒店也很好找。
去到直接定,下载如家APP一晚159元。
门票费:黄果树瀑布门票 原价180元(百度旅游定便宜了20元)一人车费安顺火车站-黄果树游玩包车游玩一人90元;黔灵山公园:5元,弘福寺:5元;索道来回:40元。

关于行程

二. 行程:其实有一半的路在路上,不过这次的美景真的值得了。
4.3 号  09:55深圳北出发广州南 11:35广州南-贵阳北,大概需要5个小时。等待的时候来个自拍,带着美美的心情出发咯。
路途遥远,不过一路上也都是美景。如果你没有过去广西,那你可以顺便游览到广西处处都是山,从上往下看,美不胜收。我喜欢出门带保温瓶,因为这样我可以泡一壶清茶,吃点零食,顺便在看一本书。这感觉棒极了。

这张图定名为:离别的车站(用绘画的格式去拍摄)

远观阳朔,颇有一番滋味。

到达贵州已经是下午5点多,本来想打车直接去,可是我发觉公交也很方便。而且1块钱。好久没坐过没有空调的车,贵州基本都是山区,所以道路迂回曲折,空气质量还行。绿化比较多。贵州人民挺热情的。我们定的酒店在景点附近,所以我们就坐公交到喷水池,导航写45分钟,其实只用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贵阳贵州的省会,各方面建筑都比较现代化,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不过我很想吐槽一件事:为什么过马路都要在地下通道,我都转晕了。后来听当地人说,他们自己有时候也转不明白。
       我在找酒店下楼梯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踩空楼梯,把脚崴了。这太悲剧了。不过幸好感觉只是有点疼,走路影响不大,所以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吃。
       由于住在市中心,果然是喜欢夜生活的贵阳,越夜越精彩。第一件是吃酸汤鱼。用百度附近位置,看了下评论,就去了老凯里酸汤鱼。由于2个人吃不了很多,就是点了主要的酸汤鱼跟丝娃娃。如图:

因为要留肚子去吃小吃。去的时候查了天气预报,说会下雨,果不其然,吃完下起雨来了。不过也阻止不了吃货的心。在网上看的时候都说二七路小吃街,然而在我们找路的过程中,一个本地人跟我们说他们整天去青云路夜市,吃的很多,二七路就不要去了。所以果断转战地点。我们是走路去的,所以刚才吃的消化的差不多了。你在夜市附近大概没几十米就可以看到一个烧烤档,果不其然,他们说他们的工资都被吃完了。烧烤真的好正,那个辣椒粉不会很辣,里面有五香粉之类的,沾着吃棒极了。

还有他们这里有名的烙锅,就是选好几样东西,他们炒好了,然后放在锅上面,这样东西就不会冷了。我最喜欢吃的还是他们的水果豆花,强烈推荐,真的好好吃。

吃吃喝喝好之后,雨也小了,我们就慢慢散步回去,顺便欣赏贵阳的夜景。

然后我们回到酒店之后,我们突然想去黄果树瀑布,因为市区的景观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吸引力不是很大,说时快,那时慢,马上定了第二天7点40点票去安顺。从贵阳安顺大概是是一个半小时。由于怕时间赶不上,提前到了好一会,然后买了点早餐,这里的早餐也是各式各样,不过粉居多。上了火车,发现我们做的是双层的,第一次坐这样的列车,满满的新鲜感。

一路上,窗外的风景都是满山遍野的油菜花,跟对面的yige大哥交谈起来,原来是回家扫墓。得知我们是从外地过来游玩的,然后跟我们聊了一些他们本地的特色。爱上旅游,是因为你可以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

火车到站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也就是我想讲的。我们想自由行,所以就打算在出站时候找拼车的,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了。门口有家旅行社。会跟你说一个人25块去黄果树,说什么6个人一辆车,满人就走。其实,一上车之后就会跟你说120一人,包来回车,加景区里面的车。其实这样是挺方便。可是我觉得我们的时间不太合适,而且是一辆稍微大点的车。其实他们赚就赚景区里面那个50元。大家去到景区买门口,有些可以选择买50块景区里面的车,因为景点跟景点直接还是隔的比较远的。也有些人选择打的,人多打车也差不多。而且一般一天就玩2-3个景点就可以了。我们上了车之后,发现不是我们想要的,又下车了,自由行的人很多,大家都在问价格。后面我们跟另外6个人一起包了一辆小的面包车。很高兴认识到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价格是一个人90元,包括来回车费加景区里面的车费。其实还是挺划算,跟方便的,师傅其实人也不错。他的电话号码18346179173俞师傅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如果错了,大家可以按照我这个价格,然后跟别人杀价。

安顺火车站去黄果树瀑布,大概是50分钟。所以这个可以根据这个时间买回程的火车票。如果有些人想第二天去千户苗寨,可以直接带上行李,在玩的时候可以直接放在司机的车上。晚上的火车直接从安顺凯里的火车,然后在千户苗寨入住,第二天继续玩。不过由于我时间有限,所以千户苗寨就等下次再去。
黄果树风景区,3个景点的门票价格是180元。看时间段,在一些APP上面购买有些会便宜。最佳游玩是:(个人认为)黄果树大瀑布-陡坡潭瀑布-天星桥景区。
黄果树瀑布游玩时间:3个小时,大家记得带点吃的进去,里面吃的小吃有些,不过比较少,景区外面有很多农家菜可以吃。一般是上午游玩到一点多左右出来,你可以选择在门口吃个饭,再继续玩。

路上认识的小伙伴

孙悟空的水帘洞就是在这里拍的

游玩出口会有一些店可以购买特产,可以讲价哦。

接下来,陡坡潭瀑布,建议时间:40分钟。看完黄果树大瀑布,这个瀑布就显得有点不够特别了。很多妇女都编制这些花环賺钱,杀价后一个四元。是不是很美呢?买一个带着拍照,感觉萌萌哒。

由于我们玩快结束的时候还下雨了,回程的时候是可以坐索道的,不过没有必要。因为走出来也就15分钟不到。其中在景点跟景点也发生了有趣的事情。我们的司机师傅车进不去,因为车辆太多,交警交通因为车辆太多,交警交通管制,不过这个别担心,他会帮你们解决的。

天星桥门口一景。接着我们就按照原来的时间改了车票,做了七点多的火车回去贵阳了。
接着就直接奔青云路夜市吃的士师傅介绍的留一手烤鱼,味道棒极了!

4.4号 贵阳市区我最想去的,并且去的最对的就是黔灵山公园,门票5元。可以玩3个小时。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自己爬上去。山上面都是猴子,而且不怕人。由于我们起的比较晚,而且去吃了一段贵阳的早餐。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那个饼。贵州的消费真的不低,跟深圳差不多了。是不是很诱人呢,一碗粉10块,一个卷饼8块。消费水平也是杠杠的。

坐公交就有直接到达黔灵山公园的。公园人很多,为了直接去祈福,节约时间,我们就直接做了索道40元来回

登高望远。

满园春色关不住,登高望远,看美景。顺便到宏福寺祈福,保平安。

接着,归途。踏上火车,离开。

此段旅途虽然只有三天,可是可以看到想看的美景。别再说没有时间,其实计划好,总可以换个地方,换个心情,找到你想要的。每一次旅途是更好的回来,你值得拥有这一切。

完成于2016.4.1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5 17:25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04-15 17:25:50 的回复:

回复skylinexbb:嗯。互相帮助。

2016-04-15 23:13

2016-04-16 12:5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8 12:56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4-18 12:56:49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每一次写都是对自己游玩的美好回忆。以后再看,更是怀念

2016-04-19 14:01

你是只去了黄果树?

2016-05-25 11:29

引用 梁康康 发表于 2016-05-25 11:29:01 的回复:

回复梁康康:哈哈。只有三天, 你可以再去苗寨的。我时间买票买的比较赶。而且不能请假

2016-05-26 09:39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6-04-16 12:52:06 的回复:

回复都爱三哥:谢谢支持

引用 青儿菇凉 发表于 2016-05-26 09:39:40 的回复:

回复青儿菇凉:我想去黄果树 小七孔 还有西江千户苗寨 我只有四天时间😂

2016-05-26 17:17

引用 梁康康 发表于 2016-05-26 17:17: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