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小环线 第二十一站 泰国 清迈

王小天 LV.11
2016-04-15 14:23 208/4

出去走,湖南湖北妹纸最多,然后就是川妹纸,因为318,因为性格豪爽,因为都是辣妹子。这种豪爽跟东北不是一个概念,是一种真正的勇敢,外加心思缜密有韧劲,不认识她们你都不知道什么叫勇闯天涯。
        经常有人问我自己走啊,多危险啊,又哪哪都不认识,他们恨不得去趟沈阳都得报个团,岂不知,一个人背包走天下的妹纸多得是,你一个大老爷们还怕走丢了?连我妈都知道,只要有中国字的地方就走不丢。
        好在我家人都没有报团的习惯,再说现在手机APP多方便啊,不用像我的主任,打了个黑摩的,拉着他满苏州城的找酒店,结果还没找到空房,就算不用智能软件,他看一眼机票上的服务电话,携程,114,哪怕他打一下10086估计也不会露宿街头啊,不过他到底还是没有露宿街头,因为他会给我打电话。好吧,还是讲雁子吧。

这又是一个不屑我的女娃子,我在她朋友圈点赞,却从来看不到她在我圈里点赞,我在她朋友圈里留言,她十句能回一句。不过刚见面的时候她可不是这么跟我说话的。
        她说,你别走了。
        我说,我时间不够。
        她说,你把机票退了,跟我一起飞。
        我说,临时退机票很贵的。
        她说,我给你二百块钱。
        我说,我还要去趟普吉岛
        她说,我陪你去,然后你去爽,我在外面等你,我们一起回曼谷,一起飞。
        一个妹纸这么说话我也是醉了,不过听起来还蛮有诱惑力的哈,再加上大早上突然飘落的妹纸,又一口气诚恳的说了这么多。那我就留下吧,在清迈的清晨。许久后我才知道,这里就是邓丽君生前最喜欢的地方,同样,也是她离开世界的地方。我们也在这里玩得最好,呆得最爽。因为,雁子不但自己来的,还带了个小地陪。

下午木木和阿嬴去街上的亚航售票点订票,我和雁子从711买点吃的过去找他们。过桥的时候,我让雁子在桥头帮我拍张照,而我跑到了桥尾,等她拍完我又自拍,她对我这没完没了的手机自拍党很是无奈,笑嘻嘻的说我是精神病。这可让我逮着了,我说是不是精神病得有严格鉴定的。她说怎么鉴定。
        我问她,给你一个瓢,一个勺,让你把浴缸里的水弄没,你怎么办?她说用瓢!我说你精神病,正常人都是把水封子打开,直接放掉,她哈哈哈哈哈哈。晚上地陪带我们去吃自助火锅,159B的大虾随便吃,怪不得他们不让我在曼谷加都加买吃的。说等到清迈了,那大虾,那千人火锅,那大House,那大游泳池,那大巴,那大宽皮座椅,能睡觉带按摩的,那空姐,嗯?空姐?对,空姐,给你拿毯子帮你拽被,还问你蛋糕够不够吃,力大狮的豆奶还够不够喝。
        他们劝我退火车票时描绘的美好愿景,全都实现了。大巴不但能躺能按摩,每个人的显示屏上还可以看实时路况,就是说如果你不愿意看电影打游戏的话,还可以切换到司机的角度看看路,让你感受贴地飞行。

好了我们的队伍基本在清迈就算全了,故事也可以正式开讲了,清迈,小城故事多。为什么说队伍基本上全了,是因为我们还差两个人,打我们一起上路,每到一个地方,小胖就说有两个拖延症患者要过来跟我们汇合,结果一直到我都回国了,那两个妹纸始终都没有出现,听说都没有离开过曼谷,有一个甚至没有离开酒店,所以也只能听小胖说说了,这拖延症是有多严重。

珊珊是我们从曼谷清迈的NCA BUS上遇到的,坐在我过道旁边,她和她妹妹佩欣以及和朋友。三个人暑假跑到泰国度假,巧的是我们买的同一架灰机票回国,就约好最后一天一起回曼谷
        清迈的古城最适合饭后随处逛逛,夜市和满街的711,小城不大我们总能遇见。
        有时街上碰见了就会邀请他们三个来我们大House的泳池边小酌。木木问他们广东哪里人,他们说,东莞,有去过吗?木木开玩笑说,不敢去,太严。

地陪把雁子送过来后回家换衣服取摩托去了。小胖问雁子,房间你用不用看一下。雁子说,不用,把背包放一下就行。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她的包,有黄金圣衣那么大,感觉不是用背的,而是用屁股扛着。雁子放下了包,小胖问我说你走不走了,你不走我们就换三人房。于是就有了前面我和雁子刚见面时的对话。换完三人房,木木和小胖去租摩托了。剩我和雁子还有楼上的阿嬴,我和雁子在泳池边的长椅上吃酒店老板买的水果。

酒店老板一家人超好,华人,哪的记不住了,好像是加拿大。问换房能换吗,能换。问水果能吃吗,随便吃。问没带泳衣能进游泳池吗,老板乐了,随便进,穿啥都行不穿也行。吃着水果我问雁子,你从哪来呀,在哪上学呀,学什么的呀。她说我长沙的,在厦门大学,学声乐。

我说民族啊还是美声啊,她说民族,我说那你来一段小背篓,她就唱了两句,真心觉得不咋地。估计她没有舞台找不到感觉,坐着也是使不上劲。我说你们现在学哪本书呢,李重光吗,她说咦你怎么知道这本书。说着说着他们租车加油回来了,在街上停了一排,还多了两个人,一个大陆哥一个台湾妹,这个台湾可是正版的。

地陪带着我们一路没停直奔清迈大学。我一路自拍,一路让小胖和雁子鄙视,我一拿手机,雁子就哈哈哈,后来笑不动了就翻白眼。她和小胖莫名其妙的总笑我,让我觉得留下来是个错误,郁闷,到街上走走,做个马杀鸡,因为我背包背的肩膀疼。包里装了太多尼泊尔的东西,虽然包已经被我散落在曼谷各地,但背到泰国也没休息好,做完按摩好多了,心情也舒缓了。

他们发信息过来问我在哪,我说在白天买咖啡送杯子的711,然后他们借口出来吃饭就开始找我,估计是嬴发现我状态不对,批评了他们,嬴是我觉得我们团伙里心智最成熟的一位,虽然她跟木木在一起时没完没了的矫情。无奈711实在太多,他们找了整条街没有找到我,等他们找到我,已经没时间吃饭了,女生都回去了,我们找了个市场买了点东西回酒店了。一路无话,不过还好,他们虽然爱没完没了的开玩笑,但是责任心还够,不找到我是不会回去的。

出去玩,搭伴,首要一条就是要搭有责任心的人。因为确实会遇到各种情况,如果有责任心,一切都好解决。比如走散,在清迈Big C出来,我们和木木他们走散了,为了找他们,小胖驮着我和雁子都快开到素贴山了。那天地陪还没在,我们三个骑一个小摩托,雁子夹在我俩中间,就像一个奥利奥。还有刚到清迈那天,我出门发现钱包还在酒店外面晾着的裤子里,我回去取,他们在711等我,结果转身我就迷路了,这地方真是没有中国字啊,全是弯开弯去的弯文。最后他们又回到酒店等我重新出发。对了泰国不要在711等人,太多。不是人太多,是店太多。一个路口好几家,一条街上那就不知道多少家了。在柬埔寨大吴哥,我也走散过,Yvonne她们也是在门口一直等我,等我在里面逛,不过我也真没想到她们看完日出没进去。

越说越远,还是说雁子吧,雁子第二天白天坐在游泳池台阶上,他们都在岸上。我穿着我的裤头在池子里游了一圈试了试水,然后虔诚的游到雁子身边,拉着雁子的胳膊问她下不下来,她正摇头间,木木已经把她的脚抬过了头,这姑娘翻了个儿个进了泳池,手里还举着手机。进来她也不摇头了,吐了两口水,在里面老实呆着了。然后就是小胖,说什么也不下水。
        这家伙尖,在楼上呆着,坐窗户上望我们。那我们能同意吗,我们上楼去抬他,他说他自己下来,到了水边他看了看水又改主意了,正好我们也改主意了,于是他就被扔下去了,我的相机还记录下了小胖平拍在水面上的精彩瞬间。
        哎,这块得好好说道说道,就说性格豪爽这事,东北妹纸要被推到水里早骂大街了,在家的话还得找十个八个大老爷们来削你,不管你上一秒是不是朋友。但人家辣妹纸就不的,一种真正的大气,摔了卡了碰了都不是事。

嬴曾经跟我说过,小胖他们是研究旅程研究很细的人,到了一个地方攻略看太多了哪都想去,所以你跟着他一定要放慢脚步。为了写好这篇文章的时间点我又翻了一下小胖的朋友圈,我年初的越柬之行和之前的尼泊尔之旅,几乎就是沿着他的脚步。但是想跟上他的脚步是很困难的,因为他今年暑假一口气又跑了五个国家。不过也不用太担心,相信我早早晚晚都会去上,因为旅行这玩意,传染。而且去年的旅行让我重新相信世界很神奇,包括人生,包括你我。我们要做的就是等风来,时机到了自然会走,世间久别自然会相遇。

他们几个对泰国的商品超级感兴趣,我也感兴趣,但兴趣没那么广。他们什么水果市场,菜市场,海鲜市场,周末市场,水上市场,全都不放过。小胖更是长在711了,像喝多了上厕所一样往seven-eleven跑。更别提周末市场了,去了特别眼熟,特别像中国的小商品市场,客流量也像,东西也像。巧的是我们在清迈的菜市场遇到了关帝爷过生日,是的你没看错,华人社团在当地免费发饭,当地人排着大长队。说国语可以直接去领,不是因为搞特殊,是因为一看就是游客,知道我们时间宝贵,就是这么人性化。我们捧着逛街发的饭互相合影,像捧着意外的欣喜,不是因为没花钱,而是因为发饭这事在国内你确实是遇不着。我只在尼泊尔帕坦遇到过一次,用布铺在地上,堆了一大堆炒熟的豆子,当地人用手捧着给每个人发,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拿,但都不多拿,为了沾一沾节日的喜气。

在商场里他们是什么都逛。小胖看到好东西就给她妈打电话,说妈这个便宜国内要多少多少钱,他妈也真不跟儿子客气,说行,来十个。买来买去连大瓶洗发水都要十个起,买到最后只要小胖看到好东西要给他妈妈打电话的时候,阿嬴跟木木就浑身一激灵,说停,等会先别打,你冷静冷静。我是每回进商场直奔Lee和Levis,因为泰国是Levis的原产地。有一回在曼谷Big C,都快关门了,我还在试,有两个也在里面选的顾客说,都白菜价了还选啥啊,我一听也是,拿着就走了。我们在清迈挑牛仔裤的时候,只有雁子在外面看着,大家试得正欢,于是就问你怎么不试,她说她穿牛仔裤不好看。不过半年后我在她朋友圈看到她发以前的照片,我说你这穿牛仔裤不挺好看的嘛,她说,你记性真好。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5 17:14

引用 adajin 发表于 2016-04-15 17:14:12 的回复:

回复adajin:很好玩呢 没什么要注意的 人很Nice 物价很低

2016-04-16 13:1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21:59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4-18 21:5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