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踩点行 暴走首尔见CN(多图+详细经典攻略)

• 出发时间/2014-03-05

大约详情

如果说别人做攻略完成路线,我们这次旅游则是纯粹为了欧巴为了吃的踩点行。
很多景点都走到了,但是照片却更多是到此一游,疲于奔命。
好吧,我承认还是因为太懒,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五天行程活脱脱少了两天。
我们是2014年春节后去的,拖延症啊拖延症现在才整理照片和游记(后面还有好几个地方的游记,准备一次性完成,深刻反省!)
首先,我先说一下签证问题。
签证:因为我拖延症春节时候大使馆休假导致春节后订的加急签,朋友是在另一个城市寄过来我帮忙办理的。
签注是在淘宝找的卖家,但是发现他旅行社的实体店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没有选择邮寄而是直接去店里。(我比较推荐这种,如果你能找到家附近的淘宝实体店,这样很多问题解决起来就很方便,我们又是加急件且有外地的朋友所以感到很便捷)
签证费400的样子,大概一周就出签,在这一周里我们才开始订机票和房间。

住宿:在春节前我其实已经联系了好几家airbnb房主,但是因为签注没有下来就没付款。
房子都是弘大附近的,因为觉得那边大学生可能多点,中国游客团队会比较少。
有一个弘大的学长因为我们拖延太久后来把房间给了别人,幸好最后那家房主能忍受墨迹的我们,才能在一周内找到房子并且还有折扣。
房主是一位嫁到韩国台湾妈妈,她请了小助手来帮忙,大多数是会中文的东南亚华裔。
【AIRBNB公寓名:Park MamaHouse】大概双人床房间是340一晚,我们住了3晚,房主还免费借移动WiFi给我们,有600押金~
我们大概是早晨六点飞机到的韩国,在之前的沟通时MAMA就给了具体的机场到住宿点线路(路痴的我们虽然也是找了很一会儿)
一路上东问西问找到了公寓,才10点不到,就又联系了小助手等他们来开门。其实地铁口距离公寓超级近,是在下太笨了!
值得一提的是,Stylenanda就在我们楼下左边巷子里!几乎等于下楼就买买买!(就是图片蓝色路标箭头的方向)

说实话Stylenanda的衣服真的很好看,不过只建议逛第一层,二楼的有点LOW,传说中的3ce就一般般啦!

机票:因为是学生希望舒适情况下尽量节约,所以那一周一直在刷机票,终于让我们刷出两张2100元含税往返包
不过,这个要从香港转机,但是对于我们学生党来说时间比较充裕无所谓,抱着正好可以去HK买买买一番的心情快速下单!
而且由于是凌晨到,晚上走,有两个晚上都要在机场度过,住宿只用订3天,算下来就非常节约并且玩耍时间充裕!整的四天!
到达香港大概是6点过,我们晚上12点的飞机,所以当下就决定出关去HK的奥特莱斯逛!
不过没有看到什么好玩的,下次如果转机HK我会选择做机场快线到中环,吃吃粤菜也是好的!

接下来是我们的路线图,到达当天应该是DAY2.
本来说洗个澡就出门逛街,但是犹豫我们话太多且拖延,和小助手聊到了快下午。
心想晚点出门就晚点回来,但是第一次去韩国的我们忽略了别人商城差不多8:30就会关门的事实!
不过也是学到了很多,先去7-11购买了地铁卡,我每次充值大概是5000韩币(这里不得不说ATM取钱一定要在机场取够,有的机器是无中文的所以银联卡不能取钱一定要注意!!!!!)
7-11的地铁卡是不能退回的,但其实这个可以用很多年所以别弄丢了,前几天(2016年4月底)我朋友去借的就是我那张卡,依旧用的哗哗哗的!
我们的计划是先去远的地方然后再逛近距离的,比较我们就住在弘大中心。
先列一个大概路程表!
DAY2 弘大-新沙洞-清潭洞-乐天百货-弘大
DAY3 弘大-大学路-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弘大
DAY4 弘大艺术街区-景福宫-三清洞-韩屋村-云岘宫-明洞-清溪川(这是行程最多的一天,纯游玩)
DAY5 弘大-梨花女子大学-南山塔-江南区狎鸥亭-机场
DAY6 HK机场(因为几天紧凑的行程和MC的来到,已经没有力气出关购物,在机场凑合逛了下)

接下来是具体是行程和图片,已经推荐。泰迪熊博物馆在成都已经看过,所以去韩国就没有在玩。
之前还想去灿烈和朴MM家餐厅吃饭,也因为时间的紧凑和不熟路线而放弃,这次真的变成了走马观花的踩点,下次去一定要去吃!
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去走了不少弯路,所以这里会给出大家比较实用的心得,避免浪费时间!
DAY2
因为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到达后先洗澡收拾。紧接着便出门去地铁站前往新沙洞。
韩国现在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每一站都会有中文名字,但还是建议带好地图先查出自己所需要的地铁线路!(我们因为找路浪费了很多时间)
新沙洞算是首尔的潮人聚集区,衣服都很好看相对价格也不便宜,可能你还会碰见淘货的中国明星~
我们没有预计到自己之后没时间再过来,错过了第一天在这里逛街的时机,再次证明一定喜欢就要去看!!
好吧,我承认我是因为想去清潭洞才不想逛的!因为我的目的就是见CNBLUE,不是演唱会,而是去体验在经济公司门口等他们的感觉!

午餐是在school food点的,辣年糕作为四川人的我都受不了,他们是倒了一口袋的碱进去吧!
只是辣得嘴巴疼并不香!因为朋友是EXO脑残粉,所以我在做攻略的时候选择的这家作为第一餐~
吃完饭差不多都三点过了,我怕错过欧巴出公司的时间所以急急忙忙的打车去清潭洞~
如果不喜欢韩星的可以在新沙洞好好逛一下,因为从吃到穿这里可以算首尔年轻人的风向标~
说到打车,当时吃饭和充值地铁卡后现金所剩无几,可是没有地铁线过去清潭洞,我们两又不敢做公车(不认识韩文的缺点出来了~)
韩国的司机真的很热情但是还是沟通无理,因为给了韩文地址他们也找不到路,哭!
还好我朋友机智用她的手机定位来告诉司机怎么过去,然后我们就忐忑的看着表不停跳,囧!
在快到清潭洞经济公司片区的时候,我们身上可支付的现金也快到了尽头,蚊子(我朋友)一声大喊:停!就这儿下车!
下车后,我们总共现金加起来才2000韩元,江南区这边几乎没有看到换钱的地方和ATM。
我猜可能是游客少的原因吧!毕竟这边是首尔富人区,没有什么特别的旅游点~

没有PS美肤的图实在太可怕了,哈哈哈哈!
蚊子带我这个路痴在清潭洞的各种小巷子穿行,路过很多经济公司,终于来到了我的清潭洞111!!

经济公司门口已经有很多妹子在等候,我看到郑容和海报真的差点热泪盈眶,蚊子不辞辛苦帮我拍了照!
因为是郑容和solo专辑,我想可能他今天会去公司,所以我冒着寒冷坚定的等候!
在此,我要感谢我的挚友--蚊子,她陪我在清潭洞整整等了一个多小时!!而且为我打探到了消息!
她四处闲逛等我,突然跑过来告诉我说看到后门有一辆车准备出发的样子,紧接着我看见一个貌似我欧巴的人从公司出来去了后门!
我又担心不是容和,让蚊子帮我守在了前门,如果有人前门出来提醒我,便奔去后门“堵人”!
果然不让我失望,出来的是CNBLUE的鼓手姜敏赫!嗯,对的!就是因为继承者大红的灿荣学长!
当时后门就我一个粉丝,可能也是着了魔,我主动跑过去拦下他,想拍照。
但是经纪人很快制止了我,大脑第一反应是不拍照就不拍,我说话总可以!
在表示我不会拍照后,经济人默认了我的行为(其实是wuli敏赫帮我说了情哒,嘿嘿)
我太激动韩文都忘光了,只能用英文来自我介绍和表达希望他们来中国开演唱的愿望!
姜敏赫有点疲倦但是依旧亲切的点头,还满足了我握手和得寸进尺要熊抱的要求,啊哈哈哈哈哈!
他上车离开还不忘和我挥手SAY BYE ~ 感动啊!感觉还可以见到容和欧巴~~
不过紧接着一个台湾妹子的话就打破我希望!她告诉我,容和昨天就飞日本准备演唱会了~
激动和失望混合冲击,我大脑皮层有点跟不上节奏,呆滞的被蚊子带走了~
路过JYP,看到很多妹子在门口等候,正好有个明星坐车离开,不知道是不是2PM~
可是我真心觉得JYP好像一栋危楼,没有宣传那么好看!

清潭洞附近没看到地铁站,所以我们走了很久,顺便逛了下富人区的品牌店。
只想说,真贵!真心贵!不比国内便宜!
找到地铁后直奔明洞的乐天百货(那时候还不知道乐天网上免税更便宜,具体攻略最后讲!)
帮朋友买了一大堆东西,还没尽兴,就听到关门的通知,才知道韩国百货8点过就会下班。
无奈之下,提着一大摞战利品坐地铁回了弘大~准备在公寓附近逛逛~
然而到了以后,累成狗的我们根本不想出门(真心计划是赶不上变化哒~)给小助手打了电话,让他们帮忙点了炸鸡!
真的很好吃!!!!!!比我在成都吃的每一家都好吃!!!!!

DAY3
因为东大门和壁画村方向差不多,所以这天我们选择的先去壁画村再去传说中的东大门买衣服!
交通工具还是地铁,不过傻傻的我们提前下了一站,错入韩国整容一条街!
不是夸张,满街女生几乎都是戴口罩,似乎刚刚手术完~有几辆豪车的门口我们以为是4S店,结果发现还是整容医院,不过高端很多~
走了可能有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大学路,那时候还不知道大学路如此出名,只觉得修的不错~
梨花壁画村就在大学路附近,所以秉着来都来了的想法我们在大学路的小店撒欢了一番!
PS:韩国的门牌很奇怪,是在右下角,不是大数字那个,街道也是。所以这是我们常迷路的主要原因~
        壁画村是很多游客以及韩国大学生喜欢去的地方,所以早晨去逛比较合适,阳光正好人又不多~

从大学路去东大门看似简单,但是下了地铁我们就懵了!
完全不知道我们身在何方,要去往哪里~一波三折的找到东大门比较出名的一栋楼。
但是真的不觉得衣服多便宜好看的都比较贵,但是质量还行,和淘宝贵的店铺差不多~
因为找路和退税花了太多时间,出来已经晚上了,基本靠走来完成行程的我们疲惫不堪,想也不想选择回去公寓整理东西~

个人建议,不要去东大门逛~当然也可能是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对,没找到真的神奇东大门!
不过再次强调,提前做好完善的交通攻略真的很重要!因为韩国的地铁并不是出去就是目的地,除了明洞,几乎需要走很久!

DAY4
我们经过昨天的购物失败,这一天选择零购物纯玩方式,因为毕竟很多景点没去!
因为有计划,所以早晨10点我们就起床出发~
先去了弘大的艺术街区,没想到HAHA烤肉店和咖啡王子一号店都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
在弘大校园晃悠一番后,发现冬天的弘大真的比较一般,外面的街区倒是不错哦!
很多推荐美食都在这条街,很多学生在那边聚会~

比较遗憾是我们路过了HAHA的烤肉店,但是因为刚吃了饭不太饿就没有进去!后来也没有时间!哭!
从街区出来就到了地铁口,准备前往景福宫和韩屋村~

景福宫门票学生可以半票,但是我们时间紧迫,选择了韩屋村而没有买票进景福宫。
景福宫不远就是青瓦台,真的好小啊~
绕着景福宫外围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是通往三清洞(韩屋村在三清洞附近)的路,那边基本是外国游客,很多餐厅和好玩的店!
结果我们两都突然MC,痛的不能自己,完全不能消化那些美貌的咖啡厅和甜品~
这一次的旅行真的比较尴尬,可能是配合我们最开始的计划,我们一开始就是为了踩点而去,看看哪里好玩~

钢铁如我们,带着姨妈痛还是没有放弃必去景点:韩屋村
艰难的缓步上山,结果遭遇游客流,根本找不到拍照的机会,全是人挤满了小巷~
听说现在还住韩屋村的都是韩国有钱有地位的人,有点像所谓的豪门世家~
不过韩屋村下山的另一条路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电视剧《宫》的拍摄地:云岘宫  (免费)
还能清晰的记得尹恩惠当时小兔牙和李信王子斗嘴的经典场景~
尹恩惠躲避尚宫姐姐在房间乱跑追迷藏的景象~
哈哈哈,每一处都是十分熟悉!

已经又饿又痛的我们,快速结束了游览行程,走了有好几公里吧,才找到地铁站~
前往明洞购物和吃饭~真的不要我啰嗦,一定要先找到地铁路线图啊!!
吃了好多零食,买了一堆衣服,还夜游清溪川~哈哈哈,可惜胃小,不然还要吃一个姜东虎烤肉~
之前没有吃到HAHA家烤肉,但是路上遇见一个手卷披萨店老板,我猜是HAHA表弟吧!哈哈哈~
等逛完回去公寓其实又饿了,点了份炸酱面,怎么说,我吃不惯甜味的炸酱面~

DAY5
晚上的飞机要回去,所以今天要把所有的购物清单结束,走完最后几个预订景点。
清晨出门先去Stylenanda试衣服,然后带着新衣去梨花大学~
梨大是真的很漂亮,可能因为是女子大学,外面的不管从服装店还是化妆品店都应有尽有~
流动摊贩值得一提,韩国的流动摊贩都是在一个棚子里,我们吃辣年糕这家大叔还因为太喜欢中国文化而上过电视~
因为梨大附近没有我们要买的东西,所以我们选择了去明洞补货,帮家人朋友买的各种护肤品和退税清单的问题整理干净~
如果要去其他地方,明洞是交通最便利的,作为中转线路是比较靠谱的!
从明洞再到南山塔比较波折,因为南山塔距离地铁站有点远并且这里人比较少,相对不那么繁华。
我们看完攻略后,选择徒步上山缆车下山~(私心想起CNBLUE上次在这里录RM偶遇中国游客,好希望今天碰上明星)
南山就像我们这里的小公园,说是山不如说是小丘陵,但是这里算首尔高点,爬山上去可以比较直观的感受首尔市从大变小的鸟瞰画面~
提示一下,上山因为遮挡物不多,所以风特别大,记得带围巾什么的~

南山塔最出名的就是情人锁,不过并没有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中夸的那么美腻~
如果和男朋友一起去比较值得看看,我们就走马观花拍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塔的餐厅,餐厅有两个,旋转餐厅和情人锁平层的游客中心餐厅~
我们没有上塔去旋转餐厅(一是太贵,二是两个女生没必要这样,约会比较适合)只是在游客中心的餐厅吃饭
与其说是游客中心,但是环境还是很好的,韩国人特别会在小细节上下功夫,小小的空间但是却很有味道。
这就是为什么我回国以后说,韩国看着没有那么美,但是拍照却怎么拍也是非常高端的感觉!
如果没有约会或者求婚的计划,我建议在平层餐厅吃饭,因为这里有一个全通透的餐厅可以鸟瞰一部分首尔市~当然有钱任性的我不阻拦,哈哈
我们身上现金不多了,刚好过买两个汉堡套餐,味道还行,可是玻璃屋那边坐满了人我们只能在餐厅内部。

最后一站是前往岬鸥亭寻找传说的甜品,岬鸥亭的服装店比新沙洞看着质量好非常多,价格也贵不少,但是有很多独立设计师店~
就衣服来说江南区的清潭洞全是大牌,岬鸥亭是比较潮流的设计师品牌多,新沙洞就是韩国本土潮人店!

心满意足回到公寓,发现小助手因为太晚等不到我们回家,已经把押金放在了房间。
也就是说我们整理好,放下钥匙和WIFI关上门就可以直接离开韩国~不得不说,信任是多么重要的品德!
因为地铁会关,我们需要赶在11点半地铁结束前到达地铁站去往机场,所以急急忙忙的收拾后便奔向地铁站~
到达机场后,已经11点过,看到韩国机场还有电影院觉得十分好奇,可是别人已经过了营业时间~
我们有了来时的教训,因此边走边看路标寻找出境的路线,如果走错可能就会错过航班~
在7-11购买了零食,地铁卡的钱用得差不多,然后慢悠悠的安检进入候机厅,到达香港已经是早晨六点。
我们随便吃了些东西,等待免税店的开门补货,之后便躺在椅子上丝毫不想移动~

退税:因为我们是凌晨出发,退税区工作人员已经下班,需要在自助机退税或者写退税单放在退税箱。
          可能因为没有用过没有安全感,所以当很多张退税单都在自助机上没有反应时,心情忐忑的放入了箱子。
          事实证明,退税箱其实更靠谱,因为他可以选择你退税在支付宝还是信用卡,并且是电子支付不用拿那么多现金回来。我选择的支付宝,大概半个月左右收到了全部的退税。自助机或者人工都是退的现金,你如果退税很多,不建议拿现金~

购物:乐天的实体店里面很多东西其实都可以在网上免税店购买,同一款产品网上有会员折扣以及新开会员的几万韩元现金积分(可以当钱用,没有限制)。你购买比较多的话可以分两次购买,因为购买后会根据金额马上返还部分现金积分供下一次使用!不过缺点是火爆的产品容易断货,你最好每天更新一下,看是否补货。补货速度还是比较快,而且是密封包装直接机场取货上飞机,不用到处提着跑!

期待下一次去韩国见我欧巴,看演唱!这次踩点算是非常成功的,积累了很多经验!

哇塞 居然见到了敏赫!!!大发,羡慕死

2016-04-15 16:48

过了这么久 竟然还记得 也是不容易

2016-04-15 17:0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6 09: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4-15 16:48:00 的回复:

哇塞 居然见到了敏赫!!!大发,羡慕死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所以期待下次再去,啊哈哈~

2016-04-18 09:08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15 17:08:49 的回复:

过了这么久 竟然还记得 也是不容易

回复小堇:我不习惯写游记,最近有好多朋友问我去韩国的事情。还好我喜欢照片分类,跟着照片上时间把行程记起来的,哈哈~

2016-04-18 09:10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6-04-16 09:26:0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artanie:谢谢您的回复~这次可以说我自己玩下来很累,但是积累了很多,下次去就不会这样老是浪费时间在找路~

2016-04-18 09:11

引用 Twiggy姑娘陈陈陈 发表于 2016-04-18 09:08:55 的回复:

所以期待下次再去,啊哈哈~

回复Twiggy姑娘陈陈陈: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6-04-18 10: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4-18 10:10:14 的回复:

看的我都想去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个攻略除了吃和买,我觉得最有用的就是见欧巴这里。你可以先去搜欧巴的行程,一般他们快有活动时候会去公司什么的,特别是休假才回来这段时间肯定会去报道。等他们出公司一般饭店比较容易偶遇,因为要回家啥的~

2016-04-18 10:30

引用 Twiggy姑娘陈陈陈 发表于 2016-04-18 10:30:08 的回复:

回复Twiggy姑娘陈陈陈:太给力啦!回头我关注关注他们行程然后再去韩国,不然觉得亏得慌,韩国也没啥玩的。我最喜欢就是敏赫,然后二本命容和,这次新专抽中的是敏赫,嘿嘿嘿

2016-04-18 10:3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8 12:56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04-18 12:5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