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永存记忆的旅行,深秋的呼伦贝尔

青岛麦子 (青岛) LV.4
2016-04-15 14:39 774/9
  • 出发时间/2014-09-30

天是长生天,地是大草原。
艾平在草原上奔走,用散文为我们讲述那草原、山林和人和生灵。
那些猛兽般的猎手和骑手;那个把一个又一个孩子留在草原上的小额吉,她的母性广大慈悲近乎于神;那个制造雕花马鞍的人,他是神的工匠;那个血腥的肉联厂的主人,他如同自然意志坦荡而威严的执行者……每一个鲜活的人物身上有神性的光。
因为现代化,呼伦贝尔正在变成一个“去魅”的、不再有神的地方。但没有神,没有那些高大的人和通灵的兽,没有祖先的气息在我们的呼吸中流动,呼伦贝尔还是呼伦贝尔吗?

呼伦贝尔之殇》是艾平为草原、为呼伦贝尔,留下的一本“神谱”,哪怕这本神谱也会遗失也会被忘记。

***********

引用艾平这本书 作为开篇,2014年的国庆,来到的异常陌生的地方,虽然一开始对国庆来内蒙不抱有希望的,因为毕竟已经过了最美的季节,

但是我没有想到,就是这个地方,给我带来了我在旅行中从未有过的感触,我会舍不得的流泪,在满洲里的火车站,翻看着这几天的照片,想着这一路走来司机师傅的陪伴,想到了我们夫妻二人与朱师傅,大冷天傻傻的晚上开车去莫尔道嘎山上拍星星的疯劲儿冷劲儿,想到在恩和偶遇的重庆大哥与他随时擦肩而过 确是因为都喜欢摄影而交谈甚欢,在半夜恩和的夜空,大家一起欣赏星星 学习拍星星,半夜去摸别人的车头 只为还给这位大哥快门线,不过最终让我特安慰的是我第二天早晨终于在他们的包车发动之前找到了他 找到了大哥 把快门线还给了他;想到临江的日落,临江安安静静的早晨;萌萌的驯鹿,根河的震撼,黑山头的日落 ,从不吃羊肉的我,吃着手把肉喝着白酒的豪爽,等等等等,都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与感动。。。现在一边写,一边怀念着,我想我还会去看看你的春天与夏天~~
在这里不得不特别提到我们的包车司机朱师傅,推荐我们的朱师傅,有想去玩的朋友们联系他吧13488500050,
人很好,一路不怕费车,因为我们喜欢摄影,所以有些不知名的山头他都会带我们去看看 拍照,有很多美片都是朱师傅带的我们去的不知名的小地方拍出来的,小地方才会有美景,这些有的攻略里面我都没有看到;而且师傅人很随和,也很幽默,我们一起喝酒 唱歌,毫无陌生感。

**********华丽丽的分割线************
正文从这儿开始吧,其实一开始说起国庆要去内蒙,不是特别的喜欢,除了萌萌的驯鹿,因为对于从来不吃羊肉的我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如何度过这几天,心里还是挺打鼓的;但是为了我的驯鹿,也就同意去这里旅行,没想到 ,确实没有想到,带给我太多的惊喜

简单介绍一下大体行程:
DAY 1: QINGDAO -BEIJING
DAY 2: 海拉尔 自由活动
DAY 3 :包车旅行开始 海拉尔-室韦-恩和
DAY 4: 恩和-七卡-八卡-临江
DAY 5:临江-太平村-白鹿岛-莫尔道嘎
DAY 6:莫尔道嘎-敖鲁古雅驯鹿园-根河-黑山
DAY 7:黑山头骑马-满洲里
DAY 8:满洲里
DAY 9:哈尔滨
DAY 10:哈尔滨-青岛
DAY 1-DAY 2:2014年9月30号 ,一早来到海拉尔北京早晨6:20的飞机,没有晚点,以至于我们只有30号 凌晨在北京机场睡觉,不过对于我俩睡惯机场的人来说,也无所谓啦

飞机上的云彩,像棉花

第一眼的海拉尔

呼伦比尔的机场 比较小 比较mini,不过还有机场大巴坐,5元钱 直达市区

喜欢旅行中的自己,充满能量,充满好奇

机场大巴5元,直达市区 蛮不错的,比起机场门口80-100的到市区的价格 太划算了,2个人人民币10元搞定,而且在海拉尔市政府门口 广场,都有停靠,距离我们住的7天 也不远 走几步就到;本以为我们到的早,只能寄存行李没有房间的,没想到啊,早晨9点钟到 就有房间,而且这个季节已经有暖气了,一进房门,比较暖和的,7天是原来的宜必思 ,以至于后来到满洲里的宜必思之后,感觉穿越回海拉尔了。。。房间格局布置窗帘等等都是一模一样的。。。

入住停当,全副武装出门去第一站呼伦比尔民族博物馆,在海拉尔市政府的旁边,一路打听着走着也就到了 走不太远的;一路上阳光明媚,空气太清晰,天空好蓝,海拉尔第一印象 真好!

喜欢到各地看博物馆,免费的 更是第一站就要来看,也许到的这天是30号,只有我们两个人和两个老外在博物馆里面。。

在博物馆里闲逛了一上午的时间,想着中午肚子饿了,想起刚才路过一家草原其其格火锅,大众一下 还不错,进去尝尝这内蒙涮锅;没想到哦,装修不错,火锅口味也不错哦

因为我不吃羊肉所以是小锅来的,我点的蓝莓锅

店里的蓝莓饮料 味道不错 好喝

点了一桌子,典型的眼大肚子小啊,但是味道都不错; 手切羊肉 据说很好吃,对于不吃羊肉的我,在海拉尔的第一餐,没有尝试

店里的自制黑豆豆腐,好吃

店里自制的粉条,好吃!

手切鲜羊肉,看着不错,老公吃起来也说好吃!

我的肥牛,还行吧 这个一般

菠萝什么,忘记了,一开始吃挺好吃,吃多了就不好吃了~~

吃饱喝足,打车去了很有名的刘氏列巴房,很自然的,列吧都卖完了,他家都需要电话定的,早晨7点就可以去拿了;我只买了他家的饼干,也很好吃,只不过后来到了驯鹿园,都给小鹿鹿们吃了~~~

下午回酒店补觉,一直到4点多才起来出门去伊敏河边晃悠,其实就在酒店旁边~~喜欢哈萨尔大桥的夜景

特色的路灯

哈萨尔大桥,傍晚高峰期也是堵车的~~

哈萨尔大桥上看出去的夜景,挺美啊 伊敏河缓缓流淌

走去大众点评搜到的一家不错的串串店,吃串串 喝啤酒!

海拉尔啤酒口味很淡,味道还可以!这个红贴的,比后来我们买的白贴的要好喝

我点的鹌鹑。。。味道一般

他家的烤牛肉 论块买,好吃!

羊尾芯儿 好吃啊! 芯儿 念四声!哈哈

晚上吃饱喝足,去酒店门口 拍这玩儿,这天其实蛮冷了,我是帽子围巾口罩 一律都带齐了

老公给我拍的。。看我多专注!哈哈

自娱自乐的我们 ~~呵呵

2014年10月1日这天,包车的朱师傅早早的来到我们酒店门口,7:30 开始出发 ,朱师傅13488500050微信也是这个号,是老公与他联系的,年纪与我们相仿,马蜂窝上有不少包车司机的电话,提前打电话沟通路线之后,觉得与朱师傅能够聊的来,随之早早的与其约定好,国庆这几天的路线行程;后来的事实证明 我们没有选错师傅;其实在呼伦贝尔旅行,不需要攻略,只要找一位好的包车师傅,一路跟着他走就好;总会找些出其不意的小山头 ,美景尽在眼前,大家能够玩儿到一起,聊到一起,多开心~~

现在还在想念朱师傅车上的呼麦歌曲,想象这在大草原上听着呼麦 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只有蓝天和黑土地,是多么爽的事情,偶尔会看到老鹰,狐狸,乌鸦,等等~~~

第一次看到朱师傅,胖乎乎的,很热情,大家没有生疏 没有寒暄,自然而然的会觉得是很亲切,很舒服的,3个人一起吃罢早饭 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第一站,达尔吉林寺 ,这是我特别要求要来的,其实 只为了去看看而已。。。。

在达尔吉林寺外面看了看,师傅带着我们去金帐汗外面看了看,反正不花钱,去喽一眼呗

在这 感受一下射箭的乐趣,老公水平还不错,可惜我只有姿势,没有准头!!

第一次看到内蒙的草原,兴奋不已 来一次亲密接触

看到这样的景色,只能感叹人类的渺小 虽然过了最美的季节,但是司机带我们来到的这个小山头,景色却也是很美的

一路上,看到这样的景色,或被牛,羊 马群当去 去路,看到牧羊人 骑马 放羊,好不自在!

大草垛!!哈哈 远看 就像果丹皮!  但是坐上去 还是挺扎人的哈!

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了这一家蒙古人饭店,对于从不吃羊肉的我,就是从这家店 开启了我的吃羊肉模式! 还要特别感谢朱师傅的鼓励,让我一定要尝一尝,这一尝不要紧,彻底开启了我的羊肉模式了!!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怀念这家的手把肉,现杀的羊皮就扔在后院,羊头给他家的草地笨当零食~~~ 羊肉放在厨房 朱师傅去帮我们选的 羊排,还有不得不提 那个羊肉汤,和我们在青岛吃的绝对不一样,绝对绝对的好吃!!清清淡淡的羊肉汤 好喝的我停不下来!
怪不得老板娘问要不要在羊汤里面放面条下着吃,一开始惧怕羊肉的我,没听从老板娘的建议,以至于后面 也没法加面条了,很是遗憾的!

新鲜的羊肉

风干的牛肉干

好吃到现在还想念的手把肉!!!

羊血肠,好嫩,好滑,趁热吃,好吃好吃啊!!!想念想念啊

就是这碗汤,好喝 超级好喝啊!!

吃饱喝足,路过额尔古纳,去市区买上后面几天的水果,饮料 还有最重要的啤酒!!

额尔古纳市区,已经有那么一点儿味道了~~~与我们这事儿的县级市都不一样哎 主干道 建的还不错

第一次见到大牛牛,还是很兴奋的!

一路沿着额尔古纳根河湿地走着,今儿下午的目的地是白桦林,也是 一样,免费

只是很可惜,国庆这个时间来,确实完了,很荒凉,很萧条了,白桦林都树叶子都掉光了

白桦林简单玩儿了一会儿,就奔着今儿的目的地 恩和前进! 司机朱师傅,提前帮我们预定好了住宿,木格楞的标间 这一路的住宿都是标间   有热水, 独立卫浴,有暖气,要不就是电暖气,热水壶,干干净净的,总之 住的是不错的

恩和差不多4点多了,这是我们住的家庭游客栈,老板真的是 俄罗斯人的面孔,说着东北+山东话的 半个老乡!哈哈哈

收拾停当,就想着在恩和转转,季节不对,有一些客栈都已经关门了,整个恩和 安安静静的,20快租了个双人自行车骑着,绕恩和绕了一圈

对于一切都好奇的我 喜欢拍拍这样的耕地用的机器 哈哈

这家在路口的雪糕小摊儿,竟然有后来在满洲里看到的雪糕 价格也与满洲里的价格一样;好吃~~ 甜筒的口味有很多种,酸奶的,蓝莓的等等

一般在这些家庭小旅馆住,师傅提醒我们先去厨房点菜,点好菜说好晚上大约几点钟吃饭,这样 溜达回来正好可以吃热乎饭,朱师傅真是贴心;每次我们要多点些菜 怕朱师傅跟我们一起吃不好,他总是说够了够了 不让我们浪费~~多好的人哪

不过在这些小旅馆吃饭 价格不是很便宜,不过好在量很大,口味也很好。这家的特色 俄餐,土豆牛肉饼,必须来一份 好吃。在就是西红柿牛肉汤,还有一份青菜,啤酒因为饭店里面的都贵,我们自己买的白贴的海拉尔啤酒,不懂啊,不如红贴的好喝;这天与朱师傅一起,三个人喝了 1捆啤酒还没过瘾;大家把酒言欢,庆祝祖国生日 哈哈,好不开心;还有一个特经典的事情哦,我再我的滑雪服里面突然搜到了一个平时在家喝酒用的小骰子,我们3个人 玩儿游戏喝酒,太开心了~~为什么是我们输的多,朱师傅输的少呢!

吃饱喝足,借着酒劲儿,去恩和看看夜景,晚上黑乎乎的,带好手电和头灯 我们就出发了 ,这一出发,没想到能够偶遇到重庆大哥,真的学习了很多很多~

沿着甜筒摊位一直走,就来到了一个小桥上,本不会拍星轨的我,想着过来研究研究,对于没有摄影水平的我们,扛着三脚架也是无劳的,因为不懂技术啊;临走之前,老公吧拍摄技巧都记在手机里,临时拿出来看,也无计如是;正一筹莫展的时候,重庆大哥出现在我们眼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想过去跟他请教请教,没想到 ,大哥人特好,真是教给了我们小菜鸟好多好多;还邀请我们一起拍星轨,在大哥的指导下,30分钟一次,50分钟一次;搞定了下面的几张照片;心里很是兴奋,兴奋之余对于没有大广角 很是懊恼,决定回来就买上尼康的14-24 这样我的大三元就配齐了;

拍完星轨,重庆大哥又教给我们如何拍银河,陪着我们拍
恩和那晚的银河,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漂亮,只是很可惜!!!我的高iso降噪忘了关了!!!  拍出来的 不好看   不过我们也学会了!很是开心开心!临走的时候 不知道为何大哥的快门线 留在了地上,等到我和老公发现去追, 大哥已经消失在茫茫黑夜之中;无奈 只记得大哥是从漠河过来的重庆大哥,住的地方比较拗口;凭着记忆,大晚上的快12点了吧,我俩去摸我们能摸到的任何车的车头,但是无果 都是冰凉的,肯定不是大哥的;怀着很不安的心情 只好回去睡觉了~~

恩和的一晚,睡的很好,很暖和,就是很干燥 床头必须准备好水,以备不时之需;从陈旗到恩和这一路,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只觉得我来这国庆假期,是来对了!没想到的是,后面几个会给我带来更大的惊喜与感动

第二天一早 5点多起床,想再出去找找看,能不能遇到重庆大哥,还给他快门线,这摄影的人 没有快门线,可咋办呢!!

清晨的恩和,安安静静,空气冷冷的,但是很清新,很喜欢,天也出奇的蓝

晒一张 朱师傅的座驾!哈哈

恩和早晨转悠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这位大哥,无果 会客栈吃早餐吧,一个人15元;奶茶太好喝了!!蓝莓酱 太好吃了!!!

阿偶!一口吃掉!哈哈哈我的嘴巴好大的!

跟朱师傅说了昨晚的事情,我需要找快门线大哥!我直觉应该是在噶咧,因为早晨早餐前出去转悠的时候 看到了黑P 的车,我们吃罢早餐,朱师傅说再带着我再在恩和转一圈,再找找看;没想到 到了噶咧,真的看到黑p的车,而且车都发动了,准备走了,上前一打听,果然是重庆来的!哈哈把我高兴的啊!!快门线终于还给主人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不枉我 一早 一晚 出去寻找;这张照片是找到大哥之后 开心的我!老公拍的 哈哈 看我笑的多开心啊

这天 直奔临江,看车上的格瓦斯,已经冻成冰块了!! 国庆的季节,这边已经零下了!!还是挺冷的,大家要注意保暖了!

路遇萌萌的牛牛,好喜欢~~ 就是他们从来都不怎么理我

今儿走的是砂石路,走七卡八卡到临江  路上遇到查身份证的。。。应该是荷枪实弹的吧!也不知道枪里有没有真子弹

好喜欢这样的景色,牛牛好自在!

我和朱师傅漫步在这美景当中,哈哈

一路沿着边境走,沿着额尔古纳河走着,看着美景;今儿路上没有吃午饭的地儿,路过的室韦,朱师傅说吃饭太坑人,就自己带了点儿海拉尔买的干粮简单对付了几口,朱师傅很对不住啊!!

一路开的飞快,早早的来到了临江,入住的这家老板娘还是个山东人  哈哈,我就说我们这一路好幸运~~老板娘给下的打卤面吃了点儿,顿时温暖百倍~
临江入住的这里,才80几户人家,建设的感觉也没有恩和好,但是与恩和相比 我更喜欢临江,骑马看日落,骑马早晨去界河河边 看看,再去北山看看日出 俯瞰临江这个小屯子,心里很舒服~~~
客栈院子后面~~摘野山钉子呢~酸酸的~~

好想开着拖拉机走在黑土地上!哈哈

我们住的地方~也是一样,店里自己烧暖气的,倒也不冷,就是早晨 水管会冻~~~所以想洗澡的,就趁下午刚入住的时候快去洗澡;到晚上冷了水管一冻 没法洗了~~~

骑马上山看日落, 店家一批马,又去外面找了一批,65来回趟,算便宜的;本以为国庆假期,加上今年爸爸去哪 这个地方国庆会很火爆,没想到还好,也许真的是过了旺季的时候了,但是我喜欢这样的人少,这样的假期~~

旺季的时候 可怜的马儿要走10多趟,国庆 最多一天2趟~~还不错啦

提醒大家,最好还是不要自己骑马,让养马人牵着比较好;听朱师傅说 今年有自己骑马出事故的,所以大家还是安全第一;想真正骑马的,去马场去策马奔腾~~后面会提到哦!

喜欢的临江的日落!
现在国庆这个季节,我们16:30出发,18:30下山
正好赶上日落,大家去的时候要把握好时间啊,17:00 上山 就已经晚咯

我给老公拍的,还不错吧!哈哈

骑马下山回来,店家已经吧提前点好的菜炖上了,小鸡炖蘑菇好吃,店家的散养鸡,98 一大盆,界河里面的华子鱼,炸的酥酥的,也很好吃 58 貌似是,

看着热乎乎的饭菜 心里好温暖,朱师傅占了个好位置,靠着火墙 哈哈,今晚不喝啤酒了,太冷,店家有蓝莓酒,山丁子酒等等,我们就改喝白酒~~ 白酒口感不错啊,甜甜的!

这天在临江早晨 早早的起来,去河边看看,再去北山看一眼清晨的临江 可惜天气不给力,有点儿雾蒙蒙的

一早找了一批马,老大爷帮忙牵着,60一趟,去河边,再去北山 价格还算ok 大爷也是俄罗斯族 很健谈,拍的照片 洗了 寄给了他

上到北山,看看临江小屯,感觉好安静,整个人都安静下来

离开临江,直奔老鹰嘴  路过太平村 ,一路颠簸着,来到此行最期待的白鹿岛

太平村 只有几户人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修路,朱师傅直接把车开在田间地头,不怕费车,很好啊,我们看到了太平村的全貌

老鹰嘴有一户人家,几分地,散养鸡,一只狗,就是他们的全部,临河而居,这样的日子 肯定过的很舒服

离开老鹰嘴,进入到林区 开始就是柏油路了,一路开到白鹿岛,路过收费口,2个人给了80块钱的门票,没收据 没门票 感觉是个自己设立的收费处

进入到林区,要检查防火证哦 朱师傅提前在开好的~~

看到这儿,更增加了我要买14-24 的决心~~~带去的镜头 跨不过来啊  还不如手机全景来的给力

一路在莫尔道嘎景区里面开着,看着林子,路上一辆车 一个人都没有,感觉好舒服 好惬意 这个假期,来这儿真是来对了

朱师傅特意开车带我们来莫尔道嘎景区门口,留念一下吧~~ 感觉景区也是冷冷清清的

下午直奔莫尔道嘎市区,找了个旅馆住下,装修的还算不错,100一间,有暖气 热水,朱师傅与我们住在一起;还好我们来的早,后面来的晚的,就开始涨价啦,150 200一间的也有;到半夜我睡下之后 还听到有人敲门问有房间没; 看来这地方国庆来玩儿的人也不少,还有的没地方住 无奈住到山庄的 人民币1280 一晚哇!!土豪~~

住宿问题搞定,朱师傅带我们上山啦,本来以为和临江 差不多 晚上可以自己走上来,没想到开车盘山路还要走一段时间,果断放弃自己上山的想法,跟师傅商量之后,朱师傅很痛快的答应晚上陪着我们一起疯~哈哈,在这里很感谢朱师傅的陪伴,一路上陪着我们疯玩儿,不会忘记莫尔道嘎晚上的那个夜晚,傻傻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就为拍个照片,傻傻的看着银河 ;冷冷的,但是有了你们的陪伴 心里却是暖暖的

看完日落从山上下来,去到这家铁锅鱼吃饭,没想到那么好吃,第一次守着灶台吃饭,还是直接烧木头的,听到木头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守着热乎乎的大灶台,好温暖有没有啊~~~

这家的东西都很好吃,点了2条额尔古纳河的野生鲶鱼,4斤,带菜 带粉条 豆腐的,很好吃,花卷是老板娘自己做的,点锅的时候 花卷放在上面一起蒸,本来想15个够吃了,没想到点少了,应该来个50个才够~小小只的花卷~但是味道很好,后来感觉不够,又加了1斤 筋头巴脑,一斤猪排骨~~好吃到爆啊!!

吃饱喝足,胃里暖暖和和的,会宾馆修正修正,洗完澡,穿戴严实,朱师傅再次拉着我们上山了~~ 大家疯玩儿了几个小时~~很hi啊~~

离开了莫尔道嘎,这天是我最兴奋的一天,因为要和驯鹿一起玩耍啦!!哈哈 驯鹿比我想象中还要萌,还要可爱~~~喜欢的不得了

其实昨儿本来的计划是住在神鹿园的,这样我可以去两个地方去看驯鹿~~哈哈

但是天太冷 神鹿园已经关了,所以我们只有去了敖鲁古雅驯鹿园 门票好像是30一个人来的,里面还有袍子,小兔子,松鼠 等等 但是最最吸引我的还是驯鹿,他们真的太可爱了

这只驯鹿的眉毛 好有喜感!!哈哈

好喜欢它啊,听到手里塑料袋子的声音就来了,苔藓他们根本不吃了,在海拉尔刘氏哪里买的饼干,全都奉献给这些驯鹿了,但是不知道驯鹿吃饼干 能不能行呢?他们吃起来咬到嘴里嘎嘣嘎嘣的声音 真是好听 ,随便摸 随便抱~~~好亲人

这一大群,一直跟着我屁股后面 我走到哪里,他们跟到哪里~~就因为我手里有吃的~~~哈哈

看到一片黑土地,朱师傅停下来,我去黑土地里面撒欢了~~~

黑土地里面的大土豆~~这儿的土豆都超级好吃~~~

一路沿着根河走着,这样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朱师傅特意带我们去到一个小山头,没想到这里的景色 让人震撼

对于马群,我是一点儿抵抗力都没有,特喜欢马~~

看到这样的景色,只会感叹 人类的渺小,大自然的魅力使然

我们的影子~~ 希望我们就这么一直互相依偎着,一直到老

一路紧赶慢赶 赶到黑山头,因为要去黑山头看日落,所以我们还是4点半到的黑山头住宿停当之后,不敢多停留,先去子昱饭店定好桌,就直奔山头而去,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朱师傅安排的妥妥的~~一点儿都没有耽误时间,让我们找到了好位置看日落~~哈哈 不怕费车的~~

我和老朱一起,拍日落玩儿呢~~ 看我们多专注

我最喜欢的一张,可以老公给我拍花了

拍完日落,直奔这家饭店,茶叶熏羊肉,不得不说,太好吃了,也太火爆了!!如果是看完日落下来,保准没地方啊!因为都订满了

这天晚上 因为朱师傅家里有事,要提前离开 我们都很舍不得,朱师傅安排了他的小兄弟小白从陈旗来过来 ,接着拉我们玩儿完最后的行程,这顿茶叶熏羊肉 朱师傅请客~~~多不好意思啊~
这天大家喝的很hi  很高兴,但是也有不舍,因为短暂的几天之后,就要离开了~~

看我们老朱多能喝!!哈哈

羊骨髓  羊肉真的好吃~~

这天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回酒店的时候 ,与老朱相拥告别,没多说一句,我的眼泪在眼里打转,好在现在大家都有微信 qq 通讯方便,非常感谢老朱一路带我们走走停停,玩儿的很高兴 吃的很hi 喝的更hi 完美的假期旅行;老朱不怕费车,不怕费油,带我们多走了不少小山头,看到了不寻常的美景;从一开始 海拉尔第一面便没有陌生感,也可能是年纪相仿,我们一起聊天 一起听歌,好不自在~~ 相信这样的日子,待我再回到海拉尔 还会继续!

今儿是包车游的最后一天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一路上一直在说,没玩儿够,怎么都没玩儿够,前几天看到黑山头前面的草场上有马场可以骑马,这次本来打算去北疆马场特意去骑马,一路上听到大家说天冷了没有了,一直都感觉很遗憾,没想到哦 可能是国庆的原因,还是有大马可以骑的,好开心了啊~ 朱师傅帮忙问了9点开始,这天和小白师傅一起 早早的赶到草场等着骑马;

ps:从黑山头出来一直到满洲里 一路上都是边境公路,所以没什么小饭店儿,大家提前在黑山头商店买好干粮 和水,就上路吧!

马场有3种价格,100的是到对面小山头绕一圈是100人民币,200 的是 在对面山头绕大圈 ;还有一种是300一个人的,大约1个半小时的时间,从马路这边的草场一直骑到马路对面的湿地,绕一圈再回来;一开始听起来300的价格有些高,而且没有头盔,自己骑,但是有领马人带着骑,后来想想,既然来了 就要骑过瘾,所以选择了300一个人一圈的,定好就赶紧去选择我喜欢的大愤青~~ 为啥叫它愤青 后续再来细细说来哦

这天我们到草场的时候,有大约两辆车 大家都在等着骑马,一看到这架势,我和老公赶紧先冲上去选好我的大马 哈哈 我喜欢我的愤青,枣红色的 好看,话说这家的马都好高大~~老公骑的是黑色的,也很帅~

和另外一辆车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走起来啦~~

一开始还是很兴奋的~~还多少有一点点害怕,之前在坝上骑过马,多少会一点点,这边的马鞍子没有临江的软垫子,直接就是皮的马鞍子 好磨屁股 哈哈;但是慢慢随着踮起来,跑起来之后,屁股其实 不怎么靠在马鞍上,都考腿的力量撑着跑起来,也就不怎么磨啦 哈哈

这是过了马路,绕道对面的湿地了~一路上 只顾得玩儿,都没太有时间拍照;这次骑马的经历太棒了~
领头的马 只要一跑起来,我们这一群都跟着跑起来,好爽啊!

看我的大马~~

在这很感谢石家庄的小伙伴,大家只是一起骑马,看到我和老公 两个人 没法拍合影,主动来帮我们拍照,在这 再次感谢~~~

看我们的大马,帅气吧!

这一圈1个半小时,骑的好爽,终于感受了策马奔腾了~~在草原骑马就是爽!! 依依不舍的和大马告别,我们也要告别黑山头 向着满洲里进军了!

今儿这一天,真的是nn次停车,黑山头到满洲里这一路真的太美了!!

一路美景,到下午 来到了扎赉诺尔,其实扎赉诺尔值得好好的逛逛的博物馆,我们因为心系满洲里只匆匆一瞥,就离开了,这里建设的其实蛮好

满洲里的夜景不得不说 很美,满洲里这个边境城市,处处真是充满了异域风情

满洲里的出租车司机介绍的地方,马克斯,即可吃西餐 也可看表演,这一套鸡尾酒200人民币,老公要的俄罗斯啤酒,等到10点钟开始表演,气氛很热闹;

这天,因为要离开了,所以收拾停当,去满洲里市区逛逛,其实满洲里不大,也没什么特别的,国门没进去,就用相机拍了几张照片,套娃广场,真心不喜欢;还是大草原更吸引我

大众点评了一下 海马餐厅是当地人去吃俄餐比较多的老牌餐厅,中午过去吃的,果然红菜汤非常非常的好喝,其他的也好吃!

要离开满洲里了,我的草原之行也要接近尾声了,这篇游记断断续续由于我的懒惰,拖了很久才写完,现在想来,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们与朱师傅一起 傻傻的在莫尔道嘎 拍星星的晚上,那时候大家很开心,现在想来,真是一生的记忆了~~要再次谢谢朱师傅的陪伴;
大家想去呼伦贝尔的记得找老朱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5 17:12

引用 青岛麦子 的图片:

2016-04-15 18:22

好美,已经联系上师傅了,谢谢楼主的帖子

2016-04-15 18:26

顶一

2016-04-17 15:44

引用 青岛麦子 的图片:

2016-04-17 15:45

不错的文章,收藏了

2016-04-17 17:5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8 10:57

2016-04-28 13:07

写的真详细,图片也很好看,我也是找的朱师傅,人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