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厦门

New Heart (淮南) LV.13
2016-04-15 14:43 1103/10
  • 出发时间/2015-11-20

本人28岁,从事旅行社工作三年。所以有很多时候因为工作之便去了很多地方。)之前都是跟团游,因为觉得不用操心。进入这行后更热爱旅游。本人走过2个国家。到过27座城市,留下211个足迹(这是下载马蜂窝才知道的这么详细),一直没写游记,因为太懒了,但是觉得之前出去玩的时候都是看别人写的游记,分享经验,自己也应该回馈这个软件,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所以就下定决心把第一次写游记给了厦门

行程概括

第一天;合肥厦门鼓浪屿
第二天;鼓浪屿一地
第三天;鼓浪屿厦门—曾瘄垵—环岛路
第四天;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环岛路
第五天;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环岛路
第六天;福建永定土楼
第七天;厦门合肥

第一天

我们是11月20号从合肥厦门晚上的航班19多的,航班是我表妹从网上定的所有加起来¥200多,11月份厦门机票很便宜,本来打算让工作上的朋友帮我买,结果咨询才知道他们的特价票都是凌晨1点多的,虽然很便宜,但是还是果断的放弃了。
抵达厦门后得到机场人员的帮助,排队等出租车,虽然是晚上21点多,等车的人也将近80人,不过出租车也多,很快就到我们了,我们第一站就是到鼓浪屿,当时就觉得必须去,想着在那多玩几天。从机场打车到码头50元左右,20分钟左右就到了,到了后就拿身份证排队买船票,¥35含往返.所以船票大家一定要收好,船上的人很少,很快就到鼓浪屿。当是已经晚上23点了,岛上的店面几乎全关门了,我们的酒店是从去哪儿定的(厦门鼓浪屿今厦有您旅馆)我们定的是20—22号中午离店,一间两天是¥356,打电话给旅馆老板,老板很热情,出来接我们。还给我拿行李。酒店外面在装修,里面也还行,我对住的要求不高,只有干净卫生就行了。老板还跟我们说岛上哪里好玩,在地图上标记好。

第二天

早上睡到8点多,整装待发开始鼓浪屿之行。走5分钟就是主干街,岛上的店铺有部分开门。我们离老远就看到有人排队买肠粉。15元一碗,拿到手我就觉得挺少的。随便吃完就沿着街走,没有目的地,反正觉得就在这个岛上,先逛逛再看。走到岛边看着对面的市区,白天欣赏别有一番风味。四处停停走走拍拍照。到11点左右可能早上就吃的肠粉,很快就饿了。所以决定在到街里吃东西,等我们到那的时候,所有店都开门了,人也多了起来。我们决定每样都少买点尝尝;我和我妹加起来花了¥200,才发现我俩都没吃饱;我老公进去一家点了一份海鲜面30一碗。吃完后对我说方便面都比它好吃。失望之极。我在这里专门说下张三疯奶茶,之前就听别人说这家奶茶难喝之极。但我想既然来了就试试看看有多难喝,当我准备进店的时候,正好有一女生跟我面对面,她当我面喝了一口,接着她就吐出来。当时我就掉头不买了。不过我喜欢他家的语录。岛上的各中特色店很不错。不过店里的东西很贵,全是20起步。我就什么都没买。(嘿嘿,也是小资女生,没什么钱),下午回到宾馆休息了3小时,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下午的时候找有名的金兰饼家,好家伙,找了好久定位了半天才找到,在岛上居民区附近,味道不错,¥2元一个觉得好便宜。旁晚到沙滩上坐着,吹着海风。回到宾馆就决定第二天到厦门市里,因为我们对鼓浪屿比较是失望。

第三天

早上一大早就去日光岩,8点之前门票减半,岛上很安静个人很喜欢,等我们进去的时候,也有人下来了,还好那不是太高40分钟左右就上顶了,上去也有不少人,我们就简单的拍拍照。下来过后,又去菽庄花园。门票¥30。我们进去游客明显的很多,逛了一圈,,又进里面的钢琴博物馆,里面就是有很多钢琴,不怎么大,一楼进去二楼出口。在菽庄花园呆了1小时,感觉的无聊,就出来了。我们又走到街中心,买了黄胜记的东西。是从美团团购了15袋,一袋优惠了2元,商家一听我们是团购的,态度立马恶劣,我去,他让我们到旁边,我才发现离他们一米,也有一个小摊位,都没人。我们就从那拿的,我是不想买,可是没办法要带特产给朋友;买好东西后,就回酒店办理退房。拖着行李到码头正好有很多团队也离开岛,所以人可想而知、、、我们坐了15分钟还没到岸,我就纳闷我第一天不到10分钟就到那。后天听我妹说,当地人和省外人坐的船是分开的,晚上9点以后游客的船就停了。当地的船是很快的;离开鼓浪屿,我一点也没舍不得,唯一的感觉就是岛上得物价高,跟香港旺角的物价差不多,可最主要的是分量还很少;下船后,就导航找酒店,也是从去哪儿定的,叫“厦门第一港客栈”,酒店附近有很多水果商店,很方便,老板开个小车去接我们。¥296两晚个人比较满意,在环岛路那边,离曾瘄垵很近。最好的就是可以在酒店买去机场的大巴票,15一位。酒店装修的很有特色。酒店不是很高,顶层有洗衣机还有晾衣服的地房,楼下有厨房,用一下是20,原料自己买,调料都是他们的。也有旅客买海鲜,回到酒店自己烧。旁晚我们就坐公交车去曾瘄垵,就是个小吃街,各地方的小吃街都差不多,我们走走吃吃,逛逛看看。值得一提的是八婆婆烧仙草,特别好喝。从曾瘄垵出来,对面就是海,我们沿着海直走,吹着海风,我们都喜欢这个地方,就决定走回酒店,好家伙走了2、3小时,天都黑了,一遍走一遍拍照,虽然累,可是很舒服。不过不建议2、3个女的走,感觉不是很安全。有老公我们稍微胆子大点。回到宾馆才发现我的脚都肿了。。。

这几张是旅店的照片,本人很喜欢这样装修格调

下面是到曾瘄垵吃的小吃

还是喜欢海边

第四天

早上坐公交车到厦门市区中山路,坐了40分钟,去吃这家“黄则和花生汤店”,这家在美团上也有活动,打九折,进店后服务员让我到专门换劵的地方,不得不说很难找,唉,没办法谁叫我是小资呢。个人喜欢吃这家东西。吃完饭就逛逛这条有名的中山路步行街,就买的第七铺椰汁馅饼。别的没什么要买。所以没什么感觉。不知不觉快到中午,我们就决定找“小眼睛大排档”海鲜店,这家有好几个分店。我们就找离我们最近的,定位了半天,找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人好多,我感觉只要是旅游功略推荐的地方,人都不会少。我们点了服务员推荐的菜,味道不错,这一顿¥200也还行。吃完饭就没有目的四处走走看看,又逛了圈中山公园,免门票。最后一致决定再去环岛路那边吹海风。

黄则和花生汤,人喜欢甜的,所以超爱,花生汤我没加鸡蛋。纯花生汤。鸡爪我好吃,入口即化,别的也还行吧,。就是人超多,服务员态度差的恶劣。

第七铺,也可以从美团团购

小眼睛大排档,找了半天,不过值得去吃

第五天

我家那只猪因为要工作,就先回去了,我们一早换了一件三人间,早餐还是决定去吃黄则和,吃完后就坐公交先去的南普陀寺,人也超多,,寺门口可以领免费香,我们一人领3支,烧完香后,就进去拜拜,人也相当多。大概11点左右出来,走到厦大门口,打算排队进去,(这是我妹强烈要求去的)厦大是中午11;30到14;00对外开放,厦大离南普陀寺很近,走5分钟就到了,结果外面人超多超多的,我当时就纳闷,里面到底有什么这么吸引人;在这我要分享下我做的挫事情,我们准备排队的时候,有一个女的说是里面学校的,有证件一人10元可以带我们先进去,不用排队,我想人那么多,花小钱省得排队了,于是钱就给了,也有一小部分人跟我们一样,天真的以为有小门,我们就跟着他们后面走,正好也到点开门点,结果我发现是他们有几个人在前面占着位子,我们就等于插过去,结果我前面的还有两个女孩没进去,门岗说他们傻,花钱插队,当时我就懊恼。还好进去了,每人是刷身份证进去的,当我进去的一瞬间,唯一的想法就是我倒要看看那么多人排队进的厦大。里面到底有什么特别。
中午出去后那就坐车去曾瘄垵吃东西。解决了中餐,然后我们就坐车到我旅店那边的椰风寨,我发现沙滩上有好多贝壳,有弯腰捡了1小时,鞋子都进水了,可我却不觉得累,因为捡了好多好看的。不知不觉又到傍晚,我就决定回酒店休息。晚上我们决定去第二天永定土楼,我妹说从网上订,100元一人,来回大巴,土楼门票,还有一个中餐。上面还写得纯玩。

以下纯属个人情感个人意见
我觉得厦大里面跟我上的普通大学没什么区别,里面有的,我的大学都有,我们进校学生正好下课,学生在后面骑自行车一个劲的按铃,我想如果我要是学生应该很烦,好好地大学弄得跟个景点一样,到处是人;游客大致上去的地方也就那两三个,我们先去所谓的芙蓉餐厅,一二楼是学生的,三楼是外来人的。进去看到几乎全坐满。看了菜单,跟外面的一样,一份2、30,有的比外面的还贵,当时我们三人就说出去吃;然后就去芙蓉隧道,那个隧道就是给学生停放自行车的,里面还有点暗,说白了就是涂鸦的地方,不过有的作品也真的不错;可惜的是有的作品上被别人乱涂;出了隧道就慢慢走走看看,然后就看到大门,我们三个都说出去。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厦大会在旅游攻略上推荐,有的地方游客还不能去,还限时参观,可是还是有很多人排几小时都要进厦大。逛完厦大,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再也不要逛大学了

还是海边好玩那

第六天

早上7点那边导游提前联系我们,因为我们在环岛路,所以我们是第一批上车的,然后导游再去接每一组客户我们将近坐了4小时的车才到永定;中途导游在车上简单介绍了厦门,到服务站的时候,导游说要40分钟,当时我就奇怪10分钟就行了啊,上完卫生间就没出口,唯一的一条路就是进去参观,里面就是特产超市什么都有,我妈还买了几袋咖啡,也有不少人买很多东西。。到达那里已经中午了,导游安排中餐,我就吃了一口,还好我带的面包之类的,不然就要饿死了。吃完饭导游发门票,分3队人再分别安排讲解员进土楼。我第一次见这样的建筑,很特别个人也挺喜欢的,游客人数也还好,我们只能在下面溜达,不能上楼看下面,毕竟楼上都是当地人的家。导游讲解了40多分钟,又带我们进一个屋里,说是他家,我们坐下就倒茶介绍让我们喝茶,没错就是卖茶叶(。过后我们又自己逛逛看看。最让我烦感的是我们走到了一个所谓的景点中心位子,结果那是游客花钱拍照的地方,也不贵15一张,可是不花钱就不准过去拍照,也不准停留,我去,我就故意慢慢走,难不成那小段路还不准人走了呢,在心里鄙视他们一千遍。然后买了个小纪念品。结束土楼的行程。大概晚上7点才到中山路,我又买的八婆婆烧仙草和凤爪,个人超爱。这一天几乎都在车上,不过还是报这样的划算,毕竟来回车费和门票,要是自己去的话,一人肯定不止100.所以有时候大家也不要太排斥跟团,这是真心话。

鸡爪,和八婆婆烧仙草,个人超爱

第七天

头天晚上到酒店买到机场的大巴票,因为是早上的航班,所以晚上酒店办好手续。第二天一大早老板开着小车给我们送到路口。服务超棒,坐上大巴20多分钟就到机场了。结束厦门六天之旅。

厦门之行总体来说还不错,个人觉得鼓浪屿就是游客去的太多了,已经很商业化,物价真心贵厦门市区我个人还是喜欢环岛路,和家人一起漫步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音乐。也可以租个自行车(主要是本人和妈妈都不会骑,所以就没租)
最后,说下我们这次的旅游花费,我们特产就买的¥200多。个人吃行住玩总共在¥1600多左右。个人觉得厦门还是适合自由行,。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大家。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5 15:26

2016-04-15 15:44

引用 zkyingfeng 发表于 2016-04-15 15:26:5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zkyingfeng:看来我写的还行,

2016-04-15 16:13

2016-04-15 16:17

引用 New Heart 的图片:

2016-04-16 19:31

2016-04-16 19:3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8 01: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