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旅行日记(一)—山城/重庆 一人一包一段旅途

舒月儿 (达州) LV.5
2016-04-15 14:43 1945/12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言

任何事情只要你努力去做,就会得道你想要的结果,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
4.8 翘掉两节古代文学课回宿舍收拾行李,背上背包出门,准时赶上了10·19的火车
人生就一次,当我们觉得做一件事情有意义时就放手去做。

到重庆必做的那些事~

①享受山城夜景,感受这桌城市的灯火繁华
②晚上到解放碑打望
③好吃街的酸辣粉、山城小汤圆。
④看朝天码头夜景两江交汇
⑤七八点到洪崖洞看夜景吃美食
⑥游磁器口古镇
⑦在十八梯感受这座城的另一面
⑧到三峡博物馆一览重庆的古今文化
⑨找一份属于自己味道的重庆火锅

关于交通

重庆轨道交通目前主要就是1号线、2号线、3号线和6号线,1、2号线在大坪和较场口可以换乘,1、3号线在两路口换乘,1、6号线在小什字换乘,2、3号线在铜元局和鱼洞可以换乘,3、6号线在红旗河沟换乘。
②第二种就是滴滴了、还有Uber、(不过网上有人说打车软件在山城有点不好使哈/)在重庆用过一次滴滴,我在桥下司机在桥上、

D1:入住弱水青旅—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三个地方很近,基本上半天加上晚上就可以走完了。走走走吃吃吃、就是这节奏~PS:吃的全都放在玩的下边、一波撸完简单粗暴~

在Booking.com上订了一家青旅,感觉还不错,入住还送一杯拿铁咖啡。 PS:这家店的咖啡师是重庆前八哦。
 爆个小福利~~这在里可以凭25元押金可以拿一张重庆的交通卡哦,做地铁公交都有优惠。卡不多,都是之前的驴友留下来的、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声音。塔是八角形的,最顶端有几根天线。

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

这是各个楼层索引

阴阴的天

喜欢这种追求自由的方式./随心

最上面有一艘海盗船,依山而造

雾都

千与千寻 洪崖洞

夜景,非常美!

重庆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朝天门,所以才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
从洪崖洞沿着滨江路可以走过去,大概二十来分钟,中间由于正在建设,还要绕一段路。也可以打车大约10元。

天门地标

可以选择坐船游览重庆的夜景、票价具体多少忘了、。大约100来块。在那附近有很多卖船票的、

关于美食、放开你的嘴巴

一大波美食即将到来~
PS:作为一个健身爱好者对饮食有一定控制,但无奈谁叫卤煮对美食的诱惑不可抗拒呢。。
锻炼健身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身体,能放开嘴巴去吃吃吃。健身和美食搭配在一起才叫完美!

川北凉糕 在小吃城里逛看到这个挺好奇,点了份 来试试。感觉味道怪怪的。不符合我的胃口,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佬麻抄手 洪崖洞四楼天成巷407附12
抄手分为微麻,中麻,特麻。价格有10元和15元的、
抄手皮薄馅厚,肉嫩,吃之前要记得搅拌底下的汤汁入味。吃完嘴巴麻麻的非常爽,让你舌尖跳跃起来。

吃的时候可以再点份他家的凉糕,嘴巴麻的时候再吃勺凉糕,解麻又清爽。

巴渝正月醪糟小汤圆 在如家酒店往上走几步那家。 里面还有各种小点心。
小汤圆是芝麻馅的,汤圆的皮糯糯的,也很透。吃在嘴里口感十足。喜欢吃甜的朋友应该是非常喜欢的。

灌汤包
15元一笼 有八个
在好吃街里面的灌汤包、沾点醋,一口咬下去满嘴汁。

好友来的酸辣粉   各种攻略都有推荐的。、 在国美电器旁边、在国美电器入口那家也是他们家的。味道一样。
这家店没有位置,走到那附近就看到很多人排队买,买了直接在路边的凳子上吃或者站着吃,在美食面前什么 形象都不重要
七元一碗、他家的粉弄得挺好的,上面是香菜和杂酱。入口酸辣。

好友来刨冰 吃完酸辣粉可以来一碗、解解麻辣、他家的刨冰也是不错,极力推荐,喜欢吃甜食的朋友不可 错过!
里面有西米杨梅西瓜、

胖子妈盐水鸭和廖记棒棒鸡的合作店。各种卤味。各种鸭舌 鸭胗挺好吃的、

花市碗杂面 这家店在离解放碑的英利国际不远、在一市场门口。
招牌的碗杂面,豌豆软软绵绵,杂酱香用料挺多的。店很老,人多可以再路边吃、二两的12元。口味有辣和不辣的哦、

当时下午去的洪崖洞,感觉还早,逛了逛就沿着滨江路走去朝天门,到朝天门转了一遍,然后坐到江边阶梯上看两江交汇和重庆的夜景。时间差不多了就回去看洪崖洞夜景,然后吃了佬麻抄手后回去解放碑。
差不多九点左右回到青旅,回到青旅正好看到青旅老板然后聊了聊,老板也是喜欢旅游的人,之前是做房地产的,因为喜欢旅游然后和老张合伙开了青旅,老张英语不错,到过许多国家旅游,是个很有理想的人。聊着正好同住的一个新加坡的哥们也回来了,中文讲得非常溜的一哥们~
 旅行就是这样,在路上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你会把生活里的所有烦心事放下,在旅途里你是个新的自己。

D2: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长江索道

磁器口商业化挺严重的,没有感觉像是一个传统的古镇。不过现在很多古镇都是在商业化开发~毕竟要发展。磁器口美食很多,在这就是走走吃吃逛逛,还可以体验些很文艺店哦~
 交通:直接地铁一号线到磁器口站下就好了,出去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正门,要是在一个十字路口那有个标牌景区入口那是小的入口、建议可以从正门进去逛过来从这边出去。

石板烤糍粑  里边有桂花芝麻花生核桃等料。咬到嘴巴里口感绝了。

在瓷器口很有名的陈昌银陈麻花、走了一段路就会看到很多卖麻花的店,其中有一家是排了很长的队、每家门前都有个人拿着一盒子可以免费试吃。厚着脸皮吃了很多家感觉味道都差不多。就没排队买那家了。人太多~

手工糍粑  磁器口正街120号、
非常喜欢糯食 、、对于各种糍粑毫无抵抗力、这家店门口有个老爷爷在砸。糍粑口感很Q有嚼劲,外面加上红糖,很好吃。

有创意的棉花糖~

正在砸糍粑的老爷爷  手工打造出来的美食更加的有味道。

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按照喜欢的方式去经营,酿造一份独特的美食,享受一段闲适的人生。

可以寄给未来自己的明信片、五块保管一年~

外界的嚷嚷仍不能打扰它的睡眠。

各式各样的文艺小店

磁器口搭一号线到烈士墓站,出门搭公交上去,走上去很累!可以先白公馆然后在渣滓洞,这两地方走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很近。

渣滓洞其实是一所监狱,关押很多烈士。气氛相对较压抑。

老虎凳、

各类刑具、

白公馆就是香山别墅,后来改为国民党的监狱。这里是小萝卜故事的发生地。
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
 这两景点历史意义比较深沉,警醒着我们后世要铭记历史。

轻轨一号线小什字站下。5A5B出口出。就到长江索道口这、
20元来回,也可以搭过去到南山一棵树一览重庆风景在回来。遗憾的是当时没去南山一棵树,留着当个念想以后再来。

坐完索道在解放碑逛了逛去了西西弗书店,这家书店的营业模式很有特色,现在在重庆是遍地开花。里面的咖啡厅吃东西蛮贵的、不过情调意境很足。
之后就回青旅喝了杯小胖做的拿铁咖啡,味道不错,很醇香、。

D3: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十八梯

到一个城市旅行博物馆怎么能少呢,在这里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座城的古今,为它的发展所赞叹。

以前的消防工具

三峡博物对面就是人名大礼堂,中间隔着一个大广场,晚上热闹得很。

有着“重庆最美街区”的中山四路
一路很多历史遗迹,桂圆,周公馆,戴公馆等。很有历史底蕴的一条街区。

沾水米线、在较场口夜市的30°街上半段、尊宝披萨那附近、很好吃、会有配好的料给你。配料有猪肝什么的很滋补。

重庆小面 在中山四路的一家挂着重庆小面50强的店吃的、面还不错,很筋道。
从曾家岩地铁站出来后往下走就看到了、
 九园蒸味馆  沿着往下走到路口拐角那,听说他家包子不错,买了个酱肉包三元,感觉很腻,里面有肥肉,不怎么好吃。

在解放碑苏宁电器旁的炒酸奶。

THE----END

三天的短暂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意犹未尽。离开时对这座城的感觉更加浓厚了。
                                       或许一趟旅行后回来你就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不在彷徨,不在迷茫。有的只是对理想的希冀,努力,奋斗。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5 18:25

引用 hardlee 发表于 2016-04-15 18:25:54 的回复:

回复hardlee:大学现在,很喜欢旅游,所以趁现在年轻多走走咯

2016-04-15 18:29

现在的大学生幸福,交通发达了,能到处走,我们上学的时候只知道傻乎乎的上网吧玩

2016-04-16 19:3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8 01:03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8 10:4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9:58

引用 舒月儿 的文字:

你好,想问下青旅提供洗澡的浴室吗?

2016-04-19 17:46

引用 冰舞者年华 发表于 2016-04-19 17:46:36 的回复:

回复冰舞者年华:有的,是公共浴室,有隔间的,很干净。

2016-04-19 17:47

引用 舒月儿 的文字:

轻轨一号线小什字站下。5A5B出口出。就到长江索道口这

请问是5A还是5B 出来啊?去长江索道

2016-04-21 16:03

引用 冰舞者年华 发表于 2016-04-21 16:03:24 的回复:

回复冰舞者年华: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105公交也可以到达

2016-04-21 16:12

青旅叫什么名字呢?

2016-09-19 21:55

引用 Dear.Deer 发表于 2016-09-19 21:5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