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星逐梦---云南,川西,泸沽湖自驾行

康仔 (武汉) LV.5
2016-04-15 14:50 1625/9
  • 出发时间/2016-04-07

缘起

大四是浮躁的一年,每个人脑袋中有很多想法和计划,而对于我个人而言.
没有什么事情比一场值得铭记的旅行更能让自己沉下心来,看清自己,找明方向.
至于目的地,我和发小阿飞高中毕业时就计划过去云南,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
这次我们的时间和想法都吻合,于是咱两一拍即合,我还成功说服了我的两个大学室友.
很快我就订好了往返昆明的机票,云南之行初步确定.

出行方式

热爱自由的我们自然是不会选择跟随着大巴去到一个又一个的景点,留下几张地标照片后匆匆离开.
作为一个热爱骑行的追风少年,我第一想法是骑车,然而这次出行的时间乃至体力都不允许这样任性的决定.
好在我去年12月顺利拿到了驾照,加上阿飞也是个三年驾龄的老司机,于是我们决定尝试一次自驾旅行.
我们四个都是没有毕业的大学生,谁都办不了信用卡,租车成了一个大麻烦.
辗转了几家租车公司后最后终于靠芝麻信用分+借记卡成功在神州租车租到了这辆斯柯达明锐.
租车还车都订在昆明市美辰百货.
由于各自都还有事情要处理,所以整个行程只有六天.
路线则是从武汉飞到昆明提车,随后途径攀枝花前往泸沽湖,再去到丽江,大理,最后回到昆明还车,晚上直接飞回武汉.

行程路线计划

4.7:早上武汉出发,中午抵达昆明,提车,我和阿飞直接开往攀枝花,两个室友昆明游玩
 4.8:早上从攀枝花出发,日落之前抵达泸沽湖镇。室友晚上直接搭火车从昆明丽江
 4.9:泸沽湖环湖游览,室友两人在丽江附近游玩
 4.10:泸沽湖镇-丽江,抵达后与室友汇合
 4.11:丽江-双廊,早上走中午到,下午环洱海,观苍山,游览大理古镇,夜宿双廊
 4.12:双廊-昆明,早上出发中午到,还车昆明游玩,晚上好好吃个饭,然后搭飞机回武汉

第一天

第一天并没有想象的顺利,早上的武汉太堵,差点没赶上飞机.
到达昆明后又由于下午提车手续比较复杂,所以三点多钟才开上车,在昆明城内堵了半天车,绕了半天路.
等到真正驶上高速时已经接近黄昏了,路上经历了一场大暴雨,然而雨后的双虹桥却又是那么的美丽.
云南的天比武汉的透彻太多,不过昆明这种城市附近还是感受不到那种高原云朵.
由于时间太赶,一路上我们都在开车,并未有多少停留,车拍质量并不是很高.
晚上抵达攀枝花时已是9点半,驾车全程大概6个小时.

第二天

之前查询路线的时候显示攀枝花泸沽湖的路比较复杂,因此一早吃了碗地道的担担面后就出发了.
然而一路上其实也还是很顺畅的,大部分的路都还是上好的水泥路.
除了格萨拉景区后面有一段路在修路,单向放行,路况很差,都是碎石头和坑
我们那时真希望自己开的是辆帕杰罗....
这段路的景观倒是真不错,尤其是进入盐边地区后,视野十分开阔,色彩十分分明,
可是最后抵达泸沽湖时正好赶上了乌云当头...
我们预订的客栈倒是挺让人惊喜,美丽,干净,地理位置也不错,老板也很热情.

第三天

阿飞一直有一个梦想----拍摄星空和银河.
于是今天凌晨我们便起床看了看外面的情况,由于我们居住的尼塞村灯光比较亮.
所以在旅馆门口用肉眼观察的到只有北斗星,火星,水星等非常明亮的星.
在旅馆后面的小屋门口长曝出来了第一张图,通过这张图我们大可断定天气不错.
于是我们在旅馆老板的指点之下开车前往了附近一个没有灯火的道路.
下车的一瞬间便被漫天的繁星震惊了. 于是赶紧拿出装备来准备捕捉这难忘的瞬间!
可是在我们拍摄了两三张照片之后就眼睁睁的看着一大片乌云埋没了整片天空......
所以今天的星空就这两张照片.

====================================================

白天的天气真的很不错,我们开始了一趟环湖之行,一路的观景台很多,我们每一个都没有错过.
对我个人而言,最不容错过的自然是能够直接看到里格半岛的两个观景台.
在这么美丽的风景之下,其实无论以什么角度,用什么设备,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棒!
环湖结束之后,匆匆到镇上吃了顿炒饭便回旅馆睡了一会儿.然后驱车前往了女神湾祭神台守候到了美丽的日落.

女神湾,可惜一路都没碰到漂亮的女神.

随处可见的鸭子

清澈见底的湖水

下午在泸沽湖南岸拍摄的小视频

第四天

今天的计划是一早驱车从泸沽湖开往丽江与我的两个室友汇合.
这段路在之前查资料时显示是最为困难的行程
沿途很多地方会修路,且山多弯急,对于我们这两个小司机而言还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
然而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凌晨去拍星星和银河的决心,哈哈.
于是我们又一次顶着凌晨两点半的夜色,从旅店开去了观景台.
而今天的天气也的确没有辜负我们的期许.置身于星空下的感觉,太美妙了.

这张图里藏着我所属的狮子座.有兴趣的可以找找

答案揭晓.

由于这时候附近一个人都没,所以只能请幽灵合影了

然而日出却选错了观察点... 遗憾错过

太阳是从左边这个山后升起来的o(╯□╰)o

恋恋不舍告别泸沽湖,随后就上路了

这段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一下.
真的没有之前我悬赏问答时老师傅们回复的和地图显示的那么凶险,一路基本上都是很好的公路.
最差的一段就是一条叫翠红线的乡道,后面到了阿海电站后简直爽的不行.
不仅仅路变好了,而且路边的金沙江出奇的美,不看地图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在川藏界见过的金沙江.....
可能由于是淡季出行,所以一路车很少,所以山路开起来也不那么危险了,控制好车速就行.
然而最后到了大东乡,距离丽江的距离大概20几公里的时候.
前方却因为施工把路给封了,不管你是几点去的,都要老老实实的等到6点才能通行.
因此我觉得大可不必赶太早出发,反正都是要等到六点的....
希望能帮到各位有意向走这条线路的驴友.

有了电站后,金沙江也能这么美了

公路大部分都是这样的

玉龙雪山远观可比近玩美多了

人山人海的丽江... 我们不文艺,融不进这喧嚣.第二天便匆匆离开了

第五天

丽江大理完全没有必要走高速.省道的路况和高速几乎一样好,且是直线,距离近很多.
不过要爬一会儿山,然而这小山和前几天的崎岖山路相比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
迎着清晨的阳光出发,中午便抵达了大理双廊.不得不说这又是一个被过度开发的地方.

有麦当劳的古城,哈哈

这个大叔的笛子吹得非常棒,在旅店阳台听着悠扬的琴声吹吹风倒也挺惬意.

这个小湾湾夜色还不错.

一路上沾辣椒吃的豆花-乳扇-高山洋芋-我最爱的担担面

最后屁颠屁颠的从双廊开到昆明,吃了点好的,晚上就回武汉了

且不说这次旅行有多少收获,至少这趟行程从始至终,我都十分快乐..
在这最后的大学时光,在四月春风的季节,能和好友留下这样一段美好且珍贵的记忆.

足矣.

2016-04-15 16: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5 16:2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5 16:15:54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15 17:01

引用 jiojia 发表于 2016-04-15 16:26:4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jiojia:谢谢夸奖

2016-04-15 17:01

写得太精彩了,图片超漂亮,下个星期我也去泸沽湖拍星空,也是从攀枝花去,问下楼主,攀枝花去泸沽湖要多长时间,格萨拉景区那烂路有多长,烂路开了多长时间,感谢!

2016-04-16 20:36

引用 彭达 发表于 2016-04-16 20:36:03 的回复:

回复彭达:我们开的慢。早上七点半出发的,下午接近四点才到。格萨拉景区那一块的路非常漂亮也很好走,但是前面有一段山路在封闭修路,我们也是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放行。不过路都挺窄的,要是在山上频繁会车肯定会花不少时间。

2016-04-17 03:2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8 11:08

引用 忘了飞 发表于 2016-04-18 11:08:10 的回复:

回复忘了飞:哈哈哈,不敢当不敢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