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加勒比海之行(一)

weiyun LV.4
2016-04-15 15:13 816/3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准备篇

想去东部加勒比海坐邮轮(Cruise)有好久了,这次趁着小朋友春假,在家中领导批准之下,迅速的定下了南加勒比海航线的行程。加勒比海的邮轮航线有三条线:东线,西线和南线。一般常去的是东线和西线,从Florida的一些港口城市出发。南线要飞到波多黎各,从那里继续向南到维京群岛等其他国家。南线的岛国去的多,而且只有一天的海上, 比起东线和西线要有效率的多。其他地方经常是两三天的海上。不过南线要飞到波多黎各,而且从美西没有直飞的航班,都要转机,加上转机,没有十个小时到不了。不过波多黎各也是一个很值得的去的地方,特别著名的荧光海滩,那也是让人神往的。要是时间允许,可以在波多黎各玩三四天。
因为是四月初,邮轮已是进入旺季的尾声,南线只有两条船,一个是Celebrity Cruse的Celebrity Summit, 另一个是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的Adventure of the Seas. 这两其实属于同一家公司,不同的是行程稍有不同,前者第一天是在海上,然后往回开,一天一个岛,后面的先一个岛一个岛的往南开,最后一天在海上往回开。还是希望最后一天能放松点,所以选择的Royal Caribbean. 最后就是购票,货比三家后发现基本价差不多,唯一不同的附加的Bonus, 最后选择Cruise.com买下因为可以给免去两人的小费。
加勒比海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气温平均30摄氏度左右,衣物尽可带夏天的T恤,短裤,长裙,短裙。沙滩凉鞋,拖鞋,太阳镜,草帽,运动鞋。另外,要参加邮轮上的晚餐的话,要带正装(西装,礼服,皮鞋),个人认为一套就行。还有要喝酒的话,在登船大厅里把要在船上享用的葡萄酒买了,每个房间两瓶酒。注:要自己带酒上船,一定记得在行李里带上开瓶的工具,否则这开瓶服务也要收费。

下面这次邮轮的详细行程

Day1, 到达波多黎各

从西海岸到东边的波多黎各,不但要飞10来个小时,还要转机,再加上东西的时差,提前一天出发是必需的,这样可以避免误了上船。我们也是提天前出发,经过千山万水,一路无语,终于在下午四点到波多黎各波多黎各美国的自由联邦,所以美国境内飞波多黎各属于美国国内航线,用驾照就可以上飞机,货币是美元,西班牙语是第一语言,街上标志都是西班牙文,英语是第二语言,手机网络是美国国内网络,AT&T和T-Mobile什么的也可以继续用,不算漫游。
因为离开船没有多少时间了,准备邮轮结束后再在圣胡安(San Juan)转转, 所以直奔邮轮,在大厅里买了点红酒后就直接上船,开始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南加勒比海之行。

下面是飞机到达是从飞机上拍的,可以看到两艘邮轮,其中的一艘就是我们要坐的加勒比皇家邮轮海上冒险号“Adventure of the Seas"

Day2 美国维京群岛-St.Thomas & St. John

第二天一早,船就停在了圣托马斯(St.Thomas)的Charlotte Amalie. 圣托马斯,是美属维京群岛的主岛。二十世纪初美国用价值2500万美元的代价从丹麦人手中购得维京群岛,主要有三个岛:St.Thomas, St.John和St. Croix。这里主要说英文,货币是美元,手机网络和美国本土一样。

St.Thomas是美国维京群岛最发达的岛,而Charlotte Amalie是St. Thomas的主要城市,也是St. Thomas最繁华的地段。 圣托马斯还是一个有名的免税购物天堂,不少游客来圣托马斯的主要目的就是购物。这里各类物品特别是高档奢侈品选择多价格好,还可以免税,购物实施也极为健全方便。很多老美来这里主要买东西, 不过这从来不是我旅行所关心的东西。

来圣托马斯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些学习,第一要去的地方是St. John的著名的Trunk Bay Beach. 但从邮轮停靠的Havensight口岸到St.John要费一些周折。St.Thomas到St. John必需要坐渡轮,在Charlotte Amalie可以直接坐到St.John的Cruz Bay, 但是一天只有三班,最早的是10点,就有点晚,另外做轮渡的地方和邮轮停靠的地方需要打一小段车。这个坐船的地方很不好找,在Google地图上标的位置有点误导,前一天晚上船上吃饭时服务生还说就在船停的地方走过去就行,其实是错的,下面这张图显示渡船的位置,可不要搞错了。

St.Thomas上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坐渡轮的是离Cruz Bay很近的Redhook, 那里的渡轮是一小时一趟,但是要打车或自己租车去Redhook, 车程不堵车的话是20~30分钟。原计划想租车开到Redhook, 然后坐渡轮到St.John的Cruz Bay.因为下船时大约8:30,租车的要9点才开,我又想赶Redhook早上九点船就放弃了原来预订的车。 另外一个原因是St.Thomas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而且是世界上少数汽车方向盘在左边,开车也靠左的地方。要是不坐邮轮,也许可以慢慢适应。渡轮(Ferry)的网站在这里: http://www.vinow.com/travel/virgin-islands-ferry-schedules/

美属维京群岛的出车也和其他地方不一行,第一是按人收钱的,不过多是明码标价,比如从邮轮到Redhook, 每人10刀,我们全家就是40刀。 这个在网上还可以查到价目表(http://www.virgin-islands-on-line.com/st/sttaxi.shtml#.Vw879DArJaR)。另外他的车也长得像敞篷卡车,可以坐较多的人,这可能和这里主要做邮轮的旅游有关。

因为是星期天,又是只有一艘邮轮到达St.Thomas, 所以一路很顺利,在九点之前赶到Redhook的轮渡口,终于如愿坐上了九点的轮渡。

大约20分钟,就抵达了圣约翰的Cruz Bay. 果然很绿很清澈。

下船后,又坐上了从Cruz Bay到Trunk Bay的出租车,每人六刀,十分钟后终于到达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象鼻湾Trunk Bay。 Trunk Bay号称是加勒比海最好的海滩,起码是在前三位。所以这个海滩和St.Thomas的Magen Bay是为数仅有的要收费的海滩。每人5刀。 不过收费是有它的道理,因为这里有冲洗设施,还有救生员。Trunk Bay有一条自助浮潜路线, 开始和结束的地方有两个浮在水上球指示。不过鱼确实不是很多。据说, Leinster Bay是圣约翰岛上最好的浮潜地方。包括Trunk Bay, Cinnamon Bay, Maho Bay, Leinser Bay都属于美国维京国家公园的一部份, 每个沙滩都很漂亮。

比起坐邮轮提供的St.John游,自己坐车可能费点事,但是自由度比较高,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到十二点多,我们离开Trunk Bay, 回到Cruz Bay,在那里简单吃了点东西,然后做一点钟的渡船从St.John回到St.Thomas岛。 坐上另一辆出租直奔第二个收费的Beach, Magen Bay. 从山上的Drake's Seat拍照,Magen Bay是这个样子的:

下到下面的Beach, 这里明显比Trunk Bay要人多得多,也明显商业化的多,和Trunk Bay比要差上不少,好处是离Charlotte Amalie很近, 海滩边上有Bar, 吃东西方便。

小朋友们对海滩没有那么在意,倒是玩的不亦乐乎。

下午三点多,打道回府,路上看到停在码头的邮轮。因为对购物没有兴趣,加上时间也不多,所以直接就回船上。 其实St. Thomas还有一些其他的地方可以玩,若不是从邮轮来,可以自己租车,参照http://www.frommers.com/destinations/st-thomas-usvi的线路自驾游。若不想很麻烦去St.John, 可以只在在St.Thomas玩。不想凑Magen Bay的人潮话,可以去Sapphire Beach. 若想潜泳的话, Coki Bay是St.Thomas的第一选择。当然若是购物的话,那下船走走过去就行了。

Day3 维京群岛St. Croix圣克罗伊

St Croix圣克罗伊是最大的美属维尔京群岛,位于南部和具有平坦的地形, 相对St.Thomas来说游客更少些,很多邮轮也不在这停留。美属维尔京群岛是一个有组织,但未合并美国领土。即使他们是美国公民,美国维尔京群岛的居民不能在投票的总统选 ​​举。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居民都能够在总统初选投票选举为代表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旅游业是主要的经济活动。这些岛屿通常承载每年200万游客,其中许多人参观游船。此外,频繁的岛屿是私人的起点游艇包租到邻近的英属维尔京群岛。制造业主要包括朗姆酒 蒸馏。农业部门很小,大多数食品要进口。
St.Croix有两个主要城市,Frederiksted是邮轮停靠的地方,另外城市是Christiansted,离另一美国国家公园Buck Island National Momument很近。从费雷德里到克里斯琴来回车票16刀每人。我们第二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去这个Buck岛纪念碑去潜泳。巴克岛礁国家纪念碑,巴克岛是一个无人居住的176英亩(712000平方米)小岛。它最早成立于1948年由美国政府保护区,用于确保“在加勒比海最优秀的海洋花园之一。在克林顿政府期间又大大扩大到附近海域。大约每年吸引50,000名参观者来此潜泳。
因为前一天起的早,接着后两天又要起早,所以在圣克罗伊岛这潜泳游就定在下午。这个潜泳的行程也是我在TravelAdvisor上找得, 名字叫Big Beard‘s Adventure Tours, 网上的Review很好,写信咨询回答也很迅速,网上可以看到多少人已定了那个时间的Tour。下午时段一直只有两个人定, 因为少于六个人他们不会出海,所以一直等到前一天看到有六人定了,我才下单定下了这个Tour. 这也可能因为只有一艘邮轮到,游客没那么多造成的。如果是旺季,那可能要早定,以免定不上行程。
早上邮轮抵达费雷德里港口后,我们慢悠悠的吃完早饭下船,没有看见tour上说的联系人(帮忙安培去克里斯琴的车子)--可能我们没好好找,也可能我们下船有点晚,联系人走了,所以就在大街上随便找了个出租去克里斯琴, 其实应该坐我们定的Tour安排的来回出租车,这样回来是就不会担心没车回来。
来到克里斯琴后,先找到Big Beard's的小店报到,因为离下午开船还有一些时间,就去附近的Port转转。

克里斯琴古堡的对面是个小岛,看上去像是个高级旅馆。

在附近转悠一会后,找了一个海边的Bar, 吃了一些东西就到了登船的时间。老船长了一副大胡子,我想这可能是这个名字的由来。巧的是老船长的儿子儿媳及三个孙儿女也正好从本土俄勒冈回来看船长,也出海去潜泳。

船开了大概三四十分钟就来到了目的地-- Buck Island National Monument的Beach,船员先教大家如何潜泳,然后各自在海水里练习。练习的目的是一会去珊瑚礁那边潜泳的时候,是不能站在珊瑚礁上的。

这里的海水和Trunk Bay一样清澈见底, 而且人更少...

在这人迹罕至的沙滩玩了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启动到岛的另一边(珊瑚礁那边)正式潜泳

这里的鱼果然很多,一群一群的在身边游过

这里的还有专门给浮潜留的水下线路,可以沿着线路一路浮潜,很快一个小时时间就过去了,船就要回程了。

回到码头是三点半,就要马上坐车回费雷德里邮轮停靠的地方,Big Beard's把出租车已叫到了码头,那些买往返票的人就先坐上车。 因为我们是自己坐车来的,所以一直等所有买往返票的人都坐了车,才轮到我们上车,好像也就我们一家是自己过来的。回到费雷德里后也就没在玩,直接回船上了。

在St.Croix,除了去Buck Island浮潜外,有些人去参观RUM酒厂,还有就在邮轮停靠的边上的彩虹Beach,还有一些其他活动,各人可根据兴趣自行选择,邮轮提供的旅游不是很吸引人,所以直接被我忽略了。

很棒

2016-04-15 16:4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5 17:1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