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怀孕5个月-大理洱海自驾环湖游(大理-喜洲-桃源村-双廊)

• 出发时间/2016-04-08

先放几张臭美照,cos的是赵灵儿

本人爱玩,但是不爱写游记,11月发现怀孕后就开始兴致勃勃的考虑挺着肚子可以去哪里玩。

毕竟孕4~7个月身体健康宝宝也稳定的情况下是可以旅行的,而且这之后想再出行就困难了

也抱着要提前犒劳一下之后会帮我带娃的两位妈妈的辛苦

所以这次旅行是势在必行!

在最开始选择目的地的时候有几个要求
1. 温暖
2. 悠闲
3. 景色美!

而地点最开始在 厦门海南里纠结了一下,但一是因为这两个地方我都去过,二是孕期建议还是不要下海下水最后作罢

后来看到朋友去了大理,打听了一下觉得十分适合自己,而且当地还有一个朋友在大理有一个小院子,可以借给我们车并且让我们住几天。
心说就是他了!于是花了一周左右看了各类游记研究了路线确定适合自己就速速下单了机票和酒店!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啦!

【孕妇出游需要注意什么?】
1. 沟通
主要指和家人的沟通还有医院的沟通,首先要说明,孕4~7月母体身体状况允许且宝宝健康,没有宫颈机能不全需要静养这些问题的话,坐飞机和旅游都是ok的!
但是你ok你老公ok不代表你家里人ok。
我很幸运,虽然一开始家里都有点担心我的身体,但最后也都相信了科学,并且我也在孕检的时候专门去找医生问了是否可以坐飞机出游旅游。医生也给了ok的答复!
加上又带着婆婆和妈妈(你们既然不放心,那就跟着咯!)这次旅行的前期工作圆满度过

2. 地点及行程安排
虽然科学告诉我们孕期可以出游,但科学也告诉我们要量力而行不要累着。
所以地点及行程安排要以轻松、安全、舒适为主
地点是大理洱海,本来所有人去都是悠闲游,加上有朋友借我们车,机场也可以租车,不用去挤车+拼车,对身体也有保障
尽量少换住宿点,或者住宿点不要离得太远
我们每次换住宿点开车的时间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住的酒店也都是比较干净舒适的临海房或者朋友住过的地方,安心。
提前准备好了这些,放心大胆的去吧!

3. 结合当地环境考虑身体状况
大理虽然海拔不高,但毕竟还是有点海拔(1976米)。虽然大部分人都没有反应,但我也有个朋友一去大理就难受的
但我以前去过西藏(3658米)也没反应,所以很安心
大理当地的苍山海拔略高(4122米)所以本次行程我就没有考虑上去。
并且每天的住宿点,我都是通过一些平台定的,可以提前一日全额退款,这样万一身体有不适想提前回家或者在某处住舒服了想多住几日都没有问题

4. 充足的睡眠、常备零食
睡饱、睡好、累了就休息,想去厕所就去厕所!
以前旅行我都是跟着大部队走,尽量以配合同行人的行程为主
现在就就不一样啦!大部队要跟着我走!只要累了就坐下休息,只要困了就回屋睡觉(实际上并不困,因为每天都是自然醒自然睡)
随身带着小点心和白水大理不管哪里都是给你上茶,矿泉水可以随时买,但是路上想和热水就要自己背着了)

5. 飞机的安检怎么办?
和安检的大姐说,我怀孕了,请不要用那个机器
大家都很配合的! 自己尽量过检的时候身上别穿太多有金属和兜的衣服,安检一下就过了
有的人担心那个门的辐射,我网上查了查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实在担心就和安检商量一下可不可以不走那个门就ok了。
我是穿着防辐射快速通过。

大的问题就以上这些,小细节我会在后面的游记里再提

出行前的路线规划

【DAY.1】

我订的飞机是早上6:30出发的东航飞机,机型是波音737(中)去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特意要了紧急出口的位置,那里坐着比较宽敞,可以把腿伸直,缺点是吃饭的时候离前排有点远。

很准时(毕竟这么早嘛!)先坐摆渡车再登机,登机没一会儿就准备起飞了,轰鸣声开始在耳边不断响起,我就不停的摸着自己的肚子和宝宝说话:“宝宝不怕,我们是要坐飞机啦!飞机刚起飞的时候会有点压力有点颠簸不用怕哈,妈妈和你一起呢”

然后我就一直不停的哼歌,哼的是张悬的《宝贝》,天杀的我真想不起别的摇篮曲,这个也就会这么几句,就一直反复哼,一直到飞机平稳起来。

小99在肚子里很乖(小名:小99)飞机上基本没折腾,都是下了飞机动换两下,整个飞行时间好像睡得很香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

官方给的飞行时间是4小时15分钟,但其实我们差不多3个半小时就到了,搞了个措手不及,接我们的叔叔当时还在高速上,机场挺小的也没得逛,就站在那里干等

温度上和北京差不多,风比北京大,没有太阳的时候站在风地下还挺冷的,我全程都没有穿过短袖,除了正午其他时间还是微凉

阿姨家的小院子(人生赢家模式)

和妈妈还有婆婆合影

二楼打电话的新新

误闯的小松鼠,这一天我看到了7~8只,数量还挺多,可惜太远拍不清楚

【DAY.2】
第一天在家里赖了一下午,晚上去大理大学和大理古城城门附近转了一会,算是先试试体力,结果迷路了……走了好久才走到,已经没有力气进去逛就直接回家了

第二天行程是:无为寺-三塔倒影公园-大理古城

路上汽车里探出个蜡笔小新,比探出个小狗还逗。

听了朋友的建议,让我们去无为寺看看,说是在苍山的半山腰开车能到,海拔也不高,我们第二天就去了。路很好找,上山后会先看到右手边有个停车场不要进,一直往上开,还有段距离。到了后有一个楼梯,别上!无为寺在附近的楼梯下面,上去你就是爬野山啦

防火期,进山要填写信息

看到这颗古树不知为何觉得十分震撼,心都空了却还在茁壮生长着,灵性、庄严,让人默默注视了很久

我给我妈指,你看是哼哈二将

唐代的杉树啊!

最喜欢无为寺清净毫无商业感觉的氛围,和院子里数不清的对联,句句戳心

无我无人无众生寿者皆以无为法
如露如电如梦幻泡影应做如是观

想不到当年看盗版漫画练出来的认繁体字本领到这里用上了

特意写了个声明,不收取任何费用

海水涌金波潮去潮来不生不灭
会台悬玉镜鉴古鉴今是色是空

大非常大宇宙万物胸中纳
小非常小隐于尘世没出找

闲来看鱼

武威寺出来往三塔公园出来附近路边的一家店,叫奶奶的柴火鸡,我和新新看到的时候一起念了一下名字,我妈很生气的问我为什么骂人 - -

婆婆大人是厨艺爱好者,到处寻摸寻摸

要的微辣,4个人两斤鸡肉一斤排骨,锅边那个是粑粑,吃的好撑

和小99合个影

三塔倒影

自得其乐的我老妈

脑海响起音乐,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公园里还是挺大的,军官证不要票学生证半票,其他人120一张,门口有个大哥说一个人100,可以出来再交钱,总觉得不太靠谱还是自己买票了。

因为我们没有上苍山更高的打算,本来想在公园最高的观海厅看看洱海全貌,谁知施工最高只能到观音庙,就在三层拍了点照片

合影,这个风啊,头发就没老师的呆着过

给我买冰棍的新新是帅气的新新,不过大家要少吃哦!我也只吃了几口

其实一路上看到的孕妇还是很多的,不过只有我不太显怀

一路瞎溜达

怀了娃以后比较热,把外套脱了,新新冷给穿上了,可是这个大蕾丝边……实在看不下去,给他卸了吧

全景,其实这儿到是挺适合拍拍汉服

逛完公园,又奔来了大理古城,虽然第一天晚上也来过,当时到了天都黑透了也累了,就在城门口呆了会直接回家。今儿才算是第一天正经逛

不能免俗的来了人民路这家号称很好吃的阿里山石烤香肠。我点的起司香肠和台湾纯肉香肠,个人感觉一般还是育青肠更好吃一些

美颜相机真是个好东西啊……

【DAY.3】
行程:大理-喜洲-海舍公园 。宿己已巳客栈

既然是休闲旅游,当然是睡倒自然醒才起咯!

不过我婆婆大人觉少,几乎每天5、6点就起了,给我们熬了点白粥找了点咸菜,八九点鈡,我是在白粥的香味里醒来的~~

我们按照高德导航走的,没有走环海西路,因为听说西路也没啥景色,主要是在村庄里走,也看不到多少海景,就老老实实的走省道或者国道了。

走了没多会就看到喜洲古镇四方街的广告牌,决定直接弃车先走一走

一进来先看到一颗好大好大的榕树

给新新拍的这张我特别喜欢!

大圣粉丝看到大圣当然要一脸迷妹的来合影咯!

烤乳扇,母上很喜欢,我觉得一般

这是喜洲挺出名的一个点,上面还有个顶棚我忘记蹲下拍照了orz

当时旁边有一对拍婚纱照的,一对拍写真的,这里真是热闹

莫名喜欢这个场景 照了好几张:P

古朴的白苗族建筑

本来想逛一逛再去开车,没想到直接走着就到达酒店了,这个名字我真是念了好久才念顺啊!

跟我念 己(ji)已(yi)巳(si)

酒店内景~超级喜欢啊!

店里的地图

午饭,云南有个特点,看着辣,其实不怎么辣,我这种平时不吃辣的也能吃一点

从海舌公园回来已经四点多了,云南天黑的晚7、8点才黑透,我就在房间里简单打扮了一下,拉着老妈在巷子里拍照。

下图为围观的两个老太天,说大老远就看到我了,一直很好奇我头发真的假的,就过来说想摸一摸

仔细一看右边老太太穿的鞋不是TOM么?我也有一双呢……

酒店二楼

酒店里的咪咪都不怕人

最喜欢的一张景

我是80后我光荣!

其实刚怀孕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有没有什么孕期可以出的角色,然后就想到《仙剑奇侠传》里的赵灵儿就是一个几乎整个游戏里都在孕期的角色啊,而李逍遥这个傻孩子没看出来……

大理,其实也就是灵儿的故乡,但她其实并没有过上几天快乐的日子,一直被宿命、战争、争斗充斥着。

这一次来大理也是希望可以让灵儿在自己的故乡里过一段快乐悠闲的时光

其实也带了阿奴的衣服,但是要光腿还是有点冷啊……最后作罢

拍完把假马尾拆了去吃饭,这身衣服在喜洲里还真不算奇怪

坐在庭院里喝点小酒

【day.4】

酒店早上供应早餐,牛奶超级无敌好喝!!!!!!我喝了3、4杯后实在喝不下了才走,前台小妹说是他们早上新挤的牛奶

吃完之后开车前往桃源

到达酒店 大理桃源人家。 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上一波客人还没退房,就到阳台坐着打发时间,老板给我们泡了一壶茶,就这么悠悠闲闲对着海过了一上午

期间问前台小哥,这附近有什么可以玩的么? 小哥说你可以去喜洲镇玩玩,很近。我说我就是从喜洲来的,老板说那你可以去大理玩玩也很近……

我决定放弃和他沟通

酒店海景,那个小船上木有人,应该就是绑在那里增加意境的,证据就是第二天风浪超大!它依然在那里呆着

酒店内景,水里养了两条好大的中华鲟和虹鳟鱼

两位妈妈的房间,没订到双床房就定了个大床房,房间在3楼,需要自己走上去服务员可以帮你拎包。 阳台有个浴缸不过没有勇气泡

下午入住完也没啥事儿,跑去看了蝴蝶泉。其实小时候来过一次,就记得很小没啥别的印象

附近全是租民族服饰照相的人。我反而没了穿cos服来的欲望,全当找个公园溜达溜达

劳动模范

母上大人很喜欢的竹林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5 17:14

引用 wenfeiyang 发表于 2016-04-15 17:14:17 的回复:

回复wenfeiyang:总会有机会的~~ 谢谢支持!

2016-04-15 17: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8 10:58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04-18 10:58:04 的回复:

回复candy静静静:感谢捧场~会尽快更新完毕哒~

2016-04-18 11:03

超棒,应该让更多人看到。